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义乌横店乌镇西塘上海7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杭州义乌横店乌镇西塘上海7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古镇 人文 骑行 徒步

前言

杭州--义乌--横店--杭州--乌镇--西塘--上海

第1天成都--杭州--西湖--河坊美食街

• 电话:028-85205360
  • 简介:成都机场客运站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日发70余班,日发送旅客1000人次。

2017年1月28日晚上8:30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凌晨12:30到达杭州(别问我问什么是凌晨,便宜啊!穷人什么个时候有廉价机票什么个时候定)飞机上暴热!飞机中途在湖北襄阳转机。凌晨2:00才到达杭州,安排好住宿的过程特别曲折!当时累死了而且因为萧山机场离市区蛮远的,所以就在网上找了好久才预定好!机场旁边的旅馆!也不是旁边,就是老板会来接!因为是大过年而且是郊区,所以定房间特别难特别难!所以旅友们一定要事先订好酒店住宿!说多了都是泪、累啊!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2017年1月29日

早上一觉醒来都9点过了,十点半做旅馆老板的车到机场,(兜兜转转还要到机场)再从机场坐大巴(20元)到达市区西湖,没错,西湖就是市区,西湖周围全都是旅游景点!围着西湖转一圈,这天基本就完了!

西湖太大了!走完脚很痛!强烈建议骑行,附近有很多共享单车还有租车的!不然腿真的很疼!

西湖真的好美,有没有!

就这样泛着小舟,在碧波荡漾的湖水里感觉身上所有的旅途劳顿都消失殆尽了!

在西湖边看夕阳西下看湖水波光粼粼看人潮来来往往!

小杨生煎,汁水浓郁啊!会biang开在嘴里!

饿了就到西湖边吃当地美食

鸭血粉丝汤

就这两份东西20元,我觉得还好在西湖边上环境也挺好味道也很好,真心不贵!点名好像就叫“小杨生煎”推荐哦!

当地的一种特色饼!

雷峰塔

因为到雷锋塔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真的太累了,走不动了而且门票听说好想还挺贵,所以我就没去!就远远的看了一眼!

湖中的亭台楼阁!

湖中一景

可惜是冬天满湖的荷叶都衰败了!枯黄一片的在湖面上!可以想象夏天是怎样一副“接天连日无穷碧”的景象!

人超级多超级多,面积这么大的西湖,湖边上无论哪里人流都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结果那几天因为西湖游客暴多还上了微博热搜!我算是生有体会啊!划重点:以后去一定要避开旅游高峰期,不然的话就会被别人推着走,这一点一点都不夸张!

河坊街特色小吃
  • 地址:上城区高银街33号

离西湖不远处的河坊街,强烈推荐强烈!!

一定要留一天的时间逛西湖,因为景点超级多!

然后晚上到这里来吃美食!

此处的人潮啊还是特别多!但是夜市要的就是这种气氛,人越多吃东西起来越带劲啊!哈哈哈哈

接下来开始我的美食攻击吧!

最喜欢这种夜市了,满大街的美食啊!!吃货们一定要去!

来一波美食暴击吧吧吧吧!!!!!

我不知道图片会被压缩,所以上面有些图看不到食物了!!!!到图片库里面去看吧!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晚上10点,我没吃晚饭!!哭哭,我仿佛听到了我肚子的怒吼!

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候来虐自己啊!

卖叫化鸡阿姨看我的眼神!鱼丸不是很好吃!

那个藕片糯米好像不是很地道,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吃的!

西湖旁边的住宿太难找了,记得一定要早上就在附近订好房间,不然的话晚上有得你哭的,我就是活生生的列子,一个人在寒风里瑟瑟发抖!找了好久酒店全部预定完,就一家青年旅舍有房间,在河坊街里一家叫做“望达斯”的青年旅舍居住,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社,刚开始怕怕的,可是住过一次我完全爱上了它,so nice !!!房间在二楼,二楼有一个休闲区域,放着电影,还有几台电脑!中间是一个榻榻米,特别舒服,旁边还有桌子凳子!不仅仅是环境特别好房间整洁干净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结交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旅友,再听他们讲诉她们的旅行经验和故事,绝对让你受益匪浅感触颇多,顿时觉得旅游大牛真多啊!别想着有人会在晚上偷你钱或者怎么样你,她们一个个绝对是品行端正的好人,爱看世界的人绝对不会在乎你身上那点小钱!而且外国旅客也很多,和我们同屋的就有两个身材超好的外国美女,可惜我英语太差了,而且好像她们也无意与我们多说话,就只是简单的打了一个招呼!98元一人,你要知道98块钱别说在景区住宾馆,就是其他地方要想在杭州找到宾馆那也是不容易的!除非火车站那种,这里不是贬低什么啊,我觉得出来玩儿还是对自己好一点!我以前还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在火车站住过几十一晚的,那个时候是学生用家里的钱也不敢住好的地方!

