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妹子逛吃青岛老城区,20度的青岛与100分的美食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文艺妹子逛吃青岛老城区,20度的青岛与100分的美食

• 出发日期/2017/05/12

• 玩法/徒步 美食 人文

前言

对大海的向往,由来已久。

我爱大海的泡沫,也爱啤酒的泡沫。

既喜欢大海,又想喝啤酒。你们知道青岛在我这枚小吃货的心中,有着多么高的地位了嘛。

上周末我和室友牛牛撬了一天的课,奔赴了我们逛吃逛吃的青岛之行。

在印象里,大都市都差不多,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旅行如果只是去看这些那就太枯燥了。我和牛牛有着共同的想法,所以我俩大部分的时光,都沉浸在了老城区的寻味之中了。

青岛的老城有那么几条老路,是游客必刷的。比如 中山路、四方路、江苏路、大学路等等。这一带是几十年代前青岛的城市中心,逛街、购物都聚集在这里。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城逐渐落寞,但是一些苍蝇馆子的老店还坚守在这里。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食:

民以食为天,吃吃吃才是我们的正经事。食也是体现城市文化的一个方面。

观象山

观象山上看夜景很赞,有个日落餐厅,可以俯瞰整个老城。山海城连成一片,景致宜人。观象山脚下除了圣保罗教堂可以逛逛,也有许多有意思的地方。

无非馄饨

我们去逛圣保罗教堂的时候,发现了一家特别文艺的小店。天蓝色的外墙,梦幻般的感觉。老板是个特别文艺的年轻人,我们问老板为啥叫无非馄饨。他说,因为这里卖的无非就是一碗馄饨。汤底会根据节气做一些微调,馄饨的馅料也会有应季的食材。比如我们就吃到了槐花馄饨,这种应季食材包的馄饨,只有在这里才可以吃到哦。感觉每一碗都是限量,无法复刻的。老板说店里还会有马蹄馄饨、初恋馄饨、鸡丝馄饨等等,真恨自己只张了一个胃。当然,其实除了馄饨,这里还有酒,各种老板自己酿的酒。所以无非馄饨也叫馄饨和酒,吃着馄饨就着小酒。店里会有一些爱好文学的客人和老板聊天,也有一些搞音乐的。听着食客们谈天说地,古往今来,感觉这里更像是个文艺的聚集地,小小的店里,充满着美好的梦想。

推荐:无非馄饨,老板的私房菜,各种小酒

地址:观象二路1号 圣保罗教堂对面

中山路商业区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 简介:青岛的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有栈桥及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等著名建筑。

中山路

这里是以前青岛的经济中心,马路两边商铺林立。现在逛起来感觉很多是“游客店”,没太有心意。不过,这里还是藏龙卧虎了几家老店哦。

红宝石蛋糕房

红宝石的蛋糕我在上海吃过,青岛也有红宝石那一定要来拔草栗子蛋糕,用糖炒栗子做的栗子泥,特别好吃。

推荐:栗子蛋糕

地址:湖北路14号

金麦园

我和牛牛在去逛美术馆的路上,看到了一家排长队的面包店,说是面包店也卖早餐之类的东西。几毛钱一个的花生馅面包,我真的是很久没见过了。有点像小时候吃的老面包,店是那种国营粮油店的感觉。

推荐:黄米面包、花生面包、燕麦面包

地址: 安徽路18号甲(近老舍公园)

林记小笼包

误打误撞走进的一家早餐店,我俩第一天下了火车实在是太饿了。在离中山路很近的一条小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一家小笼包店门口排队。本着有队必排的信念,我俩也挤了进去。牛牛看到大虾包子就说,该不会是38一个吧。哈哈哈哈,结果人家说9元一个,一整只大虾在里面的包子,强烈推荐给你们!

