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美瑛町旅游攻略   >  骑行在风景如windows桌面的秋之富良野美瑛中~ 驶向积丹半岛的神威岬海岸~

• 出发日期/2016/09/29

• 玩法/骑行 摄影 美食 温泉 赏秋 购物

前言

行程安排

2016.9.29 上海 - 旭川 - 富良野

2016.9.30 美瑛骑行超广角之路

2016.10.1 富良野富田农场 - 芝士工坊 - 富良野城市骑行

2016.10.2 美瑛拼布之路 - 白金温泉 - 美瑛城市骑行

2016.10.3 富良野 - 札幌 ,北海道市政厅,札幌 - 小樽筑港

2016.10.4 岛武意海岸 - 神威岬 - 岬之汤积丹温泉 (道北中央巴士一日沿海)

2016.10.5 支笏湖,札幌 - 旭川

2016.10.6 旭川常磐公园,旭川 - 上海

摄影器材

Sony DSC-WX500

(原本带的是松下LX100,结果出发时就掉在了机场,只能一到当地随便买了个,所以有些照片质量可能没有那么好)。

预告片

这是第二次到北海道了,上次是去年的冬天,白雪皑皑的小樽登别函馆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今年的国庆和朋友一拍即合,决定再来一次北海道。机票是在网上买的,提早了3个月,往返三千多,旭川机场进出。

原本的计划路线是往道东方向走,包括富良野,美瑛,钏路,网走,知床半岛那一条路线,没想到8月份的时候三个台风袭击了北海道,造成钏路网走那里的JR被摧毁,我们是在即将出发的半个多月前在JR的官网上看到的消息,铁路修复需要到10月底,真正是悲伤,酒店和路线已经都订好了,只能火速改路线,前几年的富良野和美瑛不受影响,之后的行程就往小樽札幌那里走了,我和朋友之前都去过那里,那就深度再挖掘一下,总是能有不一样的体验的。

关于季节天气

一直听说富良野和美瑛最美的季节是7,8月份,花海成片,所以出发前也不大确定秋天的那里会是什么风景,还好没有让我们失望,网上大家看到的太多都是夏季的富良野,就让我给大家看看秋天的景色吧。

这次全程的感受就一个字:冷!!!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最高是20度左右,心想那就带点薄外套OK了,没想到!因为富良野美瑛是在空旷地,小樽等等又在海边,结果每天都非常冷!特别是我们第一天的美瑛骑行,一看是大太阳结果判断严重失误,只穿了薄外套就屁颠颠地去骑车了,一天下来真正是冷啊!虽然几天的天气都非常好,大太阳,没有风的话确实舒服,但是风很大!!山里海边都很冷!很多中国游客都是穿羽绒服和冲锋衣过去的好么,而且因为比较偏僻,卖衣服的店很少,关门也超早,最后的结果是我每天都穿着带过去的所有衣服!五件六件的套在身上!

关于交通

美瑛的超广角之路是骑行,拼布之路是包了一个小时的车;富良野的景点是乘JR和巴士;神威岬和积丹温泉是报了当地北海道中央巴士一日游的行程,在中央巴士的网站上预约好然后到了那里巴士总站买票上车;到支笏湖是从新千岁机场乘巴士;城市间移动,例如富良野到札幌,札幌到旭川等等。这次大部分利用的都是巴士,挺方便的,还有一些小景点就是步行。

北海道中央巴士网站

我们有报过一日游的行程,上面有很多路线可以选择,是先预定,然后到了札幌巴士站买票乘车。

关于签证

和之前一样在淘宝上找的大田路上的那家办签证,因为三年内去过两次日本自由行就能走优质客户了,所以这次是优质客户。

关于费用

来回机票三千多,酒店三千多,在那里花销二千多(主要是交通费),总共八千多。

第一天

相机遗漏事件

早上到静安寺机场航站楼乘7点20的机场2线班车,约8点05分左右到达浦东机场。

拿票、安检,一切正常。但是!问题来了,过安检的时候把照相机放在了安检的框里,然后。。。就忘记拿了。。。。然后,等上了10点半的飞机,飞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赶快联系春秋的空乘人员,他们给了我机场失误招领的电话,让我一下飞机就打过去问问。

