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秘的玛雅之墨西哥美食、文化之旅

攻略   >  墨西哥城旅游攻略   >  探索神秘的玛雅之墨西哥美食、文化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购物 探险

前记

墨西哥简介

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奥尔梅克文化、托尔特克文化、特奥蒂瓦坎文化、萨波特克文化、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公元前兴建于墨西哥城北的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是这一灿烂古老文化的代表。

墨西哥的国鸟是雄鹰,墨西哥人将“雄鹰”视为祖国的象征,墨西哥的国徽图案为一只嘴里叼着蛇的雄鹰伫立在仙人掌上,它的国旗中间有一雄鹰,它的硬币上也是雄鹰的标志。

墨西哥的国石黑曜石(Obsidian),是一种常见的黑色中低档宝石,又名天然琉璃,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琉璃。产于美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地。

结缘墨西哥

之前看完了美剧《毒枭》,一直向往着魔幻现实主义的发源地——哥伦比亚,然而种种原因,没那么多假期去。后来,看到了南航关于开航墨西哥的宣传广告,想到墨西哥鸡肉卷,龙舌兰的墨西哥式喝法,神秘的玛雅文明,甚至还有“坎昆归来不看海”的老美的后花园,想到能到加勒比海去晒晒太阳,说不定还能偶遇海盗?哈哈,脑洞大开了!因为筹办美签的原因,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筹划了两个月。。。

由于办理墨西哥签证需要面签,再加上中国大陆飞往墨西哥的基本上都要从美国或者加拿大中转(除了墨西哥航空开了上海直飞墨西哥城的航班以外),建议大家先去办理美签或者加签,觉得自己办美签有压力的其实可以考虑在泰国等国家玩的时候,在当地的美国领事馆办理美签,据说又容易又快。

签证类型: 普通签证

办理方法: 直接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办理。

是否需要面签: 是

有效期: 180天

入境次数: 多次入境

签证费用: 签证费用由墨西哥政府以美元价格制定但根据现行汇率收取人民币。旅游签证费用为36美元,人民币价格以当月首日的外汇牌价为准。

Tip: 持有美国有效签证

从2016年5月18日起,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英国签证、加拿大签证、日本签证、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签证或者申根国家签证、以及持有标注墨西哥的APEC商务旅行卡(ABTC)且入境停留目的为非劳务访问(旅游)的外国人,可直接前往墨西哥,可在境内停留180天。

入境只需在入境时出示护照及有效签证。

签证材料:

申请人持有效护照及相关信息复印件,本人签字页若未在护照同一页面,则需额外复印。

申请人近期拍摄的白底免冠证件照,规格(39 x 31mm), 无佩戴眼镜,正面及未经软件修饰照片。

申请表打印一张正反面,需本人填写内容及亲笔签字。(下载申请表)

经济证明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

a. 申请人近三个月内的银行流水原件及复印件,每月流水不低于9000人民币。

b. 在职证明 (可提供中文,英文及西班牙语),用公司抬头纸打印,并且内容标注:

i. 职位

ii. 税后月薪过万

iii. 工作年限

iv.行政机关的鉴定信,加盖公章复印件。

签证流程:

带好上述所需文件,根据在(预约系统Mexitel上凭证)上提交的日期和时间来使馆办理。

在接待窗口递交材料。

在递交材料的同时采集生物信息(拍照和电子指纹录入)。

进行简短的领事面试,确认条件和签证要求是否相符以便审核签证。

如果面试结果顺利,会交给申请人一张注明金额的缴费单(根据联邦收费规定是36美金),同时说明可取签证的日期和时间。

申请人必须在中国银行缴费并将银行缴费回执还回使馆。

申请人需携带有效证件本人领取签证。

货币

1、换钱:很难用人民币直接兑换墨西哥比索(MXN),一般只能用美金兑换墨西哥比索,能换到的汇率一般在1 USD=17.7 MXN左右,低的也有17.3的,据说机场的汇率比较划算(我也没有在机场兑换过,只有过一次在银行兑换的经历)。感觉在墨西哥,除了坎昆、梅里达等地区可以经常见到一些兑换钱的地方以外,其他地区貌似只能去银行换钱了,不过银行的汇率也还算划算。总之,花比索比直接花美金划算,直接花美金经常被按1:15的汇率算。。。

2、取钱:ATM机上,有的没有银联标志也是可以用银联卡取钱的,当然一定要看清楚,因为墨西哥的ATM上,有的是只能取比索,有的是只能取美金,有的是比索和美金都能取,单笔的手续费一般是36 MXN,当然我也遇到过黑心的银行收90 MXN的,我只能果断拒绝了。

PS:华夏银行现在是每个月第一笔免收手续费,真不如以前的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爽了。

3、刷卡:一般的小店都能刷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的卡,银联卡基本上都不能刷(连免税店都不能刷银联卡),但是刷卡一定注意安全,记得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讲过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以至于我基本上只有去大的商场、饭店才敢刷卡。。。

我最常用的ATM机是最左边的这个Santander,每笔手续费36 MXN。最右边的Banamex经常排队人很多,貌似当地人用的很多。

既能取墨西哥比索,又能取美金的取款机。

只能取美金的取款机

电话卡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少有关于墨西哥的电话卡的,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在某宝上买了一种不限流量和通话的北美电话卡,还挺好用的,108元可以用10天。只不过墨西哥基本上只有3G网络,不能愉快地使用4G。

到墨西哥才发现当地的移动运营商主要是 Movistar 和 Telcel,不过我的西语不怎么会,就没有详细的了解套餐资费什么的。

Movistar官网   http://www.movistar.com.mx/

Telcel官网        http://www.telcel.com/

Telcel官网上的资费介绍,200 MXN包含1500MB的流量,感觉也算不错的。

语言

墨西哥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第一外语为英语,但会讲英语的人口比例较低。基本上除了坎昆周围的人懂英语比较多以外,其他地区基本上也就1/10的人懂英语,所以想要走下来,主要靠谷歌翻译和肢体语言了。即便语言不同,也不可小觑墨西哥人的热情,常常把你很感动。

建议西语至少学会100以内的数字,这样的话砍价的时候不会被坑。我就有好几次遇到听不懂西语说数字就被多收费的情况,其实也就是5-20个比索,主要觉得每次用计算器按数字也不爽,索性就速速学了一些常用的数字。

基数词1 - 100

ochenta 80

noventa 90

ciento 100

1.与汉语有所不同,西班牙语基数词1-15均是独立的一个词。

2.16以后由十位数加个位数组成,例如:

diez y seis 16

veinte y tres 23

treinta y cinco 35

noventa y nueve 99

3.人们习惯把16-19 这几个数字用合写的方式表达。合写时y转为元音i,个位数的重读音节不变,例如:

dieciséis、diecisiete、dieciocho、diecinueve。

4.21-29 同样也采用合写的方式。合写时把veinte y改为 veinti,个位数的重读音节也维持不变,例如:veintiuno、veintidós、veintitrés、veinticuatro等。

5.31以后的两位基数词,由十位数加个位数组成,十位数与个位数之间用连接词y连接,例如:

treinta y uno 31

cuarenta y dos 42

cincuenta y nueve 59

6.数词uno有阴阳性的变化,在阳性单数名词前应去掉词尾o, 变成un; 在阴性单数名词前把o改为a。 凡带尾数uno的数词均有此变化。请看以下例子:

un vaso 1个水杯

treinta y un coches 31辆小汽车

una mesa 1张桌子

treinta y una sillas 31张椅子

veintiún libros 21本书

noventa y un lápices 91支铅笔

veintiuna plumas 21支钢笔

noventa y una llaves 91把钥匙

7.ciento与名词连用时,去掉词尾to,例如: cien muchachos(100个小伙子)、cien muchachas(100个姑娘)。

8.ciento 不与名词连用时, 许多人也喜欢把词尾to去掉,例如:

cien por cien 百分之百

因为墨西哥没有客运火车,所以只能选择飞机和大巴两种。

1、飞机:墨西哥本土的航空公司有AEROMEXICO、Volaris、Interjet、Aeromexico Connect、VivaAerobus、Aeromar、Magnicharters、Aereo Calafia等,机票不算太便宜。我坐过Volaris的航班从梅里达飞往墨西哥城,之前看有攻略说的这家航空公司的行李卡的特别严格、而且尺寸很小,乘坐之前我也是很害怕,现在我可以放心的告诉大家,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我10公斤的大背包顺顺利利的带入客舱了。

2、大巴:

(1)ADO墨西哥最大的巴士公司,运营很多线路,除去瓜纳华托和中部一些城市外主要查这个网站:

(2) Primera Plus 主要是墨西哥城至瓜纳华托以及在西北部各州运营,巴士非常舒服:

(3)AEXA提供墨西哥中部巴士运营,圣克里斯托瓦尔至帕伦克一段可以查这个网站:

