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文渊】穿梭千年,探梦文渊——千岛湖文渊狮城

攻略   >  千岛湖旅游攻略   >  【醒狮文渊】穿梭千年,探梦文渊——千岛湖文渊狮城

• 出发日期/2017/05/2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前言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著名风情小镇姜家镇镇中心(千岛湖大桥往汾口方向)

文渊狮城,位于中国千岛湖最美的湖湾姜家镇。将淹没千岛湖底60多年的水下古城再现,将被人们遗忘了的辉煌的千年新安文明复活;了解千岛湖一定要来这里,这是千岛湖文化的根。

行程安排

第一天

12:30-杭州东站乘坐大巴车

16:00-到达文渊狮城 入住铂锐酒店

17:00-江百味餐厅用餐

18:00以后-夜游文渊狮城

第二天

8:00-铂锐酒店自助早餐

9:20-观看周年开幕式 舞狮表演等

11:30-江百味餐厅用餐

16:00-大巴车返杭

背景介绍

在出游之前,我在网上查找有关文渊狮城的一些背景资料,以便游玩过程中更好地解读狮城之美,与大家共享。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狮城、贺城两座古城,和27个乡镇、1000多座村庄、30万亩良田,都沉入了千岛湖底,29万人被迫移居他乡,据当时古城的村民回忆,在新安江水库蓄水前,淳安曾要求对县城内的所有住房拆毁和消毒,贺城基本被毁,狮城由于离水库很远,村民没想到水这么快就到了,根本来不及搬家。所以,狮城保存最为完整,现在大家在网上看到的水下古城照片也都是狮城的。通过GPS定位系统、多波束测量系统、侧扫声纳探测等多种手段,城内主要建筑物、街道、文物古迹的地理位置已被准确测量了出来,比如状元台、新安会馆、育婴堂、方氏宗祠等。人们将水下的古城复制,就形成了今天的文渊狮城,重现了1400多年前的新安文化。

了解了这些,下面大家跟我一起穿越千年,去探索这座神秘的古城。

part1 游

千岛湖文渊狮城有着世界级的湖水生态,一千多年的新安文化,文化底蕴十分丰满。

整个景区设计十分考究,置身于文渊狮城,仿佛穿梭了千年,来到了古代,任何一个细节都非常精细,丝毫不会出戏。

来到这里,城市的喧嚣都与我无关,我只想慢慢地观赏这秀丽的美景。

狮城里有许多精致的小店,非常有意思,重点是价格非常合理,甚至感觉不是景区的物价,这点必须五星好评。除此之外,店家的服务态度都超级无敌好,让人感觉很亲切,比如说我走进一家卖皮影的小店,美丽的老板娘会手把手教我怎么玩,在我表示了不会买之后,还是热情地邀请我观看免费的皮影戏演出。最后一点,小店非常有特色,装修别致有情调,与狮城的风格相呼应 相融合,有各种各样工艺品。

文渊狮城是国内首个 省内唯一非遗生活体验基地,各种体验产品,比如手工作坊体验 小巷三寻纺织 扎染体验 茶道等传统文化体验。

狮子坦露天电影院

part2 吃

吃货们不要担心,文渊狮城绝对满足你的胃,让你一盘吃尽千岛湖。用最生态的食材 最地道的做法,做出最地道的口感。

景区里有江百味餐厅 十八碗餐厅 宜福春餐厅等特色餐厅,我去的是江百味餐厅。

江百味主打原汁原味的地方菜,千岛湖的菜有别于一般的江南菜的清淡,是属于口味稍微有一点浓郁的菜,微辣,个人非常喜欢,最具特色的是千岛湖鱼头汤,鱼肉鲜美 鱼汤醇厚 唇齿留香。

当地的特色小吃也十分值得一提,粽子 馄饨 肉夹馍 吊吊包等创意小吃,价廉物美,垫垫饥也是不错的选择。

特色烤粽子 5元

红豆双皮奶 10元

part3 住

• 地址:淳安姜家镇狮城路88号文渊狮城景区五狮堂
  • 简介:千岛湖文渊狮城璞仕酒店位于姜家镇狮城路(千岛湖文渊狮城景区内),近旅游码头。 千岛湖文渊狮城璞仕酒店:文渊狮城历史源远流长,是新安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杭州千岛湖新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将千岛湖底的千

我入住的是千岛湖铂瑞酒店,入住感受真是太太太太太棒了!

酒店客房都是独栋式别墅——一间客房一栋别墅,别墅的外观是徽式建筑,白墙灰瓦,自身就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与狮城融为一体。

酒店的服务也值得一提,私人管家全程贴心服务,24小时随叫随到,而且真的都是微笑服务,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客房内设施设备齐全,装饰别具一格。卫生间设有一个超级大浴缸和两个洗手池,古色古香的房顶 窗户 灯饰等营造了一个温馨 有情调的场景。

此外,该酒店还设有亚洲最大的圆形无边泳池,景色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去入住的亲们一定要带上一套美美的泳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