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恩施的养膘洗肺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恩施的养膘洗肺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5/25

• 玩法/美食 毕业游

前言

一直想着毕业前要出去浪一浪,但是总被一些琐事耽搁了,眼看着暑假就要来了再不去没机会了,和陈同学一合计准备立即出发先去重庆恩施遛一遛。由于我在学校,24号晚上才得空,陈同学决定先从江苏来武汉与我汇合,再一同前往重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就是能买到便宜的机票还是坐飞机去吧,武汉到重庆动车要坐7个多小时,24号晚上其实有廉价机票过去价格比动车贵不了多少,但是因为我担心白天的事情没弄完可能晚上走不了,只能还是买了25号一大早的动车,虽然买的一等座,但是实在太难受了,两人也是后悔的不行,还是应该买机票的。

整个旅行的行程室:25从武汉出发到重庆,28号早上出发去利川,与其他几个已经上班端午节放假的小伙伴汇合,30号一行人又跑去恩施,几个上班的同志们回武汉,留我和陈同学继续在恩施浪,2号从恩施出发回江苏。

• 地址:重庆渝中区民权路35号
  • 简介:酒店位于长江、嘉陵江环抱的“渝中半岛”,地处重庆解放碑繁华核心的商业步行街,毗邻来福士广场,集商务、旅游、餐饮、休闲于一体。交通四通八达,距离地铁1号线、2号线9号出口约100米,附近还有多个公交站点,可直

我们住的酒店是全季酒店(解放碑店),离地铁口也非常近,地铁是1号线2号线较场口路站下车,旁边就是较场口夜市和八一路夜市,还有很多百货商场,吃东西非常方便。强烈推荐~

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同志应该都知道重庆著名的十八梯,我作为一只羊毛,当然也想去看一看了。不过小伙伴说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就有人说这儿在修,可能看不到,但想着都来了就去看一看,说不定能看到呢。于是我们俩跟着地图走了一大圈,还都是上坡路着实累得要死,地图显示那儿能走却发现围起来了,无奈问了当地人告知还要从更远的地方过去,结果绕了一圈发现那儿一整片拆迁,全都封闭起来的,根本进不去,真是心累!无奈只能打道回府,这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重庆的路,明明看地图上有近路可以回酒店,但是地图上却显示不让走,只能又走了好远的路原路返回,第一天腿就走累了,不禁担心后面几天可怎么办呀!

那两栋蓝房子就是十八梯旁边的老房子了,不能近看,只能远观啦

九门传统老派火锅
  • 地址:解放碑新华路得意世界B区4楼
  • 简介:传统火锅,重庆风味

从十八梯回来时间也差不多可以吃饭了,在重庆的第一顿当然是吃火锅了,之前在路上走一路闻着火锅味肚子早就饿了,本想去网红店珮姐老火锅,结果一问前面排了一百多桌,我们可能要等到凌晨两三点,妈呀太吓人了,遂决定还是随便找一家吃吃吧,在重庆这种地方想必随便一家火锅的味道都是不错的。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火锅,发现这家九门传统老派火锅的评价也很不错,于是就决定吃这家吧!

一开始点锅底想点九宫格,后来一想万一承受不住这辣味咋整,还是保险点来个鸳鸯锅吧。

辣锅看起来真是辣呀

我们两个人点了五盘肉和两个蔬菜,其中有一盘辣牛肉,我以为是和我们那儿一样只不过是用东西腌过的,结果上来一看竟然是全摸了辣椒粉的牛肉片!本来我们俩的承受能力吃普通的菜涮辣锅还可以,结果这道菜一口吃下去,辣味直冲喉咙口,感觉吃了一口辣椒粉,一点儿牛肉的味儿都没吃出来,后果就是我们俩后面一直涮的清汤锅,再混点辣汤沾沾味道,这盘辣牛肉也是不敢再吃了。

