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西安,长乐未央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五月西安,长乐未央

• 出发日期/2017/05/23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五月西安,长乐未央。🌿

这是一次有景点也有旅拍,有美食也有闲逛的旅行,不那么乏味也不会太紧凑。

正好是毕业旅行的第一站,从去年开始渐渐懂得了旅行的意义,遗憾的是没有早一点觉醒“旅行之魂”,没有把握住大一大二的时光。

anyway,把握当下,开始毕业旅行。

更详细的大波图片可以到我微博看 @Yalta___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同行的炫炫小仙女,人美拍照技术好~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门里湘子庙街16号(南大街进湘子门大牌坊100米路左)
  • 简介:位于西安市中心,到钟鼓楼走路5分钟,到南门步行1分钟,到碑林3分钟。网友评价说“卧室很干净,装潢逼真”。

大概下午六点多到达。现场订了一个旅行社的接机,人均30元送到酒店。

酒店:湘子门青年旅社

地理位置比较好,靠近钟楼鼓楼回民街,我们体验的是特色炕房,很有趣但因为在负一层空气有点不流通。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钟楼鼓楼:放好行李出发去看钟楼鼓楼的夜景,hin好看。建议白天夜晚都可以路过看看,但不用特别花时间,我们也并没有买票上去。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夜晚的回民街人山人海,跟着人流也不知道吃啥,之前做的攻略一瞬间也想不起用。于是走完主街就左转进一条小路随意选了一家店,点了肉夹馍(15元)和biangbiang面(25元),味道还行。

大众点评上搜“肖像卡通镜糕”,也在西羊市街,5元一个,萌萌的。

有很多炒酸奶,本来要去希木酸奶但是买成希木奶酪了🤣但是也很好吃,15元一个买了蓝莓味,口感偏向冰激凌,和小伙伴决定每天来吃一个。

吃饱喝足路过sk2的樱花于是拍拍拍。结束第一天。

第二天

• 地址:西安碑林区顺城南巷21号
  • 简介:酒店是根植于本土文化的向导型酒店。我们致力于把酒店做成旅行者的生活体系,创造环境鼓励旅行者们旅行社交,让您的旅行体验变的更加愉悦,更有当地感!酒店的客房保持“刚刚好”的设计风格,朴实但不失品质。我们尽

第二天打早先把行李放在下一个旅店,路遇大樱桃10元一斤,云南基本是六七倍的价格,于是决定每天吃一兜。

走出朱雀门,看到清晨西安,老奶奶老爷爷在晨练,也有两三人在地上练毛笔字,少了一些旅游味,多了一丝生活气息。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十一点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价好的店,就在博物馆过个马路,名字记不清了直接定位找附近吧。点了凉皮和油泼面,价格相当便宜,口味比昨天在回民街好了n倍。推荐~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十一点半在博物馆停车场集合,我们定了人均60的兵马俑车导,听说火车站会有假的游5于是我和小伙伴省事就直接参半日团。兵马俑就是,壮观,必须来,士兵栩栩如生的样子真的是折服于古代这方面的技术。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景区内)
  • 简介:根据白居易的长诗改编,演绎了李杨的爱情悲剧、唐朝的盛衰转变。

大概四点半车子送我们到华清池,我们找了家川面馆蹭wifi空调和充电,一直到七点去华清池停车场拿我们淘宝上买的票,表演完全值回270票价,位置相当好,舞台灯光舞蹈音乐都很美,印象最深的是整个骊山都亮起星空背景。

看完长恨歌,订票方还提供送回市区服务,在这推荐陕西中青旅,淘宝可订,我们兵马俑和长恨歌都在这家定的。

第三天

• 地址:西安碑林区顺城南巷21号

今天的计划是轻松的市区一日。

早上起来看看光线不错于是和小伙伴拍了一组照片。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后三天住的青旅,叫“阅城瓦舍”,位于朱雀门城墙边,设计很小清新。

小伙伴超有创意,给我摆了一个“连头发都是爱你的形状”。

• 地址:小寨东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
  • 简介:西安人记忆里的地道陕味菜,葫芦鸡值得推荐

从长梯上来地方不太好找,要一直往后走然后到了表哥茶餐厅然后右折一直到头,左转就是,我和小伙伴绕了两圈才找到,后来小伙伴看到其他店都想直接进去了,幸好我坚持着找到。找不到就打前台电话吧。

午饭去小寨赛格吃的,看了亚洲第一长梯。然后到六楼吃很有名的“长安大排档”。点了葫芦鸡(超级赞),醪糟冰淇淋,迷你小镜糕,两个人用了代金券90搞定。环境很有特色,服务员也是一色的特色服装,值得一去。

吃完随意逛逛赛格,在负一层有好多小店,之后回去吹空调睡觉,六点多我们出发去城楼。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七点多光线好了于是我们赶紧的拍照拍照,城墙和红衣服很配哟~再次感谢小伙伴的照相技术。然后我们悠闲的看看日落,看看夜景。

