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克拓普俱乐部》徽杭古道两日游——反穿自驾攻略

攻略   >  绩溪旅游攻略   >  《玛克拓普俱乐部》徽杭古道两日游——反穿自驾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4/30

• 玩法/自驾 徒步 探险

前言

经不住徽杭古道悠久历史的诱惑,趁着五一假期来临,大家一致决定向徽杭古道进军!

小玛哥我是第一次露营,心情特别地激动。提前向公司申领了:登山背包、登山杖、护膝、帐蓬、睡袋、防潮垫等等露营装备,期待五一的到来!带上随行的所有包裹行囊,驾着爱车前往位于徽杭古道……

自驾游前往徽杭

第一天 4月30日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早上6点大家都按照约定时间到位,竟没有一位迟到! 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为大家点赞。

大家开始大包小包的搬运行李,原本宽敞的车舱,马上被塞得满满当当!

6点半开始出发,一辆,两辆,三辆,四辆,五辆,六辆    都是我们的队伍,哈哈,壮观吧!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在车上度过了漫长的4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临安浙基田村古道入口,大家饥肠辘辘,忍不住拿出行囊中的食物,大快朵颐……

吃过饭后,大家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背上背包,扛起行李,戴好护膝、手握登山杖,开始了这次真正的征程,蓝天凹我们来啦!!

上山的途中只觉得艰辛和快乐,看那山上昂然耸立的松树,它迎着风,迎着我们,似乎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正中午我们在登山的途中,当天的温度高达30℃,再焖热的天气,也阻止不了大家攀登的心。

进到一半,气温渐渐下降了些,没中午那么燥热,大家的兴趣更高了!

一个男同事调皮的转过身,摆出一个酷酷的POSE!“来,趁着年轻正茂,给我拍张照!照!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在小路上碰到挑夫,看着他们佝偻的背影,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心疼的感觉。挑夫们仍然延续着人类最原始的劳作状态——肩扛腰背,用体力来获取生存。 徒手攀登的游客都累得气喘吁吁,更何况挑夫们肩上还扛着百十斤的担子。挑夫们斜着身子一步一台阶,曲折向上。 他们像是一尊尊活动的塑像,静默无语穿梭在登山客的夹缝中。登一次山,他们走的路程比游客多一倍。 我们仰视着挑夫矫健的背影,投以赞叹的目光。

翠绿充盈,满眼的绿意让我们的眼睛一亮,熟悉这里的同事立刻说道,“就快到了,大家坚持一下。”我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随意望了眼这里,这片优美的风景背后,就是目的地的所在了么?

经过了3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蓝天凹,别提多么有成就感了。

大家赶紧抢占地盘,放下背包搭建帐篷。

给我们的露营地来个大特写,嘻嘻,是不是感觉很壮观呀!

下午大家开始自由活动,有人继续前行,有人打扑克玩游戏,还有人帐蓬休息,比如我!^_^; 尴尬。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17点的时候,蓝天凹附近小房子里的烟囱升起了烟,到处弥漫着美食的气息,大家都被这香味给诱惑了,抵制不住肚子的呼喊,也开始准备我们的晚饭。

我们的伙食不要太丰富,水果、泡面、饮料样样具备!

蓝天凹客栈的老板人特别热情,帮我们找来了桌子;让我们大家能围坐在一起,还让我们需要开水就到客栈里面取。不仅要赞美一番。

夜幕降临,我们的篝火晚会开场!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对酒当歌,把酒言欢!各自讲着自己的故事,来!干了这杯。

一直到晚上8点,大家才恋恋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帐篷里就寝。

蓝天凹晚上的星星特别美,繁星点点,美的没有一点瑕疵,当时没有用照相机记录这美丽的瞬间,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非常遗憾。

第二天 5月1日: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早上4点多蒙蒙亮的天空,为了迎接美丽的日出,大家都早早地起来了,不过温度确实有点低,一定要披上外套。

5点天空开始露出了红光,5点半的时候太阳开始慢慢地露出了那美丽的边缘,大家都开始尖叫,各种POSS、各种相机的快门声:咔嚓,咔嚓,根本停不下来!

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清晨徽杭古道简直是太美了!空气那不是一般的好!呼吸着山里新鲜的空气,那种舒服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第一天 4月30日图片

早上7点我们回到了蓝天凹,我们有些小伙伴们还在呼呼的大睡哈!早上8点半,我们整理完帐篷,来张大合照,于是踏上了今天的归程哈!

下山的过程。

大概走了2个小时,我们到了山脚下。

中午11点到达景区出口,我们便坐上回去的车,自驾回义乌啦,大概到了下午3点,我们到达义乌,愉快地结束此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