飞行时间约3个小时,下午2点左右到达旭川机场。

一下飞机赶紧让我爸妈从上海直接打电话到机场,因为在日本打实在有点搞不清楚怎么加拨号码。

本来计划是直接乘机场的巴士到富良野,现在只能先去买个相机了,我实在没法做到全程旅游用手机拍啊。。。。朋友到了航,在旭川市区有电器店,于是临时改变方向,因为机场没有寄放行李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能带着行李去机场出口乘坐到旭川站的巴士。

乘车的人超级多,而且秩序也不是很好,车子本来就少,车子一来,大家就一窝蜂往上涌,也没有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我和朋友也是惊到了,完全没想到日本也会有这样的情况。终于挤上车,约45分钟左右根据导航在厚生病院站下车。

不得不说,其实从下了飞机,我就被这里美好的田园风景迷住了,虽然心情还是比较沉重的,但是从旭川机场到旭川站的路上,一路真的是美好的田园风光,之前下过一阵雨,我们到达时候出了太阳,我看到了在北海道的第一条彩虹,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新海诚的动画,他的动画里面的自然风景非常清新美丽,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些雨过天晴,被阳光照射后呈现粉色的云朵,简直就是二次元到了三次元好么!可惜当时没有相机可以拍。。。

雨后彩虹

下面的图是用手机在车上拍的,看这彩虹和远处的云朵啊。。。太美好了。还有田园的风光实在是来不及拍了。

根据导航我们在厚生病院下车,下车后又是一阵太阳雨,这次是完整的一条长长的彩虹,拍了半条。

路遇好心的日本大叔

听说看到彩虹会带来好运?就在我们拿着行李到处找不到之前看到的电器店的时候,一个当地打扮得很嘻哈的大叔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附近的电器店怎么走,他很热情地说不远,我车子带你们过去吧。如果是你,当时走还是不走?这真的是个非常巨大的考验好么,鉴于之前多次日本旅游的经验和对日本当地人民还是比较的信任,我们忐忑不安地上了车!我和朋友说,如果我们第一天就被拐卖了怎么办。。。。我在车上是随时做好跳车的准备的。。。还好,约10几分钟,顺利到达附近的100满电器店,大叔让我们上去买东西,他在下面等我们,行李就放他车上。

大叔的名片,是在旭川开了饭店的,是个好人,如果大家以后到旭川可以去试试,大叔真的是个非常健谈的热心人。

电器店看上去挺大的,相机确不多,我想买个和之前一样的LX100但是没有,只能在试了好几个以后,买了个2400多的 Sony DSC-WX500 , 因为是个样机,所以店家还便宜了1000日币,机身上有点小划痕,因为试的时候感觉还可以,携带方便,对焦快,色彩也不错的。

可能大叔等得时间太长了,所以直接上来找我们了,等我付完钱买好以后已经快6点半了,大叔说现在只有到附近的绿丘站才有最后一班列车到富良野,旭川站已经没有了,然后他又把我们送到了绿丘站,真的是热情的人啊。。。

前往富良野的车票
山冈拉面店

约一个小时候到达富良野站,订的酒店是申富来登酒店,就在JR边上不远,放好行李我们就赶快出去觅食了,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边上的山冈拉面店,巨咸。。。

第二天

• 地址:Wakamatsu-cho 1-1,北海道
  • 简介:若想要游览富良野,申富来登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富良野,仅有500m距离。包括Tokoji Temple、Concierge Furano和富良野小学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

酒店出发。

申富来登酒店(Hotel Sunfuraton)图片
富良野站
  • 电话:0167-22-0909
  •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日之出町1-30
  • 简介:富良野站是一由北海道旅客铁道与日本货物铁道所共同经营的铁路车站。

路上风光。天气还挺帮忙的,一开始迷雾很重,我很担心天气会不好,之后到了美瑛那里附近天气就非常好了。

一直觉得日本人的衣着都非常整洁考究挺括。

美瑛骑行地图

工作人员会给你张地图把路线画出来,如图红色路。这里我不得不要吐槽下这个地图!不精准啊,距离也都不太对,要是真能按照这个地图走完全程我也是服了!反正我后面就一直在迷路,因为手机没装导航,导航在朋友那里,她不会骑自行车!虽然出发前我曾经突击教过她两天,但是她连上车都不会啊。。。所以到后面就是我骑一段,等她一段,前半天还好,到了下午有一段路分开以后,就一直没汇合上,然后我按照地图妥妥地就迷路了,至少绕过三次大圈子!中间的小迷路就不提了!在这里骑行一定要带好导航!

