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看川西(航拍稻城亚丁、色达、亚青寺、牛背山)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上帝看川西(航拍稻城亚丁、色达、亚青寺、牛背山)

• 锦字JZ
  • 创建于2017/05/15|浏览2.1万

上帝看川西(航拍稻城亚丁、色达、亚青寺、牛背山)

• 出发日期/2015/09/27

• 玩法/摄影 自驾 探险

前言

有人问我,什么样的人生最好?

我仔细想过以后,答案就是"我觉得自由最重要。我想要一个自由自在的人生,不是要随时随地可以出去旅游,不是要上班不受领导约束。

而是在每一个我想要改变,想要尝试一种不同的生活,想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时候,我永远都有选择的权力和能力。

每一个时刻,我都还想要有选择,有条件有勇气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只能被动地等风来。"

最重要的视频

按照惯例,开篇必须是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以下这个视频。

《上帝看川西》,四个人一台车,带着悟,历时十天全程2800公里。半夜上牛背山,路烂遇上雨天路滑,车子频频过热熄火,半山腰路已挖断。 为拍稻城亚丁神山,背着30斤的装备,从海拔4500爬到5000,历时10小时,这一路的艰辛就不说了,都在视频里。这是场旅行,也是修行。

所以,通篇你都可以不看,唯,这个视频一定要看!!!!

重要的时要说三遍视频一定要看

视频一定要看!!!

手机用户目前是不支持视频,所以一定要换电脑来看才可以看到视频的!!!

视频地址:http://video.tudou.com/v/XMTc4NzM3OTc2MA==.htmlresourceId=94633402_06_02_99

写在游记前

十一月一号,雨天,上海出差。

从川西回来已经整整22天,一直都没有动笔写这一篇游记。

一是因为太忙,回来就接着出差,郑州、天津、草原天路,完了去苏州考自由潜水2星。

另一原因是这篇游记在我心中太重要,我看得太重,我希望在没有那么忙时间里静静的把它记录下来。

结果发现,好像我也没有不忙的时候。

终于在上海的雨夜里,有一股冲动把这一段旅途写出来,不只是为了给你们看,更为了给自已兑现出发前的承诺。

结果也就写了一千多字就放下来了,我对不起你们。。

镇楼大片
队友

相信看过我最近几篇游记的人都知道,这一年迷上了航拍,每篇游记里都会有小灰灰的身影,临近十一时萌生了一个想法,以航拍为主题的旅行。

想到就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组团打怪,做了一张海报,在朋友圈发出来不到15分钟就收到了30多个人的应征,我考虑了半个小时后决定下人员名单。

按例先介绍这次旅行的小伙伴。

先来第一个定下的人——马哥,某部中校。

上次追逐中国最美星空招了一个豹哥,这回又来一马哥,不知道下次会不会再来一个龙哥呢。

马哥好几年前就是在我QQ里的人,后来又加到微信里,一直也没怎么说过话,他就一直只看我的作品,曾经和我提过如果再去旅行一定算他一号,我也没当回事,没想到当时一发他第一个报名,我才知道原来哥们居然是我们伟大的党国军官,鉴于他和我有战友这一层关系,加上我觉得去这样的地方,身边带着一个军官,要是遇上什么事说不定这身份就非常管用了。所以他率先加入到这个小团队里

第二位,外号夜店小王子——顾俊,某互联网CEO。

这哥们,我就见过两面,第一次是在录一个节目时,他客串主持人,第二次,是在我们共同朋友的生日派上,那晚在夜店,他那疯狂劲,让我认定了他绝对是个夜店小王子。

说话风趣逗逼,团队里肯定要有一号这样的人,才会欢乐无限,所以他加入了。

第三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艺蕾,某著名相机官方前编辑,反正你用的不是她家的相机,就是她对头的相机。

关于女队员的选择上,我尤其的慎重,而且也没打算招两个女的,两个女人会太麻烦,万一还攀比起来可怎么办,再加上是高原地区还怕有高反,要是还招了一个有公主病的人可是麻烦了。

最后在前追逐星空的队员伶俐的推荐下,招入了雅晴姑娘,姑娘人挺好,前前后后的帮忙做采购工作,结果临出发前几天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到这次的行程中,虽然我理解,但你也就是放了我鸽子!

只能重新招人,这时候后备梯队的艺蕾童鞋就顺利上位了。

我本人就没有撒好介绍的了,反正都是熟人了,就是喜欢折腾,折腾完一事又一事,又争强好胜,又爱装X所以得把每个事做得像那么回事,不然怕装得好给人笑,所以说装X太累。

DAY1北京-成都

首都国际机场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原定9.31号出发的机票, 因为身处文艺公司所以在9.27号中秋那天我们就放假了,还好买的机票也是全价票,直接就能改期,其它的小伙伴们也很给力全都把机票全部改到同一天出发。

当然夜店小王子除外,因为公司问题他只能在10.1号那天直接飞到稻城亚丁去和我们汇合。

在机场和马哥汇合上,把行李都打包托运后。

正式,开始这一段为期十天的“上帝看川西”之旅。

瞬间像打了鸡血一般兴奋!

无论坐多少次的飞机我都是总会选择坐在窗户边上,相机拿在手里,有时候想想也挺屌丝的行为,但我就怕万一窗外的风景太好错过了怎么办。

临近降落成都前,远远看到一座山在云霄之上,如果没猜那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四姑娘山,不然实在也想不出成都周边那里还有这么高的山峰了。

到了成都后,张小四爹妈已经在机场那里等候着,并把我买的一些户外装备带来给我,因为时间紧我怕在出发前收不到,就直接寄到他们家去了,然后陪着我去把车租好后,直接带着我们去了大宅门!

说给我们接风洗尘,一想到我后面几天基本就得过上风餐露宿的生活了,他们就猛的点了一桌子的菜。

最后直接把我和马哥吃得撑到了喉咙眼上,才停下来。

张小四的后爹帅气着

四儿妈现在终于也像个女人了。

写着游记又看这些肉,又便宜又好吃!!!

比北京强多了,所以说成都就是一个适合人生活的城市,这话一点都米有错!

