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岛,涠洲岛,遇见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斜阳岛,涠洲岛,遇见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 出发日期/2017/05/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骑行

粗发前的准备工作

需要带啥?

1.换洗的衣服数套,这里很温暖,来之前记得查天气预报,直接查涠洲岛的就好了;

2.高倍防晒霜,至少50倍的吧,;

3.墨镜,遮阳帽凉鞋,防晒衣,如果是男生,可以带几条沙滩裤,女孩子推荐带几件仙一点的纱裙,还有丝巾哈!丝巾拍照很美的呀;

4.手机充电宝,自拍杆;

5.住民宿的话,你最好带好你自己的洗发水呀沐浴露呀什么的,因为虽然岛上什么都有卖的,但是不一定是你喜欢的牌子;

6.心里什么负担都不要带来了,放下杂念,好好玩,至于现金,随意带个几百块钱就好了,因为岛上还算是比较发达的位子,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且岛上有银行;

怎么去?

从武汉出发,我选择的是座火车,反正我有的是时间,赶时间的姐们哥们可以直接提前买机票,燃油机建加一起,到南宁也才500不到吧,

武汉——南宁有很多趟车子,我选择的最适合我的,

K315,卧铺,299.5¥,早上9:30从武昌火车站出发,次日早上5:30左右到达南宁

在南宁有直接到北海的动车,但是在南宁东站,这个老火车站门口有地铁,是可以直接到南宁东的

地铁2¥

南宁——北海,我选择的是D8401,早上9:50开车,早上11:13左右到。选择这趟车,主要是想把时间打宽裕些,找个地方充下电,吃个早餐,我不想很赶时间的

北海——涠洲岛,出动车站口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点。当然,如果你可以选择滴滴打车。21路公交车,票价2¥,开班时间:7:00——21:00。10站路,到国际客运港站下车

如果你顺路想去银滩看看,21路公交车也可以到银滩的。但是你也可以选择跟我一样,先把行李存在国际客运港,存行李,一个行李箱,收费5¥ ; 国际客运港开往涠洲岛的船票在官网上可以买,票价比实际在客运港买的药便宜,而且你可以提前买,因为免得买不到票就尴尬了。票价是不等的,位子好,价格就高。   我选的最便宜的,150¥

涠洲岛码头——涠洲岛,上岛票是115¥,这是个通票,岛上所有景区都可以玩

回来的交通你们自己去想吧,我的交通方式,只提供给你们参考一下

岛上吃啥?

在岛上,由于我住地方得天独厚,是在南湾街住宿的,所以吃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但是,说实话,土生土长的武汉我,吃不惯白灼海鲜, 当然,有不服气的,可以去挑战一下原味海鲜的味道。

早上,一碗米粉,10¥,荤的,因为貌似没有素的卖。

中午,推荐你们到我最喜欢吃的一家“重庆小厨房”去吃,味美价廉,如果你是一个人,有各类海鲜小吃!一般一个人吃个中午饭,30¥搞定,可以吃饱。如果人多的话,消费会更便宜些,你可以选择买海鲜去加工,或者是在那里点新鲜的海鲜吃!!!味道超级超级好!!!

晚上,反正我是认准了一家好吃,我就坚持去他家的,还是“重庆小厨房”你可以点小菜什么的,面朝大海吃饭,是一种享受!!!

目的地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某天,在微信朋友圈刷圈时候,看到朋友发的圈,坐标显示“涠洲岛”,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些宁静的美图,带给我无限的想象。于是亲身体验一番。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个游记,我写的很杂乱,只是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眼中这片美丽!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东南方向约9海里处
  • 简介:民风淳朴的原始渔村生活,海蚀洞形成的奇妙地质景观。

纯粹是一个巧合而去的,或许为了体验一番快艇的刺激,然而,当你真正步入这方小岛,你一定会被它的质朴,神奇所吸引.

海水是透明的,岛上整个山头都被仙人掌占领,岛上的鸡会上树睡觉......

前言,心里的碎碎念

一个人的心灵洗涤

人生在世,不必拘泥于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然而大海,最能包容所有。

如果你刚好有些不爽,刚好有些取舍的纠结,或者说,刚好对自己无语。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挤出来你漫长生命中千分之几的那么几天时间。

来涠洲岛,你会发现一个新世界,洗涤一下你自己的内心。

当你看到宽广的海平面,太阳缓缓西沉......