美瑛地图,美瑛站左边橘黄色的是拼布之路,右边天蓝色和紫色的是超广角之路。

骑行装备

要吐槽下这个电动自行车,动力也太小了吧,路线上都是上坡下坡,上坡的时候只有一点点助力,还是要靠自己奋力蹬啊,助力就不能再稍微大一点吗!!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071-0524 北海道 空知郡上富良野町 Higashi 4 Senkita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开始骑行后的秋日田园风光。

沿着这条路上去就是四季彩之丘。

朋友还在后面慢慢推,等她的时候用脚架来玩玩自拍,脚架是出发前买的,50几元,特地选了个最轻的,大概1kg,骑行的时候放在网兜里毫无压力。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新星第三 ‎
  • 简介:四季彩之丘是一个占地七公顷的花园,春季30多种花卉先后开放,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冬季则是被茫茫白雪覆盖,成了雪上乐园。这里也是日本电视剧、广告拍摄的最佳选址,来此游玩,一定会留下许多漂亮的照片。

沿着刚才的斜坡上去右手边就是四季彩之丘的入口,门外看不到里面的样子,一进去以后真的是豁然开朗啊,这个季节仍然有非常多的花田,真的挺美的。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四季彩之丘最好是下午去,因为上午是逆光,个人感觉影响不是很大,可能有部分角度会使照片有些暗,但是大部分地方是没有问题的。

边上有一大长条向日葵地,配上蓝天美美的。

花田和向日葵的布局。

游客可以乘坐拖拉机的小列车在花田里游览,到了几个点会让游客下车拍一下照。

这个应该是四季彩之丘的标志性草人了吧,如果早上去四季彩之丘的话,背光照片会受影响的就是这里了。

入口大门。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继续路上的风光。

各种 windows 桌面,秋天的风景。

最喜欢这张的感觉。

骑到这里,是个T字路口,记得要往左边,我失误地往右边骑了,然后碰到一个施工的地方,虽然最后还是能绕回来,但确实是白绕了很多冤枉路,很多上坡伤不起。

绕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这里,应该是三爱之丘展望台?

高处风光无限好,上坡真的挺累的。

养牛场

这个我们以为是千代田牧场,其实是个养牛场,我们还感到奇怪了,怎么这也算是个景点?其实后来才发现就是个养牛场。

千代田牧场

这个千代田牧场感觉不是很好找,虽然路上有路标,但是真的是不大清楚的感觉。。。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差不多下午2点半了,其实才是前四分之一的路程好么,可见我们之前绕了多少冤枉路额。。。这里有个标志性的小尖塔,边上有个餐厅,朋友在里面吃午饭。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在这里我们分道扬镳了,因为车子店关门时5点半,我感受我们的速度实在有点慢啊。。。怕赶不上还车时间,所以我决定先快点骑车回去,至少一个人先到那里,朋友把WiFi机器给了我,然后,这就是悲剧地迷路开始,因为我在手机上没有安装地图导航,用WiFi完全装不上去,然后之后,我就带着WiFi妥妥地迷路了。

好吧到了这里我已经开始完全找不到路了,根据地图完全看不懂啊,我个人认为看地图的本领还是可以的,之前去别的地方旅游都是靠地图走天下啊,然而这里的地图,我真的是醉了。。。距离和小路啊。

骑了非常多的冤枉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这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非常非常冷,风很大,我在路上拦了好几次车问别人路,但是还是在分岔路上失误了超级多,而且,基本都碰不到人好么,难道碰到当地农民总算问了路,又回到岔路。

太阳已经下山了,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快要绝望了,但是一定要在天黑前找回去啊。

终于拦了一辆车继续问路,当时的司机大叔看我大概已经是冷得不行,他想了一会儿,说我送你过去吧,其实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是有这个期待的,这个时候,如果是你,搭还是不搭!做了一下斗争,在当时那种绝望的情况下,真的是实在没办法了,我也实在是骑不动了,本着对当地人的信任,上车了。

大叔很努力地把我的自行车塞到他已经很满的后备箱里。

这天的天气真的非常好,就在我又冷又迷路又绝望的时候,天空出现了火烧云,在大叔车子上的时候越发浓烈,大叔停了车,拿出了一个单反,很热情地让我一起下车拍照,我能感受到,他们真的是很热爱生活的地方,很热爱美丽的大自然风景,这种感觉真好,我在感叹美景的同时,一边想还自行车的时间肯定来不及了。。。