那天洽逢中秋节,虽身在异乡,但也总有亲人陪着一起过。

今夜

成都虽无明月,但心有明月,处处是明月。

DAY2(成都-牛背山)

一早和马哥驱车去到艺蕾住的地方,她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到,为了和童鞋说说悄悄话,就没和我们住在同一酒店。

终于见着这小丫头一块吃了早餐就正式驱车出发第一站——牛背山云海

还没到国庆日,一路上都算好走,路上的车也不多。

从成都一路下来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这条传说中的朝圣之路,国道318!

心里激动了半天,结果抬头一看正在实施交通管制在心里都骂了半天了。

在腊八斤大桥,看到那样的云层、大桥,决定在这里进行这次行程的第一个处女飞。

我有一个习惯每次起飞出发前都会和飞机合照一张,把每一次的飞行当成最后一次飞行,这样你就会格外的小心,也能更大限度的避免炸机发生。

航拍的魅力在于,会让你看到一个你从没见到的角度。你会发现,原来你是多么的渺小。

我们都曾经幻想过自己是一只飞在天上的雄鹰,冲上云霄,在白云之上、蓝天之下展翅飞翔,俯视苍生大地。

因国道318临时管制,最后绕路走,走着走着就迷了路,中间遇上好几个路人向他们问路,结果全TMD指另一个方向,在另一个地方区然还有一个当地人也叫牛背山的山,最后绕行到那发现完全不是!

本来4个小时就能走完的路,硬生生让我们走了8个小时才走到位于牛背山下的泸定县。

从成都进入雅安后本应该经天全直接到沪定,最后只能走雅安——荥经汉源——石棉,再从石棉穿过一条小路北上到在甘谷地——再到沪定,你们看中间走了多少的路!

饿了一整天,最后在山下的饭店问老板怎么上山,当时老板就告之我们,山上的道路在半山腰已经给挖断,而且上山路不好走也不好找,夜晚就更别走山跑,要不住一宿明天坐他弟弟的车上山。

年少轻狂的我们啊,以为老板就想让我们住宿在他们家,顺便再赚点路费。

最后我们一商量决定还是先找找上山的路,实在不行就在镇上住一宿,明天一早上山。

当我们七拐八拐的转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上牛背山的小路,此时色已暗。

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地,就这样商量着到底要不要上山,因为那时已经花了一个小时才开到这里,最后一盘算,车上的油加满了、食品、水源都是足够我们撑一天,实在开不了就在半山腰扎营露宿。

天知道这个决定是有多么的愚蠢!

我们开着一辆城市SUV,在这样一个夜晚开上到了牛背山,没开一会开始下起了小雨,一路都是泥泞,本来就不宽的道路变得越来越窄,如果这时候遇到一辆下山的车根本无法会车。

越到后面道路旁边连围栏都没有了,有时候有一些灌木丛,有时候空空如也,周边就是悬崖,如果一不小心油门大了,极可能打滑就直接冲下去,有时候有的路太窄又全是泥泞因为底盘太低,一不小心就托底,中间为了避免打滑发生意外,情愿靠着路右边让树枝划得车上全是伤痕,也得保证人安全,车出了事花钱修就是,人一定不能有意外。

全车人也只有我一个人会开车,基本上我两个手就没有离开过方向盘,心里一直都提心吊胆着面上还要故作轻松的安慰他们,放心一定会安全的带到他们上山,保他们看到明天的太阳。

大约开了一小时,车的警示表亮了红灯,只好把车停下来打开检查一下,发现发动机已经热到快不行,只能打开车盖让它温度下降了才敢重新上路。

分析了一下,导致过热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车子一直处于一个上坡的,但速度又无法跑起来,转速一直在转就是带动不起来,所以造成了发动机过热。

中间一路上发生过热的情况好几次,每次都需要停下来等待十几分钟冷却下来,等红灯灭了以后才敢接上着路。

又一次过热停了下来

突然听到后方居然有车上车,一看就是当地的老乡,专门载人上牛背山的,他下车一问情况就告诉我们,我们离半山腰还有一半的路程,这时候都已经晚上十点!

而且路已经挖断了,只能乘坐留在山上的车下来接。后来一商量让他在前面带路,我们开车在后面跟着,这时我就像见着了亲人一样!乖乖的跟着他的车尾,用龟速爬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半山腰。

老乡车上已经有两个乘客了,也是大半夜上山

就是这些小溪水一直流向道路,导致路面那么泥泞打滑。

对于要自驾上牛背山的小伙伴,一定要说的话!!

在经历了6个半小时的山路,终于抵达半山腰,也看到了那条给挖断的路,整整有两百多米,那条路无论你开多牛B的车根本就不可能过来,除非你有飞机,但山顶无机场。

最后换乘当地老乡的车,从司机变成了乘客那种体验更是无法说,后半段的路都不能叫路了,就算我们用步行来走都非常的难走。

其中有几段都已经烂成U字形的坑,除非你开的是四驱动的车,还需要有非常过硬的车技也许还能过得了,城市SUV就想都别想了。

我以为我前半段开的路已经很危险了,当我看到后半段的时候,我看到车只最夸机的时候离悬崖边上只有40厘米的距离,而且道路已经破烂不堪,车还以一种近30度的倾斜度来开的在不同海拔的山路上!

这段绝对是我开过最惊心动魄的一段路,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打死都不会再开这段路!

在凌晨一点半,我们终于到达山顶!

虽然我们带了三个帐篷上来,但因为外面下着雨又在在山顶刮着大风,只能放弃了扎营,先择了住在老乡家,虽然那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半,但我们三个人还是在和老乡聊了起来。

我问老板:“明天有可能能见到云海吗”

老板:“牛背山最好的观光时间是每年的10月底至来年的5月份,6月-10月属于雨季,大多数时候都是下雨,能见到云海的几率很低,当然一旦遇上云海也是最好的云海。”

另外牛背山上面的发电都是老板用发电机发电,每天只有晚上两个小时会开有电,只能抓紧那时候把你需要充电的东西充满。

最后聊到了为什么山路会给挖断,原来是因为当地ZF看到了牛背山每年的利益,希望把它围起来自住经营,当地的原居民肯定是不愿意,政府只能通过把路挖断这样的手段,企图让原居民知难而退。

最后就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真心希望当地政府能出台更好的一个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而不是选择直接走极端的路,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对于热爱旅行的我们也会造成更多的不便!

