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刘邓大军的脚步挺进大西南进军云贵川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跟随刘邓大军的脚步挺进大西南进军云贵川

• 出发日期/2017/04/29

• 玩法/自驾 美食

第1天

计划行程。

5月因为单位要更换大型的机械设备,所以大概有20多天的假期就想出去旅行。因为过年本来要计划去福建的,但是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去成,所以这次旅行本来计划是广西海南福建,但是在10号的时候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转发一个热题,那就是5月去贵州旅行,持京津身份证各大景点免费。同时京津冀车辆在贵州高速境内行驶也是免费的。所以临时就改变了行程,准备进军大西南挺进云贵川。此次行程本来计划是23天的,因为中途单位有事情,所以只进行了20天,行程是8800公里,完成了自驾出行以来时间最长距离最长的一次旅行。

这就是历时19天行程8800公里的路线。

因为此次出行时间比较长,地点比较多,还是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的,把每一个途经点我想去的景点以及当地的美食都做了细致的记录,在这里把图片分享出来,希望对今后旅行的各位朋友有所帮助

因为29号要参加一个好朋友在天津的婚礼,所以出发点就定在了宝坻第一站,我要去重庆。

参加朋友的婚礼。

因为朋友的婚礼在农村,农村是流水席的,而且亲朋好友太多,为了赶时间所以连午饭也没有吃,直接就出发了。

偶遇超级低趴桑塔纳2000

途中穿过陕西省的秦岭隧道,第一次领略到36公里长的超长隧道,而且隧道中还有人工景点。

自己的老马已经15万公里了,如果要是按照家用车30公里15年报废的话,他已经50岁了,是真正的老马了。

第2天

继续在高速上奔波

早安,在服务区草草的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就继续踏上旅程了。

终于使出了陕西境界,马上就要进入四川了。

挺进大西南,入川了

进入重庆。

经过了24个小时的奔波,在一点钟进入了重庆的沙坪坝收费站

入住酒店。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到重庆的第一站,就去坐了皇冠大扶梯号称亚洲最长的扶梯,速度非常的快,但是这个电梯是收费的,单行是两元,往返4元,只有五分钟我就完成了一个景点,够快吧。

还是挺刺激的,从上往下干,如果要是没做过这么高电梯的人还是挺恐怖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从皇冠大扶梯出来后直奔重庆人民礼堂和三峡博物馆,重庆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其实是在一个地方,他们中间就隔了一个广场,从礼堂是可以看到三峡博物馆的

由于附近的停车场已经没有停车位了,所以只能向附近的居民区挺进,附近的居民区也没有停车位,在重庆很多居民区其实是没有停车位的,也都是要租用停车场的,所以一路走过去取车的时候拍了些重庆市区老小区的照片,不过还是挺有味道的。

这也许就是重庆市民的生活,三五成群扎堆休闲玩牌吧。

好大的一副麻将牌哟。

为了体验重庆轻轨穿房而过,我又驱车20多公里把车开回了酒店去乘坐轻轨好在我住的酒店门前就是轻轨站

这就是重庆穿房而过的轻轨站李子坝站。

准备马上就要穿房而过了。

到了李子坝站穿房而过的轻轨站。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乘坐轻轨来到了朝天门码头,但是轻轨站是不通的,朝天门码头的朝天门码头站正在修建中,你要提前一站下车,大概步行还要20分钟才能到朝天门码头。

这朝天门码头和我想象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我以为是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到了这里才发现朝天门码头已经被改成游船码头了。如果你要是想乘坐游轮游长江的话,就要到这里来上船哟。

因为时间计算错误,从朝天门出来已经近九点钟了,所以没有办法去洪崖洞了,再坐轻轨回去。重庆的轻轨是10点半就没车了。所以没办法又坐轻轨赶回酒店去取车去吃火锅吧。

在乘坐轻轨回酒店的时候,进站时要检查你包里的瓶装水的,这个设备好先进啊,能查出来你的瓶子里装的是不是水。

这就是号称重庆防空洞第一品牌的火锅。

到达火锅店已经近11点半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店老板告诉我如果来早了,你要排队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去吃火锅的话要提早,要么你就五点去,要么就11点后去,不然是没有位置的。

这应该是四川特色可乐吧。

当地火锅的鸭肠太棒了,不像我们本地的鸭肠,放到火锅里涮后是要缩水的,这个是不会缩水的,而且他们的牛肉是没有刨肉片的,全部都是手切的,这个牛肉放到锅里怎么煮捞出来还是那么嫩,不像我们当地的牛肉,煮完后像酱牛肉一样很紧吧。

