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个温暖的地方过寒冬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去个温暖的地方过寒冬

• 出发日期/2016/12/16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巧克力山

为什么会是菲律宾

自从第一次去海岛之后,就下定决心,每年一定要有一次旅行留给海岛,但从没想过会去菲律宾。一切都源于宿务太平洋的促销机票,买下机票后,才开始翻看菲律宾的旅游攻略,原来除了长滩,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还有那么多刺激的玩法,一切都在无声的吸引着我。

这是一篇迟到了两个月的游记,以往每次出行回来,一周内就会高效率的整理好图片写好游记,也不知道这次是犯了什么邪,回来之后一直提不起想写游记的心情,导致很多细枝末节都忘得差不多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记忆力越来越差,脑子是个好东西,可能我真的没有过去嘲笑过别人游记难产,真是不能随便嘲笑别人,不然打脸的时候真疼,尤其是被自己打。这篇游记就当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机票:

北京——马尼拉——宿务的往返机票,一共花费不到1000元人民币,对于我来讲,是有史以来买到的最便宜的机票,已经很知足了。

住宿:

宿务睡了一晚机场外的露天休息区,有史以来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竟然是露宿街头,大晚上的,还是被机场到达内的休息区工作人员给轰出来的,轰出来的,轰出来的。。。说到了后半夜任何人员不得在接机休息区逗留。。。尼玛这什么规矩,明明进来时是好几个工作人员和保安告诉来这里的!!!都摆好了四脚拉叉放瘫的姿势,屁股还没坐热就拖着行李箱出去了,望望漆黑的夜,纵使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奔腾,也还是找个地儿先窝着睡觉吧,两天两宿没睡好觉,再不躺下我就飞升了。发了票圈引来老爸一番质疑,你钱包被偷了?没钱了?怎么还睡马路上了?人家明明睡在椅子上好吗,回到家后老妈又来教育一番,自己收拾的漂亮的家不住,大老远还打个飞机上那破地方睡大街,有福都不会享!这是惟一一次老妈没有夸我出去的目的地

我又不是每天都在睡露天。。你们干嘛呀。。。

墨宝,Maolbaol Backpacker lodge  2晚独立双人间1232比索。

奥斯洛布,Sharks Hostel  1晚床位570比索。

锡基霍尔,Toris Backpackers Paradise  1晚公共浴室的双人间89人民币。

邦劳,Dormitels PH Alona Beach,都是单独的小房子的标间,旅馆还有个小酒吧和休息区,价格也不贵,3晚独立标间228元人民币。

出发前,在中国工商银行预约换了2000人民币的比索,汇率1:7.1左右,当时还是蛮划算的。在GLOBE网站预约了电话卡,在马尼拉机场出来就能看见GLOBE的服务台,拿着电子邮件就可以领取,网上预约不需要付钱,在服务台选好套餐付现就可以。我选的是7天的4G流量套餐,300P全部冲流量,电话卡只能接不能打,当然这个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我没什么电话要打所以没有留太多话费。至于电话卡的信号,在马尼拉和宿务市区都很好用,偏远一些的地方就只能是3G,有时信号满格也上不去网,最特别的一点是,在陆地上怎么刷也刷不出来,坐上船漂在海中央的时候,信号杠杠的,上网刷微博微信比陆地上还好用。。。在奥斯洛布GLOBE卡一点信号没有,SMART的电话卡就没问题,据说很多地方这两个卡是互补的,你没信号我有,我没信号你有,特别友善不争不抢。。。

关于吃,可能由于这次出行不是奔着吃去的,并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东西,也没特意去追寻有什么好吃的。

签证: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但是手续条件很简单,提交护照和照片把表格填写一下打印出来就可以,签证就是贴在表格后面的,如果回来后还有第二次去菲律宾的想法,那这张纸就要一直保存好,第二次再申请签证的时候这个旧签证会作为材料要和护照一起交过去的。我是在蚂蜂窝的商城拍的菲国签证,当时恰好遇到活动,价格优惠了不少。

飞机上,空姐会在落地前发这两张表格,照着填好就可以,出门在外最好随身携带一支黑笔。

马尼拉转场一日游

凌晨1点10分的飞机,延误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登机,带上U型枕落座就准备睡觉,宿务的飞机座椅间距很窄,腿伸直了就伸到了前排人的脚底下,4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不是很长,我却换了很多个姿势蜷缩在座位上打盹,期间飞机上一直在播贩卖免税商品,像个复读机一样,一遍一遍又一遍。。。