时已至凌晨2点半,明天一早就需要起来看日出,告别了老板,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一直默念着,明天一定要是个好天气。

对于要自驾上牛背山的小伙伴,一定要说的话!!图片

DAY3(牛背山——新都桥)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一觉醒来,清晨六点。

穿上衣服跑到外面一看,外面终归还是阴天,当然也没有我想象中的云海。

但还好没有下雨,起码这样大灰灰就能在这样的平台上起飞了,虽然很失望,但留下一些遗憾,可以期待有朝一日再待回到这里。

五块电池都在满电状态,要合理的分配好,因为下山的时候还会在路上拍昨天走过的那些路。

选择好了一个合适的起飞平台,大灰灰就这样悬停在我身边了,通常在这种高海拔的地方起飞,一定要注意较正好指南针,还有检查好每一个指示灯是否正常。

最后我会让飞机在两米左右的地方悬停一分钟左右,如果有问题这时候也会发生,如若一切正常,那就正式起飞吧

当从显示器上看到传回来的画面都要给震撼着了!!

在山顶500上空,看整个牛背山是这样子的!你以前看过么!

在航拍的时候已经吸引了昨晚在路上遇上的那两位学生,当航拍结束时走过来,

我问他们:“今天你们要下山吗?最后他们还是决定了再留两天,看能不能遇上日照金山的影像。

最后祝福了他们一句,然后一起拍了一张合照,当时也没有留微信,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到这篇游记呢?

看到可以与我联系

来都来到了,怎么着也得拍几张经典的相片,小蕾先来。

马哥接上。

那拍完了他们,最后到我出场了,让他们看一下什么叫跳啊。

首先要这样轻轻一跳

接着,加一点难度。

最后来一个回转360度飞腿。

怎么样,还要接着来么。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下山只花了2小时就到达泸定,这里也是我们小时候的那篇课文《飞夺泸定桥》所发生的地方。

没想到一下山,山下的天气就变得好了起来,还出起了太阳!

一想到山上也许现在正是阳光明媚,心里那个痛啊!不过也没法回头了,只能接着走下去。

看着江山如此多娇,忍不住,把大灰灰又放了出来。

• 电话:0836-2870327;0836-2822928
  • 地址: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地跨北纬29°08′~30°46′,东经101°02′~102°30′,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
  • 简介:《康定情歌》所描述的地方,汉藏文化的交融地。

中间为了赶时间,路上也没有吃饭,饿了就吃点干粮,就为了在天黑前赶到新都桥。

途经康定,也没时间留下来好好听下康定情歌。

本来说好不再放飞机了,一路赶到新都橋,可是看到面情这样的美景真心的忍不住啊!!

只好再次放机出笼。

• 地址: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

在刚出康定就能看到了雅拉雪山。

马上要过折多山口,这也是我们这行遇上的第一个高海拔山口4298米,经过了这个山口,也开始正式步入藏区。

在还没到达亚口遇就遇上了平流云,那情景太夸张了,人就至身于云中,图片根本就表达不出来。

刚下到半山腰发现,有一遍湖。。。。。。

好吧,我还是没忍住又去拍片了,但我没拿飞机出来!

因为,没电了。。。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

再回头看一下折多山,给震到没!!!

本来想扎营的,可是已经一天没洗澡了,姑娘有点受不了,最后还是找了个安稳的地方住上一宿。

最后选择了在一家藏旅人开的旅馆里住下,里面的老板娘也是餐馆的大厨,做的饭还非常的好吃,一天没吃什么正餐了,连吃两大碗米饭后终于满足了。

看了下时间才八点多,再看月色如此的好,就打算找个观景台去拍拍今晚的夜色。

问了下他们去不去,马哥因为开始有点高反了,就留在了客栈休息,剩下小蕾和我一起去。

向客栈老板打听了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观景台,最后她推荐我们去贡嘎山观景台,离客栈不远,开车几分钟就到,在山下有另一家客栈可以停车,只是要收费10元。

打听了下从那里上山,就一路爬上去,夜晚上山虽然有灯但是还是不太好走,碎石头太多,一路扶着艺蕾走上去的,有好几回差点也滑倒,不过自从经历过牛背山惊魂夜后,感觉这些都太小儿科了。

300多米的山路爬上去也都花了半个多小时,上到顶上看着远处的贡嘎山,十七的月亮依然明亮照人,银白的光芒撒满了整片大片。

月光太强,掩盖了大部份的星光,所以拍出来的相片也特别的亮。

用广角拍出来的月亮是这样纸的。

拍了几段延时素材后,因为山顶的风渐渐变大,加上昨晚一夜都没睡好又开了一天的车,收拾好器材就回客栈养神去,明天还需要开车赶到稻城。

DAY4新都桥——理塘——稻城

睡了个自然醒,一觉起来都已经接近十点,收拾好行理,就向稻城出发。

开始爬山,昨洗好的车又得开始吃灰,一路上遇到很多烂路,都是这样的。

路过一亚口去,又去放了下大灰灰,看到撒都拍,但实在是风景不咋的,飞了一圈没撒意思就走了。

刚就是盘着这条山路上来的。

路过有很多能洗车的地方,花了10块钱,亲自冲洗,不是我作,因为实在是太多灰了!!马哥坐在前面想拍车照都全是灰尘,为了保证片子质量,一定要干净!

话说,你见过这么帅气的洗车工吗?

交完钱后,老板娘依依不舍的看着我的背影

我心里默念,别追了,我只是风一样的男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内心戏是有多足!其实我是一名演员!