第3天

长江缆车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去坐长江缆车,因为头一天在朝天门那里要坐缆车的时候发现坐缆车的人排的队实在太长,足足有500米长,已经赶不上坐缆车了,所以头天晚上在美团上团购了长江缆车的票,是往返票在这里提醒大家,其实你没有必要在美团上买往返票的,你只要买一张单程票就可以了。因为坐过长江索道后到江对岸是有轻轨的,你可以坐轻轨去你下一个游览的地方。我当时团的是往返缆车票,没有办法,因为五一人很多,又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坐缆车回到起点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从长江缆车出来后可以坐轻轨到磁器口,磁器口是有轻轨站的,磁器口,虽然商业化了,但是里边还是有很多四川当地的文化在里面,我感觉在这个地方如果不是五一人多的话,完全可以在这里选上一个茶馆来上一杯茶去看看川剧变脸。在选择一个咖啡馆喝上一杯咖啡,静静的领略一下四川老古镇的感觉。

无论多么嘈杂的环境,都是有神仙在此休息。

这是不是明目张胆的在搞封建迷信?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从磁器口出来后就直奔渣滓洞白公馆,在磁器口门口是有正规的旅游公交到渣滓洞白公馆的票价是20元,大家不要去乘坐门口揽客的那些小出租。那些车是没有空调的,而且他们所说的50块钱包括导游的,但是实际你在渣滓洞门口坐20块钱往返游览车,然后到渣滓洞门口再买20元的景区内的往返游览车的话只需要花40块钱。他们所谓的导游时其实只是在路上给你简单的说几句而已

这时才是正规的从磁器口到渣滓洞白公馆的游览车票。

让我想起了在烈火中永生这部电影里的场景。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白公馆和渣滓洞实际是在歌乐山景区内的,他们两个相隔还是不太远的,但是因为有游览车吗,所以还是要乘坐的。白公馆上山大概有一千多级台阶,如果你要是体力不好的话,可能要有了3到4个小时,但是因为我比较赶时间,所以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就已经游览完了,但是已经累成了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白公馆出来后乘坐轻轨回到酒店,急匆匆的驱车去往下一个地方洪崖洞,这其实是我去重庆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洪 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是新兴的集娱乐、休闲、观光、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功能区域,也是时下重庆最火爆、最 时尚、最具风情的都市休闲区。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游客可观 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 洪崖洞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组成。 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当下所有时尚元素,主题迥异、特色鲜明,绝对是今天来重庆不可不去的地方。这里是重庆最具良心的一个景点了,不需要门票,而且古朴的外观建筑风格迥异,依山而建,充分利用了地形。可以从一楼入口一路攀登,能够看到瀑布,小桥等景观,是纳 凉首选地,爬到3楼就能到达商业街,里面有很多重庆特色小吃,几家酸辣粉都不错,还有老师傅在门口表演,现场制作。姜糖,煎饼等可以当作手信买回家里一 些。再向上可以乘坐电梯,会看到很多酒吧,充满小资异域风格。很多外国人在这里抽水烟,喝咖啡,远远能看到大桥的磅礴景象。登顶到11楼时你会发现其实自己原来还在陆地上,因为整个地形是从山底到山顶的。11楼出来后可以前行到一个小巷口,穿过去就能到达解放碑了。

洪崖洞,我来了的确挺震撼的,一个地方,灯火辉煌,景色非常不错。

这洪崖洞远处观望好的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里的感觉一样。

远处江对岸的夜景。

这其实就是建在房顶上的露天商业街。

临走时恋恋不舍,再拍上一张吧。

洪崖洞小吃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4楼(近沧白路)
  • 简介: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盛宴美食街为大家展现的则是一种“另类美食城”的盛景。

别忘了洪崖洞的美食。

洪崖洞美食街上的巡逻猫。

看来他是累了。

张飞大哥的生意好像很冷清啊。

给大家放点福利吧,重庆辣妹子无限畅想篇。😍😍😍

第4天

赤水游客中心

早上早早的就从重庆出发了,去往免费旅行的第一站赤水,但是从赤水下高速时,赤水高速公路人员告诉我没有接到车辆免费的通知,心想只有40多块钱,算了,赶紧直奔目的地吧。在赤水游客中心咨询了贵州当地旅游免费的情况

赤水大瀑布

第一站参观赤水大瀑布,赤水大瀑布,又名十丈洞瀑布,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南部,瀑布悬挂在红色丹霞悬崖上,高76米,宽80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最大的瀑布第一次看到大瀑布感觉挺震撼的,景区内的环境也不错,其实大瀑布的景区比较小,游览时间大概就是4到5个小时。景区内有游览车是20元1个人,如果你体力不好的话,还可以坐电梯下去,电梯好像是30块钱,因为我是走下去又走上来的,所以没有乘坐电梯,不知道电梯的价钱,好像听浏览车的人说是30块钱一个人

赤水瀑布景区为游客免费提供雨衣,但是雨衣不是一次性的,你出景区的时候要还给景区的。

第一次见到大瀑布还是挺震撼的。

• 开放时间:8:00—19:00
  • 地址:赤水市两河口乡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

