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游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延吉游

• 出发日期/2017/05/27

当地玩乐

2017年5月21日是个周日,我们中午到了延吉,安排好住宿,开始了延吉游。

下午的第一站是延边大学,学校在市内,交通方便,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时间有限,没去成阶梯教室,有点遗憾。第二站是人民公园,挺好的,还参与了一会儿广场舞,蛮开心的。接着想去延边州博物馆,问了好多人,最后确定金达莱广场附近有博物馆。到了那里,告示上显现,延边(州)博物馆已搬迁。市博物馆周六、周日休息。经过金达莱广场,拍几张照片吧,也算没白来。晚上我们到了延吉大桥看了布尔哈通河两岸的亮化工程,灯火辉煌,光彩夺目。

5月22日上午,先是打算去帽儿山,但是阴天,降温,就决定去民俗村了。乘16路公交车,下车大约走十分钟。民俗村门票20元,70岁免票。民俗村不大,游览时间1小时。出了民俗村,去州博物馆,28路车到小营中心卫生院下车,步行了一站地,到了延边博物馆。木有想到啊,周一闭馆,跟工作人员商量我们是外地的,站在门口看看一楼的大厅就行,人家不由分说秋风扫落叶一样让我们快点离开。如果市博物馆也是周一闭馆,我们就不会去延边博物馆了。

下午,还有一点时间,不能浪费了,去延吉唯一的、有百年历史的清代建筑“道尹楼”游览,看了之后,有些失望。这是个不值得一去的地方。

延吉市公交车最近涨价,2元,车内没有空调,还是原来的旧的公交车,很多人还在投一元。

最后,到了延吉西站,心情豁然开朗。

延边大学正门,大门两侧有浮雕。

大门左面的浮雕

大楼的上面有校徽,校训:求真、至善、融合

校园内民族风格的建筑

校园内的黄玫瑰造型优美,右下角的女孩们穿着学士服在拍照。

公园标志性建筑“生命之歌”,高9.3米,2011.10建成。

公园里有歌伴舞、广场舞、朝族舞,是一个开心、快乐的地方。

公园里还有一些雕塑,朝族服饰拍照,动物等。

从公园出来,来到了市博物馆,看到的告示。

市博物馆在金达莱广场附近,博物馆没看成,那就看看广场吧,广场上的雕塑还是挺气派的。

金达莱广场现在是儿童乐园,各种儿童游乐设备一应俱全。

金达莱广场附近的延吉市档案馆,标准的朝式建筑。

公交车站,在延吉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在这里上车,回到宾馆,养精蓄锐,明日再游。

延吉大桥,跨越的河流为布尔哈通河,两岸的亮化工程在2014年全国十大亮化工程中被评为第三,仅次于上海、香港。

22日乘通往“帽儿山”的公交车,中途下车,从这里走向民俗村。

民俗村门口

这是拍照的最佳点

延边博物馆南门,延边博物馆为州博物馆,延吉博物馆为市博物馆。

参观需要从这里的北门进入。

延边唯一的清代建筑——道尹楼

我是宾馆的服务台上看见一个宣传册,是延边州旅游协会编写的,里面有这样一个景点,到了之后发现和宣传的图片很大的出入。我上到了对面的三楼相机伸到窗外,才拍到这个完整的楼。

延吉火车站,也是老火车站,新的延吉西站看头图。

城市标志“金达莱之光”  采用金达莱五个花瓣的变化和朝鲜族传统服饰颜色来表达延吉是具有活力的、开放的、浓郁的民族风情城市。 在延吉西站马路对面。

延吉西站候车大厅。

有了这些介绍展品,既长了知识又让等车的时间变得短暂了。

大厅内有两幅巨大的壁画,色彩艳丽,里面有很多故事。

今年是鸡年,车站内的吉祥物很有特色,它们深情的望着我,我把它们带回家。延吉游到此结束,火车来了,俺要回家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