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未临的烟雨江南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春色未临的烟雨江南

• 出发日期/2016/12/07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探险

前言

邂逅江南

江南自古风情万千,惹人情思。洛阳才子韦庄曾道:“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当垆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选择在冬日游历古镇江南,亦是想在春色未临之前去看看江南的另一番风景。

嘉兴.烟雨长廊

西塘别有天客栈2号店
  • 地址:嘉兴西塘下西街98号

坐车到嘉善北,因为带了行李,从车站到景区还是有一小段距离,就叫了三轮帮我们运下行李。怎么说呢,基本上这些车夫都和客栈有联系的,不过车夫很热心这边民风也很淳朴不会强制你去哪家客栈,只能说是热情推荐。一开始带我们转了几家箱子里的客栈,但是我们嫌客栈七绕八绕的就让他带我们去河边的主干道找客栈。最后看上的这家就在桥边,装潢古色古香,门口有小阳台和秋千,门前就是船上餐厅,晚上的夜景也很美。价格会比巷子里贵一些,巷子里大概是一百多,这个我们跟老板讲了一下价,260加50押金。客栈名字是别有天,我们住的是一楼临河房,查了下价格,提前定大概200附近的价位,想着偶尔才来一次古镇,还是想住的舒服些,毕竟晚上晚了回客栈方便点。(对了,很多游记会有人说西塘景区可以逃票,但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虽然管理不是很严格,但是景区维护还是需要钱的,游客来游一趟,门票也不是很贵,学生还半价,出个票钱还是要的)

我们住的一楼临河间,推开木门就是河景,边上是石桥,门前有秋千,偶尔有小船经过,那种平静的古镇氛围真的会一下子让人感到沉下来,静下来,褪去了所有的浮躁。

天色明媚,微风徐徐,水波荡漾,街上三五游人,笑语盈盈,让人止不住遥望,留恋在无穷的江南美景中。

我们是住在两层房子的楼下那间,门口有围起来的小阳台,

隔壁的公共区域,河边风光无限好,捧茶远眺,思绪万千。想到那些春日里,杏花满枝,少年儿郎煮酒品茗,勾栏酒肆,烟花巷陌,尽是风流景象。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景区的地图

基本上所有的点我们都有走到,小镇有些商业化,开了很多卖小商品的小店,因为很多地方都会有,所以我去这些地方都不爱逛这些小店,就走走看看,体会一些其他的当地特色。

江南自古多繁华。江南的园子,也是如此的清雅静谧。时光荏苒,在这片承载了许许多多的记忆和历史痕迹的寂静中,每个人于此都是过客,或许有幸,你能读出这里曾经的繁盛时光,或许无缘,它于你,就是一片苍老景象。

古镇的时光清浅悠长,日子平淡,却也宁静安好。若能在此长住,也期待哪天与有缘之人红尘相遇。

小镇上有很多有情调的清吧,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听听别人的故事,谁知美景于人生还剩几回?

西街(商业一条街)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景区内
  • 简介:西街是西塘东西走向的主要街道,分上下两段,古时候以东为上,西为下,所以有上西街和下西街之分。

景区食物不贵,有美食街,但是小吃,可以找个餐馆吃下当地风味,人均50左右,一桌好菜。

西塘的芡实糕确实不错,好像可以淘宝,景区物价不算贵,一趟游玩,觉得很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