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吃货的觅食之旅-延吉2日游

攻略   >  延吉旅游攻略   >  一对吃货的觅食之旅-延吉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5/29

前言

这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呢,写的很详细,希望他日回首时,我们能共同拾起这份美好滴回忆。

开始啦:

这次是很随意的一次短途旅行,不想体验端午小长假人山人海看人头的场面,所以我们干脆来一次吃货之旅吧,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吃吃吃!let's go!

准备好以下东东:

身份证

银行卡

现金

洗漱用品

外套

防晒霜

帽子(主要用来防晒)

-------分割线---------

出发的前一天才买了早上7点半的城际车票,然后出发当天早上才开始装包,把上面的东东都塞进去,洗漱用品可不带,我只是习惯了什么都用自己的,每次旅行都会自备牙具、毛巾等,提醒各位一定要带件外套,因为动车上的空调太冷了,回程被冻惨了,全靠老公这个移动小火炉^_^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所以看着比较高大上的酒店都没有房间了,几经周转,最后在大学城找到了一家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酒店,房间里是榻榻米,还是蛮喜欢哒。💰200

长春-延吉:

乘坐C1007次列车 票价¥115.5元 时间2017.5.29 07:27-09:39

延吉-长春:

乘坐C1022次列车 票价¥115.5元 时间2017.5.30 18:20-20:37

从长春到延吉的城际列车很方便,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跟随动车穿越N个山洞,耳朵偶尔会不舒服。到了延吉后,由于只活动在延边大学到百货大楼附近一带,所以主要交通工具就靠公交和步行,公交是2元一位,据说是从4月份开始涨价滴。

实际花费人均600+,其中车费人均200+,住宿人均100,玩人均50+,其余都是吃的了

第1天

• 地址:延吉市公园路学仕园(延边大学对面)

到了延吉西站后,马上就感受到了当地的民族气息,朝语报站的公交、周围朝语沟通的人们。。在站前拍了几张照片后,乘坐16路公交到延边大学站,大概13站地。

到了延边大学城后,安顿好住宿后,就开始吃吃吃啦,第一站来到了兴豆饭店(延边大学店),菜品如下:

韩式拌面¥18元,好吃,推荐哦

煎加吉鱼¥38元,鱼肉外面裹了一层鸡蛋,味道不错

海鲜面¥22元,个人觉得一般,面条是手工切面那种,感觉就是切面里放了两只大虾还有其他一点海鲜。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光明街608号

吃完后开始走走走,买了一对五彩绳,走到百货大楼逛了一圈,主要是想到里面避避暑,这里面没什么特别值得逛的,就是一个购物商场,路遇一楼有个美妆节活动,只需5元可以购买某口红小样,所以开始排队,某人说要拿来当印泥用。

延吉金达莱冷面
  • 地址:延吉市天池路2021号

据说是当地的很有名的饭店了,我们去的是从百货大楼返回延边大学路上那家,看样子刚装修过,好像是五一刚开业,有很大一股装修的味道。

冷面,大概16一碗吧

燕麦拌面,38元,还不是最贵的,店里最贵的拌面是58一碗,这个拌面很好吃,里面好多核桃。每根面条上都裹了一层辣酱,吃到最后已经吃不下去了。

第2天

• 地址:延吉市参花路142号(西市场北侧)
  • 简介:全州拌饭是当地有名的韩食馆,味道正宗,环境氛围很好。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完毕后,先到延边大学附近的韩国超市买了些海苔片,大概10点多去了全州拌饭,我们去的是总店,门店牌子只有全州两个字,超级火爆。

赠送的小菜,左上角是辣菜汤,开胃的

石锅拌饭💰23,还点了烤猪肉拌饭💰22

米酒,1斤装,💰10

干炸鱿鱼💰38,分量很大,没吃完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光明街688号

老公迷恋上了抓娃娃,所以又一次来到了百利城的抓爪鱼

抓的起劲儿😁无法理解一群老爷们抓娃娃抓的如此起劲儿

战利品,小王八是昨天抓到的,正好凑了一对龟兔。

元奶奶包饭
  • 类型:韩国
  • 地址:延吉市新华街(近世纪酒店)
  • 简介:服务热情,包饭种类多样,新鲜可口。

我们坐的是地桌,有单独的小包间,感觉不错。

门店

凉拌橡子冻 ,大概三四十,不好吃!不要点

蓝莓米酒,忘了多少钱,反正一共消费145

参鸡汤💰39,汤很好喝,鸡肚子里有糯米

拼盘包饭(中)💰50,拼盘指的是肘子和五花肉,我俩最后把肘子基本吃没了,五花肉没怎么吃。

包饭的蔬菜,感觉和长春的饭包类似。

• 简介:延吉站原名间岛站,建于1924年。离长春站477公里,离图们站52公里,隶属沈阳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回家喽,完美的一次吃货之旅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