• 简介:天路十八弯位于318国道剪子湾山。由于海拔较高,4659米,道路艰险曲折而得名。

都没走多久,我发现了天路十八弯!一脚刹车找了个安全的边上又停了下来,反正马哥他们是已经习惯了,帮忙把大灰灰装好,拍下了这几张天路的全景照。

自驾的最大好处是,在你想停下来的时候能随时停下来,当然,要注意安全,也别挡着别人的路。

越往上走,离天越近。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原来这座山叫卡子拉山,海拔4718,也是目前走过最高的海拔。

只是马哥高原反应越来越强烈了。

近顶时候看到路边有两个人同胞在卖酸奶,想着给马哥补补神,说不定能缓解一下他的高原反应。

这些酸奶虽然加了糖倒依然好酸好酸!!!!

另外我发现和藏族同胞在一起,我是那么的白白嫩嫩。

虽然我已经看过了好多好多这样的风景,可每一次,当我再次看到时,我总会感慨大自然是那么神奇 。

根本不需要我再去进去布光,只需要轻轻按下了快门就能记录这一切。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跳,因为我也回答不出来,世间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是想跳就跳了。

马哥在这些美景前,也顾不上高反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酸奶呢,还是因为眼前的美景。

天上一只雄鹰滑翔而过,惊鸿一现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其实我们都像这只雄鹰一样,对于未知的远方,充满期待,无俱风雨。

红龙乡

这地方原来叫红龙乡,各位可以记下。

• 地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在日落时分,我们终于赶到了理塘,也就是说离稻城不远了,只有100多公里。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如此良辰美景,又怎能不放飞机。

也是在这里,我遇上了这次行程第一次飞行出问题,一路沿着日落方向拍摄,因在高原地区也不会存在太多的干扰,但在离我1800米的时候,电源只剩下45%,拍摄也完毕打算回来换块电池再飞一次。

那种距离下肉眼是已经无法看到飞机的,只能通过屏幕上的显示器监控着它的信息,把油门推到底,把算高速飞回结果发现,每秒的速度只有1米/秒,正常它的全速下应该是16米/秒,赶紧看了下,图传无问题,也无任何的警报,无论我怎么推动油门它就是以那种龟速慢慢的向我飞过来,可以这种速度前进,就算它电用完它也飞不到我这里。

当时心里已经想了万种可能,最差的如果真的掉下来了,千万别砸到到人,再就是一定要把卡捡回来,飞机可毁,影像留下。

当时高度在200米,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把高底降下来,这样起码能少受伤点。

一边下降一边尝试重接飞行发现还是只能龟速,当正要绝望时,监控上显示飞行速度每秒10米/秒,这次候电量只剩下32%,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火速往回赶,当飞机重新出现在我视线里的时候,电量只剩下27%,因为更新了新版权,当飞机自动检测到剩下的电量不足够回到原地的时候就会自动下降,在那时候你是无法关闭这个功能的,我只能看着它一边下降,一边离我越来越近,最后一刻它回到了我身边,没有炸机,只是着陆时候震了一下,此时我看了下电量只剩下9%,我后背上都已经惊出了一身汗。

但为了这么美的风景,都值得了!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面临一个问题,到底是留在理塘过一夜,还是直接赶到稻城,这样明天就不需要早起赶路去接夜店小王子,我的意思只剩下这点路了,也没必要在这里留宿了,可以在路上的时候或快近稻城就地扎营,最近商量结果就是接着赶路。

• 地址:稻城甘孜稻城县贡嘎路一段
  • 简介:该店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周到,方便入住。

没想到,在这里居然会有一家这样的客栈,装修辣么有特色。

也只剩下最大的一个土司房,里面有三间房,四张床,刚好能住下我们,贵是贵了点也总比露宿好。

越来越接近稻城,天色也已经完全的暗下来了,车窗外的星星越来越明显,当我到达兔儿山的时候,我停下车来关掉车灯,肉眼就能够清晰的看到银河,还有远处的闪电云层。

也是在这里,我和团队之间发生了第一次的不愉快。

我希望在这里扎营拍星空,可马哥因为高原反应身体也不舒服了,他就不愿意扎营可是当时我也没有察觉到,就认为都已经出来几个了,帐篷都还没有打开过就一直在此封尘着,正在说着这事时候也没注意三角架,啪!相机就这样摔在了地上,拿起来一看发现已经无法对焦了,镜头也取不下来了,这台机子在这次行程中也是最后一次使用。

此时心里就更加的起火了,也没有争吵,就是赌着一口气,把东西收拾了,全程一句话都没有说,车里的气氛这时候压抑到极点,车速也一路狂飙到140,只花了半小时就到达稻城。

本来想到达稻城后把他们放下,我就独自回到兔儿山扎营,等明天再回稻城去接上他们。只是一想别在生气的时候做任何决定,最后冷静下来,还是一块找了家旅馆住了下来。

可发现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有房间的,后来多得莎莎老师帮忙联系上一家客栈才安顿下来。

DAY5-稻城——亚丁

早上起来,出门找个早餐吃,看到这个广告也是醉了。在室内帐篷都要那么贵,国庆出行果然什么都贵。。

然后在这里吃的早餐就更是坑爹,在吃包子的时候马哥就是要多了两个小碟子,当时一结帐发现怎么多收了一块钱,老板说,一个碟子要5毛!

靠,这都是明抢的了,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抗拒在这个时候去人多的地方,都是抢,一年就抢你一回,抢一回够一年,只是做生意也得讲原则不是,哥不在意这一块钱,可是我在意你这是坑人!

必须在这里曝光下你,各位看看啊。

早餐过后,就直接出门去机场准备接夜店小王子了。

路过稻城白塔时,看时间还早,就拿出了飞机跑去飞了,没想到还遇上飞友,我默默的拿出了飞机出来,装逼开始。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大桥桥头
稻城
  • 电话:028-66000171,400-034-5655
  • 地址: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海子山的石头经历过冰川时代的洪荒,青杨林的落叶里藏着阳光的熟稔,在稻城每天第一缕阳光出现的清晨,高原小城的生活如同其风景,浪漫而又平凡的呈现。

玩了两块电池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接着上路,走在路上才发现原来这段路辣么美,昨晚夜里也看不出来。

在高原地区,天气也是一阵阵的,一会下雨一会阳光的,没走几公里居然就下起雨来了。

然后到这里又干了。

和大伙商量了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从稻城到香格里拉镇也才100公里左右,那就先开到香格里拉镇里看看,也好熟悉一下路况,明早一早好进去。

半路上又遇上大雨,还有一个人就在雨中行走着,估计他们也早已经习惯这种天气了,只是在外人看来,难免有点心酸。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境内,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

拍完照就各玩各的去吧,有人一来到就不停的开始自拍了

如果你细心一定会发现,哟,为撒我手上多了一把刀,对天发誓,这把菜刀真的就是我在地上捡到的,也不知道为毛这么荒凉的地方会有刀!