这就是让我们泪水直流的辣牛肉了

火锅味道不错,和小伙伴说好了走之前最后一顿再吃火锅的,结果小伙伴的胃到后面有些受不了了,这个也就作罢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过饭步行穿过解放碑,全是人在拍照,又是大晚上,游客照拍不了,只能只拍一张解放碑留念了。

夜晚的解放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是重庆必去景点之一,最出名的就是美呆了的夜景了,从解放碑一路走几百米就到了洪崖洞,从旁边坐电梯直接到一楼就能看到洪崖洞的全貌啦(重庆真的不愧为山城,一直以为我们所在的地面就是一楼平地了,竟然去了洪崖洞那儿是十一楼,惊呆)。真的很美,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很多房地产都在搞什么欧美风情,明明中国风最美丽了。话不多说,只有拍拍拍了……

洪崖洞四楼也是美食城,十一楼周边也有很多好吃的,无奈晚饭吃太饱,建议大家去这种美食之都还是多点人一起去吧,两个人实在是有心无力呀。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早上坐地铁去磁器口,听说是个古镇还以为是那种人为修建的假古镇,结果过去一看发现还真是一群古建筑,里面特别大,一路过去全是吃的,奈何想吃的东西太多却只有两个胃。磁器口最有名的应该是陈建平麻花了,也有很多其他牌子的麻花,但是经过试吃还是觉得陈建平家的味道最好了,也只有他家门口排起了长队,我和小伙伴各买了一袋蜂蜜味的,又合买了一些咸的、甜的味道的,个人还是最喜欢冰糖糯米的,50元一斤的蜂蜜味有点小失望,感觉和18块的香甜香脆也没啥区别。

午饭吃的是千年第一家古镇鸡杂,两个人点了一个小锅,本来想着再下点东西,幸亏后来没点,这锅里头杂七杂八的蔬菜都有,又吃撑了。又要感叹一下只有两个胃,看到别人拼了鸡杂和毛血旺的大锅,羡慕,毛血旺也好吃的呀!

鸡杂锅,超好吃

这儿强烈推荐一家酸奶店:格桑家酸奶,我们俩点了一份水果一份桂花的,超好吃,酸奶可以拉出丝,也不会特别甜,饶是我们午饭已经吃的很饱了,还是把两份酸奶吃的光光的。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在磁器口门口坐T003旅游专线可以往返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是一辆红色的小巴,往返10元一人。坐车直达白公馆景区门口,渣滓洞则需要步行前往。这一片景区都是在山上,需要爬山上去看,也有景区游览车可以坐,不过建议能爬尽量爬一下吧,看看风景,也不是很远。

白公馆本来是军阀的别墅,后来被军统改为关押政治犯的地方,也是杨虎城将军还有小萝卜头被害处。一路上去都是石阶,很累,但是看了很多关于当时历史的介绍,感觉心更累了,有些沉重,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理应珍惜。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从白公馆可以直接步行至渣滓洞景区,其实此时我俩的腿已经快断了,但是想着都来了还是坚持一下吧。顺着指示牌一路走来到渣滓洞,其实就是之前军统关押犯人的一个监狱,房间里有当时牺牲烈士的介绍,很多都才二三十岁,有的也没有照片,不禁让人唏嘘感叹。看完两个红色景点,说实话真的心情特别沉重,真感觉说不出的难受。

从渣滓洞出来我们找不到返程的车,貌似那个T003只在白公馆门口停,无奈我俩实在走不动了,就打了个车去最近的地铁站,发现又回来磁器口了,也不过10块钱的打车费,早知道当时也就直接打车过来了。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本来今天晚上安排的行程是去坐长江索道去南山一棵树的,但是我俩真的太废了,腿受不了了,就想着赶紧回酒店休息算了,于是决定把行程移到后面一天再去。晚饭是去附近的八一路夜市,买了一堆东西回酒店吃:钵钵鸡,廖记棒棒鸡,好又来酸辣粉,巴渝正月山城小汤圆,吴抄手。钵钵鸡竟然是凉的,不太能接受,廖记棒棒鸡我更喜欢吃他家的夫妻肺片,棒棒鸡也太油。剩下三个都好好吃啊,尤其是汤圆,一口咬下去全是芝麻,特香特糯,点赞!抄手也要点赞,之前看评论以为又是一家味道一般的网红店,但是味道出人意料的不错啊,尤其是馅儿貌似没有放生姜和葱,对我这种挑食的人来说简直福音,可惜后来没机会再去吃一次了。