赤水丹霞景区也是比较小的,大概游览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他离赤水瀑布大概有近20公里的路,但全是山路,时间开起来会比较长一点。另外这里可以提示大家,你下山的时候可以不必要走上山的路。你可以选择走下山的公路,虽然距离比较远一点,但是没有台阶,走起来会比较舒服些。

景区沿途的风光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景区比较小,大概两个多小时就照完了,而且这个丹霞其实很短。

其实这丹霞地貌很小的感觉大约也就500米长,但是照片照出来是挺震撼的。

赤水当地的美食味道还是不错的,以豆制品居多,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豆制品,所以很对我的胃口。而且贵州的辣椒非常的香,不辣,实在太好吃了。

这黑豆花感觉好像黑的臭豆腐。

其实这叉洋芋就是土豆家米粉,但是当地的配料中有鱼腥草,这个味道实在吃不惯。

第5天

茅台镇

本来在赤水还想去竹海的,但是早晨起来已经开始下雨了,所以就取消了这个景点,直奔茅台镇。

这回感觉到烟雨蒙蒙的感觉了

一进茅台镇,真是美酒飘香啊,到处都是卖酒的,卖酒瓶的满街都是酒味儿太香了。

因为导航找不到国酒博物馆,所以就先直奔茅台酒厂来了,到了酒厂后发现茅台酒厂还真的是很大很大。

终于找到了国酒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由茅台集团投资兴建,是世界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馆来看一看,参观一下还是值得的。门票是30元。

一进门就看到了这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碑文。

大家觉得这汉朝的酒像什么?

这战国时期的酒像不像醒目

商朝的酒感觉好像已经变质了。

酒仙,李白的姿势怎么样,很妖娆吧?

这是个酒房,卖酒的可以品尝一下。

东坡先生的姿势也很潇洒。

• 地址: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
  • 简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吃完饭后马不停蹄的又奔向遵义去参观遵义会议遗址。进行一下爱国主义教育,遵义会议可是决定我党生死命运的重要转折点。此次会议后确定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领导地位,怎么能错过这么重要的历史事件呢?

连隧道都是红旗。

遵义会议遗址是免费参观的,并不是京津冀身份证就免费的,是所有人都免费。

记得从网上看这张照片是觉得这个房子应该是临街的好大的一栋房子,真正到此参观后发现其实并不大

记得小的时候家里是用这种搪瓷盆的,但是没有美女的图案。

第6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因为遵义离镇远有300多公里,所以早早的就起来了,七点钟准时出发,10点半到达了第一个古镇镇远。其实镇远古镇还是挺大的,但是因为我要赶时间,所以只有半天的游览时间,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可以细细的在这里品味,相信你能玩上两天的时间。

终于到了传说的镇远古镇。

这里提醒大家,其实镇远古镇里是可以开车进去,但是这里的停车费倒是很贵。

安排好客栈后第一站顺着古镇的主街道溜达,来到了第一个景点镇远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不收费的,是免费的

这是镇远古镇里主要的几个巷子,这里可以绕一绕溜达溜达,很有感觉。

漂亮的排水口。

当心这短短的几米石板路,在摄影家手里一定会拍出漂亮的照片

沿着小巷的石板路一直向上,不知不觉来到了石坪山的入口。

石屏山是要收费的,30块钱一张票,这里就是收费处下面的一个休息点

不知道这个是起到稻草人的作用吗?

石屏山上的旧城墙。

这个城墙比起自己家乡的山海关来说是小巫见大巫了。

从石屏山上看镇远镇其实是不大的一个小镇。

但是换个角度看就不一样了,其实古镇并不大,但是如果和新城连在一起就比较大了。

第7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一早起来赶路将下一个目的地西江千户苗寨,其实这个景点并不是我特别期待的景点,但是在贵州这是一个必去的景点

千户苗寨外边也是在大兴土木。

西江千户苗寨的大门。

京津冀免票的证明是需要用身份证去换票的。

通过这道门就正式进入了西江千户苗寨。

小桥流水,这就是很多人期望的那种诗情画意的场景吧。

其实早就已经完全商业化了,这些房子都是客栈,我当时因为没有来过,不了解情况,以为这里住宿会很紧张,所以没有安排在这里住宿,其实现在觉得应该在这里小住一晚,感受一下苗家的那种文化氛围。

在苗寨的中间会有一条小吃街,这些都是小吃街上的美食,不过说实话,看完后我不饿了

硬着头皮尝了尝这毛豆豆腐其实也没有什么异味,就是看着恐怖而已。

这肉实在太刺激了,看到我已经很饱了。

荔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 简介:把荔波比作绿宝石,因她不像钻石,不像黄金,没有耀眼奢华和浮夸,有的只是最原始最纯粹的美。

