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丽水,养生福地,让身体和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

攻略   >  丽水旅游攻略   >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让身体和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

• 出发日期/2016/06/18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前言

行程安排

2016.6.18 上海 - 丽水,古堰画乡,宿画乡民宿

2016.6.19 古堰画乡, 丽水 - 缙云, 朱潭山, 宿仙都景区附近

2016.6.20 仙都景区, 鼎湖峰,小赤壁,仙都观等等, 缙云 - 上海

摄影装备

器材:富士x-e2

镜头: 18-55,f/2.8-5.6 35,f/1.4

食物一般都是iPhone拍的

预告片来也~

因为之前上半年连续去了东南亚、韩国和云南,身体感觉有点超负荷了,所以端午节就选择不出去了好好休息,我周边同事和朋友都很吃惊问怎么端午节居然没出去啊,看来逢假就外出旅游已经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了么。。。休整了一个多月,感觉好了不少,开始寻觅地方了。

因为6月份在江浙沪这里一直都在下雷阵雨,本来想再去次桂林,看考虑到飞机可能延误和广西那片雨水不停,所以先放弃,决定去高铁能到的山清水秀的地方,想来想去,前段时间的花千骨和道士下山让我想起了丽水和缙云,光听名字就感觉很美,查了下高铁,离开上海也不远,就去那里了。因为这段时间雨水多,所以旅游能不能碰到好天气完全就碰运气了,毕竟阴雨天会让山水风光打折扣不少,索性这次运气很好!

关于交通

上海到丽水车票未177元一人,回程从缙云回上海是167元一人,丽水到缙云有长途车和高铁,长途车车程约一个小时不到,高铁约10分钟,乘长途车是从丽水东站客运站出发到达缙云客运站,高铁是从丽水站出发到达缙云西站。

到古堰画乡景区交通比较方便,从丽水高铁站广场有203路起点站出发,车程约1个半小时后到达终点站大港头,下来就是古堰画乡景区。

到缙云的仙都景区,从缙云客运站有直达的长途车,乘从“缙云 - 铁城”的车,直接车站买票,是流水车,20分钟一班,上车就能走,约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仙都景区,可以在上车后告诉工作人员要去仙都的哪个景区或哪个住宿点,他们会在最近的地方让你下去,很是方便。

第一天

• 门票价格:通用龙泉山门票
  • 开放时间:9:00-17:00,具体营业时间以景区公示为准。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瓯江壹号码头(东大桥下首)
  • 简介:欣赏青山俊林、峡谷流泉、碧湖倒影和天山风光,领略到瓯江探源的神秘风情

早上9点半出发前往上海虹桥站,可惜上海火车站没有车,不然就近多啦,还好虹桥站交通也比较方便。

12点出发,约2点45分左右就到达了丽水站,到外面的广场找到203路车,不一会儿就来了,从起点站开始乘,大约乘了1个半小时就到达大港头站,边上就是古堰画乡景区了。

这个景区分为古堰和画乡,中间隔着一条瓯江,民宿一般都集中在画乡,大港头下来就是画乡,订的是枕水眠风客栈,这里人不多,所以就算直接到了景区也能订,但是我开着导航也找来找去找不到客栈,只能打电话过去,老板说来接我们,不到5分钟就看到老板跑过来了,带着我们从边上一条小路进去,这个小路第一次来的人真的是不大能找到额,马上就到豁然开朗到了景区里面的街道,客栈就在街道边上。订的是双床房,开窗就能看到瓯江,房子都是木头结构,因为这里比较潮湿,所以有股潮潮的味道。

古堰画乡的门票是50元,老板帮我们订的加上船票打了6折,30元,其实如果从小路进到景点就不需要门票了,但船票还是需要的,貌似是可以分开买的,这次没有研究过,船就是从画乡到古堰,横渡瓯江,大约就5分钟左右。

刚到丽水时候下大暴雨,心想今天也就这样了,看风景应该是不行了,还是等明天在欣赏风景吧。

没想到就在我们到达客栈放好行李出来,天气居然开始慢慢放晴了!

