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之城——厦门三天两夜(满满实用防敲诈指南)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海滨之城——厦门三天两夜(满满实用防敲诈指南)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骑行 徒步

前言

四面环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城市快节奏、工作压力、生活枯燥亦或为爱奔走,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旅行。

出发准备

出动的时间是在端午,沿海城市不分四季,只有冬夏两季。

女孩子务必携带:遮阳伞、防晒霜、防晒喷雾、墨镜、遮阳帽等等等等......

凡是有防晒效果都带上,夏季阳光很晒且靠海很容易晒成黑炭。(小建议:先抹防晒霜再用防晒喷雾)。

其次,有洁癖或处女座症状者,自带:毛巾/浴巾、牙膏、牙刷。

需带品:换洗衣物一天一套(包括内衣、袜,不要带短裙)、充电器、充电宝、耳机、钱包(信用卡不常用到,多备现金/储蓄卡用于转账)。

下载好百度地图,坐公交和导航很好用。

因为去了厦门很多次,所以鼓浪屿、厦大、芙蓉隧道这些地方这次没有再去,第一次去的朋友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哦。

福建莆田——厦门

出发地与厦门非常近,动车一小时半就到岛内,我们是两人同行,定的双床房。

住宿2晚:一晚曾厝垵民宿:308元,一晚中山路酒店:346元,合计:654元。

动车票:58元/人*2人=116元,来回:116元*2人=232元。

吃喝:380元。

总花费合计:1266元。

民宿/酒店

第一晚:曾厝垵民宿

第一天住在曾厝垵是为了方便看海,真的不是为了方便吃喝,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因为厦门曾厝垵人流量巨多,为了限制人流很多民宿无法在网上订购。

警告:不要在节假日出门旅行,在网上能订到的民宿,价钱能让你哭,在节前能翻好几番。

我抱着到了再说的心态,到了曾厝垵再挨家去找的民宿,果然价钱能接受,民宿环境还可以,不要太太太计较,跟家当然比不了。

第二晚:中山路酒店

住在中山路附近就是为了吃喝方便,嗯,这个我承认。

酒店和民宿我就不推荐了,挑选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环境和交通是否方便,当然价钱要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我住的地方离景点都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民宿务必看好房了再定下来,价格可以跟老板再商量下的。酒店我是在网上订的,对比了美团、去哪和淘宝的飞猪,飞猪一般价格会比其他的还要便宜几十块,这个视情况而定,尽量多找些旅行的APP对比价格。

吃喝

逛吃

谨记:一.不要在景点吃饭,可以吃喜欢的小吃。

二.厦门虽然是沿海城市海鲜较多,但是当地也有不错的特色餐厅。

三.吃正餐务必团购,这是为了你的荷包着想。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动车站有直达曾厝垵的公交,最多半小时就到了。曾厝垵马路对面就是海边沙滩,条条街道相接,每家店铺都是小吃,饰品店装修很有风格。

虽然来了厦门必去的景点里必有曾厝垵,但是!有但是!

人很多,非常多,特别多,超级多,在中午11点左右和晚上18点是高峰期,会挤得走不动道,要是想好好逛逛还是在早上10点-11点悠闲的逛逛就好,吃喝每个景点都是一样的。

小饰品店可以小逛小买,价钱都还可以。吃喝一定要问价!一定要问价!要问价!喝杯水、吃碗饭也记得要问,知道吗?这是血与泪的提醒!特别是那种吃主食的店面!