3、出租车:墨西哥的出租车收费比较混乱,很少有打表的,基本上都要事先谈好价格,而且在坎昆一带打车的价格比较贵,也许是被老美炒起来的缘故。打出租车的话,首选CDMX公司的车,上面粉色下面白色的车。

4、地铁:只有墨西哥城有地铁,票价是20 MXN随便坐。在“堵城”墨西哥城,选择地铁出行是一种比较明智的方式。墨西哥城地铁运营时间:1、工作日: 5:00-24:00 ,2、周六: 6:00-24:00 ,3、周日和节假日:7:00-24:00 。

5、Uber:Uber比出租车要划算很多,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用不了Uber,所以交通费也是没省下来。

PS:关于地铁我还想吐槽下,经常见一个母亲带个小女孩上地铁,然后小女孩开始发小纸条,母亲在那里吆喝,到了下一站她们就下车,小女孩还要把纸条收走,没看懂是什么情况。还见过一对兄妹上地铁,小女孩边吹泡泡边吆喝,小男孩则边提着小册子边吆喝,我想拍照还被拒绝了,这个我也没搞懂。地铁上据说小偷比较多,为此貌似很多女性把自己的手机放进胸罩,在地铁上经常见有姑娘把手机从胸罩掏出来玩,我也是尴尬了。

墨西哥城地铁线路图

购物、超市

一、墨西哥的购物其实没太多有特色的:

1、龙舌兰酒(Tequila):墨西哥作为龙舌兰的发源地,带两瓶龙舌兰回去品一品,Don Julio和Herradura两个品牌在墨西哥比较畅销。

2、辣椒酱: 墨西哥辣椒品名是Habanero,日常食品离不开玉米和辣椒,固然辣椒酱也是很棒的。

3、黑曜石(Obsidian):墨西哥的国石,有喜欢的款式可以送朋友。

二、超市

1、OXXO:墨西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连锁超市,可以收美金,而且汇率给的比较划算,如果比索告急的时候可以考虑到这家商店用美金消费。

2、seven eleven:我只在墨西哥城见到了很多seven eleven,其他地方貌似都是OXXO的天下。

3、Walmart:墨西哥我见到的最大的连锁超市,家乐福什么的这儿没有。

常用APP

1、Google maps、Google translate、Booking、Agoda:尤其是Google translate,没有它又不懂西班牙语的话,行程就很艰难了,遗憾的是我的谷歌翻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不能开启西语和中文图片实时翻译的模式,只能通过打字或者语音输入来翻译。

2、tripadvisor、Yelp:对于吃货来讲,怎么能少了这两个APP呢?以前我也不知道Yelp这个软件,这次也是同行一段的一个大姐给推荐的,两个软件结合起来用,你的美食之旅怎能不完美呢?

3、ADO Movil:这是墨西哥的ADO大巴公司的官方APP,可以查各种大巴时刻,不知道银联卡能不能直接买票。

4、topcashback:订酒店、机票什么的可以返利。

关于倒时差

对于去美洲旅行的我们,基本上都要倒时差的,而短暂的假期只有那么一周多,所以迅速调整时差就非常重要了。为此,我也是专门在知乎上搜索了一下答案,觉得最实用的就是:从你上飞机的那一刻起,就按当地的作息时间来安排自己飞机上的时间,毕竟12-13小时的飞行时间对于倒时差来说是比较充足了。我的起飞时间是在北京时间21点多,坎昆和北京的时差是13小时,也就是坎昆时间早上8点多,我就想象着自己刚刚起床,强制不让自己睡眠,要是能吃个早餐就好了,只可惜我坐的这个航班的餐食没有考虑倒时差的因素,最终飞机上我就按坎昆时间睡了个4小时的长午觉,下飞机果然能活蹦乱跳的。

背景音乐

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Maná 演唱的 Ángel de Amor,是不是感觉挺有激情的?这首歌是我在从图卢姆前往卡门海滩的路上,中巴车上想起欢快的音乐,我旁边的墨西哥小伙边唱边手舞足蹈的,感觉生活真是很美好。于是我就默默的拿起了手机,用网易云音乐开始听歌识曲,没想到还能识别处这首歌来,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这首歌。

美食篇

墨西哥人的食品离不开玉米和辣椒。把玉米比作墨西哥文化的精髓,这样的比拟一点不过分。因为玉米就是墨西哥人的先民印第安人培育出来的。至今用玉米做成的美食还是墨西哥人领先。除了玉米,墨西哥人每顿还离不开辣椒。他们爱把西红柿、香菜、洋葱和辣椒切成碎块,卷在玉米饼里吃,甚至在吃水果时也要撒上辣椒(Habanero)粉。

墨西哥菜分前菜、汤类、主菜和甜品,其中以汤类较为清淡,用以突出主菜的酸辣特色;墨西哥菜不拘泥于餐桌礼仪,吃时可只用手,充分反映其民族爽朗豪气的特征。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菜式均以酸辣为主。而辣椒,成了墨西哥人不可缺少的食品。墨西哥本土出产的辣椒估计有过百款之多,颜色由火红到深褐色,各不相同;至于辛辣度方面,体形愈细,辣度愈高,选择时可以此为标准。正宗的墨西哥菜,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主打,味道有甜、辣和酸等,而酱汁九成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调制而成。

墨西哥菜以辣为主,内地居民常以龟、蛇、斑鸠、松鼠、石鸡入菜、家常蔬菜要数炒仙人掌、仙人球最富特色。墨西哥人还以嗜酒闻名于世。

墨西哥美食:

1、 墨西哥肉卷鸡肉卷(Tacos):墨西哥最出名的美食,玉米饼卷上各种菜,再浇点辣椒酱、香蒜酱,百吃不厌,价格通常是15 MXN,也有10 MXN、12 MXN的,小巷子里面甚至有6 MXN,不能再低了,哈哈!

2、墨西哥薄饼(Quesadilla) :墨西哥传统美食,基础原料是炸玉米饼和奶酪,填满蘑菇,肉类以及各种蔬菜等,再配上莎莎酱,鳄梨酱,酸奶油等,通常也会在Quesadilla表面上撒一些番茄丁,洋葱,生菜,墨西哥辣椒。

3、法西塔(Fajita ):Fajita是Faja的指小词,意为腰带,指牛肚子上的肉,认为此处的肉最适合墨西哥烧烤,如今也发展了鸡肉,猪肉等。烤肉就着玉米饼,配上各种酱料,色香味俱全的Fajitas就做好了!

4 、玉米片(Chilaquiles):Chilaquiles主要分为两种,其主要差别在于红色辣椒酱还是绿色辣椒酱。以辣椒酱为基础,添加玉米片,碎鸡肉,牛肉丝,侧翼牛排,香肠,鸡蛋,奶酪,奶油,洋葱,牛油果,土荆芥,豆泥等等,墨西哥特色十足。

5、墨西哥烤鸡 (pollo)

6、仙人掌:作为仙人掌大国,仙人掌的吃法是一定要研究滴。去掉外刺后,生吃,凉拌、煎、炒、炖都可以哦,而且营养丰富,有养颜效果哈。

7、墨西哥式油条

8、金枪鱼炸玉米饼:甜玉米和金枪鱼营养都超丰富哦,不过这道菜主打的不是营养而是美味!玉米的清甜搭配鱼肉的鲜美,再加上让人食指大动的LOOK,真真是好吃到不行!

9、托底拉汤:配要有洋葱、西红柿、大蒜、墨西哥碎薄片、玉米粒、牛油果,是墨西哥很传统地道的汤,喝上一口,极其浓烈的酸味和大蒜味会让人倍感刺激,味道浓香余绕于舌。

10、面包:宪法广场附近的“Pasteleria Ideal”的面包十分美味。

11、龙舌兰酒(Tequila):墨西哥是龙舌兰的发源地,Don Julio和Herradura两个品牌都不错。

Tacos

墨西哥薄饼(Quesadilla)

法西塔(Fajita )

玉米片(Chilaquiles)

墨西哥烤鸡 (pollo)

墨西哥式油条

乌鲁木齐-广州>广州-洛杉矶

D2

洛杉矶-坎昆-图卢姆

洛杉矶-坎昆>坎昆-图卢姆>图伦遗址>图卢姆-卡门海滩>卡门海滩>卡门海滩-坎昆>Hostal Granada 6(格拉纳达6号住宿加早餐旅馆)

D3

坎昆-奇琴伊察

Playa Delfines>坎昆-奇琴伊察>奇琴伊察>Ik kil>奇琴伊察-梅里达>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

D4

梅里达

梅里达大教堂>总督府>Plaza Grande大广场>梅里达-乌斯马尔>乌斯马尔遗址>梅里达-乌斯马尔>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

D5

梅里达-墨西哥城-瓜纳华托

梅里达-墨西哥城>墨西哥城-瓜纳华托>Juarez剧院>联盟花园>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瓜纳华托大学>接吻巷>皮皮拉山>Casa Alebrije(阿勒布雷杰住宿加早餐旅馆)