不用猜了,这几张都拿大灰灰航拍的。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桑堆乡海子山
  • 简介:稻城亚丁机场,距离县城约50公里,海拔高度441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让马哥和艺蕾在那里拍照完,我独自去机场里接夜店小王子去了,这高原的机场建得倒挺有意思的,像个飞碟似,你是随时打算飞么?

里面也空荡荡就剩下两个安检人员。

终于接上这夜店小王子了,这小骚人从杭州飞过来,就穿着这么点,脚上还露着。

据他自已说,昨晚喝到凌晨三点多,直接就从酒巴去的机场,你说你不是夜店小王子,谁信?

这次川西之行,全队人员终于全部到齐,怎么着也得拍一张合照作为纪念。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雨过天晴

路过一个无名的村子时候,我们下车拍照放飞机,顾俊来了,飞机也多了一台,他的也拿了出来玩。

当我们拿出飞机来的时候身边围着一群小孩子在看,估计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玩意,眼里充满了好奇。

队伍多整齐,从高到低。。

围观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

这台是小王子的座驾,小精灵2,果然是无法和我的大灰灰比,姿色就差那么多了

这孩子为毛也不擦下···········

这小姑娘跑过来问我们今晚要不要住宿,她家可以住宿,给我婉拒以后就说能拍张照片么,这孩子咋那么可爱呢。

快接近黄昏时终于是到达了传说中真正的香格里拉镇了,只是来到未免让我有点失望,就这样的一个地方居然是世外桃园。

决定让小灰灰直接去到最大高度拍几张这里的全貌相片出来。

从图片中你可以看出,这小镇是真的很小,而且很多地方都还在修,到处都是灰尘,反正和我所想象的不太一样。

两山之间这条路就是通往亚丁村的,除本地人之外,外来车辆只能停在入口处,需要换乘公共大巴,才能进入。

天色不早了,明天还要早起,就往回走,中间也就是放大灰灰跟拍了一段视频,也就是你们在开头所看的视频里面的一段,你能看出是哪段吗?

有时,相片越简单,其实越好看。

• 地址:稻城甘孜稻城县贡嘎路一段

回到房间,我们认真的开了一个座谈会,需要把接下来的行程都安排好。

因为明天的行程都是需要徒步,所以我们要商量好,带那些器材,怎么样能更加精减的带上我们所需要的装备。

是否需要带上帐篷最后留在景区里面过夜,后来向老板一打听现在里面都会有人寻山,把过夜的人都赶出来,最后就放弃了。

并最后对它们每个人都进行了一个采访,因为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最后一偷嬾也没把那段视频剪出来,改天一定重新剪辑出来。

这就是在装逼别喷。

DAY 6

凌晨四点半起床,把所有东西收拾好,披星戴月的就上路了。

还好昨天走了一次这路,不然黑灯瞎火的,还不知道怎么走。

到停车场把车放好,换乘公共大巴,开始正式向亚丁村出发。

当车开到山顶时,我看到窗外一片云海,可是车不停啊!它就是不停!天知道这个时候我是多想下车去把小灰灰放出来,贴着云海飞行,这也是我这一路最想飞的一个镜头在牛背山因为阴天错失了,没想到在这里出现了,但它在外面我在车里!!

心里顿时几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自然保护区内
  • 简介: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一,风景绝美。

在车子转个一弯后,车上的人都发出惊呼的声音,一看原来仙乃日已经出现在眼前了,那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仙乃日是辣么美。

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总是想敬个礼,当兵当久了就这样。

路上的弯曲小道

月亮在这时候都还没下去,日月同辉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到达亚丁村后,需要步行一段再次换乘别的电动车,这时候拍张合照,结果发现我们都把自已包得那么的严实,生怕别人认出来了,万一他们认出我们是网红了怎么办。

这就是我今天的全副武装,左手拿相机,左手拿飞机,身上背着5块电池加三角架,你能像想我这种负重爬山是什么感受吗,而且是从海拔4500走到5000!

不过看起来还是屌屌的,对了,肩带上还挂着一个应急灯,以防万一。

这就是要坐的电动车了。

亚丁,你好,我来了,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把飞机都拿出来,因为今天我们是无法再次进行充电的了,所以,每一次飞都是需要考虑好,为了节省电源,这开头就俊俊的小精灵先开路。

大家伙放到最后面的镜头去飞。

虽然拍了好大一段,可是回来看最终素材时,发现画质上还是和悟有着太大的差距了,最后视频素材也没用到最终视频里面去。

这里是骡马售票处,马哥的意思是看有没有马,要是有马,让它把行李都拉上,人可以步行那样相对能轻松点,结果。。。。

最后的希望幻灭了,那就只能靠着我那强大的11路汽车了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日瓦乡亚丁

在这里终于可以看到央迈勇了,这是我最喜欢的雪山了,那造型,太美了!!!