大叔一路上一直在聊天,他的公司就在这里附近,是专门做美瑛和富良野这里旅游的,他还先把我带到了他的公司这里,给我看了一下,然后再带到了JR站,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看到JR站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来了啊。。。。

到了还车的地方真的就剩我一辆车子没还了,朋友居然靠自己的本领找到了JR站,太神奇了。

乘JR回到富良野站,因为周围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去罗森买了些速溶热汤和面,然后到了酒店还喝了一大杯红糖生姜茶来驱寒。

第一天就这么刺激么,心情也是大起大落啊。

第三天

富良野风景

鉴于昨天骑行一天已经能量耗尽了,今天就乘JR玩转富良野。

路上风景。

第一站是富田农场,乘到JR中富良野站下来,出站后左转一直往前步行约25分钟就到

这是路过的一个公园。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的姜茶再加上今天一早的一大杯牛奶,刚出站肚子就不舒服,还好没走多远就很及时地出现了一个厕所啊,这个一定要拍照留个纪念,下图。

继续往前走。

到了哦。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 167-39-3939
  • 地址:071-0704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机仙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小规模的花田,比四季彩之丘是小多啦,不过照片拍出来依然很美丽。

这是在展望台上拍的。

薰衣草冰淇淋

当地到处是薰衣草冰淇淋,买了个尝尝,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还是原味的奶味比较浓重,不过作为拍照道具真的超级好的。

富良野站
  • 电话:0167-22-0909

富田农场挺小的,大概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了吧,出来后我们准备去彩丘之里,看看导航步行过去要1点几公里而且又上坡,还是挺远的,想打个车过去,无奈路上都没有出租车,只能回到JR站,那里停着一辆,司机听我们说要去哪里,说那里都没有花啦没有风景了,硬是不肯带我们过去,应该说当地人还是挺淳朴的,不然他归他做生意完全不用管这个了呵。富良野这里还有个出名的是薰衣草农场,这个季节也没有薰衣草了。

这个时候是中午,那么一下午该去哪里呢,之前攻略上看到有芝士工坊,也没别的什么地方好去了,就去那里看看吧。

乘JR回到富良野站。

巴士站

在那里的巴士站,1号巴士直接乘到终点站新王子酒店,然后打车过去就到了芝士工厂,巴士大约乘半个多小时,然后打车大约一刻钟,费用为一千多,我们从芝士工厂是直接打车回的富良野JR站,也是一千多,其实芝士工厂离开富良野JR并不算很远。

出租是到了新王子酒店以后让前台帮忙订的,一起连同回程的也订好。

美味的拉面

在JR边上吃的拉面,这个玉米拉面想得很周到,给了一个小漏勺,这样就能撩玉米了,点个赞,貌似之前在国内从来没碰到过给过漏勺的。

前往芝士工厂
  • 地址:富良野北海道州076-0013
  • 电话:(81-167)231156
  • 简介:富良野起芝士工厂是一处集出售与体验制作为一体的芝士店。
芝士工厂 图片

芝士工厂里有卖各种奶制品的,特别是那个瓶装牛奶,味道超级特别的,我真的从来没尝过这种味道的牛奶,难道这就是牧场新鲜出来的牛奶味道?

逆光好美。

租车到处转转

4点半左右回到富良野,看还有点时间,在边上的租车行租个自行车在城市里转转,身体力行地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租车一小时200日元。

晚上依然是便利店买的速溶汤和面条。

不知是不是受寒了还是怎么,晚上又拉了次肚子搞得很不舒服,直接导致后面几天东西也不敢吃了,所以这次食物的照片放得很少了,挺可惜的,因为超级喜欢吃日本的食物啊,特别是奶制品。

第四天

今日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美瑛拼布之路的骑行,因为看大家的攻略,松浦电器店要早点去借车子才能租到电动的,查了下早上的JR从富良野到美瑛的只有7点20和8点20的,所以我们决定乘7点20的那班早点过去。

到了美瑛JR是8点左右,出站左手边就看到了松浦电器店,结果,还没开门!

