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大海 怀抱落日 两天一夜 平潭塘屿岛自由行

攻略   >  平潭旅游攻略   >  坐拥大海 怀抱落日 两天一夜 平潭塘屿岛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5/30

• 玩法/海滨海岛

关于塘屿岛

• 地址:长乐区2号

百度简介:塘屿岛位于福建省平潭县南端,是大陆离台湾新竹县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岛。塘屿岛位于平潭岛最南端,属于南海乡管辖,海岛为扁长形,塘屿岛最南端的沙滩,为天然月牙形避风港式沙滩,可用于游泳冲浪的海滩岸线有1000多米,海水非常清澈。地貌除了岩石低丘外,多为沙积平原,精沙沉积带覆层最厚达50多米。据资料载,海坛天神身长330米,体宽150米。胸高36米,头长33米,下身斜翘一柱状风化岩体,如男性特征,其高4.15米,围径4.50米,为周边渔妇传宗接代的膜拜物。天神周身均为花岗岩球状风化造型,如此巨大的球状风化造型是为罕见,天下称奇。

塘屿岛主要看点:

• 地址:长乐区2号

海坛天神景区:门票定价是30元。

如果你想拥抱蔚蓝的大海,在细软洁白的沙滩上恣意漫步,如果喜欢呆萌的山羊,如果想和TA并肩看日落,如果想要捡拾美丽的贝壳,如果想在山坡草场吹吹海风,如果想要在沙滩上支起帐篷来一次浪漫的篝火,如果你也不喜欢游人如织的景区,如果你也喜欢五彩斑斓的的渔船,如果你也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囊中羞涩,那么你来塘屿岛吧,花费不多,囊括了所有浪漫的行程。

这里就是海坛天神的核心景区,登上山顶,可以看到三面环海,中间是一个小岛屿~

一整天都是阴天,只有傍晚的时候太阳露出了脸蛋,抓紧最后的时间狂拍~

主人家的狗有狂躁症,非常喜欢粘人,虽然不会咬游客,但是太喜欢粘人了,有点二~

朋友说这张拍起来有济州岛的感觉~

第二天早晨,五点就起来了,外面灰蒙蒙一片,想看日出的我,已绝望。不过看到小羊吃草特别祥和的早晨~

拾到一只帝王蟹,感觉自己发财了

这个房子话说看起来很浪漫,不过里面就一张床,估计晚上风大,条件不是特别好,还要用公共厕所和浴室,不过这个地方晚上也有很多人篝火什么的,看起来浪漫满分~

塘家源门口拍到的照片~

这个秋千有点小浪漫,晚上会亮灯,但是从本图看不出来,适合情侣谈恋爱

这块石头被风蚀成这样,足见这上面风有多大,毫不夸张,人快吹飞了~

塘屿岛交通

• 地址:长乐区2号

1. 自驾路线:自驾导航福清东翰沃口码头,然后坐船上塘屿岛,貌似上岛的船一天只有两班,然后旺季的时候就有十几班船,现在到了夏天上岛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可以先定个住宿,然后问下上岛的时间。以免浪费时间。车就停在沃口码头上,可以过夜,停车费是20+车上人员数量*5,例如是一部车三个人就是35元。车辆可直达沃口码头,停车不成问题。船票每人20元。

2. 自由行乘车路线:在台江万达中信银行可以坐包车去福清东翰沃口码头,每天中午12点,接驳的是下午两点多三点那班上岛的客船。需提前联系订座,这个联系方式是我们在塘屿岛住宿的老板告知我们的,之前确切联系好包车方式,但后改为自驾就没有乘车。据说塘屿岛居民的往返都是坐他们家的车哦。

3. 塘屿岛内交通:上岛后你会发现原来是个不小的岛屿,但是不管你去哪里都好方便,因为有残疾助力车,五元每人,上车即走,也有看到五菱面包车带客,估计价格贵些。最好规划好住宿,然后让他们带你比较方便哦。

这是在航行入岛途中拍摄的搜救船只,感觉非常高大上~

上岛交通,一部可乘坐10人,一人五元。

这个车就在塘屿岛码头等待游客~

渡轮上拍到的照片~

塘屿岛住宿

• 地址:长乐区2号

我们当时在携程上订的住宿是塘家源宾馆,在海坛天神景区内,酒店只有一层楼,不要计较是否豪华设施是否齐全,门口就是大海,还可以让老板安排三餐,个人觉得住宿条件一般,但是老板与老板娘挺热情健谈,老板还兼售散养鸡鸭这些。岛上也有好多民宿,不一定非选这家,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不提前预定,但是岛上住宿有个共同点就是都偏向简陋,因为毕竟这是独立的岛屿,肯定不能与豪华酒店相比,所以不要怀抱太高期待,否则容易失望。

下图就是我们住宿的塘家源宾馆.需要岛上住宿可咨询,携程也可订房,但是直接联系比较便宜,老板会让你交定金,你自己定夺是否安全。

这顿花费100多,鱿鱼和虾都是原汁原味,还有一道鱼汤和一道青菜忘了拍照,光顾着吃,太饿了~

鱿鱼好大一只,而且里面鱿鱼膏非常充实,老板基本都是蒸过直接油泼,保持原汁原味,完美~

一个卤面,一个海鸭蛋炒海蛎,一个蒸鱼(品种不详),一个煸炒四季豆,卤面味道不怎么样,不够咸,老板说是海鲜卤面,海鲜可能煮丢了,其他都不错,我们的食宿都是塘家源老板安排的,这顿饭花费230.

早餐海鸭蛋,真的很不错,不腥,但也没有咸味,这样的早餐40元哦,馒头有点硬,其他都不错~

小小贴士

• 地址:长乐区2号

第一:塘屿岛有不少景点,虽然主要的景点集中在海坛天神,但是还有金沙滩,由于时间较紧,我们也只在海坛天神内玩耍。

第二:岛上也有不少海鲜饭店,你懂得,靠海吃海嘛,因为也有不少散养的家禽,所以也可以尝试下土味。

第三:岛上的石头厝非常有特色,一定要多出去走走逛逛,感受下海岛风情。

第四:防晒措施少不了,SPF50绝对少不了!

第五:最佳游览时间为5-10月,岛上风大,记得带件外套,蓝眼泪什么的全靠运气,不要抱着太大希望。

第六:不建议住帐篷,夜晨温差太大。

第七:记得保护环境,如果烧烤野炊,希望不要留下任何不可分解垃圾,将美景留给子孙后代。

写在最后

• 地址:长乐区2号

对于这次旅行,还有不足的地方,毕竟遇到了阴天,拍照的质感真的差很多,如果是晴天,相信塘屿岛将大放异彩,因为在海边游玩,最重要的就是大海与蓝天的色彩,如果阴沉一片,一定是不漂亮的,所以我们已经约定还要再来一次登岛之旅。

还有就是在这样的岛屿游玩,纯粹就是为了放空,而不是为了高节奏的赶行程,所以,其实不用特意去寻找景点,景点难道不就是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

下次去还要再去吃更多海鲜,多踩踩沙滩,在山坡吹吹海风,总之还有许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