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独行日本关西 • 游走奈良篇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攻略 | 独行日本关西 • 游走奈良篇

• 出发日期/2017/03/05

出行天数: 7天     人物:独自一人

消费:7880元       形式:自由行

目的地:日本大阪+京都+奈良

【7天消费清单】(共计约7880元 以汇率1:16换算)

交通:机票1865元+日本公共交通316.25元

住宿:906.25元            门票:1001.5元

饮食:约750元             租wifi:103.6元

纪念品加杂七杂八:约2937.4元

因为办的日本签证即将到期,只能逼得自己匆忙决定了这次日本之行。努力调休后,挤出七天贡献给了这趟旅行。

【行程安排】

DAY1 大阪关西机场—大阪难波

DAY2 日本环球影城

DAY3 大阪—京都

DAY4 京都

DAY5 京都—宇治

DAY6 京都—奈良

DAY7 奈良—大阪关西机场

第1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从京都衹园四条站到奈良,需在丹波桥转近铁。

也可以选择从衹园先坐到京都站,再直接前往奈良。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就能看见前往奈良町的入口了,也是条商业街。

因为上午就抵达了奈良,旅店还不能入住,就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了。

在这里,不得不夸赞日本强大的寄存功能,几乎各种车站都有很多自助寄存柜,有根据时间和箱子大小区分的各种价格。我拖的是个20寸小箱子,中等存柜就行,500日元。这样对于只在一个地方作为过路玩半天的游客很是方便,不用拖着行李玩。不过要注意这些柜子内存放的行李必须当天取走,不能存放到第二天或更多天。

奈良,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早在3至5世纪山明水秀的奈良就是日本“大和国”的中心,公元6至7世纪,日本几代天皇在此建都。

奈良主要景点示意图

近铁奈良站离奈良主要景点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什么的非常近,步行就能到达,所以建议前往奈良选择近铁到达。很多人都会把奈良安排为一个过路景点,当天就能往返。但为了让行程慢下来,我还是决定在这住上一晚。

这次奈良行的目的就三个——看小鹿、逛春日大社和奈良町。

so,这一天的行程就是 近铁奈良站——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町

奈良还真是个鹿之城啊!原以为只有在奈良公园才能看到大片的鹿,原来这里的鹿是散养啊。从车站出来走一会就能看见小鹿了,看到后来我都近乎麻木,小鹿从我身边走过我都不稀奇了。

路过一个冰室神社——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日本的神社还真是“专而精”啊!

只可惜此时的奈良,樱花还未开,青草还未绿,是不是少了些浪漫小清新呢~

可不要被这些看似纯良无害的小鹿所蒙骗,记住千万不要被鹿缠上,特别是买了鹿饼的(专门给小鹿做的一种食物,看起来像是饼干,主要的原材料是草,闻起来有点香,好像小鹿就是喜欢这种味道,为了小鹿的健康和安全,游客只准买鹿饼喂小鹿,不准喂其他东西),因为东大寺这边的鹿以凶悍闻名啊。

看着周围好多没收好鹿饼被小鹿追着跑的,我明智的选择不买鹿饼。但也不知我是不是蹭到鹿饼的味道了,有只小鹿非往我怀里拱,拿手挡开,它就拼命咬我手里的地图,扯都扯不掉,力气大得惊人,结果我只能放手地图,看小鹿将地图吃了个干干净净。

东大寺(门票500日元),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

东大寺曾经历过几次火灾,被烧毁后又重建,如今看到的大佛殿是江户时代重建的,至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重建后的大佛殿比原来的大佛殿小了三分之一。可想而知,1200多年前,最初的东大寺是多么的壮观。

相较于在日本之前看到那些寺庙、神社的精致,大殿的宏伟愈显气派和沉稳厚重。

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

大殿内有一柱子,大家排着队要去钻柱子底下那个洞。我也不知道这洞有什么含义,不过看那长长的队伍,我还是不钻了吧!

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去二月堂看看,那里的舞台可以观赏到奈良市区的景色。

并且二月堂还有可以提供旅客休息的食堂,还有免费热茶供应。旁边的小茶室龙美堂出售各种奈良特色点心,最有名的就是行法味噌。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东大寺出来没多远,就是奈良公园大草坪了。游人三三两两,拍照、玩耍、喂小鹿,这才是度假风嘛!

