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山西。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你好,山西。

• 出发日期/2017/04/06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沿

一路向西的计划,却只到山西,,,

桂林之行之后有一整年都没有出去。实在是呆不住了。

决定借离职后的空挡出去一趟,决定走一个一路向西的行程,走到哪算到哪,缺没想到,时间远远不够玩到西藏。。。所以直接改变计划,看好山西。

这次约了个朋友,背上包,出发。

第1天,启程,天津-太原

•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32号
  • 简介:它为国内省会级、干线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山西省最大的航空口岸,经营81条国内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

原计划时乘坐12点多的飞机前往太原,下午2点多到达,结果延。误。了。。。。

原本计划着下午去一个晋祠或蒙山大佛的,结果全都得取消了。

机场没有特别的,因为之前查过有从机场到市区的公交,所有出来后直接出机场开始找公交站。

机场出闸门口有很多私家车司机拉客的,一路说着不需要走过了停车场,到处找公交站。转悠了十几分钟依然没看到正常的,我们所熟悉的那种公交站。果断放弃自找走到停车场管理员那边询问。给我们指了一个停车场,那里就是。看过去,空空的停车场边,有3个人在站着。当我们走过去时看到了一个公交站牌。嗯,只有一个小小的站牌。过了10分钟来了一辆公交。

• 电话:400-0351-851
  • 地址:太原市城区东南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庄村南之向山脚畔
  • 简介:太原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年五月,还能观赏到盛开的明代牡丹。

因飞机延误,到达太原已经4点多,改变行程前往双塔寺也叫做永祚寺。

从机场出来,做公交到市区,在转公交去双塔寺。下了公交还穿过一些服装批发市场,走到了景区门口。大门已经关闭。我们只能在外面看看就回来了。。。。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柳巷商圈大濮村
  • 简介:太原最悠久、最繁华的商业街,拥有众多的老字号与购物中心。

既然景区都关门了,那就去吃美食。

打车去柳巷,逛食品街。

跟其他城市的商业街,美食街差不多。走了一路尝了一些当地特色的东西。

老鼠窟元宵,鸡蛋醪糟

杨记灌肠

食品街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建设北路2号
  • 简介:​太原站,隶属太原铁路局管辖,为客运特等站。联通了南北同蒲线、石太客专线、太焦线、太中银线、京原线、介西线。

逛完,吃完,走到太原站。

因为我们要坐夜里的火车(硬卧97.5/人),前往大同,这样既节省住宿费,也省时间。

太原站,人流量比较多,但是还可以,至少火车站还有WIFI

第二天,大同城外一日游

悬空寺,恒山,应县木塔,云冈石窟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先把行李寄存在提前订好的旅社,在大同火车站附近的集合地点等车。

因为,在大同区域要逛的几个地方,自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就选择报一日游,300/人含景区门票。

早上7点准时到达了,火车站附近的集合地点,但是过了5分钟没有车过来,,,,,

所有赶紧给导游打电话,可能中间交接有问题,说让我们打车去另外一个地方上车,他们付打车费。无奈之下这能这样了。加入到一日游的团队后,份别坐上了两个小面包车,前往悬空寺。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盖在峭壁中间的寺庙,看着就是悬空在山壁上的寺庙,很震撼。真的只能用下面那两个字壮观来形容。值得一看,而且要登上寺庙去看看。门票跟登寺(100/人)费用是分开的,具体的价格记不太清,因为所有费用都是包含在一日游里面的。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从悬空寺下来后,继续乘坐小巴,往山里走。

出发时导游就问所有人是要乘缆车去还是爬上去。因为缆车入口跟爬山入口不一样,有好几公里的路程,所以需要提前确认。所有人都选择爬山,所以很顺利的直接开到了景区爬山入口。

恒山有道教寺院群,一边听导游讲解,一边爬上楼,并不觉得有多累。但是因为来得季节比较早,山还没有开花,树还没有绿,看着没有那么好看。下面的水库也都因为雾看不清。建议爬山还是夏天来。

