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 五年 』井大侠和孔老夫子say哈喽,王硕士在泉城的"慢""漫""满"

• 出发日期/2017/03/31

前言

多图慎点......

诶不对,你已经点进来了,那就看完吧!

——来自我和井大侠的囧游

从京城逃离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三月末的下午,收拾好简易背包的井大侠和我,在有些燥热的阳光下,在林子里四处寻觅奔跑抢到两辆小黄车后,左摇右晃地出了校门,向着4号线前进。

15分钟,是不是有些太快了,伴随着井大侠的尖叫“啊我的帽子”,我们到了地铁站。

30分钟,还是有些快喔,随着人流进入南站,小长假的高峰已然持续了很久了。

绕过几大弯道的人流减速带,经过安检,拎着刚买的热乎的汉堡王的“霸王鸡盒”,通过闸机,然后顺利换座

井同学说,南站变化太大了,但是反正跟着她走也没错。

天气竟然有些蓝,白云也一朵朵飘着,有些遗憾在临走了才发现北京今天的天气如此的棒。

两个心机鬼分别躲在后面自了个拍,可是无论躲哪儿还是圆圆圆......

这个霸王鸡盒啊,小食拼盘,尤其是辣个鸡肉条,还有麻麻质感的鸡翅,香喷喷。用微信支付还减了5元。

其实她还有一张啃鸡腿的照片,算了她还要求姻缘呢,不放出来了。

这趟京沪线坐了很多遍,依旧是朝着家里的方向,却第一次在中途下站。

哈喽孔老

• 地址:曲阜市孔子大道
  • 简介:曲阜东站是京沪高速铁路的第9个站点,全线6个精品站之一,位于曲阜市东南部,设在息陬镇。

晚上六点半的时候,曲阜东站。下车后,孔子文化即刻袭入眼里。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这个站些微有些小,旁边就是汽车客运站,还有公交站,但是高德地图的小德告诉我们需要向外走一公里再坐公交,于是看着天色还不晚我们慢慢晃悠了过去。

中途穿过了一个大大的广场,中间立着高高高高的孔子的雕塑。

这么快就见到孔老夫子了还真是有些欣喜呢。

(似乎拼图下降了好多好多好多画质...为了还原画质,还是不考虑你们的流量了)

(接下来,全都是,大,图......)

这是从背面看到的第一眼孔子,本来只想着拍一张超正的照片,没想到把一对父子,一前一后的姿态也拍下了。渐晚的天色下,儿子跟着父亲的背影,有些可爱。

这四个字是什么来着?

初入曲阜,看着红绿灯都觉得新鲜。

小小县城的高铁站,应该是在某个村子旁,诺达的马路,双向六车道,车辆寥寥几辆,路边还有在建的楼房。

沿着孔子大道走,终于看见了公交站。

“哟,这还有BRT呢!”

一开始只有一个姐姐在等车,我们直接去看了站牌,发现只有一辆快速公交的信息,而且已经过了展板上写的末班车时间,有些慌了,明明地图显示的就在这里等K01公交车啊。

问了那个姐姐,得到了确认,那辆公交车确实还有,也会在这里停靠。

于是耐心的等待。

奇迹般的等来了两趟BRT,明明已经过了末班车啊咋还有这车?就在天变得黢黑,我们已经快放弃要打车走的时候,远方缓缓驶来了K01,我们立刻扭回准备跟出租车司机师傅搭话的脑袋,掏出准备好的2元硬币,跟着几个路人上了车。

车上都是带着行李箱的,为啥小德不让我们直接在高铁站等这辆始发站的车呢!

曲阜鼓楼大街

小县城的公交车都有个通病,就是乘客不喊下车,司机师傅是不会停车的,所以得提前站到车门处,司机师傅才能知道你要下车了......

好在我们下车的站“游客中心”是个游客属性很明显的站台,可惜我们下车了以后也才发现,就我们两个出来了。

拐入鼓楼大街,订的青旅就在这条路上啦。

鼓楼大街的城门,在小镇的夜晚显得特别安静,尽管周围商店的音响此起彼伏着大减价以及音乐。

城门旁,一个老爷爷坐在这,有些疲态。

那晚的月亮特别明亮特别弯,和城楼相映成辉。

提拉米酥,一开始我还在笑为啥“苏”变成了”酥”,后来经过几天的行程我发现这可能是个品牌连锁店......

