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郴州  带你领略郴州之美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忆.郴州 带你领略郴州之美

忆.郴州 带你领略郴州之美

• 出发日期/2017/05/15

• 玩法/古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游记写给我大学四年所在的城市-郴(chen)州,我第一次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

之所以取名为“忆”因为今年毕业了;对于郴州这座城市剩下的只有回忆。

家乡娄底,每每从深圳回娄底都会经过郴州。却不曾想大学会来到这座城市读书。

了解湖南的朋友来到郴州会发现,相比其他湖南的城市郴州的街道真的是很干净;环境真的超级好,但是郴州也会有雾霾哦!而且郴州感觉雨季很长呢~

我的大学坐落在王仙岭脚下,背靠大山。每到雨季,山上总是弥漫着一层云雾。我常常笑称自己是在湘南学院修仙了四年。

本篇游记记录了大学四年在郴州去过的地方,慢慢拾起一些回忆。为了把游记写成精华,我也是拼了。

最近刚从桂林回来,如果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那么郴州山水甲湖南~真心觉得这么美的地方,就应该被人知道;希望能给来郴州游玩的也朋友一些参考~希望你们来了之后也和我一样爱上这座城市。文章可能会有些长,请大家耐心看下去哦。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其它两篇游记;

成都-稻城亚丁-丽江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942377   ;精华游记-美图

杭州-乌镇-西塘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714956

我的大学生活

大学之所以过的多姿多彩;也是因为有她们。

首图留给室友~

我把她们一起放上来,给她们知道不知道会不会生气。不过我也从来没有好好介绍过她们~

左一;我佳哥;江苏girl,身高175cm,女孩子这身高在南方还是挺高的了。

左二;洁宝宝本人~哈哈哈哈 四个人我是唯一一个没看镜头的,当时拍照还以为大家都是不看镜头的呢

左三;我君哥;同江苏 !睡我隔壁床~这样介绍可以?不行不行 我要凑够十五字,不然我君哥说我偏心怎么办?

左四;张小娟;湖南湘西苗族女孩~一个在瘦的路上越走越远的人......毕业以后去当人民教师误人子弟去了 哈哈哈

2017年7月毕业;最美好的大学四年就这么随风消散了;所有的好与不好,在面对毕业的那一刻都再也不会有了。这套毕业照也是我们最同心的一组照片。

这张照片我估计没有宿舍能做到那么和谐的~

呐呐呐 你看我 又没看镜头

看完了小清新的,再给大家看看张“酷酷的”

还有些毁形象的就不放出来辣眼睛了~哈哈哈

看似平淡无奇的分别;但是过了这个夏天,我们都再也不会回去了。大学生活真的很难用几张图片和三言两语形容。切切实实走过,但毕业还没到一年,脑海的记忆却开始慢慢变淡。

这是我大三的时候帮我们学院的学姐学长拍的毕业照

宿舍楼~

这是我们学院,校友一看就知道是美设~毕竟是独栋的大楼呀

这是我们上课要求排练一个舞台剧~这是我们小组

学校的羽毛球馆;课余时间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这里过的。大学里我也就这点爱好了~

图书馆的展厅~我们的毕业设计就是在这里展出的.

听过刘同这个名字的人,应该知道刘同是郴州人。第一次知道刘同是郴州人是因为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这本书。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刘同对郴州那么有感情。

学校的体育馆,平时可没有这么多人哦。这个是因为刘同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来这边宣传

刘同和他的同学

校园里的美食

放几张我们学校的美食图~在学校最喜欢去的就是四食堂,因为最干净呀~

一食堂的炒米粉~不夸张的说,这是这几个食堂里最好吃的炒米粉!真的很对广东人的胃口,至少我在深圳生活了那么久,觉得炒米粉就应该是这样的味道才对呀.

这是我点的外卖,大学里我点的外卖真的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小时光的叉烧拼烧鸭饭

四食堂的螺蛳粉~

螺蛳粉刚开始我其实是拒绝的,但是我徒弟要我陪她一起去吃,于是我就入坑了。分量足,而且粉真的好有嚼劲,吃不了辣的一定要让老板少加点辣椒油,我自己看着图片打文字,都觉得有些饿了~真的好吃!!!