落地马尼拉,带着还不愿睁开的眼睛,睡眼惺忪的下了飞机,大家都在赶着出关,我却赶着找洗手间换衣服,洗脸刷牙,一通折腾过后,出关的地方连工作人员都没有了。。。从小屋里出来个帅哥看着突然出现的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滞留旅客,一脸懵逼的样子问是哪里过来的,嗯北京,总不能说厕所来的吧,小哥接过护照,看都没怎么看就啪啪盖章放行了,估计是还没从懵逼状态中清醒。

马尼拉一日游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开始了。

在马尼拉机场出来,坐免费的班车到云顶赌场,到那的主要目的是想寄存行李,因为马尼拉的机场没有给寄存行李的地方,云顶赌场寄存行李后还可以用护照登记办个免费的含200P的卡在里面玩一玩,以前从没来过赌场,对这个东西也没任何兴趣,随便坐在一台机器前胡乱的按了一番把钱输的差不多就滚蛋了,还是抓紧时间看看景点什么的比较重要啊。在云顶赌场外面打车达到圣地亚哥城堡,不得不说马尼拉的交通真的是堵,刚在赌场出来就进入堵城,打车费用254P。

圣地亚哥城堡门票75P

圣地亚哥城堡是王城最古老的工事之一,西班牙统治菲律宾后城堡成为西班牙人对付潜在入侵者的主要防御地。这座传奇式的古堡建筑最具特色的是城门上关于Santiago故事的木雕画。这座古代皇城是西班牙人抵御外敌的要塞,所以在城中可见面海的城墙和炮台,还有众多深幽的水牢,在二战时用来关押百姓和游击队员。虽然是西班牙统治者的老巢,圣地亚哥城堡也正因如此被称为“自由圣地”,以纪念在西班牙和日本占领期间被关押和杀害的菲律宾人。该城堡在二次大战中被毁坏,经过重建后现在变成了一个公园和散步的好去处。

在门口有很多漂亮的马车,之前看攻略后,心中一直都存着防备之心,不想哪个地方一个不小心就被蒙被骗,连照都没拍,默默的从马车身边走过,纵使有一些会说点简单中文的车夫和小贩打招呼,也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圣地亚哥城堡

一个上午天气都是阴沉沉的,不断的下着阵雨,拿出雨伞不久停了,收好后又开始下,拿着相机又打着雨伞真是不方便,干脆雨伞彻底收起来,下吧下吧,我要发芽我要开花。

离圣地亚哥城堡不远,走路大概也就5分钟就可以溜达到马尼拉大教堂。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最初的教堂建于1581年,在以后的岁月中教堂因台风,地震,和战争的火焰不断被损毁,不断重建。现在的教堂已是第六次修建的成果,由建筑家Fernando Ocampo和Archbishop Rufino J Santos于50年代下半期设计,借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马尼拉大教堂中有一些诸如弥撒,告解,洗礼等宗教活动,也提供婚礼服务。弥撒时间非天主教徒不允许进入,弥撒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2:10;周六:7:30;周日:7:00,8:30,10:00,11:30,18:00。参观免费。

马尼拉大教堂

对于宗教,我都不是很了解,自己也是个无神论者,但参观教堂和寺庙一类的地方,还是要抱着尊敬的态度,安静的参观,不要影响其他人。

找市中市的时候,看着地图显示着就在所在的位置,却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哪里像,结果景点没找到,倒被几个要钱的孩子追得满街跑,那种撒丫子就liao的感觉不亲身感受是不会知道那种酸爽的,孩子们真的是执着啊,不是小气舍不得给几个零钱,是怕给了一个后面又出来一堆。。。

市中市在帕西格河畔,也称围墙城市,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共有7座城门,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二战末期,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现已修复一部分。其实就是一座城墙的旧址,免费参观。

市中市

看见这两个男学生拿着鲜艳的气球和鲜花,不明所以,猜测是学校要举行什么活动,后来开始琢磨着人家会不会是gay

原来是有男生对女生表白,而且场面颇为隆重,一众小朋友在一旁祝福,搞的跟订婚差不多,一直想拍男女主角的样子,可站在对面好久,也没等到男女主角赏个正脸

市中市

在马尼拉的这一天,基本全都靠腿儿着,市中市的城墙特别大,想走完一圈是蛮需要时间和体力的,接下来还有几个地方要看,晚上又要回到机场去宿务,就匆忙的从市中市转到圣奥古斯丁教堂。