路上还经过了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整个曲阜真是除了孔子还是孔子......

说回到这座小城的夜晚,马路上散步的,遛弯的,遛狗的到处都是,很有生活气息,但是我们并不能看到住宅区,从坐在公交车上就注意到。

• 地址:曲阜鼓楼北街8—8
  • 简介:曲阜国际青年旅舍位于济宁市曲阜市鼓楼北街北首路西(颜庙西墙外),地处颜庙西侧,这里清爽舒适,交通便利。旅舍距离世界文化瑰宝——三孔景区(距孔府388米,距孔庙965米,距孔林1.4公里)及曲阜游客中心约1.2公里,

一路停停走走,青旅的大门就在这里了。

超级安静的气氛,周围也似乎只有这家店在亮着灯。

走进去以后,一男一女坐在窗边的炕上,问我们是吃饭还是住宿。

青旅的小哥哥知道我们是来入住的以后,纵身一跃跳进前台,拿出装现金的铁盒子,打开了“xx居住管理系统”验了身份证,然后就带我们进了后院的客房。

办理入住的时候实在是觉得人太少了,还问了一句,这里都没人住吗?

井大侠这时候抢着回答了,“一定是我们来的太早了,明天还正常上班呢!”

小哥哥也腼腆地笑了一下,说“有人的”

(废话,咱们肯定来的早啊,我就想知道有没有别人入住嘛,抢着回答干啥)

住的是一间标准间,118元一晚,这里物价也不高嘛,这价钱也算正常吧。

房间布置的很简单,有些角落还是有些脏脏的旧旧的感觉,还有这快窗帘,我们对了好久才对齐盖住所有的漏缝。卫生间的热水不太热,所以放弃了。

我们在等公交的时候就在搜晚上吃啥,发现青旅自己就有一间餐厅,评价还蛮好,结果办入住的时候,问了那个小姐姐结果说厨师阿姨没来,不能提供吃的,sad。

于是我们赶紧搜罗了一家披萨店,网上说八点半就关门了,当时已经八点十分了,电话接通后直接就问你们还营业吗?对方有些迟疑“营业啊”“是八点半关门吗?”“是啊”

我们抓起钱包,出了青旅,就开始狂奔,好怕没饭吃哦,毕竟这一路走过来没看到几家饭店是开着的了。

瓦萨里披萨

将近一公里的路,跑跑停停,终于在8点30的时候踏进了店门,迅速点了吃的,瘫坐在椅子上。

可悲的是这菇凉还点了被烫烫的热牛奶。看到右下角敞开的杯盖了吗....

此刻,我的常温的橙汁显得是多么的可贵。

为了不耽误人家打烊,我们打包带回了青旅。

• 地址:曲阜鼓楼北街8—8

回到青旅,借坐在一层大厅,小哥哥给我们临时腾了个桌子让我们吃饭,但是他们吃的烤串的味道真是太香了......隔壁桌坐了个胖胖的外国人,一直在看书。我们吃完后就回房了。

小哥哥还告诉我们背30句论语就能免三孔门票,我们斗争了一晚上,结果还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为了能看到孔庙的开城门仪式,也为了能吃到曲阜特色早餐糊粥,我们特意起了个大早。

清晨的青旅后院,有些凉意,有个男子坐在楼下看书,我们也终于看清了院子里有些啥。

七点就办了退房,打扰了小哥哥的美梦,从他的铁皮盒子里拿回了押金。

七点的鼓楼大街,洒水车刚刚工作过,湿漉漉的气息。

王记粥铺
  • 地址:梁山县水泊南路80号(梁山县国土资源局东)