这是四食堂的东北饺子—玉米猪肉水饺

有十元的有八元的,我一般是吃十块的。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常常不吃早餐。他们家的小混沌还有糖饼我都觉得好好吃。

依旧是四食堂的~这个貌似是四食堂的花姐炸鸡饭,吃完会觉得有点腻。不过真的挺好吃的。饮料是送的,嘿嘿。学校里夏天的时候常常会送饮料的

炸鸡的外卖

依旧是四食堂的肠粉,我必须说这是我在郴州吃的比较正宗的广式肠粉了!!!

真的还是不错的,酱是自己加的,我每次都要去打两次。反正就是不够酱。

四食堂的石锅拌饭,那天因为赶时间想着找个人少的店吃吃,没想到踩雷了,反正我是不太喜欢吃这个石锅拌饭的.

一食堂的麻辣烫~

食堂里这些最多不超过十元~总之在大学食堂里,吃个20-30块,你真的会撑死,分量简直不太足,郴州吃喝玩乐公众号也常常会去我们学校探店.

这家店是学校对面的名叫"老地方",一般班级聚会都会在学校对面选择餐厅

其实真的还有很多很多~学校的应季水果真的是打着灯笼找不到第二个那么便宜的地方,夏天菠萝最便宜的时候只要三块钱一个,当然不是很大的那种,但是是一个啊!!!还有冬天橘子最便宜只要一块钱一斤!!!注意是一块钱一斤!!!厉害吧

市区景点~

郴州火车站

郴州就两个火车站,一个郴州站(火车站),一个郴州西站(高铁站)。还有汽车站,一个是天龙汽车站,一个就叫汽车站。这是不一样的地方。

郴州火车站经过几次改造现在比以前已经好多了,但是站外还是会有些乞讨装聋哑人的。装聋哑人的然你献爱心给钱然后签名的,你要是有钱就给点,没钱就拒绝,然后赶紧走。上次我就是制止了我朋友给钱,他然后问我要钱,我不给。那个聋哑人直接推了我一把,作势要打人,还好我们是一个班级出游。叫了班长,他就走了。所以单独出游的女孩子一定要小心。自己多注意。出门也会有的士拉客的。

来郴州旅游的话,最好是到天龙汽车站坐车,大部分景点都有车。什么莽山东江湖小埠古村之类的都到。到市里也很近,21路最快,公交票价一元,附近就有一个友阿购物广场,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出站只要往前走5分钟。

郴州站附近酒店旅馆也比较多,团购价格在100元左右,晚上凌晨到的话可以考虑的。稍微好一点的在五岭广场或者南塔公园,还有爱莲湖那边也很不错的,打的的话估计15-20就够了,滴滴郴州现在也很普遍的。那边吃饭非常方便,

这个是废弃的轨道,还有退休的火车。就在郴州站旁边,很适合拍照哈。

火车站旁边有家金国鱼粉,非常有名,力荐。很多人都是出远门前来吃,回来以后也来吃,小碗的6元,有免费送粥。不辣,走过去也很近,大概5分钟。找不到可以高德地图导航。火车站旁边快餐店什么的也很多,价格也非常实惠。讲究一点的可以往前走一点到友啊,那边卫生条件什么的都很好的,还有免费WiFi哈。

郴州火车站卫生条件还有硬件条件肯定没有高铁站好,火车站里面有个vip室,10元一个人,有wifi空调,可以优先上车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铂金时代5楼

义帝陵位于文化路与八一步行街交汇处附近,公交坐36路到义帝陵下车即可,36路始发火车站。票价一元。下车就可以看到,大门很醒目。

在郴州读了四年书,无数次经过,在清明节之际,终于来此游览一番。义帝陵不需要门票,但要身份证登记,是自己登记,在一个本子上。守陵的是一个奶奶,室友上次去的是一个爷爷。嘿嘿

