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到哈尔滨来避暑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夏日到哈尔滨来避暑

• 出发日期/2017/05/31

• 玩法/徒步 夏季

说起去哈尔滨,其实也算是临时起意吧,每次旅行都往南方跑,每次旅行又只能选择在单位比较清闲的夏季,经历过 去年夏天 长沙烈日的灼烧之后,怎么今年都要找个凉快的地方,那么东北是个不错的选择。查询了那边的气温,带上外套,长裤就那么出发啦!

去哈尔滨的交通有很多选择,考虑到坐火车(40多个小时啊)太浪费时间,高铁又比机票还贵,还是坐飞机比较经济省时。

DAY 1:平顶山体育村,机场大巴——新郑机场(60¥),郑州--飞往---哈尔滨( 机票价格650¥),

晚上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乘坐机场超级巴士(网订48¥)前往位于中央大街附近的宾馆:佰盛公寓(团购价89¥)

DAY 2:

晨起远眺,从宾馆住处可以看到不远的松花江

先逛附近的中央大街,街边有家卖马迭尔面包的生意挺火爆,在哈尔滨两天,买了三次她家的面包。不觉得中央大街有多繁华,只有一路的欧式建筑还不错。

中央大街的地砖和我们买的马迭尔面包形状相似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一个免费开放的好去处。

纪念塔在江边,顺江走一会儿就是松花江大桥。

这里的云,真的好低啊!

在桥上拍了半天照片,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哈尔滨的天气真能说是变幻无常吧,忽冷忽热,一会儿晒得皮肤痛,下一分钟又冷的想披件厚外套。

纪念塔旁边有个美食广场,里边有各色美食。

要了一份锅包肉和哈尔滨红肠,味道一般,锅包肉太腻,红肠太硬。

然后又去旁边饭馆点了一碗粉丝汤,尝过才觉得还是家乡的饭好吃啊。

中午回宾馆睡了个午觉,醒来都四点了,赶紧重返防洪纪念塔乘船前往太阳岛(去时船票10¥,返回2¥)。

其实太阳岛就在江对岸。

可惜到岸时,太阳岛已经关门,俄罗斯风情小镇开放时间也马上结束,在门口拍张照纪念一下吧!

附近的景色还不错,就当做乘船来逛了个公园。

然后步行去索菲亚广场

广场不大,好多商家在做促销。

圣.索菲亚教堂

想再看看教堂的夜景,就在旁边商场里逛到晚上又回来。

在这里重点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哈尔滨的饭店一般晚上九点就打烊了,要吃饭一定不要去的太晚哦。本来我们想去品尝一下哈尔滨的俄式西餐的,结果都不营业,想随便找家饭馆都没有,只好回到宾馆吃泡面。

DAY 3:快中午出门,尝尝东北的水饺去。

四份水饺50¥,一份只有6个······

晚上乘坐火车奔赴海拉尔(火车票90¥)

DAY 4:  八点抵达海拉尔,司机万师傅接到我们。要问我,怎么包的车,还是万能的淘宝啊,轿车每日450¥,SUV每日550¥,考虑到SUV可以穿越莫日格勒河,又比较拉风,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后者。包车游玩还是比跟团随意的多,草原的风景都在路上,一路走走停停,觉得哪个地方好看了,就下来转转。

美丽的大草原,我们来了。看人家那么多人包个车队,好帅啊!

第一个目的地,金帐汗蒙古部落,不感兴趣,门口拍照走人。

六月初的草原,草还刚绿。

莫日格勒河,淡季免费。草原的云层很低很低,草地上都是云朵的影子。

路边随处可见的牛马羊群

入住根河湿地对面的伊戈尔庄园(240¥)

很有特色的木刻楞房间,原本准备小憩过后,去对面的湿地公园呢,结果一觉睡到傍晚·····这个旅行整天有一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真不像是出来玩的。

晚饭蛋黄焗地瓜,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道菜的,完全可以当做零食。

晚上师傅带我们到旁边的公园和广场转了下,哈撒尔广场还是比较热闹的。

DAY 5 :根河湿地(门票60¥,观光车15¥)

湿地公园很大,一路都在顺着楼梯走,没什么玩的地方。

白桦林

DAY 7:海拉尔----郑州,没有直飞的航班,在呼和浩特转机回到新郑机场(回程机票550¥),虽说机票便宜了,就是折腾的时间久了点。

回到家,感觉整个人黑了不止一个度,看来草原的紫外线还是挺强的,不想变黑的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整个旅程没有觉得哪个地方特别好玩,就是看了下辽阔的草原,脱离一直生活的轨道,放松自我,今年的旅行计划又完成啦!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