和青旅说再见,打了个滴滴直奔“王记粥铺”。

羊肉泡糊粥,从大桶里舀出热乎乎的两碗粥,一开始还没听懂卖粥人的话,僵持一下,大爷还是果断打了两碗粥递给了我们。

糊粥粥的旁边是一个大妈,卖羊肉,是分开收钱的。我们买了最低的,10块钱的羊肉。

图中左边就是那个卖羊肉的大妈(大姐?),中间那个桶里面装的就是糊粥,两元一碗。据说这俩是兄妹。

从里面一个小门走出去,还有一番天地。

喝粥吃油条油饼的坐在了外面的小棚子里。

我们从这个大妈这买了半斤?3块钱的沂蒙油饼,就跟家里的葱油饼没啥区别。捧着个小篮筐回去吃早饭了。

把羊肉洒在糊粥里吃,羊肉泡粥。

粥有一种淡淡的糊味儿,配上羊肉咸咸的口感,别有一番滋味。

话说这个糊粥没有米,倒是有些像家里做的米糊糊。

这家店还是个名店,看到一个台湾口音的男子在与卖羊肉的大姐交谈。

临走了问了店里一个大妈,这里距离孔庙一公里多,走过红绿灯再左拐就到了。大妈很热情,给我们收拾碗筷的时候我们说了句谢谢,她看着我们回了一句“不客气”。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半壁街(近神道路)
  • 简介:游走于规模庞大的孔庙建筑群,探访历朝古迹与祭孔文化。

很快,孔庙就到了。听导游说这条路以前是皇帝走的,于是我们纷纷合影留念。

到孔庙门口了,晴天一个大霹雳下来了。

“开城门仪式没了,所有的表演也都没了,关城门仪式也没了”

完美扑空,但还是要进去看啊。

(这时候会有导游来带你们进景区售票处隔壁的屋子,介绍旅游大巴,美名其曰包景区之间的接送,但是多出来的30元的车费还是有点贵了,于是我们选择只买了三孔联票,用上学生证,75元一张)

售票厅旁边真的有论语背诵厅啊,前一天晚上我俩还想,不会是专门有工作人员盯着你背论语吧,结果没想到还专门有间屋子让你背,真是厉害了,不过不知道是我们去的太早了还是这个规定执行的太弱了,到了八点售票开始了这个门也是紧闭的。

图右上的两个男生,其中一个带着单反,他还有三个小伙伴,拜托了井大侠给他们在大门口拍合照,我不怀好意的对井大侠说“好好给人家拍啊~”结果人家拍完还了相机就走,

“你都不等人家看下你拍的咋样啊!”

“拍照技术渣,所以赶紧溜”

很好。于是我们后来也因为没有及时搭讪而错过了组团坐马车的机会。

走进孔庙大门,我就开始撒欢的拍照了,井大侠则热衷于听导游的讲解,然后我就再听她讲

欲与老树比身齐的井大侠

听到一个给外国人团讲解的“箭头们”说这树有 ten thousand年龄,于是,“抱树”!

十三碑林到了,龙之六子驮着碑文。

这一块特别容易看到文化大革命的印记。

“砸”

在孔庙的时候还能时不时看见那四个小伙伴,远观那个单反小伙伴,学到一招拍树的新姿势。

这里有个家谱馆,无奈我的姓实在太大,一直被工作人员看着,不好拍照。

到此,孔庙就结束啦。

很久以前只有一间茅草屋的孔庙,被世世代代的帝王不断扩建,供世人瞻仰圣达的孔子文化。

这是满天星吧,趴到了地上拍下这看似很盛大的场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鼓楼西街(近阙里街)
  • 简介:规模仅次于明清皇宫的贵族府第,曾是数百年来孔子嫡系长期居住的地方。

从孔庙的侧门出来就是孔府啦。孔子的后人居住的地方。

俩人严肃认真地摆拍,整段垮掉!

