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我们来了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迪斯尼,我们来了

• 出发日期/2017/04/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鑫妈是清明节带宝贝去的上海,要问人多不多,肯定多,但是作为一名班妈,也只能利用这些公众假期才能出行,所以别因为人多阻挡自己带宝看世界的道路,提前作好攻略,一样可以刷很多项目。

鑫妈有话说

迪斯尼,圆大小朋友一个童话梦(网图)

上海迪斯尼开业已经有接近一年的时间,期间有朋友约过,但鑫妈实在惧怕恐怖的排队长龙,所以一直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再加上鑫宝两岁的香港迪斯尼和三岁的美国迪斯尼,所以真的不用急着去上海。但是迪斯尼开在上海也真的有好处,至少不用提前办签证什么的,完全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上海迪斯尼就比较突然,本来是计划和朋友一起带宝贝们去西双版纳,今年的冬天特别长,宝贝们都久违了温暖的阳光,可是一查时间,清明节居然没有成都直飞版纳的航班,本来时间就短,如果再整一个转机,时间就都耗在路上了,所以,走吧,上海,去感受全球最新的迪斯尼园区吧。

飞机上

总共只有三天的清明假期,所以行程没有太多安排,主打迪斯尼,不过鑫妈还是请了一天假,提前一天出发,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太明智了。如果假期第一天出发,那只能第二天玩迪斯尼了,估计大多数家庭也确实是这样安排的,所以假期第二天的迪斯尼已经人满为患,一天最多玩两个大项目。而我们两天的迪斯尼之行,几乎玩转了园区内80%的项目,这点鑫妈很得意,回来跟人聊起大家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次出行的所有安排,包括机票、酒店、门票鑫妈依然是老规矩,统统在万能的各大旅游平台全部搞定。而这次的上海迪斯尼之行鑫妈也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某宝黄牛的好处,这一点我在后面的攻略中会提到。

先说说我们的人员配搭,三个辣妈带三个萌娃,一个六岁,一个五岁,一个四岁,再加一个萌娃的小姨,一行共七人。建议大家去迪斯尼这种需要拼体力、拼耐性的地方,至少搭配一个没有拖累的利索人,方便在开园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取FP,我们的小姨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先赞一个。

接下来就该言归正传,说说我们此次的行程安排了,因为总体安排比较简单,所以鑫妈就主要写一下迪斯尼游玩攻略,以方便大家用最短的时间玩最多的项目。

第1天

成都——上海——迪斯尼玩具总动员酒店

抵达上海的兴奋宝贝

玩具总动员酒店

宝贝们在观影区等待我们办理入住手续

房间里的玩具总动员元素

中午1点40的航班飞上海,熟悉鑫妈的朋友都知道,给小宝贝订航班也是有讲究的,主要要根据小朋友的作息时间来安排。鑫宝一直有午睡的习惯,哪怕只睡二十分钟,或者坚持到下午五点,也是必须要打个盹儿的,否则就会不高兴。所以中午的航班正好配合了鑫宝的睡眠,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饱饱地睡一觉,醒来就又满血复活了。果然,鑫宝上了飞机新鲜劲一过便美美地睡着了,下午4点半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次出行没有提前预订接送机,本来是打算直接打车,结果因为有某程的优惠券,所以我们在成都机场临时预定了一个商务车接机。顺利地取到行李,和司机联系上,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已经到达了迪斯尼乐园的“玩具总动员”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顺利地拿到提前在网上定好的二日游门票,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宝贝们在酒店上窜下跳各处溜达了一圈,顺便在酒店解决了晚餐。因为是迪斯尼园区内的酒店,所以整个酒店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的迪斯尼元素,酒店也有配儿童游戏室,所以吃完晚餐小朋友们便去了儿童游戏室。

总的来讲,这次的时间还是安排得有些紧,其实酒店外还有大块的草坪,酒店内也有“胡迪警长”和“巴斯光年”两个拍照点,再加上上海的天黑得特别早,下午六、七点已经很黑了,所以这些地方我们都还没有来得及去。如果让我给建议,我会说,再多安排两天时间,应该更好。也罢,留一点遗憾给下一次吧。一直玩到酒店游戏室打烊,宝贝们才连蹦带跳回到房间。回房后,我们便对第二天游玩迪斯尼作了安排,大家分工合作以确定能玩最多的项目。游玩的重点我们把它定在了第二天,也就是大假的第一天,至于第二天主要就是查漏补缺,以及带宝贝们随便逛逛、买买了。

