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芽庄Nha Trang:海滨小城,珍藏那一抹孔雀蓝(自由行看过来...)

• 出发日期/2017/03/22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购物

前言

写在最前面的话:前言 机票 酒店 >

一场旅行的成行,只要对的人,对的时间和那股冲动。我享受在路上看风景是不变的信念。当你觉得你的三观发生改变时你会觉得你已经开启了另外一种人生,尤其是女人,当你行走在路上,强悍的阅历会逐渐沉淀你的气质,开阔的眼界会拓展你的心胸,你不再是一个用纸币擦干眼泪的小女人,也不是一天到晚只想黏着老公的附属品,而是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芽庄,最近很热门的一个地方。被朋友圈刷爆了的地方,被Po烂了的景点。可我不想就是打卡式的走过,就想走不一般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

两三年前,芽庄并不那么被众所周知,不知什么原因,近两年却是如此的被点名。

其实也是巧合,正好碰到促销砍价包机机票,看着上海直飞芽庄的价格还可以接受就直接入手了。砍价后上海直飞芽庄是2039,比起一般上海直飞芽庄动辄2500以上,我觉得是可以入手的。

过年前搞定了机票后,住宿也是在年后慢慢确定的。其实芽庄的住宿不太多,星级酒店的可供选择性较少,最后再三纠结后,确定了22-25三晚的芽庄洲际酒店,25-26一晚的Amiana度假村,26-27一晚的Fusion度假村。

由于同伴有不想去潜水的,所以我们放弃了潜水的体验,最终确定了三天有效行程,后两天度假村自由活动。

这些是基本概要,接下来我会针对每一部分深入介绍下吧,也不是游记,仅提供下个人意见和玩乐体验。

写在最前面的话:前言 机票 酒店 >图片

先从签证说起吧,越南提供落地签或者国内事先办好另纸签证。本人习惯于在国内事先办好签证,比较省事。一般另纸签证也是比较方便的,某宝上都可以办理,一周左右出签,大概RMB300左右。而且这个签证随时随地都要带好,等同于护照上的签证。

顺利出签之后就是常规的预订酒店的问题了。其实选择性少,也不容易纠结。对于酒店控的我来说没有特别的选择标准,完全是取决于眼缘。感觉就是它就选择它

最后征求取得同伴同意:

22-25  Nha Trang InterContinental(芽庄洲际酒店)

25-26  Amiana Resort (阿米亚娜度假村)

26-27  Fusion Resort (芽庄富神度假村)

芽庄洲际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市中心区域,洲际标志I很是醒目,出了酒店直线步行至沙滩只有100米左右。推开窗就可以看到绵长的海岸线,瞬间扫去了红眼航班的疲惫。洲际右转可以去比较小的特产超市,还有可以去著名的打卡美食Costa seafood,还有著名的哈瓦那43层的skylight酒吧。左手边可以步行去Nha Trang center 和夜市小玩意一条街。芽庄的洲际继续延续了其他洲际简约硬派风,只不过芽庄的洲际以淡蓝色调为主的海洋风,清新自然,躺椅,阳台,让度假增添了一份归属感。卫生间采用了干湿分离的结构,只是对洗漱间的装饰觉得略感单薄和简单,而且不提供牙刷等洗漱用具,使我有些诧异。

Amiana Resort:本次行程中最为推荐的度假村。Amiana虽然离市区有些距离,但到市区还是很近的,交通方便。度假村很大,欧美俄罗斯人比较多。入住时,前台懂中文,所以沟通无障碍。整个度假村就是一道亮丽的景色。选择房间个人更推荐选择大床房,比起双床房有特色,有露天浴缸,私密性好,很有特色,适合度假。早餐品种多,口感适合亚洲人,但就餐时不允许参加泳衣直接就餐,这点请知悉。

Fusion Resort:

1.离机场很近,大约15分钟的路程,酒店有提供接送机服务,但要事先和酒店邮件确认…酒店有shuttle bus的时刻表,可以关注下…

2.入住酒店的客人每天可以有两次Spa,包含facial,由于SPA很畅销,也是最好提前邮件跟酒店确认预约,酒店会提供SPA的menu,选择需要的类型就行…

3.喜欢热闹的亲们千万别选择这儿,你会后悔的,除了看海去哪里都很远,看我打车🚖过来613000越南盾就知道了,将近200单程…周边配套很少…

5.芽庄这边除了国际连锁酒店度假村基本上英语可以沟通外,其余包括司机,吃饭点单等都是越语,或者看图点单,其余别想指望英语可以行得通,中文我只能呵呵了…

Po几张酒店效果图

大床房效果图

大床房露天浴缸

图片来自酒店官网

图片来自官网

去海岛不想潜水,你是确定到了海岛吗?Yes,我们就是这样的。因为朋友第一次出国不敢尝试下水,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所有与潜水有关的,不管是深潜还是浮潜。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期待深潜的。

3日主要行程2日度假村自由活动

3/23  芽庄市区一日游(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Iced coffee-I-resort泥浆浴-洲际酒店

3/24   珍珠岛一日游

3/25   杭莱-荣希一日游

3/26   泡Amiana度假村⛱️

3/27   泡Fusion度假村⛱️

出行前准备主要是兑换货币和开通国际漫游以及租赁移动Wi-Fi。

兑换货币,据我所知,国内应该只能兑换美金,到了芽庄金兰机场可以换越南盾。越南盾我建议入了关往外走,汇率相对来说高点,因为我们在里面兑换,1元=3150越南盾,外面的话就是1元=3200越南盾。