D6

瓜纳华托-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墨西哥城

瓜纳华托-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大天使圣米格尔教堂 Parroquía San Miguel Arcángel>Jardín Principal市政广场 Jardín Principal>墨西哥城旅馆(Mexico City Hostel)>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墨西哥城

D7

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

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特奥帝瓦坎古城>特奥蒂瓦坎-墨西哥城>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墨西哥城旅馆(Mexico City Hostel)

D8

墨西哥城

墨西哥国家美术馆>墨西哥城主教座堂>墨西哥城国家宫殿>查普尔特佩克城堡>国家人类学博物馆>Walmart Supercenter>墨西哥城旅馆(Mexico City Hostel)

D9

墨西哥城-温哥华-广州

墨西哥城-温哥华>温哥华-广州

D10

广州

D11

广州-乌鲁木齐

总花费

除了交通费,花费最多的居然是美食,真的是充分无疑的,暴露出一个吃货的本质。

第1天

乌鲁木齐-广州(CZ6883)

【出发时间】12:50

【到达时间】17:40

【其他】税100元

广州-洛杉矶(CZ327)

【票价】3725元

【出发时间】21:30

【到达时间】19:40

广州机场有蜗牛移动的国际电话卡,不知道是不是好用,忘记在某宝购买的可以考虑买一张

第一次380之旅,希望能正点到达洛杉矶,因为我在洛杉矶的中转时间只有可怜的4小时。

第一次踏上美国大陆,小有兴奋。

过海关之前要先要到自助机上回答几个问题,有中文界面的,比较简单。一向仔细的我居然大意的把护照落在了自助机刷护照的小窗口,直到离开了50米以后才发现自己貌似少了什么东西,赶紧跑回去取,只能安慰自己说,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还没回过神来。话说入境的人真的很多,入境等了近半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我。海关的工作人员简单的问了我这次来美国做什么?待多久?住哪里?突然发现自己的听力有点迟钝了,居然感觉老美的语速很快,还好我还能应答如流,只是比我想象的语速快。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哥十分热情,办事效率也是很高,给我可以停留6个月的期限。

虽然在洛杉矶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是美国人的热情也是深深地打动了我。从到达大厅出来以后,也是一路问路并且乘坐区间车来到了美联航用的T7航站楼,给热心帮助过我的老美点个赞。印象最深的是我在等航站楼的区间车,看到“B”路来了,我就上去问,到不到T7 ?司机语速很快的给我说不是这路车,好像是要坐“G”路,我略有点无奈的不懂装懂的下车了。司机迅速的阅读出了我的表情,将差点开走的车停了下来,指着车侧面的“B”,给我笔画了一个“G”,我非常不好意思的说了好几句谢谢!

由于南航的航班提前落地了,我得以有5小时的时间完成入关、转机、出关等手续,给“大白菜”点给赞,没耽误我的行程。在美联航的自助机上打出来登机牌以后,一看没有座位号,种种的被拖下飞机的场面瞬间在脑海里不断闪现,“跪求被拖下飞机,跪求赔款”。

第2天

洛杉矶-坎昆(UA1654)

【票价】746元

【出发时间】23:59

【到达时间】06:44

T7的免税品店真的很小,没什么好买的

还差40分钟起飞了才换来了有座位号的登机牌,看样子“发家致富”的梦想就这样被打碎了一地。

护照上不盖出境的章子也是程序的简单化,旅客出境全部由航空公司报备,墨西哥也是这样学老美的。

第一次乘坐737-900型飞机

座椅的皮质感还是不错,没有见到美联航的空乘,只有三名白发苍苍的老空少,服务态度很一般。至于洗手间,我俨然无力吐槽,只是在快下降阶段去了一次洗手间,只见地下散落着一地纸巾,真是有点不忍直视了。

到达坎昆机场,出关很快,一定记得“入境卡”的下半联要保存好,不然出境的时候还得办理补办手续。就是6点到到坎昆,换钱的地方甚至没开门,ADO的大巴也没到运营时间。

虽然没有4G,但是3G的信号也还是挺不错的。

取钱没成功,也没有英语提示,最终只能放弃了。

ADO最早的发往坎昆市区的车是9:20,没有ADO的大巴,打出租车又是贵,只能选择只能坐最划算的shuttle bus了,每个人是200 MXN,没有比索就只能付13美金,好坑啊!

最晚的前往市区的大巴是22:20

坎昆市中心的ADO bus station,前往playa del carman、Tulum、Chichen itza、Merida等地的车都有。

先取6000 MXN,手续费收了还算亲民的36 MXN,分分钟变土豪。

有了比索,是时候买车票、吃Tacos了。车站门口的一家Tacos,吃的人挺多,虽然12 MXN的价格不算那么便宜。

先买个鸡肉的,当我只买一个的时候,老板一脸诧异的眼神看着我,心里想的“这小伙吃一个能够吗?”,我看周围的人都是一吃3-4个。再洒点辣椒酱和蒜香酱,真是太好吃了。

一个明显是不够的,再来一个牛肉的。

初遇“OXXO”超市,体验挺不错,东西很全、价格实惠。看到“17.7”这个数字了吗?汇率都是每天更新的,这个汇率还是挺划算的。

坎昆-图卢姆

【票价】152 MXN

经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期待已久的Tulum。其实之前做行程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图卢姆,最后因为图卢姆是玛雅文明唯一一座在海边的古城,再看到图鲁姆的海滩还不错,所以最终毅然决然的一下飞机就去图卢姆。

坎昆到图卢姆的车从5:30到22:15,班次很多。

售票处旁边的小动物,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只是有个指示牌提示旅客它不是宠物,要注意安全。

大热天的排队也是够毒的,排队长的都带拐弯的,我是排队排了近半个小时。听一个大姐说,售票窗口旁边有自助售票机,不知道为什么工作人员不指引游客分流去自助售票机购买门票。

图伦遗址

【价格】70 MXN

PS:日落场的门票225 MXN,下午5点开始进场。

图卢姆是前哥伦布时期的玛雅城市,是保存最好的玛雅遗址之一。图卢姆三个著名建筑是壁画的神殿、是埃尔卡斯蒂略金字塔城堡、降神庙神殿。

初遇蜥蜴,它为什么不晒太阳呢?

玛雅的城门一般都挺矮,传言他们是侏儒。

埃尔卡斯蒂略金字塔城堡,就是这么小。

初次在墨西哥见仙人掌,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相机。

今天的蜥蜴们是不是都嫌太阳太晒了,所以不敢晒太阳了?身上带刺的蜥蜴是雄的,不带刺的是雌的。

降神庙神殿

图卢姆的海滩沙质不错,也有美丽的加勒比海,来下水游泳是个不错的选择,买张日落场的门票来看日落也是很美的!

今天就先不下水了,随意拍一张。

想想225 MXN的门票,看个加勒比海的日落也是值得的,我只能先无缘了。

这碧绿色的还是,是不是还有点“坎昆归来不看海”的味道?

初遇龙舌兰酒,有点小激动,不过没看到自己垂涎三尺的马蹄铁牌。

图卢姆-卡门海滩

【票价】45 MXN

卡门海滩一开始示作为备选计划的,后来看到坐车从图卢姆过去还是很方便的,就果断去了。

本来计划着回到之前下车的地方做ADO的大巴车,因为之前看ADO的APP上刚好有趟去卡门海滩的车,结果那里没有ADO的大巴,估计得去车站坐车,我就果断放弃了。问了路边的小哥,说的这里可等到去playa del Carmen的车,说着就来了一辆白色的中巴车,等了大概十分钟就坐满发车了。这一路上终于是体验到了墨西哥人的速度,这个车速怎一个快字了得,一路上不断的上车、下车的当地人,再加上车上响起欢快的西班牙语歌曲,甚至旁边的墨西哥小伙边唱边手舞足蹈,很有感觉,我还是喜欢和当地人一起坐车。

• 地址:Carmen Beach, cancun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著名海滨景点卡门海滩的第五大道上,街道两旁都是光鲜亮丽的商铺、特色餐厅等,商店售卖的更多的是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和海滩度假用品,来尤卡坦半岛旅游的朋友们不妨去那里淘淘宝。道路两边还可以看到不少街头艺人,其中不乏身怀绝技的达人,尤其在夜晚,相信在卡门海滩的夜晚看他们表演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卡门海滩是里维埃拉玛雅几个最重要的美食景点之一。在菜单上您可以找到从最简单的墨西哥肉卷及犹他敦特产到最高级的龙虾及好酒。不过,我们卡门海滩的沙滩不是特别好,沙滩上的水草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清理,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本来逛了卡门的街道后,十分开心,想的在卡门住一晚的,后来看了看沙滩还是决定后坎昆过夜好了。

下车先觅食,光注意看距离和评价了,没留意选美食类型,本来说好的吃墨西哥菜的,后来误打误撞的来吃委内瑞拉菜了,不过这家店还是感觉很棒的。

卡门海滩的主街道,卖纪念品的小店很多,要带礼物的驴友不妨在这里挑选,种类很多、应有尽有哦!

