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去年的亚庇游记:沙巴-你是我心里最美的期待

攻略   >  亚庇旅游攻略   >  补发去年的亚庇游记:沙巴-你是我心里最美的期待

• R6T5
  • 创建于2017/05/09|浏览2.5万

补发去年的亚庇游记:沙巴-你是我心里最美的期待

• 出发日期/2015/03/20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先上几张美图吧,先申明这些照片未进行任何后期的PS。

这个是最后一晚上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 酒店拍摄的,照片都美成这样,实景你敢看吗?美的无法形容。

这个是在酒店日落吧那边拍摄的,人已经少了很多,刚开始日落的时候真的是一条道上都是人,比起刚开始日落时我更偏好这样的美好。

不知为何,每每看到这几张照片我都感觉我会落泪,那种感觉真的很复杂,远方的小岛,椰树下的灯光,晚霞似红又似黄,树下情侣的诉说,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和失落。

关于行程

日期早上行程下午行程晚上行程酒店安排

2015-3-20 上海虹桥-杭州东 D3103 (16:07-17:18)杭州萧山机场 亚航AK256 起飞时间:20:35亚庇 63酒店

2015-3-219:00左右出发 水上清真寺(早饭自理)14:00kawa红树林 -萤火虫(中饭自理)亚庇63酒店

2015-3-227:00出发迪加岛 (早饭自理)大茄来 双天 华兴吃海鲜亚庇63酒店

2015-3-238:30出发神山公园 (早饭自理)晚饭自理亚庇63酒店

2015-3-2410:00出发冬菇双岛(早饭自理、中饭自理)晚饭自理(丹绒亚路酒店看日落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2015-3-258:30左右酒店自助早餐酒店逛逛,准备登机 亚航AK 257 起飞15:1520:30左右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萧山机场—杭州东站-上海虹桥

杭州东站上车点:火车东站东广场机场城市航站楼

关于花费

2015.3.20-3.25马来西亚 沙巴 亚庇具体花费清单日期2015.3.202015.3.212015.3.222015.3.232015.3.242015.3.25行程及费用 1太仓汽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汽车费 25*6=150RMB新记肉骨茶中饭 101RM富源早饭 53.8RM怡丰早饭 32RM早饭(包子等,63酒店吃) 10RM杭州萧山机场-杭东东站 20*6=120RMB2上海虹桥—杭州东东车费 46.5*6=279RMB(垫付)榴莲雪糕2次,酒店旁和清真寺8MB*2=16RM大茄来海鲜晚餐 211.5RM神山菠萝 6RM东姑阿都拉曼沙比岛 25MB*6=150RM火车东站改签费 10RMB3杭州东站-萧山机场机场巴士 20*6=120RMB清真寺租伊斯兰教衣服 3MB*6=18RM水果刀 1.3RM神山水果 29RM东姑阿都拉曼沙比岛上岛费 10MB*6=60RM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火车站 46.5*6=279RMB4杭州萧山机场喜运来烧腊晚饭 180RMB派发马币现金 100MB*6=600RM 神山奶牛牧场牛奶 7RM东姑阿都拉曼沙比岛玩降落伞 180MB*3=540RM 5 新记肉骨茶宵夜 32RM神山奶牛牧场冰淇淋 15RMlittle Italy 晚餐 176.3RM6 知味海鲜 611.5RM63酒店打的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60RM7old town white coffee 办公室带咖啡 36RM亚庇机场曼妥思糖 20RM总计450RMB(已扣除垫付费用)767RM266.6RM736.5RM1016.30RM409RMB马来西亚 3/21默迪卡换汇 6000RMB=3576RM r=0.596 3/24默迪卡换汇 782.6RM=1300RMB r=0.602 3/21-3/24 总计花费2786.4RM 换汇损失7RM 7RM(换汇损失)+2786.4RM(5天花费)+782.6RM(多兑换剩下)=3576RM 中国 预交1500RMB/人 总计1500*6=9000RMB 马来亚庇花费(6000RMB-1300RMB=4700RMB) 剩下 1300RMB+3000RMB-450RMB(出发路上交通及晚餐)-409RMB(到达杭州交通及其他)=3441RMB 剩余573.5RMB/人房款未付加雅街 63酒店豪华标间一间2晚 765.10RMB(垫付) agoda预定提前扣款加雅街63酒店豪华标间2间2晚+豪华大床间21间2晚 1268RM (垫付)垫付846.5RMB/人 -剩余573.5RMB/人= 补交273RMB/人

加雅街63酒店豪华大床间2间2晚 1839.32RMB(垫付) agoda预定提前扣款booking 预定 入住扣款 折合RMB365.93元/人/2晚

63酒店800RMB/人/4晚(垫付)

火车票46.5*6=279RMB(垫付)

机票 款2014.6.27 付款1530*6=9180RMB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往返KOTA KINABALU(马来西亚亚庇) 提前付清

香格里拉酒店 2014.6.27 付款亚庇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海景房定金 250*6=1500RMB 提前付清 (马来西亚亚庇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海景房全款1400RMB)

香格里拉酒店 及签证 2015.1.20 付款香格里拉酒店 尾款 450*6=2700RMB 签证费215*6=1290RMB 美亚保险费 50*4+60*2=320RMB 提前付清

迪加岛+神山两日游2015.1.20 付款 迪加岛一日游 sabah go金程旅行社 600*6=3600RMB 神山一日游 sabah go 金程旅行社 500*6=3000RMB 总计6600RMB 提前付款

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2015.1.20 付款 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行程 (淘宝沙巴旅行定制) 250*6=1500RMB 提前付款

关于机票

好吧,开始正文吧。2014年6月从泰国 清迈 回来就计划着下一程去哪里,有了一次的出国经验感觉对国外的自由行又跃跃欲试起来。但老实说在清迈还是多亏了老公,要不是有着外资企业工作的经历和对语言的锻炼,想必我们也没有勇气实现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吧。本以为这次老公会一起去,结果放了我鸽子。不过在我的号召下,我们一帮子同事倒是响应的很热烈呀!貌似对我的英语很放心呐,虽说是英语六级过了,但出了学校门也基本上还给了老师,她们倒是放心,倒是我有些心虚了。

关于机票:杭州往返kota kinabalu 的费用是1530元/人,这个价格虽说是亚航促销的价格,但貌似也不太便宜多少,后来有看到往返才800左右的,多出了一半的价钱有点想吐血。好在出行的6个人也都不是斤斤计较之人,多出钱的也都不全是冲头,只能说明不同的假期机票的波动是正常的。我们6个人来回都买了2个20公斤的行李,事实证明回来的确买少了,因为很多人带了不少的咖啡,更无奈的是咖啡都是盒装的,基本上都是送人的,如果把盒子拆了么送人么又不体面,只好少买了。如果人多出去还是建议回来的行李多买点的。机票我们是将近提前了8个月预定好的,好处是自以为是买到了便宜的机票,坏处是得不断提醒自己到底哪天出行。日子久了容易忘记具体的日期。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搞定了机票,接下来就紧锣密鼓地关注着酒店,最后订了3.20-3.24号四天的SIXTY 3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加雅街上,出门正对着就是沙巴旅游局,富源和old town white coffee,后来我们给亲朋好友带的咖啡就在old town white coffee 搞定了(一盒10条装12RM,折合RMB不足20元,但在国内某宝上一模一样的都要35元一盒,其他有些都不是一样包装,不好评论真假,当然也有便宜的)。再来说说sixty 3酒店吧,房间较大,相当于国内三星级的标准吧,前台的接待人员不会中文,所以日常的英文交流还是必须的,以前看攻略总说华人还是比较多的,不会英文也不会太要紧,但我此行觉得英文在亚庇还是很用得着的,除了华人开的餐厅之外可以用中文,还有就是福建广东那边过去的华侨会说中文,接触的较多的还是说英文的。我们提前8个月预定sixty 3酒店时房间已经很紧张了,导致了我前两晚从agoda预定,后两晚又从booking 上预定,但房型稍有差异,考虑到方便,不想中间退房了再办理check in,所以和酒店商量能不能帮我们协调下,结果和前台用英文沟通了大半天,没一点成效,结果是我们先退房,退了房再办理入住。理由是房间基本上都是提前预定好的,我们如果那样子换了房间,势必对其他住客会不公平。好吧,我接受这样的理由。

订了4晚的sixty 3酒店,又订了一晚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这个之前还是跟同行的其他人商量的,一晚上1400RMB,在淘宝的潜派预定的,有些肉疼,但到了之后觉得真的非常的超值呢。环境什么的真的很赞,唯一觉得稍有疙瘩的就是所谓的海景房真的是被前面的大树挡了好一半。

关于行程:酒店就这样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行程的确定了。看到很多攻略都说金程很不错,微信加了蕾蕾,询价之后真的觉得很贵呢,虽一直推荐他们的服务,心里真的是很忐忑的呢,毕竟要出行之前全额付款呢,米有保障呢。所以一拖再拖。直到年后临出发前确定了金程旅行社的2天行程安排,包括了22号迪加岛一日游和23号神山一日游,后来又尝试在某宝上预定了21号下午的KAWA的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之旅。21号上午我们就市区逛逛,换汇,再加雅街上兜兜,找找看几家著名的食肆的具体位置。24号我们就自己出发去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的沙比岛,自由活动。25号上午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自由活动。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签证是某宝上直接找了佰程代理了,之前去泰国也是找了佰程,速度也挺快的,东南亚的其实不用太担心拒签问题。不过马来西亚的签证貌似对照片有较高的要求。整个流程也就一个星期下来了。

关于保险

关于保险:保险也是在某宝上直接搜了美亚的乐悠游搞定了,价格便宜,主要是买个放心,其他都是空的。

3.20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早上已经无暇工作了,大家都在讨论着,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饭,吃完饭休息了下我们就直接出发了。还好从公司到汽车站有直达的公交车,就是拖着行李偶有不便。到了车站,稍等了下,就直接坐了下午一点半出发从太仓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大巴士。还好开通了去虹桥火车站的直通大巴,不然还不知道要绕多少个弯,小城市就是这个不好,交通不是太方便,除此之外是一个适合宜居的城市。在大巴上浑浑噩噩的度过了45分钟,就到了虹桥火车站。在火车站也不是等了很久就直接坐上了去杭州东站的火车,在火车上听着杨妈妈的滔滔不绝倒也是很快了过了一个小时。出站马上询问工作人员去萧山机场的机场大巴立马拉着行李箱飞奔过去,感觉出发那天老天很眷顾我们,我们上了车就发车了,万一迟到了一点就还要等半个小时,那时候我们的时间就比较紧凑了呢。虽说大巴出发和平时下班时间很近,但依旧快的有些出乎意料,我们想下班时候肯定会有些小堵的,结果很顺利的到达了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

杭州萧山机场,好灰的颜色

机场的晚饭一直没有抱很大的希望,国际出发厅那里没什么吃的,要到国内出发厅那里稍微有些,我们一直走到了最里面的那里喜运来烧腊餐厅,就随便吃了点,6个人也就吃了180RMB,至少比在飞机上吃的好点,新鲜点。

大家吃吃聊聊,差点误了登机时间,我们就飞也似的奔到了国际出发厅,已经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了。还好我准备工作做的足,离出发前就把回来的机票行程单打印了出来,果然在杭州办理登机手续时要看回程的机票行程单,在亚庇 机场时办理登机手续时也是要看的,所以请大家提前打印好哦。上次去清迈 的时候倒是没问我要的看的,看来每个国家都不一样呢。亚航的飞机还是很准点的起飞了,不过起飞时我还是很担心的,毕竟肩负着6个家庭的使命呢,总想着安安全全的带她们出去,平平安安的带她们回来,希望她们吃好玩好,我的任务也算圆满的完成了!再加上刚出发滑出跑道时,飞机一会往那边斜一下一会往这边斜一下,着实心里害怕了,一晚上没睡着,再加上来几个气流什么的,更加担心了,再加上马来西亚 的飞机接二连三的出事,就更加惶恐了!在我的努力祈祷之下,飞机还是安全的着陆了,心里的大石落下了。

• 电话:+60-88-325555
  • 简介:亚庇国际机场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各邦的主要空港,有马来西亚航空、亚航等航空公司提供连接马来半岛、沙捞越和附近的天使城等的航班。

亚庇机场真的很小,其实和我们的汽车站差不多大吧。在提取行李处拿了行李出了安检就看到小古来接我们了。(1.亚庇机场的安检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严格的2.由于之前在金程(sabah go)旅行社订了2天的行程送了我们免费接送机)。小古把我们送到sixty 3酒店,把我们安顿好和我们say goodbye 才离开的。金程旅行社的服务真的是非常的赞哦,去沙巴 玩推荐金程哦,保证服务和玩的质量是成正比的,继续往下看,你定会如此觉得!