移动Wi-Fi的租赁,我是通过携程预订的,押金一台500元,过关时,1-7个工作日退还押金,日租金为19元/台。

女生出门的准备远比男生来得多,比如拉风的墨镜,热带度假(zhuāng bī)的遮阳帽,还有必备的凉拖和每天起码一套衣服,当然还有美甲啦

3/22 出发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3/22 照旧提前到达了浦东机场,不过找VJ找了半天,虽然提前办妥了行李托运以及安检出关,但到了日上完全就是买买买,买到最后都没吃晚饭都差点误了登机。担心廉航可能没有免费的饮料、水,在机场花了22大洋买了一听可乐,中国机场的行情,只有国人看得懂。

刚开始担心VJ没有餐食,结果完全不用担心,去程是肉酱面,回程是炒米粉,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小时起飞,机长不停得带着我们在停机坪上遛弯,弯道多到我已记不清多少个了,最终晚了一个多小时起飞,去程的时候开得并不平稳,气流震颤还是很剧烈的。

到达芽庄金兰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2点多了。入个关真心不容易,深夜只有四个柜台办理入关,每个柜台前面排了不下于40多号人,孩子的哭闹声,大人的抱怨声,都是在控诉这样的入关速度和没有及时地解决办法。

基本上国人入关都会在护照本里夹个人民币十元,以便安全入关。

虽然本人很不赞同国人这样的做法,但大前提要保证自己安全不被拳打脚踢我还是心虚地给了10元小费。

入了关之后,出门就有兑换货币的。里面的是1元人民币=3150越南盾,其实外面的汇率好点,基本上在3200左右。我们兑换了4400000越南盾,后来几天下来,虽然有不够,但很多酒店都可以兑换,汇率都不怎么好。而且很多高档类型的餐厅🍴都是可以直接美金支付的。

与司机约定的当地时间1点,等办理完入关和兑换好越南盾,出去都要3点半左右了。根本没有指望司机会等我2个半小时,当我出门口看到司机举着我名字的时候,瞬间泪奔,感激之余更多的是对越南大众的印象好转了呢。虽然司机不会英语,我们40分钟内也没其他的沟通交流,但我们都心存感激,那样一份信任感就是这么的简单和纯粹。

给了司机20000越南盾的小费,自我觉得给少了,毕竟等了2个多小时。无论如何,让我对出行前越南司机的德行操守都持保留态度到如今的坚守两个小时的等待,越南还是有靠谱的司机的。

• 地址:32 - 34 Tran Phu,庆和省
  • 简介:芽庄洲际酒店位于越南南部的一座海滨城市,地处这座优美城市的中心位置,是您最奢华舒适的海滨度假之选。酒店共有 277 间宽敞的客房和套房,配备多家餐厅和水疗中心,满足您的多方面休闲需求。酒店所在的海湾周边碧

到达洲际都要早上4点左右了,办理好入住手续,洗个澡睡到床上都要5点多了。约莫睡了一个小时就起来了,本身身处异地的兴奋感和窗外马路上鸣笛声喧嚣声外加强烈阳光的带入感让我瞬间有活力了。

芽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Nha Trang, an IHG Hotel)图片

插一句话:我们预定了三晚在洲际,结果发现我和友人的卧室都有一天是没有打扫的,问到前台被告知我们都挂了免打扰告知牌,其实我们都没有用过那个,后友人说会不会他们不想打扫所以直接帮我们挂了那个。关于这个,我不想说作为国际五星要采取这样的行为来推脱责任,但我对芽庄的洲际确实有些这样的疑问。

3/23 包车市区一日游

• 地址:32 - 34 Tran Phu,庆和省

3/23 芽庄市区包车一日游: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Iced coffee-I-resort泥浆浴-InterContinental

我们预定包车是从10点开始的,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先去吃早饭。

• 地址:32-34 Tran Phu, Nha Trang,Loc Tho 650000
  • 电话:+84-58-3523186
  • 简介:具有现代感风格的咖啡馆,可享用下午茶。

洲际地处市区,位置绝佳,周边吃食地方很多,完全不用担心会没有吃的。依靠大众搜到了一家评价都不错的Runam Bistro,就决定是它了。

来了越南怎么可能不吃粉呢?早餐就从一碗米粉开始。

这家米粉做得可谓真心比较精致,如果街边的米粉传递了正宗吃米粉的态度,那么Bistro就是把米粉做得更加国际化更加高大上。服务人员的贴心,米粉的精致,无不让我对这在芽庄的第一餐充满憧憬。

不要小看服务员刚端上来的清汤寡水一样的米粉,除了上面漂了很多的蒜末和葱末,似乎也看不出啥新意,待我挤入青柠汁,逐步放入越南调料香料以及越式辣椒🌶️,口感立马鲜活了起来,那种鲜味并不是我们日常依靠鸡精味精调得出来而能感受到的,那种口感层次的分明,每喝一口汤,让我对越南米粉更加爱得深一点。

芽庄沙滩

早饭🔚后,正好在酒店前面的沙滩休息。9点半左右,太阳已经很烈了。稀稀俩俩的人群在晒着日光浴,摘掉墨镜,完全睁不开眼睛,却又不是炎热的透不过气来,海风徐徐…

• 地址:32 - 34 Tran Phu,庆和省

看着时间差不多要到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结果在这里闹了一个大乌龙:我们在G层等到10点半没见司机,后来被告知司机在1层等我们。对,办理入住啥的都在1层…还好最后和司机对接上了,只是晚了半小时。

包车唯一的顾虑就是要记住司机的车牌号码,因为司机不太懂英语,完全沟通不了。所以在约定好的时间在下车点等他是最好的办法。

个人推荐第一天市区内的司机,很实诚,而且每次接我们都很准时,不会另外收费、不过司机只懂越语,沟通有些困难,但适应了老地方等他,打电话call他,他就会说OK …OK…你什么都不要另外说,第一次把我准备好的英语全都咽回去了…有车牌号和手机号 打不通估计是正常的…😂

之前就把大概的行程确定了,所以上车之后再和司机确认了一遍,很顺利司机理解的都很不错。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第一站: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建于1928-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的天窗玻璃。

进入教堂⛪️内部,是要每个人10000越南盾的收费的。不知道只是针对中国人征收的还是都会征收,因为有些网站标明的是🆓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类似于吴哥的建筑,不过建筑风格是属于印度的建筑。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者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渔民心中的妈祖。

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000越南盾/人。性价比颇高,普遍国外门票真是门票,在中国我们是遇上假门票了么?

