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寻找古镇该有的幽静时光

攻略   >  南浔旅游攻略   >  【南浔】寻找古镇该有的幽静时光

• 出发日期/2017/06/15

• 玩法/古镇 探险

古镇的样子

初识南浔古镇是在朋友圈里,一高挑的女孩子漫步在娴静的古镇小巷,稍有几位村民擦肩而过,看不到拥挤的游客,也没有过于商业的商铺,游船穿梭在每一个小而美的拱桥,偶尔还会听到远处转来清脆的戏曲,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湖州人悠闲的生活,安逸舒适,平淡乐足。

我想这就是古镇该有的样子。

此次随从#去哪儿网梦想旅行家#的大部队来到南浔,十分荣幸,高兴不已,两天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已经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南浔,也结识了一群有爱又可爱的朋友们。

感谢大家~

探寻古镇,争夺荣誉

说到此次南浔之旅,真的是充满了挑战和乐趣。

最初接到鸵妹的电话,惊喜万分,但其实最初对于自己并没有抱什么信心能被选上,所以也没有提前在工作这方面协调好时间,当得知自己被选上参加这次活动我是惊讶又纠结,最后让鸵妹给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和领导请假与同事调班。当然我们领导都有情怀同样热爱旅行的人,爽快的请到假了~

接下来就是购买车票,据我所知这次同行的小伙伴,我属远的了,从郑州到湖州有高铁,可是我前一天还要上班,最佳选择就是一晚的卧铺到苏州,然后再乘坐大巴车到南浔。

【火车】郑州到苏州K236(18:27--07:32) 硬卧¥207

【客车】苏州(北广场站)08:20→10:20南浔(南浔客运站)

【客车】南浔(南浔客运站)17:00→19:00苏州(北广场站)

【火车】苏州回郑州K282(22:04--09:09) 硬卧¥207

提醒:南浔客运站到南浔景区还有一定距离,可以乘坐三轮小电车,一般10元左右即可。

原计划是十点集合,由于我的原因迟到了半个小时,所幸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进程,抵达后稀里糊涂就加入了游戏,玩着玩着才发现有点类似《极速前进》综艺节目。蛮有趣的~

也表示第一次参加去哪儿网的活动,非常新颖的旅行体验,希望还能有幸参加!

游戏过程中不免被美景所吸引,还是要停下脚步,咔嚓一张。

第一关,寻找驼妹,挑战任务:速写身后的桥,融入去哪儿网的卡通形象骆驼,具体画成什么样,还是不要拿出来吓唬大家了……

我只是做最后的签名😅

这一关我瞬间觉得自己很智障,不过后来听说驼妹不止给我们放水了,哈哈😄……瞬间觉得我们这队输的并不惨,赢得也算光荣?!

体验雕版印刷。

我们蓝队小伙伴

吃饭也是一项任务,必须吃够一个小时……

情景一:桥头偶遇。

情景二:借机搭讪。

完成任务,收工

研究策略

枯木为管,鹿毛为柱,体验非遗湖笔制作。

完全没想到已经进入最后一关,驼妹也很惊讶我们怎么这么快,这一关我们故意输了一次,就是为了陪驼妹多玩一会~

步入胜利集合点,恰巧遇到景区的表演,一段优雅的舞蹈庆祝我们的胜利。✌️

古镇应有的一片宁静

今天打算早起的我和我的室友,原定七点起床,因为担心人多不好拍照,结果最终我们睡到了八点……

不过景区依然保持着古镇该有的清静幽雅……

真心希望古镇永远保持这样,充满生活气息,不要因游客而商业而改变他们原本适宜的生活。

早饭后,和老铁一起喝茶聊天等日落……

不知不觉和室友逛到了这里,中西合璧的特色建筑。

我在拍什么?

你在偷拍我,哈哈😄

小莲庄就是南浔的另一片神秘花园……

我在湖边走,鱼在水里游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驻足观看

推开一扇窗,在想对岸的人儿你是谁

【酒店】梦中的江南庭院

酒店推荐,位于景区内,据说酒店才开业,我们是第一批入住的客人,非常荣幸。

酒店环境非常棒,精致而充满园林幽雅的气质。

房间宽敞舒适,虽然新装修但是完全没有刺鼻的气味,酒店有早餐,也是相当丰盛。

再回平江路

从南浔与大家道别后,我自己一人先回了苏州,由于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回郑州,索性就去平江路转一转~

四五年前曾经来到苏州游玩,匆匆走过平江路,当时觉得平江路内啥可逛的,现在再去变化非常大,不过人也变多了,各种商铺,各种所谓的特色小吃,或许这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