卡门海滩的主街道

辣椒巧克力,后悔没买一块尝试下,后来在沃尔玛没买到,在免税店卖12刀又没舍得买。

终于见到垂涎三尺的“马蹄铁”,不过这家店卖60刀有点狠狠敲榔头的架势了,这才是我旅行的第一天,不想买好东西背一路,就没有买,后来在沃尔玛超市花了大概33刀买的,机场免税店也要卖45刀。

里面加有“银”的龙舌兰

各种各样的酒瓶子让人情不自禁地想买两瓶

“辣椒酱牛仔”来也

总有一款辣椒酱是你要买的

作为吃货,我居然没尝试这种油条。。。

卷雪茄的美女十分专注

晚上的这里,想象一下就嗨了。

卡门海滩-坎昆

【票价】68 MXN

卡门往返坎昆的车特别的多,基本上每10-15分钟就有一趟,除了ADO的车,还有很多中巴车。

最晚的ADO大巴从卡门回坎昆的是23:30了,所以还是能享受一点卡门的夜生活的。

Hostal Granada 6(格拉纳达6号住宿加早餐旅馆)

【价格】220 MXN

还不错的一家青旅,至少刷一下护照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来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半左右了,由于今天的卡门海滩没让我满意,我就像老板要了要附近美丽的海滩的攻略,和我谷歌地图搜索“public beach”的结果差不多,Playa Marlin 和Playa Delfines都是不错的选择,果断的决定明天早起去Playa Delfines看日出,希望天气能给力些。

第3天

Playa Delfines

据说海滩上不仅有免费的小亭子,洗手间,冲澡龙头,还可以报名学习冲浪,就是我来的太早了,都没机会体验这些了。Cancun的城市标示在马路边,很多游客都排队拍照,经常会排队排半小时也正常哦!

Playa Delfines图片

天公不作美,看样子日出示没戏了。

Playa Delfines的沙质还是不错的,来享受一天的阳光浴,下加勒比海游泳,真是太棒了。

太阳都升这么高了,才能看到。

Playa Delfines图片

没有蓝天,我没能体验到“坎昆归来不看海”的惊艳。

我只想说运气真不太好,所以也就没打算在坎昆多停留几天。

大早上来是不用排队的哦

盗图几张驴友“袁姐”的作品

坎昆-奇琴伊察

【票价】298 MXN

坎昆到奇琴伊察的大巴只有ADO的8:45发车的一趟车,车程要近3小时,想睡懒觉小伙伴们只能在车上补觉了。

ADO车站对面换钱的地方,汇率不划算啊!

ADO的大巴不提供水和食物,只能自己去"OXXO"买点水了。

我还是很爱吃Tacos的,这次直接一口气买两个,早饭吃的饱饱的。

奇琴伊察(Chichén Itzá)

【票价】242 MXN(包括白天参观票和晚间的声光表演票,捆绑销售,不可单独购买)

【时间】冬季8:00-17:30,其余季节8:00-18:00。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城市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中东部,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Chichén Itzá这个名字我也是记了好久才记住,感觉略有点拗口。

奇琴伊察有点奇怪的是背着大包的话,保安是不让你进大门的,强制要求寄存,寄存费用是40 MXN起。

奇琴伊察(Chichén Itzá)图片

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又称羽蛇神金字塔,库库尔坎金字塔高约30 米,四周环绕91 级台阶,加起来一共364级台阶,再加上塔顶的羽蛇神庙,共有365阶,象征了一年中的365 天。这座古老的建筑,在建造之前,经过了精心的几何设计,它所表达出的精确度和玄妙而充满戏剧性的效果,令后人叹为观止:每年春分和秋分两天的日落时分,北面一组台阶的边墙会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连同底部雕刻的蛇头,宛若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动,象征着羽蛇神在春分时苏醒,爬出庙宇。每一次,这个幻像持续整整3 小时22 分,分秒不差。这个神秘景观被称为“光影蛇形”。库库尔坎金字塔,是玛雅人对其掌握的建筑几何知识的绝妙展示,而金字塔旁边的天文台,更是把这种高超的几何和天文知识表现得淋漓尽致。内部老金字塔的设计据说是按照月亮历而来,而外面的新金字塔则是太阳历。

看到了美丽、宏伟的羽蛇神金字塔,忍不住多合影几张。

今天偶遇的袁大姐和小菜,gopro没拍正。真心感觉只有坎昆附近才能常见国人。

袁大姐拍照很棒,后面我要盗图好几张,英语不好的她也是攻略做的很全面,经常给我们两做做解说。

小菜去过很多国家,后面还要去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等国家,一人闯天下的小伙子,我也是偷师了好多攻略。

奇琴伊察(Chichén Itzá)图片

我只觉得我好矮。。。。。。

武士神庙(Templo de los Guerreros)建于公元11世纪,建筑占地广阔。穹窿形的石房顶用木楣支持,木楣则置放在石柱之上。现在,房顶和木楣都已不见,只有石柱石墙仍然留存。武士神庙的建筑上有丰富的浮雕装饰,大门上两根蛇形柱的蛇头雕刻精美,两边墙面雕有龙头蛇身图案浮雕,梯道两边的顶端立有武士小雕像,在武士庙中通到圣殿的阶梯顶上,有座称为“查克穆尔”的人像。考古发现,托尔特克人在尤卡坦半岛,留下许多这种石刻人像。据悉,当时奇琴伊察的祭师,可能把活人祭品的心脏摆在这个人像上。

“千柱厅”——柱子有圆有方,方的代表将领,圆的代表武士,纪念的都是在战争中牺牲的人。石灰岩质地的柱子,在经历岁月的侵蚀后,灰白的色调,更让人感叹历史的沧桑。

奇琴伊察(Chichén Itzá)图片

3-4天的手工制作才能完成一个作品,也只能卖到400-450 MXN ,也是不容易啊!

是不是应该带一个走?纯手工制作也是不容易。

每次路过羽蛇神金字塔都忍不住要再拍几张

奇琴伊察(Chichén Itzá)图片

圣井——玛雅人对雨神极为崇拜,每到春季都要举行盛大的祭献仪式。每当祭献的日子,国王都要将挑选出来的一名14 岁的美丽少女投入这口通往“雨神宫殿”的圣井,让她去做雨神的新娘子,向雨神乞求风调雨顺。在献美女的同时,祭司和贵族们也把各种黄金珠宝投入圣井,以示诚意。那些在井中数小时后仍存活的人则被救起,并受到礼遇,他们被认为已与雨神交谈过了。许多从井内发现的物品属于特尔托克时期以后的年代,所以有理由认为,在以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这口井一直被视为神圣的地方。

这是古代中美洲最大的球场,奇琴伊察的球赛是一种宗教仪式.,祭司会先算上一卦, 卦上可能是说,如果甲队赢,当年就会风调雨顺, 否则就是个灾年。双方队员都闷在鼓里, 不知道卦上的内容. 只管拼了个你死我活。最后,可能乙队赢了。祭司揭开卦的内容, 可怜的甲队和乙队的队长都要献上他们的人头,以平熄神怒。这种场景,可以从球场上的一幅队长断头图上看到。球场的一面外墙上建有美洲虎神庙,上面有另一个美洲虎王冠。因为在地下掩埋了一千年,上面的红漆以及镶的玉点都已经消磨不见了。球场旁边是一个露天平台,侧面装饰着骷髅浮雕(穿在木架上的石刻头骨)。

这么高的球门怎么进球?

Cenote Ik kil

【价格】80 MXN

从奇琴伊察到Cenote Ik kil大概有3-4km的路程,出租车的价格也不是很亲民,单程价格在70-80 MXN左右,不过晒了一天的我真不想走路了。

之前看很多攻略说的这个“天坑”不让下水了,经证实还是让下水的,只不过刚学会游泳的我,在纠结之下,没有勇敢的下水。。。再者,下水的人实在太多,下饺子的感觉。

Cenote Ik kil图片

盗图驴友玩洞穴潜水的图片,真心太神往洞穴潜水了,更何况墨西哥又是洞穴潜水圣地。

奇琴伊察-梅里达

【票价】168 MXN

奇琴伊察的梅里达车,说的是在停车场旁边等,30分钟有一趟,实际上我们等了那么久只等到了17:35的ADO那一趟车,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缘故,所以大家还是计划好奇琴伊察的游玩时间,别在门口等太久,整个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

梅里达前往乌斯马尔的车,最早的是6点,最晚是18点,票价是单程63 MXN,可以买来回程的,回程时间可以是灵活的。一定注意,去乌斯马尔的时候,并不是在终点站下车,而是在中途下车,所以千万别坐过车了。

乌斯马尔回梅里达的车最早是9:19,最晚是20:19,上车地点就在下车的地方等车。

去乌斯马尔的车就在ADO车站斜对面的另一个车站

下车真是饿坏了,在广场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觅食,实在跑不动了。

墨西哥菜餐前常规送的小面包,夹上辣椒吃还是美美的。

点菜点失败了,这个汤既没有卖相,也不美味。

虽然有卖相,但是有点酸,我可是用谷歌翻译用心点餐的。。。

袁姐点的餐,她比较喜欢牛油果,还不错的。

【价格】153 MXN

总体评价还不错的一家青旅,设施很全,早餐也不错,老板人也很好,美中不足的是离梅里达大教堂有1.3 km

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图片

第4天

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水果、牛奶、咖啡等都挺棒的。

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图片

酒店用完早餐后,开始漫步梅里达。

这种电话感觉是路边落灰的节奏,基本上已经没人在使用了!