婆那加占婆塔的景色很不错,树荫处,可以眺望远处的渔船。虽然杂草挡住了部分视线,但依稀可以看到船只出海的壮观景象。可以迎着海岸线风吹来的方向,就让丝丝凉意驱走因燥热感萌生的抓狂思绪。背面处,可以很深切的体会海滨小城的缩略图,拥挤的房屋鳞次栉比的在眼前,与海边的蓝色交相呼应…忽然想起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第三站:钟屿石岬角

法国电影《情人》外景拍摄地之一,临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凸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站在上面可以感受惊涛拍岸的震撼,风平浪静时,又弥漫着一股浪漫的气息。岩石两侧浅水细沙,聆听着屋内民族乐器的演奏,和谐而又美好。

门票:22000VND

• 地址:49 Nguyen Thien Thuat street, Nha Trang
  • 电话:+84-58-2460777
  • 简介:优雅的特色咖啡馆,落地玻璃窗宽敞明亮。

在钟屿石岬角可以品味越南当地的滴漏咖啡,一般旅行团的游客会比较多在那里品尝。避开了旅行团的人多,闹腾,我们到了当地一家Iced coffee吃午饭。其实Iced coffee离钟屿石岬角有段距离,和司机先生也沟通不畅,但司机很有耐心,也没有说走了回头路给我们脸色看。我们邀请了司机先生一同中饭。

Iced Coffee图片

别看卖相不太好,可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在这里我们发生了点囧事。我们刚开始坐的沙发因为承受不了我和同伴的重量居然一个腿折了再然后换了一桌吃饭。首先我先坐下对着一脚又看了看,担心再发生方才的事故。

除了一个冰淇淋和图片相差甚远外,几份炒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店里还有很多沉香等的装饰品,与其说咖啡店,不如说店主兼营了一部分越南的特色制品。这一餐吃了514000VND,还好人均也就30-40左右的样子,性价比不错。

我们其实喝的是下午茶,因为已经过了饭点,所以就午饭加下午茶一起在Iced coffee解决了。

吃得饱饱的才能有力气继续下面的行程…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
  • 地址:75CG+X3W, Tổ 19, thôn Xuân Ngọc, Vĩnh Ngọc,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早就听闻越南的热矿泥浴Spa名声在外,传闻宁可不喝滴漏咖啡也要尝试的泥浆浴,我们怎么能舍弃呢?

因为之前我在迪加岛体验过泥浆浴,所以最独特的体验对于我第二次来的人当然少了一股新鲜劲,不过我们剩余三位同伴都是第一次。

先普及下泥浆浴吧:泥浆浴,是用泥类物质加热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健身防病,美容的功效。

芽庄泡这个热矿泥浴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我选定的是在TripAdvisor国际版芽庄众多景点排名第四的I-Resort。预定这个我也是出发前在大众上预定的,预定之后会发确认函至邮箱,打印出来直接出示给前台就OK,很方便快捷。

I-Resort矿泥来自越南优质矿石场,并采用珍贵矿泉水调和,含矿物质极高,有助于睡眠💤消化,减轻疲劳和酸痛,更会使女性皮肤紧致光滑。怪不得当天晚上睡眠出奇得好,原来得归功于泥浆浴

个人觉得越南的泥浆浴不同于马来西亚的厚重感,而是像加入了牛奶般的丝滑感。

到了里面,服务人员会给一套毛巾和一瓶矿泉水,换洗的衣服和泳衣都有另外的柜子存放,很安全。

整个热矿泥浴的时间限定为20分钟,过久的话身体会适得其反,反而更加疲劳和消耗体力。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时间已到,让尽快离开。

冲刷完之后会有泳池躺椅之类的休息区域,不尽兴的可以去玩一下。

飞车党

这张图一直不知道放哪里,其实想抓拍飞车党的,愣是没有抓拍到。

既然说到飞车党,芽庄市区很多飞车党,我们也是要警惕的,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为重要,小心钱包👛手机📱,千万注意⚠️

我在洲际门口遇到过很多飞车党,我甚至觉得在芽庄的马路上开车的司机水平都是相当得高。从沙滩回酒店,我愣是看着穿梭的摩托车🏍️等了5分钟才穿过马路,他们丝毫没有停下来让你过马路的趋势。

这张图没有拍摄出很壮观的摩托车疾驶的过程,只是提醒大家一下。

• 地址:32 -34 Tran Phu, Nha Trang 650000, Vietnam
  • 简介:经济实惠的越南餐厅。

4点半左右离开了I-resort回到酒店5点左右。在酒店休息了片刻该想想今晚的大餐吃什么了?

因为入住洲际,旁边的食肆相对来说比较多,看了Costa seafood网络评价很不错,而且就在洲际楼下,就决定第一晚就它了,关键它也着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出门在外,大众还是靠谱的!

Costa Seafood图片

Costa seafood的环境在芽庄也算是上乘的,室内灯火通明,装修简约大气,室外虽然幽暗,但好在烛光可以将浪漫气息蔓延,正对着沙滩,丝丝凉意,看着马路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晚餐甚合我意。实在觉得这样的兼容很难以做到,但costa seafood却结合得相当的妙!

点菜期间,有对应的中文的menu,对于我们来说方便不少。就在英文点单期间碰巧碰到了一名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好,交流没有一点问题。

在芽庄,怎么能不点tiger啤酒呢

Costa Seafood图片

啤酒配海鲜,最佳组合拍档!更为我们第一天的圆满结束cheers!