西江千户苗寨,如果你要是赶时间的话,大概四五个小时就可以了。从西江苗寨出来后直奔下一个目的地,荔波

从西江苗寨出来后,根据导航的推荐路径有近一百公里是国道,第一次跑贵州的国道,说实话实在是真的很难跑,弯道实在太多,速度根本提不上去,你的平均时速大概只有50公里。

200多公里的路,我大概跑了将近四个小时,主要是国道时间太长了,而且赶上有一段国道在修路,所以时间会比较长一点。

赶到荔波后已经七点多了,安排好酒店后就直奔荔波当地的美食街漳江路。

在观察了整条街的美食后,决定选择吃豆花鱼,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依然是标配米饭,在这里吃米饭是不按碗来计算的,是按位来计算的,一位一块钱给你盛上一大盆随便吃。

其实张江美食街是很小的,你的选择余地并不是很大。

第8天

荔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荔波最著名的就是大七孔和小七孔。有动的小七孔静的大气孔之说。早上本来是要去小七孔的,结果因为修路导航居然带我兜了一个大圈,都到了大七孔,既然到了大七孔,索性就先游览大七孔吧。

静静的水面,远处的桥就是大七孔桥,不过这已经不是古时候的七孔桥了,而是现代建筑的七孔桥

对面的栈道。

因为早上下雨远看远处烟雨蒙蒙的山峰。

这就是山水画中的山青水绿吧。

诗情画意的景色。

顽强的大树,它长在山岩上,但是树根顺着山岩一直申到地面上。

第9天

贵阳

第二天一早匆匆上路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贵阳,贵阳虽然是贵州的省会,但是其实是没有什么景点可玩的,只有一个离他50公里的青岩古镇。

早晨出发,又是一路烟雨蒙蒙。

这好像是一个状元的故居,记不大清楚了。

其实对于古镇我更喜欢这样艺术范儿的小巷照相感觉会更好

这里提示大家一下进入青岩古镇内每一个小的景点是要单独收费的,但是因为我是免票,不记得多少钱了,但是是有套票的,好像听游客说大概是80元。

第10天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龙宫风景名胜区
  • 简介: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令人称叹,还有色彩斑斓的灯光点缀其中。

今天是在贵州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计划了龙宫和黄果树两个景点,其实大家基本上都是会在安顺住宿,然后去往龙宫和黄果树的,但是因为我自驾到龙宫只有一百公里多一点,我决定早起一点去龙宫,龙宫是一个溶洞,因为没有去过溶洞,所以挺期待这个景点。在这里结识了秦皇岛的朋友,我们在微信里建了群一起交流来贵州旅游的经验,这是在贵州旅行第一次见到真正的老乡。

看到了,是不是觉得挺大,其实四个小时就绕完了。

此处是有电梯乘坐的,但是我忘记多少钱了

门票里是包括游览船的,大家可以在图片上看到就是这样的小船

龙宫里面的溶洞是分成两个的,在溶洞里面,可以换成另外一条船,进入第二个溶洞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游览完龙宫后又马不停蹄赶往黄果树景区,因为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晚上要开夜车,赶到曲靖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游览车的车票是50元,会分别带你去三个不同的景区,中间的路还是非常远的,所以游览车票必须要买哦,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买景区内揽客的黑导的车,因为山路比较险,如果出了安全事故,他的车是没有保险,是赔偿不起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尽量选择正规的游览车。

幸好免票,不然又要花掉180大洋。

景区内有直饮水,这一点需要赞一个。

景区内的厕所还是对得起这5a景区的,也对得起这票价。

黄果树景区里的第一个景点是陡坡塘。

偶遇二师兄吃午饭。

这陡坡塘就是以西游记为主的一个景点。

这应该是中国驴友的鼻祖吧?

黄果树的第二个景点是天星桥,他也是以西游记里的菩萨戏弄猪八戒为背景的一个景点

像不像菩萨戏弄猪八戒的那个房子。

天星桥景点里的一口泉眼,据说用石头压上后还是突突的冒水。

天星桥景点还是比较大的,里面还有索道,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就没有去坐索道。

曲靖

结束了全部贵州的旅行,现在要入滇了,本来在曲靖想要吃著名的沾益龚氏辣子鸡的,但是因为去的实在太晚了,饭店已经干关门了,这就算是这次旅行中的一个遗憾吧。

没吃上辣子鸡,心情很不好,烧烤吃起来味道都不那么爽。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其实石林在我心目当中是一个很尴尬很鸡肋的景点,但是每一个出游者总会有这样一种想法,既然已经来了,就看看吧,况且我这驱车近3000公里到达云南的人更是有这种想法,但是事实告诉我这个景点实在是不适合我的胃口真的是像导游说的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到处都是石头,而且这些石头是完全凭你的想象来看的,你觉得它像什么,就是什么?我不能否认大自然的鬼斧天工,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坑爹的景点