想念汤圆和抄手,呜呜……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为了赶行程一大早坐地铁转公交赶赴川美涂鸦一条街,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以为和韩国的壁画村一样呢,结果过去一看大失所望,的确是一条街上全是涂鸦,但是由于年岁已久,很多涂鸦都脱色了,显得旧旧的,而且不像壁画村是一整块的墙上都有,因为都是画在两边的楼房上的,被一些窗户还有商店大门之类的隔断了,看起来就有些些奇怪,不过也是很好奇,这么高的楼上是怎么画上去的呀。

最后还是找到了一整块墙可以拍拍拍,就是墙上好多圆珠笔写的愿望名字啥的,有些破坏美感了。

天气阴阴的,拍出来一点儿都不好看

发现好玩的三只熊

两个美女,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要了解一座城市就要去看一看他的博物馆。三峡博物馆就在人民大礼堂对面,坐地铁可直达,地面上要走很远才能到,但是地铁出来有一个长长的地下通道可以直达,非常方便。人民大礼堂不能进,只能在外面看一看,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也要爬一段楼梯才能上去,唉,山城就是累。

博物馆内场馆特别多,可以连wifi关注公众号免费听场馆讲解,就是可能网络不太好,会刷不出来。大大小小十几个场馆,四层楼,包括重庆的各时段历史,三峡地貌,风俗人情等,由于前一天走伤了,今天几乎是逛完一个场馆就要休息一下,到后来就几乎是走马观花了。

• 地址:渝中区学田湾正街6号
  • 电话:023-63001911

听人说博物馆附近有家李家豆花很好吃,我们也就慕名去了,点了一份素豆花,一个毛血旺,一个山药炒木耳,分量特别多,我们又没吃完……

拌豆花的酱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豆花是那种老豆花,不是嫩的,感觉在吃老豆腐,有些不习惯。毛血旺里面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毛肚和百叶,全是鱿鱼,也不知道是不是重庆这儿的习惯。

素豆花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晚饭实在太累了,打车去了长江索道,虽然已经做好了人多的准备,没想到人会这么多……我们算了下时间估计要等两个多小时吧,想想我个恐高症患者,两人一合计,算了不去了吧,拍张照片假装我们坐过了……

边上有条路可以过去,能看到车从上面过去,里面挤满了人,像个沙丁鱼罐头

既然长江索道也不做了,时间又特别早,我们又很累,也不去南山一棵树了,直接回了酒店,留个念想等下次再来重庆再去吧!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身高1米2以上的儿童、60—69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全日制本科以下在校学生)
  • 开放时间:08:30-17:30;演出时间:激光秀:10:20、15:00(每场时长约20分钟);歌舞:11:10、16:00(每场时长约1小时)。部分时间段无演出,具体信息以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买的早上十点的车从重庆出发到利川,由于担心后面会下雨,其他小伙伴们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到达利川了,今天一早她们就直接去了恩施大峡谷,我们时间赶不上,中午才到利川,只能看后面天气给不给力了(后面由于我们俩在重庆爬山爬废了,最后还是没去成……⊙﹏⊙)

同行的冰冰就是利川人,我们一群人全住她家了,把她爸妈给闹的,哈哈,阿姨,我爱你~

由于冰冰带着有才和苕都去了大峡谷,阿姨在车站接我们把东西放到她家,还给我们做了午饭,感动~(柏杨豆干好好吃)吃过饭我和陈同学懒得再去车站坐车,直接打车过去腾龙洞,结果被宰了,我同学说从她家打车过去大概二十几,那司机直接跟我们说四十,我们也是傻没还价。山区开车弯弯绕,司机开车也好猛,略吓人。我们在网上提前订的门票,取票的时候被告知激光秀三点二十,舞蹈四点二十,我们大概一点半进了洞。