越式春卷,也算是每餐必点的。不同于国内传统春卷的只是里面的馅略有不一样,国内也可以仿效和借鉴,使春卷也可以多样化些。国内普遍以韭黄、肉丝、香菇和笋为主要原料。越式春卷多样化,造型也不一样,costa seafood的春卷和国内比较相似,原料以芒果,虾肉为主,是不是听着就觉得比较新鲜和好奇,不用担心味道怪异,costa seafood将我们中国人觉得怪异冲突的食材混搭的很好,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呢。

老虎虾的个头只是略觉得小了点,味道还是不错的。当然自我觉得和普吉岛的the first restaurant的芝士虾还是差一点。但在芽庄,这样的水平绝对已经很OK了。

Costa Seafood图片

烤生蚝,50000VND一只,算比较划算。生蚝生吃有些人还是后怕的,芝士的相对来说可以减轻生蚝本身那一股海产味,让芝士的浓郁覆盖掉生蚝的腥味。

濑尿虾,怎么说呢?肉质肯定比我们这边好。但个头比起普吉岛还是小了点…可怕的就是比较,人怕比较,这年头虾也怕比较…一比较就会有对比,就会有优劣…

在costa seafood吃晚饭,那感觉肯定比照片和视频拍出来的好不知道多少倍,有些感觉并不是通过照片美颜视频记录可以诠释你当下最直接的情绪。往往面对美景我们会词穷,或者不知道怎么表达,“好美”“好漂亮”会是最常用的词…

我的满意度取决于你们脸上的笑容,如此美景,有你们真好!

Costa Seafood图片

这一餐我们是直接付了相当于1980275VND的90美金,凭洲际房卡可以打9折,现在不来更待何时。

餐前服务好毋庸置疑,餐后服务好并不是所有餐厅🍴都会做到的。由于点了海鲜有些多,餐后服务员会递上姜片让我们驱寒,缓解吃海鲜的生冷感。

另外在剥完PP虾后,也会奉上青柠茶叶水,让我们洗手擦拭,去掉手上剥完虾后残留下来的腥味。

虽然只是两个小小的举动,但让我们心里感到一丝丝暖意。细节决定好感,服务体现在细节,所以好评度高也是实至名归的!

小商品夜市

先后去了小商品夜市和Nha Trang center.

小商品夜市的东西虽然琳琅满目,但值得入手的还是很少,普遍存在价格一般,质量稍显得比较次,性价比不高。很多都是越南当地的特产居多,像咖啡啦,还有果干啦之类的多。

Nha Trang center类似于当地比较大的商场,但很多牌子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般商场的大众牌子,并没有显得很高端。

我在center入了一件橘色的奥黛,价格231万VND,折合RMB大约在700左右,在当地来说算是一件奢侈品了。

后来发现芽庄金兰机场起飞的很多航司空姐都有穿奥黛,绿色,蓝色,黄色…整个是把彩虹🌈都过一遍的既视感。

• 地址:20 Tran Phu, Xuong Huan, Nha Trang, Khanh Hoa
  • 简介:芽庄第一家大型综合购物商场,集娱乐、购物、美食、休闲于一体。

商场里,面对着各种越式旗袍—奥黛,我们惊叹越南的印染技术也是可圈可点…

收入囊中时有一丢丢的后悔,毕竟价钱不便宜,拿在手中甚是纠结。好在劝慰自己的方法N多种,就当此次芽庄之行的一种纪念,一种珍藏…

3/24 童心未泯,畅玩珍珠岛

• 地址:32 - 34 Tran Phu,庆和省

同行人一直念叨着要吃越南的方便面,这次就如她们的愿好了…

这个方便面🍜味道没有像泰国冬阴功的味道冲,反而比较接近国内的味道,不过鲜味不如国内的,很容易适应。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电话:+84 1900 6677
  • 地址:越南庆和省芽庄市永原坊竹岛
  • 简介:亲子游最佳场所,集游乐园、水上乐园等于一体,可搭乘跨海缆车进入。

珍珠岛,长达700米长的私属海滩,20万平方米的大型游乐场🎠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素有芽庄迪士尼之称,尤其是东南亚最长的3320公尺的跨海缆车,更是值得体验一下。

珍珠岛应该是最适合带娃来个亲子游的海岛,无论是水上项目的刺激感还是只是静静地晒晒太阳浴,都是极其舒服的度假方式。

慢生活才是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

这抹玫红色确实心头所好…

只是一旦停下了前行的脚步👣就再也不想在太阳底下活动…在这里休息了不想走了…

换上泳装玩水上项目了…

只是珍珠岛上的午饭实在无法恭维,他们三个人的貌似都不错,唯独我点的鸡肉法棍,完全和我对越南法棍期待的不成正比。鸡腿饭,虾仁饭还有一份炒面看得出来都是点的相对来说人数很多,所以上菜速度也是很快的,千万别点我的那个鸡肉法棍,上菜时间久不说,差点他们吃完了我还没有拿到,那个鸡肉比石头还要坚硬是什么鬼。图中的鸡腿简直比某人的脸盘还要大,对于吃不饱的他简直是福音。

连叽叽喳喳的小鸟都会与你共进午餐…

阿姐担心我晒伤立马给我披上了她的防晒衣…

这里的黑洞倒是蛮有劲个,只是让你在密闭的环境中去玩滑滑梯的感觉,最后下水那一刻真是各种姿势都有,还好,我不是出丑最厉害的那个…要说下水姿势美不美,绝对和不会游泳有很大关系

珍珠岛上的沙不是很细,碎碾的贝壳沙石会硌着脚,沙滩上走一遭的确是很受烈日的煎熬,躺椅上晒晒日光浴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各种水上活动项目完全不会让你感觉到无聊。珍珠岛的一天虽然烈日当头,却完全不觉得闷热和压抑透不过气来。很舒服很惬意的一天…