• 地址:63, Jalan Gaya, Pusat Bandar,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是位于亚庇市区区内的一家高档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要13分钟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仅需15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或火车游
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Hotel Sixty3 Kota Kinabalu)图片

这个是sixty 3酒店内厅的一种设计。

3.21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阳光真的太好了,把我眼睛刺得有些疼,也可能很久没看到这样好的太阳光 了吧。大家收拾完毕,出去觅食,换汇,溜达。早上半天自由活动咯。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哦。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7:00,周六周日9:00-16:00
  • 地址: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沙巴旅游局位于加雅街的尽头,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这就是正对面的沙巴旅游局了。阳光是不是很好呢。与之前杭州灰蒙蒙完全感觉不是在同一个空间。

• 电话:0060--88245567-6061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P.O.Box 13751,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是位于哥打京那巴鲁市中心的一家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13分钟左右的车程,哥打京那巴鲁廉价航空航站也仅需12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仅在酒店7公
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图片

那栋黄色的建筑貌似也是著名的酒店,加雅中心酒店?

• 开放时间:10:00 ~22:00
  • 电话:+60-88-288800
  • 地址:1, Malaysia, Exit Jalan Tun Fuad Stephen,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亚庇最大的购物中心,集美食购物于一体,汇集了各类名牌商品。

想去Suria Sabah换汇的,结果当地的shopping mall都要10点开门,不过我们看到另外的风景也不错,我们从格兰迪那边的路进去,沿着海边吹吹海风,拍拍照,最后从默迪卡那边绕出来,顺便去默迪卡换汇也一样的,我们也不是忒别纠结一定要换到汇率最高的,只要差不多就行。

这个是Suria Sabah 前面的涂鸦柱,我和鸟叔来个欧巴杠杠STYLE。

随手拍

这个是从Suria Sabah出来,往格兰迪酒店那边走了。导游倒是做的挺尽责,听我娓娓道来。

飞车党么?同事拍的,说是蛮酷的。

五大美女齐齐亮相,独缺帅哥一人,帅哥在给我们拍照呢。

他们夫妻俩,好好享受你们二人世界吧。

杨阿姨对花花草草情有独钟呢!

这个是杨阿姨对我俩的抓拍呢。也挺自然,不错。

这张光调的太亮了点,顾婆婆连脸都看不清楚了。不过感觉依然很赞。风吹树动,树影摇曳,船在海中行驶着。海水颜色由远及近,由绿变蓝,天空蔚蓝蔚蓝的。

小仲姐姐太酷了,墨镜戴了,长卷发挽起,很有吉普赛女郎范嘛。后面那个大船好像海盗船呀。

杨阿姨是我们这帮人中最高挑,身材最好的。修长就是好。羡慕呀!

这张是我给她们拍的,四个人的感觉都不错。裙摆在风中飘动,阳光是那样炙热,就像这个城市用尽它最好的一面在欢迎和接受我们!蓝天蓝得那么的不真实,或许在那边的几天我已经习惯了那种蓝,所以未曾感谢你(亚庇 )带给我们的惊喜,回国再也看不到那种蓝时,才觉得你真的很美好。

当地人的生活很悠闲,慢生活,我们其实也向往那样的生活。在海边,三三两两的拿着鱼竿钓着鱼,对我们走过也是很友善的笑笑,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开心。

• 电话:+60-88-232761
  • 地址:AG16, Jalan Tun Razak, Kota Kinabalu

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大家都饿了,正好从默迪卡那边兜出去,顺便去默迪卡换汇。默迪卡一楼有很多换汇的点,可以稍微比较下的,但汇率基本上不会差太多的。我们那天换汇的时候汇率是0.596 ,我们商量了换了6000RMB,相当于3576RM。不过后来证明我们的马币还是换多了,又换回来,换回来肯定会产生汇兑损失的,但那时我们也有自己的考虑,想到我们基本上都是报的一日游的团,晚上回市区应该比较晚了,换汇点应该都关门了,方便起见还是多兑换了点。看来那个标准还是很难拿捏的。换完马币出来,又帮杨婆婆去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我记得她的卡是15rm,这个RMB有就26元左右,比我那个从某宝上购买的75左右的便宜不少,可想而知这当中利润空间有多大。那时候主要想到到了亚庇 就可以使用,而且网上购买比较方便,就买一张,其实如果不是特别紧急和家里人联络而且语言交流通畅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去当地购买电话卡。

电话卡买好已经临近吃中饭时间,对于我们一行人连早饭都没吃,早就有人的肚子开始抗议了。路过新记肉骨茶,有人就心心念念要吃吃看那个肉骨茶,好吧,我是对于那种味道是不能接受的。既然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吧。进去才知道肉骨茶要到晚上才有,中午经营的是另一个老板,好吧,来了就吃一顿吧,味道都还不错的。

这个就是亚庇著名的椰子布丁,别看这么点,我们这些人还是吃不完的。其他的菜光顾着吃了,忘记留下照片了。

吃完中饭,溜达回到酒店,结果一不小心走错了路,从另一条路兜回来看到了冯业的招牌,一直说到时候要来吃吃看,结果直到回去了都没去吃,主要是没时间,基本上我们觅食也就早上早饭那顿,不过每次早饭都要很早吃,有些店门还没开,冯业是因为较远来回步行时间较久只能作罢。回到酒店,一直想吃吃看酒店旁边那家的榴莲雪糕,果断还是四个人一人一支,2RM一支。

很感叹,好小的一支哦,都不够吃。不过榴莲味道还是很浓的,而且那个雪糕糯的程度真的是。。。口齿留香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17-8609212,+60-88-435891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白色清真寺倒映在湖中,与蓝天完美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下午出发KAWA红树林 长鼻猴萤火虫之旅,网上对这个行程的褒贬不一,不过我庆幸我还是预定了这个项目,让我看到了很震撼的火烧云,即使为了这个也是值得的。预定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之旅的还免费赠送水上清真寺,不过进入清真寺里面要穿伊斯兰教的服饰的,租一件是3RM。导游准时的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上车之后才发现,中午的日头更晒,还好车里都有空调,不然真要热晕过去的。

在清真寺外面华丽丽的来了一张留念。

杨婆婆倒是挺适合这样的装扮的呢。

徐先生的这身装扮毫无违和感,你说是当地人也有人相信,皮肤再黑点就更像了。

回头一笑百媚生呀,顾婆婆的小瓜子脸最适合!

看来我是最不适合这样的装扮的,主要是脸盘大,头巾我要好看的还偏不给我好看的戴,郁闷呀!

这个脸盘圆的跟什么似的。

这次倒是都带上了墨镜,我还是最不适合,强烈鄙视我这身装扮!

• 地址:89150 Kota Belud, Sabah, Malaysia
  • 简介: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滩涂落日,还可以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等。

水上清真寺是赠送的项目,时间也比较短暂,外面参观加上里面参观一共也才十分 钟,我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没看见任何实质性的,就带走了一些照片,而且是极不适合我的几张照片。我的印象中我是不断的在脱鞋和穿鞋,果断第二天把凉鞋换了直接凉拖上阵。从水上清真寺出来大概经过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KAWA,到了之后导游安排我们先吃下午茶,OH MY GOD,我以为就赠送一顿呢,下午时间就拼命的吃,结果说晚上还有晚饭吃,要不要这么好?我们都吃撑了呢,以为就这一顿呢。下午茶的东西还是略带简陋的,不过入乡随俗,既然来了稍微吃点别委屈了自己的胃呢。下午茶过后,我们就登船去找这边的国宝——长鼻猴。

此刻我们已经在船上了。

船会靠近点浅滩,然后让我们盯着密密麻麻的树叶里寻找长鼻猴的踪影。我是一度对这个不怎么感冒的,不过话说长鼻猴也就这边和印尼那边才有的品种哦,既然来了,总要看看的。

那时候的天气一会有点太阳,一会太阳又躲起来了,感觉在和我们在躲猫猫似的。

这样的建筑也是当地特有的。将近也是看了三刻钟至一个小时的长鼻猴(我是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反正也没怎么看,就听到她们说看到了我就附和几句),一度以为一直就这样挺无聊的,不过导游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带我们去看传说中的火烧云了。直到那时我是真的觉得没有白来。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出发去看火烧云了,问了导游这几天的天气如何,会不会看到火烧云,导游说这几天都能看到的。哇哦,我们真的很幸运哦。这张我是坐在了船的另一头的甲板上拍的。旁边站着的戴墨镜的就是我们的导游,别看他酷酷的,不怎么笑,不过挺贴心的。后来担心我们晚到会吃不到水果,还提前给我们抢好位置拿好水果,让我瞬间又对马来西亚 的好感增加了一分。

以为这就看到了火烧云了?NO NO NO,这个只是前奏啦,还没开始了。

再没有看到真正的火烧云,我都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感觉的。

*][*]刚到沙滩上,鞋子都来不及脱掉,不过尽可放心的脱掉吧,沙子还是很舒服的,没有扎人的感觉。[*]

这是导游给我们拍的,光的亮度有些提高了

杨婆婆你在哪呢?是在给我们拍照还是溜到哪里去了。

大家一起跳起来,胡姐姐你的小笼包的造型很赞哦。

徐先生的姿势很妖娆啊,这个点的火烧云最好,夕阳洒在了细腻洁白的沙滩上,沙滩的颜色呈现红棕色的光晕,亲,你被震撼了吗?没有的话,还有哦。

小夫妻俩也来一个公主抱吧。

哇哦,正点时刻来临,哪怕看不清脸,依旧那么有神韵。这就是大自然的奇特!

海水在风的吹动下,一波一波的涌动着

这样的身段,这样的人,这样的景,那时那刻,徐先生你动容了吗?

接下来让我们迎接最美的火烧云吧!

我的得意佳作,大家觉得如何?等我们一个个轮着上去和夕阳合照时,夕阳已经很快的躲进海平面里了。

瞧,我那时候拍已经没有了,就留给我了一个小的咸蛋黄了。

到底在广场舞的大军中待过,身段果然不一样呢,是吧?

团体照再次亮相啦

大家一起来玩水,这个才是我们的风格呀,太安静摆正规的POSE可不是我们的style!

这张的感觉也不错的,很喜欢!

看完火烧云就回去准备吃晚饭了,晚饭之后还有活动——就是看萤火虫!其实我觉得萤火虫还是挺好看的,那个光亮程度不可能亮的跟满天繁星似的,但一簇一簇的萤火虫扎堆亮着还是很吸引人的,还可以自己去引萤火虫过来,不过那个是要技术的。晚上太黑了,关于萤火虫我们就没留下照片,主要是我们摄影技术有限,非专业的,不会使用晚上,而且还要长镜头,我们都是弱质女流之辈不方便携带呢。看完萤火虫要回去的时候,我们的船貌似搁浅了,就是不能前进,重新发动了好几下都不能启动,船开始左右摇晃,又是黑灯瞎火,根本不能看见海水有多深,那时候的我被恐惧害怕充斥着,想起来估计也和小时候三次掉下水有关吧,对水产生了难以言明的害怕吧。

• 地址:74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Negeri Sabah, Sabah
  • 电话:+60-17-7646667
  • 简介:白天卖烧腊,晚上卖肉骨茶的特色店。

将近晚上9点半至10点的样子我们回到了市区,徐先生对中午那顿没吃到肉骨茶而耿耿于怀,于是乎,没注意佑记肉骨茶 在哪里,又跑去新记肉骨茶去吃了传说中的肉骨茶。

其实我还是对肉骨茶独特的中药味道不是很能接受,不过他们配的那个酱料是独特的,配着肉骨茶本身吃还是可以接受一点的。

这个就是新记肉骨茶的招牌了,请忽略我们个个脸上油光锃亮和风尘仆仆。

随手拍

晚饭后逛逛,顺便消化消化,下午到晚上都吃了三顿了,不散散步,难以消化的要。

让我对亚庇 印象又深了的原因是行人欲要过马路,司机都会停下来,向路人示意先过去。刚发生这一幕的时候,我以为是个别现象,没想到是整个城市都是这样的情况,瞬间让我又对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和路人的友好程度给了高度的评价。试想,在中国 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吗?路人和司机都会争先恐后的过马路,哪还会想到谦让!这就是差距。号称礼仪之邦的泱泱大国,为何现在出现出境游的中国人把国人的脸都丢尽的事件?不想多说,不然要愤慨了!

