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坡&吃啊浪啊】 ———我们的山城杂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上山下坡&吃啊浪啊】 ———我们的山城杂记

• 出发日期/2017/05/27

前言

距离上一次旅行时日已久,断断续续地想去哪里,但又无果而终…朋友提议游重庆之时,正想放松心情,恰巧其他几位也有同样想法...小姐姐们和小鲜肉的小团就酱组成~

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随心而走---吃~

我们的行程是三天三夜,当然每夜都浪到三更半夜~

觅食不夜城

山城印象

初见山城的第一印象是,这儿真的亦城亦山。自认为方向感还不错,可一到这儿立马失灵。一出青旅,同伴们就在为往东还是往西走而发愁(后来才发现,山城根本没有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这大概也只有等你自己来玩的时候才能体会了)

山城的第二印象是,地上好多小卡片(你懂的,但是这样大把大把地洒马路上真的好么小姐姐们一脸❓)跟着导航走啊走,终于在某处找到大众点评上的胖妹面庄。可是人家来找打烊关门啦,只有某对超有头脑的姐妹花借场地摆的烧烤摊。无奈没吃晚饭的小姐姐们已经饿到不行,只得就地用餐。烧烤、炒粉、啤酒动起来…小姐姐们也是第一次发现烧烤原来可以先油炸再炭烤,味道竟然也还不错,就是油了些,然后并没有预想的辣和麻…

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上山下坡地回青旅。超级后悔没有在青旅附近的夜宵摊子吃,亏的摊子老板娘热情吆喝,而且还有一大波当地人吹酒划拳吃夜宵。当然,接下来的几餐,我们也是一次也没有在这里尝试,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嘿,看到他们仿佛就觉得这儿是个不夜城)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周六晚上从义乌重庆,因为端午出行,所以不可避免的航班延误,飞机落地已经快零点了。

重庆尚行驿族国际青年旅舍解放碑店
  • 地址:重庆渝中区新华路216号新鸥鹏大厦16F(地铁1号线5A出口旁)

从机场乘坐专车到位于解放碑附近的青旅,然后简单整理出来觅食时,差不多一点半。

• 地址:涪陵区涪陵区兴华西路翔正丽都站旁

貌似是胖妹面庄,又累又饿的已经忘记名字啦

青旅出来的夜宵摊子

DAY 1 文艺浪

愚小面

真正游玩是在夜宵后的5小时…拉开窗帘是热辣辣的太阳,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雾气缭绕。依旧跟着导航,去了解放碑的愚小面…点了之前被推荐的豌杂面少辣多麻,但是觉得味道一般and还是好油…一直习惯早餐清淡的我开始还蛮担心胃会不会不舒服,毕竟夜宵也是有点重口,但是吃了三天之后并没有觉得什么多大问题朋友点了招牌牛肉面,据说很辣很麻,然后就拉肚子了(默默地无法感同身受)

愚小面,装修还挺有味道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面馆出来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传说中的解放碑——山城的地标建筑。

上午的解放碑,好晒

晚上又走了一回解放碑,更喜欢晚上的解放碑

朋友的防晒雨衣实在是..

游客照撸起来吧

李子坝地铁站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撸了波游客照后乘坐2号线前往四川美院—黄桷枰校区,中途经过了被外媒叹为观止的李子坝地铁站

外媒叹为观止的李子坝地铁站,哈,我这是盗图来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路上太热了就随便看了下涂鸦一条街后进入美院继续看啊看。意外发现这飞檐走壁的艺术人,蛮喜欢这个哦。学校里边各种涂鸦,也是蛮有创意的。

涂鸦一条街

教学楼上行走的艺术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其实好想去抱个大腿,但是人太矮,哈哈哈

美院的小标识,很喜欢

很喜欢展览厅的这个唇,么么哒~

文艺搞笑照来来来~

• 地址:黄桷坪正街100号,黄正街社区底商(四川美术学院对面)

逛的差不多了,终于开吃火锅~

满锅满锅的辣椒红油,真的好想问问老板,辣椒是不是不要钱的

推荐火锅店的自制肉片,很好吃;也尝试了下脑花,发现我还是继续不要聪明好了and实在是觉得豆腐更好吃(虽然后来导游推荐应该要把脑花摊在米饭上搅拌着吃,可我还是吃不习惯哈)

五人满满一桌and各种豆奶啤酒,💰280不到(之后的每一顿也是没超过这个数,惊叹好便宜)

很显眼的苟味道老火锅,推荐自制肉片、黄喉、牛肚

梯坎豆花
  • 类型:豆花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 简介:名气很大的一家老字号,值得品尝,地道老重庆家常味道。