随手拍

只是今天的司机貌似有些不靠谱,说好的6点来接我们,结果迟到了将近1小时,我宁愿相信是因为堵车而不是他忘记了。

回到酒店先洗澡🛁休息,接着到旁边的小卖部买点特产,我发现这个小卖部强大到除了各种特产,还有奥黛洗漱用具都有。

洲际不提供牙刷牙膏洗漱的用品,还好就近就有直接买了,而且发现质量还不错,至少牙刷还是软毛的,牙膏是国内版的高露洁,也很好用,比国内的质地粘稠。

实用贴士Tips:

G7咖啡比起某宝上来说当地商店store并没有很大优势,甚至比起淘宝贵…

菠萝蜜干,没有必要买很多回去,根本与国内一个价格…

据说腰果好吃,所以多买了点…wasabi口味的吃过了,个人觉得有些怪异…

阿姐买了咖啡豆回来,听说香气十足,不同于国内的,肯定是比星爸爸来得好…

另外芽庄很多高级餐厅都可以收现金美金和越南盾,还算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3150,不是很划算,不过一般餐厅收取美金后找零基本是越南盾…

我们结账的时候问服务人员可以不可以付人民币,结果服务人员直摇头,我以为不可,其实估计他也不知道。

后来同伴是可以直接付人民币,还有刷标有“银联”标识的单币种卡,当然信用卡就肯定可以啦,只不过我看到貌似有货币转换费。

水果的价格,我没有仔细看,个人只是比较喜欢山竹,看了山竹的价格貌似和国内差不多,而且个头比较小,没有收。

• 地址:Level 30, 38 Tran Phu  Nha Trang

当然买完这些东西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今晚决定去哈瓦那43层的skylight解决我们的晚饭…

去往skylight可以在哈瓦那前台咨询,然后去特定的柜台买票,门票🎫是150000VND/人,大包行李可以寄存🛅乘坐专用的电梯直达43层,15WVND的门票可以免费品尝酒吧鸡尾酒🍸一杯或者去旁边的餐厅🍴吃饭可以抵扣那部分门票,二者不可以同时享受。

哈瓦那芽庄30A2酒店(Unit 30A2 in Havana Nha Trang Hotel)图片

skylight43层夜景🌃

鸡尾酒

酒吧的氛围不错,去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满座,鸡尾酒的味道还行,只是我们貌似走错了地,要去吃晚饭的结果去了酒吧喝酒了…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喝了再说…

喝完我们再去隔壁吃晚饭,要知道我们的胃早就跟我们抗议了…这个晚饭➕夜宵一定要吃的饱饱滴…

情调有了,伴着隔壁酒吧动感的DJ旋律🎶望着窗外Nha Trang的夜景🌃吃着满足的美食,抬头看到“please love the life”,这不是当下我们最应该尊重自己内心的一种心声吗?

pizza上面的帕尔马火腿也是赞透

3/25 杭莱和荣希一日游

3/25 杭莱hangrai和荣希vinh hy一日游

早上离出发有一段时间,就去街边开着的小店去吃了个越式的早饭。这个小店晚上是主营海鲜,早上则是主打牛肉米粉。

越式早饭

滴漏咖啡,牛奶咖啡的味道有些偏甜了…

越南米粉都是很不错的,这家店主打牛肉米粉,我们毫不犹豫就点了这个招牌,味道也是值得肯定的。不管是小资情调的咖啡店的米粉还是街边随意一处小店的牛肉米粉,都是具有越南特色的美味。

平兴岛

早上9点,美女小导游和司机师傅接我们去的金兰湾市的平兴岛,从市区到达平兴岛路途比较遥远,先后经过了郊区,机场,山坡陡路。小美女导游稍微懂一些中文,不过仅是一点点,比较深入的单词就会理解有偏颇,不过她和司机大叔的服务很好,很热情,玩得很舒服很开心的一天。

这个景点比较小众,去的人很少,基本看不到国人的身影,喜欢别致又不喜欢都是国人打卡的景点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玻璃船

逗留到11点半,我们准备去吃午饭。压根没有想到吃个午饭极其不容易。过个边卡,小导游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大声说话,因为没有这样的经验,的确有些诧异。

下车换坐玻璃船到船屋里面吃船饭。估计那时候就我们四个是中国人,瞬间危险意识Up了,警报系数也是加大了。据说当地人很排斥中国人,不学中文,也不欢迎中国人的到来,可能也怕大片中国人的到来会打扰到他们原本安静和谐的现状。

所谓的玻璃船让我有些小失望,就是底是透明的,其余就是和一般的船没啥不一样,和图片有些差距。

越南午餐

吃个饭我们全场基本上无啥交流,就怕万一说多了,说大声了就会遭受白眼异样的眼光。在船屋上,整条船会时不时的晃动下,大多数当地人都会盘腿席地而坐。整个一顿饭下来,真的是感受到了芽庄市区看不到的另外一面,吃了越南民间特色午餐,体验了滨海民俗的风情。

不过那个菜,真是原生态的越式午餐,没有市区吃的好吃,但在那样一个环境中,你不吃也没啥可以填饱肚子的。

这个生芒果就是蘸着那个酱料吃,不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蘸着,蘸着吃真是齁死人。

葡萄采摘

午饭后,去采摘葡萄🍇葡萄园里的葡萄个人感觉还没到成熟期,葡萄的个头不大,甜度尚可,总觉得没有我们这边的来得甜,而且那个葡萄的品种更偏向于我们这边的红提,皮不太好剥。葡萄园里的温度个人觉得和沙漠🏜️的温度差不多,烈日当头,采摘的乐趣在那一刻已经化为乌有了。

