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2日游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嘉兴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6/11

• 玩法/古镇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行程花费不超200~~

朋友们,因为我从上海过去的,从头到尾没花到200块~严重适合不想花钱还想浪的我们呦~~

第1天

阴雨天去的,没什么人~

直接上海松江南站高铁去嘉善南站,车票15元,时间14分,一分钟一块钱😂,还没坐稳就到站了。。

高铁上顺手拍的,加个滤镜,处处风景~

这张也是,不过是裁减了好久的~

到了嘉善南站以后,直接站外公交222就能到西塘景区了,票价两元~不过,我是乘坐702下行一站路去到客运中心,转215/216去到西塘汽车站的(其实也离景区不远了),因为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客栈”帅哥老板要去汽车站接我们呦~

摄于去汽车站的216公交上~~

“客栈”定的是去哪儿网上评价最好的主题客栈,老板很帅很好~而且离景区也就700米左右,直走即达~休息时特安静~一点儿不吵闹~

来了这边就别出去找吃的了,你想吃的当地特色,美团、饿了么全能搞定~有道菜好像叫“蝉衣包云”吧还是什么,里面是荠菜肉卷~特别好吃~据朋友描述,是用高汤煮出来的,哈哈,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光~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虽然是第二次来了,想着怎么也要给朋友做做向导什么的,结果,我自己最晕,西塘就那么点儿大,我却找不到烟雨长廊😂,后来才知道,我走的青石板路就是烟雨长廊了~

不过朋友们啊,西塘不大,不要怕找不到路~最好呢,是拿个那个小地图~保你清清楚楚~

这个灯笼上的“初见”~好打动我~~

来了这边可以坐坐游船,没票50元一位,有票四个人拼一下,20几就行了~

随手一拍~毕竟看很多遍了^_^

啊,对了,“初见”系列酒吧的免费券,就是客栈老板送的啦~本来也打算选一家喜欢的静吧坐坐~既然老板送票了,而且六家可选~就不浪费钱啦~~

烟熏嗓的主唱唱了三首就走了~吉他手顶上之后~我们也走了😂

晚上,水边坐坐~想想事儿、发发呆、聊聊天、喝喝小酒、惬意凉快~

就是这个水边~时不时还有游船经过~大晚上看不清,真有一种生活在水上人家的感觉呢~

关于吃的~怎么说呢,景区里的吃的大同小异,根据喜好选择吧~不要轻易尝试~一般成功虏获你味蕾的很少~这是实话~这边的话,可以吃吃老外婆鸡爪~喝喝酸奶~肉类不敢恭维~

可是啊可是!我尝试了四份螺丝!哈哈哈,感觉把西塘里螺丝口味大致了解了个遍~能碰到肉质鲜嫩、个头又大、清淡不腻味的就算走运啦~第一家在high吧正对面的临水的饭店里,尝试最为失败…饭店名字还给忘了,总之临水临桥的一家,不能去了,点的菜都难吃且贵~后来去了几家小店里(号称百年老店的那些店),才吃到正宗地道一点儿的螺丝以及其他~

比如这个酒酿,冷热都好喝啊~好喝~网发现桂花真是神奇的东西~能做糕能酿酒能做绿豆汤各种~~清香宜人~~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
  • 简介:在桥上走上一走,讨个“送子来凤”的好兆头。 在桥边码头乘上摇橹船感受西塘水乡韵味。

譬如这个大肉肠,20元一串,就不能轻易尝试,十分难吃哦~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简简单单一趟~很快就离开了,休息的很好~

临时前吃了一顿早中饭,只想饱腹,结果这无矾油条让我惊艳,两元一根,物超所值,十分好吃,果断老板再来一根~

总之呐,全程没花什么钱,玩、吃、住、拍、散心、都做到了~没网,不上图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