这个是在一个COFFEE BAR前面拍摄的。晚上这里倒是很热闹呢!马来西亚的道路都很干净。

• 地址:Jalan Gaya,Kota Kinabalu,Sabah,马来西亚
  • 简介:加雅街是亚庇著名的美食一条街。

这个应该是加雅街 的尽头了吧。再走回酒店,洗洗睡吧。第一天行程结束。

感觉更新一天好累呀,回忆远比玩的时候更累,更费神。好不容易更新完毕第一天了。

3.22

星期天市场

第二天,今天是报了迪加岛 一日游的项目。早上,徐先生带着仲姐姐,胡姐姐去星期天市场逛了一下,话说要不是看了很多攻略说那个市场也就像我们这边的小商品市场的话,估计我也会很起劲的要去花一圈。

这个就是周日集市市场了。

大姐,你的表情能不那么逗吗?

金程的JJ已经来酒店等我们了,Let's go!

在路上

坐在车上没事玩自拍,再来一张

徐先生一路上忙着拍沿途的风光,真是一个好好先生呢,我反而倒是忽视了最最能感受当地文化和建筑的一种途径。

在马来看到的房子都不是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的,都是感觉很宽阔,私密性很好的独栋别墅,而且楼层也不是特别高的那种。

这个在马来见过的比较大型的厂了,在马来真的很少看到铺天盖地的工厂,一路上也就只看到了一两家。因为这样,所以人家才会有那么蓝的天空和那么绿的海水。

这个别墅应该比较高档了,装潢的档次和停车库就有2个,私家的园林和围墙,很不错呢。

这个出发将近2个小时才到要坐快艇出海的地方,时间稍久了点。到了那边还要我们签生死状呢,因为浮潜毕竟也有一定风险的呢。

到达出海的地方

后面的帅哥远比杨婆婆有范多了,有木有觉得?

仲姐姐,很酷哦!

杨婆婆,你要不要那么性感呀!雪白的大腿真的很让人喷血呢!

这张的笑容我觉得最自然最好的,那种由衷发出的笑容就是感觉那么的迷人和具有感染力。

胡姐姐,你好陶醉呀!在想什么呢?

快艇疾驰在浩瀚的海面上,心也跟着平静宽广了许多。

这张什么时候给我们拍的,人貌似都齐了,就是不记得什么时候拍过了。 大家的表情都很好。

当中细细的一条白色的是白沙滩 ,上面可是特别的烫脚啊。

回想刚看到这个海的时候,真的是惊呼海水的颜色如此的多样,如此的干净纯粹。

阳光洒下来,波光粼粼的海面,水下的珊瑚清晰可见。多想就这样一直一直待下去。。。。

亲水栈道

去蛇岛找寻蛇的踪迹。。。。

眼镜比我本人要亮多了呢

蛇岛

丛林探险呢,小心有蛇呀!不过导游说今天蛇休息,不会出现的。倒是有点幽默感的。

整一个翱翔的天鹅呢。

一个是已经翱翔在天际,这个是准备振翅欲飞呀!

说来这张最不经意,但最自然。我是在石头缝里求生存呀。穿红衣服的那个是我们的导游JJ先生,还有一个打赤膊的是教浮潜的小叶,我在后来浮潜可多亏这两位,不然真担心我又要溺水了。我站在石头上给她们拍照拍的我脚都在颤抖,整一个用生命在拍照呀!这境界,我也是醉了!

最后在蛇岛也没有见到蛇,还好没有见到吧,小时候经常在梦里把我吓醒,还是不要看到为好,不然回去又要做噩梦了!蛇啊蛇,您老人家就安静的休息吧。我们悄悄的来也悄悄的走,不打扰您美梦!

每人靠一根柱子,倒也正好。美女和帅哥的组合,倒也不赖,男同胞们,羡慕吗?

离开蛇岛,准备前往迪加岛。徐先生,你在回首看什么呢?有5大美女作陪还不满足吗?

没注意还很真没发现我在哪个角落里藏着。个头小果然没什么优势呢。

快艇上

接下来大家在快艇甲板上来凹个造型吧,看谁的造型最赞?每次看港剧看到坐游艇出海真的是很浪漫,很奢侈的事情,既然没有游艇,先在快艇上来过过瘾吧。

小胡姐姐貌似嘴巴里 在说着什么,还没准备好么?

我的先不作评论了好么,大家看着办吧

顾婆婆的微笑足以迷死人,感觉在拍大片的赶脚呢

恩爱甜蜜和俏皮。

白沙滩

白沙滩,我们来了。

其实这张也很有意境的,蓝天上白云似思绪般漂浮着,远处的小岛(是蛇岛么?)海水碧绿湛蓝,又似浅绿,你的颜色能不这样好看吗?这快艇今天专属于我们,因为那天就我们一个团上岛,哈哈哈,无比乐哉!VIP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这张照片里面最出镜的貌似不是我们,叶帅哥你这是要将我们置于何地呀。

有时候,拍照的人和被拍的人都会成为他人眼中或者相机中最美的风景。

太阳光热辣辣的笼罩着我们,让我们有点差点窒息的感觉。这张照片是杨婆婆最为满意的哦。

白色一片当中,绿凸显的尤为醒目,这些绿色,是否代表了一种生机和一种希望呢?

大家都在低头找寻着已经没有生命的珊瑚,即使已经没有生命也不能带回国哦,那个可是犯法的哦。胡姐姐看着那么好看的白色的珊瑚,却无法带回国而感到惋惜呢。

不能带回去我亲一口也是可以留作纪念的,至少我在珊瑚上留下了我的印记,珊瑚,您还记得我吗?

这张照片最风趣,三个女人的表情完全呈现三种不一样的状态,我是自顾自地在亲吻,胡姐姐的惋惜惆怅是因为不能把它带回国,仲姐姐看上去一副很不服气的表情哦!实在是很逗三人组呀。

这身材,口水直流呀

这是装可爱呢还是装可爱呢?

这背影。。。也让人浮想联翩呀。

这高度也还可以的,和我相比还是差了点呢。看我的!

准备起跳咯

我再跳,蓬头垢面已经不像人了。

这次为了出来的效果好看点我可没少跳,不过这当中的秘诀我也算领悟了一些,下次总算是有点经验了。

杨婆婆范花痴了,还一个劲的叫我们给她拍照。不过要不是我叫声婆,估计也没人觉得她不年轻吧。

难得看到小胡姐姐如此灿烂的笑容啊,多笑笑,多侧卡!

关于浮潜

下来也算是重点项目——浮潜。如果说本次出行有什么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狠心淘宝上租个水下相机,可以把水下的精彩世界转移到桌面上,拷贝到照相机里。关于这点,其实事先和大家商量过的,但没下水之前一个个都很害怕都说不想下水,但看过了水下世界后个个恨不得都上瘾了。事先因为对大家的反应也不清楚也没有贸然租相机,再有就是租个水下相机的押金实在太贵了,而且我们还是新手,都不知道如何操作这个水下相机,搞不好赔了夫人又折兵,不划算,也就没狠下心。第二大憾事就是本人小时候不习水性,连着三次差点一命呜呼,所以至今没有尝试着游过泳,如果会游泳的同学应该会比较胆大至少不会怕淹死,虽说浮潜和游泳不是一回事,但至少会游泳,心里还是比较放心的。关于浮潜,虽然没有照片可以欣赏,但可以听听我的罗里吧嗦了。关于我们六个人的情况是这样的:徐先生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位男士,也是唯一会游泳的,所以下水自然轻巧点,而且在水中也不亦乐乎,一共2次浮潜都下水了,貌似很成功,至于以前有没有浮潜的经验我没有问,如果有得话以后我得好好探讨学习一下经验;杨婆婆据我所知是没有浮潜过的,但她这个的适应能力超强,戴好呼吸管,救生衣穿好就直接下水了,丝毫没有胆怯或者害怕,至于会不会游泳据我所知应该还是不会的。她的适应力强就等于说随便把她扔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她都能从逆境中迅速爬起来还会对你微笑的人,一直很佩服这样的人,可惜自己一直想努力做到但未曾成功过;再说说顾婆婆,每次说到这个我都会笑,因为顾婆婆是之前我强烈推荐浮潜项目时她是最排斥下水的,在她的观念里就是游泳都不会还要在那么一大片海域浮潜安全是个大问题,结果装备一弄好一下水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完全被水下的世界给征服了,听她滔滔不绝得说着水下世界是多么的美妙和多么的新奇时,我也替她高兴,用她的话说水下世界远比陆地上的世界来的精彩,看了水下世界,地面上的风景压根无趣。你会相信这句话是出自之前一度排斥潜水的人之口吗?她说回来她一定要学会游泳,正好我俩可以结伴;胡姐姐那几天正好很不巧,所以没有潜水,不然笑声乐趣会更多;仲姐姐在快艇上弄装备时,那个呼吸管塞到嘴巴里 她就想干呕,好几次想放弃,但最后还是鼓足勇气下水了,这样的勇气值得鼓励,下了水的她完全也被水下世界的精彩给吸引住了已经没有时间顾忌自己是否适应呼吸管了,所以说,只要有尝试,就会有成功的机会,就有机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她是第一次浮潜将近收尾时下水的,还没称心就得回来,第二次浮潜就得心应手多了,相信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一定会更好的;最后来说说我吧,倒是我真的是可以用奇葩来形容,都准备好要下水的,结果装备戴到一半,发现面罩没有完全把头发丝拨开就有空气进去,一直戴不好,而且那个呼吸管也是塞到嘴巴里就想呕吐,试了几次完全不行,只好放弃。结果他们都下水了,快艇在原地就一直在摇摆,弄得我晕快艇,又在吐,又难受又有种窒息的感觉,JJ多次劝我下水,我还是没有去,他说下水可能还可以缓解你的呕吐感但你在快艇上丝毫不会有缓解的。等到第二次浮潜时,终于鼓足勇气下了水,想不要套救生圈的,因为看他们个个都漂浮在上面,我想我也应该漂浮着呢,结果一下水扑通扑通往下沉,那一刻,我真的感觉我小时候溺水的情景再现了,完全为了生命我拼命的要求把我救回去,但JJ和小叶以为我在开玩笑,还慢腾腾的,不紧不慢,那一刻火真的飚上来了,我说我的呼吸管漏水而且吃了好几口海水,我不行,一直往下沉,小叶就扔了一个救生圈过来让我自己去够到救生圈然后套进去,虽说那一刻很丢脸,但命是保住了,孰轻孰重应该不言而喻,快艇上的人尽管笑吧,大姐我还是回归了。接着他俩同时带着我去寻找好看的珊瑚,拼命的游啊游,看着珊瑚在面前摇曳,活生生的在跟我打招呼时,真的很嗨森,很兴奋,感觉游了很久,上了快艇才知道只有一会的功夫,这次的浮潜真的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虽不尽完美,但我已心满意足。

浮潜篇结束,回迪加岛 吃烧烤的自助午餐,其实午餐挺丰盛的,但我就是没胃口,可能还是有些晕船吧,稍事休息,准备火山泥了。

迪加岛
  • 地址:Pulau Tiga, Sabah, Malaysia
  • 简介:迪加岛,意即三岛(马来语:Pulau Tiga),属于马来西亚沙巴州,迪加岛坐落于文莱东北部,距沙巴西金马丽斯湾(Kimanis Bay)海岸外约10公里

这个是已经在迪加岛 吃完午饭,休息的时候拍的。

这个是自拍的。

迪加岛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有很多的蜥蜴哦。不过不要大惊小怪的,岛上很多这样的小动物,你只要不伤害它,它也就不会伤害你的呢。

有人就偏好这样的大树根,但我觉得树根占的画面太多有种浓重感,我不太喜欢这样的调调,所以拍照也因人而异吧,不能强求别人的喜好跟你一样。

去火山泥那里一定要换上泳衣的,不能多带衣服的。男士优先,其实我有些愁,这个泥浆似的东西能下去吗?

我正在尝试着下去。

我和杨阿婆,其实底下还是挺深的,我是一直把脚绷直,然后脚趾死命的勾住下面能勾住的东西。

顾婆婆的漂浮力太好了,一下去就直接漂了起来了。难道这个和密度有关?怪不得我潜水老是往下沉。

这两个人是好了,在跳交谊舞吗?

