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之行没有那么文艺,却值得回忆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我的香港之行没有那么文艺,却值得回忆

• 出发日期/2017/05/19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开头的话:

香港,曾经我们口中说的东方明珠。对于它的印象相信很多80后的人会停留在伴随我们成长的港片中,不管是周星驰的电影,还是古惑仔,那些片子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太多的记忆。记得19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父亲还在邮局买了3套纪念邮票,而眨眼之间,今年已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0周年,恰巧也遇到合适的机会能走一次记忆中的香港。

其实关于香港的游记攻略在网上太多太多。对于我而言,每次出行其实都会查找一些攻略,这样出行才会更加方便。但是这次香港之行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随意的去走,去看。其实这样更好,没有太多的行走束缚,反而或许在不经意的瞬间会发现另外一种惊喜。

首先要告诉你的是,当你看到的这篇文章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攻略。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香港之行,没有太多以往出行的套路,走的更加简单和随性一些。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到达香港的几天内一直都是阴天和下雨的节奏,这也是打消了我原本准备行走众多景点的想法。虽然放弃了众多景点的行程,但是在此次之行我却将重点放在了香港美食,所以这篇文章归根的方向更适合吃货。

印象香港:

香港故事

其实从罗湖过关后乘坐地铁到达九龙塘转车到达中环下车就行,不过此次出行我入住在了油麻地。好了不多说,我们的行程直接从大陆跨到香港中环。

第一次来到香港的很多朋友对于这里的印象应该和我是一样的。为什么不管是中环,还是旺角,尖沙咀,铜锣湾的建筑风格都基本一样呢。个人其实觉得因为香港的地方太小,城市的人口和建筑太过密集,所以很多老建筑都没有拆迁反而保留了下来。所以在我这次来到香港的时候也是觉得为什么香港如此富有的地方,城市建筑怎么这么陈旧呢。

其实对于这些建筑太过密集想拍一组感觉不错的照片还是蛮难的,不过在这里任何一处按下快门,你都会发现照片里面的感觉永远都是属于香港的味道,不仅仅是因为你当时真的深处在香港。

美食:九记牛腩。

地址: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

时间:周一到周六,每天的12:30-22:30,星期日与公休假期休息。

备注:八达通及银行卡在这里都无法使用,只收现金,而且是1000面额一下的。

当然中环拥有如此之多的最,也是因为这里的美食最多。不管是香港的百年老店还是如今流行的新潮美食,在中环你都可以吃到。而这次我们香港的美食之旅从九记牛腩开始。从中环的半山向上就可以走到看起来不起眼的一条街道:歌赋街。走到这里你还是找不到九记牛腩的话,你就找哪里排队的人最多,那就说明你找到了。

别看这家店面小的不起眼,只要你任何时间来香港这里永远都是处于排队的状态。这里是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因为口味和用料足的原因,很多当地人也会慕名而来,其中谭咏麟,关之琳等香港演艺界名人也是这里的常客。

如果有人给你说在香港只要你拥有八达通的卡就可以吃行娱医等等的话,个人觉得还是有点问题。因为在香港像九记牛腩的这种老店基本都只是收现金的,所以来到这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都行不通,而且人家只收500以下的货币,目的是防止假钞。

如果说当地人和众多明星经常光顾这里还不能吸引你的话,那来看看这个。这家店也是香港美食大师蔡澜先生推荐的香港最好吃的美食之一呢。

用纯正的牛骨与牛腩经过数小时的熬制就能品尝到口感绝佳的清汤,加上伊面与河粉的搭配,吃起来美味爽口。最主要的是这里不会添加一些调味品,吃的是更加健康。

一碗牛腩伊面配上一杯丝袜奶茶,这就是香港的美食,香港的味道。

美食不论地区,只要它的味道好,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会吸引许许多多的人前来探寻。对于香港这种经济快速的地方,能将这些老店完整的保留下来实属不易。

其实中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不是这里的美食,而是一处地方。因为一部电影,一个场景让我队这里充满了久违的向往。那就是电影重庆森林中的半山扶手电梯。

由于来到香港想把自己所看到的香港分享给众多的朋友,但是这边无法使用大陆的电话卡,还好在出发之前就租借了漫游宝,让我在香港的任何时间内都有网络。这个随身方便携带的wifi,绝对是旅途中的好帮手。

中环到半山自动扶梯,这条长800米,连接中环及半山的扶梯,为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它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全程差不多需要20多分钟。不过非常方便的是,电梯在向上行走的过程中会经过很多半山中的街道,不管是走累了还是去其他地方,都可以半途中下来在周围的商场及餐厅购物休息。

半山扶手电梯整个经过的站都有:中环租庇利街,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最后到干德道终止。

美食:莲香楼。

地址:香港中环中环威灵顿街160号。

时间:周一到周提案,每天的06:00-23:00

备注:现金与八达通的卡在这里都可以使用。

在香港你会发现这里的很多老字号美食的地理位置都是那么的不起眼,我在中环游走的过程中与莲香楼插肩而过不下两次。对于莲香楼相信很多广东地区的朋友都会比较熟悉,因为莲香楼的总部是设在广州,而香港中环的这家是分店,但这也是1926年开的老店。而且最主要的是在这里你真正的能感受到香港人的生活。

在香港的莲香楼原设有3间,现仅存1间于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于1910年一名叫做陈如岳的翰林学士,因品尝了连香楼的食品后,大赞其莲蓉做得出色,故书“莲香楼”,提议将原本的“连”字上加上“草花头”,连香楼自此易名为莲香楼。

来到莲香楼你想吃到这里的美食绝对不能文雅,当你看到图中类似这位推着小车出现的大姐时,你一定要快速的冲上去排队。因为在莲香楼都是自由选择美食,也就是我的太含蓄,在这里的2个小时内居然没有吃到最想吃的肠粉与叉烧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