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九州

• 出发日期/2017/03/21

• 玩法/温泉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3月三人一同去九州。九州已經去過好多次了,希望這一次能看得到櫻花。

已經去日本很多次了,這次帶著媽媽出行,行程會排的比較輕鬆,以美食及温泉為主要目的。

九州有許多觀光列車,可以好好利用

3月三人一同去九州。九州已經去過好多次了,本來希望這一次能看得到櫻花,惜雖然有,但是只是初開,而非盛開。

這一次安排從鹿兒島進福岡回共10天9夜。 鹿儿岛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城市。不过只有華航的飞机直飞鹿儿岛, 而且是早上8點20分的紅眼班機。 為了不走回頭路還是決定搭這一班飛機從鹿兒島進福岡回。 買了全九州五日券, 準備多坐幾趟觀光列車。

這次旅行帶著媽媽,所以行程較短,而且很輕鬆。以搭乘觀光列車,泡温泉及美食為主。

D6~9四天的行程,和2015年去北九州的部分行程相同,整理在我另一篇游记里,方便安排旅遊者參考。

D1:0321

CI118 台北桃園機場(第二航厦)820⇨1105鹿兒島

(站內☞ Welcome Cute 二日券(¥1500))

站前(Ⓦ5M)➪屋台村(11~14;18~24)

D2:0322

Ⓣ紅線往鹿兒島駅方向(745;755(學)OR Ⓑ➪水族館前)(Ⓑ➪櫻島口)

櫻島口(觀光Ⓑ900;1005)➪停(烏島展望所,赤水展望所,湯之平展望所)➪(1000;1105)櫻島口

櫻島口(Ⓑ1/2H,(1056➪1115)東白浜(1120➪1137)黑神埋沒碑坊)

黑神埋沒碑坊(1201➪1239)櫻島口

中餐(桜島レストハウス(9~17);餐飲街)

櫻島口(Ⓑ14;1520➪1420,1540)溶岩展望所(1505;1629)➪古里温泉(1711;1745;1830)➪櫻島口

D3:0323

鹿兒島(ⒷCity View海豚碼頭線(840~1640)OR篤姬/西鄉號(855~1730) OR City View (9~1720)城山/磯線➪南洲公園)~島津家主宅遺跡(篤姬誕生處)~櫻島渡口

Yorimichi Cruise(1105,1日1班,50M)~櫻島

(ⒷCity View➪城山展望台)~城山(Ⓑ~西鄉銅像)~歷史的道

(ⒷCity View海豚碼頭線➪

D4:0324(P1)

鹿兒島中央926➪1111吉松

吉松1125⇨1251鹿兒島中央

鹿兒島中央1402➪1458指宿

指宿(1640;1726➪1743;1841)鹿兒島中央

D5:0325(P2)

鹿兒島中央849⇨937熊本

熊本1035➪1113三角➪本渡港

熊本➪博多➪武雄温泉

D6:0326(P3)

門司港➪下関

D7:0327(P4)

博多(由布院之森)924⇨1133由布院

博多(由布院之森)1025⇨1234由布院

D8:0328(P5)

長崎

D9:0329

博多

D10:0330

CI111福岡⇨1230台北(第二航厦)

九州有許多著名的觀光列車,如果買了九州的週遊券,不要忘記了!至少要搭乘幾班試試。

D1: 台北桃園機場⇨鹿兒島

路线与交通

D1:0321

CI118 台北桃園機場(第二航厦)820⇨1105鹿兒島

(站內☞ Welcome Cute 二日券(¥1500))

站前(Ⓦ5M)➪屋台村(11~14;18~24)~天文台通

為了趕一早的飛機早上4點鐘就起床了!

