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五日游

• 玩法/自驾

前言

天津游记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朵爸假期比较给力,放假时间长,所以我们出行错开了假日高峰。一开始对天津没什么印象,也不觉得天津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这次也是临时决定去天津,所以花了点儿时间读了几篇游记,然后就开始制定攻略,订酒店。

读完游记制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天津也有好去处,或者说每个城市其实都有值得一游的地方!酒店定在津塔公寓,房间窗户正对海河,依旧家庭式酒店,因为有孩子所以公寓的设施要齐全一些。酒店的位置特别好,对面就是滨江道,天津劝业场,恒隆广场,距离意式风情街,梁启超故居,瓷房子,静园,西开教堂,五大道这些地方步行就可以了。

一开始以为佛罗伦萨小镇是个景区,想坐坐贡多拉(船)然后在小镇里游玩儿一圈。到了以后才发现佛罗伦萨就是天津的奥特莱斯,里面全是卖商品的,衣服包包鞋子配饰等等等等,不过打折力度特别大,这点确实很吸引人。小镇旁边还有个威尼都,我们走的时候才发现,应该是跟小镇一样,都是卖商品的。在小镇逛了一圈,下午就回市里了。

办好了酒店的入住,进去之后才发现海景远比想象中漂亮的多,之前脑子里完全没有这个画面。游船闪着光芒从海河上慢慢划过,海河两岸的建筑也倒映在海河上,河面波光粼粼,让人看了以后心旷神怡,觉得呼吸都舒服了,内心变得很平静。收拾一下把两个孩子哄睡了,虽然有些累,却被夜景吸引的无法自拔,不与自主地坐的了飘窗上,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看着海河,看着天津的夜景,脑子里面什么都没有,觉得美好就是这样纯粹。

意式风情街基本上都是民国时期的建筑(其实天津大部分景点游览的都是建筑,民国时期的建筑在天津保存的还是相当完整的,还有一些英法殖民地遗留下来的),这些建筑现在都被各种特色的餐馆承包了,意式风情街面积不是很大,道路两旁全是商贩。出来意式风情街,马路对面就是梁启超故居,里面东西不是很多,我不太感兴趣,不过里面的家具确实让我没有想到,家具的样子放在现在也是很棒的。

晚上坐游船沿海河游览,夜景的魅力真的是无法比拟的,坐在游船上观看天津的夜景,和坐在飘窗上观看是完全不一样的心情。乘坐游船是激动的、兴奋的,整个过程除了赞叹就是赞叹,实在是太美了,海河两边的高楼大厦简简单单的装饰,灯光倒映在海河之上,波光粼粼。一个桥接着一个桥,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讲解员会仔细讲解每座桥的名字(不过桥太多了,我就记住两三个[em]e401[/em])不过要提醒大家,因为刮的是海风,如果带孩子去的话最好带上外套,前一秒风刮的还很舒服,后一秒风刮的也许就会起鸡皮疙瘩[em]e400824[/em]

瓷房子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但是真正到了以后才发现,瓷房子真的是特别特别小,而且我个人感觉外面要比里面好看,外面的立体一些,而且让人惊叹,而里面更多的是平面的,没有那种被惊艳到的感觉。出了瓷房子我们去了静园,静园是溥仪生活的地方,房子保存的还是很完整的,对于历史我也没太大研究的兴趣,不过看到溥仪的妻子和妃子一个活到1992年,一个活到2001年,我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我觉得跟他们应该不是一个世纪的人啊

[em]e401[/em]从静园出来就去的西开教堂,进教堂要摘帽子,可能是表示自己的尊敬吧,教堂很旧,可是进去以后瞬间就被那种庄严神圣所感染。

五大道原来是殖民地,所以建筑都很有西方的味道,但是里面并不都是,也会有一些仿品,应朵朵要求我们坐的参观马车,其实如果不带孩子的话骑共享单车最好了。据说有一家建筑的墙砖都是从国外运过来的,一块砖顶当时80袋大米,太土豪了真是!五大道下面是进口食品超市,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小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古文化街的建筑也是古色古香,里面卖小吃的,卖文玩的,还有一些小纪念品,不过古文化街下午四点以后小店门口陆续收摊了,所以想去要趁早。

南市食品街据说是一百天就盖好的,里面店铺虽然多,但是卖的东西基本都一样,都是天津特别的麻花,皮糖,酥糖之类的,因为不敢让朵朵吃糖,所以我们也没买,至于麻花年年都有亲戚从天津带过来,从小吃到大吃伤了都/流汗

尝了尝天津的锅(天津人读ga)巴菜,其实就是把煎饼切成条泡在汤里,我觉得调料味儿稍微有点重,而且是早上,所以觉得没有想象中好吃。午饭找了一家天津的百年老店“宴宾楼”,菜价不便宜,但里面都是天津本地人吃饭,还好我们去的早,否则都没有位置,菜做得不错,尤其是爆两样里面的虾仁和牛肉,实在是太好吃了,牛肉酥软嫩滑,让人回味无穷啊!晚餐就更丰盛了,去了一家叫“蒸荣海货”的店,所有的海鲜都是清蒸,没有任何调味品,蒸出来的海鲜味道鲜美,肉质软嫩,没有任何调味品,吃的那个鲜劲儿呦,都不想回来了/偷笑蒸屉下面是米,上面蒸海鲜,下面煮粥,海鲜的汤汁进到粥里,一顿饭下来一个多小时,最后喝一碗鲜香无比的海鲜粥,真是满满的幸福啊!

恒隆广场六楼就是美食广场,这几天我们基本吃饭就交代在那儿了,有一家“外婆家”家常菜的餐馆,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他家菜单上会在菜名下面写出这道菜所需的配料,这么细心周到的服务让人瞬间好感提升了。菜量适中,价格不贵,味道不错,就是要提前排号,因为去吃的人太多了。还有一家“禄鼎记”是港式茶餐厅,我们叫了几分小吃,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肠粉就是比凉皮再薄一些,里面加上一些馅料,朵朵爱吃糯米鸡,自己把一份全吃光了[em]e401[/em],菜量比较小,价钱一般,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一家寿司自助,从外面看着就十分美味可口,不过因为不能吃生鲜,所以就没有去,等以后一定要去吃回来[em]e400[/em]

因为带着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也没有固定的时间,一般上午就去景点逛一逛,下午这俩孩子就要睡觉,等他们睡醒了就该吃晚饭了[em]e401[/em],所以这五天我们过得还是很轻松的,没有觉得特别累,节奏比较缓慢[em]e400826[/em]其实如果俩个人去的话,其上共享单车,市内的景点两天也就浏览的差不多了,再加上去外滩或者是佛罗伦萨一天,三天也就差不多了!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