离开云南的第一站曲靖。

开始吧,全凭你的想象,这个石头像什么

就为了这两个字一百块钱一个字

远看大石头。

近看石头大。

石林里的制高点看石头,就像导游说的这里的石头三天三夜你也看不完。

我说这景点为什么这么贵呢,原来是拍摄金角银角大王的地方进贼窝里了,必须得交点保护费。

昆明

离开了石林这个无聊的景点,奔向省会昆明了,其实在众多的云南旅行者中觉得他没有什么景点可看,但是我却在其中寻找到了我感兴趣的地方。

这才真正对我胃口。

本以为这个景点很小,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就让玩完了,但是我在里面足足逛了两个半小时

讲武堂的课堂。

这里是教官休息室。

讲武堂的宿舍。

这里是食堂。

这是讲武堂的图书室。

实验室,真不知道这里面建实验室是干什么用的。

终于搞明白了这大重九香烟的来历

第12天

• 开放时间:10: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913号
  • 简介:有难得一见的老式列车,还可以坐进复古的木质车厢怀旧一番。

其实大部分游客都感觉昆明没有什么值得游玩的地方,但是我却在其中找到了铁路博物馆和讲武堂,我觉得这两个游玩的地方比较对我的胃口。对于男生来说,对机械和军事应该都是感兴趣的。唯一在铁路博物馆遗憾的就是因为时间紧迫没有坐上米轨铁路进行游览。

这昆明铁路博物馆其实是在昆明老火车站车站的基础上建设的

这里有极为丰富的云南铁路建设史上的各种文物值得参观的。

相信这是男生喜欢的模型。

•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
  • 简介:在清新树木之间爬山漫步,参观吴三桂府邸和众多古迹。

记得上中学时曾经学过一篇课文,是讲平西王吴三桂生活如何的奢侈,用纯铜建筑了一座宫殿,到了昆明以后,今晚一定要去参观一下中学课本里介绍纯铜建造的宫殿

进入金殿风景区后上山可以坐滑车,但是其实距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但是我因为要赶时间,所以就选择了上山下山的滑车,票价是30元。

在金殿风景区里有一个昆明老物件展览,总感觉这个东西放在风景区内有点不太对风景区的味道。

这青铜文物是和电视机半导体放在一起,你能想象的到吗?

重磅来了,真的是全铜铸造,这是门真正的全铜。

在那个铸造和冶炼技术还不是很发达的时代,居然用纯铜建造一座房子,可想而知这个工程的浩大。

廊柱也全部用纯铜铸造。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金殿风景区出来后就直奔我此次旅行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给我的印象是在这里旅行一定要慢,可惜我的时间太紧了。

客栈的小院儿起的,其实这里是值得你坐下来喝上一杯茶静静的回味的。

订这家客栈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有停车库,在大理有停车库的客栈是不多的。

本来是冲着停车位和客栈家这只狗才定的客栈,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原来客栈的主人和我还是河北老乡,我们谈的很投机。在几千公里外能遇到河北老乡,实在是太难得了。

客栈的老板嘱咐我要买水果,就去农贸市场说古城里的东西死贵死贵的。

这里的芒果好便宜哦。

其实云南人民一点也不热情好客,我在此拍照,他们却指着我管我要钱,告诉我拍照是要收费的。

走一路吃一路吧,从昆明出来,在路上只吃了点饼干,看到这大招牌实在是有点饥肠辘辘了,先来一碗填饱肚子。

我们家乡叫四不像。

这就是大理最著名的小吃考乳扇。吃起来有种酸酸的味道

还是这豆制品最对我胃口。

不知道今天有什么好片子,门外已被广场舞大妈们包围了。

第13天

大理

因为入住老乡客栈的原因,老乡给了我一个很优惠的价格,报了一个大理的一日游,价格是240元1天,其中包括了洱海的游船,苍山的公园和喜洲游览,但是游览团出发的时间太晚了,基本上十点多才出发,第一站到喜洲游览的时间只有大概半个小时。

因为跟团游只有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喜洲具体能玩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大家可以参考网上其他人的游览攻略吧。

这就是网上有名的喜洲粑粑,其实就是个肉饼。只不过肉是在外面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喜洲古街两侧都是卖这些蜡染的。

感觉这幅画最能代表白族人民的绘画天赋吧。从客栈到大理古城里都充斥着这种廊画艺术。

学校的大门都有民族特色

结束了喜州的游览进入直接去南邵岛的游船。

云南的云实在是太漂亮了。

在游船上一路拍照的云彩照片。

这洱海其实就是个大湖,云南管湖都是叫海的。

南沙岛的游览时间也只有半个小时这样,跟团游就是时间太紧了,实在是很不自在。

因为保护环境的原因,南邵岛上的酒店包括杨丽华老师的酒店也都关闭了。

其实南邵岛也不大。

从双廊坐船到南邵到游船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左右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这次旅程按时间安排的实在是太紧了。大理只有一天的游览时间,其实大理是值得让你慢慢品味的一个地方,我感觉至少要两天才能感受到大理的那种慢悠悠的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可惜了,当天必须要赶到丽江,不然第二天就耽误了丽江的游览时间。这一路上拍了很多云南的云,真的很漂亮