推荐:大虾包子

地址: 河北路6号(近天津路)

白玉餐厅

据说也是开了很久的一家小饭店,以半份菜出名。环境说实话挺差的,但是东西还不错。量大实惠,炒辣肉看起来是每桌必点的菜。因为之前做了攻略,所以我们也点了,真的超好吃。小店从外面看很小,但是里面九曲回肠,大间套小间很多位置。

推荐:炒辣肉、炒鸡心、炸蘑菇

地址:曲阜路34号(近中山路)

劈柴院

劈柴院不建议在里面吃饭,但是逛逛吃点小吃还是可以的。东西比较坑,就和全国的小吃街是一样的。不过里面的一些老风貌的东西还是可以看看的,其实我们挺想去江宁会馆喝点茶,听个曲的,但是因为惦记着去吃炒辣肉就匆匆走了。

地址:中山路116号

四方路

这里据说是青岛以前的美食街,现在只剩下放弃的老楼。但是很多摄影老师会来寻找素材,拍摄一些生活场景。破旧的楼梯,沧桑的老人,还有历史的足迹。当然,还有苍蝇馆子里的美食。

大胡子啤酒屋

大众点评上挺有名的一家店,在黄岛路上有好几家啤酒屋,这家是最有名的。因为这里有一个农贸市场,所以可以自己到农贸市场里挑选海鲜,然后拿到啤酒屋里去加工,加工费,清蒸5元一盘,红烧大概是10元,很便宜。用菠萝杯喝点冰镇啤酒,再吃上新鲜的海鲜,特别满足。

地址:黄岛路78号

秦晋刀削面

挺火爆的店,因为我们路过的两次都是满满的人,烧烤还不错,我们点了烤肉筋还有烤金针菇,挺有水准的。据说也是开了很久的一家店,有人专程从大老远过来,就为了吃吃这里的面。

地址:易州路与海泊路交叉口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20度的青岛不是吹的,来的时候还是带一件薄外套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行:

青岛是丘陵地形,尤其是我们住的老城区,山地特别多,走路爬坡,特别练腿。共享单车在这边很少,偶尔能看到一辆。可能也是因为地形的原因,骑的人特别少。

青岛的公交很发达,到再远的地方最多换乘2次也到了,大部分景点都有相应的站点。有1元的,也有2元的,也有分段计费的。特别提示,我们体验了一次220路公交车,在老城行驶的那段路,感觉像是坐过山车一样,爽极了。

青岛现在开通了一条地铁线路,从青岛火车站到青岛北站,全程45分钟左右,2元起步价。

在青岛可以打滴滴,蛮方便的,司机也比较好。出租车没叫过,海边有些宰客的出租,不建议打。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
  • 简介:圣保罗大教堂的旁边就是观象二路了。观象二路由胶州路口向山顶伸展,分作两条,一条是可以通行车辆的正路。

住:

这几天我们就住在老城的民宿里,房间我们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在观象一路上的一家叫做“有光小宿”的名宿。房子是一个老的小别墅,民宿主人把一层改造为工作室和客厅,二楼是客房。我和牛牛一眼就爱上了这套房子,无印良品的风格,家居都是灰色、白色为主。民宿主人是个摄影师也很热情,还会为我们做早餐。

设备都是科技感很强的,住着不会有不适应的感觉。

当地玩乐

繁华我们图书馆

青岛的文艺地标,基本上爱好文艺的小青年,都来过这里。它离日落咖啡不远,下山走几步便是。一个二层小楼里摆满了巨大的书架。

地点:江苏路59号甲二楼

纸有境界

一间小小的店,感觉像是隐世。似乎是只有在下午开放,我们第一次去吃了闭门羹。书店门前有个小院子,种满了竹子。走进去满屋子的书,放佛是与世隔绝了一般,心情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店里的“纸书柜”蛮有意思的,值得一来哦。

地址:湖北路13号

青岛书房

周末的时候正好有个市集,许多创意的摊主在卖自己做的小玩意,蛮有意思的,据说这样的市集这里常搞。青岛书房是一栋别墅改造的,里面有咖啡简餐,也有一些精选的图书,看书的同时还可以参观一下老别墅,也是蛮好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别墅都可以进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