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屁股和大碴子的大理奇遇记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屁股和大碴子的大理奇遇记

• 出发日期/2017/05/01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你需要注意的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大理的出租车是不打计价器的

3、各种拼车,但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

4、食物不好吃!

5、大理绝对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每天起得晚,睡的晚,一定要去酒吧感受夜生活

6 、要选有特色的客栈

7、尽量住在古城里,去哪都很方便

讲到住宿,这次旅行住宿的地方不管是环境还是地理位置,简直完美!当然,这都是我亲自选的。

住宿说实话选了很久,太多了,各种攻略介绍、去哪儿上面的评价等等,很难选,我又是一个又挑剔又有选择恐惧症的人,觉得哪个都好,又觉得哪个都不好!我们罗列了一堆对房间的要求:要现代装修,不要民族特色的住着害怕;交通、位置要方便;客栈要新装修的,设施要新,床要大,要舒服;最后,最最重要的一点,要住一晚海景房,早上可以在房间看日出,白天可以在露台思考人生。海景房必须是直接伸向洱海,前面不要有马路或者其他东西。

达成共识后,一个客栈一个客栈选,再一个客栈一个客栈pass,那段时间眼睛都要瞎了!后来大屁股撒手不管了,让我搞定,于是乎,处女座的我把这个星座的优点,挑剔、完美发挥到了极致!

我现在都佩服我自己这么能找到这么好的客栈!!!

大理古城吐火罗部落壹号驿站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大理古城果子园村195号(大理之眼梦幻剧场斜对面)

(day1.2)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博爱路12号
  • 简介:大理古城暖暖精品青旅给路上的你带来温暖,口说无凭,来感受吧!等着你!

(day3)

暖暖在双廊是很有名的青旅

要上很长的楼梯

风景特别美

大理达岸海景度假酒店
  • 地址:大理市银侨镇磻溪村北磻码头(洱海边环海西路宽海旁)

(day4)

来大理之前我们就有吃不饱的准备!为啥?查过的所有攻略都是美景、美景、美景!根本没有美食的影子!就是有,也不算是美食,而是当地的一些特产菜。

整理照片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吃饭的照片特别少,我就问我的小伙伴我们这些天没吃饭吗?怎么没有印象?!她说没吃!要不能瘦嘛!我努力的回想一下,印象里吃了好多土豆!!!!土豆条、土豆块、土豆片、小土豆、土豆丝、土豆饼……其实大理不是没有饭店,很多,尤其古城里,但都激不起我们的食欲。

永和豆浆
  • 地址:官渡区彩云北路新亚洲体育城星天地商业广场1-30号至1-31号(虹影城旁)

到昆明的第一餐,在火车站旁边吃了一口。

这是大屁股点的米粉……当时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俩对视一下,我想说怎么像猪食,但我还是忍住了没说,怕大屁股一口都不想吃了!哈哈!!

我点了牛肉面,因为那阵子超想吃牛肉面,结果端上来我就……呵呵!加上当时正来大姨妈,一点胃口没有,吃了两根就放在那了。我跟大屁股说让她吃我的面,好歹比她那个猪食强,结果……我俩去隔壁买了两个鸡腿!

阿林破酥

很小的路边摊。在环海西路上,路过都会看见。摊位不大,种类很齐全。我们基本上每样要了一份,有小虾饼、豌豆粉、炸土豆、米线…其他的我也叫不出名字,除了有点咸以外味道非常不错的!

路过的游客都会坐下来点一份!不过我俩点了半桌子太饿了,在这地方遇见能吃的不容易!

• 类型:白族民族特色小吃之一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叶榆路192号
  • 简介:传统炭炉工艺烤制的喜洲粑粑葱香四溢

喜洲古镇里面有好多家卖喜洲粑粑。这家上面写着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人超级多。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博爱路12号

暖暖前台能点好多好吃的,我们点的三明治和意面,做的很精致,味道也好!

小段厨房
  • 地址:大理市人民路12号(近洱海门)

小段厨房,在大理古城,特别好找。

我们路过几次门口都排好长的队,我们猜应该超好吃吧

我们点了一桌子菜,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还用惊奇的眼神瞅着我俩说点的有点多,结果我俩异口同声的回答他:不多!

但结果……让人很是失望!

但是他家的蓝莓酸奶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73~75号
  • 简介:众多潮人的汇集地,摇滚乐爱好者的天堂。

有名的坏猴子酒吧

晚上逛的时候没找到,最后一天的时候出现了

白天可以吃饭,晚上可以喝酒

整个店里混杂着啤酒、呕吐、烟草、木头和不知什么味道的味道

前台服务生头发长长的,瘦瘦高高,说话声音特别温柔

为啥用筷子吃意面呢。好像缺个叉子,我去前台要,美男找了半天非常抱歉的用温柔的语气告诉我没有了。我说那怎么办?他又翻了半天,突然在我眼前变出一双筷子,说用这个行吗?我低头看看筷子,又抬头看看他,说行!