傍晚的云像不像火烧云。

一路走走停停拍云彩,结果快九点了才到丽江

在网上订的,客栈老板很热情,直接到停车场去接我们丽江古城里是不能停车的,所以所有的车都要停在古城外面,他家离古城南门的停车场很近,步行大概五分钟左右就能到停车场,停车场收费也不便宜,好像是一个小时五块钱,超过五个小时后最多收36块钱。也就是你过夜需要36块钱。

另外提醒各位网友去丽江古城时要交29块钱古城维护费的,但是因为我们订的这家客栈离古城稍远一点,还没有查到这里,所以说住在他家还可以节省29块钱

本来想去丽江古城里绕一绕吃点小吃的,但是因为时间太晚了,客栈的老板不推荐我们在古城里吃,说里面的东西也很贵,给我们推荐的这家腊排骨味道确实不错。

感觉他家的辣椒和贵州辣椒一样,非常的香。

吃完饭回来后其实已经很疲惫了,但是看到这小院儿整的这么有感觉,又洗了点水果坐在小院中休息了一会儿。

还有一个二楼的小阁楼式沙发也挺好

第14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本来没想去玉龙雪山的,因为在大理的时候碰到了一对新婚的夫妻,他们是从丽江游玩后到达大理的,他们没有去玉龙雪山,他们讲述的道理是玉龙雪山的门票实在太贵了,也摸不到雪,滑不了雪,感觉很不划算,我其实也是相信了他们的理由,本来也没有打算去玉龙雪山的,因为去玉龙雪山报团游的话大概要500块钱,但是我已为自己准备了羽绒服和氧气罐,所以也要三百330块,但是事实证明这330块钱是值得消费的,拉市海才是不值得去的地方

本来是想在玉龙雪山外围拍几张远处雪山的照片的,但是因为早上出发时下雨,阴雨蒙蒙的,完全照不出网上那种青天白云的雪山照片来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进山的门口,在犹豫了多时之后,最后还是决定花130元买了进山的门票。

进山的售票处离玉龙雪山里面的停车场还有大概十公里距离的。

来到了停车场后来购买到玉龙雪山山顶的索道,价格是180块钱,其中还有20块钱的游览车在这里提醒大家游览,车票是必须要买的,因为中途是有查票的,而且去山下面的蓝月谷很远,在你从蓝月谷游览完后还要回到中心站去换乘去往玉龙雪山的索道,所以20块钱的游览车票是必须买的。

天已经稍稍放晴了,这下可以拍到清晰的雪山照片。

因为散客乘坐索道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第一站先来到了蓝月谷。

其实这蓝月谷和九寨沟的水有些相似

蓝月谷下的玉龙雪山

远处的玉龙雪山。

彻底放晴啦

这是乘坐玉龙雪山索道的起点,海拔已经3000多米了。

上索道了。

索道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一个车厢上面可以乘坐四个乘客

马上就要穿过云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由于第一天到丽江比较晚了,今天玩完玉龙雪山后就去丽江古城里照了一张在这里提醒大家晚上七点以后进入丽江古城是不收取古城维护费的

开启吃货模式走一路吃一路。

这石板花看起来像不像海参

吃起来的味道可不如海参呢。

这大丸子,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这豆腐味道一般,不如包浆豆腐好吃。

这大蘑菇加鹌鹑蛋15块1个太贵了

这里提醒大家在丽江吃这种小吃,有点类似于咱们大商场里的小吃街一样,其实里边是可以讲价的。

歌唱的不错。

老了,要不然一定进去疯狂一下。

这里就是丽江古城里最热闹的四方街,酒吧迪厅都集中在这里,这里是年轻人的世界。

第15天

攀枝花

因为今天要赶近900公里的路,还有近300公里的国道导航上显示要13个小时,所以早早的就起来了,要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峨眉山。

这云南的云不管什么时候都这么漂亮。

拜拜啦丽江,拜拜了雪山,最后再看一眼。

我要说的是这路根本就不是人开的路啊。

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没有非凡的胆量。超强的体力高超的驾驶技术,就不要来挑战这云贵川的国道了。

第一次遇到了落实,虽然石头不大,还是挺害怕的。

山下的村庄倒是一片宁静。

在这儿练完车以后估计应该都是高手。

路还是比较窄的,遇到大车会车时需要停下来让道的。

这里在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经验,就是遇到这样的路,如果你不熟的情况下,可以跟着当地的班车,他是常年跑这条路的,会比较熟一点。

因为从丽江到攀枝花近300公里是没有高速的,我跑着300公里,花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在不停的刹车加油下,我的腿已经抽筋了。