梯坎豆花,人很多也蛮古老的店,但是没有进去吃,因为都比较想吃火锅,yeah

TESTBED2贰厂

吃好喝好后,开始踏上寻梦之旅。鹅岭公园附近的印制二厂,没有头绪地逛了小半圈后,终于找到陈末的City Radio。快要放弃寻找的时候,还是朋友🐦抬头望见的。独自一人爬到七楼,发现通往八楼的电梯是锁着的。在七楼的小房间,碰见也来寻梦的小情侣。也发现了陈末的天台有人在拍片,知道了上去的办法但想想还是算了。能看到,就好啦。

愿,算是满了。

印制二厂,看到好多搞文创的神,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到处走走,拍拍

City Radio
City Radio图片

终于发现陈末的City Radio,很是激动

爬到七楼窗口拍了张远处的长江,心满意足

翻出电影,陈末电台寻找幺鸡,全城亮起双闪的画面

City Radio图片

万州烤鱼
  • 地址:沙坪坝区沙杨路82号附近

原想着在鹅岭公园待到夜幕降临,看一番夜景。但是大家都太累了,而且又热,也就放弃了。回到青旅休息之后,去了青旅老板推荐的位于筷子街路口的万州烤鱼。当然是点了烤鱼,备受欢迎的辣子鸡,以及后来没怎么碰的毛血旺…当然还推荐路边摊上的凉粉,淋上少许红糖水之类的,超赞。当然也学了句老奶奶的“好的,要的”这家店生意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吃着吃着发现就算已经八点多了,但天色还早。

筷子街路口的万州烤鱼,又感受了波山城的热情

趁着抢空之前拍的超受欢迎的辣子鸡,哈哈哈,他们说吃完想把辣椒带走

很好喝的凉粉,打一波广告,建议去路边小摊,特别有味道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之后折腾买了第二天去武隆的粮食and水源,也在路边流动水果摊买了菠萝。老板好可爱,给我们切好后,大喊城管来了,然后收拾收拾四处散去…上坡路上迎面走来大叔啊拉着推车,不由得想到港剧里同样的画面,只是推车的箱子或者垃圾袋里可能装着尸骨哦(哈哈哈哈,有没有很惊悚)…还有庆幸的是,大家并没有想去坐长江索道。因为不管何时路过,都看到索道口排着超长超长的队伍。出来玩,实在不喜欢把时间浪费着漫长的等待以及拥挤之中。

但是,我们还是去洪崖洞感受了拥挤——人海的拥挤。那附近好多👮蜀黍维护治安,当然洪崖洞也采取了限流措施。所以就在在上面随便拍了几张就去寻找美味的小龙虾。没做足攻略的我们就在八一好吃街吃了并不怎么好吃而且又贵的小龙虾…这大概是此行美味榜单排名最末的一顿啦

洪崖洞上面拍的千厮门大桥,人真的超级多

朋友那边盗的洪崖洞下边夜景,算是也打过卡啦

曝光一下性价比不高,不辣又不麻的小龙虾,来自八一好吃街巷子里的某个小摊,嗯,不好吃

暴走武隆天坑地缝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早起发现重庆下雨了,在解放碑附近坐上大巴大概3-4小时车程到了武隆。更大力地体验了山路十八弯,以及发现这真是靠旅游发展起来的小山城。土家宴后开始了暴走天坑地缝…花了💰25逛了回眺望台及拍了几张不怎么好的俯视图。走在玻璃栈道并没有觉得心跳加速度,可能因为人实在有点多。然后就是一路往下,下天坑,游地缝…

出发武隆经过大佛寺长江大桥

等待高速收费,很安静

一下车,天气立马变好,看到了天坑入口的变形金刚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眺望台上合照要有的,看不到底下有多高

传说中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人很多

对着光,拍到了很有吉祥寓意的鲤鱼

看上去只觉得像是张开翅膀准备飞翔的老鹰

比起一手遮天,更爱我们的满满爱心,么么哒

嘿,女生必不可少的自拍

李记串串香
  • 地址:渝中区宏声巷(近石灰市)

暴走一下午后,大家都累的不要不要的,又遇上高速爆堵,下车狂奔李记串串香,还没到路口就闻到超级浓厚的串串味,趁着等位的间隙去廖记棒棒鸡买了好吃到爆的盐水鸡、小龙虾、卤猪蹄、鸭舌…大饿大累之后真的吃到超饱。

问着味道找到的李记串串香,真的很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

廖记棒棒鸡
  • 地址:渝北区南北路

廖记棒棒鸡和胖子妈盐水鸡,算是同盟

终于吃了回猪蹄,平时不爱吃的我都觉得很好吃

浮着芝麻的辣油盐水鸡,超赞,就是量少了点哈

返回青旅

回青旅和小姐姐偷偷给弄了个蛋糕,嗯,只是我们想吃蛋糕啦~嘿嘿

末了,又和青旅老板小聊一会。嗯,都是有故事的人。但这也让我更爱出玩住青旅了,有种说不出的暖and世界这么大,就算只有一个人也不孤单。

蛋糕是淘宝上订的同城配送蛋糕,巧克力味的超赞

青旅有种说不出的暖

DAY 3 青石板觅情怀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区融汇温泉老字号特色商业区2号楼(距泉里小镇影立方100米)