第一天:中午到曾厝垵——午饭

因为饿啊,早饭没吃,先找的民宿再找的午饭,饿啊,就想着简单吃点,这下,好家伙,逛了整个曾厝垵两三圈不知道吃什么小吃,最后找了家店面,嗯,就是我说的那种吃主食的店面。

点了一份海鲜粥+鲜虾汤包,听名字似八似还阔以啊,粥就是白米粥放了两根鱿鱼腿和盐,汤包是汤包,有没有虾我不知道。合计58。

第一天:曾厝垵——晚饭

点了一份豆腐煲、什么什么三鲜和一份米饭,标价稍贵能接受,上菜的时候大概就能爆发了,嗯,超小份,一份米饭和碗筷收费10元,这个才更气,合计100。

吹吹海风,听听小曲更适合消气哦。          悠闲自在才是旅行的目的。

第二天:曾厝垵——早饭

看多了油腻的烧烤小吃,喝碗豆浆油条是不是比较小清新?我来告诉你哦,并没有!

在曾厝垵里,有家名叫《小渔村》的店面,油条不知道放了多久,豆浆是用豆奶粉泡的,豆奶粉泡的!底下粉都没化开,两份豆浆油条你猜多少钱,你猜猜,嗯,你猜不到,16元。

曾厝垵内景没有拍一张照是有原因的,因为人太多,太多,多!

晚上的沙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因为天气太热,吃完午饭回去睡了午觉,直到下午4点出门溜车吹风。因为过节小黄车免费,系统奔溃开不了锁,找车找了一小时,我也只能保持微笑啊。

找了两辆mobike,从曾厝垵开始,沿环岛路骑行,在路上看到一家屌炸天的摄影馆,墙面装修了一台越野车。

后来沿着海边往回走,踩着沙滩,看着黄昏,吹着海风,恩,惬意。

回程路上走累了,找了两辆小黄,沙滩上很多人拍婚纱照,看着觉得甜蜜又辛苦。

日落

这就是为什么让你们戴帽子的原因之一

屌炸天的摄影馆

拍婚照的情侣

我和网红小黄

环岛路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第二天:中山路——午饭

终于离开那坑人的曾厝垵,舍不得的是那片海。

早上在离开民宿前在网上订好了酒店,直奔酒店放行李,下午两点半出门吃午饭。

在曾厝垵长了记性,在美团订好了午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吃了最开心的一顿饭,有荤有素有海鲜,5道菜,你再猜猜,嗯,你还是猜不到,96元。

中山路——晚饭

下午去了猫街和沙坡尾。从沙坡尾一路走一路找小黄车,骑到了轮渡码头,看看天黑灯起的鼓浪屿。

又回到中山路在美食街和老街一号吃了点小吃,最后两人摇摇晃晃的回到酒店休息了(摇摇晃晃是因为俩腿八成是废了。)

建议:是真的想要买点特产的朋友,在景点少买:一是贵,二是买的味道还不如淘宝。花点时间去找找老店,尝尝真正厦门味道。

中山路没有拍照的理由同上。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105号

下午三点左右去了猫街,猫街位于厦大西村附近,猫街没有猫,墙上涂鸦和店铺都是以猫为主题,街道不长,有时间可以闲逛,一路逛到头就是沙坡尾。

• 电话:0592-2082119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60号

沙坡尾一路过去有几家小店,有书店有甜品店,有家店有4只猫,懒洋洋的,拍照都不带动的。

艺术西区里都是学生在卖些小饰品,感受一下也挺有活力的。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一觉睡到9点多,刚好没错过酒店供应早餐的时间,抓紧洗漱吃了早餐,回酒店继续赖床。近下午1点出门溜溜公园: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

中山公园

离中山路很近,门票免费,大多都是爷爷奶奶打打牌,还有拍古风的婚纱照。

白鹭洲公园

稍远,坐公交有直达,除了地盘大,有几只,额,好像是鸽子,没什么逛头。

公园真不建议大家去,除非是专门为了浪费时间。

溜达至两点半,公园附近没有店面,回中山路附近吃了叉烧饭,买了几个芒果。

回程

回程

三点回酒店拿行李,下午四点半的动车。

晚上七点到家,最后躺在床上你会细细回味。。。

出门走走你会发现还是在家舒服。

尽管已经是节后的第二天了,在公司码字的我还是跟你们说声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