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用心看世界—恋上古堡与碧海(2)

攻略   >  杜布罗夫尼克旅游攻略   >  大手牵小手用心看世界—恋上古堡与碧海(2)

• 出发日期/2016/07/29

• 人物/亲子

第8天

前往赫瓦尔

上接《大手牵小手用心看世界—恋上古堡与碧海(1)》

座位坐得还挺舒服的!

船上还可以买饮料和薯片等小食!

• 简介:赫瓦尔建于13世纪的城墙内,有着哥特式古老的宫殿及大理石铺地的步行街。一条长长的海角上,星罗棋布着众多小巧多石的海滩,沿着海港有一些很有风味的酒吧和咖啡馆,是人们休闲观景的理想去处。

一小时后,船准时到达Hvar town。从船上下来,哈瓦尔岛码头旁边就是JADROLINAIJA船运公司的售票处。往左边(面对售票处)再走几步,有另一家船运公司,有9:30出发去杜布罗夫尼克的,但他家的票一周之内的已经全部卖完。无奈,我们只得返回JADROLINAIJA船运公司,买了17:30的票。190kn/人,儿童和成人同价。

Hvar岛,被TripAdvisor评选为斯普利特排名第一的景点,这里已日益成为世界各地时尚人群旅游度假的胜地,英国哈里王子、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师Giorgio Armani、美国天后级歌手Beyoncé等都曾在这里度假。

著名的旅游者杂志《The Traveler Magazine》将她列为世界上十大最美丽的岛屿之一,该岛全年的日照时数傲骄狂妄地达到了2724小时,号称是享有全克罗地亚最多直射阳光的地方,据说天气好的时候每天这里有2、3万人登岛。

赫瓦尔以薰衣草著名,当然只有在六月下旬才可以看到这一景观。买些薰衣草干花回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港湾里停满了游艇!这些小游艇都是用来出租的,很多老外会租一条去跳岛,可是我们不会开

还有水晶果冻般晶莹的海水!

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的海胆!

一踏上Hvar岛,我就爱上了它!热辣的阳光,地中海氛围的棕榈树!

圣斯特凡广场

Hvar小镇,建于中世纪13世纪,至今城墙内还完整保留有着哥特式古老的宫殿及大理石铺地的步行街。港口紧挨着一座中世纪威尼斯风格的露天广场(圣斯特凡广场),再搭配果冻般祖母绿色的海水,一副美得无以言表的图画!

赫瓦尔大教堂

广场上高高耸立的是赫瓦尔大教堂 Hvar Cathedral,是赫瓦尔最宏伟的建筑。建于公元9世纪,为纪念圣徒圣马克而建,融合了拜占庭、哥特、伊斯兰等各种建筑风格。教堂装饰极尽奢华之能事,陈列了许多威尼斯的十字军从君士坦丁堡掠夺来的战利品。

广场四周都是餐厅

Studenac

广场上有INFO,任何资讯都可去那里咨询。也有超市,这个规模小一点,汽车站旁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

广

路边水果超市

再往前10多米,就是停车场、公共汽车站、TAXI点。前往Hvar其他的小镇,如Stari Grad的巴士终点站就在这里。

还有一个超市和水果市场,小番茄很甜,还有大油桃。但价格比扎达尔的贵多了,这里的油桃30kn/公斤,而扎达尔只有19kn/公斤。毕竟这里是有名的旅游胜地。

前往Stari Grad镇的方法

如果想去Stari Grad镇,就在水果市场附近的车站坐车。Stari Grad也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小城镇,不过,事先查资料时,觉得景色和Hvar镇比稍逊,所以就不想折腾了,就没有去。

【前往Stari Grad交通】:

从Hvar汽车站乘坐公交车约半小时可到达Stari Grad。最早6:00am,最晚22:55pm,单程车票27kn/人,可直接向司机购买。由于Stari Grad港湾面向西北方向,正是看落日的最佳地点。

在滨海大道餐厅午餐

在滨海大道旁找了一家餐厅午餐,就是Cici身后的这家!

这里的物价,就已经和其它欧洲国家持平了!

这家餐厅的巧克力甜点味道超棒!

Cici小朋友说:“这个世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一边旅行,一边看书!”

赫瓦尔宫殿酒店

是Hvar最古老的酒店,虽然房间设施一般,但胜在环境和位置!酒店就位于Hvar镇的主广场上,从码头下船,步行三四分钟就到了。住在镇中心,出门就是方便。买个东西什么的,随时可以放回酒店,再接着逛!四周布满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环境优美,旁边就是圣斯蒂芬大教堂和著名的赫瓦尔大剧院,还设有一个小型室外游泳池。

门前就是一个港湾,停满了游艇,酒店背后就是城堡,可以登高俯瞰整个小镇,景色非常壮丽!

酒店大堂!

从大堂往外看!

一出门就能看到海!墙上带翅膀的狮子,是威尼斯的象征!

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难得的是除一张大床外,还有一张单人床,带孩子的话,睡的很舒服!

酒店的餐厅,提供晚餐!

Spanish Fortress

面对圣斯蒂芬广场,左侧有很多条小巷,沿着石阶一路向上攀登,可以到达山顶的一个古堡(这里的每条窄巷都可以通往城堡。),叫Spanish Fortress,据说这座堡垒是由拿破仑的军队修建,因此在有些资料上名字叫拿破仑要塞。

城堡门票:成人30KN,儿童15KN。

城堡一直开到晚上22点,因此还可以来看夜景。

Spanish Fortress图片

小巷子的尽头是一条盘山小路,继续往上走!

其实走到一半的时候,风景已经很棒了!只是会有一些树木的遮挡,受到一点影响!

一直到这里,都不需要买票。再往上走几步,就是古堡了,登上古堡需要买票!从广场走到古堡,差不多要近20分钟,下山会快点。

Spanish Fortress图片

这个古堡是在一座中世纪城堡的旧址上修建的,用来抵御土耳其人的进攻。站在这里可以将赫瓦尔城镇、海港和远处群岛的风景尽收眼底

古堡上有一个餐厅!

从古堡上俯瞰Hvar的海港!用手机拍的,清晰度还不错,主要是空气质量好啊!