当你驾驶着满电的小毛驴,速度开到最大码,行驶在畅通无阻,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的平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青草的味道,你会看到,道路两边,大片大片的香蕉林......

有路的地方,到处都是景......

这是涠洲岛给我的第一映像

DAY1.在路上

武汉至北海

整理起这次的行程,突然觉得,到北海只是刚好路过,从武汉出发,我选择的是一种慢速交通工具,火车,并且是最慢的那种,K字开头的绿皮火车,原因大概是我骨子里面或许还有些小清新,小文艺的碎碎念吧。

“武昌”火车站,K315次特慢火车,经常会晚点,我坐的这班车,晚点一个小时。等车的时候,站得我腿脚发麻,但是心里有念想呀,也就还好啦。

5月5日早上10:00的车,5月6日早上5点半左右到达“南宁”。

“南宁”出站口就有BRT和地铁直接到“南宁东”,在“南宁东”乘坐动车到“北海”大概1个半小时,“南宁”至“北海”的动车班次很多,全天似乎都有

“北海”,出动车站,向右看,有专门的公交车站点,发车班次挺多的,要去“涠洲岛”,你可以乘坐21路公交车,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国际客运港站”

提前在船票官网www.laiu8.cn定好票,每天从“北海”开往“涠洲岛”的船只有5个班次,早上8:30,10:00,12:00,15:20,17:30

这个就是21路的站点表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从国际港乘船,大概70分钟左右,就达到了涠洲岛,从海港码头至涠洲岛上岛的地方,你会路过一个很长的桥,然后上这个岛是需要买上票的,120一个人,这是个通票,可以去岛上的任何景点

这个就是国际客运港,可能跟大家想象的不大一样哈,不够国际化......

到达涠洲岛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第一天来岛上,住宿是在一个叫做“南湾”的地方。南湾靠近出海去斜阳岛的码头,我住的客栈叫做“运来客栈”,老板是地道的土著民。热情,淳朴,住的房子虽然不是海景房,价格比较便宜,所以自然不能要求很多你想象中的那些舒适,但是,也还算干净整洁的。

安放好行李已经到了晚上7点左右了,出来闲逛,我住的地方,出门大概1.2十米就是这个岛上的海鲜市场,这里有各类鲜活的海鲜,终于没有辜负“海鲜”这个称呼!!!

很幸运人生中的机遇,遇到几个同样是来这边浪的重庆妹,然后,就顺利成章的跟她们搭讪,然后就是拼饭,哈哈哈,像我脸皮这样厚的似乎没几个吧.

这个就是涠洲岛的海鲜市场

看到上面写的条幅了吗?斜阳人民真的很实在的!!!海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公道

这个是石斑鱼,大概40¥一斤,一条一斤左右的样子

扇贝在这里属于比较廉价的,1.5¥一个!肉质醇厚鲜美,吃起来有点甜甜的

这个虾好大一只的,有3十公分左右长度。

这个我都不知道怎么吃......

很多海鲜,都很鲜活,就不一一发出来了......

鲍鱼在这里,也算是很平常的呢。虽然有点小,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些是熟了的美味...哈哈哈哈...扇贝吃在嘴巴里居然感觉有种甜甜的味道.

DAY2.斜阳岛,最美的不是仙人掌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东南方向约9海里处

没来涠洲岛之前,早就听我的朋友说有个美丽的原生态的小岛,叫做斜阳岛。

于是,从朋友那里要到了一个叫“小杨”的当地小伙子微信,据说是土生土长的斜阳岛原住民。他有快艇,可以去斜阳岛。

满怀着期待,开始了我的斜阳之行。

这个就是快艇了,属于很简易那种的,这个背着黑色包包的男孩子就是小杨。这是些岛上的原住民从涠洲岛回到斜阳岛的时候乘坐快艇的图片。

游客也是乘坐这个快艇出发的。

早上8.9点钟,大家到南湾海鲜市场对面的码头集合,然后就出发了!

坐在快艇上面的时候,我不大敢把手机拿出来拍照的,因为快艇的速度实在是很快,还是有点怕怕的。

用波浪给你感受这个速度...

海上空气还是很不错的,能见度很高,斜阳岛离涠洲岛有9海里,大多数时间,你可以看到,斜阳岛就在正前方。

斜阳岛的第一站是浮潜,这是个很简单的水上娱乐项目,所以大家不用有恐惧的心态,穿着救生衣呢,都很安全的!有简易的浮潜工具,而且,真的可以看到海里的鱼群和彩色的珊瑚。

第一次浮潜,我是很激动的哦,刚开始不大会,带队的小杨教了一下,很简单,一下就学会了。

两枚浮潜了的漂亮妹子,抓到一只螃蟹,两个人兴奋得哟!!!