峨眉山市

看到这两个圈了吗?我要告诉你,他不是盘山路,这两个全是隧道,是把山挖成螺旋状的隧道了。

经过一天的赶路,终于到了峨眉山,吃点饭吧,太饿了

看到这做西米露的卖冷串串,味道简直无敌了。

第一次吃冷串串,味道太棒了,无敌了

吃完了冷串串再来点热串串。

第16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为了看金顶上面的日出,云海很早就起了,早晨四点钟就已经起床去往峨眉山的零公里。这里告诉大家,峨眉山十分地大,如果你要是想把峨眉山玩遍,大概要三天时间,而且门票非常贵,一个人大概要500块钱。

这就是传说的金顶云海

其实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云海和日出的,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我算是比较幸运的。

这就是叫金顶的原因。

家庭版。

其实峨眉山的寺庙和道观,还是比较清静的。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商业因素掺杂在里面,门票也比较便宜,八块钱一张票。

不要说你家的地板是高档瓷砖,实木地板,看看这地板是纯铜的。

伏虎寺里有十分著名的500罗汉堂。

其实是不应该拍佛像的,但是这佛像实在是太漂亮,在这里只能向神仙说个罪过罪过了。

据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500罗汉堂。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急匆匆的告别了峨眉山,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乐山大佛,乐山大佛是我一个比较期待的景点,感觉这大佛应该是咱们人类的瑰宝,同时也是咱们中国人的骄傲。

其实在大佛的附近还有很多小的佛像雕刻,可惜都风化了。

当你进入大佛的景区入口后,其实是大佛的顶部,你要顺着大佛边上的栈道往下走的,看到远处的人了吗,因为星期日排队的人太多了,其实这个景点一个小时就足够了,但排队足足排了两个小时

排队时和大佛开了个玩笑,罪过罪过,还请佛爷原谅

乐山大佛处,在三江的一个交汇点。

终于排到栈道口了,可以看到大佛的全景

栈道边上的雕刻也已经风化得很严重了。

走到大佛的中部了

这脚丫子。

这脚趾头

仰望大佛雄伟壮观。

你可以花90元钱进入景点,参观乐山大佛,感受它的震撼,也可以花70块钱坐船在江边拍照,感受大佛的震撼。我们同行是两个人,所以选择了一个人坐船一个人进入景区。

这就是下山的栈道

成都

因为保养的里程已经到了,而且还超了两百多公里,所以很着急的要去成都进行保养。成都对外地车也是实行限号的,第二天限号就进不去三环了,所以十分匆忙的要赶往成都进行保养。

在万能的淘宝上找到了这家自带机油机滤进行工时保养的。

环境非常棒。

保养的车间干净整洁。

因为在家里也是自带机油机滤进行保养的,在外地人生地不熟,更是害怕加到假机油,所以推荐自驾游的爱好者还是选择自带机油进行保养比较放心一点。

保养完后还对发动机舱进行了清洗。

之后又洗了车,你们猜猜这一套一共多少钱,说出来怕是要让你们害怕了,只要50块钱。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时间太紧了,保养完后又急匆匆的去往宽窄巷子,本来想去锦里的,但是时间太紧了,在宽窄巷和锦里里面只能挑选其一了,所以选择了宽窄巷

其实这宽窄巷子早已不是真正的古巷,已经进行了现代化的翻修,但是我倒是感觉这现代化的翻修却是最对我胃口的。

外国品牌也入乡随俗了。

逛着逛着突然下起雨了,不然的话一定要享受一下这成都有名的掏耳朵。

感觉这可比大理和丽江的手鼓更有古韵。

到哪里,也不能忘记美食,尤其是成都这吃货的天堂

这兔头有真空包装,本想买几个打包回家,但是店家说了20个起包,想想算了

第17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大家都说到成都来必做的两件事,第一是看大熊猫,第二是吃火锅火锅,我是吃不上了,但是这大熊猫我是必须得来看。其实四川有很多大熊猫基地,成都就有一个,而且票价还不贵。

第一站先来到熊猫的月子馆。

熊猫幼崽是比较好动的。熊猫幼崽还是比较好玩的

这大熊猫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完善。大概吃进去的东西只能消化20%,有80%都排泄出去了,所以你如果来看大熊猫的话就是在看大熊猫不断的在吃啊吃啊吃。

你知道他溜达什么的吗?

他在绕场两周后拉便便了。

公园里还有小熊猫馆,但是这小熊猫太机灵,你看它比较费劲,感觉没有大熊猫那种憨态可掬。

这孔雀,我等了好久它也不开屏。

这是给熊猫送餐的餐车,在这里提示大家一下。熊猫基地里面是有游览车的,票价是十元往返一次,但是我要提醒你的是,基本上你只能坐单程到最远处,因为你顺着各个分馆游览下来后,基本上就已经到大门口了,不需要再坐游览车了。

熊猫的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和棕熊齐平。它的奔跑速度,在海拔两千米高度的山地里,能超过刘翔平地的最高速度。能爬上二十米以上的树,能把三四头狼当坐垫玩。就这么一个残暴玩意儿,居然是靠卖萌为生?!

