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窗寒西岭千秋雪——❄冰雪世界❄2日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西岭雪山】窗寒西岭千秋雪——❄冰雪世界❄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3/04

• 玩法/滑雪

前言

终于去啦

身为四川人,活了20多年居然还没去过西岭雪山,每年都念叨着去却没真正实现过,直到今年3月初,终于去了。✌🏻

按往年的天气来看,3月山上雪已经不多了,但今年天气回暖太慢,3月的西岭雪山竟然还下着鹅毛大雪,而且进入淡季,人超级少,此行简直不要太愉快!

出行必备

因为此行是去玩雪,所以有些必备的东西整理给大家:

1.保暖:厚外套(防风)、厚毛衣、厚裤子、雪地靴、帽子、手套、围巾等等一切你认为很保暖的衣物

2.墨镜:阳光照在雪山反射出来的强光很刺眼,戴上墨镜可以保护眼睛,顺便臭美一番

3.雨伞:不管是下雪还是下雨,都会把外套弄湿的

4.护肤:女生的话,带点护手霜、面膜之类的保湿护肤品吧,容易干

5.干粮:山上条件有限,没有像峨眉山那种路边的小摊贩,所以带点自己喜欢的小零食随时充饥

行程安排

Day 1 成都——花水湾(午餐)——西岭雪山山顶——西岭雪山半山(宿)

Day 2 西岭雪山半山——花水湾(午餐)——成都

本来想安排第一天晚上直接下山然后住花水湾泡个温泉的,由于特殊情况,我们选择住半山,此行纯欣赏雪景了。

DAY I 成都——花水湾——西岭雪山

出发

早上9点从成都开车出发,走成温邛高速,天气特别好,路边还不时看到鲜黄的油菜花,一车人心情大好。

花水湾柴门土灶柴火鸡

11点左右在“大邑”出口下高速,提前在大众点评上搜花水湾的美食,搜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柴火鸡。

于是马上打电话给老板让老板先把鸡炒起(老板说需要提前准备40分钟),差不多从大邑出发到达花水湾是11点40左右,我们到店等了15分钟左右,鸡就好了,味道很不错。

店门口放了一只超“帅气”的公鸡,以做观摩。

我们团了个268元四人份的套餐,包括4斤半的土鸡(经父母2人鉴定,确实是土鸡)+各种素菜+玉米馍馍,份量超级大,我们四个人吃到超级撑都没吃完。

因为考虑到晚上住半山,半山条件有限可能吃不好,所以今天中午吃顿好的,吃饱继续上路!

• 门票价格:进山门票30元,鸳鸯池索道往返40元,日月坪索道往返120元,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往返140元。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 简介: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的雪山,景色壮美,还有众多的雪上游乐项目。

从花水湾到西岭雪山山脚的停车场,大概是半小时车程。

抵达山脚,停车。

停车费是20元一次,停多久都这个价。

自己的车是不能上山的,只能停在停车场。

然后从停车场走路去游客中心,大概10分钟。

如果是当天要乘索道下山的话,最好记住索道运行时间喔!

我们买的是260元的套票,包括景区门票+鸳鸯池索道往返+日月坪索道往返。

贵吧?貌似年前旺季的时候是360一人,现在还算便宜了100元了😂

从游客中心乘坐鸳鸯池索道到达半山,再乘坐观光车去映雪广场的日月坪索道口,最后再乘坐日月坪索道到山顶。

冰雪世界映入眼帘,对于南方人来说,简直不要太稀罕!

山顶的雪超级厚,树上银装素裹。

忍不住抓住各种雪人合照。

玩嗨了直接倒雪地上拍照。

由于是淡季,越往阴阳界里面走人就越少,风景其实差不多,但是没什么人,有种身处仙境的赶脚。是要飞升上仙了吗?

从山顶下到半山的索道会在17:30关闭,我们16:30左右就抵达索道口了,乘索道下半山的映雪广场,然后在映雪酒店办理入住。

映雪酒店就在半山日月坪索道口,出来就是映雪酒店的餐厅,旁边是映雪广场和滑雪场,地理位置非常好。

办理入住之后,休息片刻则在餐厅吃晚饭。

映雪餐厅由于在半山上,物资紧缺,所以菜色并不多,性价比也不高。

因为本身上山前就准备了很多小零食,我们4个大人只点了2昏1素1汤,也算吃饱了,一共吃了159¥/人(味道一般,将就)。

据说映雪广场有一个红旗超市,6点就关门,因为零食准备充分,我们也没去逛。

吃过晚饭,全家一起出门去广场散步。

广场上全是积雪,还有个小湖,湖边都已经结冻了。

加上灯光效果,很美。

西岭雪山滑雪场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邛崃山脉中段
  • 简介: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

里面是滑雪场,淡季夜滑是98元/人。

随手拍

最神奇的是,我们散步往回走的路上渐渐下起了鹅毛大雪,超级激动!

作为南方人,亲身经历这种浪漫地场景还是第一次!

雪大到连手机的渣像素都能拍出来!

男票在餐厅买了2瓶百威,10元一瓶,说要喝冰冻啤酒。

做作的摆拍ing

在外面玩了一会儿雪,雪花打在身上很快就融化了,外套和帽子全湿了。

• 地址:大邑西岭雪山半山
  • 简介:西岭雪山映雪酒店位于滑雪场景区内的“映雪酒店”由交通索道前往到达鸳鸯池景区转乘景区摆渡车大约30分钟。 酒店采用地暖系统供暖(开启时间详情请咨询商家),并拥多种房型客房,九十余间温馨、典雅的豪华客房为休

酒店有地暖,回到酒店很温暖。

酒店的雪花状香皂,可爱的小细节。

住山上跟住花水湾区别还是挺大的,7、8点过后几乎都在酒店待着了,因为外面很冷了,更没有其他什么类似烧烤、串串之类的夜宵了,所以山上几乎是没有什么夜生活的,就窝在酒店看电视、发朋友圈儿了。

反正爬了一天山,又身处高原,很早就困了。

DAY 2 西岭雪山——花水湾——成都

• 地址:大邑西岭雪山半山

清早起床,窗外的白色世界又惊艳了。

还一直飘着鹅毛大雪!

9点左右去餐厅吃过早饭,回酒店收拾收拾,10点左右就退房准备下山了。酒店门口的雪景。

随手拍

从酒店穿过映雪广场,前往去索道口的公交站台。

沿途雪景让人目不暇接。

公交车上也开了暖气,暖暖地10分钟,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想多看看这雪白的世界,太稀罕了。

鸳鸯池索道到了,山上的雪景特别美,白茫茫的一片。

到了山脚,小小咖啡厅。

山脚就已经没用雪了, 下着小雨。

在停车场依然可以看到远处山顶的积雪。

顺便秀一秀我的梵高星空伞。

11点半左右抵达花水湾,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吃肥肠血旺的4人餐团购。(大邑县的特色美食)

味道还可以,大家都吃饱了。

继续返程,下午2点左右抵达成都。

此次既寒冷又温暖的西岭雪山之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