这天风真的超级大,虽然太阳很好,但是一早就感受出非常冷,鉴于昨天晚上又拉肚子,我和朋友说要不我们还是包个车算了,我去问问门口的出租车师傅,问下来是6000日元一个小时,师傅说一个小时走完拼布之路足矣,中间景点的地方会让我们拍照的,朋友同意了,因此这天原本的骑行变成了包车。

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越往山上走越是风大到不行,而且又是无数上坡下坡,虽然一共只有十几公里,但是绝对还是拼体力的,主要是我们两个身上的衣服也都没带够,我已经把这次带的全部薄衣服都穿上了好么。。。

另外,个人感受,拼布之路没有超广角之路风景好,也许可能因为这个季节的关系,也许夏天有花朵会 比较好看一点,但是就景点来说,例如谁谁的树,家族之树等等,个人感觉呢。。。大家看照片自己体会。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拼布之路上的白杨树,出现在1972年日产汽车的广告中,从此出名。
  • 电话:+81 166-92-4378
  • 地址:071-0200 北海道 上川郡美瑛町 Omura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感觉颜色略单调。

出租车,司机大叔非常健谈,因为我和朋友会点日语可以简单沟通,他非常高兴地介绍一路景点,有好几次双手都脱离方向盘了,真正吓我一记。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 简介:拍摄过七星香烟广告的那棵树,周边景色优美,一派田园风光。
  • 电话:+81 166-92-1111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夕张
  • 简介:丘陵上三棵大小不等的柏树并排树立,远远看去就像父母带着小孩。

亲子之树,有点搞笑,图文不符啊,说好的三棵,那边上冒出来的许多是虾米?我朋友说这个应该改名字叫家族之树。

一家好几口之树。

• 电话:+81 166-92-4378
  • 地址:Midori, Biei, Kamikawa District, Hokkaido 071-0240日本
  • 简介:在公园内瞭望远方的大雪山和十胜岳连峰,还可以徒步和骑行。

展望台

这个也是完全不理解为什么是个景点。

• 地址:Shirogane Onsen,北海道
  • 简介:若想要游览美瑛町,汤本白金温泉酒店(Yumoto Shirogane-Onsen Hotel)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上富良野站,仅有14km距离。包括白须瀑布和白桦街道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原本打算一天的拼布之路骑行,一个小时就结束了。。。那么接下来去哪里呢。。。司机大叔说这里附近有个白金温泉,我们正好冷得不行,就决定去了,正好赶上美瑛JR边上的班车。

班车乘到终点站就到了,中间会路过那个很有名的青池,就是苹果手机的那个壁纸,个人感觉冬天应该可以看到类似的景色,至于别的季节,大概实景就just so so.....

我们10点左右到的白金温泉酒店,店家说11点才开始营业,于是在外面晃晃

温泉是800日币一人,再加上租借毛巾是300日元。

里面有个露天的,风景很赞。

汤本白金温泉酒店(Yumoto Shirogane-Onsen Hotel)图片

正对着一棵红枫。

巴士站

泡完大约是下午1点左右,对面有个巴士站,我们乘2点的车子回美瑛,车站都有时刻表的。

美瑛市区

5件衣服的臃肿身材,依然冷啊。

美瑛JR到了,进去休息一下。

补上松浦店的照片。

朋友去邮局寄明信片了,我依然租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晃晃。

正好碰上另外个人在租车,下午4点才开始租车走拼布之路么。。。店主老爷爷帮他画地图。

一眼看中的小红车。

喜欢这张,有日剧的味道,感觉一在日本的街道中骑行,就感觉画面很日式。

一直骑到了道路的尽头,眼前是一大片开阔的农田,金灿灿的,非常舒服的画面。

好吃的面包

这里乱入了面包,不知是在哪里买的,但是要介绍下,这是用北海道当地的小麦做的面包,配料表里添加剂非常少,价格是其他普通面包的三倍,我买了尝尝,真的是很好吃,各位如果去北海道可以去吃吃看,一定要标明是当地小麦制作的哦。

第五天

富良野巴士站

今天出发到札幌。

就在JR富良野站边上就是巴士站,直接早上去买了去札幌的大巴票,9点发车,约11点半到达札幌巴士总站。

巴士站。

富良野

前往札幌
札幌市区

今天开始下雨了,雨还不小。

本来下午的行程是去酒店放好行李后到朝里去看海,这种天气也没法去啦,把行李寄存在札幌站后,下午就在札幌市区晃晃。

乌冬面

下雨更加冷了,去吃点热热的东西。

朋友的乌冬面

我的乌冬面上面一块像油豆腐的东西,很清淡但也很鲜美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实在太冷了天气又不好,直接准备去酒店。