在孔府的时候更多是休息,填了点肚子。跟看戏的老人团们一起,他们听戏,我们吃面包喝水。

这是一幅神奇的画,无论你在哪个角度看他,都会觉得你在这条路上的正中间。

孔府的花开的很灿烂呐~

• 地址:曲阜市五马祠街

从孔府出来大概是十一点多,我们来到了鼓楼大街对面的五马祠街。

传说这是一条美食街,但是,“脏乱差”足以概括。我们俩在里面走了一圈就出来出发去孔林了。

距离孔林还要几公里,我们想问问马车过去多少钱,结果车夫告诉我们,一车80元,不开发票60元!两个人岂不是太贵了,算了还是打车去了。不过打车费也挺坑,不计价,一口价10元。也还是去了。

好像路上一共也就几分钟,也对,就几公里的路。

• 地址:林道路食品厂超市旁(孔林大门正南150米路东)

孔林门口有一家煎饼铺,煎饼卷大葱的名作坊。

卖煎饼的大娘看我俩想买,就说8块钱一个算你们7块吧。

煎饼卷得很紧实,别看个头小,吃下去一顿饭就管饱了。

来少女,干了这一棒煎饼卷大葱。

这家店的楼上就住着卖煎饼的一家人。我们俩坐在里屋的沙发上,看到里面一个奶奶在厨房做水烧饭,沙发上还坐着一个小姑娘,大概十二三岁的样子,拿着手机在看视频,沙发旁边该是小姑娘的妈妈,在做可以晒干的那种大煎饼,整个屋子都很安静,只有手机里的视频声,和炉子上煎煎饼的滋啦声,煎饼味儿很浓。

小姑娘看了会视频就慢慢起身去后房找水喝了,这才发现行动不太方便。老奶奶不一会也出来坐在了沙发上,边喝水边时不时四处看看,她问我们多大了,在哪儿上学,是哪儿的人,她还告诉我们她有个孙子在秦皇岛上大学。

煎饼很慢很慢的,就着水吃完了。煎饼一家人也把中午饭摆上了沙发前的茶几准备吃饭了。

走之前我们挑好了要带回去的煎饼,准备一会从孔林出来再拿上。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鼓楼北街18号
  • 简介:孔子及其后裔的家族墓地,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人造林和家族墓地。

带着满嘴的大葱味儿,我们走进了孔林。

买了观光车的车票还带了个导游,因为一直说这林子很大啊,转几个小时都转不完啊。20元一人的车票,加上20元的导游费。参观了这楼房式下葬的孔林墓地。

据说姓孔的人只要不违反规定,比如作奸犯科者,都可以申请入葬孔林,但是孔家女儿不准下葬在此,道理大家都懂得。

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车子逛完了整个林子,停在了孔子墓。

我这才知道原来子贡是一个赞助商式的角色,他支持着孔老夫子周游列国的活动经费。

整个孔林也就孔子墓有些看头,难怪从煎饼铺走的时候,店主人告诉我们不要去坐什么游览车,就去门口的孔子墓看看就行了。不过这20元的导游听着她讲的故事还挺值的。

下午一点四十大概,拿上煎饼,准备坐个小蹦蹦去孔子研究院参观一下。问了一圈,最低8元钱,为了吸取出租车的教训,滴滴了一下发现只有6元,跟她讲价,她表示6元也太少了。

后来我们选择做公交过去, 反正时间多的是。

路口又看见了80元一辆的马车。

孔林门口有10路公交站,等车途中,效仿起站牌上展示的礼仪。

和我们一同等车的还有两个大约50多岁的奶奶?大妈?这俩人我在孔府休息的时候就看见了,她来问我们高铁站怎么去,告诉她可以和我们等一辆车就行,闲聊几句,原来她们要去爬泰山,我俩当即表示惊讶,“也没啥,没事就去爬爬山呗,当旅游了。”心态真好。

又是一辆需要人工下站的小型公交车,我坐的地方就在后门口,人多的时候还有些局促。

到孔庙南门站下车,再走600米左右就到了孔子文化园。

在此之前我们为了凑公交车费简直煞费苦心,在这个处处手机支付的时代,零钱都换不到,无奈买了个口香糖为了除大葱口气味儿也为了换零。后来还是没凑到我们还是跟路人微信支付借的钱......

• 地址:山东曲阜市大同路45号

本来是要求孔子文化园的,没想到旁边就是个剧场,整个建筑看起来还有些特色,于是我俩溜进去,刚准备拍照,就听到从门口跑进来的大爷大声问我们“你俩干啥来的?”