这种风格的街道是比较正统的墨西哥风格,只是房屋的漆相对来说有点陈旧了,没有瓜纳华托的精致。

Hostal La Ermita(拉埃尔米塔旅馆)图片

吃饱了早餐,看到美食 还是想吃,忍忍吧!

这个应该类似于“法棍”,不知道价格和口味,留下遗憾的没尝试。

梅里达大教堂

比较朴素的教堂,没有华丽的外表和内饰。

作为一个天主教国家,献花是进教堂的常规。

每次去天主教堂我都忍不住多拍几张教堂顶部,很多教堂的顶部都比较宏伟。

总督府

关于总督府,我能查到的介绍也是很少的,只知道它是在原有的殖民建筑上改建的。外观的宏伟难掩内部的简单,不过略带玛雅文化,还是值得品鉴的。

美丽的少女

总统府侧窗拍一下教堂

Plaza Grande大广场

教堂、总督府、大广场三者挨在一块的,广场不是很大,周日的夜晚也许能碰到演出。

Plaza Grande大广场图片

逆光先拍一张

梅里达-乌斯马尔

【票价】63 MXN

我们打算坐10:40的车,所以之前在梅里达漫步了一圈,其实之前考虑出发时间的时候比较尴尬,一直是想错开烈日的时段,结果算了算浏览时间和回程的车的时段,烈日是无法避免了。

乌斯马尔遗址

【票价】213 MXN (PS:门票分两部分,必须都买,而且分别在两个窗口买,一个63 MXN,一个150 MXN,检票也分两部分,而且也是挨着的,有点奇怪)

【时间】8:00-17:00

乌斯马尔古城礼仪之邦 乌斯马尔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北部,梅里达 南79千米处。尤卡坦半岛是玛雅人的故乡,由于外族入侵,尤卡坦半岛南部一部分居民在5世纪时,开始向尤卡坦半岛北部迁移。800~900年左右,原祭祀中心突然废弃,玛雅文化急剧衰落。11世纪以后,从墨西哥高原南下的托尔蒂克人和玛雅人混合,在尤卡坦半岛北部复兴了玛雅文化,主要城市有奇琴伊察、乌斯马尔和玛雅潘。

与其说“奇琴伊察”给我的感觉是惊艳,而“乌斯马尔”则是精致,各种各样的雕刻让人眼花缭乱。

魔法师金字塔(Pirámide del Adivino)

传说由魔法师一夜建成的魔法师金字塔实际经历了300多年的漫长修建过程。作为乌斯马尔宗教活动举行的场所,魔法师金字塔设计精密,每年夏至日落时分,金字塔西的台阶总是正好为太阳余晖所照射。遗憾的是现在金字塔已禁止攀登了,只能对着台阶两旁的纷繁花纹,想象当年重大仪式举行时的盛况。

各种玛雅风格的雕刻映入眼帘

乌斯马尔-梅里达

【价格】63 MXN

参观完景点,等了20分钟左右,就坐上了15:19回梅里达的车。

墨西哥的各大广场上经常可以见到各种飞舞的鸽子,满满的和平、幸福感就来了!

很想吃“法棍”,可是又想着等会美餐一顿,还是忍忍吧!

到了大教堂,我想吐槽一下梅里达。梅里达作为尤卡坦州首府,首先整个城市还是很小的,再者,我和袁姐基本上铁蹄踏遍整个城市才发现,原来换钱的店铺只有教堂附近才有,所以要换钱的小伙伴记得少跑点冤枉路哦!

能坐上马车来个夜游梅里达也是种不错的体验

La Chaya Maya
La Chaya Maya图片

路边问的美女给推荐的餐厅,同时也是梅里达在yelp上口碑最好的一家餐厅,这是我是按照服务员的推荐点单的,整体感觉无论是环境,还是味道、服务都是很好的一家餐厅,去梅里达的小伙伴可以品鉴一下。其实本来昨天晚上要去这一家的,看到地图上有点远的感觉,就偷懒了,很是后悔啊!

餐前送的开胃菜,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干的玉米卷?而不喜欢新鲜烤出炉的玉米卷呢?

墨西哥传统的汤,比昨天那一家的好太多了,十分美味,分分钟就进肚了,餐前喝汤的饮食习惯是我最爱的。

La Chaya Maya图片

在墨西哥一定要多喝果汁,尤其在墨西哥城、瓜纳华托一带,果汁又新鲜又便宜,坎昆附近的可能稍差一些。

分量大的真心让人吃不完了,不过这个鸡肉卷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是性价比真不高,颜值一般。

袁姐点的牛排,我借张图,牛排虽然看上去烤的有点焦了,不过吃起来还不错!

La Chaya Maya图片

总督府的夜景带点淡淡的紫色,有点感觉!

据说这种椅子被称为“接吻椅”

沉醉于流浪歌手歌声中的美女

【价格】153 MXN

回到青旅已经有点晚了,和同屋的日本小伙伴寒暄了几句,得知了他已经玩完了阿根廷、智利、秘鲁、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后面还要去古巴,想到了玻利维亚,我就对“天空之境”的乌尤尼盐湖垂涎三尺,我也只能默默地加了facebook,后面陆续求虐吧!真羡慕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整个拉丁美洲的游客大多数以日本驴友为主,很多商人还懂一些日语。

第5天

梅里达国际机场

作为一个国际机场,不是很大,不过通航美国好几个城市,对于去奇琴伊察的驴友来说还是很方便的。梅里达国际机场离市区很近,大概也就3-4公里,用Uber可能只需要25-50 MXN左右,而打车的价格是100 MXN(这是在ADO车站出租车的明码标价)。

自助值机也是方便,不过之前看攻略说的我今天要坐的“Volaris”随身携带的行李规格要求特别小,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乖乖的走值机柜台好了,结果是虚惊一场。

梅里达机场的ATM机比较给力,取钱首选Santander哦!

梅里达-墨西哥城(Y4759)

【票价】613元

【出发时间】07:46

【到达时间】09:56

Volaris 的服务很好,乘务员的颜值也还不错,只是看到这个画面,我只想吐槽下,起飞前的安全确认,这个行李架被数次的忽略了,还好这个包带比较小,就不太影响这个行李架。对于我这种轻微的强迫症患者来说,我一直在忍着冲过去重新关这个行李架的冲动。

墨西哥城

初识墨西哥城,只是匆匆的路过,没有留下什么太多的印象,只是觉得有了地铁还是挺方便的,而且5 MXN随便坐,在墨西哥这种“堵城”,能坐地铁还是首选地铁吧。

Autobuses del Norte是驴友们常用的车站

5号线的列车算有点陈旧的

墨西哥城-瓜纳华托

【票价】570 MXN

虽然墨西哥城到瓜纳华托不到400公里,整个车程却需要大概5个小时,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去瓜纳华托大家认准primera plus的车,很豪华、舒适的!primera plus的售票窗口在车站偏右侧的位置!

车站大厅正中央位置的果汁、Tacos价格也没贵多少,味道也还不错!

5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多吃一点好了!

上车前每人发水、零食

舒适、宽敞的座椅

还算丰富的娱乐系统

路上了还是能补给一下的

瓜纳华托Gunajuato

相信很多驴友都是为了五彩缤纷的的色彩之城“瓜纳华托”来墨西哥旅游的,真想在这座山城待一个月,气候很宜人,景色那么美,物价也很便宜,想想都不想走了。

瓜纳华托车站到小镇不太远,打车一般是50 MXN左右。

就拍了这两张图片,就开始下小雨了,伞我可是随身携带的!

每一家的色彩都是很精致的感觉

一会雨下起来了,我就是在这里躲躲雨的。

华雷兹剧院(Teatro Juarez)

【票价】35 MXN,拍照30 MXN/相机

【时间】9:00-13:00,16:00-18:00

我去的时候才17点,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门,只能明天早上再来了,外观看上去还是有点气派的,期待下明日的行程。

小雨中的剧院,没能展现出秀美的一面。

剧院旁边的小教堂,其色彩和剧院相得益彰。

联合花园(Jardin de la Union)的夜晚比较热闹,白天则显得十分安逸。

瓜纳华托在十六世纪曾为世界最大银矿中心之一,十七世纪遭洪水破坏后衰落,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后逐渐恢复,地下道路网是根据以前的矿井改造的,这也成为了瓜纳华托的特色之一。

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外观的平庸难掩内部的极致奢华,为了去山顶看基本上“零概率”的日落,教堂的行程也是更改到明天了!