腾龙洞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里头真可谓是啥都没有……就是一个洞一直走一直走……有观光车可以坐,往返10块,可以直接送你到激光秀的地方,我们俩来的早,也就自己走走了,并没有坐车,从洞口走到激光秀的地方大概一个多小时(虽然后面回来还是坐了……)。有必要说的一点就是一定一定要多穿点,我们俩都穿的长裤加外套,都感觉一阵凉意,看到好多穿短袖短裤的,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尤其后面看激光秀的时候,由于我们坐的比较靠前,会经常喷水,那叫一个冷啊,感觉我浑身都冰凉了,旁边一对小情侣穿的短袖短裤,那男的一直嚷着要走,哈哈。

激光秀感觉没什么意思,略无聊,我们俩实在太冷了就商量着要坐观光车早点走,因此没等结束就溜了,买了观光车一直坐到看舞蹈表演的地方,那儿有个小卖部,有热水喝,一人买一杯香飘飘,活过来了。舞蹈表演还挺好看,就是陈同学中间发现她眼镜不见了,料想是掉在了激光秀的地方,幸好我们俩观光车还剩了两车票,她就坐车回去找了,结果当然也是没找到……所以这次腾龙洞之行,我们俩冻得要死,某人还损失了一副眼镜,悲惨。

土家吊锅

来了恩施当然要吃恩施的土家菜了,我们从腾龙洞出来就和大峡谷成员们汇合了,去了利川的一个商业街:龙船天街吃土家吊锅饭。恩施这里很多饭馆都是按照人头算钱,一个人多少钱,自己选菜,根据人数给你配菜,吊锅是一个汤配四个菜,另外再配一些小菜之类的,很是新奇。

这儿的菜佐料放的略多,又油,味道很重,陈同学感觉十分吃不惯。

土家吊锅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8:00-16:00;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日)8:00-15:00。具体请以景区当天情况为准。
  • 电话:0718-8542333,400-0718-126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
  • 简介:层层叠叠的峰丛,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虽然我们没去成恩施大峡谷,不过听她们几个回来说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感觉重生了一般,哈哈!大峡谷不走回头路,而第一座山特别难爬,你爬到一半是没办法回头的,只能硬着头皮爬下去,小伙伴回来后一个劲怂恿我一定要去大峡谷,不去简直就是遗憾,我说那我就留个遗憾吧,遗憾也是一种美~冰冰结婚的时候我再去利川,一定要去大峡谷。

不过有点逗的是大峡谷中间会有休息的亭子,竟然还有wifi,神奇,有才同学爬不动了也能在山上跟人王者荣耀,也是rio厉害了。

• 地址:恩施市利川市凉雾乡

一大早出发去龙船水乡,坐的公交车在市里绕来绕去,都要晕死了,龙船水乡进去先做一个大船到洞口,然后进洞之后换小船游览,听说之前是竹筏,可能后面考虑安全问题换成了金属的。小船上有船夫给撑杆,有一个景区导游讲解洞里的各种景观,船行到一半导游就会给唱土家名歌,我这才知道原来六口茶是这儿的名歌,着实洗脑,回去之后每个人都在哼这首歌。从洞里游船出来,慢慢走到码头换大船游览清江美景,中间有个野花谷,不过天气下雨,也没什么花开着,有些扫兴。

洞里坐小船游览

由于天气不好,我和陈同学一直很累,她们几个昨天去大峡谷的也是累坏了,所以下午我们就回家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今天饭都是在家里吃的,阿姨烧的菜太好吃了,不知不觉就吃多了。

