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行记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骑行 人文

前言

打算在端午节去桂林游玩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做的决定。由于临近端午节,那时候网上从广州到桂林的火车票基本都已经卖光了。考虑再三,就计划在端午节假日前两天的晚上出发,请假一天并在端午最后一天的早上回来,这样也刚好错开了高峰期旅游团的路线。最后也想到是节假日出游,游客会比较多,怕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于是就计划前一天把比较重要的景点先游览完。

出游人员:

小猴(我),小肥羊(旅伴且LOVER)

计划行程:

5-26:晚上8:15  高铁:广州南——桂林北

5-27:乘坐汽车到阳朔,阳朔西街——遇龙河竹筏漂流——晚上看刘三姐印象演出

5-28:十里画廊骑行

5-29:乘坐汽车返回桂林,游玩桂林芦笛岩——桂林正阳步行街——桂林两江四胡夜景

5-30:早上7:40  高铁:桂林北——广州南

交通贴士:

桂林北——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乘坐汽车到阳朔):在桂林北乘坐100路到汽车站;

阳朔汽车北站—阳朔西街:在阳朔汽车北站公交站乘坐阳朔5路/12路/14路到西街口公交站;也可以坐摩托车;

芦笛岩——日月双塔:在芦笛岩站乘坐3路到阳桥站

日月双塔—桂林北:在阳桥站乘坐100路;(最晚班车10点半)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一天我和小肥羊从桂林出发,乘坐汽车到了阳朔。订的酒店是位于西街口处的阳朔景誉假日酒店,订了两晚,楼下就是西街了,非常便利。酒店设备还算齐全,有提供洗衣机和遮挡的空地,方便客人洗衣晾晒,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没有电梯。

在酒店房间窗口拍的,对面就是西街了,景致还不错

晚上的西街

整顿完毕后,我和小肥羊就开始逛逛西街了。因为那时是中午,又是节假日的前一天,西街上人还是比较少和比较安静的。尽管这样,还是随处可以看到外国人,那时还疑惑怎么那么多外国人到这里,还特地在网上搜一下答案呢。西街的长度不长,很快就可以走到尽头了,跟其他旅游景点的步行街一般,西街上也有很多酒吧,估计西街晚上才是最热闹的时刻。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在去桂林之前,我就纠结去漓江漂流好还是遇龙河好。尽管网上说这两个景点风格不一样,但我当时还是决定只选其中一个就可以了。最终选择了遇龙河的上段金龙桥——旧县。网上有很好的游玩路线:到阳朔汽车北站坐上开往金宝的车,在金龙桥下,然后漂流到旧县再租电瓶车回去,顺便游玩十里画廊。但小猴我觉得很麻烦,且晚上还要赶回去看刘三姐的演出,所以直接是在酒店报的名,专车接送,两个人一共是360元。

遇龙河的水真的挺清的,有时还可以看到水下密密麻麻的水藻,沿河的田园风光也不错,中间有些落差挺好玩的。网上有说可以给20元小费给竹筏工,然后他们就会划得比较慢,还会给你讲解什么的。我和小肥羊坐上竹筏没多久,竹筏工就开始套近乎了,暗示给50元就可以划慢一点,小肥羊跟竹筏工还价后给30元。实践证明,竹筏工的确划得比较慢,正常速度需要50分钟的水程,足足划了1个半钟,中途看到很多竹筏都赶在我们的上面了。但是我和小肥羊却在最后坐不住了,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从一开始觉得很新鲜,到最后开始对周围环境感觉腻了,心里暗暗祈祷说划快一点吧。所以我和小肥羊在事后都觉得不需要交,正常的速度其实是可以的了,当然这个问题还是见仁见智啦~

除了这个问题外,我还遇到了这趟旅行中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竹筏工都会在半途中停下来让游客上岸去买烤鱼,50块一条(真的老贵了)。我一开始就连连拒绝说不用,但好奇单纯的小肥羊就不听我的话跑上岸去了,还在我看不到的情况下,受到竹筏工和卖烤鱼的大妈的“尝一口,不好吃就不用钱”挑唆下咬上了一口。当时我就黑脸了,责骂小肥羊怎么连这种话都相信,最后也只能无奈的乖乖给钱啦。

拍照时拍我们的竹筏总能看到前面好像歪了,其实并不是我拍歪了,而是小肥羊太重了。。。

这就是传说中游客经常被坑的烤鱼!!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从遇龙河回来之后,晚上就到刘三姐印象看演出。到了景点,就看到有很多人密密麻麻地挤在门口外。听说买刘三姐的门票都是要通过代理商,然后由代理商带领进去的。在等的过程中跟其他人交谈得知,我们每个人所购买的门票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总的说来我和小肥羊在网上购买的价格偏高,而其他人则通过当地旅行社获得更低的价格。