• 地址:朔州市应县城内西北角
  • 简介:稀有的辽代古建筑,是我国现存最高最古老的木塔,建筑中没有用一根铁钉。 在第一层内,有高达11米的释迦摩尼佛像,还有色彩鲜艳的壁画。 塔上有明代两位皇帝亲自题写的匾额:“峻极神功”和“天下奇观”。

中午在一个小餐馆简单吃了份团餐,继续乘小车去木塔

有些人说不就一个木塔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当我第一次在书上认识到这个最古老的,以全木质构造的塔式建筑时就想去亲眼看一次。虽然我对建筑不了解,对寺塔不了解,对历史不了解,但是对这个木塔,一下子吸引住了。

当我站在塔前,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默默的望着它,欣赏它。超出了我的想象,超出了我的期待。没想到会这么大,这么稳固的立在这里。 下面正在进行修,塔寺里面时不能进入。导游说以后也不对外开放了。

最后围着塔寺转了一圈,看看不同角度的模样。

因为就这一个景点,所以停留时间并不长。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原本订的一日游里是不包含云冈石窟的,到应先木塔就结束行程返回大同市区的。

但是因为省得时间充裕,团队里面的部分人都是含有石窟的,导游就问我们要不要直接去石窟,只要加门票就可以(135/人)。Why not?

这样,我们就继续坐着小巴来到了云冈石窟。景区很大,里面刚进去的那一段路有很多是新扩建的。但是里面的石窟还是原有的那一部分。

云冈石窟是这次山西之行的必游点。每次看石刻,石窟,之前都会有期待,看到后都会有震撼。此次也不例外。

因为团队中的几位大妈,一直对云冈石窟四个字拍个不停,等了有一会儿。影响了点心情。其他还可以。全程跟着导游听她的讲解,听每个石窟的里面石刻和壁画的故事,真的很神奇,以当时的技术画出那么精美的细腻的画,刻出这么壮观的佛像,真的很了不起。虽然因风化破坏了很多,特别可惜,但还是很值得一看。

从下面的洞口进去之后,里面是有很大空前,都会刻有很大佛像,墙壁上都是精美的画,上面的洞口都是通风口。

为了维护部分石窟,有进行外部施工加固

凤临阁
  • 类型:晋菜
  • 地址:大同城区下寺坡街凤临阁院(近华严寺)
  • 电话:0352-2059699
  • 简介:来到凤临阁,既能感受到美食的滋味,也能品味到历史的渊源,余香延绵,传了四百余年。

游玩时让导游给我们推荐了个大同不错的餐厅,导游毫不犹豫的推荐了这里。

去的时华严街的店,装潢很古色古香,服务员态度特别好,价格也适当,有很正规的感觉。重点是菜品的色、香、味俱全。

莜面,百花烧卖,养生葫芦丝,糖醋丸子(超级好吃)

两外两个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地方决定第二天再去。

• 电话:13383522048
  • 地址:大同平城区魏都大道1029号金湖国际A座5层
  • 简介:亲爱的旅客朋友们,请提前规划好入住天数,避免无法续住; 旅社地址位于金湖国际A座,临近大同火车站,交通便捷,购物广场应有尽有,请提前电话咨询,避免走弯路哦~ 另外注意本店接待时间,请合理安排您的行程! 特

旅舍就在火车站附近,很好找。(50/床 6人间)

环境很好,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每次新的客人入住都会放好新的床品,需要客人自己铺好,套好,退房时也要自己撤下来放在床上。旅舍有提供中西式早餐(收费)晚上也可以提供咖啡等饮品。还有一只猫,随心所欲的穿梭在各各房间,有时候会突然出现你旁边,会让你吓一跳。

我们是早上5点多到大同,提前跟老板询问过,可以先把行李放在这里。晚上回来后,办理入住,拿床位。房间里面就有浴室,还可以认识几个驴友,蛮不错的。住的外国人也不少,可能在大同能够跟外国人进行沟通的酒店不多吧。楼道的墙上画着大同的地图,方便给客人介绍景点,旅游线路等等,觉得这个idea很好。