义帝陵的正门,义帝陵只有正门开放,其它的门是不开的。游览需走正门登记

这个几乎就是义帝陵的全景了,中间这个建筑里面有义帝的像,后面有一个院子,就是义帝的陵墓。清明节墓碑旁边放满了鲜花,义帝从未被人遗忘。

景区里面不大,没有任何售卖东西的地方,连饮料什么都没有得卖。我个人觉得既是陵墓,就应该安安静静的,即使游览也不要大声喧哗,以示敬仰与自身素质。

旁边有家“春燕美食”

混沌是他们家的招牌。春燕是郴州的“老字号”

八一路步行街

八一路步行街就在这几个景点附近~郴州最早的商业街。每家店都会有标“军人优惠”但真正优不优惠就不清楚了。

我室友的背影

旁边靠近生源时代广场,郴州唯一一家万达就在这里。

这家"邂逅"环境也挺不错的,但是小龙虾口味做的一般,而且感觉不是特别新鲜.

水果盒子

• 门票价格:47元/人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号
  • 简介:苏仙岭,位于郴州市区东北2公里处,是一处集神话传说、秀丽风光和名胜古迹于一体的风景胜地,号称“天下第十八福地”。

苏仙岭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称。

交通;公交苏仙岭站:20路 27路 28路 51路到苏仙岭下车即可。

门票;全票55元;(不包括缆车价格)学生半价门票。早上六点半前和晚上七点后是五块钱。外地过来晚的朋友可以提前在苏仙岭附近住下,然后早起爬山,还可以办年卡;一百一张。

不坐缆车真的很累,台阶很高;缆车来回四十,单程20;天气不好会关闭。

喜欢夜爬的朋友可以选择晚上7点以后进去,山顶还有观星台。雨天去的要注意防蚊虫。穿长袖长裤。

空气真的是没得说,而且在苏仙岭顶上可以看到整个苏仙区的全貌。早晨和下午

有好多老爷爷老奶奶健身呢。他们爬山都不带喘气的。一定要多带水,有直饮水可以接。

•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郴江路与爱莲路交汇
  • 简介:位于郴江河畔、郴州大道与湘雪大道交汇处,因周敦颐的《爱莲说》而得名。湘南民俗风情园核心项目由“一路八区一院一湖”共十一个子项目构成。“一湖”即爱莲湖。

爱莲湖是免费的一个公园

仔细想想大学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印象中就是睡过去了。

早上太冷起不来去上课,下午觉得课程没意思不想去上课。

记得这组照片是在冬季的一个雨天,实在不想一天的时间在寝室煲剧度日,又不爱学习。只有一个人跑到爱莲湖“放松自己”。哈哈哈哈

十二月中的郴州,只有爱莲湖的银杏树还有满树金黄的银杏叶~市区路边也有很多银杏树,可惜都已掉落一地。

雨滴落在屋檐上,好想就这样穿越时光。

小时候特别喜欢雨天,那时候在乡下,雨滴落在草地上形成一个小水洼。空气中满是青草和泥土的香气。长大以后来到城市,反倒不喜欢这种湿哒哒的感觉。

记得回来的时候;从另一个门出来。对面就是somecoffee,打开大众点评看下人均消费多少。摸摸自己的钱包,直接放弃坐车回学校,然后在学校对面奶茶店坐了一会。感觉有点小可怜的样子,但是那时候也是自得其乐。

• 电话:0735-2812006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骆仙路12号

南岭植物园也是免门票的,相对于爱莲湖要偏僻一些,城市中的天然氧吧。南岭植物园还有一些游乐设施,所以也是一家老小散步的好去处。最重要的是小朋友可以从大自然中学习。

好似行走在森林一般~

植物园里有种很多果树,橘子树,柚子树啥的。

每逢杨梅成熟的季节,植物园还可以摘杨梅呢。学生5元任吃。可惜杨梅成熟的季节并没有过来采摘,只是小学妹有心,从植物园中摘回来带给我。

资兴~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其他东江镇东江湖旅游风景区(近京广铁路)
  • 简介:小东江位于资兴市内,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这里长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云雾缭绕,神秘绮丽,其雾时移时凝,宛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着的“白练”,美丽之极,堪称中华