Spanish Fortress图片

蓝宝石般的透明海水包围着一个铺满红屋顶古老建筑的岛屿,再加上海湾里白色的帆船,无敌海景!

【Dalmatino】Hvar岛上最著名的餐厅,Tripadvisor排名第一,号称是“欧洲最棒的餐厅”之一。这家餐厅有1800多条点评,仍能拿到5颗星,并排名第一,事实证明绝对是实至名归!

我们没有预定,被告知外面的位子已经满了,只能坐室内。点完餐,先送了餐前酒,服务员还非常热情地给我们做了酒的介绍,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我们点了牛排双人餐和海鲜意面,再加三个人的啤酒和饮料,结账时,出乎意料只有440kn。

必须赞一下这家的牛排,首先量很足,双人餐里头有足足六大块。而且烤的外香里嫩,口感刚刚好!这个性价比,比上海某牛排知名品牌WP不知道要高多少!

地址:Sveti Marak 1,Hvar,Hvar Island21450,

而且这家餐厅,居然就在我们的酒店旁边(背对酒店右手边),得来全不费功夫!

Dalmatino 餐厅图片

从这家店的招牌来看,主打的就是牛排和鱼!

服务员小哥很热情!

克罗地亚的啤酒也很好喝!

Dalmatino 餐厅图片

很大一盘牛排,一共六大块,而且难得的是还有很多蔬菜!要知道,在国外吃饭,很难吃到蔬菜。

必须合个影,有了参照物,你们才知道那是多大一盘!

海鲜面也非常好吃,奶油味和虾的鲜味刚刚好,一点也不会太腻!

Dalmatino 餐厅图片

饭后又送了一堆餐后酒,喝得晕晕的!哈哈……

第9天

赫瓦尔宫殿酒店

如果不坐船,就需要先乘船回Split,再乘坐巴士。从SPLIT到杜布,需要4.5小时 。其实这是一段跨国之旅,中间要穿越波黑。当年波黑独立的时候,硬生生从克罗地亚挖走了7公里的海岸线,也正是这七公里长的海岸线把杜布罗夫尼克和克罗地亚本土分开,让克罗地亚成了一块飞地。

杜布罗夫尼克的main bus station离老城蛮远的,反正靠步行是到不了的

酒店的早餐餐厅环境非常棒!

只是太阳太结棍了!这一大早就要涂好防晒霜才能去吃早餐啊!

原计划是中午出发去Dubrovnik,因为只买到傍晚的船票,而小岛上也没有特别的景点,所以今天这一天就非常的休闲!

昨天去古堡的时候,看到好多这样的小巷子,非常喜欢,今天再特地来逛逛!

老城里最有魅力的就是这纵横交错像迷宫般的小巷,和特罗吉尔不同,这里都是陡峭的石阶,但相同的是,白色的石头房子,即使已过了千年,他依然还是以前的样子,依然还有人居住在这里!

也有不少被用来开店了!

小巷子的台阶上,摆个小桌子小凳子的就成餐厅了,真省钱,但感觉还真挺好看挺舒服的!回去后,我也在我们小区开一个这样的!哈哈……估计城管和物业马上来找我谈话了!

刚刚看到这家人出门了,赶紧借用一下人家的阳台拍个照!嘻嘻…

从小巷出来,往广场反方向走,沿着海岸线,全部停满了各种游艇!

曾经看到过一张照片:小船在清澈见底的海面上,犹如漂浮在空中!以这里的水质和我的手机拍照水平,我相信应该也能拍出这样的照片。呵呵…好不容易找到一条旁边没有紧挨着其它船只的,在它旁边坐了半个多小时,静待阳光照射的最佳时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只可惜,海浪有点大,等了很久没有等到形成完整的倒影,只能凑和!

再往前走一段,游艇渐渐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游泳晒太阳的游人了!

我上次说的一点没错,在这里我们也找到一个不小的儿童游乐场,各种设施!

反正今天有的是时间,尽情玩!

关于酒店的选择

杜布罗夫尼克的老城是不通汽车的,必须自己走进去。更重要的是,老城里的房子大多依山而建,只要你看到网站介绍上有“海景房“,”带露台”字样的,千万先别太鸡冻,因为这样的房子基本都在半山腰甚至是山顶上,虽然有较好的视野,但是每天往返都要走几百级台阶,还要把行李扛上去绝对会让你崩溃!我们后来在老城的小巷子里,亲眼看到有人一脚高一脚低地辛苦扛箱子,光这么走走已经很累了,还要扛箱子,真是同情他们!而且山下的建筑多少也会对视野造成一定的阻挡,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般完美。除非你有长焦,能够将镜头拉地够远,否则你根本无法拍到漂亮的照片。而那些壮丽景色,即使不住在山上,也是能看得到的,所以,在找住处时要特别留意。当然,如果你自认为体力够好,那就当我没说!

• 电话:00385--20440100
  • 地址:Kardinala Stepinca 31,杜布罗夫斯克 内雷特瓦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阿里斯顿酒店都能让您的杜布罗夫尼克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到拉帕德湾仅需步行很短距离。酒店坐落于Franjo Tuđman Bridge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Respublica Obscura Escape Room Dubr

【Hotel Ariston】

位于老城内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基本都在海边不用爬楼梯,但海景房最便宜的为2700RMB/晚。想着要住三晚,觉得还是太贵了!于是订了这家Hotel Ariston的海景奢华房,只需要1805RMB/晚。虽然距离Dubrovnik的老城区有4.5公里。但是酒店门口就有前往老城的公交车站,每15分钟一趟,单程票价每人15kn,上车后向司机购买。车程仅为20分钟,所以也挺方便的。相对于老城内的海景房,这个性价比高多了。我在5月份看的时候,这家酒店的海景房已经全部预订满了。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这是酒店大堂,当时只想着赶快进房洗澡睡觉。当然,这些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房间不算小,面对大海的阳台最赞

第10天

• 电话:00385--20440100

终于来到此行的重头戏了,我喜欢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哈哈。。。这就是我克罗地亚之行最想来的城市:Dubrovnik,一座建于公元七世纪的中世纪古城,1979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遗产名录,美剧《权力的游戏》中君临城的取景地,真正的天使之城,克罗地亚的旅游名片。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海景套房最嗲的当然就是这个享有180度无遮挡海景的阳台了!