圣.奥古斯汀教堂

不知是不是快到圣诞节的原因,在菲律宾教堂偶遇到很多结婚的恋人。

黎刹公园位于市中心罗哈斯大道旁,面对马尼拉湾。公园中央竖立着领导菲律宾独立运动的英雄荷西·黎刹的铜像。公园东边的人工池内放置着菲律宾最早试做成的菲律宾群岛模型,观光者在此可对菲律宾7107个岛屿的位置一目了然。北边有专门种植中国、日本、意大利花卉的国际庭园。每天两次的视听表演节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视线。黎刹公园内环境清幽,海风袭人,是人们休憩的好地方。 免费对人们开放。

黎刹公园

在黎刹公园休息了好一会,感觉腿脚又是自己的了,继续启程,步行至马尼拉湾,中途经过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大使馆外的安保人员,看着我们拿着相机立刻走过来说这里是美国大使馆,这一段路禁止拍摄,谢谢你们的配合。哎呀,你不说我压根都没观察你这边是个什么呢,美国大使馆啊,跟我有什么关系吗,我一个路过打酱油的,况且你门前也没有什么能引起我的注意的。之后才听说前几日有人在这门前搞事情

马尼拉湾的晚霞闻名遐尔,马尼拉市西侧濒临马尼拉湾的罗哈斯大道,北自伯西奇河的入海口,南至马尼拉国际机场,全长28公里。我们直接就在大使馆旁边的海边休息,应该是马尼拉湾这一段路里最差的一段,坐在堤坝上,就一股臭下水沟的味道,站起来一看,这不就是小时候见过的臭水沟吗!实在难忍恶臭,果断走开,经过步行天桥,忘了下面就是大使馆的事情,看到天上的云彩特别漂亮,是特别漂亮啊!特别漂亮!直接举起相机想拍天空,结果被下面的警察蜀黍警告不可以拍照。。。卧槽!好,那是你家的领空。我故作淡定的把相机向反方向移动,拍夕阳中的大海,然后。。。直挺挺的离开这是非之地。

宿务市区匆匆一瞥

落地到宿务,已经是半夜,在机场和约伴的小伙伴汇合,准备在机场度过后半夜,拖着行李问了几个工作人员,都告诉我们可以在门口的休息区休息,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却被一胖乎乎的妇女轰出来了,三个女生只好在机场外面的露天休息区找空座躺下,头枕着救生衣,一只手臂搭在行李箱上,怀里紧紧的抱着背包,就这样很快入睡了。不知迷糊了多久,被深夜的海风吹到瑟瑟发抖,本来想着忍一忍可能很快就过去了,结果越来越冷,又起来打开箱子把大衣盖在身上,踏踏实实的睡着了。清早睡的正酣的时候,突然被一阵音乐惊醒,机场的几个工作人员在排练圣诞节的节目。。。。。。啊啊啊啊啊,我的心里卧槽卧槽的。

到机场里的卫生间洗漱一番,等到最后一个约伴的小伙和我们集合后,四个人坐车到SM,星巴克喝杯冰咖啡提提神,在里面的屈臣氏买好防晒和修复,行李也都寄存妥当,坐着吉普尼前往宿务第一站圣婴圣殿。

圣婴圣殿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免费开放。

说实话,宿雾大教堂和圣婴圣殿我真的傻傻分不清楚。。。它俩是不是同一个啊

圣婴圣殿

麦哲伦十字架保存于麦哲伦街上的一个小堂内,对面就是宿雾的市政厅。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存放十字架的小堂顶部那精美的壁画颇具观赏价值。在圣婴圣殿出去不远就是。也是免费的景观。

麦哲伦十字架

烈日当空照,在这种暴晒的情况下进行暴走,真的是很需要毅力,手里拿着辣椒面和孜然,走两步洒一洒都能闻到糊香糊香的味道。

圣佩特罗堡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的时候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经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的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上课教室。码头旁的SanPedro炮台就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驻点,炮台后来被改建为纪念公园。古堡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据点。门票30比索。查了下攻略,看里面并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就只在门口转了转,然后徒步到卡尔邦市场。

圣佩特罗堡

卡尔邦市场真的是脏乱差都不足以描述,随地小便的男孩男人特!别!多!要眼不斜视目不转睛向前看!不然你以为你要看看周围的人文风情,没准就被辣到眼睛!