看吧,这就是斜阳岛的岛花——仙人掌。

在斜阳岛,漫山遍野,都是这种长满小刺的美丽的生物。

这是我在浮潜那里拍的,你可以看到,海水真的超级清澈的!

仔细看,沿着边缘生长的这些生物,有没有很可爱!

我也真的很佩服跟我们一起来的重庆的一对情侣,浮潜居然还抓到这些...

这个也是那对情侣捡的,叫做猪仔螺。据说是因为背面长得像猪仔的原因...

第二站,我们去到了斜阳岛上的村子,斜阳村。

在村里,你能够真正的感受到,这种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2014年,这里曾经经历过一场前所未有的17级台风“威马逊”,摧毁了这个岛上大部分的民房。加上各种外界因素,现在生活在岛上的居民不到30人,这里,真正是一个宁静的地方。

同行,有位50后阿姨,我听到她是这样评价的:“哎呀,这感觉像是到了我们知青下放的年代”。

村口这个大树,岛上是随处可见的,树龄大概都在4.5十岁以上。当地人给我科普了一下,这个是小叶榕树。我喜欢这种树,因为遮阳超棒!!!

这个就是小杨的家,这个蓝色的背影,就是穿了防晒衣的踌躇满志的年轻人小杨。据说他是这个岛上第一个大学生。他家是斜阳岛10号,现在他在翻修他们家的祖宅,这座祖宅也是受2014年“威尔逊”的突袭而倒塌的。

他现在正重新翻修,打造第一家斜阳岛民宿。

建筑这房子用的,全部都是来自岛上的火山石!!!火山石!!!

若若的问了一下杨爸爸,每一块都有60斤左右重!这还确实一个很艰巨的工程!!!

看到地上的鞭炮了吗,据说由于找不到工人,停工了几个月,然后,又在昨天重新开工了!!!真的好期待下次再来,一定要去住一下!!!

大概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了,大家可以惬意的躺在小杨家门口的吊床上休息,这个吊床,有一端就是系在大榕树上的!

岛上居民自己种的黄瓜,晒成黄瓜干,利于保存,而且据说可以做成一种美味的酱菜!!!

这个就是鱼干了,晒鱼干的阿姨就是杨妈妈。

由于岛上物资运输成本很高的,所以,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句古话,在这里应用得很好的。

如果你去了斜阳岛,我推荐你,中午一定不要错过杨妈妈做的鱼干面!!!

什么叫做原生态,看看图片,你就会懂!!!

武汉资深级吃货的我,对这个面,给100分都觉得不够多!!!

味道比我出去旅游吃的任何一家店的味道都要好很多!!!

什么是无添加?什么事纯天然???这就是了!!!

第三站,空穴来风,无名小路,美丽的渔船观景平台。

这里就是空穴来风,这张照片是我给跟我一起同行的朋友们拍的。

这群人中,有一个三口之家出来闲散的,有两口子来蜜月的。

有背包客出来体验生活的。

有几个是发小出来巩固友谊的。

而我,刚好见证这些,

还是沿着村中那条唯一的水泥路走,放眼望去,整个大海在你眼前!左边的相思树大家看到没有?

相思树的花朵!我运气很好,来的这天,相思树开得正好!

这是岛上正在建的一座塔,以后它有可能是斜阳岛的一个新的地标。

更方便你凹造型,当然,重要的是,以后手机在这里就有信号了!!!

感谢小杨,人工开发了这个观景平台,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把这么重的船扛到这里来的,但是拍照还是很好看的呀!