第2天杭州--义乌

义乌小商品市场
  • 地址:义乌市商城大道(近稠州北路)
  • 简介: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现大部份市场及专业街已移入义乌国际商贸城。

早上从杭州坐火车到义乌,今天其实想赶去横店的!但是没赶上,这个后面说!

杭州天气真是奇怪昨天艳阳高照二十一度今天寒风凛冽八九度!冰火两重天啊!要把人逼疯的节奏啊!幸亏姐旅行经验老道,早有防备,一件长厚羽绒服抵挡一切!

早上一碗混沌一份生煎包!暖暖的很舒服啊!迎着寒风奔赴向横店的旅途中......我告诉自己壮士不要哭!

我的手机 2017/5/29 8:43:47

义乌国际商贸城这里可能承包了中国各个旅游地点的纪念品!今天本来要赶去横店的!可是到了错的汽车站而且时间也来不及了!希望明儿去的时候能见到剧组拍戏,够幸运的话让我见个明星吧!十八线的也行啊!奔波了一天!浙江这气温昨天还23度今天就6度了!要逆天啊!

是的,千万不要在大过年的来,因为这里在这段时间几乎就是一座空城!义乌外来务工人员特别多,占这个城市的60%以上,过年期间都回老家过年了,人少车也少,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也关了,反正就是凄凄凉凉的感觉,一点也没有过年热热闹闹的感觉!听出租车司机说这里大概要正月初八才会开馆,别小看是小商品市场啊!那真是杠杠的大啊!分什么A管B管C管的,具体几个管我也忘了,反正每个管都很大!可惜的就是没去看啊!

第3天义乌--横店--杭州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 简介: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在仿古建筑群中体验穿越,有很多表演可以看,还能偶遇剧组和明星。

横店是一个镇,属东阳管;东阳是一个县,属义乌管;义乌是一个县级市,属金华管;金华是一个市,属于浙江管!由此可见,横店真的太.........小了!这个逻辑顺序有记住哦!好坐车!

早上坐汽车到横店,汽车站附近有许多拉黑车的,要价都要一百多,为了 各位的安全和利益着想,旅友们还是坐汽车吧!经济又安全!

义乌这里的宾馆超多而且价格便宜!超好!值得推荐,还有不要宿在横店,一个小旅馆都要一百七八!反正我觉得住在义乌第二天直接去横店是最好的!

到了横店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江南一镇”四个字我总是联想到乌镇

明清宫苑,外面好恢宏庞大啊!外面看起来比故宫差不了多少的感觉!

来到了假皇宫,170的门票啊!流泪北京故宫(真皇宫)才要40元,明星没见到,到见到了一群群众演员!哈哈哈看到了《如懿传》剧组和《新龙门客栈》剧组还有《花千骨》的绝情殿!然后我赶到最后一班大巴回到义乌汽车站,20元。然后坐7:30从义乌到杭州东的动车!(因为要去乌镇)杭州是中转站!晚上到达杭州东,就宿在附近的小旅馆里!

本来以为这种地方应该没什么人,属于我们这种追星狗喜欢来的地方,正常人没几个会来!结果没想到......你看这车海就知道了    !密密麻麻!

别人拍戏我拍别人!!!哈哈哈哈,这个是传说中的“管事嬷嬷”吗?去的时候人家剧组马上就要吃饭了!

侍卫大哥

一群妖艳的小宫女

游客们!

话说这个场景有没有很眼熟

这个场景也很眼熟!

于正的剧里不下出现过十次!

我们小骨的“绝情殿”好小啊!

好多宫廷剧的女主角或者心机女都从这里滚下去过有没有!然后就是失忆或者什么脑电波被撞出来了(妈呀,脑电波都能撞出来,没文化真可怕)穿越了什么的!

光玩横店也差不多一天了,可惜就只是逛了明清宫苑,没去秦王宫!因为太赶了,如果去亲王宫的话后面的安排肯定来不及了!有机会还想去秦王宫还有其他地方看一看!

再来一张我孤独的自拍,不拍脸有没有无间道的感觉!

这张是从义乌坐高铁回杭州的照片。

第4天杭州--乌镇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浙江·嘉兴·桐乡·乌镇

昨晚宿在杭州东站的附近,今天早上八点多起来,收拾好就坐动车到了桐乡,然而此时才10点半吧!因为身上现金不够,各种GPS最后还是没有找到ATM机,然后在桐乡等去乌镇的公交等到了12点半,该死的k282!我差点就放弃了,想直接去上海了!当时心情超级不舒服!不过好在我还是等到了,一路跌波,穿过桐乡市区,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在快2点的时候到了乌镇东栅(强烈推荐先去东栅再去西栅,并且西栅主推,都说“东栅看晨景,西栅看夜景)因为夜景太美了,进入东栅内,首先是一个巨长巨长的凉亭(真的超长,走得快哭了)一定要走完再转弯,否则里面的美景你看不完!我在东栅逛了一个半小时,在西栅直接逛到了晚上差不多八点)买好东西栅联票,一共150。