到达酒店已是傍晚时分

兴奋的小朋友们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一座地铁站:迪士尼站;并有许多全球首发游乐项目、精彩的现场演出和多种奇妙体验,任何年龄段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鑫妈这次选的是园区内的“玩具总动员”酒店,提前也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如果你想悠闲地玩耍,把酒店也作为玩乐项目之一的话,那么乐园酒店肯定是你最佳的选择,如果你仅仅把酒店作为休息的地方,主攻是乐园里的游乐项目的话,那么“玩具总动员”酒店就已经足够了。当然如果你足够土豪,哪怕仅仅是睡觉也选择“乐园”酒店的除外。在网上查了一下“玩具总动员”酒店非节假日的报价大概是不到1000一晚,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到2000多一晚了,再加上我们主打的还是乐园里面的游乐项目,鑫宝已经长大了,第一次去香港迪斯尼我们已经体验了迪斯尼的“乐园酒店”,当时主要还是怕鑫宝太累,所以是以酒店和乐园结合来玩,现在已经快四岁的鑫宝经过我这几年的旅游培训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所以果断选择了更便宜但卡通元素一样不少的所谓迪斯尼园区内的经济型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酒店内有三个餐厅,我们因为主要都是呆在乐园里,所以就到的当晚在酒店吃了一顿,套餐,价格不算太贵,但是像鑫妈这种重口味的人也觉得味道超咸。另外酒店里还有商店,你可以买到一些“玩具总动员”的周边产品,也可以买到饮料和牛奶等,鑫宝早就喝牛奶了,所以这两天早晚的牛奶都是在酒店买的。

第二天

迪斯尼园区

迪斯尼,我们来了(网图)

按照昨晚的计划,早上六点鑫妈便准时起床,洗濑完毕便叫醒了鑫宝。鑫宝平时就不是一个赖床的孩子,这几年也算跟着我走走停停了好些地方,早就练成了随叫随醒的本领,所以六点过起床对鑫宝来说毫无压力。今天,我们必须赶在乐园开园前先排队过安检,这样一营业我们才能第一时间飞向迪斯尼。

坐酒店大巴顺利到达园区入口处(网上有说酒店大巴很绕路,实际体验后因为出酒店是单行道所以是有一点绕,回酒店就不绕了,但是个人觉得也还好,不怎么耽误时间),大约七点45分我们到了安检处,迪斯尼的安检去过的都知道,原则上不能带什么已经开封的吃的喝的,但如果未开封也都还是允许的。不过实际体验后,东西是都能带进去,但是整体感觉这里的安检比其它国家的迪斯尼安检都要慢,所以大家真的要预留足够的时间。等我们安检完毕,再过检票口也不算是第一拔游客了。按昨晚的分工,小姨立即飞速去领“飞跃地平线”(这是迪斯尼最火的项目)的FP,我火速到“小飞侠天空奇遇”处排队,我们进园的这个时间几乎所有的项目排队时间都是在十分钟以内,剩下的两个宝妈带三个宝贝在园区入口处租推车(这个太有必要了),然后大家在“小飞侠”处汇合。不过后来证明我先去排队是多余的,因为上海迪斯尼园区严禁一人排队再进三五个人玩,当然如果是几个人一起排队,后面再加一两个人还是ok的,一般都是带小孩去的,也很难避免排着队小朋友忽然要小解之类的,所以大家也都还是理解。

在“小飞侠”大家汇合后,小姨悲催地告诉我们,当她飞奔到“地平线”的FP时,今天的快速通行证就已经全部发放完了,也可见“飞跃地平线”是有多火,她只能退而求其次拿了“雷鸣山漂流”的FP,也挺好,反正我们还有明天一天可以查漏补缺(后来证明对于第二天我们相对乐观了,第二天是入园高峰,根本别想抢到FP,后面我会提到)。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园区游玩了,宝贝们虽然都去过其它迪斯尼,但对迪斯尼仍然有太多的期待,今天一天,让我们一起嗨翻天吧。