1.2.3,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坐船,准备返回涠洲岛了。虽然有点小风浪,但是开船的小帅哥技术还是不错的,大家不用太害怕,穿好你的救生衣。乘风破浪,回家洗洗睡了

DAY3.颂歌,教堂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我并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但是,不得不被这种虔诚的态度感动。这个教堂建于什么年代,为什么而建,有些什么故事,我都不想给度娘问个究竟了,教堂门口有简介的,想了解的,自己去看就知道了。(这个教堂是免费为大家开放的,具体开放时间我忘记了,应该是早8至晚6吧)

真正吸引我的,是这种古老的建筑的建筑风格,还有历经岁月斑驳的美。

我去的时候,还蛮幸运的,正好早上10点左右,修女们在一起唱圣歌。这种众人合唱的旋律,本来就很动听,虽然我是听不懂唱的是什么的,也深深被这歌声带入另一个思想的境界。

很高兴在这里结识的小伙伴,一个文艺到骨子里的北海妹子!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人生观,然而,这并不妨碍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美丽的世界。

这张照片我是转载的跟我一起同行的广东两口子的,他们拍照技术过硬一点,给看客们一点美图,然后你们可以更好的想象!

这个就是教堂的历史,我自己拍的,你们看看就好了。

感受一下教堂的辉宏吧,虽然也并不是那么大,整体也很庄严,神圣的!

唱歌的修女们,歌声真的超级动听,尤其当你身临其境,你会被你自己感动!

教堂后面有一个花园,里面种着很多五颜六色的花朵。我喜欢这些我不知道名字的小花,被安放在这面看起来有些沧桑的墙上的感觉。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墙居然是用珊瑚堆积起来的!!!对,没有错,就是这片小岛的沙滩上,你随意就可以看到的那些珊瑚!!!

原谅我是生活在华中地区的LOW逼,我们那里是生长不出来这样的果子的!!!这是本宝宝第一次见到活的,挂在树上的波罗蜜!!!北海妹给我科普说,这个树叫做木菠萝,这种由海南引进的生物,在这片岛上,生活的相当滋润。教堂里有很多这种树!我运气真的很不错,赶上结果子了。

教堂后面的院子里,还有一个喷泉,可以在这里摆拍。怎么拍都好看!允许我不要Face了哈。自恋应该是每个人女都有的毛病吧!

你可以在教堂里,找一个角落,座下来,发发呆,思考一下,人生。

DAY4.环岛骑行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首先,你需要一台电动车,岛上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有电动车租的。普通游客可能80一天吧,我是在一个吃早餐的地方,租的电动车,60一天,而且超级漂亮,电池超级耐用!环岛骑行超级给力!

但是,朋友们,一定到遵守游戏规则哈,因为这个电动车,在晚上8点之前是一定要还回去的。不然的话就等于违约,有违约金的。他们晚上是不租的。

我就是在这个吃猪脚粉这里租的电动车。

哈哈哈哈,这是我租的,苹果绿的电动车耶!这个电动车的电真的是超级耐用,这一整天,我大概使用了6个多小时!!!

路上遇到的,带着狗狗一起骑行的怪蜀黍。话说,这个车,还是蛮拉轰的!

环岛,你可以慢慢的,慢慢的,沿路的风景就在你身边。你也可以开到最大马力,享受速度带给你的刺激!这里,交通状况极好,油门轰到底也根本没什么压力!

骑行总是没有目的地的,也是没有游戏规则可言的,骑到哪里算哪里,想开多快开多快,想在哪里停留都可以。

图片上面这个是蓝桥,哈哈,我跟着一群疯子,趁着当地看桥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过去的。

蓝桥,海水真的好蓝好蓝的!

不知道是哪一处的风景,反正都很美。

蓝桥看到的海角...没有天涯!

贝壳沙滩的贝壳,确实好多好多的贝壳。

贝壳沙滩的大破船。

在角落里看到的美丽的大海,和摇曳在海上的小船

南湾,一个美丽,但是夜生活相当丰富的地方。

DAY.5五彩滩,让我们一起湿身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要说玩得尽兴,相信每个人对尽兴的定义是不一样的,这一天,是我最疯狂的一天了,跟一群刚认识的朋友,一言不合就湿身了!

也许是我的拍摄角度问题,没有排出来海水层次分明的颜色,所以,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自己去见识一下吧,本宝宝也懒得找别人拍的图片了,将就看看,仔细看,也是不难发现,海水有各种颜色的。PS:如果你够执着,在日出时候来看,会更美!日出时间:早上5:00至6:00。然而,我一直以没有伴陪我来看为借口,自己没能执着的来看看日出,我也真的很有遗憾!