瓜纳华托大学已经成为全洲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学习门前这个古老的绿砂石台阶,成为瓜纳华托的城市象征。

能不能算最美“OXXO”?

雨后偶遇巡街演出的庞大队伍

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小朋友

接吻巷

传说在这个小巷,许多年前,住在这楼上两边阳台的两家儿女十分相爱,但是父母之间却有着老死不相往来的恩怨,两个年轻人的爱情自然受到两家父母的阻挠。迫于无奈,两个小情人不得不趁着夜黑人静的时候,偷偷来到自家的阳台上幽会。因为阳台几乎靠在了一起,隔着阳台,隔着小巷子,两人就能热烈拥抱相吻,所以,这里就叫做“接吻小巷”,故事的结局却并不美好,据说,小伙子被女孩愤怒的老爸给干掉了。后来这条小巷就名声大噪了,给那个悲伤的故事续写着甜蜜的结局,很多的恋人都慕名接踵而来,在小巷中停留一阵子,深情地热吻个不休。

Casa Alebrije(阿勒布雷杰住宿加早餐旅馆)

【价格】190 MXN

离市中心不算太远的一家青旅,离剧院大概700米左右,住宿条件一般,不过老板娘人不错,而且英语也讲的很好。

Casa Alebrije(阿勒布雷杰住宿加早餐旅馆)图片

第6天

瓜纳华托

天气很晴朗,期待能看到日出。

太阳公公从山头冉冉升起

太阳光即将散向色彩之城

早上人少,来张自黑的自拍照。

要是PS一下是不是更美?

清晨的接吻巷也是沉静了下来,是不是应该拉个妹子来个“借位”式的接吻?

单身狗默默地轻吻了自己的左手。。。

地下网络的路况还是不错的

新鲜水果、鲜榨果汁都是很便宜的哦!

这一大杯木瓜也只卖15 MXN

极致奢华的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看到这么华丽的场面,我都有点目瞪口呆的感觉,真是从没见到这么奢华的教堂。

信仰的力量是最伟大的

瓜纳华托-圣米格尔德阿连德

【票价】140 MXN

瓜纳华托到圣米格尔德阿连德的车只有Primera Plus承运,班次不算太多,大家最好提前买票,我本来想坐11:50的车,结果到车站才11:30,俨然没有票的,只能买12:50的车,白白在车站滞留了一个小时。原本瓜纳华托到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只需要1小时的车程,现在只能再看看圣米格尔德阿连德的攻略了。

建立在海拔 1950米之上的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是座典型的殖民地风格小城,同时又是墨西哥著名的艺术之城,很多画家、雕刻家、陶艺家、摄影家都是阿连德美术学院Instituto Allende培育出来的人才。据说,为了这些学习艺术而长期滞留在圣米格尔的外国学生而开设的语言学校有很多。想起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我只觉得这个名字非常难记,每当外国有人问我行程的时候,说到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我最多能说出圣米格尔,可能示我天然对一些外国地名不是很敏感吧!圣米格尔德阿连德这座小城不是很大,到处充满着艺术气息。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San Miguel De Allende)图片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的车站李市中心不算很远,距离教堂大概1.8km,时间充裕的话步行也是好的选择。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前往墨西哥城的班次、承运公司很多,价格也按一、二等座价钱不等,Primera Plus的一等座只有6:30、10:00、16:30三个班次,车程大概4小时。二等座的车很多,因为不走高速,所以需要5个多小时。一等座的运营公司很多,价格也都差不多,选择适合你的时间段就好了。看到班次很多,所以我决定先不买票了,玩够了直接买票坐车。

路上偶遇烤鸡,有点想尝试,可是又想一会吃大餐,所以放弃了。其实这次墨西哥之行,最大的遗憾就是路边的小吃摊去吃的太少,总想留着肚子晚上吃大餐。

这么破的甲壳虫还能上路不?

街道风格和瓜纳华托大相径庭,又略有差别。

道路基本上都是单行道,估计在这样的城市自驾,没有导航估计好多老司机也会不知道怎么开车。

没有瓜纳华托的教堂那么奢华。今天的天气是我来墨西哥遇到的最晴朗的天气,要是在坎昆能遇到这样的天气,估计我会赖在坎昆不走了。

Jardín Principal市政广场

广场也不是很大,树木修剪的很整齐,周围的美食、卖纪念品的小店也很多,小店的各种纪念品很精致,不过价格相对来说有点贵了。

觅食时间到,本来找的这家位置不错、评价也很好的小店,结果小店今天只卖甜品,只能继续寻觅了!

很不错的一家店,味道和环境都很棒。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墨西哥城

【票价】324 MXN

错过了Primera Plus的一等座的车,其他公司的一等座车也要等一阵子,查了下墨西哥城的地铁要运营到24点,索性体验一下不走高速的二等车吧!不知道能不能遇见好玩的故事。事实上,二等车的人好少,可能是工作日都在上班的缘故吧,基本上也没什么游客,晃了5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

到达墨西哥城已经是23点,速速的赶地铁去青旅。

貌似除了2号线以外,墨西哥的地铁都很新。

• 地址:Republica de Brasil, 8 & 11,Federal District
  • 简介:若想要游览墨西哥城,墨西哥城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旅客们会发现漫画博物馆、墨西哥城大教堂和历史中心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周到的服务,酒店的休闲区定能满足您的品质需求。24小

【价格】200 MXN

这家青旅的位置非常好,距离宪法广场也就是200米左右的距离,前台的英语也很好,住客也很多,是背包客绝佳的选择。

墨西哥城旅馆(Mexico City Hostel)图片

第7天

晨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换钱,第一天取的3000 MXN仅剩不到300 MXN了,可惜起来的太早了,问了前台才得知换钱的要去好远的一个地方,一路上找了好久也没找见换钱的地方,下午回来才得知,墨西哥城换钱只能去银行,没有那种街边的随处换钱的门面,嗅到了一丝外汇管制的味道。

青旅的早餐要等到8点才能开始了,我得赶在大太阳之前转日月金字塔,只能自己出去买早餐吃了。周围溜达了一下,没有发现卖Tacos的地方,只能去seven—eleven随便吃点就上路了。

墨西哥城旅馆(Mexico City Hostel)图片

之前做攻略,都说墨西哥人特别热情,可是我的行程都快接近尾声了才体会到墨西哥人的热情,准确的说是墨西哥城的人很热情。在墨西哥城,这个占墨西哥总人口1/5的城市,也是拉丁美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当你拿起地图看导航时,总会有人主动的问你是否要帮助、陪你聊天、介绍当地文化、食物等等。

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Teotihuacán)

【票价】50 MXN

售票窗口为左手第二个,只需要直接告知要去Las Pirámides,就可以买到去日月金字塔的票,金字塔不是终点站,所以记得要及时下车啊。从早上7点开始每15分钟一班,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买往返票的时候返程不定时间,一般都买往返的票。整个金字塔景点内几乎没有遮挡,大太阳就照在脑袋顶上,所以一定要早点去哦。景区内貌似没有卖水的,所以大家一定多储备点水。吃饭的话可以选择去景区旁边的洞穴餐厅,评价挺不错的。

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Teotihuacán)图片

这个醒目的太阳+金字塔的标志就是售票窗口了,买完票买完吃的,就只剩大概150 MXN左右了,换不到钱真是非常着急,真怕没钱去洞穴餐厅吃午饭了。看到有工作人员,我就问问附近哪里有换钱的,他说没有的,问我要换多少,我说要换70刀,他说我可以跟你按1:15换。我一听,这简直抢钱的节奏啊!我还是去看看ATM吧!结果Banamex的ATM机人超级多,等到我取钱的时候已经没钱了。。。我换了一个没人去的ATM机,打算取800 MXN,结果提示我要收90 MXN的手续费,这个手续费有点多了,想想还是算了,150 MXN还是能从太阳金字塔回来的,大不了我用美刀也能走天下。

目测中午没钱吃“洞穴餐厅”了,再来个Tacos。

• 门票价格:45比索
  • 电话:(52-594)9561587
  • 地址:Carretera México Tulancingo 46+600, Pueblo San Juan Teotihuacan de Arista
  • 简介:特奥蒂瓦坎古城,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北约40公里处。在其繁荣兴盛的六、七世纪,全城有20万人口,规模可以和中国当时的长安相比。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特奥蒂瓦坎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价格】70 MXN

特奥蒂瓦坎古城,是印第安文明的重要遗址。城市原来的名字已经无从知晓了,阿兹特克人发现了这片广阔的废墟,他们叫它“特奥蒂瓦坎”(众神之城)。在印第安人纳瓦语中,特奥蒂瓦坎是"创造太阳和月亮神的地方"。特奥蒂瓦坎古城的布局特点,主要建筑沿城市轴线“黄泉大道”(也称“死亡大道”、“亡灵大道”,据说阿兹特克人认为大道两旁的建筑是诸神的坟墓,其实并无太多依据)分布;各建筑群内部对称;形体简单的建筑立于台基上等等。特奥蒂瓦坎城在全盛时期,是世界大城市之一。太阳和月亮金字塔是特奥蒂瓦坎古城遗址的主要组成部分。特奥蒂瓦坎古城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前、美洲的一个重要政治和宗教活动中心,光辉灿烂的印第安文化之一。当阿兹特克文化在美洲中部高原兴起时,特奥蒂瓦坎古城已经成为废墟。人们来到寂静广阔的古城废墟时,看到宏伟壮观的建筑遗迹,不禁肃然起敬。高大的太阳金字塔位于死亡大道的东侧。在太阳金字塔旁屹立着月亮金字塔,城堡后面有羽蛇神庙。从月亮金字塔顶向南望去,笔直宽阔的死亡大道通向远处。月亮广场以西是古城最豪华的"蝴蝶宫"。

原来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是在同一个景区内的,以前我以为是两个不同的景区。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是墨西哥境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攀登的金字塔,而且离墨西哥城特别近,所以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来访。

这样的好天气是让我永远不要离开墨西哥的节奏吗?