从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酒店的餐厅也非常棒!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Dubrovnik的第一眼,从酒店的早餐开始!

早餐后,在酒店对面乘坐公交6路,前往老城!正好是终点站到终点站,车程20分钟不到。票价15kn/人。

• 地址:West entrance to Old Town

◆ 二战期间,杜布罗夫尼克作为克罗地亚的一部分被纳粹德国控制;二战快结束时,铁托领导的南斯拉夫游击队攻入这里,随着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建立,杜布罗夫尼克成为了南斯拉夫的一部分。

◆ 1991年克罗地亚宣布从南斯拉夫独立,南斯拉夫人民军当即对杜布罗夫尼克发起攻击,并由此开始了持续七个月的杜布罗夫尼克包围战。1992年5月,克罗地亚军队解除了杜布罗夫尼克的围困。

◆ 据统计,南斯拉夫人民军的炮击在一定程度上损坏了城市56[%]的建筑,而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城墙也遭到650次持续炮击。战争结束后,被炮弹损坏的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开始维修,到了2005年,绝大多数被损坏的部分都修缮完毕,而在邻近城门的部分至今仍能看到炮击的痕迹。

6路车终点站,就停在pile gate的对面。拱门上的雕像是城市保护神圣布莱斯(St. Blaise)的雕像,中世纪的城门前是一座木吊桥,晚上桥会收起,城门上锁,钥匙交由王子保管。

pile gate是建于1537年的老城门,作为进入老城的主城门,在《权力的游戏》中也经常出现

Dubrovnik游客中心

从pile gate进入,门口右转靠近大喷泉的地方就是游客中心,可以买到1天/3天/5天的Dubrovnik Card,我们买了1 day card,每人170KN,儿童免费(好像是12岁以下的儿童景点免费)。24小时内有效,包括一张景点游览卡,一张价值30库纳的公交一日卡,一本宣传册,里面有各种娱乐购物餐厅旅馆信息还有好多美图,以及一张地图包括老城详细地图和Dubrovnik城市地图。

Dubrovnik Card包括如下景点的门票:

1. City Walls(原价120Kn)

2. Art Gallery Museum-Rector’s Palace(原价70Kn)

3. Maritime Museum(原价40 Kn)

4. Natural History Museum

5. Marin Drzic House

6. Rupe-Ethnographic Museum

7. Dulcic-Masle-Pulitika Gallery

建议买1 day card,因为1和2应该是必去景点,即使其它几项不去,也已经比单买便宜了。

City Walls其实是第二天的计划,但如果今天买好的话,明天出门乘公交车时就能用了,所以建议提前买好。

买Dubrovnik Card的地方在游客中心的一个小柜台这里。看,就这么小!3日卡是250,7日卡是350。

这座有“亚得里亚海之珠”的美称,极具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最近因为美剧《权力的游戏》使这座城市更是成为了世界上炙手可热的目的地! 在这里,还可以参加“Game of Thrones Tour”。

其实《权力的游戏》第一季中的君临城是在马耳他取景的,直到第二季开始才被杜布罗夫尼克所取代。究其原因,除了杜布更符合君临的外型,克罗地亚为吸引剧组提供了很多优惠,让HBO电视台节省了很多预算和道具运输成本,其目的当然是通过该剧来推广自己的国家旅游。所以,克罗地亚政府还是非常有深谋远虑嘀!

进入Pile门后, 普拉察街始端就是奥诺夫利奥喷泉,建造于1438年,圆顶多边形。虽然叫“喷泉”,但其实并不是我们平常看到的喷泉模样,这是当时城市的饮用水供应系统,原来有两层结构,上层原是精美的雕塑,大地震时被毁,现只剩下16个面具雕塑装饰的出水口。古时候,进城的人都要在此洗手,避免将厄运带入城里,这已成了久而久之的习俗。

我们也来洗个手吧!

喷水池至今还能喷出天然的泉水,而且符合现代水质标准,不少游客直接用瓶子在这里灌水。

进入普拉察大街

走入城门,古城的中轴线,著名的普拉察街便出现在眼前,它是杜布罗夫尼克最有名的街道,也被誉为欧洲最美的街道之一,全长292米,连接着Pile城门和Ploce城门。街道是灰白色大理石,已经被磨得光光的。两旁的巴洛克建筑时刻展示着欧洲遗风和低调的奢华,游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街名取自意大利语,意为“多么大的一条街”(再次感叹:老外还真挺直白的),据说是当年一位来自米兰的军官走在大街上发出的感叹。

老城至今仍保留着14到16世纪的古建筑,连街道和街灯的式样也是中世纪的。并且汇聚了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各种不同的建筑风格,有点像布拉格。同时,她还以她丰富的艺术珍藏和发达驰名的文化,为自己赢得了“斯拉夫的雅典”的称号!

遇St. Spa教堂

喷水池一侧是具有典型中世纪特征的St. Spas教堂,为纪念16世纪20年代地震中的遇难者而建的,据说兴建时全城女性不论贵族还是贫民都参与其中,她们搬运石块,捐出牛奶和鸡蛋,掺入石灰浆中,从而使教堂特别坚固,1667年大地震导致全城四分之三的建筑倒塌,它却完好无损。1528年教堂落成时著名画家彼得罗•安东尼奥•达乌尔比诺画的装饰画保留至今。

遇St. Spa教堂图片

St. Spas教堂!

弗兰西斯科修道院

•地址:Placa 2

夏季 8:00-18:00,冬季9:00-17:00

•电话:020 321 410

位于普拉察大街2号,修道院建造于14-15世纪,修道院最初的富丽堂皇毁于1667年大地震,但重建后仍然保留着14世纪的模样,它是达尔马提亚地区最美丽的罗马晚期建筑之一。据说这里有欧洲最古老建于1317年的药房,现在仍在营业。但我们进去逛了一圈后没找到!

华美的修道院!

是不是有点“画风突变”的意思?哈哈……和鹦鹉合影,没有固定费用,随便给,想给多少给多少,老外就是这么随性!我给了20kn

卢加广场

普拉察大街不长,才300米不到。大街的尽头,是卢加广场,是城区的中心部分,以前是集市,也是政府颁布法令、举行公共集会的场所,15世纪时形成,周围分布着圣布莱斯教堂、市政厅、斯蓬扎宫殿和总督官邸等中世纪至18世纪的建筑,座座皆精品,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 满眼的中世纪建筑,忽然觉得很有佛罗伦萨的感觉!