部分地方的云层散开,蓝天出来啦

蓝天的范围开始越来越大,有点小激动。

我们到瓯江边上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摄影团队在这里,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那个江上的船和烟雾缭绕的感觉,都不是碰运气看自然条件才碰到的,都是有人在那里指挥和放烟的好么!

一个领队模样的人,在那里大声喊:那边的船,靠过来点!边上船上多放点烟出来,然后往右边开过去绕个圈!“ 简直就是拍大片的感觉。

天气越来越好,经历过暴雨的清洗后,天空清澈湛蓝,同时,在那位导演的指挥下,瓯江展现除了非常美丽的一幅幅渔船们在夕阳下的场景。

放烟啦

配上烟雾真的超级仙的感觉。

摄影团,这次是不是还要感谢他们下

夕阳下,江水的倒影是金色的,太美好

7点左右,太阳完全下山了,我们都还依依不舍不想离开这美景。

丽水瓯江,给我了一个非常大的惊喜!

好吃的面

晚饭就在古街上找了一家面馆,挺干净的,味道也很好,12元一碗。

第二天

• 电话:0578-2198338
  • 地址:丽水莲都区大港头镇江滨路57号
  • 简介:古堰画乡枕水眠风客栈位于大港头镇江滨路(古街临江中心处)出行便捷,可以享受各种特色美味小吃,环境舒适。 客栈客房规整有序,临江大露台,设施完备,服务细致,为您提供一个惬意的旅居空间。

本来订江边的住宿就是计划在早上看日出的,无奈5点起来一看下雨,只能作罢了。一直到8点还在下雨,准备到街上找点吃的吧, 居然都没开门,只有买烧饼的地方,其他吃的基本都没有,当时心情真的是超级糟糕额。。。

这就是我们的客栈。

推开窗有一个小阳台,有放着小桌子和椅子,很惬意的感觉。

卢老头饼店

早上为数不多开门营业的烧饼店。

早上的烧饼都是现点现烤的,大约几分钟就烤好了,味道很想上海周边古镇里常见的梅干菜饼。

3元一个。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渡南路
  • 简介:临着瓯江,景色秀美又不失大气,街边常能看到支着画板创作的人。 逛江滨古街的画室和特色小店,淘些特色小玩意儿。 看千年水利工程通济堰,一半平静一半汹涌的水面甚是抢眼。

画乡古街真的是挺赞的,到处都是小风景,各家民宿或店家门前都放满了小花小草,布置得非常清新怡人,很有云南的味道。

街道上有很多绘画工作室。

街道两旁有很多小路可以直接通到瓯江边上。

这里的鸡都是散养的。

早上雨还是很大的,街道非常安静,没什么人。

雨水

后来找到家卖茶叶蛋的。

•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江滨路117~119号缙云工艺美术学校(古堰画乡分校)附近
  • 电话:13857072084
前往古堰风景区

差不多8点半左右到客栈的前台找老板拿前一天预订的船票,乘船的码头在一棵大樟树边上。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渡南路

大约5分钟左右就到了瓯江的另外一边,古堰风景区。

一上岸看到的卫生间,连卫生间门口都布置了那么多花草。

古堰的风格和画乡很不一样,画乡稍微商业一些,毕竟住宿都在那里,而古堰完全是天然的感觉,一路上都是竹林和树林,也没有很多买卖东西的地方,人文历史气息比较重。

一个茶馆。

这是一个拍照点,但是当时下雨路滑实在是不敢走过去拍照,这几位阿姨胆子还是挺大的呵。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龙丽线堰头村丽水古堰画乡通济山庄南侧110米
  • 电话:0578-2196960
  • 门票价格:包含在古堰画乡景区门票内
  • 电话:0578-2196975
  •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古堰画乡景区内