遥望远处的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

要是有黑曜石的戒指我就买了。。。

变色龙?

我有点蠢蠢欲动了

吃仙人掌的民族,怎么少拍几张仙人掌呢?

还是更喜欢仙人掌的这个品种

博物馆的特奥帝瓦坎古城模拟图,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黄泉大道纵贯古城南北。建议大家看到博物馆的路牌以后,先参观博物馆,然后再斜着从侧面插过去就是太阳金字塔了。

买纪念品来日月金字塔绝对是不错的选择,物美价廉,买冰箱贴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20 MXN就能将一个好看的冰箱贴带回家。

店铺不太多,不过一定能买到你喜欢的。

特奥蒂瓦坎-墨西哥城

【票价】50 MXN

本来还纠结要不要去“洞穴餐厅”,虽然我只有100多 MXN了,好歹我带了信用卡啊!刷卡不成功的话,我还有美金呢!正纠结着,刚好看到一辆回墨西哥城的车,都不带犹豫的直接冲刺上车了。没去“洞穴餐厅”真的特别遗憾,驴友小菜极力推荐的餐厅。

墨西哥城

在车上看着地图,接近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了,刚好一群人下车,我就尾随着下车了,免去到汽车北站再倒腾地铁的过程。

急需水果解渴,20 MXN/杯

我是不是有点重口味?吃芒果和当地人一样,各种香料我都加。

Ricas Flautas看起来还不错,我要尝试下。

Ricas Flautas的主要食材是牛油果、卷心菜、番茄、玉米卷,味道不错。

原来番茄还能这么吃?我在想绿色的番茄怎么吃?

“堵城”还是需要BRT这种快速公交来分担交通压力

寻觅了半天,没有找到换钱的地方,只能求助银行了,汇率也不错的,换上70刀够用了。

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旁边的一个大型建筑,不知道名字。

• 电话:+52-55-51180500
  • 地址:Plaza de las Américas núm. 1, Col. Villa de Guadalupe, Delegación Gustavo A. Madero, C.P. 07050
  • 简介:一座百年天竺教堂,墨西哥最大的宗教圣地,据说从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圣坛上的瓜达卢佩圣母像。

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堪称世界天主教奇观,位于墨西哥城东北面的郊外,距离市中心4公里,依山而建。据说,从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圣坛上的瓜达卢佩圣母像。

墨西哥城打出租车还是首选这种CDMX的出租车最靠谱

史上最便宜Tacos,仅售6 MXN,既便宜又好吃。

特热心的一位大哥,看我拿起相机要拍照主动摆造型,然后给我介绍Tacos的各种食材,当然,他的英语也很赞。

• 地址: Centro Historico, Cuauhtémo
  • 简介: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

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东侧是国宫殿宫Palacio Nacional,北面为墨西哥城主教堂,南面为市政府办公地,广场西面的Portal de Mercaderes拱街两边则是珠宝店和豪华酒店。空旷的广场经常是各种活动的举办地及游行的聚集地,我就刚好遇到个世界文化展,感觉自己去了个假文化广场。

国宫殿宫Palacio Nacional

今天排队的人不多

最神往的玻利维亚

中国展台的人也不少

美国展台以“宇航”为主题,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排队体验。

英国展台前,专注的唱歌的小伙伴。

Banamex的ATM机永远的是大排场龙

Pasteleria Ideal是之前看游记推荐的面包店,面包的性价比很高,离宪法广场不太远。

Pasteleria Ideal图片

我就买了两个,总共才11.5 MXN,味道都不错。

当地人都是一买一大包,我买这么一点,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去付款。

Azul Historico
  • 类型:墨西哥菜
  • 地址:Isabel La Catolica 30 Col. Centro Histórico, Mexico City, Mexico

本来想的先吃饭再去买面包,就当消消食的。结果,这家餐厅是要排队的,我就先排了个号,告诉我大概要等半小时,我就毅然决然的先去买面包了。

现烤的玉米饼还是很好吃的

今天继续是龙舌兰的墨西哥式标配

今天吃点猪肉

盛汤的容器也是美美的

墨西哥的汤是一如既往的美味

今天破例的给了59 MXN的小费,500 MXN豪吃了一顿。

溜达到墨西哥国家美术馆来看看夜景

【价格】200 MXN

回到青旅还不算太晚,再继续温习明天的墨西哥城攻略。

第8天

2017年欧冠开赛在即

El Cardenal Alameda
  • 类型:墨西哥菜
  • 地址:Av. Juarez #70 Colonia Centro, Mexico City, Mexico
  • 电话:+52 55186632

虽然早上已经在青旅吃过早餐,但是昨天找美食看到评论说这家餐厅的早餐很棒,再者这家餐厅离国家美术馆很近,当然就不可错过了。

El Cardenal Alameda图片

热巧克力

• 门票价格:43比索,周日免费;学生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10:00-17:30
  • 电话:+52-55-55122593
  • 地址:马路伊达尔戈1 ,历史中心, 06050德城墨西哥,墨西哥
  • 简介:这里华美的大理石建筑是墨西哥文化和艺术的殿堂,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还经常有各种音乐、戏剧、舞蹈演出和展览。

【价格】60 MXN(专业相机的话还要另外收费30 MXN/台)

国家美术馆也叫艺术宫(Palacio de Bellas Artes),这座华美的大理石建筑是墨西哥文化和艺术的殿堂,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始建于1905年,历时30年完工。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墨西哥许多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外,还经常有各种音乐、戏剧、舞蹈演出和展览。4 楼的国家建筑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rquitectura)需要另外付钱。

貌似算墨西哥城最高的建筑之一了

这座建筑的名称叫 Mirador Torre Latino

有点六七十年代的感觉

玩过“狼人杀”游戏的小伙伴,会不会觉得这幅画像“预言家”拿着“水晶球”在查验人?

大屠杀吗?

国家美术馆的顶部很漂亮

墨西哥城真是现代化大都市的感觉

• 门票价格:参观教堂免费,但要爬上钟楼需要付16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2:00
  • 电话:+52-55-55100440
  • 地址:宪法广场, Centro, Cuauhtémoc,联邦区,墨西哥城
  • 简介:这座拉丁美洲最古老的大教堂包含了古典巴洛克、新古典等多种建筑风格,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圣经故事彩色壁画。

墨西哥城主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la Asuncion de Maria)被认为是殖民时期建筑的一颗明珠,也是整个拉美最大的天主教堂,它历经3个世纪才完工,集中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元素, 比如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主义。周日的时候会有很多家长带小孩在这里接受洗礼(Bautizo)。

对比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还是略显逊色了。

十分神圣的感觉

• 门票价格:免费,但需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不开放
  • 电话:(+55) 3688 1255
  • 地址:Avenida Pino Suarez, Corregidora esquina Guatemala Zócalo, Mexico City 06060, Mexico
  • 简介:这个位于Zócalo广场上的国家宫殿是总统办公的地方,它饱经沧桑,是墨西哥历史上很多重要事件的无声见证。你可以参观墨西哥功勋总统贝尼托华雷斯的办公处,而里面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墨西哥著名艺术家迭戈里维拉(Diego

【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

墨西哥城国家宫(Palacio Nacional)是总统办公的地方,它饱经沧桑,是墨西哥历史上很多重要事件的无声见证。你可以参观墨西哥功勋总统贝尼托华雷斯的办公处,而里面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墨西哥著名艺术家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a)的壁画了。需要注意的是参观这里一定要携带护照原件,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并抵押,等参观完毕在出口领取证件。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周一不开放
  • 电话:+52-55-50619200
  • 地址:Primera Seccion S/N, Bosque de Chapultepec, Miguel Hidalgo, 11580 Ciudad de México, Distrito Federal
  • 简介:曾是皇家城堡,目前改为历史博物馆,收藏大量墨西哥革命期间珍贵史料。