我们逃也似的离开葡萄园🍇再也不想在烈日下煎熬…(离开葡萄园,我们驱车前往杭莱。一路过去,路途平坦,时间也不长,只是一下车,那个热浪又让我们有着些许的退缩,不过既然来了,总要出去看看不一样的景色…

杭莱

海边,吹着海风,看着天空和大朵的云,等待海浪冲出礁石的瞬间,满天飞溅的浪花,扑面而来的水汽,拍打礁石的声音,不必说话,只需拉着她的手,就是最浪漫的告白。只可惜,我们只有三女子相互告白了…

杭莱的景色纯天然,即使不用滤镜也都是张张大片的感觉。海的颜色和天交汇,壮阔而又深邃,珊瑚礁的凹凸感点缀着这片大海,诉说着无尽的故事。

嘚瑟的结果就是这样:大小不一样的石子台阶我一直不会走,一崴脚,差点摔了狗吃屎,凉拖带子又一次惨遭断裂,我已经记不清第几次这样的经历了,后告诉老公,老公回了我句:你与这鞋子无缘…[捂脸][捂脸]幸好男同伴贴心把他很巨大的凉拖给了我自己赤脚走完回程[强][强]到洲际提取行李,狼狈赤脚走在国际连锁五星的大堂,也顾不得周遭异样的眼光打开行李拿着另外一双、只有一双了,再坏我要赤脚回国了…下次决定带三双出门…

就这样右脚脚趾裂口,左脚膝盖碰到红肿…连带移动Wi-Fi还把我屏蔽了,屡次登陆无果…

也算旅途中特别的经历特别的感受…脸皮厚了,什么都可以迎刃而解…[捂脸][捂脸][捂脸]

• 地址:Bay, Pham Van Dong Street,庆和省
  • 简介:芽庄阿米亚娜度假村位于芽庄沿岸,设有1个私人海滩区、1座室外游泳池,以及享有花园或大海景致的宽敞客房,提供1个24小时前台、附近的免费停车场,以及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芽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交通便利,

回到洲际提取好行李直接赶往我们当晚入住的度假村⛱️—Amiana

Amiana的服务非常的棒,从细节之处可以看出用心。办理入住时前台会有懂中文的人员专门帮你办理,办理过程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由于通往度假村的道路并不平坦,所有会有专门的接驳车送我们去房间。当然,个人更推荐大床房,越式元素比较突出,细节设计更新颖,更深得我心。

芽庄阿米亚娜度假村(Amiana Resort Nha Trang)图片

办理入住时的欢迎饮料

酒店前台看到的风景

我们入住的344房间,是4合1的形式。

双床房没有大床房来得别致…

有很多可以参加的活动项目。

越海渔村
  • 地址:5 Phạm Văn Đồng, Vĩnh Hòa, Tp. Nha Trang
  • 电话:+84-58-3553161

整理好行李,又到了肚子饿吃晚饭的时候了。看到网上评价还不错的越海渔村,而且就在酒店隔壁,就采取了就近原则。不过我不知道大众上的好评哪里来的,不禁让我想到是不是刷出来的,又或者我真心不适合这样原生态的做法。

坐在了海边,吹吹风,连带着吃饭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此餐中唯一觉得相对来说可以的菜—越式春卷,后来又点了一盘。不是说特别好吃,应该说其他东西太难吃。

所有海鲜都是原生态的做法,不知是我不习惯,还是卖家觉得这样是最大程度保留了海鲜的纯度。即使经过烹饪之后,海鲜的腥味重到我无法违心得说它好吃。觉得这样的做法完全践踏了食材的昂贵,老实说,海鲜质量确实没有普吉岛的好,去过普吉的人,对这个还是不要高期望。所谓的菠萝饭,我真的是感觉吃了假的菠萝饭,完全就是白糯米饭,当中只能看到少数粒状菠萝,你白糯米饭也就算了,至少弄得糯一点,一口吃下去,不仅没有唇齿留香,甚至是糯米饭硬得下咽我都觉得对不起我的胃。

总结:最贵却也是最难吃的一餐!!!

吃完饭,在酒店里兜了一圈,繁星下,借着泳池的灯光,依旧有人在餐厅🍴用餐,听着稀稀俩俩的交头接耳的谈话声,此起彼伏的笑声,闲暇着望着远处灯光凝神,这或许才是理想当中度假模式的正确打开方式。

3/26 漫步Amiana,从日出开始…

3/26 漫步Amiana,从日出开始…

对于Amiana,我想这个或许是有些人眼中的“有些地方”。有些地方,你可能没去过,但是你却从未停止过对她的期盼…这个地方,犹如在芽庄的点睛之笔,让原本很开心的旅程更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

对于平常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很想睡个懒觉,来放松我的度假。在睡眼惺忪间,看着阿姐已经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我居然闹钟也不需要的“噌”得从床上坐起,基本收拾了下,素面朝天,头发凌乱地开启了慢逛度假村的步伐…

这张我取名为:雪地里的日出🌄

清晨,走在高低不平的石板路,迎着微风,朝着日出升起的地方,看着老外一早上就在泳池挥洒汗水💦

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洁白闪着珠光,远看就像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之景,远处小岛寂静地守护着它的美好…

看椰影倒映着的酒店全景,那一刻,毫无想法,就想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等待着日出升起,日落而息…

日光浴,海风,石路,海水澄明,沙细浪轻,身居此地忘却都市的嘈杂和庸碌,肆意享受与世无争的惬意、悠闲。

这里有时尚浪漫的私人沙滩,赤脚漫步细沙之上,海风吹起发梢,内心的浮躁与不安早已褪去,留下的只有轻盈和安然。

长廊之上,是眺望远处的绝佳观景平台。散落在长廊上的黄白气球🎈不知是还没来得及处理,还是刻意为我们拍照提供的道具。不管怎样,我已经很好的发挥了道具的作用。只是太阳貌似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时而给我们露个笑脸,时而又生气不见我们,害得我们照片都时而大片,时而又是他人眼中的拙劣品。