旋转蜂蜜罐

冰雪奇缘演出

“小飞侠天空奇遇”很顺利,等到大家都汇合了我们再排队,差不多十五分钟也就轮到我们了(关于每一个项目的游玩体验,我就不多说了,在官网上都有,总之每一个都很赞)。坐完“小飞侠”,几个小朋友都闹着要玩“小熊维尼历险记”,其实主要是鑫宝在闹,其它几个小朋友也就跟着闹起来,鑫宝在香港和美国都体验过这个项目,所以她总是念念不忘。这个项目超适合低龄小朋友,鑫宝这次四岁的时候玩已经明显觉得有点小儿科了。在去“小熊维尼”的路上经过“旋转疯蜜罐”,这个项目类似于香港和美国的“疯帽子茶杯”,几乎不排队,所以先玩了“疯蜜罐”再去排“小熊维尼”,差不多也是排队十五分钟便轮到我们了。就在如此顺利的情况下,这三个项目玩下来也是接近十一点了。“冰雪奇缘”的演出鑫宝是已经在家里念叨过无数次了,这部电影鑫宝也看了不止十遍,不仅里面的歌全部会唱,甚至于连台词她都能背好多,所以“冰雪奇缘”的欢唱盛会肯定是鑫宝的必玩项目。正好中午11点就有一场,所以玩完“小熊维尼”我们便排队等候“冰雪奇缘”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的演出,鑫妈觉得谈不上太精彩,尤其是两个主角全都是外国人说中国话,说实话鑫妈都不是很能听懂,这中文真的有点蹩脚。可全场几次大合唱,以及最后漫天飞舞的雪花还是让鑫宝这个艾莎迷过足了瘾。

上面这四个项目便是我们入园第一天上午玩的所有,这四个项目都在园区的“梦幻世界”区域,离得都很近,孩子们少折腾,别觉得这几个项目小儿科,第二天入园高峰,就这几个小项目的排队时间也基本都在120分钟以上了。

吃着米奇造型冰淇淋等待花车巡游

米奇家族,迪斯尼永远的主角

看完演出,距离我们第一次拿FP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又可以拿FP了,第一个FP本来计划的“飞跃地平线”已经失败了,所以这次一定要拿到上海迪斯尼第二火的项目“创极速光轮”的FP,火速赶到“明日世界”区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上海迪斯尼每个区域都是统一一个地方拿FP,网上有人吐槽不好,可鑫妈觉得还OK啊,至少拿不到这个项目还可以换一个项目拿。谢天谢地,终于拿到了“极速”的FP,预约时间是晚上七点一刻的样子。拿了FP差不多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了,而我们第一个FP的游玩时间是12点半,一问马上要开始巡游了,而且“明日世界”是巡游的起点,看完巡游再去玩FP“雷鸣山漂流”应该刚刚合适,所以索性就在“明日世界”路口占据最好的位置,等着看巡游。上海的巡游跟鑫宝以前在香港和美国看的都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当然米奇一家是永远的主角,但是上海还加进了鑫宝最爱的“冰雪奇缘”,以及“花木兰”、“尼莫”等,感觉比其它几个地方的巡游人物都更新,因为鑫宝对迪斯尼动画片都很熟悉,所以这也是她大爱的项目。看完巡游,赶紧飞奔至“宝藏湾”区域,我们的“雷鸣山漂流”FP已经到时间了。“雷鸣山漂流”有身高限制,鑫宝四岁还不能玩,其它五岁和六岁的小朋友就都已经ok了,正好同行有一位妈妈也怕刺激项目,所以她留下来看着鑫宝,我们剩下五人顺利进入FP通道。进去的人都买了雨衣,在项目入口处有卖,但鑫妈没买,其实这个项目毫无刺激可言,鑫妈坐在中间的位置,也一点没打湿(如果靠近漂流船的空缺处座位,水还是会打湿衣服的),这个项目说实话个人觉得非常一般。

冰雪奇缘花车游

接近下午一点半,我们在“宝藏湾”找到了网上评价颇高的“巴波萨烧烤”,排队等候点餐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座位也相对难找,还好我们人多,一样分头行动,一个妈妈和小姨负责在两个地方排队点餐,一个妈妈领着三个孩子玩,鑫妈负责找座位(所以我说,去迪斯尼,尤其是这种大假时间,一定要人多,并且最好有一个利索的人,譬如我们的小姨),终于,座位找到了,餐也点到了,辣妈萌宝当然一顿海吃。