以后有朋友要去大同,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这家。

第三天,大同城内一日游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大同古城大东街137号8单元4号

大早起,开始了大同城内寺庙之旅。

按照路线,一大早顶门先去了法华寺24/人(网上购票)

当我在售票处说在网上已购票时,工作人员给我一个足足5秒钟的”所以呢“的表情。

之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本收据,从我手机上抄下了订单号,给我一张,自己留一张。我拿着收据去门口,就这么进去了。

从手机订单上是都有二维码的,所以我还以为能扫码进去或,扫码换票什么的,结果还用这么落后的方式进行,我有点跟不上节奏。

进去后正常游览,因为一大早过去的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因为刚好是开桃花季节,寺里面的桃花都开了,蛮好看的。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大同古城鼓楼东街38号
  • 简介:酸酸辣辣的凉粉,环境整洁,服务周到。

这里也是导游推荐的凉粉店,因为离我们要逛的地方比较近,就选在早上去。

进去一个人客人都没有,只有服务员们忙碌的切凉皮,并装袋。

点了一份凉粉,一份凉皮,辣椒味道很香,味道还不错。朋友喜欢凉皮,我更喜欢凉粉。

粉基本上是透明的,照片里都看不出来。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县楼北街36号(大同古城内)
  • 简介:观看大同唯一的元代建筑,欣赏关帝庙的建筑艺术。

吃完,继续逛寺庙。

在网上买的票(20/人),依然是跟法华寺同样的取票方式,不对应该是入景区方式。因为根本就没有取到景区的门票。

关帝庙跟其他地方的关帝庙差不多,也许我不懂他们的不同之处,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逛了两个寺庙,觉得都大同小异,所以就没有再逛其他的寺庙,直接去了最有名气的华严寺。

65/人。再网上没有看到售票的,只能跑到售票处买正价票进去。

面积比其他寺庙大很多,到了大同可以去一次。我们是为了看那一尊合掌露齿菩萨专门来华严寺的。前一天逛云冈石窟的时候导游给我们介绍过,石窟有一尊,另一尊在华严寺。

平遥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
  • 简介:两千多年的平遥古城宛若一本古书,宁静沉穆。曾经的风风雨雨皆不动声色地嵌入每块砖石之中。

本来想中午去东方削面吃午饭再走的,结果那个地方太火,人爆满,而且我们还要赶火车去平遥,所以就放弃了,就在东方削面的楼下餐厅简单吃了个包子跟八宝粥,去赶火车了。

从大同坐火车前往平遥,因为是白天的火车,选择硬座(大同-太原43.5/人 ,太原-平遥14.5/人),很让人意外的是火车上竟然有WIIF。

• 地址:平遥城内海子街十三号
  • 简介:客栈位于古城内海子街,靠近二郎庙,县衙等著名景点。地处平遥古城内,是具有500多年历史的明代三进院落大宅,拥有悠久的明代历史文化气息,有着晋商大院的纯朴乡土风情。 客栈拥有典型的明代格局:宽敞的大院、古色

晚上9店左右到火车站,看着不时很很晚,地图上看着也不是很远,之前去古城晚上都挺热闹的,所以俩人就走过去。

但是已到古城里面,一点都不热闹,好多店面已经开始关门。走在古城里发现好多客栈,陈家、赵家、程家、李家等等,还有其他名字的客栈,都刮着一排排的红灯笼,优点吓人。跟着导航终于在一个胡同里找到了,是个四合院,一拐进院子里,老板就出来迎接,很热情的说怎么没给他打电话,可以去接的,后来朋友去办入住,我在房间里面等,等半天没来,我就过去看看。原来是老板正给她介绍线路。老板那里也可以订一日游或包车去景点什么的,而且比我们从网上订的还便宜10块钱,但是我们都提前订好了第二天的行程,所以这次就算了。因为我们加了一个壶口瀑布的行程临时改了行程,决定在平遥多住一天,而且客栈环境也挺好的,果断再订一晚续住。