漫步度假村一周,慢慢地人潮开始多了,躺椅上很多外国人在晒着日光浴…我们回餐厅吃早饭。(Ps:餐厅不允许❎穿bikini👙去餐厅吃饭)

餐厅的品种很多,有越南当地的米粉,春卷,也有港式的虾饺,西式的各种小面包,三明治,当然中式餐点包子啥的也都有,果汁🍹咖啡☕️奶昔和种类齐全的水果,还有必备的炒面炒饭,中式的各种炒菜,还有很多人青睐的蛋包饭…足见酒店的包容乃大,酒店客户群的庞大,兼顾了各种餐点,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不管味道如何,我已经被多样的自助餐类型俘虏了。

吃完早餐,稍事休息之后,去泳池玩玩水,游游泳。泳池也是阶梯式的水深,不会突兀一样子感觉到了深水区,看着俄罗斯小朋友在泳池嬉戏玩耍,光照的温度和水的温度融合得刚刚好!

游泳游累了之后,到房间躺一会,收拾下行李准备check out。

题外话:时常有朋友问我,怎样的就是好的酒店,我总也是回答这也太难回答了,也因此有一段时间得了挑选酒店困难症。住酒店其实和听音乐看电影无异,喜欢便是好,若要字斟句酌来一番评头论足,也是从一个人主观角度发声,你喜欢玩乐,那无机会琢磨酒店好玩的小细节,若只喜欢赖在酒店,出行参考值也会比较小众和受限制。

酒店赠送的打折券,有效期一年,要去的亲们可以私信我,免费赠送,快递费自理哦…

• 地址:Lot D10B Northern of Cam Ranh Peninsula, Nguyen Tat Thanh Boulevard,庆和省
  • 简介:金兰富神度假酒店设有私人海滩区,各处均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为客人准备了宁静舒适的客房。度假村设有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免费停车位和葱郁的绿花园。宽敞的别墅布置时尚,享有游泳池和大海的景致,提供衣橱、

Check out之后,让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去Fusion Resort。

Amiana Resort去往Fusion Resort距离绝对算得上远的,Fusion距离机场近,Amiana离市区近,单程需要40分钟左右路程,司机不懂英语,也不懂中文,所以全程没有交流,只有微笑😊

到达Fusion,我示意同伴把实际金额拍下来613000VND,当我校对金额付款时,司机只收了500000,示意剩下的113000VND当作是给我的小费,我瞬间懵逼,还可以这样的吗?这司机不缺钱,豪气程度令我乍舌…

到达Fusion Resort,由于度假村在半山坡,景致都是很好的…

金兰融合度假酒店 - Spa全包(Fusion Resort Cam Ranh - All Spa Inclusive)图片

酒店的欢迎饮料,冰冻的百香果味道蛮赞的哦^_^

由于要等到2点以后才可以入住,正好可以在度假村⛱️周边拍拍照…

开放式的前台,海风吹来,惬意自在,餐厅🍴泳池却是下沉式的设计,在前台可以一览无余整片酒店的私属海滩…

如果没有来到这里,你不会知道大海的色彩可以蓝得如此深邃,如同一块安静千年的蓝色宝石,轻易地就被夺走了旅者的眼泪💧

我们入住的山顶套间-225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可以看见散落的鸡蛋花,随性自由…

之前有通过邮件📧和酒店预约了一次Spa的时间,不过时间充裕的话强烈建议做两次Spa,当初平台预定的时候也有说明说每人入住度假村期间每天可以有两次的免费🆓Spa体验

关于Fusion:

4.度假村多数是套房,含主卧和次卧,主卧风景很好,无遮挡,房间面积大,适合一家四口入住,次卧,相比较主卧简朴不少,最关键的一点是有遮挡物,宝宝不开心…

这里的景纯粹干净,任何的美图和滤镜都会是对它的亵渎,到最后我才发现美颜下滤镜下的景竟没有一般镜头下来得美…美哭的景,就是那么的任性,咱不靠美颜

海水湛蓝,水波如画,金黄的夕阳🌇消失于海面,多愁善感的时候最适合有人依靠!

中午没有吃啥午饭,下午休息了下就早早地计划了晚饭…看到这个翻译我“噗嗤”笑了…亮点在哪?

度假村就只有一个餐厅🍴选择性还是比较小的,而且周边配套也不齐全,附近也没什么可逛吃逛玩的地方。所以待在酒店吃是最就近的策略。

餐厅🍴服务人员会基本的英语,沟通无障碍,不过服务人员听着我们私下交谈吃什么,可能听出来了是中国人,所以赶紧给我们奉上了上图的所谓翻译的中文菜单,好吧,我还情愿看英文菜单的。

饮料酒水的菜单是没有中文的,只有英文版,所以学会基本的吃的用语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是难为了我来回不停切换着中英文…

同伴提议要吃火锅🍲我能说我内心是非常拒绝的吗?好吧,其实我知道他们想念家里的味道了,就依他们一回吧…

端上来那个锅,让我实实在在的惊讶了一番,简直比某人的脸还大…这下子真有面子了…

味道嘛,肯定没有我们大中国的口味来得好,只是越式的麻辣烫,但比起冬阴功我还是很认可越南口味的,作为东南亚国家,泰国的冬阴功真是爱惨了的爱惨,嫌弃的永远爱不了…冬阴功的味道此生难忘!

酒足饭饱后,在度假村溜达了一圈,权当消食减肥了…

路过Spa馆,想预约第二天12点或者下午1点的Spa时,却被告知那个时间段已经预约满,但可以预约下午2点的,但考虑到我们2点整的shuttle bus去机场,可惜白白浪费了一次Spa,早知道飞机会误点,我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再做一次!