资兴去的频繁的时候应该是大四下学期,毫不夸张的说平均每一个星期要去一次,还在资兴住过一段时间。对资兴还是比较有感情的。

雾漫小东江其实是属于东江湖的一个景点;因雾得名。最佳观雾季节是七八月份;其实呢我觉得自己来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不要太去在乎所谓的最佳。照片是17年4月份拍的;早晨7点左右。

嘿嘿~东江湖5A级景区不是盖的

门票;免费。

这里关于门票说明一下;如果你直接进入景区是要正常购买东江湖门票的;但是如果你只想看个雾漫小东江,那么可以考虑采用下面这种方法。

滴滴打车进入景区看雾漫小东江的;从住的地方滴过来约15元。约的早晨六点半的车。提前一晚订的。但是!!!一般你滴滴下完单以后并不是那么顺利。司机就会打电话过来说要加价。加30-50块不等。为什么要加钱?因为如果你直接进去是不给进的。必须要买东江湖的门票。但是本地车牌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一路畅通无阻。

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遇到一个好司机;早晨如约到达接送地点;中途没有乱加价~10几分钟车程忐忑了一路,胆小又穷。后来同学去小东江看雾;也是推荐这个这个司机;价格是25元一趟。但是还是划算的。所以关于加价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咯。

雾漫小东江有一条观雾栈道;叫2号桥观雾栈道。滴滴打车填这个地址就好。

这个小船是20元一位;我们没有讲价,貌似大家都是20元一位的。游览时间约为半小时;这个主要看船夫心情。

每隔不远就会有一个渔船停靠点

个人推荐可以坐一下这个小船~虽然是20一位。但是置身于仙雾中;感觉整个肺都给净化了。真的非常舒服。早晨的小东江是天然氧吧。当然这里要提一点;如果早晨看到是下雨的话,小东江是没有雾的。

小东江的水非常清澈而且非常清凉

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人露营的。扎了两个帐篷在小亭子下。这条栈道也就只有那个亭子适合扎帐篷露营。节假日的时候要露营的朋友那就要早早来抢位咯~

观雾这条栈道不长;来来回回走也不会超过半小时。当然走栈道看雾的感受肯定不会有坐在船上的感受深咯。

看完了所有的照片发现居然没有撒网的对吧?我们去的时候本来说:“7点半准时撒网”。但是去的时候船夫说现在撒网都是要付钱的。一百元六次~有些朋友说没有付费看到了;也许是其它人给了钱。毕竟好不容易来一次。这个是一定要打卡的动作。

游览玩小东江可以沿着车道往回走;一路上会有司机问你要不要坐车5元一位送你出景区。可以自行选择。我们当时感觉都已经走了一半了。然后又坐车送到酒店。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高椅岭;丹霞地貌。与韶关的丹霞山异曲同工~

免门票

同样的还是滴滴打车来的这里;确实没有自驾不太方便。

我们两个人顺风车来的这里加了10元感谢费;一共27元。直接滴滴专车,滴完之后还是会打电话加价的。他们会说景区要收门票,直接开车带你们进去,你们加点钱。

遇到这种也确实是没有办法;哪里都会有这样的,直接拒绝然后再联系别的司机就好了。总会遇到好司机的。

这是一起去高椅岭小雯雯的背影~哈哈哈

高椅岭本来也是没有路的,有的也就是村民放羊走的路,这个美丽的地方慢慢被人熟知,于是才给修建的路。

还记得第一次去高椅岭的时候是大二;到现在还是很感谢那些朋友。去哪玩都会喊你一起~读大学的意义之一就是为了认识他们吧。没有他们我肯定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宿舍度过了大学四年。对于郴州这座城市知之甚少。