在这座公园里,最为有名的就是成群嬉戏的鹿群,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并被指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动物,因此奈良公园又有“鹿园”之称。

鹿的毛色在9至11月会渐渐换成较长的灰褐色毛,夏天则是短毛、白圆点。三月的小鹿还只是一身棕褐色的毛。

遇见一对夫妻拍艺术照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这里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

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可惜,三月的紫藤连片叶子都没看见,只有空空的藤架和几根枯枝。

春日大社是我在奈良最爱的一处寺庙。殿内祭奉的神祗鹿岛大明神,相传他骑了一年的鹿来到了奈良,而后小鹿也从此以“神的使者”的身份,定居于神社附近。

可能与春日大社的隐秘环境有关,这里的小鹿似乎更加温顺,更有灵性。它们不会在人行步道上乱窜;不会追着香味去吃鹿饼;不会怼地游客连声惊叫,它们就静静地挨着道旁的石灯笼,有人喂了,就凑过来吃两口,不争不抢。

是有点守护神的样子!

春日山作为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书,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于是,春日大社就坐落在高大树木之间,就连道旁的石灯笼也覆于青苔之中。

四周不加修饰的石堆、枝丫、根繁叶茂,散发着古旧的味道,好像真的走入了神的界域。让我想起了《千与千寻》中千寻进入神隐前的那段路。

进入大社前还有射箭的娱乐项目。

春日大社门票500日元,门票上有社内参观路线图,不走回头路,从另一个门出去。

朱红色,还真是日本神社不变的主色调啊。

大社内有很多这种铜灯,镀金的、瓦青的、墨绿的铜灯、吊灯琳琅满目。

据说每年2月和8月的万灯节就会点燃千余座铜灯。漫步灯笼长廊,虽未见灯笼亮起,闭上眼,想像一下:充满幽静玄妙的美感亦能在心中膨胀开来,美妙神圣的场景让人赞叹不已~~~

有个黑漆漆的室内,一排排灯笼点燃,再通过四周的镜子反射,好像看到了万灯节时的盛景,而且那时的灯光璀璨一定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大社内转出来,就能看见一座设计现代的建筑,好像是什么博物馆还是美术馆之类的。

从春日大社出来,跟着导航前往奈良町。

猿泽池,是兴福寺内的一座放生池,在它四周修建有柳荫覆盖的约360米长的徒步游览路,沿着游览路散步,可以看见池中的鲤鱼和乌龟。

猿泽池旁边,从这进入就是奈良町了。

用红色框起来的,就是“奈良町”区域。

奈良町,奈良老城区内以元兴寺旧址为中心的一片生活区,也是奈良最古老的小镇。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极具江户时代的特色。这座古城,非常和谐令人向往,最大的特色当然就是修旧如旧的木制房屋,据说这边的民宅基本上都是百年以上的,特别的好看。个性小店,特色咖啡店,手工艺品店更是一家接一家的,足足逛一个下午也不会无聊的。

古风浓郁,宁静祥和,放慢脚步,体验时光倒流。

百年前的江户时代的木造格子窗建筑并排而立。

商业街里更是人头攒动。

奈良特色——奈良渍。看着有点重口味,最后还是选择了我的最爱“腌黄瓜”。

从左至右分别为——人气超旺的中谷堂麻糬饼;排长队的可乐饼;上过节目的不知道叫什么的油炸食品(起初以为和之前吃的鱼糕差不多,结果并不一样,挺好吃的);最萌萌哒的大佛布丁。

逛到下午四点多才去车站取行李,找到旅店。

这次找的旅店很小,叫“奈良宾馆3F”,住宿加早餐3200日元,将近人民币200元,着实有点贵。但好在位置特别好,服务也特别好。总的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旅店休息片刻,晚上出来觅食,进了一家中谷堂旁边的饭馆(在中谷堂买东西时就看上这家店了)。

意外惊喜,它家竟有中文菜单。

点了它家招牌——铁锅海鲜乌冬面套餐。

海鲜乌冬面,真的很清淡。不得不说,来日本吃了这么多餐,汤都是不变的好喝啊。几乎没油没盐的一锅清汤,满满是海鲜的鲜味。到最后面没吃完,一大锅汤都给喝了。

柿叶寿司,奈良特产,用柿子叶包裹起来的寿司料理,里面包的是鱼肉寿司。 这样不仅能去除鱼的腥味,保持生鱼片的鲜度,更为寿司增添了清涩的柿叶香味。没有专业词汇,只能形容“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的早餐很多样,鸡蛋和酸奶尤其好吃。

收拾行李,坐车前往大阪关西机场。我的日本行也到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从近铁奈良站有车直达大阪难波站,再坐南海线到关西机场,很是方便。

关西机场里有很多美味饭馆,还有各种品牌、特产商店,如果像我早到了的话,逛一逛也不错哦~

离开日本最后一餐,终于吃到了相对“重口味”的辣白菜五花肉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