【价格】65 MXN

【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查普特佩克城堡(Castillo de Chapultepec),Chapultepec在那瓦特语中是"蝗虫山"的意思,海拔2325米。原为阿兹特克流浪人群的避难所,后来成了阿兹特克贵族们的避暑地,是美洲大陆上唯一一座皇家城堡。曾用作军校,皇室住所,总统官邸,气象台,现为是国立博物馆。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本来我是纠结要不要来的,因为早上的行程耽误了,留给人类学博物馆的时间本来就不太多了,后来看了看城堡的图片,感觉还不错,而且能在山顶看看墨西哥城的全景,再者,城堡里人类学博物馆也是很近,两者一起参观挺合理,就果断的起身前往了。

在查普尔特佩克城堡的路上,有幸的遇到了当地的小丑在表演节目,我的路过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就被喊上去被小丑调侃起来,被来了把墨西哥式幽默。

高大上的绿色

女神啊

天马行空的想像自己在学习的贪玩小男孩

俯瞰墨西哥城,可以算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不?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52-55-52861743
  • 地址:Av. Paseo de la Reforma y Calzada Gandhi s/n Col. Chapultepec Polanco. Del. Miguel Hidalgo. C.P. 11560
  • 简介:欣赏墨西哥现代建筑的典范,了解西班牙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当代墨西哥文化和现代墨西哥生活。

【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墨西哥城国立人类学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在人类学历史上具有很高地位,拥有最多的前哥伦布艺术展品,分布在世界24个主题房间,展示着墨西哥的印第安文明、 阿兹特克文明和玛雅文明,这里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博物馆,还经常会有各种展览,值得逛上一天的时间。

密集恐惧症患者是不是受不了了?

不得不佩服墨西哥人对骷髅的装饰,简直是种让人十分惊叹的艺术。

Walmart Supercenter

沃尔玛貌似是墨西哥城为数不多的大型超市了,走之前的海淘就靠它了。

墨西哥的水果和蔬菜都很便宜

想带点仙人掌在路上吃,会不会被海关扣下?哈哈

85% COCOA的巧克力是我的最爱,想买两块走,又怕明天喝龙舌兰一起托运会压碎,还是放弃吧!

Walmart Supercenter图片

这应该是墨西哥最辣的辣椒酱了,带两瓶回去还能耍耍朋友们。

10 MXN的可乐也是便宜,一般超市是12 MXN

DonJulio的龙舌兰,大概38美金左右,带一瓶走,沃尔玛也是挺怪的,货架上放的龙舌兰只有空盒子,要买酒的话,拿上空盒子想买单,然后去客服中心换酒。。。

Walmart Supercenter图片

再带一瓶Herradura走,差不多32刀,价格还是不错的。

好想多买几瓶走,可惜国内段的托运就会超标了。

【价格】200 MXN

回到青旅已经很晚了,我住的房间多了4对法国情侣,法国妹子的身材也是好,我有点想冲到我上铺开污的节奏,哈哈!只是刚脱离西语世界,又来到法语世界,我有点目瞪口呆了,只好抓紧时间收拾行装,明天还得早起。

第9天

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是整个拉美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以该国前总统贝尼托·胡亚雷斯的名字命名。没有免费WIFI,但可以在机场的餐厅、咖啡厅消费以获取相应的WIFI密码。航站楼内有多处取款机、换钱的银行、提供租车和旅游信息的旅行社,几个银行的汇率略有不同可以多看几家比较一下,机场的汇率不太好。

机场共有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距离3公里,之间有免费的轻轨 (Aerotrén),5分钟即可到达,运营时间为5:00-23:00,但是乘坐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电子机票,或者乘坐往返于两个航站楼之间的大巴。1 号航站楼( Terminal 1 ) 主要是国际航线, 2 号航站楼 (Terminal 2)则以国内航线为主。

机场离市区不远,但是打车也不便宜,要180 MXN,没有Uber,又是地铁没运行,就只能再放血了。

墨西哥城-温哥华(CZ378)

【出发时间】07:45

【到达时间】10:55

墨西哥的海关也是学美国,入境就给你个章子,出境不盖章,只不过多了一个入境单的存根,存根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是要交给航空公司的,否则要花钱补办一张。

南航是首个开通拉丁美洲航线的国内航空公司,想圆梦拉美的驴友又多了一条选择。

机场的免税品店不大,东西不便宜

Herradura相对我买的32刀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Donjulio比我买的贵了20刀,所以没买龙舌兰的小伙伴,在免税品店买的话,还是买Herradura吧!由于南航的航班要经停温哥华,虽然在温哥华只能待在隔离区,但是加拿大海关有可能会查,所以龙舌兰每个人仅限1瓶哦!

乘坐南航的航班为我这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办理登机牌时,我告诉工作人员,我要坐紧急出口,结果给了我43排,由于第一次坐787,我都不清楚紧急出口在第几排,登机的时候才发现,紧急出口是在42排,我再一次质疑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是不是因为自己好几天没开口说英语的缘故?还好偌大的787只有23名旅客,我就当仁不让的坐在了42C。

其实登机的时候,已经被一名乘务员的微笑所打动,我坐在紧紧出口,不仅位置宽敞,而且一会说不定能和乘务员搭讪一下,指不定能来个“墨西哥城遇上温哥华”呢?坐下来,突然感觉有点饿,拿出“Pasteleria Idea”买的面包吃了起来。有个乘务员问我要不要喝水,我说,不用了。没过两分钟,刚才迎客的美女乘务员来问我要不要喝水,我下意识说的,不用了。(内心突然冒出来一个声音,你是不是傻?难道要错过美女为我服务的机会吗?)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女神乘务员说,吃面包不喝点水多干啊?我去给你倒一杯,你要凉的,还是热的?第一次这样被南航的服务所感动,以前只是觉得南航的服务很一般,这次深深的被暖着了,感觉旅途的疲劳瞬间缓解了。起飞后,如愿以偿有机会和美女乘务员聊聊天,才得知她们飞这个广州—温哥华—墨西哥航线挺辛苦的,过夜4天,而且广州飞温哥华段是夜航,下来休息一天后的温哥华往返墨西哥段又是大夜航,这个航班飞的真是折寿了。很快进入平飞阶段,乘务员要忙着干活了,我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可是也只能自己发发呆,看看西语版的《百年孤独》,打发着5个多小时的时间。

787只坐23名旅客,包机的节奏啊!这名老墨的体格也是够健壮了!

5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也将和美女乘务员说再见了。这次我们过站是在飞机上等待。航食的配餐将后舱门打开的时候,我立刻被温哥华清新的空气打入了醉氧的状态,别让我走了,让我再多呼吸几口新鲜口气。就这样,我的美梦只能醒了,上客结束,舱门关闭,飞机准备推出。结果,梦刚醒就被告知机械故障,先让在飞机上等待,机务先检查检查看看。来自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今天航班要是取消就好了,来个温哥华一日游,说不定还能偶遇刚才的美女乘务员,哈哈!这还正想着,就被机长广播通知我们要滑到廊桥去,到候机楼的隔离区等待。

检查飞机的机务。

到了航站楼也是煎熬的,待在隔离区,海关也不来放行,不能去愉快的免税店购物了。看着远处的美景,我只能静静地发呆。

还好,刚才体格健壮的老墨在我附近,我们就愉快的聊了起来,顺带他教我西班牙语,我教他中文,还进一步了解了墨西哥的文化。还好南航管了饮料和餐食,感觉吃完的早饭又饿了。

延误的时间,金发美女用“平板撑”来打发,真是看出来和老外的差距了,这样的锻炼,人家身材能不好吗?

与老墨聊着聊着就过了近六个小时,真是时光飞逝啊!最终航班延误7个小时,梦想787带我飞。

温哥华-广州(CZ378)

【出发时间】10:00

【到达时间】23:16 +1

到了广州,为了坐明天早上8点多的飞机,俨然只能在机场过夜了。其实从来没有在国内机场过夜的经历,以前一直以为国内的机场都没不能过夜,原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是不关门的,简单的睡一觉吧!我已经26个小时没合眼了,这也算是倒时差了。

第10天

第11天

广州-乌鲁木齐(CZ6886)

【出发时间】08:10

【到达时间】13:30

总计飞行了25小时左右,也算是回来了,飞行的疲惫完全被旅途的快乐所抵消了,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总结

墨西哥是一个集玛雅文明等众多印第安文化、美食、洞穴潜水为主打的旅游胜地,多做做文化和美食的功课一定会让你的旅途更精彩。墨西哥总体来说也是很安全的,所以千万别被墨西哥人的热情吓着哦!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用户名:Allen_Young,欢迎广大驴友们与我共同交流。

楼主更多游记

斯里兰卡游记: http://bbs.qyer.com/thread-1421643-1.html

越南游记: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06357

约旦游记: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597300

马尔代夫游记: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7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