• 门票价格:20库纳
  • 地址:Stradun Stradun

•地址:Stradun Stradun

•开放时间:10:00-22:00

•门票:20库纳

钟塔左侧的是著名的斯蓬扎宫,建于1516年,它是当时城中最漂亮的宫殿,也是共和国时期的经典建筑,外墙壁龛内有圣布莱斯的雕像,墙身刻着商人的信条:“我们禁止欺骗,当我们称重时,上帝在一旁看着我们”。1667年大地震中,这座宫殿是少数未受破坏的建筑之一,里面的海量文献因此避过一劫,所以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国家档案馆之一。

警卫大楼旁的雕塑是城市文学之父、文艺复兴时期著名剧作家和传教士Marin Drzic(1508-1567),2008年诞辰500周年之际政府为他塑造了这尊像。

圣布莱斯教堂

警卫总队大楼对面是圣布莱斯教堂(The Church of St. Blasius),圣布莱斯对于这个城市的重要性犹如基督对于整个基督教世界。相传公元971年威尼斯军队计划攻打杜布罗夫尼克,他们把战舰扮成商船准备上岸,攻打前圣布莱斯托梦给当地牧师,传达这一信息,城中军民紧急备战,一举歼灭敌军,自此圣布莱斯成了英雄和城市的保护神,城中到处可见他的塑像。

教堂正前方就是奥兰多石柱,雕刻在上的是中世纪最著名的骑士罗兰,杜布罗夫尼克一直流传着罗兰身着战士盔甲帮助杜布罗夫尼克人民抗击敌军的传说。

• 门票价格:15库纳
  • 开放时间:5月至10月9:00-18:00;11月至次年4月9:00-16:00
  • 电话:+385-20-321437
  • 地址:Pred dvorom 1

这栋建筑于1464年刚建成的时候被形容为“达尔马提亚地区最美的建筑”,现如今,还有不少大师级的画作存放于此,是杜布罗夫尼克博物馆的文化历史分部,喜欢艺术和历史的人可以考虑买票进入参观。《权利的游戏》第二季中有一集龙女卡丽熙和香料巨商谈判的场景好像就是在此拍摄的,当时那个肥头大耳的富商就站在这个台阶上趾高气扬,印象很深刻。

单独买门票成人70KN。一日票可通用。所以,我们准备明天再进入内部,好好参观。今天先游览免费的。

刚建成时被形容为“达尔马提亚地区最美的建筑”,仅看看这排栩栩如生的廊柱,就知道不是徒有虚名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日和假日11:00~17:00
  • 电话:+385-20-323459
  • 地址:Croatia

【圣母升天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也叫【杜布罗夫尼克大教堂】:

大教堂是1192年英国国王理查德所建,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外观庄严雄伟,藏有很多珍贵的画作和遗迹。在珍宝馆内有上百件11世纪到18世纪的圣物,教堂内圣布莱斯的黄金手臂和头盔等被视为圣器。大教堂的祭坛,也非常精美,尤其是圣约翰Nepomuk的祭坛,采用紫色大理石制成。教堂内最有价值的是意大利著名画家香提15世纪绘制的作品《圣母升天》。

大教堂醒目的穹顶在老城的各个角度都能看见!

麻麻的历史课开始了!显然后面那位老外已经听得醉了!嘻嘻……

• 门票价格:大人:20库纳;小孩:10库纳
  • 开放时间:5月至10月 9:00~18:00,11月至4月 9:00~17:00
  • 地址:off Ulica Svetog Dominika 4

多米尼克修道院建于1315年,但是被1667年的大地震破坏严重,后来又经过重新修建。

•地址:off Ulica Svetog Dominika 4

•开放时间:

5月-10月 9:00-18:00,11月-4月 9:00-17:00

•门票:adult/concession 20/10KN

•电话:020 322 200

靠近Ploce 城门口的标志性建筑,就是多米尼加修道院!

多米尼加修道院扇形的台阶特别上镜。照片是第二天特地穿了长裙重新再来拍哒!

圣劳伦斯城堡

从卢加广场钟楼下的门洞继续往前走,就是圣劳伦斯城堡了!

【Lawrence城堡】在杜布罗夫尼克老城的北侧,与城墙上的Bokar堡垒遥遥相对,是当年为了防御威尼斯舰队而建的。在一处室内的门楣上刻着” "Non bene pro toto libertas venditur auro自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千金不换“这句话。或许,这就是克罗地亚民族精神最好的写照吧!

不过,我们没有刻意去找那处门楣,所以也没有照片了!

城堡下现在是个码头,有很多私人船主正在招揽生意,一小时亚得里亚海近海游览。

再往前走就是另一个城门—Ploce 城门了!

Old Town port

Ploce 城门外就是旧时的港口(Old Port),往东走一点点就是班捷海滩Banje Beach,是离杜布罗夫尼克古城最近的一处海滩。海水非常漂亮!但是细石子海滩,不是沙滩!

极目远眺,好一副让人陶醉的亚得里亚海风情画。想象着当年共和国时期,作为国家和城市骄傲的大船队从这里起航,扬名地中海,一定是非凡的气势!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权利的游戏》最新的第六季结束时壮观的场景!

Old Town port图片

海水清澈见底,呈现出宝石般的透明质感!

很多人在这里游泳晒太阳,享受阳光和大海!

前往缆车的路上

今天除了逛老城,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是坐缆车上Srd-Mountain,鸟瞰古城!

【乘坐缆车,山顶鸟瞰古城】:

•地址:Petra Krešimira 4. bb, 20000 Dubrovnik

•到达方式:沿Buža Street走到老城出口,继续前进到fire station,沿右手边道路直走几分钟即到缆车站。

•开放时间:

12,1月 9:00-16:00,2月,3月,11月 9:00-17:00,4月,5月,10月 9:00-20:00,6-8月 9:00-24:00,9月 9:00-22:00

•门票:

成人往返票:120库纳

成人单程票:60库纳

4-12岁儿童往返票:50库纳

4-12岁儿童单程票:25库纳

•电话:+385 20 325 393

•网址:http://www.dubrovnikcablecar.com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背靠斯尔基山(Srd-Mountain),面向亚得里亚海。Srd-Mountain也被TripAdvisor评为杜布罗夫尼克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因为从山顶能俯瞰整个老城,非常壮丽!