我的江南水乡梦--乌镇

烟雨江南,如若初见

进入东栅直接映入眼帘的就是依水而建的木质老房子和绿色的河水,以及晃晃悠悠的小船穿梭在其中,还有各式的雕花柱头,当然还有少不了的人人人人挤挤挤挤!不过呢,也要习惯,一般有点名气的景点一到节假日都少不了的挤破头!在东栅转了一圈感觉还挺大的!老房子大多都是真的老房子,并不像凤凰,阆中那样后修了不少!这一点来说,我更喜欢乌镇!

小桥·流水·人家

撑一艘小船,和最爱的人在碧绿的水面聊天真的是享受啊!

传统的染布坊

鉴于东西栅中间的老戏台

一位老艺术家在戏台上唱戏

出了东栅,我也不知道是从哪个门出来的,就来到一个广场一样的地方,这里所说的广场不似现在的广场,是之前的那种集会的地方,三面是老房子,正对面是一个老戏台,可能有两米多高!当时正好有人在上面唱戏,三个老人,一个唱戏,一个敲锣,一个打鼓!在这种被电脑电视代替几经灭绝的老戏台上高歌!都是八十多岁的年纪了,就是特别传统,说出来可能都不信,但是当时我是真的哭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感动!被老艺术家震撼到了!

其实人很多,但是认真听的人都很少!被电视剧电影淹没的我们,如今真的很难看到这种传统的表演了!

西栅夜景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算是傍晚的时候拍的!灯火通明!

西栅比东栅大一些,强烈推荐用高德地图(这不是广告)先绕行一圈(消耗时间等天黑且熟悉一下路线,然后再慢慢拍照!你肯定会被美到哭的!)

被西栅的夜景美哭了!

我觉得住在这里的人应该很幸福!

乌镇美食

乌米饭

发糕

正宗的嘉兴大肉棕

青团

就在戏台附近就有卖的

之前在微博上看了无数遍的青团,这次也吃到了!糯糯的豆沙馅儿,软软糯糯的很好吃,不过小贵!一小个5元!

鳜鱼面

是不是鳜鱼我忘了,但是这个面超好吃,是当天下午在乌镇外面的小镇上面吃的!

关于乌镇的小吃还有很多,大多都没有去尝试,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个乌梅,圆圆黑黑的像黑色的葡萄一样,不过是一颗一颗的,我尝了一下,还是挺好吃的,就是忘了拍照!

各式花茶

正宗大馄饨

馄饨在这边是要分大馄饨和小馄饨的!

一双绣花鞋

乌镇里面售卖的布鞋,我觉得挺漂亮的!忽然看见一双这样的鞋子有没有想到恐怖片啊!

晚上我住在在西栅外的“汪星人青旅舍”强烈推荐这家青旅,床单被罩都是现换的!特别卫生特别亲切还有特别适合大学生和我这种穷逼上班族!我是从美团网上看到的,才45元!本来对这个价格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毕竟昨晚已经给了我血泪教训!我现在真的太喜欢青年旅舍了!可惜没有拍照!

第5天乌镇--西塘--上海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早上坐8:30的大巴从乌镇汽车站到达西塘,23元,西塘门票是八十元(网上预定的,这个必须在当天10点之前)在现场买就是100了!

今天上午去的时候阳光非常明媚,特别适合游玩拍照!坐在桥墩上,看过往的船只摇晃着浆,看旅客慢悠悠的步伐在小吃摊边徘徊,看绿水在浮萍的掩映下晃荡的碧波,看老房子被阳光镀成的金边!极目远眺!一切的一切都让人陶醉在此!

外国小妹妹和中国小正太

萌萌的

被阳光照耀下的两个小天使,浑身都发着光!

西塘美食

先来碗豆浆再说!!!

水晶鱼,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姑且叫这个!好漂亮的食物!

这个是什么我也忘了,味道一般!

各种糕点

美女都用的护肤品哦哦

哪里都有的姜糖!犹记得两年前在凤凰古城买回来的姜糖送给同学和朋友都没有人吃,因为我觉得真的不是很好吃,生姜味挺重的,辣口!

这些看着还不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夜景

外滩夜景确实漂亮

来看的人很多

老上海各个国家的租界

这个钟每到整点都会响,整个外滩都有它的声音!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南京路步行街

购物的天堂

南京路步行街购物的天堂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

第6天陆家嘴-上上谦-环球金融中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 类型:薛之谦带来的美味
  • 地址:浦东南路999号新梅联合广场4层401B
  • 简介:遍布薛之谦元素的火锅店,灯光给人神秘感。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