卡尔邦市场

大家伙儿一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走了一天每个人都饥肠辘辘,吉普尼回到SM,吃了这一趟旅行下来最丰盛的一餐,完全都没注意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大伙AA后每人400P。

吃完饭马不停蹄的赶到宿务南汽车站,买票去宿务,车站有两种车可以到墨宝,一种是Yellow Bus带空调的,另一种是普通的大巴,空调全靠开窗后车速带进来的自然风。我们到达车站的时间比较晚,赶上的车是普通的大巴车,车票107P一人。

感受蹦谷的刺激

到达墨宝已经是夜里9点多,在青旅办完入住手续,一刻都不敢耽误的把换下来的衣服洗好,再去冲个澡,貌似整个菲律宾洗澡都没有热水,在菲国这几天住的地方洗浴全部都是冷水,冲澡倒还好说,毕竟天气热,冲个凉水澡还蛮爽的,但是洗头就没那么舒服,总是感觉洗不透洗不干净,每天头发都被海水洗礼一遍,再用冷水洗,回国后感觉发质变得不是一般的毛躁。

这还是我第一次体验国际青旅,出发前预定的时候,看见上下铺都是男女混住的,怕冷不丁的不习惯,和朋友订了一间双人标间,就在混住边上用模板隔出来的房间,隔音效果等于0,但是有个小阳台和吊床,整个青旅的氛围特别好,开始还不知道,后来在门上贴着的海报才看见,原来这家青旅还是排名菲律宾前10名的国际旅舍呢。

两天两宿没怎么好好睡觉,虽然折腾完都已经是深夜,可刚沾着枕头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吃饭就去出海看沙丁鱼风暴,沙丁鱼风暴的震撼,必须亲自来感受,相当、特别、非常的震撼,身边围绕着成群的沙丁鱼,有密恐的人估计会受不了吧。水下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套着防水壳拍摄,效果一般。

早餐就是在这家Neptune的二楼解决,每人一份三明治,一起分享一份番茄沙拉,AA后每人150P,味道一般般。

穿过一条小路,就到了海边,随手拿起相机拍照时并没有注意对面还有个抢镜的哥们,回来看照片才发现

墨宝出海浮潜看海龟和沙丁鱼风暴包船4个人每人400P

出海这天早上还是晴天,到了看沙丁鱼的地方,就开始下暴雨,在海里浮潜,头埋在水里一点也感受不到外面是什么天气,本来我的位置距离珊瑚的地方有很远,就游着到那边去拍照,结果想游回船附近的时候,由于天气风大,海面的浪也大,逆流游着相当的吃力,不会游泳的我根本就游不回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不仅没有前进,反倒一直被海浪向反方向冲。。。此刻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于是把头探出水面,摘下面罩和吸管,冲着我们穿上的小黑呼救=。=  就这样游出去回不来的情况有好几次,每次都要辛苦船员把我拖回来,真是辛苦了小黑了。。。

这里要说下,去菲律宾一定要带双浮潜鞋或浮潜袜,浅滩的珊瑚礁很多,要特别小心保护好双脚。

回来时看见岸边白色蓝窗的房子,真心是我的菜,特别喜欢的风格。

回到青旅,大家在休息区聊天吃点零食,午睡一觉后出去觅食,预定第二天的蹦谷项目,这也是来墨宝的最大目的。晚上回来继续在休息区聊天,偶遇两个新西兰帅哥,其中一个休假的建筑工程师问我来自哪里,因为我聋的关系,真的一点都没听到,一边的朋友直直的问我,人家问你话呢你怎么不回答,搞的人家帅哥一脸尴尬。。。然后我不好意思的告诉他。。。可不能让人家觉得我很高冷啊,就这样一群人开始畅聊起来,聊得嗨了下楼到小酒吧每人拎瓶啤酒上去接着聊,我是有一搭无一搭的跟着掺合着,但是还要全程保持微笑,谁让我英语无能,结果就这个问我来自哪里的帅哥居然夸我英语好?Excuse me?Are you kidding me?这件事我自己都不承认

菲律宾的Banana shake特别好喝,觉得比Mango shake好喝不止多少倍。在餐馆点了一杯Banana shake和一份含米饭的咖喱鸡肉,共360P。这种面朝大海胡吃海塞,吹着海风的感觉真是惬意。

餐馆外的海滩边,一直感悟人生享受生活的 狗

蹦谷1400P,含救生衣安全帽,往返交通和简餐。

蹦谷项目绝对值得体验,不会游泳也没有问题,一辈子很长又很短,有很多值得体验的东西不能错过,不会游泳又有什么,在我心里,只要有救生衣,就像是有救命稻草,只要我不沉能浮起来,我就敢去尝试,不给自己留遗憾。