这天的早餐是从吴师傅的红油抄手开始的。短短几日,已经习惯了每餐必备红油辣椒。

位于解放碑和八一好吃街路口的红绿灯附近的吴抄手,吃不惯辣的可以点红油抄手(干拌),带汤的是红汤抄手(朋友觉得太辣吃不下去了),虽然下午才有鸡汁锅贴,但是略觉得不好吃,就是油油的厚皮煎饺,不推荐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天降小雨,到了磁器口,竟发现雨停了变得有些小阴天。踏在青石板上,虽然错过了清晨的空荡小巷,但是悠闲的散着也够啦。快结束时,人潮渐多,庆幸出来还不迟。磁器口,虽然商业化蛮严重的,但也看得到蛮多重庆特色的。人满为患的陈麻花、终于吃到了正宗的一只酸奶牛、真的吃到流泪的伤心凉粉,还有不得不推的自制酸梅汤…当然拐角处找到家旧书店,虽然入的书并不算旧,但心中满怀欣喜

越来越多人的磁器口

还热乎的麻辣小鱼干,一路上都在战斗消灭它,就是太油了些

煎麻糍,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包装袋,哈哈

旧书店的老板很有才,随便讲什么都能聊上

看到就会很喜欢几个小地方

一只酸奶牛

终于吃到正宗的一只酸奶牛啦

巴渝伤心土凉粉

伤心凉粉家的自制酸梅汤,人手一杯带走

伤心凉粉,吃到掉眼泪,但是辣椒炒太过了,略苦

一亩三分地

满店的辣椒,哈哈哈

重庆嘉古院客栈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横街16号
  • 简介:重庆嘉古院客栈位于磁器口古镇中,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尤为便利

看到就会很喜欢几个小地方

金爪爪干锅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权路得意商厦负一楼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

最后一顿竟然不知道吃些什么,就在串串香附近找人家干锅。不知是山城随便哪家都是美食还是我们运气好,干锅也是好吃到爆,超级满足。

获得一致好评的金爪爪干锅(鸡爪+排骨+猪肚)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末了,好吃街路口买了瓶老酸奶也买了陈麻花回家。竟然也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传说中的花市豌杂面,可是我们要走了。

重庆老酸奶
  •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

重庆老酸奶留作纪念哈

末了,肥家

大概就是得给再来这座城几个理由,那就是要去吃一吃花市豌杂面、洪崖洞里逛一圈、山城步道走一遭、鹅岭公园夜景打次卡...还有再去一趟陈末的City Radio

飞机上,近处远处都是白绵绵的云海,月亮就在左边,星星就在右边…再睁眼,底下灯火辉煌,车水马龙…

OtherTips:

出行人数:5人(4位小姐姐,1位小鲜肉)

出行费用:粗略核算是RMB2500元/人

游玩时间:3天3夜(27号周六晚-30号周二晚)

关于交通:1、义乌重庆往返飞,是提早2个月在美团订的,价格RMB1200(大概半个月后就涨价了)

2、在重庆的交通基本是地铁以及滴滴打车

关于住宿:美团找的青旅,大床房2人住一间,3晚大概RMB190/人

关于武隆:1、武隆一日游是淘宝上买的,RMB328/人,包含天坑地缝的门票以及中转车费用、中餐。

中餐我们选择的是土家宴而不是自助餐,菜品比自助餐少,但是味道不错。

2、天坑的眺望台需要另收RMB25/人,以及从地缝到出口处的中转费用为RMB15/人。

3、在解放碑及其他商圈都有大巴接驳点,特别提醒绝对不能迟到,

否则就得自己跑到最后一站 等待接驳。

4、上午基本上是在去武隆的路上,中午到武隆先吃饭,下午游天坑地缝,大概下午5/6点左

右回城,晚上8/9点到重庆。

关于美食:1、小面:花市豌杂面(就在棉花街的家乐福附近)、胖妹面庄(四处都有)

2、串串:李记串串香(位于较口场地铁出口附近)

3、火锅:牛山老火锅(位于五一路,而且24小时营业,锅底还可以打包)

祝幺妹老火锅(位于较口场附近)

4、小吃:吴抄手(解放碑附近,推荐红油抄手)

胖子妈盐水鸡/廖记棒棒鸡(盐水鸡、猪蹄、小龙虾很好吃)

好又来酸辣粉(位于廖记棒棒鸡隔壁,便宜,但是我们没有吃,觉得一般)

伤心凉粉、酸梅汤(磁器口入口处的伤心凉粉和酸梅汤很好吃)

麻花(陈麻花一排店面买哪家都可以,因为都是一大家子人)

汤圆(据说只有好又来对面的山城小汤圆才是正宗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吃,怕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