然后出发回民街觅食。

大皮院清真寺
  • 地址:西安市大皮院108(近北院门)
  • 简介:寺院周围树木参天,花草披拂,环境整洁幽静.为当地回族穆斯林群众从事宗教活动的圣洁场所。

第一站:陕拾叁。

在回民街最北那头,30块的冰激凌两个球,要了醪糟味和抹茶味,味道很浓口感很好。

付钱的时候免费品尝了一个秦皇酥,口味不错于是买了一盒,30块里面5个酥。

第二站:希木酸奶

继续点了个抹茶炒酸奶。

第三站:盛志望

麻酱酿皮,个人觉得没有凉皮好吃,麻酱太浓稠,还是喜欢酸辣的。

腊牛肉肉夹馍,还可以,没吃完打包,第二天吃的时候觉得有点咸。

价格倒是很实惠,点了个22的套餐,一酿皮一肉夹馍一酸梅汤。

• 地址:西安碑林区顺城南巷21号

吃饱喝足坐了个小三轮回去,穿梭在人流中有另一种奇妙的体验。回去瓦舍在公共区域坐了坐,小伙伴开始撸猫。

第四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旅行的第四天:华山(西上西下)

报了个车导费70一人,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还有导游给一个最佳路线。

其他费用:景区门票180(学生半价),进出山车单程40(无优惠),西索道来回单程140(学生九折)。

给一个最佳路线:西索道上 - 南峰落雁峰 - 东峰朝阳峰 - 中锋玉女峰 - 西峰莲花峰 - 西索道下

北峰最矮过去很费力,于是没去北峰。西上西下是最省力的方式,也是最能参观较多地点的方式。当然,如果是体力好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西上北下或者夜爬。

分享一个 华山论剑

刻了我自己名字的锁,但别人说看起来像“杨玉环”!?”

纪念一下我的141层楼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这是靠近回民街的大皮院。第一站是定家小酥肉,获得我和小伙伴的一致好评。

第二站花奶奶酸梅汤,真的货真价实,没有添加剂的口感。

第五天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

中午十一点半来送机,小伙伴要在青旅打王者,于是我九点出去逛吃。开着大众点评找找好评高的。先找了家店(名字忘了)吃胡辣汤油条,这是我第二次吃胡辣汤,第一次是在昆明吃的觉得不好吃,这次吃了正宗的,被美味折服。

野上麦田的面包,蛮出名的,买了芒果的还有巧克力豆的,。◕‿◕。毕竟我是面包爱好者。用了40代50的代金券。

路遇魏家凉皮于是打包了一份带给小伙伴,很香~

特别提一下这家叫“桨木”的咖啡馆,就在湘子庙旁边,还没去西安之前就特想去。一个小小的店面,纯白简约的设计风格,老板非常认真的在做咖啡。点了抹茶拿铁,抹茶粉用量很好不苦涩,还买了两个小蛋糕。重点是:白菜价白菜价!18块的抹茶拿铁。

和记糖水,要了红豆双皮奶12块,带上飞机吃的,口感顺滑,不同于平时吃的勾兑的那种。

有点遗憾是,大众上搜到一家评分全西安最高的绿豆糕叫赵记,步行过去找到,结果人家都是要提前预约的。🤣

以上这几家直接大众点评上搜名字就有导航啦~

最后,告别西安,回大云南也~

后记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自从去年九月去了北京,就彻底喜欢上了北方,所以毕业旅行的第一站,选择了西安,短短五天时间,不像旅游那么走马观花,还是尽量的去融入到当地生活之中。总之是一次很难忘的很有意义的旅行。

花费:3000多一人,机酒1000,门票车费800,

吃的玩的特产1000多吧。

同行:高颜值的炫炫小仙女~一路上给我拍了好

好照片,多谢一路上的包容。

天气:从第一天的最高温29到最后一天最高36,

相比较于温度适宜的大云南确实是热热热,

但还可以接受,并且最热那天刚好我们去华

山,山上降温不少。

吃的:回民街其实没什么雷点,只是价格确实高

一些,除了很出名的那几家外,其他可以随

缘。这次没吃到泡馍和烤肉和绿豆糕,希望

下次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去大皮院和洒金桥

还有永兴坊看看。

景点:兵马俑和华山必去,长恨歌表演也是很推

荐,其他的就看个人情况啦,有点遗憾没

有去看大雁塔的喷泉。

其他:

1.关于所谓的可能会被骗坐上假的游5,因为我们是包车,也算省事了。

2.关于小偷,我倒是一路上包包一直在身前,当然多防备点总是对的。

3.当地人很nice的,请求帮助的时候自己多点微笑和礼貌,也能得到善意的回应。

4.拍照的时候要厚着脸皮,反正也没人认识,当时拍华山论剑的时候,我站上去总是有不按顺序的人抢着上来站在另一边照相,然后我就一直一直站那,你不愿意一个一个来,那你把我拍进去好了。

5.旅行只是一个短期的事,有人觉得很累,有人觉得到此一游走马观花就是完成任务了,这也是我很早以前跟团游的想法。现在都是自己去更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松弛度来安排行程。

6.西安市区不仅仅是钟楼鼓楼回民街,留心看看他们的生活,你会看到路边森森的大树(至今不知道是啥树但是好好看),看到傍晚出来纳凉散步下象棋的人们,看到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