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岛,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攻略   >  昌黎旅游攻略   >  渔岛,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7/05/0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经历了一个蜗居的冬夭,在我还没准备好春游的时候,气温都已达到了二十五六度,于是心中不断增强一个想法: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海

秦皇岛

说到海边玩耍,唐山的近邻,秦皇岛一直是我的最爱。偷偷告诉你,我并不喜欢北戴河,即使北戴河曾是国人心中的避暑圣地。一定有很多人并不知道秦皇岛还有一个地方,叫北戴河新区。新区,顾名思义就是新开发的嘛,那里东至黄金海岸,西至翡翠岛,沿途还会经过圣蓝海洋公园,园际滑沙中心,沙雕海洋乐园,渔岛,福来岛。虽然这些景区都是要收门票的,但里面游乐项目却是应有尽有,每个景区都够玩上一天的,而且景区海滨浴场海水也很干净。所谓静若处子,动若蛟兔也大抵如此,梦幻水世界大喇叭等玩起来特嗨,不多说了,有图有真相。(都是去年去过的照来的,嘿嘿,很有可能今年不太一样喽)

沙雕大世界

圣蓝海洋公园

翡翠岛

沙雕大世界

静下来,也可以泡泡温泉,在海边的沙滩上静静的坐一会儿。

第1天

沿海高速昌黎南泥井出口

我的第一站,便选定了渔岛,这两年渔岛成了我每个夏天的必到之处,首先,比较顺路,唐山出发,走唐港高速,然后转沿海高速,大约一个多小时到达沿海高速昌黎南泥井出口,因为出来的比较早,天才蒙蒙亮,-  。-(不喜欢走京沈,太爱堵车了,)下高速右拐,然后顺“大韩庄、黄金海岸”方向走,大约15分钟便可到达渔岛。

昌黎南收费站

渔岛景区8点开门,虽然我没有旧船票,但我依然顺利登上了小岛的客船(pS:门票我是让住宿农家院帮忙提前订好的,所以比较省事,直接就上船开始一天的玩耍了)客船飘飘摇摇驶过美人鱼,摩天轮也越来越近了,迫不及待的上去,俯视小岛美景,接下来海盗船,滑沙滑草什么的也被我挨个玩了一遍,再往前走,还有海豚表演和水上飞人表演哟

渔岛室外温泉

渔岛海边浴场

去年的时侯还有好莱坞G秀表演,可能现在没到旺季,还没开呢。等玩完滑沙,已经中午了,还是先找个地方添饱肚子吧,景区里吃的有点小贵,不过景区嘛,肯定要比外面贵些,这乜可以理解

上午玩的太嗨了,下午就想泡泡温泉就回住的地方

温泉分室内室外两种,室内温泉是另收费的,188元。我是农家院帮买的票,现在又是淡季,价格很优惠,

帮买的景区+渔岛菲尔温泉的票一共才99元。

渔岛菲尔温泉

渔岛菲尔温尔

天色差不多的时侯,我要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了,这个小农家院相当不错,两年前初识这里的时候便喜欢上了这个小院,我也算这里的第一批客人吧,那年这里刚刚营业我就偶然发现了它。这两年,很次来秦皇岛海边,我都会选择乡约小馆农家院的入住。不过它现在已经改名为叫秦皇岛农门客栈了

秦皇岛渔岛农门客栈

今年我来的时候,正赶上她家整修,我一眼便相中了大炕房,大炕的中间是个小茶桌,上面茶具都摆放整齐,最让我心动的是炕上摆放的农家院阿姨手工刚刚做完的小褥子,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小时侯住在姥姥家的生活,惬意无比。

大炕廷续了儿时姥姥家卧室住宿与卫浴分离习惯,但也很周到的把卫浴安排在卧室旁边,也很方便

渔岛农门客栈大炕房

渔岛农门客栈大炕洗浴室

餐厅干净整洁,还可以唱K

渔岛农门客栈餐厅

还有店主手工制作的钥匙牌,很个性.

晚饭吃的是小鸡炖蘑菇,真正的农家散养土鸡哟,是农家阿姨现逮现宰的的哟,味道做出真的很鲜(偷笑小蚂),是不是感觉我有点小吃货?

这里说一下,没吃海鲜,早上出来的早,忘了告诉农家阿姨帮我去订海鲜了,我每年来的时候都是提前让阿姨帮我去码头上买新鲜的海鲜。因为一般渔民都是早上出海,刚出海打来的比较新鲜。所以这次就没吃海鲜。下次一定得记得多吃点补回来。

一晚安睡,第二天,早上吃的是大米小碴粥,一个咸鸭蛋,半个馒头,一点小菜,吃的饱饱的。出发,目标圣蓝海洋公园。

圣蓝海洋公园

玩了个不亦乐乎.不多说,上图说明一切。不过还是感觉圣蓝比较适合小朋友们玩,虽然我这个大海也是非常喜欢这里。嘿嘿

天快黑的时候得返程了,路过渔岛的时候还顺手拍到了夜晚中的摩天轮,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