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侏罗纪,骑行赤水河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穿越侏罗纪,骑行赤水河

• 出发日期/2016/11/1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骑行 摄影 美食 探险

前言

之前对于贵州的印象其实是很少的,只去过贵阳,就再也没去过别的地方,一直以为这是个贫乏的地方,这次有机会来旅游,才知道以前认识是多肤浅,不多说了,先来几张镇楼大片。

写在出游前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十万火速的赶过来,话说,那天早上,组织安排了我8点50的飞机,我计划在6点半出发前往机场,提前一晚,安排了专职司机一早来接送我到机场。

但,80天的骑行已经让我用尽洪荒之力,以导致我一直觉睡不醒,司机从6点半开始打电话,一直打到7点20分都没有唤醒我。

在7点28分时候我神光一闪,我醒来了,我真的醒来!赶紧给司机回电,结果他已经叛变,把我痛骂了一顿挂掉了我的电话,这时候,我只能使用我的杀手锏,把我收藏以久的卧底,段少爷从黑暗中叫醒。

段少爷,武力99,智商97,车技100,出门时7点48分,离飞机起飞还剩1小时02分,他以160-180码的速度,在15分钟之内把我送到了机场门口,让我顺利的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飞机。

80年后,我刚刚完成从成都骑行至珠峰大本营的旅行回到拉萨,历时80天。

就收到组织的电报,让我在公元2016年11月10号上午11时到达遵义,把我从遥远的西藏召唤到遵义,重新召开遵义会议。

D1遵义-赤水

• 简介:遵义新舟机场位于遵义市新舟镇,距离遵义市中心城区东部35公里,是贵州省第二大机场,也是贵州最大的支线机场。

飞机准点到达遵义机场,没想到我居然是当天整个大部队第一个到的,十五分钟后,另一人到达。

小圆子圈圈,圈圈宝宝一年多没见,这娃又变漂亮了。

鹿妹儿小两口

这个一面温柔的不知道是谁,第一次见,名字没记下。

杀手兄,去年曾经在一个战壕里战斗过,今天又见面了,因为太帅,所以得让他跑焦。

嗯,我的蕙爷,我的好战友。180大长腿,充满了杀伤力。

️酷卡麽️小美女

• 地址: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
  • 简介:感受国酒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如果说赤水河是一条玉带的话,那么公路主线,和自行车子线,就是沿着玉带绣出的彩带,而每一个驿站,就可以说是这条彩带上镶嵌的宝石了。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风景如画,山是景,水也是景,路亦是景,而每一个驿站本身也是景。

第一站到达的地方是茅台驿站,地处茅台镇,赤水河旁。

在这里,你可以租用单车,一路沿着赤水河旁的自行车线路骑到终点赤水,全长156公里铺满跑道,作为一个刚刚骑行完3100公里的人,我真想好好体验这么好的自行车跑道!

这里都能租到单车,往赤水骑,全线共设置12个驿站、23个观台景和休憩点,不想骑了,可以随意在其中一个驿站把单车还回去,非常人性化。

看着这沿河自行车跑道,难道你不想试下吗?

这里的建筑都是黔北地域风格,之前没有来过贵州地区,一直以为这边很偏远除了酒什么都没有,没想到这里那么美。

大巴一路穿梭在贵州的大山里,沿着赤水河谷,风景变幻。

• 门票价格:30元/人
  • 地址: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380县道

在酒店旁边随便找了一家菜馆子,真的没想到那么好次!真的好好次!!!!吃了几个月牛肉,我虽于能吃到我想吃的菜了,而且贵州菜系都偏辣,正对我这无辣不欢的胃口。

这个苕汤圆,我一个人吃了一盘,强烈推荐!!

吃撑了,需要消食,旁边就是古镇,只是去得有点晚了,大部份商家都已经交门了,不过也挺好,能安静的走走。

在这里,有点丽江的感觉。

特别是这些小灯笼一挂,更像。

这都是摄影师,出门都带三脚架的。。。

媛媛宝宝

丐帮也来了。。。。。

• 地址:习水土城镇长征街狮子沟
  • 简介:习水习部大酒店位于土城镇长征街狮子沟,邻近四渡赤水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周边环境清雅静谧。 中式风格客房十分宽敞,配设了中央空调、液晶电视、24小时热水、独立卫浴、迷你吧等设施。无线网络让你工作、休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今晚住宿地,土城古镇。