大二去的时候还是没有这些栏杆的;其实当时也很害怕,只是因为身边都是很勇敢的朋友,所以自己也会变得勇敢吧。

现在高椅岭景区比以前建设的要好很多了,但是景区不设垃圾桶。大家要自己带好自己的垃圾;注意保护环境。

想说的是,虽然修建了围栏,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哦。登山不要穿高跟鞋什么的。一定要照看好小朋友。

在路上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黑山羊呢

这个山顶上有村民卖饮料矿泉水凉粉八宝粥什么的~都很平价

还有她们自己搭的座椅可供休息,虽然比较简陋,但是真的很遮阴呢。

景区里面没有设洗手间的。如果要非要去洗手间只有山脚下的农家乐有。当然如果你不在那用餐的话;貌似是收费一元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喝太多水哦,但是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水,毕竟这种路,非常消耗体力。而且阳光直射紫外线很强。

资兴白廊环湖公路

环湖公路值得一去;景色非常美。

路边有很多村民卖桃子的;那都是自家种的。白廊是安处老板开车带我们逛的~

建议下午3,4点以后来;不然太热了。风吹的还是很舒服的。

到这边的话大多是自驾;坐小巴车只能到白廊景区门口。那就要自己走进来了。这条环湖公路貌似有10多公里。建议可以骑行。

资兴回龙山

免门票;从住的地方(资兴大桥)到回龙山熟路的话估计一个半小时可以搞定;我们当时足足花了两个小时才到。

到回龙山是没有大巴车的;大巴车只能到镇上,到了镇上又只能打摩的上去。建议还是包车或者提前预订滴滴;我感觉滴滴都不一定愿意去。因为确实比较偏。

回龙山是晓可客栈的老板带我们去的,当晚入住的她们家,然后想问她们怎么去。然后她们说也没去过,要不开车一起去?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她们,因为搭车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她们家的饭菜还超级好吃的。老板娘和老板人都超级好!!!

因为想去看云海于是和老板商量三点出发;凌晨两点起床;愣是到了四点才出门。还找不到地方,一直走错路。到了快六点才到。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最好的观日出时间目测应该是五点。

给大家献上一张全景~

回龙山这些图都是用手机拍的(i6plus)~画质相比相机要渣些~我们直接开车开到最上面;然后有一小段路要爬上去;爬到观景台。如果徒步登山预计3个小时应该需要。

这是到观景台的路

去回龙山的路上,真的是山路十八弯。晕车的朋友提前备好晕车药!不是开玩笑噢,我佳哥就真的是吐了一路。回来说:“再也不去了”。哈哈哈

还是去晚了;没有看到日出。也没有看到云海

建议可以在上顶山住一晚;上面有客栈。因为早上去要是看日出实在太赶不。而且也少有车肯凌晨四点来接你的。

这个是山顶的观景;就是这里看日出。俯撖整个回龙山

呐呐呐 这就是我

当时六点多;观景台风很大。没有想到那么冷还穿了裙子。当时气温估计十度以下,好冷。风吹的耳朵好疼。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穿些飘飘的衣服。风吹起来特别美。

大概七点半我们就开始回程了;整个观景约半小时。来回路程4小时。哈哈哈哈~心疼自己,更心疼小伙伴;我倒是很愉快。要是看到云海和日出那真的也是没有遗憾了。

九点左右回到客栈;倒头大睡。

资兴吊桥

我们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出发去的吊桥;其实我们是想去寿佛寺的,可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哎~然后我们就去了吊桥

吊桥周边的景点;寿佛寺;湘南植物园都是免门票的。想去的小伙伴要早点去。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吊桥~吊桥晚上还有灯光。

吊桥上面风也好大~要多穿些衣服不然会有些冷。

吊桥周边有很多的餐厅还有一条美食街;其实就是大排档一条街。我们没有在那用餐。去的其它地方吃的石锅鱼。当然这里和大家说一次啊,吃法强烈推荐跟着大众点评走~哪家好就吃哪家。我们自己也是的。