吃完饭差不多已经下午三点了,考虑到宝贝们都是起了个大早,这大半天也够累的,再加上鑫宝一贯有午睡习惯,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午休(这就是住在园区内酒店的最大好处),中途经过“船奇戏水滩”,实际就是一个让小朋友玩玩水的游乐区,不排队,所以小朋友们又进去玩了玩水,里面还有一个海盗船滑梯,就这个滑梯小朋友都反复玩了四五次还不想走,可见迪斯尼对于小朋友来说真的很难有免疫力。

船奇戏水滩

玩水

全球最大的迪斯尼城堡

坐酒店巴士回房,鑫宝很快就睡着了,大家约定下午五点出发,其实宝贝们的睡觉时间也就最多一个小时,快五点时,我都不忍叫醒鑫宝,试着叫了她两声,她翻了个身,我问她能起来吗?她一个鲤鱼打挺便快速进入清醒模式,这就是经常带她出去玩给锻炼出来的本事。截止宝贝们回酒店午睡,我们一共玩了六个项目,加一个巡游,也算顺利完成任务。再次返回园区,距离我们拿“创极速光轮”FP预约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于是我们便直奔“明日世界”区域,这个项目标榜的是园区内最刺激的一个项目,对身高和身体都有要求,宝贝们是肯定不能玩的,于是同样是那个拒绝刺激的宝妈带着三个小朋友在下面玩,我们三个大人去刺激了一把。在FP通道就听坐过的人说有多刺激恐怖,同去的另一个宝妈也是直打退堂鼓,鑫妈心里也发麻,但还是硬着头皮玩了。玩完后觉得也还好,没别人形容的恐怖,不过也确实算是迪斯尼园区里最刺激的项目了。

午休完毕,再次向迪斯尼出发

玩完“极速光轮”,走到城堡门口,在烟花秀区域附近给宝贝们填饱了肚子,因为排队点餐时间耗得有点久,所以烟花秀我们没有找到有利地形,如果同行的有身强力壮富有牺牲精神的男士,完全可以先去占据有利地形。网上说,上海迪斯尼的烟花秀是全球所有迪斯尼里面最棒的,不过鑫妈倒觉得一般,主要可能还是因为没有占据到有利地形吧,这里的烟花秀是配合了很多迪斯尼经典影片的表演,所以看不到表演光看烟花觉得也就那样,反而个人觉得没有香港的夜间巡游和烟花精彩。

盛大的烟花秀(网图)

看完烟花秀,一刷APP,很多项目这时候的排队都在十分钟之内,鑫宝念叨了好久的“加勒比海盗”这个时候排队也是十分钟,这个项目鑫宝在美国迪斯尼体验过,所以她还想玩。鑫宝一闹腾,其它几个宝贝也开始闹着要玩,也罢,来都来了,还能不满足小朋友的愿望吗?于是三个辣妈加一个小姨,推着三辆推车,开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加勒比海盗”进军。要知道烟花是在城堡附近接近入口区域,而“海盗”所在的“宝藏湾”区域在园区最里面,几个辣妈是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而宝贝们坐在推车上则兴奋得不得了(推车在这一天发挥的作用太大了,尤其是在这个需要跑步前进的时刻),这个时候在园区里你可以看到很多跑步前进的游人,大家都想趁着烟花秀刚完的排队空档去玩项目,不过更多的人还是涌向了“飞跃地平线”。几乎不用等待,我们便开始了“加勒比海盗”的航程,超级棒,比洛杉矶的这个项目要棒得多,在鑫妈没有玩“地平线”之前,这个项目在鑫妈心目中绝对排名第一。

加勒比海盗

结束了海盗之旅,一组人想玩“疯狂矿山车”,因为鑫妈特别害怕失重的体验,所以放弃了这个项目,于是我和鑫宝选择了“漫游童话时光”,这是一个上海迪斯尼独有的项目,适合小女生,结束了“童话时光”鑫宝又开始念叨“巴斯光年”,这也是一个她在美国玩过的项目,眼看距离所有项目停运只有不到十分钟时间,鑫妈又开始百米冲刺,跑到“巴斯光年”刚好十点,服务员已经在拉绳,只好跟鑫宝做工作,明天还可以玩。

夜幕下的迪斯尼

华灯初上迪斯尼

在大门口和另一组汇合,还了推车,回到酒店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以最快的速度给鑫宝洗漱完毕,她便沉沉睡了。鉴于今天我们已经刷了十个项目,所以几个妈妈商量明天让宝贝们睡到自然醒吧,明天的主要目标就是“飞跃地平线”和其它一些小项目了。