恩施这儿的特色:豆皮,类似米粉,和武汉的豆皮虽然名字一样但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特好吃。还有这儿的土鸡蛋,感觉快有我们这儿的鸭蛋那么大了,蛋黄也超大,特香特好吃~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马鞍山路41号

30号是端午节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一起出发去恩施,冰冰有才和苕三人下午从恩施直接回武汉,而我和陈同学则继续留在恩施浪。

从车站叫了个快车直接去了女儿城,由于我们俩今天晚上在女儿城艺术酒店订了房间,就准备先把我们几个的行李放过去再玩。艺术酒店的房间都是那种类似四合院的小院子,中间是一个小花园,四周围了一圈房间,装修都是土家风格,非常漂亮。

我们之前一直想买土家族的衣服,结果看了很多漂亮的都要四位数,连试的勇气都没有了,后来发现了一家可以租衣服的地方,半个小时30块,我们还讨价还价了半天说好了延长到一个小时,后来发现根本不会那么长时间,穿上那个热的要死,拍了一会照片就想脱下来了……

下午她们走之后我和陈同学去了酒店休息,等着下午的表演,正好是端午节,下午四点有一个端午祭祀还有包粽子比赛的活动,晚上八点有一个表演,都在中心主干道上。祭祀活动没啥感觉,不过晚上的歌舞表演挺好看的,讲的是一个土家女儿在赶场相亲的现场和一个小伙子看对了眼,结果被族里人拆散,最后通过努力终于在一起了的故事,唱的歌很好听,跳的舞也很好看,超多漂亮的小姐姐~

端午祭祀

摆手舞

土家小姐姐

• 地址:航空大道62号(近金三角文娱广场)
  • 简介:正宗本地特色,丰盛美味。

中午在女儿城吃了有名的张关合渣,感觉就是豆腐的味道,听冰冰说要拌饭吃最好了。因为以为这儿是点菜的,我们先前在美食街已经买了一堆吃的:建始大饼,社饭,凉面,炕土豆,结果又是按人头配菜,我们五个人还必须最少买四人份,简直坑,合渣是配菜,我们必须点一个主菜,最后点了一份仔排,米饭有玉米饭和洋芋饭两种,自己选,然后当然是没吃完……建始大饼味道挺好的,就是真的太辣辣辣辣了……

合渣

油茶,一口喝下去全是油泡生姜的味道,着实喝不惯

• 电话:0718-3818800,400-004-1998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因为恩施的景点都很远也很偏,坐车都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就干脆报了一个两天的散客团,会有导游提前联系你第二天的行程时间,早上有车子去住宿的酒店接了直接去景区游玩,下午结束再送回去。我们报的是一天野三峡风景区和一天坪坝营,今天去的是野三峡。

早上六点半在女儿城停车场坐上司机的车然后半途中又接了三个人和导游,直接出发去建始野三峡(在这里说一下因为报的是散客团,而且又是端午过了,所以人很少,只有五个游客,所以我们的车是那种商务小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着实有点累)。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先坐船游清江大峡谷,下午去黄鹤桥峰爬山。九点不到到了码头,九点坐船准时出发游清江,今天的天气阴阴的,不过好在没有下雨,一阵凉风袭来很是舒服。一路船行欣赏两岸风景,觉得祖国大好河山真是壮丽辽阔。

船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蝴蝶崖风景区,不过这里也是今年刚刚开发出来的景点,很多设施也不齐全,高度也不高,没什么好看的,只能从山上往下俯瞰一下清江的风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了。

整个清江大峡谷的游玩时间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十一点多出来就直接坐上车去了黄鹤桥峰。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景阳镇

黄鹤桥峰是一个公园,入园之后跟着登山道一路往上爬,也是不走回头路的,看起来很小的感觉,但是走着走着发现还是很大的,道路两边都是树木,地上好多蚯蚓爬虫之类的,看着有些吓人(一直担心会有虫子掉头上,没想到这个担心在第二天就成真了……)。感觉在恩施的每天都在看山看水,不过空气是真的超级新鲜,很是舒畅。我们俩就随着道路一直走,看看两边的风景,也是很怡人的。