“我俩就进来看看,啥也不干,这里可以进来吧”

征得同意以后就在门口这片空地上拍了会就去了隔壁的孔子文化园。

还想着要是要门票就不进去了,还好是免费参观的。不过这应该也是个生态公园吧,里面有个孔子的雕像,然后还有论语的碑文,还有个学国学的课堂吧。地方不大,我们俩在园子里休息的就差午睡了。

拍对面亭子的时候恰巧遇见一只蜘蛛,一开始它很快地躲下去了顺着柱子,最后他就差爬上我的镜头了。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大成路9号
  • 简介:我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机构,常设孔子纪念展览。

孔子研究院就在文化园对面,看这门口的架势有些严肃就在门口蹭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带着煎饼大礼包,和路人借的2元钱,我们离开了这个有着北林中学的孔子故地——曲阜。

到了高铁站,临时改签了四点的到济南的车次。

泉城慢漫满

• 简介:济南西站主要承担高铁的任务,同时也是是京沪高速铁路五个始发站点之一。

白莲花,其实应该是荷花吧...哈哈哈瞬间想到了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出站后右拐就到了公交枢纽站

觉得济南西站出来的路线是走过的火车站很清晰的一个,路牌指示都很明确,乘车的排队意识也很强。

不管怎么说,初入泉城,都很棒!

我们俩笑称,终于进城了。

人生第一次吃泡椒凤爪就献给了济南的K58路公交车。

(这也是为了坐公交车换零买的......)

济南的地铁还在修中,一个省会没有地铁分散交通,所以一路拥堵着到了万达广场附近的大观园站。

我们俩对定的酒店在有些繁华的万达广场对面表示很满意。

• 地址:济南市中区永庆街2号
  • 简介:和美酒店(济南万达店)坐落于济南中央商务区,与万达广场、绿地中心组成商务及休闲综合体,毗邻著名景区趵突泉,揽泉城广场盛景,眺世贸、芙蓉街及宽厚里小吃街。 酒店提供豪华客房及舒适奢华的睡床,以及配备干湿分

酒店性价比很高啊,188一晚,送早餐,可以跟前台要插线板和吹风机,虽然酒店建的很早,但是设施不算旧。

• 地址:经四路纬二路交口(大观园北门)
  • 电话:0531-82023322,0531-82023232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城南往事主题餐厅。

菜单像本杂志一样

正在等餐饿得无聊的俩人。

老济南甜沫。22元/份。

配有一盘切碎了的油条,单吃油条觉得有些硬。

闻着有股鱼汤味儿,喝进嘴里有很明显的姜味儿。

但是这道菜到最后就被我俩几近完美的浪费了。

大菜,糖醋鲤鱼,69元/份。

端上来会想给你拍照观赏(我的理解)

然后隔一会儿会有人来端走这条鱼帮你拆开方便吃。

但是我们的井大侠还是亲自上阵了。

把子肉,9元/块。

尝个鲜,就是五花肉嘛,很豪气的吃法。

砂锅豆腐,26元/份。

豆腐不软,有点硬。

里面的肉有点咸味。一般。

油淋娃娃菜,22元/份。

这道菜极度好评,别看他叫油淋,但其实吃进嘴里一点都不油腻,很清爽,水很多,很清甜。

吃到最后我只吃得下去这道菜了

这是我们桌子的初期。

结果我吃撑了成这样

井大侠还在埋头苦干,说其实我还没有饱的感觉。很棒!

最后,餐桌是这样的。

鱼被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娃娃菜吃完了,把子肉吃完了,豆腐吃了一半,甜沫,吃不动了。

结账,两个人吃了143元。

也算是能吃的两个人了......

然后我们在门口当了一会吃撑了的代言人。

• 地址:济南市小纬二路21号

走回酒店的路上为了消食准备去万达逛一逛,没想到济南新地标就在旁边。

等了有小时几分钟的俩人终于拍到了“我爱济南”。

• 地址:济南市中区永庆街2号

在济南的第一晚简直惊魂。房间里停电了,一个人在吹头发,一个人还在洗澡,我慌里慌张找手机,开手电,告诉前台,师父来修了,说,是不是开空调了。敢情这线路老化的...