蹦谷是一项新兴起的极限运动,在山涧间站在高高的石头上跳进河水中,要先经过一条泥泞的山涧小路,连走带滑的摩擦到河谷,然后穿越整个峡谷,有可以跳的地方大家都可以像下饺子一样,一个接一个的跳入河水中,有很多工作人员跟随,他们知道哪里可以跳哪里水浅不可以,安全性还是很高的。

再一个跳河的地点,轮到我蹦下去的时候,还是有点胆怯的,但是觉得这个东西就是要凭着一股冲劲,抱着反正死不了的决心,不然越看越害怕,第一次跳下去之后,后面就都小意思了,即使高度超过了10米,也不会有任何畏惧感,当你在最高处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之后,所有人都会为你鼓掌竖起大拇指,我做到了,你也可以。

不仅有跳的,还有可以滑下去的,这样光滑的石头,就是躺着滑入水中,在很多入水的时候也被呛过几口水,不过这纯天然的山泉水可比海水好喝多了,纯绿色天然无添加,嗯,就是这个甘甜的味道,好喝

在奥斯洛布看鲸鲨吃早餐

在奥斯洛布住的Sharks Hostel ,青旅距离看鲸鲨的位置特别特别近,出了大门左转走个几步就到了,我们直接跟青旅预定的看鲸鲨,每人1000P,青旅是由当地的一家人开的,特别热情友善,有任何问题都热心的帮忙解决,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第二天退房,还主动要求和我们合影,因为住在他们这的基本都是欧美的背包客,中国人入住他们家的太少太少太少了。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看鲸鲨也是这次行程的一个重点,满心期待的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早早的起床,为的就是看这个庞然大物吃早餐,可当这一天真的来了,浮潜吸管却不知怎么搞的开始在连接处进水,每一次呼吸都会喝几口咸苦咸苦的海水,任凭我怎么调试都不行,眼看着鲸鲨就围绕在自己的身边,却无法把头埋下去仔细的目睹他庞大的身躯,感受那种震撼。在我第一次刚刚入水,就有一条鲸鲨蹭着我的脚底游过去,当时吓得我赶紧把双腿蜷缩,并不是害怕鲸鲨,是因为害怕被小黑误以为是我要和鲸鲨亲密接触。。。看鲸鲨不能化妆不能擦防晒霜,这些化学物质会对他们的皮肤带来伤害。手机拍下了仅仅四张鲸鲨的照片,还是拜托小黑潜下去帮忙拍的。。。真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在奥斯洛布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为的就是看一眼这个大家伙,回到旅馆冲洗干净身上的海水,换了一身衣服,就坐车去往码头,马不停蹄的前往锡基霍尔。在去码头的路上,摩托车司机一路都在和我们聊天,他说起菲律宾的经济问题,人口问题,为什么菲律宾人这么穷还每家都有那么多孩子,因为越穷就越生孩子 当时我特别想把我们大天朝的一句名言送给他们: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

骑着摩托环岛游

在奥斯洛布坐船先到杜马盖地,船票42P,然后转码头坐船前往锡基霍尔,船票+税115P。

船上贩卖的25P一杯的椰子汁特别好喝,带果肉的,口感香浓冰凉解渴。

跟入住的旅馆租的摩托车,好像是250P一辆。说实话,我在国内连电动车都没骑过,只在泰国骑过一次小摩托,朋友不敢骑也不会骑,这次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子跟朋友说,没问题,我驮你。当这辆崭新的小摩托出现在我面前让我试骑的时候,我自信到都没有推到大路上,在旅馆院子里的弯道破路上就直接垮了上去,由于还根本不熟悉它的习性,虽然知道刹车和油门,但路况复杂,我直接就冲到了对面的栅栏上,真是尴尬到不知道怎么尴尬好。。。明明我当时减速了呀!!!可能我当时是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吧。。。。。。。。。。。

到了主路上,大家的心情比我还忐忑。。。干嘛呀,我车技真的很好的好吗 来,上车,带你上天。小伙伴从坐上后座开始,就一路碎碎念,你慢点慢点,拐弯了减速。。。下坡搂着点闸。。。我说,要么你来开,再后来。。。带着她飞奔在锡基霍尔的小路上,一路骑着摩托唱着歌,还会和路边打招呼的当地人挥手Say hello。

其实我不是很爱喝纯的椰子汁,除非是冰的特别凉快的,但每次来海岛,都会象征性的买上一个。

一个大椰子的果汁真的不少,喝完一个基本饱了,还可以让商贩帮忙切开吃里面的椰肉,看我们这位小男生,别看年龄小,可那娴熟的架势充满了力量,手起刀落,咔咔几下就分解好了

大榕树是不收费的,感受鱼疗才会收30P一个人的费用,池子里大鱼小鱼都有,被小鱼亲吻还是很舒服的,大鲤鱼,还是算了吧,远远的就长大嘴过来了,牙齿清晰可见,算了哥们,你的热情我无法承受,关键是你不是来给按摩的,你是来吃肉的!

