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野线穿越,河南太行韩口村至山西王莽岭

攻略   >  晋城旅游攻略   >  五一野线穿越,河南太行韩口村至山西王莽岭

• 出发日期/2017/04/29

• 玩法/五一

前言

假期出去游玩哪里人都多,体验不太好。寻寻觅觅,发现一条人烟稀少的野外线路,写出来给大家。

我们出发的目的地是新乡市辉县黄水乡韩口村,线路是“韩口村——滴水寨——王莽岭——南盘——韩口村”。

韩口村是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的一个美丽小乡村,风景秀丽、人烟稀少。从韩口村出发可以野线到达王莽岭景区。王莽岭风景区是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境内,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

我们是早上7:30出发,走走停停12点多到达王莽岭。下午大概15:00沿另一条更加崎岖的线路返回韩口村,晚上7点多到达出发点。全程大约12个小时,线路也不是很好走,对体力要求还是很高的。不过在假期拥堵的时候这条线路并不拥堵,人烟稀少、空气清新,漫步连翘花海,很不错的体验。途中还碰到很多装备齐全的户外登山队,看来这条线路很多喜欢旅游的人都知道。

关于交通,我们是从郑州出发,所以线路是“火车到新乡——客车到辉县——客车到韩口村”,路途大约四五个小时,还是比较长的。韩口村有很多农家乐,住宿吃饭也比较方便。

韩口村——滴水寨——王莽岭

旅程从爬山开始

前一天到达韩口村,第二天早早地起了床,吃完饭收拾好出发已经是7:30了。爬山是个体力活,建议带足水和食物,还有护膝、护腕、防晒等装备。

刚刚出发时的山脚下,大大的太阳啊……

崎岖的山路刚开始

没爬几步我就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对后面的登山期待又担心

滴水寨

途中遇到一个小村庄“滴水寨”,建在半山腰上。褪去喧嚣,住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山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很好。

偶遇一个老奶奶在“古式”缝被子,遥远的童年记忆

继续爬山

太阳下,我被晒得黑红黑红的

阳光正好

其实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沿着半山腰环一圈,可惜下面这样的洞很长很黑,而且还有泥,好难走,于是决定翻山去王莽岭

远处的盘山公路,很美

大太阳啊啊啊

黑漆漆的洞,放弃走这里了

远处的山脉,层层叠叠

登山之路,铺满石头的小路

晒得黑红的我

因为没有带防晒头巾之类的,于是乎,把T恤顶头上,猪八戒新造型,哈哈

路边找个小棍子拄着

这种黄黄的连翘花开满了山

远望连翘花,层层叠叠的美

双乳峰

全景中最左边是“双乳峰”

山景随拍

一行登山人

来来来,摆几个Pose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 淡季50元
  • 地址: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银盘村

终于登上王莽岭了,有护栏的地方是景区。突然想起来山里的人们翻山越岭去上学什么的,感到大山里人的伟大

为了拍照,我心机地带了一条裙子,去洗手间换上,嘻嘻

从王莽岭向下眺望

山上向下看,右边的小S形山路就是我们返回的路线

王莽岭——南盘——韩口村

下山之路

要下山啦,为了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我们从另一条线路返回了。这一天线路更加崎岖,不过花也更多

这样看着怎么感觉我像个乞讨的,哈哈

更加崎岖的石头小路。我突然想起来,如果冬天有雪的时候会更加难走

到达南盘的时候天色已经变暗了,这个时候还没走一半,我快要废掉的双脚啊

终于到达山脚下了,这条路的出口这里石头被人砍采,石头掉下来,路也更加难走

偶遇两只萌萌哒的山羊,萌萌地望着我们。山羊会爬山,据说肉也更肥美

假期还是有很多游客来到这个未被开发的小山村的,下面是偶遇北京来的客车

写在后面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去之后腿脚快要废掉的感觉,呜呜呜。

最后一天出发前,做回孩子,山村“撒野”到处走走

韩口村第二班车,也是最后一班客车是下午一点,我们就坐上车返回郑州了。大概五六点到达郑州,返回的路上还陆陆续续有人自驾游往里面开车,不过大多数是新乡市的。

野线很适合假期人多的时候想选择人烟稀少的人群的,也可以带着帐篷露营等。大自然的美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以后将旅行进行到底。

山楂花,想起了山楂树之恋

村里为了更加美丽,把这个也和墙涂上了一样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