花洒也该换了,洗澡都洗不痛快...

酒店的早饭,七点到九点提供,花样还挺多,红肠吃的最多!

• 电话:0531-82662292 0531-82662233 0531-8266234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 简介: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

吃饱了,八点半坐上公交车,门口的人民商场站,K58路,坐到经十路舜耕路站,再沿着一条河走过一条街就到了千佛山的门口。

这条路像是新修的,还有油漆味。不过风景挺好,除了桥下的水有点干涸....

门票15元/人,学生证半价了。

从东南门进的,人不是很多,以致于我还小庆幸了一番。

穿过晨练的大爷大妈们,来到了正门处,我真是想多了。

恰好赶上庙会啊,这个人啊...

买了三串烤面筋,坐在游乐场边上,吹着小风吃完了。

顺带目睹了一对小情侣的自拍秀。

猪神将,你还挺帅。

直到爬了个小山坡我们才来了个游客照。

看我们俩生无可恋的样子

想拍个虚影,无奈身高不够,跑了好远又垫脚才凑到这个高度。

“井大侠”的称号由此而来,感谢王老师的赐名!

从此祝愿我们的学业顺利,文昌帝啊!原谅我们拜错了人。

俩人叽里咕噜虔诚的说完了一堆然后守门玩手机的大爷幽幽来了一句,看清楚了,这是关公,文昌帝在里面呢!

暴风逃离......

月老是文昌帝君的邻居,来求个缘。

爬山经过一片梨花园,遇见一群写生的小朋友们。

“你学画画多久啦”

“三个星期啦”

我们没有爬上山顶,就坐滑道下山啦。

这才是我们来千佛山的重点....

这个小男孩内心OS:这个阿姨咋这样了呢....

从千佛山出来,我们就开始了摩拜游泉城之旅。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06号
  • 简介:原名济南市植物园,集植物科研、科普和休闲娱乐为一体。

第一站,千佛山隔壁的泉城公园。

济南人民的生态公园好多呀

这是“滑草”娱乐设施。长见识了

不大的湖面上飘满了小游船。

从泉城公园出来,也不太饿,就直接去了对面的山大趵突泉校区。

经过一天桥,护栏做的太高了,这照片都是踮起脚抬起手拍的,远方的山东电视台大厦。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山大趵突泉校区,的井盖。

山大的特色路牌系列。

山大趵突泉校区很漂亮的地方是,古老的建筑配合着春天的花开,小别墅的既视感。

白求恩医学院。我们在这个教学楼里蹭了午休的地方,给手机充满了电。真是太机智了。

不过就是教室里自习的学生好多啊,教室里好凉快啊......

哦对,还在这里接到了热水,感恩!

准备动身骑车去趵突泉了,开始在不大的校园里和摩拜玩捉迷藏了。

(有了摩拜我们就彻底抛弃公交车了!!!)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全程2KM,我们骑了15分钟,终于在人声鼎沸的趵突泉大门口,排在了队伍的尽头。

这些天第一次觉得啊我们是在小长假出来玩的......

园子里山山水水,有江南风景。

这个看起来特别滑的石凳,在所有人都可以当滑滑梯玩的时候,唯独把我卡在了这里...

井大侠在嘲笑我的牛仔裤。

白雪楼,我俩戏称,王子来接你回家了,公主!

接下来,趵突泉的重点来了,趵突泉咕嘟咕嘟温柔的冒着泡,只是不如盛景时喷得高了。

池子里的水很清的呀。

泉水,十块钱一袋。

还有些泉已经“死”了......

济南五三惨案

趵突泉里还养了两只海豹。

是的你没有听错。

无法理解,但景区负责人有过这个解释,

吸引游客......