怎么样?这睡觉的姿势销魂吧?

大熊猫适合在20-26摄氏度的环境中生活,成都是比较热的,所以建议大家参观的话选择上午参观,一旦太阳出来,温度升起来后,熊猫就会进入空调房不会再出来了。

在大熊猫基地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天鹅湖,但是我感觉这黑天鹅实在是架不住大熊猫的憨态可掬。

这是熊猫基地,搞不懂他为什么要摆只鸭子照相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因为去九寨沟的路程比较难走,所以中午也没有吃饭,在大熊猫基地参观完后直接就赶往了九寨沟。

其实四川的云也很漂亮

看到吗?即使是高速,也有很多的弯道

中华民族的伟大人物,大禹治水的主角。

这是地震后重建的汶川

重建的羌寨,可惜真正原汁原味的羌寨在地震中全部倒塌了,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这里有很多涵洞。

在这里自驾非常神奇,你翻过一道山下雨再翻过一道山晴天,再翻过一山,又下雨,天气是变化无常的。

傍晚下的雪山。

你想知道什么叫昼夜温差大吗?看看它你就知道了。

我一直以为九寨沟这个地方是个穷沟呢,没想到到了这里后发现太热闹了,不亚于大都市。

其实我订这个酒店就是因为这幅画。

第18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一早来到了神奇的九寨。九寨沟的游览路线全长有98公里长,所以你必须要购买游览车的车票,但是在有些攻略上看到不必要买游览车票,实际游览过后发现景区内的游览车是不要检票的,在景区入口分为游览车入口和徒步路口,如果你有体力的话,可以选择徒步入口,在走到必要的景点后拐到游览车线路上,你就可以免票了。但事实是我目测可能大概要走十几公里,你才能拐到游览车路线上。如果你要是想用一天时间游览完九寨沟的话,这是根本不现实的。因为九寨沟的门票只能当天使用,就是说如果你玩不完的话,第二天还要再花一次门票钱,所以相对于说90块钱的游览车钱和210块钱的门票钱来说,你当然要选择90块钱的游览车了。

九寨沟的游览线路成英文的y字形,他的经典路线应该是在日则沟和树正瀑布一线为经典路线

游览车会把你拉到日则沟的终点

重点其实就是原始森林

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名不虚传

这就是用普通水果机照出来的照片怎么样,是不是和屏保有的一拼?

沿途听到导游讲随便在九寨沟照上一张照片都可以当手机屏保用。

九寨沟的雪山和云

在九寨沟y字形的游览途中,诺日朗中心站是你的必经之地,这里有餐厅,但是价格相对比较贵。

这次云贵川之行游览后发现大部分景区里的游览车还是燃油动力车,我想是因为山路比较陡,有很多的坡,加上运营次数比较多,电瓶车不太实用。

长海一线算不上九寨沟的经典线路。

第19天

河北

因为单位的设备安装提前结束了,所以在九寨沟也没有住宿,连夜就开车往回赶了。

此次自驾游感悟很深的一个地方是祖国的基础建设水平真的是能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了。这次云贵川的高速真的是真金白银修出来的,包括秦岭36公里长的隧道四川的螺旋形隧道以及无数的桥梁涵洞。回到家里后,看到网上一篇新闻写道从雅安到康定的高速全长118公里,投资240个亿,平均每公里造价两个亿。可以想象到工程施工的难度。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应该给我们的国家一些机会,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国家正在一步一步强大起来,在和朋友的交流中,大家会说这样一条高速修建之后带出了多少贪官污吏,但是我要说的是每一个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经历腐败这一过程,毕竟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还要给我们的国家一些机会,如果你若是生在非洲或是现在战乱的叙利亚,老百姓想让贪官污吏贪,你给我修出一条这样的路来,试问他又怎么能够修得出来呢?

这次出行的另一个感悟就是人生在出游上永远都有遗憾。你年轻的时候没有钱,但是有体力有时间。你在中年的时候有钱有体力,但是没有时间,等你到了老年的时候发现既有钱又有时间,但是没有体力了。平时出游时大多是在五一或者是11,在景点处看到的大多都是年轻人,此次出游没有高峰,看到很多老年人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是想等你到这个年龄时候,你到了景点会发现上山上不去下水下不了怎么办呢?为了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还是出去旅游一下,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出游回来后和朋友聊天说我们没有你那么多的钱,没有你那么长的时间,我想要说的是钱可以攒时间可以挤,哪怕你一年只定一个小目标,一个省一个市,一个景点,也不要浪费了你的大好人生。

历时19天,行程8800公里的旅游结束了,在这里像沿路上各位客栈老板以及在贵州认识的秦皇岛的朋友对我这次出游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