和央迈勇的第一张合影

央迈勇的山峰就像一刀利刃一样。

书读得少都不知道怎么用词来形容这种美,只能拿镜头记录下来。

左手悟,右手精灵

回程,电池还剩下一块,找了个平整的飞了个完整的央迈勇

这光影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远处已经可以看到牛奶湖的那一抹蓝了。

离顶只有十米了,咬着牙一口气就直接奔到顶后直接就是呼吸困难,最后仰天长啸才把胸口那闷气吐出来。

从这张图中能看到五色海和牛奶湖,两个海子,而且落差是那么的大,如果没有无人机估计我们真的无法用这样的视角去看到这里的全貌。

以俯拍的角度来看一下牛奶湖吧,像一面蓝绿色的镜子一样。

看到右上角的那一条羊肠小路没,我看着有人就是从那边走过来,一打听,他们是从另一边徒步几十公里穿越过来的,我只能说,太牛B了。。

花了半小时,就走到了牛奶海,只是为到的时候阳光给遮挡了,海子的色彩也暗淡下来。

不过我们想拍的相片也已经拍到,走到这里来其实只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起码我们已经走到了这里。

一看天色已经4点半了,得开始返程了,不然有可能会赶不上最后一班车。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南面(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

五色海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0.7公顷,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

当时遇到的一队游人,当时让我们帮他们拍的合照,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到这张相片啊,看到可与我联系。

艺蕾小朋友开始玩起来。

只是这样一跳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哈哈哈

马哥,再难受也要摆着拍几张有逼格的相片回去。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

在7点的时候赶回到洛绒牛场,总算能赶上最后一班车。

DAY7稻城——新龙县

出行的第6天,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我们下个目的需要一路北上走S217省道,去到传说中的亚青寺。

昨天都太过劳累,所以今天就是睡到自然醒再上路,从今天开始,走到那里就在那扎营。

出发前把车洗干净,我们现在很多洗车工。

亲,我们的服务是对外接的,需要服务吗?

今天开始换小王子来开车了,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下。

过了稻城机场不久,就会有一段全部都是石头的地貌,看着实在是壮观。

在这一段路,我让大灰灰出去,一路跟着车飞行了整整8公里,这也是目前我飞过最大的飞行距离,当然遥控距离只有三公里,这里指的8公里是随车飞行。

这路真的直,直到都没办法,飞行时速最高达到了70/公里

白天只花了2个小时就回到了理塘,回到当时失控的地方还是心有余悸。

吃了个午饭,就接着重新上路,从稻城去亚青寺需要先走几十公里的G318,然后在一个路口转上省道S217。

小俊俊和318的交情也就只有这短短的几十公里,刚开始就结束了。

刚进S217路况非常的好,都是油柏路,可是没有走多久,路风就开始变化起来了,有好多地方都是烂路,有的地方还发生山泥倾泻和道路下沉,所以开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安全。

看这些路,有时候在想,不会我开的时候那么倒霉就陷进去了吧,要真这样人品也是够差的 。

不过值得一提的,因为这段路不是非常热门的地方,所以路上基本也没遇到几台车,风景也很好。

有的村子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DAY8新龙县——亚青寺

一觉醒来,发现雨停了,帐篷里面也没有任何的水漏进来,看来选择一个好的帐篷真的是非常的有必要!!

打开帐篷,就已经看到马哥和艺蕾已经在外面了生火煮早餐了。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马哥带的番茄牛腩,直接打开了在炉子上面煮,然后就着八宝粥吃,八宝粥也是这样煮的,口味很特别!

早餐过后,把帐篷都收起来,把所有的垃圾都收拾好,行李一堆就是这家么多,你能想象我们是怎么把这一堆东西都装到车里的吗?

雨过天晴以后的天气是辣么的清新,云层都显得那么清纯。

飞了一段拍了几张片子出来,这一段路都是在水源边上。

遇到一个很好的藏族老嫲,她还邀请我们去她家喝茶。

路又开始烂了

这个村名看得人家好羞涩。

行驶到一个村庄,看到停了好多的车,好奇之下就把车停下来跟也跟着人群进去看。

遇到这对小夫妻,他告诉我他们刚从亚青寺回来,回来的路上那里还下起了大雪,再把早上他们在路上拿手机拍的相片给我看,看得我心里那个激动啊,可以去拍雪景了!

后来向当地的居民打听了一下,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一个节日,周边的人都会过接受祈福,没想到给我们遇上了。

虽然我们信仰不一样,可在这里感受一下他们节日的气氛,也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融入当地去感受。

这孩子的笑容好美·····

郎赛商务酒店

中午的时候赶到了甘孜县,在一个饭店里面找老板商量了一下,能否在这里开个房间洗澡,最后老板同意了,还不收钱,人特别好!!!!

这小艺蕾弄得像阿拉伯人似的。

收好飞机向老板打听了亚青寺的路线,约好有机会一定再来一次,让他带着我去转山,而且要转一些平常旅客不会去到的地方。

离开甘孜县城,一路朝白玉县昌台区阿察乡的亚青寺进发。

刚进山路就两边都是雪山,也可能是因为刚下完雪,山上还铺着一层白纱。

直接放出飞机跟着飞了4公里。

其实旅行中所有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而不是在于目的地本身。

目的地只是一个目标,它让我们有前进的动力,但我们更应该留心在这些路上的风景。

我真不认为这里比任何的一个景区差。

转了个弯,看到了一大片的湖面,后来得知这个湖叫“拉龙措”。

在这里进行潜水训练一定很爽,辣么大。。

DAY9亚青寺——色达县

早上起来是给冻醒的,打开帐篷一看,外面居然都结冰了!

车上都是冰渣子

这些就是要告诉你们,如果去露营,特别在高原地区一定要带-10度的睡袋,不然你一定会觉得是一种折磨,还好我当年追逐中国最美星空时买的睡袋就考虑到这点了。

每天早上起来有人煮好早餐给你吃的感觉就是好,以后就得按这标准找妞。

没想到原来我们昨晚身边有那么多的邻居 ,这叫什么也不知道,一群胖呼呼的,可爱得很

牧民也开始放牧了,还好帐篷收得早,不然那么多的牛群,都要给包围住了那可如何是好。

离亚青寺只有6公里的路程了,看到一处仙气环绕的地方,没忍住就下车拍片了。

此情此景当然是得把大灰灰放出来了,怎么说也算穿云了。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昌台镇