老城内部的街道呈鱼骨状,即一条主街,主街旁平行分布着十几条狭窄陡峭的小巷,拾阶而上,随便找一条穿进去,一直上台阶走到Frana Supila路,有出售缆车票的点,可以使用欧元和美元。也可以直接在乘缆车的地方买,价格一样。沿着阶梯再往上走,走到大马路上右转就是乘缆车的地方了。

于是,我们又重新回到卢加广场!

刚有说到随便找一条巷子穿进去都可以,但其它巷子走到尽头后都需要左转或右转,还要再找一下,才能看到缆车站的售票点,只有这条巷子,是笔直直走就可以的。巷子里有一家卖《权力的游戏》纪念品的小店,里面有一个和电影里几乎一摸一样的国王的宝座!只要任买一件商品,就可以免费坐在上面拍照。但里面的东西都不便宜!

这条巷子在斯蓬扎宫旁边,但好像并不是紧挨着的第一条巷子(当时没有特别去数),但有一个明显标志就是:巷子的左边(面对巷子)是一家冰淇淋店!这是我后来发现这条直走的巷子后,特地再跑下来拍的照片!我可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啊!呵呵……

巷子的尽头,就是公路了,公路对面的桥洞下就是售票点

让你们再看得更清楚些!

里面还有一个卖《权力的游戏》纪念品的小店!

成人往返票120kn,儿童50kn。买完票,穿过桥洞,就会看到Cable car的指示牌!

ubrovnik

沿着指示牌走,几分钟后就看到了缆车站!在缆车站也可以买票,价格是一样的。但人比较多,要排队,所以我们暗自庆幸提前买好了!

到达山顶后,有一个观景平台,很多人在那里拍照。

但是因为有缆车线的遮挡,其实景观会受到影响。

最佳的拍照点是再往十字架方向走,站在那里的平台,古城就在你面前一览无余了。与古城相望的就是Lokum岛(Lokrum岛是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从古城的老码头摆渡过去10分钟。据说散养了很多孔雀,森林茂密,有天然泳池和海滩。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山顶上的那个十字架,据说是拿破仑赠送的。

1991年克罗地亚的独立战争,老城损坏严重,被列入《面临危险的世界遗产清单》。当地人民经过不断修复,三年后又重登世遗,才得以让我们今天能有幸见识如此壮美的景色!

Panorama咖啡厅

在观光缆车终点的Srd山的顶端,有一家咖啡馆,户外的座位都就地取材,坐落在高高低低的悬崖上,用餐环境绝对赞爆!饮料咖啡基本在30--50kn之间,也就一杯上海星巴克的价钱!

坐在山顶的咖啡馆喝上一杯,眼前是鳞次栉比的橘红色屋顶被围绕在一片蔚蓝与翠绿之间,而身后是海天一色,完全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 电话:00385--20494200
  • 地址:Ul. Kardinala Stepinca 33,杜布罗夫斯克 内雷特瓦县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杜布罗夫尼克的拉帕,那么摩尔酒店(Hotel More)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拉帕德湾、Lapad Beach和Lea Trave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Aquapark Cavtat游览很方便,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区和Ch

因为老公说他早上在酒店附近的海边跑步时,看到有家餐厅门前也贴着“猫头鹰”(TripAdvisor的logo)!哈哈……在我的调教和熏陶下,老公也慢慢开始专业了!所以我们决定去那家餐厅晚餐!

喝完咖啡下山,已经快六点了,于是又回到Pile gate坐6路车回酒店。

有人说,如果将威尼斯比作亚得里亚海的新娘,那杜布尼克就是它的初恋情人。通过今天一天的游览,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俗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初恋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绝对是最美好的。所以说,威尼斯这个新娘,相较于杜布罗夫尼克这个初恋情人,还要略逊于一筹。我也去过威尼斯,对于这样的说法,表示“完全同意”!

摩尔酒店(Hotel More)图片

果然有猫头鹰!嘻嘻……

后来在TA上查了一下,这家店餐厅目前排名二十几,还不错哦!

但可惜,靠海边的座位已经被预定光了,我们只能坐在室内!

摩尔酒店(Hotel More)图片

牛排和龙虾的味道很好,鱼汤也很鲜!自从在萨格勒布喝了鱼汤后,鱼汤成为了我的每顿必点项,都很鲜美!结账:760kn,因为点了龙虾。

关于黑山共和国旅游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Montenegro黑山共和国一日游,但是昨天早上一觉醒来后看到酒店的游泳池,小盆友已经鸡冻地不行了,再加上那天由于没有买到中午的船票,实际在杜布的时间也少了半天,所以就果断取消了黑山的行程,哎,太任性太没有原则了!

关于黑山,之前还是做过一些功课的,虽然没去成,还是把这些信息分享给大家。

在杜布的旅行社,可以订到很多一日游,诸如:

1. Mostar一日

2. 黑山(Kotor, Budva)一日

3. 鹿角岛三岛跳岛游

4. Korcula一日

5. 萨拉热窝一日

我们仅有一天时间,当时选择了黑山,价格大概在300库纳以内/人。因为那里有KOTOR古城和峡湾这个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另外 BUDVA也是个历史悠久非常美丽的地方。如果再有一天时间,我一定会选择萨拉热窝。可是。。。下一次,把萨拉热窝、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和保加利亚串起来,再来一次吧!哈哈……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黑山:

黑山,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黑山老妖”!呵呵。。。它是前南最后一个独立的“前南斯拉夫”国家。黑山在斯洛文尼亚,波黑,克罗地亚,马其顿脱离南联盟以后,还和老大塞尔维亚在一起继承南斯拉夫的衣钵,起名塞黑,直到 2006年才和塞尔维亚和平分手。它既不是欧盟国家,也不是申根国家,不过现在持有效的申根签证就可以免签入境黑山7天。完全依靠旅游业,没有其他行业。