第四天,平遥周边一日游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9:00 ;冬季8:00—17:00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王家大院
  • 简介:历经300余年修建而成的晋商宅院,大院里几乎处处都有雕刻,装饰颇为讲究,值得细细品味。

之前安排行程的时候,在网上看到有王家大院跟乔家大院,根据网上的评价选择了王家大院,并且这个可以跟壶口瀑布安排同一天的行程。(218/人 ,含全程交通跟户口瀑布门票,不含王家大院门票,户口瀑布景区内小交通跟龙洞门票)

真的不虚此行,王家大院真的很大,很气派,完全能体现出当时王家的权势。(门票55/人)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在高速上的休息站吃了午饭(自理)后,继续前往壶口瀑布。

因为当天下雨整个高速都有很大的雾,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雾,一会儿还下起了雪。坐在后排的上海大姐兴奋的不行了,说好几年没看见雪了。。。

风雨无阻的前往壶口瀑布,在景区内转车到瀑布那的时候,真的奇迹般的,雨停了。因为从昨天开始下了一天的雨,黄河的水量很大,所以很壮观。之前有朋友过来看过后说一点意思都没有,所以我也没有报太大希望,只是因为都来到这里了,就过来看看的心态过来的,结果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

古城北门附近餐厅

回平遥,都已经是晚上9点了。随意在下车的北门附近找了家餐厅。已经累的不想找其他餐厅了。

不记得餐厅名字,简单点了两份刀削面,个两个炒菜。味道还不错,中规中矩。

古城内回客栈的路,依然比较黑,好多店面开始关门。

第五天,平遥古城一日游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跟其他古城,古镇差不多。古城门票是通票(130/人)有效期好像是3天,因为里面景点太多。一天逛不完。对于我们来说就优点浪费了因为,我们的当天下午就要走了。

根据当地的历史文华,城内大部分景点都是镖局,票号,武馆,衙门,寺庙等等。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先把包存在客栈,开始出去逛古城。

拿着老板送给我们的地图,先从客栈附近的景点开始逛。饿了就在旁边的小店买点特色零食吃。

一直到中午,光了好多个镖局,票号,武馆,博物馆。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南大街94号
  • 简介:主打当地传统美食,曾被多个媒体报道

逛了一上午的古城,中午在大众点评买了个双人套餐(72/份)。

里面包含好多种特色小吃。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下午继续游览,城隍庙啊,县衙,城墙,金银库什么的,挺有意思的。

县衙有表演,上下午各一场。虽然都是当地的大叔们演的,但是都演的很认真,看看还是可以的。

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拿那些姐姐们顺手给你的纸片。

我跟我朋友只是见佛见神都会鞠个躬拜一拜的,之后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很自然的递给我们一张小纸片说保佑平安,放在手心拜一拜,出来殿,外面的姐姐就接应,拿走那个纸片,塞给我们一捆黄纸,指导我们怎么烧,怎么拜。应该时写有经文的。等烧完,拜完,就找我们要钱。 虽然价格不是很高,但是这种拜神请香都是个人自愿用心的,结果弄成这样,就不太高兴了。

城墙不是很够,这个楼夜上不去,所以并不能一眼眺望整个古城。

• 地址:繁峙砂河镇十字路(五台山火车站出口往西50米)
  • 简介:繁峙金鑫宾馆位于五台山风景区附近,紧邻砂河火车站,拥有客房50多间,是您旅途的必选之地。

第六天,五台山台怀镇一日游

台怀镇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最北部
  • 简介: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的最北部,五台山景区的中心地带。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后去火车站坐车进山。本打算来一次大潮台的,但是因时间关系,我们放弃大朝台,逛完台怀镇后选其中一两个台顶看看。

