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行(25)科罗拉多高原

攻略   >  大峡谷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美西行(25)科罗拉多高原

• 出发日期/2015/07/28

• 玩法/摄影

前言

7月28日,星期二。清晨6:30,我们就从里奇菲尔德的苹果树旅店出发了。

里奇菲尔德的山川笼罩在晨雾中

朝阳初上

朝阳映照下的里奇菲尔德村庄

农民家里的喷灌设备已经开始工作。犹他州干旱少雨,当地农民的庄稼主要靠人工喷灌。

这是一家农户的房子,看起来不错。

因为出发的早,大部分团友都睡了。我在车上很少睡觉,有一路拍不够的西部美景,我真的非常享受,倦意全无。

一路经过犹他州的科罗拉多高原,向拱门国家公园进发。

虽然还没有进入科罗拉多大峡谷,却也颇似大峡谷风貌。

这是围留经科罗拉多高原的科罗拉多河。科罗拉多河可以说是美国西部的生命河。

科罗拉多河是北美洲主要河流之一。发源于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中北部的落基山脉,由山上的大面积厚雪融化提供水源,向西南流,长度大约2333公里(1450哩),流经7个州——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河流经北美洲辽阔的乾旱和半乾旱地区,是美国西部的主要水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科罗拉多河两岸,科罗拉多高原披上了绿装。

在科罗拉多河附近的草原上,我拍到了美洲的野驴。

摄于科罗拉多高原

科罗拉多高原

一路欣赏不够的西部风光

进入这个峡谷,拱门国家公园的入口已经在望。

今天所有的照片,都是透过高速行驶的车窗玻璃拍摄的,照片质量不太好,但绝对是原汁原味。总想把每一段景色都留在我的镜头里,让她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永恒。

最后要说一下海鸥假期。海鸥假期是美国最大的华人旅行社,总部在旧金山。这次是通过途牛旅游网购买的美国海鸥假期的旅游产品。这在我是第一次尝试,行前不无种种担忧和不自信。但是这一趟游下来,我的感觉非常好,觉得以后可以直接去海鸥假期订购美国游产品。像我这样不懂英文的人,可以通过海鸥假期的中文网页,在线预订。然后提前预订飞机票,价格会很便宜。到达美国后,地接旅行社海鸥假期的人会去接机;一路上的司机和导游也都是中国人;最后一直会把你送到飞机场。这种直接通过海外旅行社订购产品的途径,估计会比国内跟团节约一半到1/3的费用。图为海鸥假期的旅游大巴。

美国的旅游业管理很规范,通过网上代理商订购产品早已比较成熟,各家报价基本相同。海鸥假期是美国最大的华人旅行社,据我们的司机说,旺季是每天发的旅游大巴有80~90辆,由于量大,就可以保持比较便宜的价格。海鸥假期还是美国最老的华人旅行社,它所有的旅游产品包括程序都已成熟而且规范,比如线路、酒店等等,都统一、标准。比如,同一个美西国家公园的行程,它就有6~12天不同的行程和标志,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现在参加和退出的地点,并保证每一地都有人接送。图为拉斯维加斯马戏团酒店带有海鸥假期的专用电梯。

一次好的旅游,不光是欣赏到美丽风景的视觉享受,还应能感受良好的服务和人与人之间的高素质。我们这次的57个的大团,一半是华裔,一半是外国人。7天的行程,没发生一次争争执;几乎没有出现耽误时间和行程的现象……这也是一种享受。照片摄于高速公路服务区。

在美国,最自由但不一定是最便宜的旅行方法是自驾游,不过首先必须懂英语,其次还要有足够的时间并做足功课。此前曾经想去美西自驾游,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伙伴,特别是懂外语的同伴。这次是借孩子去美国开会的机会,一起参加了美国海鸥假期的旅行团。觉得这不失为一种方便、快捷、节约的旅游方式。

第1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峡谷国家公园内
  • 地址: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USA
  • 简介:科罗拉多高原是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一处高原,以高原中的大峡谷闻名。

犹他洲位于美国西部,,首府是盐湖城。境内有落矶山脉、科罗拉多高原和大盐湖沙漠,还有科罗拉多河谷、落基山脉河谷和红岩峡谷。因此,犹他州有五座国家公园、四十八座州立公园。科罗拉多高原特有的红色岩石经过亿万年的风化沉积和侵蚀形成奇特的高原景观,让人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