如果你还是不清楚黑山这个国家的话,那我告诉你007电影“Casino Royal”《大战皇家赌场》就是在黑山拍摄的。还有那部前南斯拉夫经典电影《桥》的外景地,也在黑山!(哎呀,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不过那部《桥》上映的时候,我还没出生,真的!)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往南30多公里就是克黑两国的边境。黑山不是欧盟国家,却使用欧元,不用为了一天的行程再去换钱。

一般黑山一日游,会包括KOTOR峡湾和古城,还有BUDVA。

科托尔湾是亚得里亚海在黑山沿岸的一处曲折的小海湾。它形状特殊,自然形成了一个包括4个海湾在内的天然良港。虽然KOTOR峡湾没有挪威那么大的名气,但也是欧洲知名的度假圣地,007皇家赌场曾在这里取景。

KOTOR古城,被评为“欧洲最应该去的30个小镇”之一。LP上是这么描述这个古城的:“在古老的科托尔,贵族的优雅和时尚的街道文化并存。”由于在历史上被威尼斯共和国统治长达4个世纪,因此老城中保留了大量的名胜古迹,使科托尔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第11天

• 电话:00385--20440100

酒店的游泳池的确很吸引人,有好几个,这是最大的一个!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最赞的是,直接可以下到海里!但是,Cici下海后说“太冷了!”怕感冒发烧,没有玩太久。很多外国男孩直接从石头上往下跳,中国孩子在体质上还是弱了点,要加强锻炼!

午饭后一点半,我们出发去老城,还是坐6路车,又来到了Pile gate。但是今天我们不用买票了,因为昨天买one day card,里面含一张30kn的交通卡,现在就能用了。

在Pile gate广场上可以看到整个城市防御系统中两座重要的堡垒 – 波尔卡城堡(Fort  Bokar)和罗维里耶要塞(The Fortress Lovrijena)。《权力的游戏》中多次出现过这里的场景!

前往Atlas Club Nautika

在Pile gate广场上有一家叫Atlas Club Nautika的餐厅,从这家餐馆旁边的小道穿过去一直走就能到堡垒下。挺不好找的,我们也是问了很多人才找到!

前往Atlas Club Nautika图片

这条路的尽头,有一个Fort Lovrijenac的指示牌!

• 地址:Od Puća 20, Dubrovnik, 克罗地亚
Fort Bokar图片

Fort Bokar:在剧中作为君临城城墙而出现,小恶魔曾在黑水湾之战前和瓦里斯在此地商议如何防御。

Fort Lovrijenac,有太多熟悉的GOT画面,joffrey的命名日,小指头与Cersei关于权利的对话……因为堡垒下面有一条延伸很长的平台,所以很好认。

这个是Lovrijenac堡垒,乔佛里命名日那集的场景都是这里拍的。堡垒顶上可以俯瞰整个老城,门票包含在城墙票里。

Fort Bokar图片

现在,这两个堡垒所在的港湾都是皮划艇的码头。

《权力的游戏》中Lannister家族把唯一的公主弥赛拉送到多恩,弥赛拉的小艇从码头起航,这个镜头就是在这里拍的!当然,电视剧后期还是作了一些处理的,把堡垒加高,显得更有气势!

这是第六季中的镜头!

Fort Bokar图片

小指头与Cersei关于权利的对话……

普拉察大街的冰淇淋店

接着,穿过Pile gate进入老城!昨天就注意到一进入老城不久,在普拉察大街的右侧有一家永远在排队的冰淇淋店。于是,我们今天决定也加入排队的行列!嘻嘻……

终于发现,排队一定是有道理的:这家店的冰淇淋只卖10kn,我们昨天买的全要12kn,而且个还比昨天的大,一个单球都要浦出来了!味道么,当然都一样好!

• 门票价格:15库纳
  • 电话:+385-20-321437
  • 地址:Pred dvorom 1

【Rector''s Palace】

•地址:Pred dvorom 1

•电话:+385-20-321437

楼梯旁是唯一获得城市最高荣誉的公民Miho pracat的雕像,建于1638年,Miho Pracat是来自Lopud的一位大船主,当年共和国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他毫不犹豫把巨额财富捐出做慈善,为了表彰他,政府出资建立了这座铜像。它是城中唯一屹立数百年而不倒的雕像。

《权利的游戏》第二季中有一集龙女卡丽熙和香料巨商谈判的场景应该就是在此拍摄的,当时那个肥头大耳的富商就站在这个台阶上趾高气扬,令人印象深刻!

这是买Dubrovnik Card附赠的书里面的照片!虽然和很多欧洲国家的皇宫不能相提并论,但作为600多年前一个总督的官邸,里面的摆设也算是很豪华了,每间屋子都珍藏着很多名画,可惜我们对这个不是很懂!

虽然宫殿内不能拍照,但透过二楼的窗户可以拍窗外的广场,这个角度不错哦!

能够把圣母升天大教堂的顶部拍的如此清晰,真的十分精美!

昨天去缆车站时,发现这里也有很多小巷子。从特罗吉尔开始,到Hvar,再到杜布罗夫尼克,我越来越喜欢这里的巷子了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阳光透过历史的老巷,拾阶而上,能感受到幽静通仙、蜿蜒幽深的中世纪的原味风情。

尤其喜欢巷子里的街灯,透出浓浓的欧洲中世纪的风情!

当地的居民还依然生活在此处,一如往昔。

看到这样的阳台,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一位漂亮可爱的姑娘,穿着像电影《茶花女》里那样的裙子!

在Dubrovnik老城的最大乐趣,就是踩着人字拖,穿梭在小巷与旧城墙间,累了就找一个街边咖啡馆歇歇脚。

或者索性就席地而坐,看着熙熙攘攘的游人,此时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实在难以掩饰对这些小巷子的喜爱,放得照片有点多,可其实我逛了好多,这些还只是我拍的一部分而已!嘻嘻…

贡杜里奇市场

从正对着Rector宫大门对面的小道进入,可以来到贡杜里奇市场(Gundulićeva Poljana Market)。伊万•贡杜里奇是十七世纪克罗地亚最有代表性的诗人、剧作家,杜布罗夫尼克巴罗克文学的代表人物。广场内矗立着他的雕像,因此这个广场也以他的名字命名。如今贡杜里奇市场已成为杜布城内最大的市集。

没想到,在贡杜里奇市场,我们居然有一个大大的意外惊喜,让我鸡冻不已!看过《权利的游戏》的童鞋们,你们难道对我背后的这个场景不感到眼熟吗?

