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缅甸 之 敏贡

攻略   >  曼德勒旅游攻略   >  我爱缅甸 之 敏贡

• 出发日期/2016/07/25

• 玩法/摄影 人文

我爱缅甸 之 敏贡

1、伊诺瓦底江

伊洛瓦底江是缅甸境内的第一大河,纵贯缅甸中部,江水完全在缅甸境内奔流,全长约2,170公里。

伊诺瓦底江位置示意图

敏贡古城地处伊洛瓦底江上游,距曼德勒约11公里,需走水路。

曼德勒到敏贡的码头

码头搬运货物的工人photo by Sean

身着笼基的船夫 photo by Sean

游客在码头等待渡船的同时,当地人也在进行着他们的日常。有搬运货物的工人,停船的船夫;有在江中游泳嬉戏、洗漱的孩童;有带着孩子在江边洗衣的妇女;有解开笼基没入江水洗澡,起身后笼基已穿好的少女;还有在江岸洗车的骑手… …

到敏贡古城的水路,乘船需要40分钟至一个小时

建于伊洛瓦底江岸边及江中的草屋,在江水上涨时没入水中,水位下降时才可住人。

缅甸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平均气温为20℃-30℃。缅甸雨量丰沛,降雨多集中在6、7、8三个月。缅甸的7月,阴天占很大的部分,虽然雨水不是很多,但很难见到阳光,所以照片显得比较阴郁。

船将靠岸,看到敏贡佛塔(Mingun Pahtodawgyi)遗迹伫立在岸边。

2、敏贡佛塔

尽管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筑,但敏贡佛塔仍是缅甸最大的古塔遗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砖制建筑之一,据说是缅甸贡榜王朝的第六任国王为他的王后建造。工程从1804年开始实施,当时的敏贡砖窑密布,工人无数。最终这座巨大佛塔的塔基建到50米高,整个建筑完成了1/3,其后由于地震原因,工程被迫中止。1838年,佛塔在一次大地震中彻底坍塌,只留下巨大的塔基。

高高耸立的敏贡佛塔遗迹

佛塔入口处的狗狗

为方便登塔而修建的通道台阶

登塔者必须赤脚

有温度的红砖和泥土

坍塌的塔身,处处是巨大的裂痕,登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敏贡佛塔基座的顶部,视野绝佳,可以看到伊诺瓦底江和敏贡古城。白色波浪台阶状建筑是奶油蛋糕塔——辛比梅佛塔,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位王后所建。

3、敏贡古城

三轮车背后的巨大砖砌神兽“利扬”,残存的局部,雕刻了许多精美的纹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