这次订的是在小樽筑港的海景酒店 Grand Park Otaru(大公园奥塔拉酒店) ,出了列车后其实酒店一直都有安排牌子提示,酒店入口是在一个商场里面但是,实在是太不显眼了,我们错过了第一个列车过道里的标牌,然后就开始走冤枉路了,而且抬着行李上了两次天桥,重死,最后终于按照后面的指示牌找到了非常不起眼的入口额,连当地准备入住的两个日本人也找不到,最后还是跟着我们才找到。

买买买

商场里倒是应有尽有,卖衣服的和大超市,我们进去大采购,特别是这里的肯德基,里面有个像大面包一样的东西,里面是奶油蘑菇浓汤,很好吃,买了个苹果,128日币,在日本水果确实是贵的,但是好值得,非常好吃,吃了后感觉之前一直不舒服的肚子很通畅了!

第六天

日出美图

海景房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看日出或者日落,我们房间的朝向可以看到日出。早上5点半拉开窗帘一看,天气还是给力的,这张没拍好,后面一天也是好天气,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日出,后面有照片。

秋季积丹岬绝景行程一日游路线

出发前在北海道中央巴士的官网上原本预定的是支笏湖和洞爷湖的一日游行程,无奈已经报名满了,因此换了条线路:秋季积丹岬绝景行程,这条是里面比较贵的,一人7900日币,线路如下。因为里面有我一直挺想去的神威岬,所以就报名了,基本一天都是沿着海边的行程。

观光巴士购票点

早上从小樽筑港乘JR到札幌巴士总站,购票点就在2楼,挺好找的,在JR札幌站边上,购票地点如下图示,2楼。

札幌市区

我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没想到JR上已经是上班族超级多了,海边真是冷到不行,还好等到了札幌这里天气非常好出太阳了。

买好票坐着等了一会儿,有导游举着牌子来接人,我们跟着上了旅游大巴,大巴和国内的差不多,车子没坐满,大概因为比较贵吧。

路上又看到彩虹啦。

积丹半岛美景

巴士一路出发往积丹方向行驶,基本都是沿着海边,一开始心情有点沉重,因为越往前开越是乌云密布啊。。。海边的风景一定要天气好才美丽呢。

还好,开了一个多小时候,天气放晴了呵呵,而且凑巧我们的位子是被安排在靠左手边的,就是一路海景看过去咯。

岛武意海岸

大约在11点左右到了岛武意海岸,这里会下车安排一个小时,

鳞晃庄

之后是吃饭,看上去还挺丰富的,其实个人感觉东西不是很多,而且品种也不是很齐全呢,不过日料真的很

前往神威岬

吃完饭出发前往神威岬。

神威岬

这张图片是网上找的,因为我们去的那天风实在是太大,所以这里的门没有开放

网上图片,其实是一直可以走到石头的最最前方的,然后是360度海景。

这次我爬上了最高处,同样也是可以俯瞰360海景的,就是风真的是超级超级大啊。

我们刚到的时候云层还有点厚,等我们爬上去是天气渐渐好了,很给力。

最喜欢这种颜色的大海了。

泡温泉去啰

我们的大巴士

岬之汤积丹温泉

之后前往下一个泡温泉的地方,岬之汤积丹温泉。

这个温泉是可以直接眺望海景的露天温泉哦

这是在露天温泉里看出去的风景,从室内出去的时候因为那天风大很是刺激,跑过去后马上泡在温泉里,身体立刻就热了,望出去的就是无敌海景了啊。。。

威士忌工厂

泡完后全身都暖和了,缓解了之前在山上的风中凌乱,之后就是最后一个景点,威士忌工厂,虽然这应该算是个购物景点,但是里面的小房子和小花园倒是很漂亮呢。

很欧式的感觉,一点都不像工厂,很像小别墅花园洋房。

第七天

美丽的日出

早上5点半醒来一次,看了看窗外,天上还灰灰的有点云层,心想今天大概就没有办法看日出了吧,倒头又睡,过了约一刻钟睁眼忽然看到从窗帘的缝隙有橘色的光透进来,赶紧再起来开出去,原来刚才是太阳都还没出来呢,这下清楚地看到一个红红圆圆的小点慢慢从海平面升了起来哦,心情大好,日出真的挺让人激动的。太阳慢慢上升,周围的云彩也跟着不断变幻颜色,真的好美丽。

