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坑——真的很坑

• 出发日期/2017/06/10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第1天

甘坑惬意客家小镇

深圳甘坑客家小镇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样没有每周双休的上班族,好不容易休个假也不知道该去哪玩的小伙伴们,可以看一下我的攻略!

大隐隐于市!在深圳繁华都市中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客家小寨——甘坑客家小寨!小寨清闲幽静平时人挺少的,听当地的人说华桥城投资了300多个亿要把它改造成一个旅游景点。我们是一睹前景了!期待它的蜕变。

干净的石板是清洁大叔们的功劳。墙上的煤油灯、植物还有褪色的墙面都是小镇的特色!当你走在路上不尽会想,下点小雨更浪漫!

这里有一条“十里画廊”,绿植繁茂很有诗意。在这里拍个人写真是不错的选择!

我就想在这里静静的呆着

客家人就免不了有客家古楼,不过古楼现在还在整顿中,不对外开放,有点小遗憾!古楼上可是绝佳的拍照地点呢。

清幽小镇,潺潺流水人家!这条小溪环村而过,当地人说以前她们都是在小溪边洗衣服的,现在已经快干涸了。不过依稀还能看到小溪的全貌!

小溪旁边在施工,流出来的水都是黄黄的。有点小插曲!

其实有些老宅还是有人住的,有些呢就在这里做生意!

这是一家吃冰的小店,就在老宅之中-冰淇淋冷饮应有具有,典型的古镇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陶艺工作室,陶艺师在在里面制作作品,忍不住走了进去静静的看着他在雕刻。我发现这不大的空间里摆放了好多作品,基本上都是游客留下的足迹。在这里只要交钱就可以包学会还有作品,对于玩累了的游客可以在这歇歇脚,玩点室内的东西!

这手艺不错吧!古藤老树我家!虽然不知道这是谁的作品,不过这作品表达出来的情谊让人神往!

再往里走就到了甘坑火车站,这是一个还在维修的火车站,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就可以在这里坐着小火车慢慢的欣赏美景了。想想就激动!

甘坑不大,半天就玩完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这一家咖啡厅。店如其名,是一个让人还有回忆的咖啡厅,环境温馨优雅,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想去坐坐!咖啡是现磨的,还有现榨的果汁、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