专注研究购买的徽章

有小伙伴的陪伴在旅途中非常重要

1、上海迪斯尼园区的营业时间在节假日和周末都不尽相同,所以一定要提前打听好开闭园时间以方便大家安排,一定要在手机上下载“上海迪斯尼”的APP,这上面你不仅能看到各个项目的排队等候时间,也可以提前了解它的一些特殊服务项目以及演出时间。根据鑫妈的体验,显示等候时间在45分钟之内应该都能接受,因为实际排队时间应该要比显示等候时间略短。2、儿童推车一定要租,我们这次出行最大的宝已经接近六岁了,但是还是非常需要推车,否则估计光是走一上午已经累得够呛了,要知道上海迪斯尼是全球面积最大的迪斯尼,非常考验大家的体力。如果遇到假期,推车一早就会被租完,我们第二天进园就没有租到推车。3、关于FP,网上有详尽说明,如果是第一次去迪斯尼,一定要先研究好FP并且擅于利用,这可以帮你节约相当的时间。4、根据鑫妈实测,我们第一天的游玩路线是相当科学和合理的,如果你的宝贝跟鑫宝差不多年龄,那么按这个路线走是最好的。

第三天

迪斯尼园区——市区凯宾斯基酒店

鑫宝想了很久的艾莎公主裙

昨天一天消耗有点大,从早上七点过离开酒店,到晚上差不多十一点返回,我们一共走了接近二十公里,可见儿童推车的重要性,否则估计昨天一半的项目都玩不了。宝贝们也累坏了,所以今天决定让她们睡到自然醒,差不多上午十点我们完成了退房手续,寄存了行李(行李寄存时你可以选择在酒店取或者直接在乐园取,我们想在酒店打车,所以选择了回来取),到乐园安检处,我的妈呀,那人山人海把我们几个都吓坏了。估计更多的家庭都选择了放假第一天出发,第二天游玩,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人山人海,差不多上午十点半已经有很多安保人员在安检处用扩音器提醒大家,如果没有提前购买门票,请改日再来,看来已经限制客流了。差不多安检我们就排了四十多分钟,然后再是检票口。等我们进园,乐园的推车早就全部租完了,当然我们预想的拿“飞跃地平线”的FP也仅仅是想一想了。没办法,看来今天只能比脚力了,再刷一下APP,“地平线”的等候时间已经是120分钟,直到后面的250分钟,看来“飞跃地平线”只能把它当成一个遗憾,留待下次我们再来弥补了。这里还要给大家特别强调一下,其实在园区内的商店有卖尊享卡,据说这是上海迪期尼独有的,反正鑫妈在其它迪斯尼没见到过。简单地说,尊享卡就是付费的快速通行卡,你可以根据你的情况选择单买哪一个项目的尊享卡或是全都买,价格也能接受,好像是高峰时期比如公众假期,150元一张。我们当时没发现,后来打算买的时候“飞跃地平线”的尊享卡也已经售罄。所以如果你打算买的话,最好还是一进园区就买,很多商店的门口都有挂牌写“此处可买尊享卡”。

巴斯光年

今天的第一个项目当然是昨天鑫宝差一分钟而没有赶上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好在这些小项目的排队时间都还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差不多半个小时,小朋友们已经开始营救巴斯光年了,“巴斯光年”隔壁就是“太空幸会史迪奇”,这实际上是一个与史迪奇的互动演出,因为几乎不排队,所以我们也便去了。没想到,史迪奇这个项目还挺有意思,回家很久还一直被鑫宝津津乐道。玩完上面两个项目已经差不多快十二点了,不甘心没玩到“地平线”的小姨开始打起了其它主意。不得不佩服万能的某宝,居然真的让我们找到了黄牛(这点鑫妈不提倡哈,但如果没得选也不妨一试),下午1点15分的“地平线”FP,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为了不留遗憾也就答应了。本以为鑫宝的身高差不多能达到“地平线”的要求,因为听我们一直念叨,鑫宝也对“地平线”充满了好奇,结果到项目入口处一测身高还差一点不能玩,于是我们又只好分成两组,一组玩一组陪鑫宝,然后再交换。不得不说“飞跃地平线”不愧是上海迪斯尼评分第一的项目,真的超棒,虽然额外花销找了黄牛,但体验真心不错。如果大家去过洛杉矶迪斯尼的冒险乐园,实际上“飞跃地平线”和那里的“飞越加州”是一样的,只是内容景点换了而已,也有点类似于现在流行的VR,不过不管你玩没玩过,上海迪斯尼的“飞跃地平线”绝对值得你体验。我很遗憾鑫宝因为差一点身高而没能感受到这个项目,事实上这个项目一点也不吓人,只要是经常出去玩的小宝贝我觉得都能hold得住。玩完“地平线”,我告诉鑫宝一定要多吃蔬菜多喝牛奶,下次我们还要来玩,来体验身临其境的“飞跃地平线”。