刘三姐表演的选址很有创意,以漓江水为舞台,背靠几座山峰,而观众就坐在沿江岸处进行观看。宣传是由张艺谋导演的大型的山水实景剧场,可是整体看完还是觉得略失望。首先,观众离表演人员的距离比平常看的歌舞剧的距离还要远,所以看到的都是小小的人儿,表演人员的样子都看不到。其次,演出中间有出现很多次表演人员并排清唱着山歌,可是由于没有使用音响且不知道他们唱的是什么,就给我感觉很吵闹,听觉体验非常不好。然后是由于是在水面演出,所以每次结束一场表演人员都要花很长时间退场,中间出现了很多次空挡。最后一点是表演内容很简单,过分依赖人多,灯光音效效果,远远比不上当时在杭州宋城的所观看千古情所带给我的震撼。所以结束后我和小肥羊都觉得这个门票性价比很低,总的来说属于不来遗憾来了会后悔那种吧。

(晚上光线很差,然后距离舞台比较远,拍得不怎么好看,所以没奉上照片了)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端午节假日的第一天,我和小肥羊的行程很简单,就是租电瓶车到处逛逛,重点是十里画廊。电瓶车是在阳朔公园那边租的,50元一天,然后小肥羊载着小猴子出发罗~

十里画廊就在阳朔西街附近,沿涂会经过很多景点譬如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等,但我和小肥羊哪个景点都没去,就纯粹兜风。小肥羊开电瓶车开得很快,一下子就逛完十里画廊了,我都懵逼了,这么快就完啦?是我们行驶方式不对吗?于是小肥羊又兜了一圈十里画廊==,然后拐去通往刘三姐印象方向的沿着漓江那条路行驶。原本以为一个上午就可以把电瓶车的电量用完,再去还车。没想到这个电瓶车非常给力,还是妥妥的满格(可能怕会再次重现之前在大理游环海西路时中途电瓶车没电的糟糕状况),于是中午把车放在西街口那个天桥下面,先去吃饭再回酒店休息,下午再继续骑电瓶车。

十里画廊我们来啦

途经遇龙河

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太阳很是很大,但已经没那么热了。我和小肥羊又沿着漓江骑行。傍晚下的漓江很美,天空又是那么的纯净纯净的蓝,太阳把金黄色的阳光洒在漓江对面那一片的房屋上,显得很有意境。我和小肥羊的晚餐也选择了在漓江边上的餐馆,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漓江的风景。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要吃海鲜的童鞋,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当时我和小肥羊点了一条鱼,餐牌上写明是68元,可是后来老板娘又说是其实是68元一斤,我和小肥羊点的鱼是2斤多的。于是我和小肥羊的晚餐费用就蹭蹭上涨了许多了~~

漓江

晚上返回西街把电瓶车还了之后,我和小肥羊又逛了一下西街,这天的晚上人明显多了许多,街道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人,没逛多久我们就返回酒店了。当时我趴在房间的窗口边上,注视着外面的灯火辉煌异常热闹的西街,是的,要跟阳朔说再见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端午节假日的第二天,我和小肥羊就返回桂林那边了。在路上可以看到我们往桂林的那条路通畅无比,而另一边去阳朔那边的车却塞了几公里,顿时觉得无比庆幸错开了高峰期。到了桂林北站那边时已经是中午了,下午就直接去芦笛岩了。

桂林除了山水,溶洞也是很出名的。除了芦笛岩,桂林还有几个比较出名的溶洞例如七星岩,漓江冠岩等,阳朔也有一个银子岩。所以来桂林还是要来逛一下溶洞的。之所以选择芦笛岩,是因为有在桂林的朋友推荐的。

芦笛岩位于在桂林西北郊,从桂林北到芦笛岩坐公交要转车,绕了一个大圈,于是直接滴滴打车过去了。不知道是不是位置相对于其他溶洞比较僻远的缘故,那天去芦笛岩的人并不多,不过也正合我的意。因为是直接在网上买的票,到了现场都不需要排队,直接通过VIP通道进去了。溶洞里非常凉爽,非常宽敞,里面有专门的导游轮流带着一群人在洞里讲解,我虽然也跟着导游,但是没有认真去听,倒是小肥羊貌似非常感兴趣,一直跟随导游讲解(可能导游是个美女的缘故==好吧,开玩笑的)。那是我第一次逛溶洞,里面的石柱五彩斑斓,姿态各异,尤其是在水晶宫,犹如仙境一般,看得我惊呆了。芦笛岩里面有一个自费的项目就是龟洞了,听导游说里面有几个生长了千年还活着的乌龟,交10块一人就可以进去观看了,我不感兴趣,小肥羊就自个儿进去了。

水晶宫

这就是龟洞里面的其中一只老龟。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从芦笛岩出来之后,打算直接坐公交去正阳步行街的。因为公交迟迟没到,最后还是直接打车过去了。正阳步行街是桂林的一条商业街,靠近两江四湖双塔文化公园,象山,王城景区。我和小肥羊先在正阳街解决晚餐,吃完之后直接走过去双塔那边了。当时也走到了象山景区那边,象山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那可以说是桂林的象征啊。当然进去是要收门票的,我去之前就觉得门票偏贵,就仅仅进去瞧一眼象山,觉得不值得,所以也没纳入行程当中。日月双塔文化公园是免费的,却是晚上观赏夜景的好地方,当双塔亮起灯光时倒影映在湖上,特别漂亮。

在这趟旅行中,很遗憾没有选择去漓江竹筏漂流,也没有去成龙脊梯田。不过旅行中总是很难十全十美的,总的说来,我和小肥羊这次还是玩得很开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