台北到鹿兒島其實蠻近的,飛機大概飛一個半小時。 出關後要一路走到國內線,從這裡搭乘巴士到鹿兒島市區。

•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
  • 简介:鹿儿岛中央站是一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中央町、属于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的铁路车站,2004年以前称西鹿儿岛站。

直達巴士第一站就到鹿兒島中央車站, 這一次在鹿兒島住東橫Inn中央車站東口,就在南國巴士站旁邊。

全九州五日券

寄放完行李, 先去車站兌換全九州五日券,同時預定好座位。 站內售票的人員服務態度非常好,很耐心的幫我們預定完所有的行程。

如果在鹿兒島要玩兩天上建議你買一張cute pass. 這張車票除了可以搭鹿兒島市營公車、電車,還可以搭乘渡輪到櫻島,同時部分櫻島的巴士也可以乘坐。 二日券才1500日元其實很便宜。JR 售票口對面就是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就可以買到這張車票。不過要出示護照,這是對外國人的優惠車票。 買票後刮掉使用的是日期,二日券刮連續兩天。

• 地址:舞鶴1丁目431 中央区,福冈市,福冈县
  • 电话:+81-3-6458-9669
  • 简介:在天神和中洲的那珂川沿岸等地,每到傍晚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屋台(大排挡)来,这是福冈夜晚的一大特色,全日本也只有福冈还保留着这么多屋台

事情辦完了可以準備去吃中飯。鹿兒島站旁走路不是太遠的地方有一個屋台村, 類似我們的小吃攤 。中午大概是11點到開到下午2點;晚上5點到6點之間開始營業到十一點甚至更晚。 不過今天星期二是休息日。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天文馆通
  • 简介:天文馆商圈以天文馆通为中心,周边包括了许多街区,是鹿儿岛县内最大的商业区、购物街与娱乐区,当地人又昵称其为天街。

反正來玩,我们就走到天文馆通。 天文館通一帶是鹿兒島的商業區,離鹿兒島中央車站也不遠大概一公里多一點,走走路等一下可以多吃一點。

拉面

走到天文館通大概下午3點,餐廳都沒有開,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一家拉麵看起來還不錯。鹿兒島最有名的是豬肉,到鹿兒島一定要吃一吃豬肉。 我們點的是小碗的拉麵。一份700日元。說實話這拉麵的豬肉真的非常好吃。

• 电话:+81 99-227-6111
  • 地址: 〒892-8601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金生町3−1
  • 简介:天文馆商圈是鹿儿岛地区最繁华的商圈,无论是想购买零食、纪念品,还是药妆和日本风格的服饰,这里都是最佳的选择。

吃飽了又有了體力,本來想逛一逛商店街,不過這裡的景氣真的是不太好,商店街裡大部分的店都沒有開。

•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

走回車站,對面有一間很大的連鎖店Aeon, 裡面可以買到生活日用品,還有超市可以買蔬菜、水果、零食, 也可以买到煮好的熟食。

• 地址:26-25,鹿儿岛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鹿儿岛,鹿儿岛中央站东口东横 INN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JR鹿儿岛中央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Ichibangai、Kagoshima Chuo Station和萨摩青年群像都离酒店不远。 所有极具

今天一早就起床了所以這樣子也差不多,可以回去休息。明天就正式開始鹿兒島、櫻島的旅程。

东横INN 鹿儿岛中央站东口(Toyoko Inn Kagoshima-chuo-eki Higashi-guchi)图片

D2:櫻島

路线与交通

Ⓣ紅線往鹿兒島駅方向(745;755(學)OR Ⓑ➪水族館前)(Ⓑ➪櫻島渡口)

櫻島渡口(觀光Ⓑ900;1005)➪停(烏島展望所,赤水展望所,湯之平展望所)➪錦江灣公園

早上想要搭第一班周遊樱岛西区的觀光巴士,所以7點半就出門。

周游樱岛西区的巴士

先搭乘電車到渡口, 再轉櫻島的渡船到櫻島, 搭上了櫻島的觀光巴士。 觀光巴士帶著我們走許多展望台,每個展望台會停留5到15分鐘不等。

锦江湾公园
  • 电话:+81-99-293-2443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
  • 简介:据记载,从15世纪至今已有十余起喷发事件。

樱岛

最後一個湯之平展望台,除了可以俯瞰鹿兒島、櫻島、錦江灣外,還可以看到櫻島的火山口。 巴士走一圈大概50分鐘,又回到櫻島渡口的巴士站。

锦江湾公园

下車時看到一大群乘客等著搭下一班巴士,還好我們來的早。

本來準備下午去泡古里溫泉, 不過古里溫泉在休業中,我們決定去附近的國民旅社溫泉。在泡溫泉之前先去錦江灣公園走一走,順便可以泡泡足湯。

這一帶沒有什麼餐廳,我們只好在 便利商店隨便買一點吃的。 公園內沿著海邊的這條步道是日本健行步道的前100名, 風景自然不差。 我們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準備走回國民旅社去泡溫泉