我们手拉手,是好朋友。主要是我担心不拉着我就会失去重力。

顾婆婆的手势标准跟什么似的,五个人下去,刚开始有些凉的,到后来就越来越温热,很舒服的。这个是天然的火山泥,也只有迪加岛才会有的。貌似对女人的皮肤会很好哦。

看到后面的洞口了吗,那个是火山泥的泥浆出口,不时会喷出火山泥,刚开始看到这个会有些害怕,后来倒是了解了就好点了,感觉也挺新奇。

夫妻俩倒是很是玩得很HAPPY呀。

就我没有漂浮起来,因为我最怕漂浮起来了就不能站起来了。

瞧,徐先生倒是很享受在做面膜呢,杨婆婆和仲姐姐你们这是什么情况,哥俩好吗?杨婆婆,你这个电灯泡太亮了吧。

我开始跟着他们做起面膜来了。。。顾婆婆你不要太搞笑了,这个姿势你打算一直维持下去吗。

大家都在笑顾婆婆的姿势,难道真的和密度有关?每次把她翻转过来她又迅速成了这造型,惹得我们笑不止

没办法,徐先生自高奋勇亲自来演示如何翻转然后如何站立。其实漂浮的时候只要蜷腿蜷到肚子那里在一打挺就可以站立起来了,可能说的不具体,但看了动作应该会很快明白的。

这夫妻俩的步调也太统一了吧,我在享受火山泥面膜,顾婆婆的姿势,我们是无可奈何了,密度大就是任性! 杨婆婆你能不这么比剪刀手吗?完全看不清楚是2个指头。

我们一边敷着面膜,一边还得帮助顾婆婆翻转过来,一边还在讨论等到身上的火山泥干了,把身上的火山泥刮下来装进瓶子里,然后带回国,估计可以用很久时间。这个还是纯天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哦。

这享受的劲哦。。。。

徐先生,你能不这么造吗?一边享受着一边还在睁着眼睛被拍,赶快来吧。。。

刚开始看到这种样子,都不敢下去,整一摊烂泥嘛,里面还有很多树叶。不过下去了也就下去了,而且都是男女在一起的,我们这些人包了一个池子,结果后来来的一群帅哥只好移步,其实我想说我们根本不介意的,就怕他们介意。

我们已经疯了,请忽略我们那脸,除了眼睛和头发,身上没一处有遗漏。我是回去洗洗泳衣,怎么越洗越脏,烂泥越来越多,火一大直接丢到了垃圾桶里。杨婆婆实在看不下去了,帮我捡回来,还帮我用刷子洗干净,交到我手里的时候真的像崭新的一样,瞬间泪奔。这就是即将当婆婆的人和一个作为新时代母亲的差距呀。向杨婆婆学习!

别小看这个火山泥,我们下午都笑得没停过呢。这个倒是第一次经历,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女人在的地方往往也是笑声比较多的地方!come on!来加入我们吧!

三个都在笑着,一个眯着眼睛不知道在干什么,另外一个更搞笑,这个姿势你到底是闹哪般?

顾婆婆和仲姐姐躺在了杨婆婆的腿上,一条腿还可以枕两个人的头,腿长还可以当枕头枕呢,果然比较有优势!我是直接躺在了顾婆婆的肚子上,难道那里是密度最大的地方?

不带这么玩的杨婆婆!不能因为腿长就欺负我们腿短的,翘那么老高你想欠揍吗?我倒是要看看你能否在厚的池子再翘的如此高!其实我的口红也挺招摇的呢。

• 地址:沙巴州亚庇市Jalan Coastal街(近亚洲中心)
  • 电话:+60-16-8478181
  • 简介:市中心有名的海鲜餐厅,有许多华人服务生。

回去的快艇在海面上疾驰而过时,坐在最后一排的衣服很容易湿掉的哦。快艇将近坐了25分钟左右到达了停快艇的码头,接下来就是送我们回市区了,一路上大家都很疲惫了,等车子开到市区已经天黑了,而且也是第一次看到市区的堵车,不过比起我们国内上海和北京的情况还是好了很多。我们直接叫JJ送我们去大茄来海鲜,大家都想来试试看这边的海鲜味道如何,价格和国内相比是否相差较大,还有吃些我们平常在国内吃不到的海鲜为主要目的。不过我真的发现,只吃了几口就已经很撑了。

大茄来的大堂负责点单的美女姐姐是会中文的,一般提供饮料的美女和提供米饭的那些帅哥是当地人,基本上连英文都听不太懂,不知道是我说的不太流利还是她们接受英语的程度还是比较低,更不要提Can you speak Chinese?得到的答案肯定是摇头的。所以有什么沟通不畅的话还是找那个美女姐姐,中文说的很溜哦,完全没有口音。

那盆绿色的是马来当地的一种蔬菜,貌似叫马来树仔菜,不知道对不对?忘了具体名字了,味道只能说中规中矩,既然来了也来点蔬菜不能总吃海鲜吧。当中那盘叫象鼻螺,起先我跟着攻略点单时说要象鼻蚌,他们说没有只有象鼻螺,好吧,就来一盘吧,其实我们还点了另外一种螺呢。最有这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上面在新记肉骨茶吃过的叶子布丁,都说大茄来的椰子布丁好吃,还真没发现呢,大概已经吃过了所以好吃真没有忒别觉得。量还是很充足的哦,够好几个人吃。

这个就是大茄来著名的奶油老虎虾了,估计是大家都饿坏了,连拍照的力气都么有了吧,不然怎么连最著名的奶油老虎虾都拍煳了呢。这6个虾是我们最贵的一道菜,15RM/只,6个就要90RM了,这一道菜就要RMB150左右了,好在其他菜都还比较平价的,不然真的是很奢侈的一顿海鲜餐呢。

别看这个像黄金糕似的,不过很好吃哦,猜猜这个原材料是什么?原材料?果然是干会计的,一句话不离老本行啊!铛铛铛。。。。答案揭晓:这个是大茄来的招牌豆腐哦,管饱!

这个叫什么蟹来着?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椒盐的,另一种估计就是这种做法了。这里一共有3只蟹,15RM/只,还配了吃蟹工具呢,不过不知道如何使用,我们就手啅啅么好了。三只蟹已经足够了,再多我们也吃不掉的。亚庇 当地食肆,每一道菜都会配一把公勺,这样很卫生,值得普及。

看到后面了人了吗,这只是芝麻绿豆般的,还有更庞大的队伍呢,不过人这么多,丝毫不会等很久,上菜又快!这速度和效率,100个赞!特别对于我们这种饥肠辘辘的人来说更是大快朵颐的乐事呀!

瞧,胡姐姐吃的样子,嘴唇上还留点是回去当宵夜吃吗?

还是仲姐姐最淑女了!

杨婆婆,这个虾比你的嘴巴都大,你确定你能吃的下吗?

徐先生,这个虾倒是和你的手一样,都肉嘟嘟的!看来很有料哦!

最后上来的这一盘就是东风螺了,配的酱料口味倒是像我们这边的那种白色腐乳的味道,不是太好吃,螺倒是肉肉很多的,螺的造型都很不错,表面都很光滑,可以带回国当挂饰!

吃完结账也就211.5马币,RMB360左右,还是很超值的,除了老虎虾贵了点,其他都还是比较平价的。试想在中国 能一桌400多元搞定海鲜大餐吗?结果大家都清楚。

这规模,这排场,感觉在国内参加喜宴的感觉呢!看来同胞的号召力就是强!

• 电话:+60-88-246900
  • 地址:1 Jalan Centre Point, Kota Kinabalu
  • 简介:位于亚庇市中心的商厦,从时尚服饰到当地特色食品都能购买到。

在大茄来吃完海鲜我们准备走回酒店,顺便兜兜我们没有走过的路。不过,看来我们对自己的认路能力过分自信了,一开始就走错了路,走到了 太平洋商业大厦,既然都看到了,我们都顺便进去逛逛,我们进去的时候都要8点半了,9点人家就要关门了,好早呀!到了里面看到阿迪和耐克在打折,就进去看了下,是有打折的,但基本上都是断码的,耐克小童的倒是比国内便宜,样式也挺多,可以看看的。半小时出来就已经9点了。出来了还为了到底应该怎么走争论了半天,直接把纸质地图拿出来看,边看边一路往南走,一直走了10分钟左右,都没看到酒店附件熟悉的建筑物,有些小担心,不过看了地图应该没有错,一直走到看到默迪卡,才知道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了。看来出去一定要有一个方向感好的,不然真的要走很多冤枉路。

今天一天下来大家都很累了,有的直接要累趴下了,大家各回各屋,各睡各觉,明天见咯!

3.23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这里的叻沙咖喱辣味较淡,散发浓浓的椰香。

今天已经是在亚庇 的第三天了,在还没来之前,我就心心念念一直想去怡丰吃一餐,今天都早早的洗漱好出去觅食去了,终于可以实现我那小小的愿望了。。。

这个就是我们的早餐,丰盛吧!不过点单的时候最好叫会中文的领班,因为那些小妹基本上是当地人,不会中文,英文的话,就如同鸡同鸭讲吧,反正你也理解不了她们,她们也难理解我们。还是叫中文的领班直截了当。其实我们就点了一个鸡煲饭,叻沙,还有一个牛肉粉,三杯双层拉茶,我那杯冰的,好大一杯,两杯热的看上去很不划算呀。其实口味我觉得比我们这边还是偏甜了点,适应上还是差了点。喜欢吃甜食的倒是会很合口味的。

随手拍

吃完早餐回酒店,等晓诚和LOCK来接我们。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这一幕,两旁的店门都还没怎么开呢,看这样的天气,怪不得下午的时候下暴雨呢。真扫兴!

我们在酒店8点半晓诚来接的我们,晓诚比JJ健谈,所以我们聊的很愉快。今天行程:远观神山,神山水果市场,吊桥  ,波令温泉  和desa奶牛牧场参观。

自从有了微单,我的IPHONE都没怎么用过,而且很耗电,如果用手机拍照,估计没拍几张就没电了,而且像素真的不敢恭维。但相机麻烦的是不能实时更新状态,也有缺点。就每天来一张自拍照吧!

又是在车上,这样的红,真的很艳!我也难般驾驭这样的红,效果还不赖吧!

起先一路上还说说笑笑的,没想到连着几个盘山公路的转弯,胃里就反酸着厉害,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吐得一塌糊涂。仲姐姐和我一样,整个车里就听到我俩此起彼伏的呕吐声,这边吐罢那边在吐,就杨婆婆的兴致最高,一路上说到神山,真的是很佩服她的精神旺盛!我和仲姐姐唯一不同的是:她上车吐,下车吃,上车再吐,下车再吃。。。。我是上车吐,下车也吐,上车歇一会再吐,下车吐完再歇一会。后来证明我是中暑+晕车导致的状况。老实说盘山公路我不是没有经历过,国内的那种盘山公路也还好的,也没反胃。话说那次去拜县  ,要从清迈  坐车三个小时才能达到拜县,而且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760几道弯,吃了晕车药照样去的时候没事,回来在屁股后面被甩得直接扛不住吐了。这么点盘山公路居然把我们俩给打倒了。最无奈的是我们就那天晕车药没带,藿香正气丸也没带,真的是把我俩这一天折腾的够呛。

这只狗狗看我吐的可怜,一直在我周围跟前跟后,瞬间就想抱着它大哭一场,看来狗狗真的是最通人性的一种动物。

• 电话:+60-88-523500
  • 地址:Ranau, Sabah
  • 简介:东南亚海拔最高的山,多元化的动植物生态,徒步者的天堂。

这就是在观景台 那里拍摄的远观神山的雄姿。烟雾缭绕,很有仙气呀。

尽管吐得很辛苦,但叫我去拍照,果然还是麻溜的站起来去摆POSE了。

再来一张姿势妖娆点的吧。果然很有造型呀!为自己点个赞吧!

这是在向天呐喊吗?

我横看竖看感觉胡姐姐你的眼睛都是闭着的,眼睛也不小呀,怎么回事呀?

恩爱夫妻二人组,上一张你们的合照吧!

这是什么花?生长在最高处,灯笼花?

神山大合照

神山的凤梨还真的蛮多汁的呢,刚吐完,赶紧补点水份和营养。

这个是沙巴 当地的特色水果——沙巴果。如果钟爱榴莲那股味道的话,应该也会喜欢这款的。我就吃了一囊,因为反胃,平常很要吃榴莲的,那天居然一口没尝,看到新鲜玩意总忍不住好奇,偷偷尝了一口,解解眼馋。

这个是石榴吗?又不是什么稀奇的品种,还要特地拍个照吗?

瞧这俩,捧着沙巴果一口接一口。徐先生,悠着点,别光顾着闭着眼睛享受,小心后面有车。顾婆婆这小眼神犀利的,盯着啥呢?眉头锁紧都没丝毫松动。。。

就这么点了,都没想着给我留点啊?一群禽兽呀。。

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盛产榴莲的季节,所以榴莲不是很多。这个榴莲个头虽小,但一点都不影响口感的。国内的榴莲的味道有些冲,但那边的榴莲味道却是臭的清香的那种,连一向对榴莲不感冒的杨婆婆都好上这口,又多了一个臭味相投志同道合之人,所以说,我们这帮人才能凑到一起,玩在一起,闹在一起,原来得归功于榴莲的功劳啊!榴莲的囊是很结实的那种,而且真的是肉超多的。再来一张胡姐姐吃榴莲的样子,满口榴莲肉的感觉,那是美味在味蕾上跳动的感觉!