还有,审判皇后等好几个重要桥段也是在这里。但显然,电视剧后期有做过特效:台阶顶端的教堂实际没有那么高的尖顶;电视里,教堂面对着的是大海,但实际上台阶下方是一个市场。

Buza酒吧

在韩版《花样姐姐》里看到过此悬崖咖啡吧的景观相当不错,李胜基他们也特地去过,于是决定去那儿喝一杯。问了好几个人,才搞清楚,其实就是从刚才阶梯尽头的圣伊格纳乔教堂再往上走!我们居然还上上下下跑了好几回!哎……

沿着教堂门口的路接着往上走(此处只有一条路),会看到照片上的这个牌子,沿此标志右拐,再走一段!

左手边出现这个狭窄的门洞时,走进去就是了!好不容易才找到,藏得太好了!

景观相当不错!

在悬崖咖啡吧休息够了,差不多已经四点,我们准备完成今天的重要任务!来到Dubrovnik,如果没有登上古城墙,那就好比来到北京,没有登长城

• 门票价格:成人票:7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 学生/5-18岁儿童:30库纳
  • 开放时间:1月至2月 10:00-15:00,3月,11月,12月 9:00-15:00,4月,5月 9:00-18:30,6月,7月 8:00-19:30,8月,9月14日 8:00-19:00,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
  • 电话:+385-98-9506625
  • 地址:Placa Ulica 32,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地址:GUNDULIĆEVA POLJANA 2

•开放时间:

1月-2月 10:00-15:00,3月,11月,12月 9:00-15:00,4月,5月 9:00-18:30,6月,7月 8:00-19:30,8月,9月14日 8:00-19:00,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

•门票:

成人票:12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

•电话:+385-20-324641

全长1940米的古城墙,是欧洲最大最完整的复杂结构城墙,保护了杜布罗夫尼克五个世纪的平安与繁荣。而历史上,该地区也曾是海上列强的必争之地。杜布罗夫尼克虽为弹丸小城,但却以其坚固的城堡,灵活的政治外交手段, 在长达800年的时期内以“杜布罗夫尼克共和国”存在。直到1806 年, 拿破仑军队占领该城,"杜布罗夫尼克共和国“时代才结束。1979年,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和很大一部分城墙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们返回pile gate,古城墙的起点,就在pile gate进门处的左边(背对城门)。

亲眼目睹了这气势恢宏的古城墙,我终于明白,《权利的游戏》中君临城的取景地,全世界范围内只能是杜布罗夫尼克!站在城墙上,一边是古城一边是大海,在盛夏黄昏的阳光下,老城的色彩格外生动。

这座克罗地亚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有“橘红色的圣托里尼”之称,如果说希腊的圣托里尼用尽了世间最美的蓝色和白色,那么杜布罗夫尼克则用尽了世上最美的橘红色和蓝色!走在城墙上,这种感触尤为深刻!

走完一圈大概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右,全程无尿点!

Tips:

1、 正午的太阳非常晒,城墙上几乎没有任何遮挡,所以上城墙的时间建议在早晚;

2、 城墙上完整走一圈大概要1.5—2小时,上城墙前,一定要带好水。当然,上面每隔一段也会有商店和咖啡馆,但上面水的价格要比下面贵50[%]。

俯瞰普拉察大街!

在城墙上俯瞰Fort Bokar和Fort Lovrijena!

有点圣托里尼的感觉

古城墙上居然还有一个篮球场!

在城墙上俯瞰圣劳伦斯城堡下的码头。

• 门票价格:成人:40库纳;小孩 :20库纳
  • 开放时间:冬季 周二至周日 9:00~14:00,夏季 周二至周日 9:00~18:00
  • 电话:+385-20-323904
  • 地址:St. John's Fortress

圣劳伦斯城堡上有一个航海博物馆Maritime Museum,一日票可用。

当年南斯拉夫解体后,长达7个月的战争,城市56%的建筑遭到炮弹的严重毁坏。好在战后重建工作开展的还不错,但如今依然还是能看到少量房屋废墟和子弹孔。

傍晚时分,老城内所有的教堂钟声齐鸣,悠扬悦耳,余音回荡在古城堡内外,配合黄昏的日落,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庄严和感动。。。生活就应该如此安逸,如此与世无争……

萧伯纳在1929年访问这座城市时说过:“如果你想目睹天堂的美景,那么就去杜布罗夫尼克吧!”诗人拜伦也将“亚得里亚海明珠”的称号送给了这座城市。无疑,Dubrovnik是克罗地亚最有魅力的城市, 没有之一。

原本我们计划中的晚餐地点是Atlas Club Nautika,就在老城pile gate的入口处,既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墙堡垒,又能有无敌海景,所以被评为“世界上最浪漫的餐厅”之一。加之,今晚是在杜布的最后一顿晚餐,原本计划去豪一把的!

Atlas Club Nautika图片

环境的确不错吧?但我们早上去订位子的时候,服务员告知靠海边的那一排位子都已经被预定了。而且不光是今天,之后的一周,都已经全部预定了!只能让我们晚上到时来碰碰运气,看是否会有人订了却没有来。

下了城墙,我们就准备去碰运气,可惜,运气不是那么好碰的,还是没有位子!

Dubravka

于是,我们看到对面也有一家餐厅。正对着夕阳中的Fort Bokar,景观也绝对一流啊,而且,这家有位子!

再一看菜单,价格才是对面那家的1/3!哈哈……

只是最外面靠海那一排的位子都是两人座!

那就只能拍个照啦!可能,他们想把如此浪漫的位子留给情侣吧!

坐在这里也不错!Dubrovnik毕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一到了dubrovnik,物价就是标准欧洲的物价咯!

虽然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橄榄油的出口国,但是克罗地亚的橄榄油在纯度和质感上绝对秒杀这些量产出口的国家。新鲜的食材,再加上橄榄油和海鲜的本土风情,使得你随便在这里吃什么都无比美味。BTW,这家的披萨卖相不怎么样,可是味道特别好!