遊客中心內有個火山博物館,記錄櫻島火山的狀態。

今年還沒有爆發過。

熔岩温泉

國民旅社內提供的是熔岩溫泉,溫泉的溫度非常高,泡起來很舒服,不過人也蠻多的, 這些當地人泡的溫泉價格都不高一個人才390日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通常這種溫泉都不提供毛巾,一定要自己準備。 這一間提供洗髮精、 沐浴乳 。不過有些溫泉連這些都沒有。

泡完溫泉很舒服,也想睡覺。我們在坐船回鹿兒島的時候都睡著了!

• 电话:+81 99-216-1366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城山町22-13
  • 简介:鹿儿岛市区尽收眼底,一览锦江湾和樱岛美景,也是不错的夜景观光点。

下船再搭巴士去城山。 城山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對面的櫻島, 到鹿兒島的遊客大部分都會到這裡來拍照。 至於我已經是第三次來了!

南墅神社

拍完照搭下一班巴士去南洲公園。 本來是想看一看篤姬的出生地。不過她出生的地方在一個小學裡面,我們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所以就去南州神社走一走。

南州神社祭祀的是西鄉隆盛,裡面居然還有黃興的像讓人滿驚訝的。

•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

時間不早我們也餓了,準備要去找好吃的豬肉火鍋。 不過因為大家都有點累,所以懶得找來找去,最後還是在車站裡面隨便吃了點豬肉飯。

D3:Yorimichi Cruise

路线

D3:鹿兒島中央站(9~1720)城山/磯線➪石橋公園~櫻島渡口

(ⒷCity View➪天文台)~歷史的道

• 地址:26-25,鹿儿岛县

我們想坐船去遊錦江灣,不過這班船一天只航行一次,而且是早上11點05分。這讓安排行程變得比較困難。

早上第一班觀光巴士是9點,我們搭9點的觀光巴士到石橋公園走一走。

樱岛渡轮

接著坐巴士到水族館準備搭乘遊錦江灣的渡輪。

渡輪在錦江灣行走大,可以清楚的看到对岸的櫻島,大概50分鐘後停靠在櫻島渡口。 櫻島昨天已經花了一天的時間去遊玩,所以我們下了船馬上又搭船回鹿兒島,準備去天文台吃一吃鹿兒島有名的豬肉火鍋。

Mujakitei
  • 类型:酒吧
  • 地址:日本鹿儿岛市 892-0843 5-8 Sennichicho
  • 电话:+81 99-222-6904

天文館通有許多的餐廳,我們找了一家包含各式各樣的,一樓是白熊其他樓層還有燒烤。

火锅

我們選的是四樓的火鍋。他提供的圖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就進去試看看吧! 套餐的份量蠻多的加上火鍋才2000日元也不算太貴!

• 电话:+81 99-227-6111

今天天气不太好,下著毛毛雨! 不過吃了這麼多還是得去走一走,所以我們就選了歷史之道! 路上看到鹿兒島縣立博物館,反正外面下著雨,此館又是免費參觀,決定進去看一看! 館內展示的主要是鹿兒島的動、植物、生態、地形。 我們慢慢的看大家花了1個小時。

• 电话:+81 99-227-6111

看看時間也已經下午4點多了我們決定去買一些 晚餐回飯店休息!

D4鹿兒島中央➪吉松

D4:鹿兒島中央926➪1111吉松

吉松1125⇨1251鹿兒島中央➪指宿

隼人之风

今天開始使用全九州五日券。本來預計要搭九州的觀光火車, 從鹿兒島中央搭車到吉松再趕原班車回來,接去指宿的觀光列車。 不過指宿的車沒有位子了,所以我們回來必須搭普通車過去。

9点26分的車,所以今天其实蛮悠闲的,慢慢吃了早饭才出门

沿途停靠的站点

觀光列車中途會在幾個站停5到10分鐘讓我們下去拍照。

這幾個是早期的火車站,站內可以見到當時的歷史文物。

悠闲的休息时间

回鹿兒島中央搭普通車所以我們悠閒的吃了中飯。 上次在天文館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拉麵,在鹿兒島中央站也有一家。

我們找了一會,不過沒有那麼好吃, 想吃好吃的拉麵還是到天文館去吧!