爱丽丝梦游仙境

随手拍

玩完“地平线”已经接近下午两点,该解决温饱问题了,还是去了昨天中午的“巴波萨烧烤”就餐,主要是因为离“地平线”项目近,要知道今天没有推车,全靠小朋友们自己走哦。另外,在迪斯尼吃饭如果人多的话算下来并不贵,比如我们点的鸡腿配饭和鱿鱼配饭,有鸡肉、有烤肠、有鱿鱼卷,还送饮料,基本四个大人三个小朋友就够吃了,而且还吃不完,所以真心不算贵。

解决了午餐,宝贝们也算休息了一下,清明节的上海本来看天气预报一直有雨,所以我们出发时都给宝贝们准备了雨衣,结果到了这里天气好得不得了,鑫妈的脖子因为没有做防晒措施已经晒破皮了,真是老天给力,不过也就更消耗宝贝们的体力了。休息完,几个小宝贝又闹着要玩“爱丽丝梦游仙镜迷宫”,这个项目就是在里面走走转转,不用排队,几个宝妈一商量,就把这个项目作为我们上海迪斯尼的结束吧,于是带着孩子们去了迷宫,然后走走停停逛逛,往出口走去。

米奇大街

臭美的鑫宝

门口的米奇大街可以购物,鑫宝想了很久的艾莎公主裙就是在这里买的,不过鑫妈更推荐出了大门后的“世界商店”,就在星巴克旁边,有购物需求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将所有迪斯尼产品一网打尽,没有购物需要的也可以在星巴克等候休息。昨天鑫宝已经陆续买了一些东西,所以今天鑫妈告诉她只能最后再选一个,所以鑫宝在商店里拿起这个,放下,又拿起那个,放下,反复比较权衡,最后终于选了一套公主戒指,其实鑫妈看鑫宝为难的样子真的不忍心,已经悄悄为鑫宝买了一个她很喜欢的发光“史迪奇”,但有节制的花钱,学会计划与取舍是接近4岁的鑫宝必须要学习的了。

回了酒店,取好行李,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车辆,我们用了“滴滴打车”,一样很方便,可以选择商务专车,约摸一分钟,车就已经来了。在车上,宝贝们都困得睡着了,欣赏着窗外上海的风景,我们到了“东方明珠”附近的凯宾斯基酒店。

窗外的上海

当时之所以选择住在明珠塔附近,本来是想最后一天带宝贝们上去体验一下玻璃层,考验一下他们的胆量,不过这点鑫妈可不担心鑫宝,科罗拉多大峡谷和张家界的玻璃廊桥都体验过了,所以考虑到下午的飞机以及排队的人群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安排。抵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差不多已经晚上七点过,有一个宝贝困得不行回酒店就又睡了,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外卖到酒店,解决了今天的晚餐。

从房间俯瞰黄浦江

1、今天我们用了一次黄牛,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像我们学习,如果你的旅行团队中有一个吃苦耐劳且具有牺牲精神的人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的,只需要派一个人第二天起个大早在第一时间入园拿到“飞跃地平线”的FP顺带把儿童推车租上,然后再返回酒店跟大家汇合就ok了。2、凯宾斯基的江景房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房间里可以看到外面的黄浦江,而且在check in时如果告诉前台有小朋友入住,酒店会送你一套小朋友的礼袋,里面包括儿童拖鞋、零食以及一个小玩具等。