峡谷裂缝中穿行

黄鹤桥峰(我们导游并不讲解,所以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为啥叫黄鹤桥峰……)

登山道

本来预计游玩时间会到四点,结果我们三点多就出来了,坐上了车回了恩施市区。晚上和小伙伴住在安排的酒店,在航空路,说实话有点差,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每天定个一日游吧,自己找舒服的酒店就行了,反正接送。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坪坝营镇

坪坝营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尤其是那儿出名的树上旅馆,我和小伙伴本来都很想去住,奈何天气不好,那儿估计很潮湿,时间也不允许,只能作罢。今天换了一个车换了一个导游,从市区开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了坪坝营,天气开始下起了小雨,撑着伞漫步在山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坪坝营分为鸡公山和四洞峡两个景区,先做缆车上鸡公山游览一圈,世界上北纬30度上有很多神奇的景观和地貌,而鸡公山也处在北纬30度线上。鸡公山不大,没一会儿也就逛完了,又坐缆车下山,坐景区的游览车到四洞峡游览。

雨天木质小楼有点潮湿,登楼不方便,貌似登上顶可以看到鸡公山的全貌。

过去鸡公山上有一个寨子,后面为了修建旅游景区就迁走了,这是后期修复重建的。

四洞峡是因为有一条峡谷从山上的四个洞穿行而过得来的,这四个洞都有各自的名称以及传说(恩施的传说基本都是与他们过去的王:癛君有关的,癛君化成了白虎,所以恩施的图腾就是白虎)。从四洞峡入口处要走很久才能看到洞,都是在峡谷边修建的山道,因为之前下过雨,所以峡谷里还有溪水修过,山壁上也有泉水流下来,两边树木都十分高大,空气清新的感觉都要醉氧了。之前一直担心会有虫子掉在头上,结果真的掉下来一只毛毛虫……还好我带着帽子,陈同学提醒我帽子上有个东西,拿下来一看竟然是条小虫,吓得我一哆嗦就把帽子扔地上了,感谢陈同学后面帮我把虫子甩走,后期我就一直打着伞以防万一……

峡谷山涧

古树成林

不知名植物

潺潺流水

四洞第三洞

下午大概两点结束了坪坝营景区的游览,坐车回恩施市区,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家,所以我们直接订了火车站旁边的城市便捷酒店,非常便宜,豪华标间也才一百多,边上有很多饭店商店,也有吃早饭的地方,也是非常方便了。

回家啦

十二点半的动车,八点二十到达南京南,可能是以为回家,八个小时的车程感觉很快就过去了,并没有之前去重庆的时候那么难受。恩施也有飞机到南京,不过需要从昆明转机,而且也不便宜。

这次出游最大的感受就是能买到便宜机票还是坐飞机吧,坐车实在太难熬啦!然后就是恩施这种景区比较远的地方,最好还是几个小伙伴相约一起租个车自驾游会比较爽,像我们这次只有两个人就比较吃亏,跟团游虽然比较省心但是玩的也不是很爽,因为是散客所以导游也不讲解,只负责把我们带到景区就完成任务了。如果是到这种山区游玩,最好还是合理安排一下行程,能玩几天就休息一天,不然真的吃不消,我们俩爬了这么多天山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我回家之后狠狠睡了几天,太累了。再就是,特产什么的网上都有,着实没必要在当地买,重的要死……我们带了麻花还有火锅底料,回来网上一查都有还便宜些,真是后悔。

这次旅游没花什么钱,基本都是花在吃吃喝喝和住宿车费上了,重庆景点都不要门票,恩施倒是都要门票,网上订也便宜些,玩了这么多天也才花了三四千,真是非常便宜了。

总的来说这次出游非常开心,也是毕业前最后一次旅游了,养胖了几斤,洗了洗肺,放松了心情,趁年轻趁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