柴。我要多说几句。

在大理的最后一顿饭就是在这里

来大理的第一顿饭也是想来这里

来了三趟才品尝到的美味

第一次去找了一个小时没找到

第二次去,终于找到了,结果

老板出去采购食材,关业

第三次去,终于,吃到了。

也是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了。

也是这么多天吃得最开心的一餐

老板长的很糙,但做饭却非常精致。店里所有的饭都是他一个人一道一道做出来的。感觉他应该也是个走过南闯过北的有故事的人,他说自己是西北人,却说一口京味的普通话,还夹杂着一股东北味。

听说我们是东北人,老热情了,一个劲儿唠啊!旁边坐着一对情侣,四川的,说东北人来的特别多,我们说没碰见啊,倒是觉得四川人比较多。那男的说,哎呀妈呀,你们东北三个省呢,谁能跟你们比人多啊……

好吃到哭的炒饭!

没有形容词!

洪闸官渡姐妹园(状元路店)
  • 类型:过桥米线
  • 地址:官渡区官渡古镇状元路小吃街(近金刚塔)

姐妹园米线超级好吃!

附近的居民也在这里吃,菜样很多

市内交通

大理的交通方式很多,小绵羊、租车、拼车、出租车、公交、自行车、步行。

小绵羊:最经济实惠,选择的人最多的一种。40一天,我们从大理古城去喜洲、双廊都是租的小绵羊。优点是它的速度可以让你很好的欣赏沿路的风景,并且可以走走停停,一路拍。当然,它的缺点也不少

从大理火车站出来就会感觉黑压压的一片,出站口都是拼车的司机。如果你的行李不多,出站往左走就是公交车站,8路车,直接可以到大理古城,非常方便。

意外

说起来是很后怕的一件事

第一天我租的小绵羊从大理古城出发去喜洲,我们都没骑过,我连自行车都不会,幸好大屁股会骑自行车,所以,这个光荣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她!她试骑了一会我便上路了。一路走走停停,结果导航没看明白走错了路,而且小绵羊的速度和刹车不好控制,结果我们跟一辆SUV撞到了一起。

幸亏那辆SUV是停的

幸亏小绵羊的速度不快

幸亏我们都没受伤

吓死了!

小绵羊撞坏了

SUV也撞坏了

后来我们总结了一句话:这才是自由行!

小绵羊撞坏了……

行程

【day 1】沈阳-昆明;昆明-大理

【day 2】喜洲古镇、大理古城

【day 3】才村集市、大理床单厂艺术区、洋人街、大理古城闲逛

【day 4】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

【day 5】磻溪村

【day 6】古城闲逛、晚上火车大理-昆明

【day 7】昆明官渡古镇、爱琴海购物公园、昆明-沈阳

DAY 1 沈阳-昆明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下午1点多的飞机,晚上7点半左右到昆明机场,出机场我们坐机场大巴准备去昆明火车站。大巴上有一名跟车的乘务员,基本是空姐标准的,漂亮、服务温柔,从大巴前面一直到后面挨个乘客询问在哪里下车、要去哪里、哪里有好的推荐等等。

觅食之旅

我们到大理的火车票是23::58,时间很宽裕,因此我们决定找附近的商场吃一顿饭,然后在超市买点吃的在车上吃。

下车走了很久找到了大超市,,买了酸奶和零食。

永和豆浆

这第一顿饭,让我隐约的感受到这次旅行恐怕要亏待我的胃了

• 地址:昆明市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我们的所有家当。

大屁股在火车站就要换衣服、洗漱!不过后来证明她的做法是明智的!

我们这班火车是到大理的最后一班车。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大屁股一直用仇恨的眼光看着我说为什么我们要买那么晚的车票。呵呵!但发现其实算是“因祸得福”吧。怎么说呢,之前买的是比这个时间早一点的车,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把票换成了最晚的这班车,结果去换票的时候,不但没有补钱,反而还退回了十几块钱!当时我俩就蒙B了!什么情况??一看票,这车居然这么便宜!下铺才88元,其他车下铺都要105.5元的!瞬间心情就美丽了呢!还有一惊喜。上车后我们发现这车人特少,基本上一个隔断只有两个下铺有人,上面全是空的。我们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前面几趟都是人山人海。很好,安静,适合睡觉,不用排队上厕所,不用排队洗漱。完美!

DAY 2 喜洲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到了客栈,整理一下我们便租了一辆小绵羊出发去喜洲了。

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到喜洲大概也就1个多小时吧,不远

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走的环海西路

结果迷路了

结果我们早上出门,下午4点多才到喜洲

小绵羊都没电了

给我俩累的

自由行第一天,先是撞车,再迷路

不禁感慨

这就是自由行,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古镇内四方街附近
  • 简介:欣赏古老的白族民居大院,了解白族建筑文化。
喜洲电话亭

因为这个电话亭才想来的喜洲

当找到它的时候,感觉这一天经历的所有事情都值了.

阿林破酥

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飞驰的风景

回来走的国道,马路很宽,旁边都是飞驰的汽车

不过我们的小绵羊也嗷嗷飞奔

感受着与环海西路不一样的风景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晚上逛大理古城

发现古城好大

DAY 3 才村集市 床单厂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来大理之前在网上看见才村有集市,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去了。

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去哪里都特别方便,出门走几分钟就是车站,直接可以到才村。

集市对面是个小市场,就是第一天我们走错的地方!我们买了点吃的就去集市了。

集市很小,就在一个院子里。

网上很火的剪发!