土城袍哥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帮,我要不知道我还以为我来到黑帮地带了。

土城圣地客栈

这里居然有一家这么好的酒店,不知道,不然我要住在这里。。。。

• 地址:遵义遵义汇川区香港路乌江大厦旁公交站牌处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D2土城古镇-四沟洞

• 门票价格:30元/人
  • 地址: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380县道

翌日,起得早又带着小飞飞,必须得让它爽飞一下,顺便看看土城古镇全景

我刚看出来,这边的桥都是建在群山中

烟雾贵州

• 地址: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境内
  • 简介:拥有四个形态各异的瀑布,景色迷人,空气清新。

今天的行程是从土城古镇出发,到四洞沟吸氧看溪水、瀑布。

四洞沟风景区是以大同四洞沟瀑布群及其附近的天生桥、渡仙桥、清代节孝石坊为主,包括两岔河秀色、华平瀑布、大水沟瀑布、石鼎山奇石、方碑云海、大同竹溪、大同古镇等景观。被誉为:“万竹之园,小家碧玉,没有败笔的景区。”

四洞沟原名闽溪,因溪中四级瀑布,瀑后确穴而称通,后俗称为四洞沟。离赤水城17公里,距大同镇5公里,在景区4公里的河道上,均分布的4幅情神各异的瀑布,两旁沟谷近20个山涧流泉,飞珠展玉,河谷万竹拥溪,奇石峰俊,奇花异草,形成一个仪态万千的瀑布群落。

• 地址:赤水复兴镇长江新村
  • 简介:赤水圣地长江半岛酒店位于赤水市市区西七公里,毗邻赤水市游客接待中心,出游便利。 酒店被茂盛的绿色植物,碧波荡漾的湖水,雄伟壮丽的赤水河所环抱;按照民国风格建造,是一家集江景、湖景、园景为一体的园林度假

当到酒店的时候,我都蒙了,我是真心没想到在赤水这种地方,原来是这么发达,还有这样的酒店,完全刷新了我之前对于贵州的印象。

而且酒店服务超赞,住的在2号楼,出门都会有服务生开车在门口等着,送你到房间。

自从骑了西藏回来,整整三个月就没有好好的放松过,必须得在今晚好好泡个澡。

D3侏罗纪公园、丙安古镇

• 开放时间:08:00--16:30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

一早起来,我们要去体验一把这条沿赤水河旁的自行车道,作为一个刚刚骑完几千公里的人表示,这样的路实在是太好骑了好么!又没有坡,路又平又好!

全长156公里,估计我如果只是为了骑完,只需要6小时左右。

强烈建议来玩的朋友如果有时间一定要体验一把在赤水河旁骑自行车,要是那天有时间,我一定要重来这里,从起点慢慢骑到终点去。

杀手和这车实在不太配。

只骑了十公里就有一个驿站,就在这里把车还了。

圈圈姑娘顺便拍了张照片

我脸小,所以我在前面。。。

惠爷和酷卡

都忘记当时和惠爷走什么戏了,只记得笑爆了。

中午饭是在这家豆花店吃的,不要小看这家小店,上面有一句标语:“农民豆花千万家,好吃只有我一家”。

就这家不起眼的豆花店,那味道真是绝了,而且每个人只需要7块钱,豆花、青菜随便吃,如果是加肉的话,每斤20,就算一个人吃,只需要27块一定能吃饱了!为什么在上海就没有这么好吃实惠的店!!!

肉,只要20一斤,一个人,撑死也就是一斤的量,所以就放心吃吧。

• 地址:赤水市葫市镇境内

下去去赤水侏罗纪公园,它在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地球爬行动物时代标志植物及其生存环境游览观光园林,正式命名为“中国侏罗纪公园”,推出侏罗纪、白垩纪时代的自然生态景观,展示2亿年前地球上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风貌。

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侏罗纪地球史迹自然生态园林,也是中国唯一以“侏罗纪”命名的国家级公园。

一进门口就有一只龙在这里等着我们。。。

桫椤在地球中生代侏罗纪、白垩纪时期盛极一时,与大型爬行动物恐龙同生共荣。第四纪冰川期后,庞然大物“恐龙”等古生动物、古生植物在地球上绝迹,世界上桫椤也濒临灭绝,仅少数在适宜环境中残存、繁衍,成为当今一种十分珍贵的冰川前期古生孑遗植物,被誉为“蕨类植物之王”、“最后的侏罗纪生命”,科学研究的“古生物活化石,民间传说的“月宫神树”。桫椤含有淀粉、单宁;淀粉是很好的绿色食品,单宁入药可治肺结核、风湿等疾病。桫椤生长缓慢,每年抽发新叶2~3轮此,每轮次抽发12~18片不等,生长速度与空气湿度、土壤状况的不同而差异较大,一般每年可长高3~10厘米。