第四天

酒店——随便逛逛——机场——成都

清晨在酒店

东方明珠电视塔

高楼林立的上海街景

今天照样睡到自然醒,赶上酒店的自助早餐,悠闲地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同样寄存在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我们便出门溜湾了。到了上海,当然要吃一顿当地特色的生煎包,打听到“大壶春”不错,而且离酒店很近,我们便走走停停地转了过去,中间经过“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一个海洋世界,看到乌泱泱排队的人群庆幸没有提前预订这个项目(不过当时打算订的时候注意到好像如果选择在明珠塔上面进行自助餐是可以免去排队的),仅仅拍了两张照片我们便离开了电视塔。在马路上鑫宝看见了露天双层公交巴士,两岁多时在香港没坐上,去年去广州又没有,所以这也是鑫宝念了很长时间的一个项目,但鑫妈不知道上海有,所以确实没有时间玩这个项目,如果大家是晚上的飞机返回,可以选择乘坐观光巴士领略一下上海的城市风貌,也可以坐船游黄浦江,这些项目在明珠塔附近有很多售票点可以购票。

著名的“大壶春”

新鲜出炉的生煎包

走走停停找到了“大壶春”,因为离早饭时间太近,大家其实都不饿,可是味道真不错,鑫宝和我都又吃了不少。我们的返程航班是下午3点40的,一看时间差不多该往机场走了,于是返回酒店取到行李,为了让几个宝贝体验一下磁悬浮,我们叫的滴滴专车目的地不是上海浦东机场而是磁悬浮的起点站。下车,购票(购买磁悬浮车票去浦东机场需要在购票时出示机票凭证或者购票信息之类),我们顺利地坐上了磁悬浮,约摸15分钟我们便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就这样马不停蹄,飞机已经开始登机,要知道浦东机场是很大的,我们跑得气喘吁吁终于没有误机。上了飞机,几个宝贝便一觉睡到成都,结束了我们此次的上海迪斯尼之行。

鑫妈后记:

这已经是鑫宝的第三个迪斯尼了,距离去年暑假的加州迪斯尼不过半年的时间,可我发现随着鑫宝年龄的增长,她对迪斯尼的好奇点也每次都有变化。鑫妈觉得只要孩子2岁以上,迪斯尼都会给宝贝一个不同的新世界,而无论大人还是小孩也总能够在迪斯尼找到自己的童真与童年,这真的是一个值得你去的地方。总结我们的上海迪斯尼,第一天我们玩了8个游乐项目,观看了2个演出,第二天我们玩了4个项目,本打算在迪斯尼剧院再看一部“米奇电影节”,这跟香港迪斯尼一样,两岁多的鑫宝当时第一次看3D还有一点害怕,这次本打算让她再体验一次,结果剧场改成了演《狮子王》,这是上海迪斯尼的一个大型演出,时间久,需要另付费,所以我们放弃了。接近四岁的鑫宝这次在整个“奇想花园”一个项目也没玩,连鑫妈想玩的旋转木马鑫宝都告诉我太幼稚了,所以鑫妈的这份攻略也许更适合四岁左右的小朋友,这个区域的“幻想曲旋转木马”和“小飞象”排队的人也超多,鑫妈觉得稍微大一点的小朋友确实没有必要在这两个项目上浪费时间,现在几乎每个公园都有类似的游乐项目。

关于这次我们出行的所有机票、住宿、门票也都是提前在各网络旅游平台比价后预订好的。总的来说,如果再多一天的时间,我们可以坐坐露天双层巴士、坐坐游船,看看外滩就更完美了,这次的主打是迪斯尼,对上海的国际大都会气息实在领略不足,留待下一次吧。另外,如果要带小朋友去迪斯尼,请一定先给小朋友奠定一些迪斯尼文化,这样她玩起来会更尽兴,像鑫宝这种伴随着迪斯尼动画片长大的小朋友,里面的人物几乎比我还熟,没有看过的“玩具总动员”电影因为这次住的是总动员酒店,所以鑫妈也提前在家让鑫宝观看了,这样她玩起来会更有共鸣。在整个迪斯尼游玩过程中鑫宝一直问我怎么没有看见“莫阿娜”,这是她最近看的迪斯尼动画片。要特别一赞的还有迪斯尼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香港和加州迪斯尼我们都去过,态度一流这是肯定的,但对国内的服务态度鑫妈是有保留的,但体验了上海迪斯尼鑫妈觉得态度也是超赞,因为要赶到某些项目的游玩点,我们总会问路,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保洁人员,他们总会友善地告诉我们最近的路线,另外百度地图也可以定位你要玩的项目,可对于鑫妈这种看不来地图的人,我还是更乐意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