蒋阳龙多加参尊者(喇嘛阿秋仁波切),建于公元1985年,在四川省白玉县昌台区阿察乡境内,创建了第二铜色德山亚青邬金禅修圣处——亚青寺。主传宁玛巴龙钦、龙萨两种传承的大圆满实修教法(耳传窍诀) —— 极密心滴部之彻却、脱嘎 ,严格要求弟子闭关实修。喇嘛阿秋仁波切为藏汉各省数万人传授大圆满法之殊胜引导。有众多弟子显现出成就之兆:圆寂后遗体出现五彩舍利、彩虹贯空、遗骨成水晶及自生佛像等。亚青寺授记中,未来将有众多弟子虹化而去。

亚青寺现常住有两万余僧尼,觉姆(藏语女尊者以称呼尼姑)为主,是藏区很有影响的大寺庙。小盒子房,从数千间到二万多间,是修行者们自己建立的。

昌曲河围成一个小岛,此岛是世界最大的觉姆区,岛外是扎巴(男僧)区。

不同于色达五明佛学院依山而建,亚青寺的大部分修行者的房屋是绕河而建。

从航拍图上可看到“觉姆城”的全貌。

曲水河围成一个小岛,

此岛是世界最大的觉姆区,岛外是扎巴(男僧)区。

觉姆区面积约0.15平方公里,三面环水,聚集了万多觉姆。

允许在觉姆区生活的男性只有未成年的男孩子,他们都是跟随姐姐或者其他女性亲戚来此出家。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在众女性的关怀下,比在其他寺院的小僧人要多一份温暖。

出入觉姆们所住的“小岛”主要有两座桥,一座连接大经堂,一座连接修行山。每次听完讲课后,觉姆们只能浩浩荡荡地从其中的一座小桥回到岛上。

木屋密集,通道不畅,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扑救,易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甘孜州消防部门将建“一纵三横”消防通道。整个消防通道改造将搬迁觉姆房533间,新规划安置区0.5平方公里。

在最高位置500米高空看来来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

莲花生大师的塑像

中午时间就开始返程,希望在傍晚前能赶到色达县。

所以行程上其实安排得有点紧张了,路上也没有再停下来,就这样一路直穿到回昨天的山。

回程所看到的风景又是另外一种感觉,虽然都是同一处,但感受真的不一样。

昨天穿越的山总算知道叫什么了,卓达拉山,现在正在挖隧道,估计开了以后路程上就能省上一个半小时了。

这张航拍,应该是我这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张了。

回程还是需要过卓达拉山亚口,这里海拔4798米,不在这里飞一圈感觉都对不起自已,把车停好,一路攀爬到顶上一个开阔的地方,本想飞到对面山上去拍。

结果第二次出现动力损失的现象,飞机在风口处无法前进和后退,移动速度每秒只能达到1米/秒,当时的飞行高度在200米,距离400米,有了上次的经验后这次相对的没有那么的慌张,一直拉着倒退油门,大概过了一分钟,恢复到正常了,火速赶回来,之后也没敢再在这里起飞了。

经验告诉我,不作就不会死。

我就是想让飞机从这两山之间飞过去,看似好近,实际距离有1公里左右。

有一种要去壮烈牺牲的感觉

飞机就是在这里卡住了,不前后不,只能360度的转

我发现,我们就是天生对的。

DAY10色达——成都

色达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金马大道(S317公路边)
  • 简介:数千间褐红色的木屋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间装点出最绚丽的景色和最清澈的心情。

色达这边的温度明显比在拉龙措湖边上更底,早上起来帐篷上还是冰,有一瓶水放在了外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全部结冰了,可想这温度是有多底。

今天也是所有行程的最后一站,“五明佛学院”。

收拾前都需要把帐篷上的冰渣子全部给抖掉,我和小王子现在配合得也是越来越好了,到这天我们收拾三个帐篷的时间只需要15分钟就全部完成。

每个人分工都是非常的明确,马哥和艺蕾负责着收拾,我和小王子负责拆,弄好了这一切,直接上路,今天就在县城里吃早餐了。

因为昨晚已经把干粮全部吃完

在色达县城外面看到这一个寺庙,也不知道叫什么名,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在后面跟一下,我把名字写上。

在藏区,都是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你看这姑娘,骑着马那气势。

路上总是会遇到好多这些放牧的牛群,我们这些车只能慢慢的等着它们通行后再前进。

在这里要注意了,看到后方马上的男子了吗,当他一出现,车上的唯一女性就说了两字,”好帅“!!!

近了一看,好吧,我承认他是挺帅的,只是比起我还差那么一点点

还没进入五明佛学院就已经在外面远远的看到了了它,那密密麻麻一片的红房子就已经把我们给震到了!

下了大路要想进去就得走小路,这里全都在修建着,到处都是工地,路也是刚刚才铺的。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距县城约20公里)
  • 简介:走进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观赏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奇观。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

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

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七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

它与亚青寺都是位列前茅的大型寺庙。

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即使是兄妹亲属,彼此也不得互访。

由于佛学院里面是不可以开车,除本地车之外,外来车辆都需要停在山下的停车场处。

有两个选可以上去,一就是步行,二就是换乘当地的小面包车,25/位拉你到山顶然后步行下来,我们选择了后者,爬上去实在太累了,还得背着辣么多的器材。

就坐车上到最顶上面的坛城,也花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

站在上面看着这一片看不到头的红房子,除了震撼也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了。

这个最重要的时刻,期待了好久,终于要到来了。

拿出大灰灰,今天要在这里把电池全部消耗尽。

飞达最高限高点500米高空上看色达全貌,估计这个角度也没有几个人真的看过。

像个五角星似的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城外五公里
  • 简介:观赏非常震撼的场面,需要很大的胆量。

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

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

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秃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

而非网络旅游指南中说的“天葬可以让灵魂上天堂”之类的谬传,藏传佛教里没有“人死了可以上天堂”的说法。

跟土葬,水葬,火葬一样,是一种信仰,一种表达对死者的哀悼的一种方式,其本质上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从其起源、形式、内容以及仪式的实施,都要受到自然地理环境和生业方式以及外来文化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民族乃至不同的社会阶层都会形成不同的天葬仪式。

法律是有规定对于天葬活动现场进行围观、拍照、摄影、录像,这些图片在都是在天葬开始之前所拍摄,待到接近开始时,你只能看,所有的摄影器材都是不可以拿出来用的。

当时有一个电视台的人在拍,好像就和当地的人发生了冲突,所以观看的人一定要注意!