据说,这里最早只有两棵桫欏,现在侏罗纪里面的桫欏都是它们后代,只是现在最早的那两棵都已经仙逝了。

这几天在贵州感觉最多的就是这里真的好多好多的绿植,还有各种各样的溪水、瀑布,现在先来一张一线天的瀑布给你们感受一下。

下山时,有人发现顶上有异样,抬头一看居然是一只野猴子在那里!!!

• 地址:遵义市赤水市丙安乡
  • 简介:古老且隐匿于世的小镇,是红军四渡赤水的首渡地。

在离侏罗纪不远处就是丙安古镇,顺道就过去了。

丙安古镇自古以来为川盐入黔著名驿站和商品集散地,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建筑与历史的活化石”,具有“千年军商古城堡”之美誉。

来几张圈圈美女的相片,一会一个表情。

45度仰望星空

这叫苕丝糖,也是我最爱吃的,有点像沙其玛,但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一个人站在那里吃了十个。。。。。

最后还买了几包带走,一路带到了菲律宾去,我是有多爱吃。

我是刚刚知道贵州还有这种手工伞,还以为只有苏杭才有。

贵州特别多这种腊肉,没事可以买点回家吃。

又一脸的懵了。。

丙安村古寨门分东华门和太平门,分别位于丙安乡古景社区东端、西端。清代所建,面积25平方米。为拱形石门。东华门高3.1米、宽2.2米、厚度为1.2米,另有木门两扇用于关闭寨门之用,单扇木门宽为1.2米。太平门高2.4米、宽2.3米、厚度为1.5米,出寨门向西下坡是一条总长63米的石梯,每梯长1.7米、宽0.3米、高0.15米,右侧有高为0.7米的条石护栏,呈阶梯型向下延伸通向古码头。

惠爷、圈圈姑娘都是我的,杀手在那里就是摆景的,本来还想把他截掉的,想想还是留着这大花瓶吧。

丙安,古称丙滩。因位于赤水河中游川黔闻名的大险滩,丙滩而得名。早在商殷时期,这里就有古人渔猎的踪迹,距丙安古镇10公里的马鞍山大型东汉古崖墓群。

明朝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朝廷实行“改土归流”政策之后,丙滩场首次设立行政区划,系县治下的河西里第一甲。丙滩场这个地名,也才首次见于史书。

自清乾隆年间赤水河进行大规模治理后,丙安更是成为赤水河航运最繁荣的水陆码头,乃中国西南滇、川、黔三省地区往来盐船和商家必经的夜泊之地,,其时沿岸酒肆和酿酒烧坊林立,商贾如云。

这个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提出的主要宣传口号之一,

我们都是来打土豪的,结果发现我们倒是一群土豪

惠爷坐在一个早上卖猪肉的板上我也是醉了。

她的美我有时候不懂。

• 地址:丙安古镇内

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位于赤水市丙安乡丙安古镇,紧靠赤习公路,距赤水市市中区25公里,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D4赤水大瀑布

• 地址:赤水复兴镇长江新村

在长江半岛酒店的早餐,环境很好,早餐味道也不错。

那饺子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反正老好吃了,每天早上我都得来个十个八个。

去租台房车,来玩耍一下,这车如果能开着出去旅行其实真不错,房费省了,走到哪里住在那。

哪天有钱了,一定要整一台这车,环球世界去。

赤水大瀑布

此次行程最后一站,赤水大瀑布景区(又名十丈洞景区)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南部,赤水河支流风溪河上游,离赤水城区三十余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赤水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的重点组成部分。 赤水大瀑布景区是“赤水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带着小灰灰出来,总得飞几圈吧,让你们换个角度看一下瀑布的样子。

从赤水大瀑布出来后,吃过中午饭就要各自回家了,相处了四天大家都有感情了,离别的之时总是会有不舍,期待下次再遇之时。

这四天也刷新了我对于贵州的印象,以前一直都以为这个地方不值得来,当来过之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只是个井底之蛙,这里太值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