哇。。。如此一大块居然独食,徐先生在旁边看着可是羡慕得很呢!呜呜呜。。。。可怜我不能吃也不能带走,只能眼巴巴看着和掏钱买单的份。世道就是这么的不公平!

这是什么稀奇的物种?晓诚应该跟我们说过这是什么,就是我们都只带了嘴巴去,忘了带耳朵了。。。。。。知道的可否告知一下。

这个可是印象深刻呢,有点酸,不过很开胃的,特别对于我这种反胃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只买了一点带回酒店,结果回酒店被我一个人消灭了。绕了这么多,告诉你们吧,这个叫冷萨。

冷萨剥开来就是这样的。那个核超苦,我就是中了晓诚的计,咬了一口,真的是苦不堪言。

这个是叫牛油果么?怎么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呢。

在神山水果市场吃了各种奇妙的水果,吃了还不忘打包的,价格真的是比国内便宜。那个榴莲虽然小,但价格其实还好,15RM一个,等于25块人民币左右,是不是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囊是特别的厚实。在神山的各种水果消费也就在50RM左右,挺超值的呢。

在神山水果市场挑挑选选吃吃,恨不得所有水果都吃个遍,但那是不可能的。大家也不是很心急的要走,挑选水果也用了蛮长时间的,最后是能带走的带走,不能带走的就当场吃完走人。

下来一个项目是吊桥 。话说吊桥就和国内的有些游玩的场所设置的都差不多。倒是到这个吊桥期间途径的景色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发生了一件让我毕生难忘的事情。慢慢往下看。。。

晓诚导游看到杨婆婆在用力地在我脖子那边捏和拔,刚开始倒是有些害怕,还以为杨婆婆要虐待我,问我疼不疼,所以估计也没游客在他面前展现中国  几千年历史的文明,估计那孩子还是怀疑怎么就这两下子中暑就好了呢。

刚刮完痧,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原来还一直落在最后,现在一溜烟似的冲在了最前面。真的觉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真理。

下面就依次来一张独照吧。独照有个别会有些花,主要还是因为在相机前没有做短时间的停留。

PORING HOT SPRING VISITOR CENTER图片

这个是PORING HOT SPRING VISITOR CENTER,不是吊桥吗,怎么是波令温泉 呢?好吧,解释下,吊桥也是从这个门进去的,进去首先看到的是温泉,但我们是先去吊桥,再下来泡温泉的,吊桥景区门口其实从这个门口进去还要步行一段像小山坡的路才能到达门口,再进去就是吊桥了。

这个是刚走进门后大家的合照。对于杨婆婆的姿势,我只想说有些创新姿势会显得很突兀。

我们就这样慢悠悠的,东张张西望望,胡姐姐的这张笑容真迷人!为了你的迷人自然我倒是自毁形象,不知道在干什么。

帮仲姐姐戴头花。为了这次出去,能bling bling的,倒是临时添置了很多东西,包括买泳衣啊,沙滩裙啊,买泳衣和沙滩裙送的头花是一朵又一朵,无奈头只有一个,戴不了,那就每人来一朵吧。

我们就这样慢慢的走着,看看周边景色,在聊着什么。感觉是对我们神山一天的无死角,全方位的跟踪报道呀。

看到这张我也真的是无语了,唯一有镜头感的人就是徐先生。我是不知道转头究竟为了看什么稀奇的事情,胡姐姐拿着手机,顾婆婆和仲姐姐的视线方位倒是同一方向,让我好奇那里发生了什么,杨婆婆是在最后,自顾自的拿着相机拍着她认为最美的风景。

此时的我,已经感觉体力不支,但还是在缓慢的前进着。一直当惯冲锋的,没想到这次倒是落后了。不好意思让他们一直走走停停等我

杨婆婆在给仲姐姐拍照。我是已经完全不知道落后多久了。但还是不相信已经征服黄山,而且张家界那么陡直的山都能爬下来第二天继续步行5.7公里的金鞭溪的人会在这个小山坡上倒下。唯一的答案就是身体上某一部分零件失常了向我发出了抗议。所以不是我体质差,也不是没有那个能力走这么点路,归根到底我是人,不是神,总有在外遇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这次不幸的是领头羊出了状况,好在完全没有打击我的热情,也没有对下次旅行出现倦怠。过来人的经验就是:去海岛类的地方旅游,既然去了,就是去晒黑的,不然怎么证明你去过,不要因为怕晒黑而把自己裹紧了,特别是不要穿那种不透气的防晒衣,那样汗水出不来容易中暑的。再有就是了解第二天行程的大概,把可能用到的药品提前备好,万一不舒服还能及时处理。我们那天就是吃亏了,明明晕车药,藿香正气丸都有,但都没有备好,导致了我们很杯具,同伴很苦恼。吃一堑,长一智,下次肯定随身带好,不然辛苦的是自己。

一串红吗,真的是万绿丛中一串红。谁说红配绿赛狗屎,搭配的好还有惊人的效果呢,这不是就衬托这串红,让你一眼就能看到它。

虽然我和杨婆婆都拿着单反,装着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其实我们都是非专业的拍摄,我是压根连入门都没入,更谈不上是摄影爱好者,顶多是为了出的照片好看点,人与景色自然点,和谐点,尽量真实地反映当时当景,所以请不要拿专业摄影师的角度来批判我们压根不成熟的摄影作品。尽管是非专业的,但有时候也能很幸运的拍出专业大师的风采,也能扑捉到最自然最不经意之间的美景。杨婆婆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气喘吁吁根本不想往前走,有些想放弃了,因为我觉得我下一刻极有可能在晕倒在异国他乡,所以我已经没有心情去臭美地被拍,也没有心情去拍别人,不然在旅行途中我的相机不可能离开我。

这一串红倒是很积极的长着,让人看着就有一种活力,而我那一抹红,有些消极,远方何时是尽头。。。

当我觉得举步维艰,感觉呼吸都不太顺畅,脚上根本没有力气支撑我前进时,我感觉到自己不对了。但还是半开着玩笑说有个人背我就好了。。。杨婆婆倒是二话不说,双手扶住我,用肩膀的力量架着我半边身体,但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我是严重觉得我已经不可能再前进,何况在硬撑下去拖累杨婆婆不说,大家也会因为我的原因耽搁接下来的行程。我立马做了一个当下最正确的决定:刮痧!在异国他乡中暑是头一遭,中暑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更是头一回,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条件设备(只有矿泉水)没有单靠一只手的情况下刮痧,你说能让我不印象深刻吗?

这就是当时刮完痧立马反映的,是真的中暑了!看那脖子那里,都发紫红了,而且都有水泡,真的是蛮严重了。听了旁边一片啧啧声,我反倒是舒了一口气,至少我知道我是真的中暑了,不是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而导致我体力不支,那样更让我觉得揪心和胡思乱想。至少,原因找到了,有方法了,也算是万幸了。但因为我裙子的原因不能整个背部都刮一遍,所以我的症状缓解也是一时的,所以那一天一直到晚上回到酒店都是昏昏沉沉,都没什么精神力。

路过一颗大树,杨婆婆又要和树根合影,不知道为什么她对树根情有独钟,莫非有恋根情节?

据说在吊桥上拍照要另行收费的,5RM/人,但导游让我们把相机什么的都藏起来,把一个相机交给他,他给我们拍照就行。所以吊桥上的照片会比较少。

一共貌似要走过四座这样的吊桥,这是第一座。那么狭窄的通道要容纳6个人拍照还要同时出现在镜头里,我弱弱的问了一句:“这要怎么拍呀?”导游答:“各找各位”。好吧,等于没回答,还好,我们都挺有默契的。

这也不清楚进行到第几座吊桥了,貌似也就我们一帮子人自娱自乐,自HIGH。不知道当地人看着我们这帮子人耍宝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其实这个比起国内的一些吊桥,小CASE,国内的那些基本上下面会是河呀山呀什么的,而且高度还蛮高的,有时候觉得脚会有些抖,但这个放心,完全感受不到丝毫的担心,论高度,真的还挺高的,但下面大树密密麻麻的,看不到树的根,丈量不出具体高度,所以说是这些树完全把这个高度给降低了。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这头占据的比例。。。。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想念你的微笑。。。酒窝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觑呀!

又来一个剪刀手,我是脑子锈了吗?完全就花的有重影了。脖子和头的倾斜程度怎么让我想到了一种动物的形象——长颈鹿在吃草,多活生生的画面感呀。估计像我这样自毁自损形象的也不多见的吧。

之前和徐先生有过几次照面,但每次都匆匆来,着急走。感觉徐先生是个话少,内敛,不会和我们这帮女生打的火热的人,出发前我把我对徐先生的印象告诉给了仲姐姐(徐夫人),仲姐姐一惊,她说那是因为我和他没有过多的接触。这次旅行回来真的是对徐先生的印象彻底颠覆了,完全可以和任何人都玩得热火朝天的人。一路上,也多亏了徐先生对我们的照顾,有一个男人在身边,就像给我们这帮女人吃了一颗定心丸。男人,是安全、依靠的一种代名词。由衷地跟徐先生说一句:谢谢!

杨婆婆真是臭美的很呢,一路上就叮嘱晓诚导游给她多拍几张。不服气,凭什么拿着我的相机给你多拍几张,不是应该给我多拍几张吗?看来我们俩的臭美自恋指数不相上下呢。

望着背影一个个远去。。。貌似我伤感了。

其实这张拍的不是很好,特别徐先生的半个头还出现了最下角那里,有些尴尬。但我喜欢这里我呈现的感觉,一副事不关己,茫茫然的感觉。

这个笑得有多嗨皮呀,俩美女列道相送,艳福不浅呀。Mr Xu,please!

杨婆婆做我们的摄影师倒是很尽责,时时刻刻把我们的有趣的,搞笑的,好玩的画面给记录了下来。不过要不是我临走之前再三叮嘱她再带一个相机,估计也没这么多好看的照片,也没那么多美好的回忆。问她为什么不带?她居然说多背一个相机很重。我倒,高大如你,娇小如我,我和你的差距应该不止一个相机的重量吧。。。事后拍了那么多美照,她估计也认为我当初非要坚持她多带一个相机是再正确不过的了。

看到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无心插柳柳成荫,倒是无情却有情。虽然这句诗形容那个场景完全不符合,但我就是突然蹦出了这句诗。大家都很随意,没有刻意的摆什么POSE,自然之下的表情和动作最具现实感和画面感。

关于这个,我只能用6个小伙伴与一树杈的故事来概括。。。又是自己找位子,自己想POSE,我是正好有个优势,直接半倚半靠在了树的根部。

集体照完毕,个人show开始。。。我这红花当的。。。感觉这张把我的海拔拉高了点。

个人SHOW之——杨婆婆。头戴红花,身着绿裙,莞尔一笑,羡煞众人。发现自己越来越有才了。。。

仲小姐的个人SHOW。怎么让我想起了天竺少女的旋律。。。旁边那三人,What are you doing ?