8点50左右,我们进入Spa area…

当工作人员带着我们穿过曲径通幽,绿植环绕的后花园,感叹Spa馆内另一番天地时,已经到了我们享受美好的地方…

当轻奢的小资生活邂逅秀美的海景,来一次精致的Spa,生活竟也可以如此出彩,享受东南亚的度假风情,深棕色原木色系的整体风格,开放式私密性的整体空间布局,兼顾了浪漫唯美和尊重私隐,设计感十足的家居,唯美床幔更是点缀着浪漫情调…

越式Spa不同于泰式massage的野蛮粗暴,用力狠猛,而是非常轻柔的方式让你慢慢放松身体。服务人员会很尊重每个人的隐私,褪去衣服,都有东西帮你遮挡,丝毫不用担心你的身材不好会怎样。

做Spa的MM感觉手柔软细腻,一点都不粗糙,甚至感觉不到骨头的存在,力度也是恰到好处的柔和,不知不觉竟也消失了意识,好几次叫我“turn around”,我竟恍惚傻眼不知如何反应,50分钟的Spa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刚刚开始享受就已经结束了,好不尽兴…现在终于知道我强烈要求两次的原因了吧…

同伴中唯一的男士当时预定Spa时是拒绝的,后来经我软磨硬泡才答应做个facial,不料想,这次体验出来,强烈要求我再他们跟协商做第二次…

不知道是不是做了Spa的效应来了,当晚入睡的很好…

3/27 迷失fusion,再见芽庄

3/27 迷失fusion…Goodbye Nha Trang!

就这样宁静的迎接着崭新一天的到来,拥抱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这就是我那小幸运…

这一餐必须吃得饱饱的,毕竟承担了早餐,中饭和晚餐的使命…

茄汁牛腩再来三盘都不嫌多!

旅行,是为了遇见美好的未知,留下,是因为再美好的惊喜都不如你,等着你的故事,来填满它的房子,它总会成为一些人的Dream house!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2点左右,到达金兰机场,机场却是小的可怜,只不过机场虽小,总有让你眼前一亮的事或者人,比如说越南部分航司的空姐的着装,在等待期间我就看到三种颜色的奥黛,感觉越南空姐是把彩虹🌈穿在了身上的感觉…

之前就听说越南出入境都很不要脸要小费,甚至说出关会比入关更甚。这次终于被我们碰到了,出境时特意会有懂中文的人员过来告知:小费10元。。。估计就是针对中国人征收的,听那中文完全口音,小费两个字都快比母语都要亲了。情急之下,我说人民币没有,泰铢可否?真被自己傻哭了,还真对泰国恋恋不忘呢?不过不知道我不给会不会不给我出境?为了保证我个体的安全我还是给了2WVND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到达上海,出关,提取行李,日上买买买永远不会按时到家,总会比计划晚2个小时…

这次疯狂到凌晨🕛2点到太仓,半路还去吃了个夜宵,躺在床上都要4点了,真是碰到了一群疯子…

一直在想:过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或许,流浪是天生的本领…

只因,梦的方向很遥远…

不是一个人的追逐…

而是整个世界在沉寂…

奔跑…像云随风,填满未达的梦想…

旅途中,你会看到整片大海都在欢腾地奔跑…飞鸟不停飞向梦的国度,已经很累了,走走,歇歇,去过一段属于自己的回忆!

最重要的话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此次行程:

首先,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过我这次是穷游,所以追求穷游性价比高的童鞋我这篇游记未必适合你。酒店的话整个芽庄的选择性不太多,所以不用很纠结,从一般的三星到国际五星甚至是度假村都是可以满足不同的人需求,可以负责任的说一句:酒店的好坏是可以决定你此次出行是否愉快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次,跟团有跟团的便利,自由行有自由行的风景。如果你只是想像一般人一样去大众的景点打个卡,我建议你还是跟团吧,毕竟省心不少。如果你要走不一样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那绝对要自由行,虽然各个环节会比较繁琐,不过,当你看到的美景专属于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值得。

再次,芽庄Vinperal珍珠岛乐园,绝对是带娃去芽庄必须打卡的地方。虽然跟团也会去,但我还是会俗不可耐地推荐一次。具有童心的家长也推荐去玩一下,毕竟是号称“芽庄迪士尼”的地方,怎能错过。

然后,关于杭来荣希的一日游,属于小众景点,国人去的会比较少,都是越南当地人去度个周末的地方。

最后,关于Amiana Resort 和Fusion Resort,当然本人更推荐Amiana,作为度假村来说更成熟,更接本土气息,周边配套相比较Fusion来说更齐全,交通也是更方便,又有度假村的闲适,又去市区热闹繁杂的地方又不会太远。Amiana Resort兼容性很广,你可以随处看到各国的帅哥美女,晒着日光浴,在泳池嬉戏玩耍,在这里,你不会觉得boring,因为酒店还提供各种活动,如果当天没有安排外出游玩的活动,不妨就这样泡在酒店,让你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度假。Fusion Resort,一个小众的新兴度假酒店,度假村采取的是套间的形式,整个度假村的设计具有地域性,坡度,开放,下沉,环形可以形容到度假村的一个大概轮廓。整个度假村不算大,甚至和Amiana Resort比起来真的显得小家碧玉了,但人家也有人家的优势,SPA绝对是这家Resort的特色。作为距离机场较近的度假村,周边娱乐餐饮配套很是欠缺,要么就在酒店唯一的餐厅填饱肚子要么就要叫车去机场吃饭了。 所以个人建议,Fusion Resort作为第一晚红眼航班下榻之地或者最后一晚过渡型的都是还不错的,不建议安排当中几天,特别不适合已经安排一日游活动或者出海活动入住地,与市区距离的确很远。总之一句话:市区活动又想要兼具度假风情的请去Amiana,仅仅作为过渡酒店或者纯粹度假享受的请choose F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