还有很多卖拷鱼的~那种一条条的小鱼。十元一条;十元3条。价格不等

资兴美食~

七月里餐厅

这家店在依波茵花园里,也是独立的一栋别墅。但是是专门做吃的~环境还不错。不敢给大家乱推荐,只是这家店我去吃过几次。而且如果住依波茵花园里的话在这边吃最方便啦。

晓可客栈

是客栈没错但也是餐厅,他们家同样在依波茵花园里,一楼是餐厅,然后楼上是房间,优点就是吃饭方便,缺点自然是住宿条件一般。不过要说的是老板真的是人超级好的。

而且他们家的饭菜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啊。因为第二天中午实在是太饿,东西都没来得及拍照,就刷刷刷吃完了。

因为在大学的最后几个月里到资兴最多的地方就是依波茵花园了,所以周边有哪些酒店,哪些吃的我都很熟悉。推荐这两家~!!!确实还是挺不错的,服务很好。

食在不一样餐厅

这家店大家可以导航一下,我确实只知道名字。不知道该怎么去~

餐厅很大,是吃三文鱼的地方

其实我是不怎么吃的习惯这个生鱼片,尝尝鲜还是可以。其实味道还不错,但是就是吃生的不习惯。推荐给喜欢吃鱼的朋友。

沾酱~

我还挺喜欢它们家的拍黄瓜,我还特意说我要吃甜的!!!黄瓜超级新鲜。

古村~

坳上古村

去坳上古村还是比较方便的,位置不是很偏僻。坳上古村还没怎么开发,所以暂未收费。

从郴州市区自驾到坳上仅需25分钟~

公交可以到天龙站转802路

每年清明节前后,坳上的油菜花美的不像话。

坳上古村的马头墙

有阳光的时候,小院坪里能驱驱阴霾;下雨的时候,有屋檐可躲,听淅淅沥沥的声音。

村子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的原始,几百年来这里只有少许村民,更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

• 门票价格:35元/人
  • 地址:郴州市永兴县高亭乡境内
  • 简介:板梁古村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有600多年历史,古村内至今仍保存了360多栋完好无损的明清历史建筑,这些历千劫而不倒的古民居,栋栋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历史气息浓重。

郴州的古村其实还是蛮多的,但是都没发展起来。板梁的话就比较远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也是各种转车,学生党没办法啦~

夏天的时候屋里超级阴凉

大丰收哦~全是稻谷

酒店~

• 地址:资兴凉树湾秀流别墅区101
  • 简介:山下、水边的一栋小楼:安处,小东江。离东江湖景区不到2公里,背靠湘南植物园、左邻寿佛寺、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位置绝佳。面朝小东江,所以得名。春天从凤凰山上吹来的落山风会带着湘南植物园数千种植物混合的清

安处是我在毕业前夕住的最满意的一家民宿了~推荐给大家

不知道他们家的小院子做的怎么样了?

在他们家吹着空调,喝着可乐。美滋滋

这个是星空房~

不知道现在梳子上面有刻字嘛

再看这个照片的时候,真的想再回去住一次。

老板的粑粑和麻麻都很好~麻麻热情好客,我们住了两天,第二天我们一来就和我们说‘可乐给你们冰在冰箱里了’。真的暖~那时候端午节没过多久,没吃到粽子。还在他们家吃到了呢。真的开心。满满都是幸福的回忆。

• 地址:资兴东江罗围金康商业广场B9栋
  • 简介:客栈位于小东江下游,距离江边走路五分钟左右,相信无论您是一日游还是深度游,都是您资兴之行的不二选择。若是计划在周边好好游玩,东江湖风景区,高椅岭风景区,仰天湖风景区,流华湾古村,回龙山景区,白廊景区,

这家客栈地理位置是比较好的~比较好找

资兴东江漫江小栈
  • 地址:郴州资兴市东江街道依波茵花园B21栋

在郴州住了那么多家,这几家是环境不错的~周边环境,还有装修风格,都有各自的特点。这家呢,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家。

环境可以说是非常感人了~

当你住的酒店越住越多的时候,我就真的很想说;还是家里好啊!!!家是温馨的港湾。

结束语

没想到在郴州呆了四年,回忆写起来却只有这么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