• 电话:+60-88-878801
  • 地址:Poring Hot Spring Ranau Sabah
  • 简介:拥有沐浴设施的露天热硫磺温泉,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下坡时,倒是在大家的嘻嘻哈哈中,自拍或者互拍中很快就到了原先经过的波令温泉 。所谓温泉,还真不能脱光了下去,目测了周边的情况,我们也就泡了脚,顶多叫来了一场足浴吧。

泡泡脚,泡去一天的疲惫,更为Desa奶牛牧场充电,积蓄体力。

五美女的光临真的是增亮不少,颜值蹭蹭蹭的上升呀!红色衣服的帅哥就是晓诚了。。。

入乡随俗,席地而坐,不应计较很多,旅途才会开心很多,愉悦很多。尽管我那天是一天不在状态,但我依旧拿出了我百分百的热情去迎接每一个惊喜。尽管有人问那天看你那么痛苦,你有玩到什么吗,下次你还愿意乐此不疲的到这到那吗?我的答案:我会。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和停顿。旅行中开心与否和精神状况的好坏不一定成正比例的,而是和旅行中的一种心情,只要你整个旅途保持愉悦,开心,兴奋,热情,都不会使你对旅途失去信心。我无法想象什么时候我不再拥有对旅途的期待和激情我将是什么样状况的一个人。。。旅行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正能量的。

足浴之后,是不是感觉步伐轻盈了,走路生风呀!波令温泉出来之后倒是到了饭点,晓诚和LOCK就带我们去吃饭,吃饭的地方有室内的和室外带阳台的,我们选择了在露台那边吃饭,可以边吃吃饭边欣赏欣赏景色。又是没胃口,倒是喝水喝饱了。稍作了停留之后,赶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奶牛牧场。

我和仲姐姐又开始了我们别样的。。。呕吐之旅。

在路上

即将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但快到达奶牛牧场时的那段道路并不平坦,车子一直处于颠簸之中,我们的胃也一直处于捣腾状态。。。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奶牛牧场

初见奶牛牧场

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观看现代化工艺挤奶流程。奶牛们都乖乖地一波一波有序排队进入,挤完了又有序依次出去。

挤奶ing。。。现代化的科技令挤奶的效率提高不少,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不知国内是人工挤奶还是跟他们一样。。。奶牛牧场有出售新鲜的牛奶,好大一盒,具体多少ml的没在意,7RM/盒。

完整版。。。

上面都是远距离观看挤奶流程的,下面就来近距离感受下吧。。。

这个棕色的牛牛,还真的是与众不同呢,不光长相与众不同,连性格那也是反其道而行。我们拿着奶瓶准备喂它奶奶喝,它不像黑色牛牛迅速过来加入竞争的行列,而是慢悠悠不紧不慢,它不急,我都替它着急。我马上凑过去准备喂它它居然扭头走了,只听见砰砰砰的心碎声和呆若木鸡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的我。

当地小朋友在给羊咩咩喂草吃,羊是急性子吗,看那架势,恨不得窜出来抢掉,踮起前蹄,伸长脖子,只为了得到食物,看来鸟为食亡这句话可以应用于所有动物。。。忽略我颈后那两坨红印。。。。我手里拿着的也是奶牛牧场买的冰淇淋,网上都推荐,其实我觉得还好,可能也和当时自己食不知味的状态有关吧。勿喷勿吐槽。

别躲呀,让我摸摸你那可爱的犄角。。。

雨后的奶牛牧场充斥着一股新鲜的味道。。。此景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摸一下,你又没什么损失的咯。。。乖啊,你还是从了我吧。。。

花了1.3RM喂奶牛喝奶,好有爱的场面呀。。。只不过眼睛周围的毛都是黑色的,我都看不出你明亮的眼睛。。。

尽管雨后没有马上放晴,但依旧可以想象放晴天空出现七色彩虹之后的场景。这样也挺好,像一幅重彩的油画。。。

亚庇巧克力工厂

离开时雨还是淅沥地下着,但为了赶到巧克力工厂 我们还是得抓紧出发,因为路程还得有2个小时左右。我大概是吐到最后已经没有力气了,也不知什么时候累得睡着了,就这样车里安静了会。。。

巧克力工厂并不是一开始跟金程预定的项目,因为刚上车那会和晓诚聊了一会,正好谈及巧克力要去哪里买,晓诚就推荐了巧克力工厂,我们就顺水推舟请求在神山结束后载我们去挑选,其实没抱希望,但出乎意料的是居然同意了,再对金程的服务点个赞!至少是考虑了我们顾客的意愿,我们感受到了愿望得到尊重的一种态度。不是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地遵循条条框框,而是适时地加以变化,让顾客得到最大满足,满意而归,这就是金程沙巴 哥们给我的印象。

到达巧克力工厂 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大家的确也很疲惫了,但为了给家人和朋友挑选一份礼物,大家还是兴致挺高的。

亚庇巧克力工厂 图片

这个就是改良版的长鼻猴了,也蛮有意思的。巧克力工厂里面灯光敞亮敞亮的,布置也挺精致的,巧克力有序的放在货架上。

这辆摩托车倒是很酷,很有型呀。。。

细节之处彰显用心。小摆设的陈列,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

亚庇巧克力工厂 图片

眼花缭乱了吧。。。。这么多的巧克力,够你挑上好一阵子。

这里可以亲手尝试制作各种巧克力。。。。应该也蛮有意思的,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动手的活动。

看到这两个,我突然想到那天迪加岛 火山泥后出来的造型,想大声笑却要竭力克制住。。。

亚庇巧克力工厂 图片

这些是可供出售的手工巧克力,品种还蛮丰富,造型还算可爱。

这是刚走进巧克力工厂的门,挺有那么回事。。。

知味海鲜餐厅

从巧克力工厂出来也正值晚饭时间,为了感谢LOCK和晓诚一天的陪同,我们邀请了他们共进晚餐,地点是他们选的大茄来附近的SABAH 知味海鲜。知味海鲜的性价比不能和大茄来比,感觉大茄来就是跑量的,在知味海鲜的这一餐比我们这几天所有自费餐加起来都贵,总价611.5RM,折合RMB也要1100左右,算得上是饕餮盛宴了,主要我们点了很多没吃过的品种,不过既然来了也不用太计较,最主要就是大家吃的开心,玩得称心。

这个应该是最贵的那个老虎蟹了。因为身体原因把点单的任务交给徐先生和晓诚。至于味道,听说还不错。对于这一餐我是最没有发言权的,因为从来到尾我基本上都是看着各位在吃。要不是拗不过晓诚的好意,我估计连那个蛤蜊汤,娘惹鱼都不会碰,闻到味道不是像原来那样迫不及待的想吃,而是反酸甚至想吐的感觉,回酒店还得彻底的刮刮痧,不然明天要泡汤了。。。

这个我印象最深刻,因为娘惹系列是马来的特色,所以这个就叫娘惹石斑鱼。我对这个还是有发言权的,味道偏淡,味道淡了就导致了鱼腥味比较重,汤汁未完全进入肉里,本身鱼的肉质的口感还是不错的,鱼肉还是蛮嫩的,但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重口味之人所以剩了好大一盘,有点浪费,最主要的是这盘也不算便宜

远看我还以为是我们这边平常的牛仔骨了,乡下人还真没看出是好东西。鸵鸟肉是也。弱弱的问句:鸵鸟在马来是保护动物吗?

这个不用多介绍也都知道是鲍鱼,蒜末的覆盖完全看不出鲍鱼的踪影,摆盘倒是挺有意思的。又是一道没有发言权的菜。

这个就是每人一碗的蛤蜊汤了,尝了一口,汤的确非常的鲜美。

难道是蛤蜊分了两种做法吗?其实我压根不知道有哪些菜,看来亲自去熟悉一下也是很有必要的。

发这张图片的重点不是面前这盘娘惹石斑鱼,而是对面那盘剩的比较少的青虾。果然都不知道名字,为了能尽量少犯错误还是查了资料的,所以有不正确的望指正和见谅。

估计剩下没介绍的就是两道蔬菜了,其实真的发现在亚庇 蔬菜的品种还真的蛮少的,还是因为大家都是冲着这边的海鲜来的,所以蔬菜也就意思意思性的点个一两个足矣。

合照中独缺了我,有些遗憾,但看着他们满足的吃着,虽然肚子空空如也但依旧感到很幸福。

一顿大餐之后,LOCK和晓诚送我们回酒店后就同我们告别了。这两天因为金程,因为沙巴  哥们的作陪,感到活动特别的充实,但充实又不会觉得像完成任务一样的赶。在神山的观景台  ,教我们从什么角度拍摄神山最好,在神山购买特色包包时还帮我们和当地人讨价还价,在神山水果市场不厌其烦的陪我们挑选各种水果,在吊桥  上免费当我们的摄影师,在奶牛牧场又当起了我们的雨中护花使者。。。谢谢你们,带给了我们难忘的美好的瞬间,让我们的迪加岛,神山之行印象深刻,逢人我们都会津津乐道地谈论着这两天的精彩和欢笑。如有机会再去,一定还会选择金程,选择Sabah go!

真的是有够捉急的,因为更新了一个礼拜也才更新完第三天的行程,又因为周末的荒废,结果更是各种拖沓。再不抓紧时间更新完毕,可能回忆都会缺失部分,也会造成自身惰性的增强,结果可能就是不了了之了。

3.24

今天少了金程沙巴 哥们的作陪,万事都得靠我们自己了,只好自求多福了。今天的行程原本是东姑阿都拉曼的双岛游,即沙比岛 和马努干岛。后来因为情况有变,时间紧迫我们就去了沙比岛。关于这点还是和当初的行程安排上有些出入的。

今天早上不是很赶,原定计划是9点半左右出发去Jesselton Point,正好今天要退房,下午退房之前肯定赶不回来,所以我们早上就退房寄存行李。由于我要办理退房事宜,还得有人看着行李什么的,就派了2个人去买早饭回来吃。这里我要吐槽下,SIXTY 3酒店办理退房的效率真的是。。。

好吧,我只想说,已经退房了还利用酒店的资源这样好吗,貌似不太厚道吧。。。又是包子。。。还是好大一个包子。。。咸的馅居然吃出了甜味,尼玛,我还真的不适应。稍微垫了下肚子,就把霍香正气丸和晕车药都吃了,今天可不能再有闪失了。有看到我背上一背的红印了吗,昨晚可是让杨婆婆好好虐待了一回。

去沙比岛

吃饱喝足之后,启程。之前办理完退房酒店人员问我将去哪里,我说去东姑阿都拉曼,他说打算怎么去,要帮我叫TEKSI吗?我说我们就步行过去。他说步行要20分钟。我只是笑而不答。其实从SIXTY 3酒店步行去Jesselton Point 根本没有20分钟,因为我们第一天就探过路了,经过格兰迪酒店一直往东步行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所以说,任何国家都有不厚道之人,这个只是小插曲。

看到这个就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跟你招手示意你到他们的柜台预定上岛游项目。我们并没有选择网上都很推崇的9号柜台,也不是8号柜台,而是选择中文交流的11号柜台,其实11号柜台基本上已经在最里侧了,如果不是有中文的沟通什么的我都不会选择,也不是担心自己沟通成问题,就是想找熟悉的中文,可能在外也有几天了,有点想家的缘故了吧,还是觉得中文亲切。最终谈下来是25RM/人,包括船费和政府征收的相关费用的,不包括上岛费10RM/人,这个是要上岛了另行征收的。在这里我们有点失误,因为我们想上岛肯定要玩项目的,所以犹豫要不要直接在柜台购买相关项目,但看了网上攻略说上岛了可能还会更便宜,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在柜台订购项目,最终导致钱多花了。。。(就降落伞而言,柜台最终报价是120RM/对,上岛后报价180RM/对,而且根本没的还价。这60RM/对就这样没了。)

候船区

没有等候多久,就有人带领我们去指定的快艇。这次真的快艇无限量坐到爽爆。

这个就是停靠着好几家的快艇公司的码头。我们的快艇已经驶离码头了。

从码头到沙比岛的航程大概在10-15分钟之间,我很享受快艇疾驰在海面上带给我的那种快感。

恩爱的小俩口,不知我这次的行程安排你们还满意否?但愿能给你们以后美好的回忆中增添一笔,那我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 电话:+62 852-3360-5635
  • 地址:Sapi Island, Mentarang, 马利瑙北加里曼丹省 77554印度尼西亚
  • 简介:沙比岛把现代休闲旅游的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和绿色组成了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适合浮潜及潜水,岛上有潜水配备供出租,非常方便。

这是上岛的必经也是唯一一条通道,所以不要妄想逃掉不交上岛费。我们不说在国外给中国 争脸么但也不能做让中国丢脸的事情。少了这些觉悟的人,还是不要出去了,免得使整个国家遭受唾弃,让后来人遭受白眼和鄙视。特别是近阶段报道的中国人在泰国 ,济州岛 的种种,真的是很愤慨。

好了,言归正传。交了每人10RM的上岛费就可以在沙比岛上自由活动了,不过水上活动项目是另行收费的。关于降落伞项目的收费情况已在前面提过,这边不再赘述。敲定了降落伞的项目付费后,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需要点水,需要点水的就要换泳衣的,不需要的点水就可以直接上去。降落伞项目并不是直接在沙比岛进行的项目,而是由快艇驶离沙比岛,但在沙比岛附近的海域进行的。

由徐先生夫妻最先开始,看着她们我有些紧张,紧张的原因还是海域太广阔,那个害怕就不由自主的产生了。他们是需要点水的,所以等他们结束身上都湿光了。

杨婆婆和顾婆婆的降落伞这组照片是拍的最好的,两个人表情也很放松,点水也增加了照片的可看度。两个人在上面还一刻都不停,杨婆婆甚至还主动高空献飞吻呢。。。

这个是她们刚开始滑出快艇的时候。看那下面的海水,还是觉得挺惊险的。

这个是我们到达的最高高度吧,已经完全看不出我们的脸了,连人影都像蚂蚁一样了,还能看见右边边上还有一架飞机飞过吗?在上面,望着浩瀚的大海,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可能是害怕的天性兼具射手座的冒险精神才有如此矛盾的想法。其实高度越高,嘴唇会越干,口会越渴,到后来真的有些口干舌燥的感觉。到后来我有些迫不及待想要下去,我情愿点水的。

我们为什么一高一低那么多,事后看到照片觉得怕怕的,难道这还和体重有关?莫非我太苗条了吗?