• 电话:00385--20440100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洗个澡,简直太舒服了,忽然在阳台上看到了如此绚丽的晚霞!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第12天

• 电话:00385--20440100

从杜布罗夫尼克回萨格勒布,坐大巴需要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实在太让人抓狂,所以,我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飞机。

我们联系了那晚送我们从码头到酒店的出租车司机,他开价200kn,我们觉得合理,就和他约定到时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在Pile城门附近,有机场大巴停靠点,票价单程40库纳/人。可以乘坐酒店门口的5路公交车,到Zagrebacka下车,那里还有行李寄存服务。寄存完行李,还可以利用最后一点时间再逛逛!

机场位于距老城区半小时车程的郊外,前半段是沿海公路,非常美!记得一定要坐在右边哦!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该看的都看了,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睡到10:00去吃早餐。这是在亚得里亚海边的最后一顿早餐,一定要拍照纪念一下!

好喜欢这里的海!

有美景的地方,就是舞台!

阿里斯顿酒店(Hotel Ariston)图片

12:00,退了房,寄存好行李,我们准备去觅食!(话说不是刚吃完早餐吗?嘻嘻……)

酒店附近的海滩

沿着海边漫步,虽然是在烈日下,但依然心旷神怡!

Dubrovnik,这座建于公元七世纪,有“亚得里亚海之珠”美称的古城,可我还是更喜欢它古时的名字“拉古萨(Ragusa)”,感觉就应该是一位热情洋溢、风情万种的姑娘的名字,一如这亚得里亚海灿烂的阳光!

颜值颇高的餐厅

找了一家颜值颇高的餐厅!

这里的日照虽然很强烈,但只要是在没有太阳直射的地方,就很凉快,而且吹来的风也都是凉风,非常舒服。不像在上海,夏天吹过来的风都是热的!

【从萨格勒布机场到巴士总站】

可以乘坐机场大巴:

萨格勒布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约17公里,乘坐机场大巴约30分钟可到达终点站——main bus station巴士总站。大巴停靠在机场一楼大厅外,走出大厅右侧就可以看到。机场开往巴士总站的大巴从7:00am-8:00pm,每半小时一班,单程票价30kn,行李不另外收费。

车次时刻表可以在机场巴士的官网上查到http://www.plesoprijevoz.hr/ttable?vr=zg

• 地址:Bogovićeva 1, Donji Grad,萨格勒布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天使主广场酒店都能让您的萨格勒布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Glavni Kolodvor,仅有900m距离。包括Sculpture Grounded Sun、萨格勒布之眼和Ban Josip Jelacic Monument都在

这次特别选了一间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耶拉契奇总督广场上的老房子。耶拉西奇是19世纪带领克罗地亚人民击退外族入侵,使克罗地亚第一次成为独立国家的民族英雄。楼下咖啡馆的小哥特别热情,我们原本只是问个路而已,结果人家主动帮我们打电话联系房东!等了大概五分钟左右,房东来了,是个年轻的小伙子!

公寓距离主火车站有1公里,距离巴士总站不到2.5公里,距离萨格勒布机场有18公里。Dolac露天市场就在公寓后面、Zagreb大教堂和Ilica Street街的主要购物区都步行即达。地理位置好得不能再好了!一卧室公寓,37平米。

天使主广场酒店(Angel Main Square)图片

黄房子那栋就是,看到两边高耸的屋顶最高那一层,有一个小阳台的了吗?左边那间就是了!

因为这间有我喜欢的欧式雕花阳台,还拍到了耶拉契奇塑像和蓝色有轨电车同框的照片!

第13天

• 地址: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 简介:萨格勒布最大的市场

我们请房东帮我们找了司机,约好10:00。早上还有点时间,在我们公寓背后,就是著名的Dolac市场。这个市场只有早上才有,上次到萨格勒布已经是下午,没有逛到。所以,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

回到萨格勒布,气温和物价都降下来了!

【多拉克市场Dolac Market】:

从耶拉西奇广场往北走,大约200米,上了台阶就到了有“萨格勒布菜篮子”之称的多拉克市场,就在圣母升天大教堂对面。是一个大型的露天自由市场,可以在这里好好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情趣,顺便解决个早餐。商品琳琅满目,蔬菜和水果都不贵,基本都是本地人,没什么游客。在韩版《花样姐姐》里也出现过。

10:00,我们收拾干净屋子,将钥匙放在客厅桌子上,下楼。司机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是一辆七人的商务车,很新。司机一听说我们来自中国,立马来了兴趣!他告诉我们,他是一位专业的舞者,跳的是克罗地亚的民族舞蹈。他曾经在08年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代表克罗地亚进行演出!他的妻子是一位英语老师,他是跟妻子学的英语。还一个劲儿地说自己的英语不好!他还说,虽然克罗地亚刚刚才成立,在经济和其它很多方面都还不发达,但他不愿意去国外定居,他相信他的祖国会越来越好!

当他听说Cici也是跳舞的,告别时特地跟Cici拥抱了一下,说:“Bye-bye,Ballet!”

很多水果、鲜花和蔬菜!我又买了大油桃,放在箱子里带回上海,非常甜!

如果今天不走的话,我一定会买一束,太漂亮了,而且都不贵!

卖水果的老奶奶,一支烟,一杯咖啡!这就是生活!

买了一个老爷爷自己亲手做的木质酒壶!

周边还有一些经济实惠的面包店咖啡店,一大早大家在这里吃早饭!

从今天开始,三个月内,我只愿意和陆先森一起拍照!555……

• 电话:+7 495 578-65-65
  • 地址:Khimki, Moscow Oblast
  • 简介:谢列梅捷沃机场简称SVO,是俄罗斯最大的民用机场,俄航的大本营,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

莫斯科转机时,又遇美丽的晚霞,给我们此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快乐的假期总是短暂的,一路上我们领略了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迤逦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也感受到了两国人民的热情友善,无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市场小贩,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能讲一口perfect English, 脸上洋溢着的灿烂微笑,一如这亚得里亚海灿烂的阳光

关于古建筑维护的想法

同时,最让我深有感触的是,作为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国家,对待历史和古建筑的尊重和传承:即使遭到战争的破坏,依然竭尽全力修复成原样。每个城市都将老城和新城区分开来。而我们,却将历史人为地摧毁,在老城的原址上建新城!我们还能留下多少文化遗产给我们的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