返回酒店拿毛巾, 指宿砂浴並沒有提供毛巾,如果要去,記得自己攜帶,當然若願意花200元買一條不好用的毛巾也無所謂!

• 地址:Junicho, 指宿市鹿儿岛县 891-0403日本
  • 简介:指宿站是一座位于鹿儿岛县指宿市的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指宿枕崎线的铁路车站。

從鹿兒島中央坐車到指宿大概要1個小時10分左右, 下車後沿著商店街一路走去大概25到30分。 車站外面有巴士可以抵達砂樂。不過巴士的班次很少,如果要搭乘必須先去查一查時間。

最重要的是要提醒一下,鹿兒島到指宿的火車班次也是很少,所以離開車站前要查一下回程的時間。

本來有點擔心,不知道媽媽會不會不習慣,只有隨口一句,如果不舒服可以站起來,但站起來就結束了!最好能躺個10分鐘。

結果大家都感到放鬆舒至,15分鐘後才慢慢起身,比後排晚到的日本人們多呆了3分鐘以上。

享受了砂浴後可以泡温泉,然後才朝車站出發!抵達指宿站,火車還有8分到,時間也算的剛好,這下可以睡回鹿兒島了!

D5:鹿兒島中央⇨熊本 ➪三角

D5:鹿兒島中央⇨熊本

熊本1035➪1113三角➪本渡港

熊本➪博多➪武雄温泉

•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

今天本來準備搭觀光列車到三角再乘船去本渡港,但是早上出門卻下雨了,加上今天要換住宿,我們都拖著行李,想一想決定搭觀光火車往返,直接去福岡,放下行李再去武雄泡温泉。

決定了趕快到車站先把回程的車票買了,回程的遊客並不多,還有票。

坐A列车去吧

特快列車 「坐A列車去吧」是一列復古列車,車上一直播著爵士樂,彷彿回到當時的年代。而車廂內的酒吧提供的雞尾酒更是宣傳的點之一。

我們搭乘的是最早的一班,人多的要命,車坐的滿滿的。車開不久,大家都去BAR買雞尾酒,我們等了半小時才過去,人還是很多,買了兩杯(一杯520日元),並不好喝,就是啤酒加柳橙汁。

窗外的風景還不錯可惜今天下雨。

JR熊本站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西区春日三丁目15-1
  • 简介:熊本站是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和熊本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位于熊本县熊本市西区春日三丁目。

車程不到一小時,很快就到站了。我們還是原車返回,回程沒什麼人。

到熊本站,當然要和站長熊本熊合照幾張。

• 地址:810-0801 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中洲5-3-2
  • 电话:+81-92-2620433
  • 简介:浓郁的高汤和秘制的酱料是店里的制胜法宝

搭新幹線到博多。先去吃一兰拉麵。

• 开放时间:商场10:00~21:00 餐厅11:00~23:00(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 92-282-2525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住吉1-2
  • 简介:人气颇高的大型商业区,除了购物外,更有4d电影和喷水秀等设施。

這次住的是有廚房的民宿。2016年去羅馬住民宿感覺非常好,出國玩若時間長,有間廚房可以自己煮其實很不錯,以後可能會常常選擇。

這間民宿也很好找,離車站也不遠,走路5分鐘以內。

• 电话:+81 92-452-4126
  • 地址:2-3-66 Yutaka, Hakata-ku

放下行李搭車去武雄温泉,買九州週遊券的好處,即使增加新的行程也不用多花車費。

武雄温泉也很好找,出站順著路一直就會看到温泉街。轉進温泉街有多家温泉可供選擇,2015年我也來了一次,選擇鷺乃湯,這一次媽媽選了蓬萊湯。

Hakata Yufuin Takeo Onsen Manyo no Yu图片

2015年我選的。

泡完了温泉,很舒服的走回車站,搭車回博多,等會去超市買點火鍋料,回去煮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