园子里还有护城河游船的停靠站,10元一站,全程票价100元。

这个大画框。很适合拍照啊。留个影,趵突泉就结束啦。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大约下午五点了,我们从趵突泉出来了,两个小时的粗略游览。

向芙蓉街方向前进。

路牌指示为了分流,从泰府广场进。

但是那会我们为了找WC,穿过了速八酒店,穿过了一个便民菜市场,直到从WC出来才发现门口就是芙蓉街的标识。

在时光机小店里淘到一本类似日记本的记录本,有五年和三年版,希望可以坚持记录五年中每一天的问题与答案吧。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芙蓉街65号
  • 简介:芙蓉街上最有名的一家面馆,店面不大,却经常大排长龙。

晚饭我们在这条街上寻觅到久仰大名的胥记面馆。

不大的面馆,里面坐满了就会在门外排队。

有一个防护栏把进出口分开了。

面馆每碗面一律15元,吃完出门结账。

点了一碗肉丁茄椒面和臊子面。

麻香面点的人也很多。

评论说面很麻,我加了好多辣椒也没觉得辣和麻,真的很对我的胃口啊这家面馆。

吃完出来走在芙蓉街上,不已经不是走了,是被推着,时刻能发生踩踏事件的那种拥挤。

我俩都恨不能快点快点出去,天气很热很烦躁。

芙蓉街,慎来......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188号
  • 简介:济南市内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商场,从一线品牌到亲民品牌都有。

芙蓉街出来对面就是恒隆广场,我俩决定赶紧去买一件短袖,不然明天再穿这么多会中暑的...

井大侠已经快没力气了

恒隆广场出来有一堆很适合拍照影子墙。我们也不例外。

井大侠开始了她永不过时的爬墙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璀璨。

泉城广场就在恒隆广场对面,也是趵突泉的邻居。

我们到广场的时候大概是八点。

广场上超级热闹,已经不只有广场舞这么简单的娱乐了。

后来我们意识到,为什么有那么多感觉像看完喷泉表演的人们向我们走来。

当我们到达喷泉的时候,已经,一片湿漉漉的了。

明日再来!

于是寻上摩拜,骑回酒店。

不得不说,市中心晚上的摩拜太难找了,井同学的摩拜还是我们和公交站旁卖水的小姑娘一起斗智斗勇得来的。好在可以顺利回去了。

那一晚万达广场发生了一点事情,紧急情况。

回到酒店还是很后怕啊......

在济南的第三天,井大侠很高兴,因为她骑到了小黄。

要知道,在济南我们看见的小黄不超过十辆,说五辆都嫌多。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大明湖,朕来了。雨荷,朕来了!

换上懒蛋蛋短袖,简直一身轻松,只是这阳光还有些炽烈。我俩可能要黑几个度了。

好大的一片“大明湖”。豪华游船我们来了。

看,开心的露出小尖牙的井大侠。

和这一大群人抢窗边座位,太难了。

经过我的坚持,我们俩坐在了船尾的靠窗处。

天空还是挺蓝的。配上船色。

船开到湖中一个岛,下船参观15分钟。

据说,岛上有乾隆皇帝的足迹与坐迹。

这就是御座!

“秋千亭...”

“历亭千秋”背后大哥默默念了出来......

再登船,回岸。

这回我眼疾手快,拉着井同学冲到了前几个排队的位置,就不信还不能坐个好位置。

有座坐,龙颜大悦!

据说大明湖的青蛙是不叫的,但是放到其他湖里她就叫了。

这也是很傲娇啊。

在大明湖上坐快艇是一种什么感觉。

肯定没有大海上爽。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1号
  • 简介:双塔哥特式建筑风格,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

这个红绿灯的小人是向前倾斜的。好搞笑。

阿水大杯茶(在济南很多见)

2元一个抹茶冰激凌。

要中暑了。

走进教堂,以为一直有教徒在听课,有活动什么的,没想到是一个红衣老太一直在给游客讲解。她就站在那里,眼前的游客来了又走,一波换一波。

教堂里会有人提醒你不要玩手机,不要跷二郎腿,不要拍照。

她跟我们说天父对她们是什么样的存在。

我觉得有个信仰也很棒。

琉璃玻璃很美啊

耶稣爱你。

愿主保佑你。

在拍教堂的时候正好拍到一个姑娘的背影,我俩都觉得拍的好赞(好不要face)

于是我神经病似的大胆把我拍的照片给了那姑娘看,

“嘿,我刚拍照不小心拍到了你,”

“啊,昂...”