其实拍摄角度还是不错的,就是焦距可能没调好,稍微有些看不清楚。

他们下来之后,轮到我和胡姐姐上了,胡姐姐要求不要点水,所以我们事先都没换泳衣。不过强烈建议要求点水哦,那个刺激程度会更高的。

给她们这组是拍摄照片最多的,都不好筛选,真的是很伤脑筋。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12-865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我们每一组都是十分 钟的时间,等第三组结束后我们就坐快艇回到了沙比岛。

降落伞项目过后,就是纯粹的沙滩走走,拍拍照,找个阴凉处发发呆。使心灵和身体得到放松。。。

在沙比岛,躺在沙滩椅上晒晒日光浴,看着身边的宝贝用沙子构建心里的理想之城,眺望远方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美女帅哥们潜水的英姿,那一刻或许大家的心才是靠的最近的,因为同样热爱这片大海。。。

哪怕只是迎着日光,闭着眼睛,静静的思考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有让心情得到平静和沉淀的魔力。。。

对于远方的未知,永远充满期待和勇气。

山的俊秀,水的灵动。问你更偏爱前者或者后者。我想随着年龄和心情的变化,我越来越偏爱后者了。不知你更爱哪种美?

你们能猜出这几只脚的主人分别是谁吗?

有很多张徐先生游泳的照片,但选来选去还是选了这张。虽有几张人像很清晰,基本整个画面都是徐先生一个人游泳的英姿,但画面感太单调,只能看出游泳技术,不能看出美感和视觉效果。所以还是千选万选选了这张,不过我还是有点小小私心的额,毕竟我也出镜了。徐先生虽在远处的小角落默默的游着,但整个与画面的协调感稍微比其他几张个人的要稍微好些。

这张是我为她们三位捕捉的画面,其中仲小姐给我的感觉最好,前面那俩估计也没看到我的镜头对准了她们,看她们毫无准备毫无姿势可言就可判断。不过这样自然才是最真实的。

外国父亲再给他心爱的孩子留下永远的回忆,孩子们不怕炙热的太阳当头照着,玩耍的兴致依旧很高。看着他们,仿佛也能回想小时候的自己,一样的调皮,一样的精神旺盛,一样的在烈日下和小伙伴嬉戏打闹,童年时光就是那么的短暂和快乐!宝贝们,好好珍惜你们现在的时光吧。。。

还是回阴凉处消消暑吧。。。还真的不习惯在烈日炎炎的天气在沙滩上待太久,更无法想象那些躺在沙滩椅的人,任凭多毒辣的太阳,依旧戴着墨镜,躲在那把小的可怜基本挡不住阳光攻势的小伞下自得其乐,可能我们没有习惯,可能那才是度假吧。。。

休息时就对着道具拍拍吧。。。沙滩海岛旅游神器:墨镜,大沿帽。

海水呈现三种不同的颜色。总感觉照片拍不出真实看到的景色,但总是要为旅途留下点珍贵的回忆。

这条栈桥承载了多少人的美丽回忆,见证了多少恩爱的情侣相互依偎许下誓言,感动了多少幸福的家庭让其充满欢声笑语,温暖了多少茁壮成长的青年儿时的经历。。。。或许是因为即将离开带了些许伤感吧。。。

在上岛时就已经确定了回程的时间,各个快艇公司也都会到岛上去接人。我们是13:30离开沙比岛的,提前了十几分钟到达码头等我们的快艇公司来接我们。

胡姐姐除了玩了一个降落伞的项目外,都一直帮我们照看着包包,沙滩都没去踩一脚。那就离开时,留下你的倩影吧。。。

这张光度有些暗,原本想放一张徐先生的,那张光度稍微好些,无奈人家打赤膊,好吧,稍微有些不雅。还是选一张仲姐姐的吧。。。

刚看到这一幕,还以为有个海上竞技类的活动,没想到就在我们的身边。好吧,勇敢厉害的女人,就是那样的吸引人!瞧瞧人家那身材,再看看自己,只有摇头的份了。。。

离开是为了下次更美的相遇。。。。或许离开带了些许失落不舍和惆怅,但想到下次再见面时又是另外一番美景时,或许又带了些许期待和憧憬。。。不要感伤,因为总有机会再见。。。Goodbye Sapi Island!

• 开放时间:10:00 ~22:00
  • 电话:+60-88-288800

船家找到我们把我们送回了Jesselton Point,回到码头应该是不到14点。

由于第一天没逛成Saria Sabah,正好出了码头右手边步行不远就到了。Saria Sabah里面空调还打的真低,真是冻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呀。在2F看到了其他攻略上推荐的THE BODY SHOP,不过我们都不感冒,所以无法评价。就我们去的几个店铺稍微介绍下:1.COACH,个人觉得是可以尝试购买的,凭护照可以打九五折,然后满2000RM就可以打九折,算下来性价比还是不错的。2.各个卖鞋的店铺,如果看得中的话还算便宜,其实和国内打折下来差不多,会有个别很便宜的,但样式不是很好看。3.黄金店铺,不推荐在国外购买黄金,因为黄金基本上同国内一个价,即使稍微有差,那也是汇率差。4.ESPRIT,去的时候正好有促销,很多商品打五折,还是可以挑选看看的,因为款式很多。5.SWATCH,个人觉得童表的款式比较多,有喜欢的款式可以尝试购买,同去的同事说比国内便宜200左右。

• 地址:No 20, Jalan Aru, Tanjung Aru,沙巴
  • 简介:沙巴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也称为亚庇,位于亚庇市内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距离市区和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仅10分钟路程,是一片恬静的海滨度假胜地。酒店提供精致奢华、

这个是最后一晚上在香格里拉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 酒店,在5点左右要赶往酒店看日落 。我们在Saria Sabah 并没有停留很久,在16点左右我们决定先吃晚饭,其实就是下午茶和晚饭的合并餐。实在是没办法,到了酒店先要CHECK IN,随后要到去看日落。。已经基本没时间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了,本着宁可撑着肚子去看日落也总比饿着肚子饥肠辘辘去看的好,还是把晚饭时间提早了。

• 地址:Jalan Haji Saman,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813 Kota Kinabalu
  • 电话:+60-88-232231
  • 简介:知名意式餐厅,口味纯正,当地人很爱光顾。

吃了两顿海鲜大餐了,也应该换换口味了,从Saria Sabah出来不远处就看到LITTLE ITALY,走吧,既然到都到了就进去坐坐吧,反正也是网上推荐的,味道应该不会太差的。我们这一次的行程,在吃的上真没纠结,走到哪吃到哪,除了我坚持非吃不可的怡丰,其他都是顺其自然,本来也没有几顿餐需要自己解决,所以也没有一家家找,如果要看亚庇 美食攻略的还是绕道吧,不想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little Italy其实和国内的Pizza Hut差不多的,披萨的底比必胜客要薄,但我貌似更习惯必胜客的那个底,因为比较软,这个薄底比较硬,刀叉不好切开。那个黄色的三角盘里的是是云吞,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造型的云吞,说实话还是香港 广东那边的云吞最好吃,这个还是算了吧,味道很奇怪,不建议点。强烈推荐当中那一盘黑色的乌冬面,别看造型不怎么样,但口感确实比其他光鲜亮丽的好吃太多太多了。真是面不可貌相呀,外貌协会在这可不一定适用呢。。。还有些饮料,汤之类的,虽然看着样数挺好,但大家都还真的饱了。这一餐176.3RM,人均50RMB左右,可以接受。

喜欢Little Italy店的设计,它分室内的和室外的,室内的是封闭式的,室外则是半封闭的,顺着马路一侧的都是开放的,等于你可以边吃边欣赏街边的种种,包括行人,商店,店铺。

就是这样的设计,虽然私密性没有里面的好,但喜欢就是喜欢。

看到了AirAsia非常醒目的红色呢。。。

在Little Italy搞定好晚饭之后,我们就要回酒店提取行李准备前往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但走到半路考虑到明天就是最后一天,酒店提供早饭,除了待会打的前往酒店的费用外,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大额的开销了,商量后决定三人去默迪卡换回多余的马币,还有三人回到酒店。还是到原先换汇的那个阿姨那里换回人民币,损失是肯定有的,但没办法,回国又没有兑换点,马币等同作废了,所以即使损失还得换。

回到SIXTY 3酒店让前台帮忙叫了2辆TEKSI前往香格里拉丹绒亚路 酒店。市区去香格里拉统一价:30RM/辆。据我所知,亚庇市区teksi都是15RM,不打表。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就是30RM,因为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离亚航T2航站楼比较近,车程也就3分钟,但离市区比较远。坐上TEKSI,听到司机在听粤语的广播,我还开玩笑的说以为到了香港广东那边呢。。。司机也不禁笑笑。和司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很快就到了酒店。酒店那天貌似正好有重要人物光临,所以特别隆重。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 Kota Kinabalu)图片

酒店LOBBY,它不是那种富丽堂皇的气派,但你能从它细节处看出酒店的用心,是一种隐藏的豪华。用它不傲娇低调的姿态迎接着每位入住的客人。

我们办理Check In时发生了一些小状况,我们预定的是三间房,但有一间房还未打扫干净,如果我们三间都要在同一楼层就需要我们多等1个小时左右,为此我是有些意见的。但money已经付掉,我也凶不出,又不会把钱退给我,只好多等一小时。

这是在这三个房间视野最好的一间拍摄的。难道这个就是送给他们结婚12周年的布置吗?在预定房间时我是有过说明要求布置,但要求被不被采纳那就是另当别论了。在check in 时我在重提了一遍,后来貌似就把被子稍微叠了点形状出来。算了,比起我们被前面大树挡了一半的视野,这样无敌的日落美景也算是给他俩最好的报答了。对了,八卦下,你们有在这么美的日落下你侬我侬会吗?没有的话,不是对不起我而是对不起那么美的日落了。

喏。。。就是这大树,完完全全把我们的美好景色给遮了。。。

再来看看房间的陈设布置,不是花哨的那种,而是比较复古,稳重。可能这就是星级酒店给人的印象吧。

卫生间

透过落地窗还可以看到椰树,早上,坐在在阳台的长椅上,泡上一杯醇香的咖啡,随意的翻着手里的杂志,偶尔抬头望向沙滩那两三对情侣在沙滩边拍照,或者畅想自己戴着墨镜穿着BIKINI躺在沙滩椅上,享受早上阳光带来的洗礼。。。想想都是美滋滋的事情。。。

Shangri-la TanjungAru Resor据说是世界上三大日落圣地之一,既然都入住了,这么得天独厚的优势还不好好利用一番,真的是愧对1400一晚的价格了。。。

等我们发现日落要没了的时候,就马上从房间冲下楼还好紧赶慢赶还是拍到了一张。原以为看到这样的日落已经很心满意足了,没想到香格里拉带给我们的惊喜还不止这些。

一开始,你可能有点小失望,因为这里的太阳仿佛和别处并无两样,我庆幸我还有那么点耐心继续等着。。。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

落日已经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了

尽管这样的场景我曾无限畅想过,但真正看到时我仍然很感动,只是可惜男女主角并不是我和我先生。那天那刻,这对小情侣不知成为多少相机中的主角。在这样美好的时刻,许下山盟海誓,作为女主角的你是否会热泪盈眶呢?

孤独的背影,虽看着有些凄凉,但心里依旧是满满的欣喜。谢谢你,让我见证了如此美妙的时刻,无数次在梦里想象今天的景象,但站在此地,还是被震撼到了。正是因为目睹了这一幕,让我亚庇之行没有遗憾。

后来就剩我和杨婆婆俩人还在日落吧附近,其他人去了海滩边。。。也给杨婆婆来一张。。。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对面小岛的上空,绚丽多变。。。

• 电话:60 88-327 888
  • 地址:No.20, Jalan Aru, Tanjung Aru Kota Kinabalu, Sabah, Kota Kinabalu, Malaysia
  • 简介:酒吧的魅力在于其傲踞私家岛屿的独特位置,令其成为举办华贵鸡尾酒会和浪漫婚礼的理想场所。

那边就是日落吧了,真的是挤满了人。每日下午5点左右,酒店的Sunset Bar都会挤满来看日落的客人,可以点

一个纯正的榴莲冰淇淋,或者一杯纯正马来西亚 风味奶茶,鸡尾酒更是个好选择,在慵懒的时光里等待落日。

6点时会在靠海边的木柱上点起火把,海平面上,太阳一点点沉入海中。15分钟后,只见太阳越来越红,烧红了半个天空,映在整个海面上、沙滩上,还有周边墨绿色的小岛上,都镶了一层金红色的边,人们脸上也被抹上一层金色。一对一对的情侣手拉手,光着脚走在金红色的海边,海风吹来,隐约传来呢喃的情话。这时候,想必每个人藏在心里的爱情细胞都会被激活。

虽然明天即将离开,但我还是带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这份美好我会好好珍藏。。。

回房间后,服务生对New Coming入住的客人都会送上每人一杯橙汁,尽管只是小事,但依旧感觉心里暖暖的。

躺在软软的床上进入梦乡,那一晚睡的特别沉。。。

3.25

The last day,其实确切说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早上起来站在落地窗前拉开窗帘的那一刻,阳光把整个房间照亮。。。走到阳台,闭着眼睛呼吸着早上新鲜的空气,又是美好的一天。。。只是这样的美好我们只能享受半天。。。

早上就在给这些椰树补充水分了。。。

由于昨天为了看震撼人心的日落完全忽略了酒店本身就是一道景,趁着上午半天我们就悠闲的熟悉下整个酒店吧。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 酒店适合家庭旅游,这边有专门的儿童泳池和儿童的娱乐场所,保证孩子都不会觉得无聊! 这个小的莫非就是儿童泳池么?