大榕树鱼疗

这么大一直猪蹄,怪得了人家大鲤鱼会产生食欲吗?

大榕树鱼疗这里每天都有一位警察在此维护治安,帅气的警察蜀黍和我们坐在一起,聊起了菲律宾现在的治安情况,他说,锡基霍尔全岛都是非常安全的,人民对游客都很友善,在锡基霍尔的游客不用担心治安问题,但也劝告大家,毕竟锡基霍尔没有那么先进,太晚了路上很黑,而且是环岛的山路,不要在特别晚的时间在外面逗留,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回去的路上,在路边有一处路边摊,摊位不多,来吃的都是附近的居民,我们也在此休息,点了一些吃的填饱肚子,味道还不错。附近的流浪狗特别多,但都很乖,就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等待着有人施舍,丝毫不会去影响你,乖的有点让人心疼。

回旅馆的路上,我们披星戴月,四下无人安静的环岛路上,只有星星点点的路灯,偶尔抬头看看前方的天空,漫天的星辰挂在天边,那种美无法用言语形容,从没见过这么璀璨的星空。

尴尬的是,天太黑,看不出路边的建筑,居然找不到旅舍在哪了,路没错,找不到大门你说尴尬不尴尬,摩托车又马上要没油,电话卡网络上不去,只好停车看路边哪家有灯亮着,进去问问旅馆的位置,好在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向前骑个几十米就到了,找到家的感觉真好。

第二天一早,先给自己住的旅舍留个影,偌大的院子只有这一个供客人住宿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主人也是很任性的把其他的地方全部都打造成花园。

和海豚、海龟来一场偶遇

锡基霍尔到薄荷岛塔比拉兰码头的船票910P

为什么这么贵,因为我们买的是带空调的舱位,奉劝大家,如果不是抗冻体质,千万别买带空调的,容易冻死在船舱,而当时我身穿比基尼套着镂空罩衫,3个多小时的航程,我是靠着多大的意念来给自己取暖的我都不知道,伙伴问我你不冷吗,我强忍着哆嗦告诉他,不是有句话叫心静自然凉吗,我现在很乱,心中有一团熊熊的火焰在燃烧,我不冷!呸,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都快被冻死了还不冷,你是被冻的神志不清了吧。

这一路是我坐过最漫长的海上航线,终于熬到了下船,开舱门的瞬间一股热浪袭来,虽然是晚上,也给我带来了曙光般的温暖,暖的我鸡皮疙瘩掉了一海,活着的感觉真好。

到达旅舍安顿好入住,就和伙伴出去找第二天一日游的项目,和卖家商量好时间和价格,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巴里卡萨岛浮潜看海龟每人400P

租船每人250P

这是我第一次在广阔无垠的大海里看见自由欢腾的成群的海豚,当发现海豚出现的一刹那,所有船只都跟随着海豚的脚步追寻过去,场面特别好笑又令人激动。

巴里卡萨

巴里卡萨浮潜的船是很小的船,只能容纳4个人。巴里卡萨的水下世界特别漂亮,而且离岸边不到100米处就是大断层,每次我都想游到断层上面去感受一下,结果每次快到断层正上面,就被我们的船长大叔拽着脚丫子给我拉回来,游过去拽回来游过去拽回来,你说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好不容易扑腾那么远容易么,就这么轻易的被你一拽给拖回来,真是我的心里卧槽卧槽的,不过你也是担心我的安全,最后我选择放弃,不再坚持,可能再坚持下去,大叔都会让我自生自灭了吧

前面就是大断层啊!我离着还好远呢,就被大叔拽回去了,心有不甘啊,哪怕我到了正上方您在给我拖回去也好啊,哪管您抓着我脖子拽我回来我都会毫无怨言,嘤嘤嘤。。。

巴里卡萨

这是距离大断层最近的一次,赶紧拍完几张照片,果不其然,我又被大叔拽回去了。。。大家且看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