约莫半个多小时,太阳完全升起来了。

坐班车前往新千岁机场

今天的目的地是支笏湖。

之前的一日游没有报上,所以决定今天自己去。

去支笏湖的交通比较复杂,先要乘到新千岁机场,那里有班车约一个小时就能到,班车会途径千岁站附近,不过为了好找一点,我们还是先乘到了新千岁机场上车。

JR上打瞌睡的小哥。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到了新千岁机场,巴士在1和28站台,现在机场里的巴士点买好票,当天我们还带着行李,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等下支笏湖回来后就直接去旭川了。

班车会先经过28站台,然后是1站台,一天就四班车,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早上8点42,中午11点42,下午2点和4点左右。

前往支笏湖的班车

车资是1030日币左右,单程,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支笏湖附近街景

支笏湖边上有很多酒店和小商店,如果是住店的客人,酒店一般都会提供从机场到支笏湖的接送的。

支笏湖温泉
  • 地址:日本 〒066-0281 北海道千歳市支笏湖温泉
  • 简介:在一片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泡一池温泉,静静的享受这湖光山色的惬意。

我们刚到的时候天气有点灰蒙蒙,后来渐渐放晴了,不过这次没有见识到最美时候的支笏湖,而且下午一直是逆光,湖水颜色就逊色多了。

乌鸦挺多的,不过看到人很怕,没明白为什么,乌鸦生活在城市里应该不怕人才对呀,给它们东西吃

下午天气渐渐好了。

返回札幌市

乘坐下午4点左右的班车回到新千岁机场,然后拿了行李赶往札幌站,在那里乘坐6点半的巴士前往旭川,正好赶上车子,车票是先上车拿了整理券等到了以后再付钱,约2千日币左右,大约在8点半的时候到达旭川站。

滑蛋牛肉盖饭

几天没好好吃东西又加上赶行程,当时感觉真的体力到极限了吧,我们在旭川住的酒店是旭川温泉精品酒店,就在JR边上,小小的,里面有泡温泉,房间真的是超级小。

去泡温泉前出去觅食,边上有很多罗森和小吃店,地段是相当好相当便利的,这里居酒屋特别多,我们随便找了家,我点了滑蛋牛肉盖饭,大概是饿了太多天了,真是感觉超级超级美味啊,而且很便宜,500日币。

第八天

旭川街景

早上起来去边上的罗森买了咖喱牛肉蛋包饭,真的是饿了几天了,今天就要回去了,准备把之前没吃到的东西今天补一些起来。

吃完后就在旭川城市里随意晃晃。

早上天气不好,下了雨,又是超级超级冷。

街景,很多店都没有开门。

• 电话:+81 166-52-1934
  •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常磐公园
  • 简介:登上常磐公园的摩天轮,静静欣赏五彩的旭川。

这只眼睛特别大

各种美食

公园出来后天气放晴了,我们到酒店边上的一个大商场里,点了很多好吃的。

抹茶奶油饼,千层面,牛肉色拉等等,当午饭。

在里面买了吃的东西直接有提供微波率当场加热。

• 简介:新旭川站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是宗谷本线与石北本线的交会车站,也是石北本线的名义起站。

我们拿好行李来到边上的旭川站,正好错过了中午12点50的直达机场的班车,心想没关系,反正有JR的嘛,但是!旭川机场是没有JR直达的哦,只有班车能直达!接下来的一班是2点25,我们的飞机是4点,到机场约半小时,应该还是来得及的,当时真的紧张了一下。

班车就在巴士总站的9号站头这里。

又见彩虹

开往机场的路上,又看到彩虹啦,以彩虹开头,以彩虹结尾,真的挺好。

• 电话:+81-166-83-3939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 东神楽町东2线16-98
  • 简介:旭川机场是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东神乐町的民用机场,根据日本机场整备法被分为第二种机场。

感觉在机场附近很容易看到彩虹呢。

起飞出发回上海。

推荐使用

推荐一个日本天气预报的APP ,个人感觉大部分时候还是挺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