早上游泳的人还是很少的,可惜不会游泳,不然也可以在水下清凉会了。。。

我和杨婆婆都认为我们起得还蛮早的,结果我们早就是最晚出来的,徐先生和仲姐姐,胡姐姐和顾婆婆早就出来晃了一圈了,酒店也熟悉得差不多了。。。看到我们是叫我们去吃早饭的。酒店早餐的就餐时间最晚到11:00。

昨天晚上大家看着酒店的早餐的品种还在讨论吃哪种口味的,因为酒店的餐单上有马来的,西餐,中餐。。。我们以为只能选其中一种呢。没有想到,这个就是国际美食大汇总啊,什么样的都有。告诉专门服务员你们的房间号就可以直接就坐去挑选自己心仪的菜点吧。

我们还是选择在外面就餐,还有一群特殊的小伙伴陪我们呢。。。

感觉是一个教授在给大家上课,只是那位趴着的小朋友可不太乖哦。。。在开小差吗?

这一顿早餐是我吃的最舒心,最没有紧迫感,时间最长的一次。为了节省中午那顿饭,我们的把自己的小胃塞的满满的才行。所以每次一盘吃掉,又再去拿一盘,已经不记得拿了几回吃了几盘。千万不能小瞧女人的食量,女人的胃就像女人的心情一样善变

隔壁桌一吃完走人,觊觎美食很久的这些小家伙们就立马采取了行动,瞧,这一只只盯着剩下的美食,不知从何吃起。。。

这个小妹妹真的很可爱,表情很丰富,很上照,貌似刚会走路,就踉踉跄跄的走到我们这桌,和我们玩躲猫猫。

人家就是觉得手指头的味道很好嘛,麻麻,再啅一下就好。。。

早饭后大家各自行动,回房间的回房间,游泳的游泳,酒店周围逛逛的逛逛。

酒店里的很多花都没见过,名字更是叫不出。但都很好看,红是红的那么绚烂夺目,白是白的那么的纯粹干净。此红与彼红真的很相像呢。。。

这里游泳的人倒是不少。。。

这里是游泳爱好者的天堂。。。回去一定要把游泳学会。。。

水很清澈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美景拍,哎。。。等我想拍这景时,游泳池里已经有很多人,旁边的躺椅基本也都是人。。。。还是你们有远见啊,老早来,整个游泳池都是你们的,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无奈我只能镜头往上移,拍参天的椰子树吧。。。

赶紧趁没人的空档再来一张。。。

泳池连着浩瀚无边的大海,那意境真是相当的深远呀!

一个朋友在我空间看到这张,一眼看出这个就是白色的彼岸花。心里不禁在想:这不是曼珠沙华吗?其实,日文中的彼岸花的别名也是曼珠沙华。彼岸花的花语是:永远无法相会。为什么这么白净高尚的花会有那么悲恋的花语?

抬头在看不清楚图像,完全没有任何对焦的情况下就按了快门居然还能拍出不错的风景。

一个人到处逛,东拍拍 ,西看看,处处是景,可惜我不能与景同时出现。路过酒店商店的橱窗,就对着橱窗照了一张自己。只要敢想,总会有办法的。

一个人的自由闲逛,慵懒无目的,逛到哪是哪。可是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不断提醒着我们即将踏上归程。好吧,正好慢悠悠的晃回房间吧。。。

回房间途中遇到了他们夫妻俩,正好每人站了一边。。。

虽仅在酒店入住了一晚,但无时无刻享受到的就是尊重,马来人的热情,有礼貌。。。不管是在走廊,餐厅,酒店的任何角落,只要是遇到了你,都会主动跟你say hello,good morning,how are you。虽是简单的几句问候的话语,但心里感受到的是一股在异国的温暖。不像杭州某些司机的行为,真想爆粗口骂他。就短短一天的时间,上午还感觉被人捧上天,感觉在天堂的感觉,晚上回到国内完全是打入了十八层地狱,在外国,都不是同一种族,同一国家的人尚且对你彬彬有礼,在国内完全是。。。。只想说,国人何必为难国人。关于事件的来龙去脉会在临结束时说明。

酒店的小池塘

酒店房间的格局基本是围绕池塘一圈展开设计的。

这个是芭蕉吗?看这个高度,比酒店最高层还要高。好奇到底是什么品种?

独爱这抹红。。。花开正当时,君能识几枝。不是春天的季节,为何开的这么的绚丽烂漫?

• 简介:该机场是亚洲航空的主要机场,离亚庇市只有大约10分钟车程。

其实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到亚航T2航站楼很近,3-5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亚航专属的机场真的很小,也看得出有些历史了。办理好登机手续过了安检,还有些时间她们就在旁边的免税店逛了一下。不过这个免税店真的很小,可能东西不是很齐全,如果免税店有你正好也需要那就是合算的。

15:15亚航的飞机准时起飞了。坐过几次亚航,都很准点,这点就非常不错。国内航班多多少少都会误点,貌似不误点就不叫飞机了。穿着早上的那一身行头登机,到了飞机上等大家都坐定就在我的座位上迅速完成换装。隔了顾婆婆旁边就是一位男士,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顾婆婆帮我旁边挡着,胡姐姐在后面帮我把上面遮挡了下,也就一分钟时间迅速完成。除了我们三个人,估计没人能看出异样。。。

回程的飞机机长开得很稳,没什么颠簸,气流震动什么的。来的时候是一片黑漆漆,除了黑再也没有其他颜色了,回程的时候正好是白天,小窗户外的景色应该会不错的。

飞机上

刚离开跑道冲上云霄的那一刻,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城市。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飞机穿梭在云层里。。。

能看出这是在哪一区域吗?右上角有块像小石头,那个是什么岛吗?

有个光圈。。。

感觉像一条细长的海岸线。。。

一团团,一簇簇,一堆堆,像大山,像河流。。。

像天空中的沙漠。。。。

高空则是另一番景象——它是那样的明净而清澈,仿佛使人觉得蓝色苍穹之上只有无边无际的空虚。

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画,以不同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揭示出大自然难能诉诸文字的深刻内涵。那绯红,以牧歌

般的轻快,写出青春的壮丽;那乳白,则象征着爱情、友谊的纯洁和美好;那铅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运基调,向人们宣告,只有抗争才能进取;那墨黑和青紫,则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现了生命的博大深沉。——阚百鸣 《云之歌》

连绵起伏的云宛如浮动在海上的冰山;又如由汉白玉雕砌而成的各式各样的宫阙亭榭,高高低低连成望不到头的长街 新城。金色的阳光把这些银色的山峦和楼台勾出了鲜明的轮廓。——孙荪《云赋》

就这样缓缓地,缓缓地,一点点的排开阻力,忽然之间,光芒万丈,就那么措手不及的。不知道多了多久,终于闯出了云层!那阳光,是我看到的最光芒万丈最迸发着璀璨光辉的阳光,那种金色的磅礴透过了玻璃,投在了瞳孔,又反射在已经位于我们之上的云层中,变成了一种绚烂的橘红色金红色,那种悦动的生命的色彩,迸发着宣泄着蓬勃。心突然变得透亮了,对未来充满活力和希望。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每次都觉得回程的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安全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在晚上的7点45左右,过海关安检出来差不多8点左右,为了赶机场大巴到杭州东站,我们在提取行李时犯错了,同样是红色行李箱,又长的差不多,又同时和胡姐姐的行李箱一起出来,就自然的认为是我们的,都没看行李标签处的名字,提了就直冲16号门买票回东站。谁知道跑了一路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坐上大巴可以休息了,电话响起了,说我们把行李拿错了。Oh,my god,要不要这样啊。。。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胡姐姐,顾婆婆就直接从大巴急冲冲下去去寻找那个我们一直误以为是我们的行李箱,找到后就又得回到刚出关的那里去和对方交换。从国际到达厅到16号门,光步行也得一刻钟啊,我们刚才飞奔过来,弄得满头大汗还是错过了一班。刚买好票又告诉我这样一个不幸的消息,原本想让驾驶员师傅通融通融的。还没等我开口,那个司机就对着我们几个人态度很不好的极其厌烦地说你们上不上,不上的话带着你们的行李下去。听到这话,我立马冒火了,噌地从位置上起来,直接跟他对峙,你这是什么态度,你们服务行业就是这样对待乘客的。没想到他不收敛还更加肆无忌惮地指着我说你又是什么态度。我靠!我这态度对你已经很好了。。。我怒冲冲的跑下车,瞬间对杭州的印象下降了很多。其实只要大家相互理解一点,包容一点,就不会有矛盾。你可以换个缓和的语气跟我们说这个班车是准点发车的,如果你们有其他事情要处理可以改签到下一班车,只要简单一句我们都可以理解的。我们屁股还没坐热就被告知行李拿错了需要换回来,其实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想发生的,那你总得给些时间让我们消化一下,想想如何处理。我们还没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被赶下车,换谁会心情爽的!

最后还是改签到了下一班,但眼看下一班车的开出时间到了,还未看到胡姐姐和顾婆婆身影,难道还要再次改签?后来我们四个人商量之后就是兵分两路,我和杨婆婆、仲姐姐先行离开去东站买去上海虹桥的火车票,徐先生和胡姐姐、顾婆婆改签到下一班,徐先生继续等她们。机场去杭州东站还算蛮快的,20分钟左右就到了。网上已经不能买票了,只能到售票窗口买,结果到了自助售票窗口,要刷身份证才能购票,只好在原地等她们到来。好不容易到了,买票环节又出现问题了,胡姐姐身份证感应磁条可能有问题,就是刷不出,只好到人工窗口买票,为了找到人工售票窗口还费了一番波折。终于在列车出发前到达检票口。。。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上海虹桥火车站,出站就看到了胡姐姐的老公和顾婆婆的老公来接我们了。。。到了上海,家就在前方了。。

关于此次行程已经更新完毕,每天的更新都会让我很疲惫,脑细胞死了太多太多了,也总算对得起自己两个礼拜来的辛苦熬夜。

对于这次旅程,我是非常满意的。我的满意源自一群玩得开的同事和朋友,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笑声才会源源不断。听到你们对这次安排的满意是对此次攻略做的成功的最高褒奖。对于这次出行我的感悟是最深的,从出行的前期准备,到旅行时面对的未知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措施,到后期的照片的整理游记的生成,无不体现了我的良苦用心。为了使这趟行程圆满和成功,真的没有少操心,但我仍然感谢这趟行程给予我的收获,让我第一次知道了还能这么多人一起在火山泥里玩得热火朝天,让我第一次体验了浮潜,结果虽不理想,也没有克服对水的恐惧,但让我看到了精彩的水下世界,千姿百态的珊瑚也称得上是不圆满中的圆满,让我第一次独自带着这么庞大的队伍踏上陌生的国度,安排她们五天的行程,大到一天的行程安排,小到吃什么,住哪里,玩什么,尽量让她们带着美好期望来,枕着美梦回。若干年后如果有人问起最难忘的旅行是哪次,你能想到这次我们在一起的美好的点滴瞬间,那么,我为了这次顺利出行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也让我大学毕业那么多年,放下的英语又重新得到了锻炼,还清楚的记得和前台说的第一句英语时我的手是颤抖的,发音也会停顿好几次,每次的交流我都会觉得是次宝贵的经验,慢慢地,可以顺利交流,再到后来玩降落伞时和一个马来的当地人(英语说的很棒)你一句我一句的交流沟通,不会思考很久这句话要怎么说,基本上已经脱口而出,我只想说,我缺少的不是实力,而是机会。

结束语: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去对的地方,会让原本平常的旅程妙不可言,会让平淡无奇的故事充满激情,会让欢声笑语响彻天际!一句话,就是找一帮能作能造能疯的,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