大屁股排队剪了个刘海!

床单厂是艺术区

里面有装修很特别的餐厅

还有展览

很值得去看看

听客栈老板娘说床单厂经常有集市,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赶上。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大理

大理的天真的很蓝

云真的超美

突然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

• 地址:人民路243号(大理四中往苍山方向上行20米处)
  • 简介:斑马酒吧是一家清吧,不会有一般酒吧的喧闹,多的是一份宁静。喜欢吉他、民谣、英文歌曲的朋友可以一去。

古城里很火的一个酒吧!

DAY 4 双廊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拼车去的双廊,10元一位,直接给拉到客栈。

去双廊那天的天气超级好!好到爆!

在楼下租的小绵羊去挖色、小普陀。这次大屁股骑车的技术相当好!

• 简介:环海东路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是围着洱海的一条公路,周边景色秀丽。

感觉环海东路比环海西路美!这边的洱海很干净,人也没有那么多,多是正在开发的客栈和老房子。

青山村
赤文岛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

遇到有人拍婚纱照

路过一个小市场,买了小菠萝、橘子一些水果,超级好吃!

橘子要特别说一下,跟北方的橘子不一样,特别硬,能直接掰开,感觉像没熟透,但口感酸酸甜甜,我特别喜欢!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DAY 5 蹯溪村

大理达岸海景度假酒店

我们订的海景房在蹯溪村,从大理古城叫了一辆车直接送到地方,40元。司机特别热情,一路介绍大理的风土人情,还告诉我们别去西双版纳,要去瑞丽、腾冲那边。

在楼下买了些零食准备窝在房间里不出门了。

银桥镇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银桥镇位于大理市腹地,距下关20.5千米,东临洱海,西倚苍山,南连大理,北接湾桥,素有“大理石之乡”的美誉。

半夜突然隔壁在放烟花,是有人求婚吗……

一片漆黑的照片,其实这是大理的星空!星星挺多的,主要是手机夜拍不行!

DAY 6 大理

看太阳爬上来

大理的日出和日落特别晚,日出大概在7点50左右,日落也差不多这个时间。我们的房间是对着洱海,可以躺在沙发上看日出!

你能感受到这份美吗……

屌丝之路

这条路被我命名为“屌丝之路”!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当然是有典故的…

我们从海景房退房后,问老板要怎么回古城,老板说可以叫车,50块。大屁股说来的时候40,老板说司机是要空车来的,所以40块的话一般人家不会来。我问还有其他方法吗?老板说从这里走出去有条小路,一直走到头会有条大马路,那里可以坐到公交车。

我们对视了一下,决定坐公交车回古城。

出门后,我问大屁股,老板会不会笑死我们

大屁股说,能!那么贵的海景房都能住,50块钱不舍得花!!!太屌丝了!!!

我说,no!!2块钱能解决的事为什么要花50!不过,这情节真有点像屌丝男士里的段子哈哈!!

结果这条路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

结果我们累的不想说话

自己选的路哭着也得走完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对了,在去之前查攻略,昆明到大理的火车有趟是双层的,好像是旅游专列之类的,车上还有酒吧,是最好的车,但只有一列。到大理应该是白天,跟我们的时间不合,所以也没去关注。结果我们回昆明的火车就是这趟!当我俩出站看见车的时候都傻了…这狗屎运!因为上车的时候太晚了,而且人特别多,所以没拍照片!如果有小伙伴时间可以的话可以坐这趟车感受下!

DAY 7 昆明-重庆-沈阳第7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昆明市东南郊官渡区
  • 简介:欣赏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品尝美味官渡粑粑。

早上下火车就直奔官渡古镇,因为听说那里有好吃的。这个时候当然又要表扬一下iPhone地图了!但因为太早了,我们到那的时候大部分店铺都没开门。

洪闸官渡姐妹园(状元路店)
  • 类型:过桥米线
  • 地址:官渡区官渡古镇状元路小吃街(近金刚塔)

大屁股的演唱会小伙伴推荐的官渡姐妹园米线,超赞!里面有好多都是附近的居民来这里吃饭。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步行街与金刚街交叉口北150米

吃完饭,古镇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官渡少林寺的香火很旺,其实我俩很想进去求个姻缘的,可是想到不能回来还愿还是作罢了,也没有拍照。

官渡古戏台

这个好像是一个古戏台。特别漂亮的建筑,但光不好,照不出它的美。

爱琴海购物中心

官渡古镇不大,逛完发现时间还有余,我便想去商场逛街购物,但附近好像没有什么大的商场。当然,这个时候又要提到iphone地图了,查到爱琴海购物中心,听这名这么高大上估计应该不能差,于是,跟着导航出发了。大屁股在公交车上还说,只要拿着手机,哪都敢走!

昆明给我的印象是干净,城市绿化多,公交车站都在马路的中间,感觉很有序。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