就是这群哥们儿,领头的是一北海女孩,简直就不是一句“疯一样的女子”可以来概括的,应该叫做“豪气冲云霄”。旁边这些哥们儿是她阔别多年的校友,凭着她“人来熟”的强大本领,很自然的,我们成为了一个队伍。

这是我在某个靠右的角落里偷拍的“三哥”。

这张照片能看出来些五彩的效果了不?这是我们1.2.3一起玩水的时候,然而,我“受害成度”最高,我都没有泼水,衣服,头发,全被这群“疯子”弄湿了!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豁出去了!谁怕谁呀!哼哼哈嘿!~~~~

来吧来吧,让海水来的再猛烈些吧!!!

淋湿面积:100%;    开心指数:200%   感谢身边这个带我装X带我湿的妹紫!

收队,回家吃饭!这帮我们拍照的某伙计,不知道是敬业还是放不开,居然从头到脚没有淋湿一点点。也是没谁了,不过,还是蛮谢谢你的辛劳的!给100分!

DAY.6沙滩音乐海贼王and窑鸡

• 电话:0779-6016278;15678083115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在岛上,我是没有使用过地图的,基本上,是骑行到哪里算哪里的,也分辨不出来什么东南西北来,反正哪里哪里都很美。

下载一个高德地图,你想去哪里,在岛上都是可以搜索到的。

这是一个叫做“石螺口”的海滩,这里,有宽广的沙滩,美丽绚烂的灯光,多愁善感的音乐,浪漫的露天Party,,,,,,

石螺口,看日落也是不错的,这里到了晚上6.30左右,游客还是蛮多的,大家可以过来体验一下摩托艇的刺激,可以在沙滩上挖坑“埋人”可以游泳,可以静静的看着海面摇曳的小船

真想给我自己的脸打个马赛克,给我拍照这个妹子,有点坑,每次都把我拍得不大好看...

我想跳海,都不要拦我!

看日落,到天黑,点一扎啤酒,再配点新鲜的海鲜烧烤什么的吃吃,吹吹牛,谈谈人生,也还比较惬意的呢。

消费也不贵,两个人的话,也就200左右吧,如果你是夏天去的话,自备花露水哈!

你可以点歌,点自己擅长的歌,10块钱一首。来吧,炫技的开始了!如果没有音乐细胞更好,可以杀死别人的脑细胞!!!来吧,互相伤害!!!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最美好的也许不是执子之手,而是与子偕老吧。如果你是女人,如果你喝醉了,如果你有一个如此包容你一切的老公,那么,恭喜你,你成了人生的完美赢家!——致这位被叔叔搂着的阿姨

窑鸡,是我长这么大为止,吃过的最原始,最粗暴的鸡。

再次感谢我认识的一群当地土著朋友!

挖个坑,埋点土,数个1.2.3.4.5

哈哈哈哈哈......

首先,你需要在宽阔的沙滩上,用枯木升起一把火...这粗暴的方法,我表达不出来,因为我只负责看和吃,生火我没有操心。

待枯木烧尽,化作了焦炭,推开枯木,在原地挖个坑,把事先用锡纸包好的,调好味道的鸡,用沙子埋起来,

然后,把焦炭盖到表面,

静静的等待,

接着去喝酒聊天吹牛,或者去沙滩上散步...吹吹海风,哼哼小曲...或者,对着大海,向天长吼,管Tm的别人怎呢想,反正也没有要在乎的人...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被炭火烘烤了一个小时左右,

窑鸡出炉了!!!

来来来,看看,味道简直超级超级超级好的!!!

喝着啤酒,吃着窑鸡,享受着海风...

惬意!!!

DAY.7暮涯,夕阳醉了

• 地址:北海海城区梓桐木村海边悬崖上
  • 简介:北海涠洲岛270°夕阳海景城堡位于梓桐木村海边悬崖上,近暮崖,涠洲岛上特好日落观景点,风景优美宜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这里客房简约大方,房内均提供免费洗漱用品、无线wifi等;设施齐全,服务贴心,入住

这里,绝对有这个岛上最美的夕阳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这里,看到了醉人的晚霞,

看到了,我不舍的梦...

想去观景的地方,似乎这里是必经之地,然而,我很意外,为什么会有这么简单易懂的标语牌...难道里面真的有牛?

然后,进去之后,真的看到好些长得像马的牛...、

哈哈哈哈哈哈!!!

随便给你们几个图片,自己附加想象吧。

这是我站在坡顶拍的,原谅low逼没有单反...

其实,这里也算是海角天涯了哈。

如果还没有结婚的朋友,你们真的可以来这里看看,携手夕阳下...

夕阳醉了,我也醉了

其实还是依依不舍的,

最近喜欢上了一首叫做“旅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