火车站门口有专门的中巴进台怀镇的,我们取得时候说刚走了一辆,刚好路过的小轿车说他得去跟上那个中巴,得把东西给他们,所以顺道把我们捎过去了,很幸运。中巴在加油站加油,我们就换坐中巴进山。中巴开始盘山路上山,越来越高,都开始看到雪了。开了有一个小时后,到达鸿门岩。之前在各种攻略中看到,如果要大朝台可以从这里下,让后从东台开始看,但是我们一看满山都是雪,而且还背着打包,还是算了,先进镇里放下包再说。

由开了一会儿车,到了进山售票口。就是卖五台山景区门票的,进山就要买票,而且票也是通票,镇里大部分寺庙都可以直接进去,但是部分名气比较大的寺庙还是要单独买票的。但是价格都不贵10块8块的。

我们先到之前定好的酒店,办入住时老板就跟我们说怎么现在才来。我们到的时候快11点了,我们夜没有觉得多晚。后来跟老板聊天才明白,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阴历十五,好多人特意过来拜五爷,老板以为我们也是过来拜的。老板说现在还来得及,中午之前拜就可以,很爽快的带我们过去。据说五爷庙许愿特别灵,既然赶上了,那就去拜拜吧。过去的一路上,老板不断地提醒我们,一会儿到那了,千万不要理那些要教你上香的大叔大妈,跟着她走就行。果然,五爷庙前人超级多,香火很旺。我们俩跟着老板进去请了香,跟莲花灯,照着她告诉我们的步骤烧香电灯许愿。注意一点,一定要抓好自己的香跟灯,那些好心?的大叔大妈们,会抓着你的香,要告诉你。

上完香挤出满是香灰的人群,跟着老板挤进五爷象跟前,排队许愿。

之后老板给我们介绍完后面的游览线路后,自己回酒店了,我们开始慢慢的逛。

塔院寺

菩萨顶

沿着菩萨顶后门一直下去,就能直接到酒店。我们就会酒店吃了个午饭。下午接着出门开始逛其他寺庙。

黛螺顶

上午爬完菩萨顶,我们俩一直在商量要不要坐缆车,1080个台阶,也不是那么轻松能爬的呀。

但是最终还是选择爬上去了。中间累了就停下来看看远处的风景,喝口水,再继续爬,到最后都开始用四肢爬上去了,真的方便了很多。

坚持到黛螺顶,拜拜菩萨,也就完成了这次的小朝台。在顶上,我俩又开始商量要不要坐缆车下去,还有人问要不要骑马下去的。爬都爬上来了,就没必要花那钱下去,最后决定慢慢悠悠绕旁边的山路下山。下来的时候也蛮好玩的,那个路时那些马上下山的路,有些地方有铺有石子,有些地方是土路,其实挺好下的。我们下来的的时候前面没有人下来,但是我们后面就跟下来好几拨人。

下来后路过中心站的时候问了明天哪个台顶可以去。他们说只有东台跟南台可以去,其他都因为天气原因上不了。所以,我们计划第二天就不徒步了,坐车去看看东台或南台。

五台山华都青年旅舍
  • 地址:忻州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台怀镇东庄村

如果自驾过去地理位置就无所谓了,也许反而会更好。因为,就在那条道的最里面,有很大空地的停车场,4,5层楼,好想单独自己盖的,如果像我们这种自己背包坐中巴去的话,到那直接给酒店打电话吧,好像有接送服务,我们只是习惯性的自己看地图走过去,走了好长一段路。酒店有标间,也有床位间。因为最近喜欢商这种床位间的旅舍,全程基本都订旅舍了。床位间的洗手间,淋浴间都是供用的,其他都还可以,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时阴历十五,人都走了,8人间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住。