(场面一度僵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要呆在那里。)

“那个,你要吗这照片,我给你吧”

“啊,昂,好”

于是我俩沉默的交换了微信,发了照片。

我就像是个推销照片的。

不要觉得我是个疯子,虽然我也觉得我疯了。

就是这张啊。很有祷告的感觉吧。

于是我俩也模仿拍了张。

教堂的另一侧的大钟楼下的许愿墙。

天主再见啦。

太晒了,我去买草帽了。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 简介:孔孟之乡,学习氛围浓厚.

是的,我们又来了山大,这次是中心校区。

无奈在广场、体育馆、教学楼兜兜转转只接了个热水,山大的同学们实在是太热爱学习了,教室的门紧闭着,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扰啊。

别人的校园,还有广场和小树林可以去。

物理学院完虐学研大厦

这是人家的近邻宝,不像我们学校只有一个小活动板房啊

山大也再见啦,去了两次,两次都想蹭顿食堂,结果门都没摸着。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95号南侧一层
  • 电话:15898914347,15589978502

太饿了,于是下午三点我们去吃了杨铭宇黄焖鸡下午饭。

老板招待,本店特色,没有习惯的酸梅汤怎么喝,吸管扎!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极富文化韵味。

吃饱以后,高能囧途即将上演。

两辆摩拜欢乐地前进在曲水亭街的道路上。

路遇城管洒水车,粗大的水管蜿蜒在路面上,怎么办车速下不来了,和水管接近平行的这么细的车胎肯定别不过去了,不好,要摔啊。

然后我就下意识地护着手机,啪叽,向前冲了出去。

牛仔裤被蹭掉色了也是很大力啊。

拍拍腿后的第一反应是手机有没有事...好在很给力。

然后小井同学的戏份到了。

我们骑错了路,要推着车倒回去一点,嘿~她倒着倒着就坐在了地上。

(我写这段的时候我还在笑哈哈哈......)

很精彩的一幕,我们俩谁都没拍下来。

曲水亭街 图片

本来是跟着导航到曲水亭街的,没想到误打误撞走进了另一片新天地。

雨荷啊,你的家到底在哪里啊,朕都快迷路了。

路遇一波携大型机器拍照的人,一大高个对正在拍我的井同学说,人不要放中间。

(还是在中间了,因为这地儿把人放在一边更丑...)

曲水亭街 图片

小井:“客官,您请进!”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曲水亭街,结果为了避免头天晚上芙蓉街的惨状,我们宁愿不去了...

拐到了辘轳把子街上,没想到又走到了芙蓉街的入口。

曲水亭街 图片

躲过了曲水亭街,躲过芙蓉街,我们从昨天进芙蓉街的菜市场溜了出去。

红尚坊美食街,面具墙。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188号

逛不动了的我们又逃到了恒隆广场,坐等晚八点的音乐喷泉。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璀璨。

大约七点,我们出发去了泉城广场占好位置。

哦天哪,只能上传200M以内的视频,可是喷泉视频有2个G.........以后放个百度云链接吧....

懂得人自然懂。噗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半边街
  • 简介:宽厚里是河与市共享,河与城呼应、泉与水融合、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历史街区

喷泉持续了半个小时,八点多了我们去了此行最后一个景点——宽厚里。

开始了夜晚的极速前进(俩人手机电量均不足20%)

整个舞台都是我的。

熊本君,我们来握个手。

唱歌的街头艺人,有方言版,有激情版,有清新版。

一路寻觅摩拜未果,井大侠被我拖着步行了1.3公里回酒店,已近癫狂....

最后再看一次“我爱济南”

这个时候看到万达就跟看到家一样感动!

回到京城雾霾的拥抱里

打车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了一直非常傲娇脸的二哈?(我不熟狗)

济南再见啦。

生活节奏慢慢的,水很多的济南,很满足。

• 地址:丰台区永定门外大街12号北京南站B1楼北出口
  • 电话:010-51331919

此行最后一顿,老边饺子。也算拔了草了,没想到特别的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