在观看天葬过程中,都是会用布隔开,外人是无法观看到过程的,但那个过程中,你的嗅觉是挡不着的。你会闻到一种气味,

只有当最后执行人发出声音,在坡上等候多时的秃鹫就会飞奔下来,那个过程,坦白说非常的吓人。

信仰的不同所导致了我们可能无法理解,但是我们需要尊重当地的习俗。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估计也是我最后一次看。

• 地址: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内

中间那个就是坛城了

所谓坛城,即“完整的本尊世界”。在梵文中称其为“曼扎拉”,直译是“圆形围绕”。其意义就世俗象征性坛城而言,即对于所依本尊无量宫殿中心做周围围绕,或者对于能依主尊,众多圣尊围绕。

开了5个半小时才开了40公里的路,然后还遇上了一车,在想转弯的时候没转过来就那样横在了路中间,前面的轮子已经有一半都出去了,再往前一点就得直接冲到河里面了,现在就只能等救援的车也进不来,最后在这里折腾了一个半小时,来了一辆挖土机把它给打捞出来了。

当我们开车这路烂路的时候已经11点,短短80公里的路程,我们从下午3点半一直开到晚上11点才走完,所以我建议,如果真不是为了赶时间别走这一段路,路太烂了!!!

当我们赶到理县的时候都已经凌晨2点了,这时候我们决定,也没有多远的路了,干脆直接开回成都,起码在夜晚的时候车没有那么多,现在睡也睡不了多久,明天万一堵车了,还得误了飞机。

还路过了汶川

到达成都的时候已经凌晨5点,那时候就真的只是随便的找了一家酒店就住了,只要有房就行。

结束

中午起来把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收拾好,然后拍一张大合影,这次的上帝看川西的行程就算圆满的结束了。

这辆车也实在是给力一直坚持到我们回来。

说真的这十天就没有好好的吃上一顿好的,这散伙饭必须得吃好,上来就得是肉肉肉肉!!!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一段旅途中,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顾老板希望在这次行程中静静的思考公司下一步的发展。

马哥纯粹的为了跟着我能提高摄影水平,只是他没想到这次会那么的不一样,相信这次行程结束以后,他的技术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小丫头就是好奇着这一段旅行会是什么样子,而在旅行中也经历了好多她生命里的第一次。

我相信他们都已经在这旅途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事物。

而我,在而立之年,总有人和我说,你这样不行,要稳定,要安家立业。

我不停的寻找,其实是没有满意的答案,与其说我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不如说是因为我对于这个世界太过好奇,我好其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它的性格如何,未知,才会探索。

无论在旅行或生活中,试着善待身边的他人,试着做一个温暖的路人,那么,即使每个人都是每个人的路人,我们也不会孤单了。

旅行是一段行程的结束,但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不必过于去纠结曾经的得失,只需记住那些美好,从新上路。

最后,如果你能看到这里,我很感谢你花那么长的时间来看一篇游记。

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声”再见“

我们下次见会。

没想到艺蕾小姑娘最后选择来到了北京工作,偶尔,我们四个人还会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当然,除了小王子之外,这货实在太忙了,搞得比我还忙似,一点团队意识都没有。

不过看在他帮小丫头安排好工作的份上,就原谅他了。

后期处理

自从用了MAC的系统以后,基本就没再用过XP系统,大体都是因为一个原因——不稳定! 估计做后期的人都知道,有时候辛辛苦苦剪一个片子的时候还来不及保存系统就崩了,真是抓狂得不行!基于这个原因不管是后来的W7、W8、到现在的W10,都没再去尝试。

直到这次有机会试用ThinkPad P70,刚巧这次旅行就带着它出去。

作为一款定位在移动工作站的笔记本搭载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专业图形显卡,64GB DDR4 高速内存,X-Rite Pantone 校色传感器,3TB硬盘,其中1TB SSD固态硬盘,满足了大素材的存放空间同时兼顾了快速读写速度。关于它在各项硬件上的评测已经够多了,我也不再去做过多的测试,在配置上足够去支撑我现在所有的工作,唯一需要考验的只是它到底有多快,还有是否稳定。

这次川西行是以一次航拍为主题的旅行,所拍摄的原素材都是4K的视频,还有每张高达3600像素80MB的RAW相片延时素材,每天拍摄的素材都在100G左右,基于USB 3.1的高速读写,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一张64GB的内存卡备份好。

备份好后都需要检查当天的拍摄素材,把每一个素材都分类管理好,还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方便后期的剪辑。

配置着4K的显示器和专业图形显卡,让我无伦是在查看或剪辑航拍4K素材和4K延时的素材时没有以往用一般笔记本的卡帧情况,高整流畅不错过每一帧画面。也方便我发现问题,在第二天的拍摄中避免。

素材的安全是作为一个摄影师最关心的问题,这次全程都自驾在户外扎营露宿,高原地区一会下雨一会下雪,晚上有的地方温度都会下降到零下十几度,一路上会遇上各种颠波跋涉的道路,还需要徒步从稻城亚丁海拔4150米的洛绒牛场穿越到海拔4600米的牛奶海。在这种极端恶劣的情况下ThinkPad P70 表现出了作为一台移动工作站应该有的素质,很好的保护着素材的安全。

剪辑视频换到W10的系统下,用到Premiere,较之MAC系统除了操作上不太一样外,我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变化,在渲染4K素材的处理速度上比以往我用的MAC更快速。

当一个成片剪辑完成后最后一步就是上色,我对于色彩要求很高,为了正确调出想要的色彩,要求显示器自身就是在“正确”的显示上面。

得益于ThinkPad P70自带了X-RITE PANTONE 色彩较正,从没想过在一台笔记本上面会带有色彩较正,以往都是依靠第三方的硬件才能实现的事情,它做到了。

不得不说,ThinkPad P70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无论是稳定性,渲染速度,它满足了作为一个影视频从业者所有的要求。非要说它的缺点,那就只有一个——太重。不过作为一款移动工作站,这样的重量,也是在接受范围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