第七天,五台山台怀镇半日游

台怀镇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最北部

早上起来,前往中心站,结果除了西台,其他台顶都可以去,但是我们下午要回太原,所以问有没有单独去一个其中一个台顶的,他们回复需要等,人满才发车。。。目前已经有人准备出发的是上东,北,中台的,说全程下来得4,5个小时,我们时间不够了。我们完全放弃上台顶,直接选择去其他寺庙了。有些较远些的寺庙,前一天没有去过,所以我们就悠哉游哉的走着逛着。然后计划着夏天再来得时候直接走大朝台。

中午在镇里找了家饭馆点两份菜跟刀削面。

下午坐大巴回太原。酒店可以订到台怀镇汽车站的车,因为汽车站离镇中心的繁华区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这种接送服务很需要的。

太原漫时光太空舱酒店太原南站店
  • 地址:太原小店区南中环街北张住宅小区西区B1幢1803室

下午到达太原汽车站,已经5点左右了,市内的景点肯定已经都关门了,我们就直接去酒店了。因为第二天时从南站回天津,所以就找了个离南站近一些的酒店。本来是想着第二天把包存在酒店去逛晋祠,再回来拿包去南站的。结果一看去晋祠的路程需要挺长时间的,所以决定还是直接背着出门。

已经玩了一个星期了,俩人都没力气,所以就选就近找地儿吃个饭,早早休息。刚好附近有商场,就去那里吃了饭。逛了这么多天,除了凤临阁我们都没怎么在这么正规的餐厅吃饭。我们选吃西餐,再逛逛商场,还买了件衣服,耳钉什么的的,就回来洗洗睡觉了。

酒店大部分都是太空舱式的床位,但是我定了间大床房,原因很简单,更。便。宜。。酒店内部环境挺好的,也有一些长期住的人。下次去可以尝试以下太空舱式的床位。酒店就在小区里面,但是那个小区还挺大的,最好进到小区直接给老板打电话,这样不会自己瞎转,浪费时间浪费体力。

第八天,太原半日游,回程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太原市区时间不长,所以就选最有代表性的晋祠。

这次整个行程天气一直都时阴天或下雨,就从从五台山出来的那天大晴天。

结果来到太原,又下了一晚上的雨,还好出门时雨停了,天也晴了。

简单吃了个早餐,在酒店附近的公交站等公交去晋祠,万万没想到会这么远。公交停在离晋祠有500米左右距离的晋祠公园停车场。车还没停有一群人围住了公交车的上下车门,我还以为是要抢着上车的呢,结果这些人是拉客送到晋祠门口的。我们一下车就一个接一个的挡在前面跟在旁边说,晋祠离这里有3公里,坐他们车。我们强烈拒绝并往前走,结果一直跟着过来说个不停。严重影响了心情。

不到10分钟就走到晋祠门口,走进晋祠开始逛,天气特别好,公园里的桃花都开了,好多人都在那里拍照,我们也加入那些人群里。就是离市里太远了,如果在在市区,人流量应该会很多,本地市民也会喜欢过去逛逛。

逛了差不多1个小时,我们准备往回走,天开始阴下来,一直打雷,但是没下雨。快走到门口,突然开始下大雨,下的越来越大,我们赶紧出来,在门口马路对面的小亭子避雨,但是小亭子太小,雨又越下越大,我们打着伞开始叫车了。本来还想着坐公交去南站呢,还是算了吧,这么大的雨就别折腾自己。车还没叫到,天开始下冰雹了。。。真的无语了,刚刚还是艳阳天,突然下暴雨就算了,还来个冰暴,而且还越来越大。我俩都不敢站出去,怕出去了砸到。好不容易叫到了车,还等了好久才到,因为大雨加冰雹,车也不敢开快。

结果开到了一半,冰雹不下了,慢慢雨也停了,等我们到南站下车的时候,太阳出来了。

这是在跟我们开玩笑么。。。

•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北营北路
  • 简介: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是一个集高速铁路、普通铁路,以及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南站挺新的,应该是新建的高铁站吧,里面的餐厅虽然不多但是种类齐全,我俩依然选择吃面,吃完还吃了个甜筒,给整个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五台山,我们夏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