通济堰,昨天的大雨使水位上涨不少,水也是黄色的,水流很急。

一直往前走到了一条街,街旁一大块农地,门口的牌子写着叫开心农场,可以在里面承包田地种菜。

街道上。

丽水香樟水桥民宿
  • 地址:丽水碧湖镇堰头村54号
  • 简介:房间舒适温馨,设施齐全。内部配套完善,交通环境良好。
  • 门票价格:通用龙泉山门票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瓯江壹号码头(东大桥下首)

中午前乘船返回客栈。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渡南路

回到画乡,之前还有一段小路没去过,再去看一下。

墙壁上都画的非常生动呵。

牧童放牛。

在这里坐着静静地眺望瓯江,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一家小店里面的龙猫,顶个荷叶的造型感觉和这里很搭配呢。

买了两个清明果。

• 地址:缙云轩辕路417号
  • 简介:仙都轩之缘位于缙云轩辕路,近缙云仙都风景区,周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地理位置优越。 仙都轩之缘为三层小楼隐于仙都大道边,门前有石趣小院,环境清新优雅,花草芬芳。客房明净规整,且设施周详,让您尽享便利。

中午退了房,12点在203大港头下车的对面,乘原车到丽水东站客运站,就在火车站前面一站下来就是,大约下午2点半到达,直接在售票处买到缙云的长途车,13元一人,2点40开车,约3点不到到达缙云客运站,然后在客运站直接买从缙云到铁城的长途车,3.5一人,流水车,3点10分开车,告诉车上工作人员我们订的住宿,就在鼎湖峰景区边上,叫轩之缘,大约20分钟后车子在客栈门口停车了,虽然路途比较远,但一段段衔接还是挺方便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
  • 开放时间:07:30~17:30开放
  • 电话:0578-3120301,0578-3315470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街道仙都景区内

4点到达客栈,放好行李,当天鼎湖峰来不及去了,于是决定到稍微远一点的朱潭山,原本门票是15元,到了那里因为已经没什么人进去了,所以工作人员也不收门票了,直接就让我们进去了。

那里就是拍摄花千骨和道士下山的地方,那个很有名的石头桥,看过片子的人应该都不陌生吧。

看到当地人 走得健步如飞,但我刚走上去腿就有点软了,边上水流也太湍急了吧,算了算了,安全第一,万一掉下去就惨了。

缙云美食

差不多看天色暗了,回酒店,今天可惜没看到夕阳。

酒店边上有几家吃饭的地方,都是类似这个样子的,虽然外表看上去比较简陋,但里面吃的东西还是挺多挺干净的。

这里比较出名的土爽面,面条加上荷包蛋加上蔬菜,15元一碗。

第三天

美味早餐

早上起来一看,天气真的是无敌好啊,心情也好了,看别人都说昨天看的那个朱潭山景色,是凌晨烟雾缭绕的时候最仙,但是那个要4点起来去看吧,实在有点困难,再说万一天气不好什么都看不到额。。。算啦算啦。

7点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饭,走几百米就到了鼎湖峰景区了,门票60,是所有景点里面最贵的。

酒店早饭是粥,小菜,地瓜,馒头和鸡蛋,很清爽,特别是那个地瓜,很甜很糯,店主说是他们放在地窖里的,比较凉快的地方,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超级好吃。

前往鼎湖峰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街道
  • 简介:探访《古剑奇谭》、《天龙八部》等众多影视作品的外景地,找找片中的场景。 在步虚山、朱潭山上俯瞰一柱擎天的鼎湖峰,和它映在好溪中优雅的倒影。

蓝天白云,空气像被洗过一样,满眼翠绿,非常清新,在这里待了两天,之前在城市里眼睛酸涩脖子僵硬的毛病立刻都没有了!不过气温也是直线上升哦,山里并不是很凉快的。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风景区内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街道

从入口大约走了一段路,到了缆车的地方。往返是50元单程是25元,我们决定乘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因为山不是很高。

早上游客非常少,乘缆车就我们两个人,这个缆车挺刺激的,完全是镂空的没有玻璃,所以越往上风越大,感觉人就直接在风里上去的哈。

缆车到了上面再稍微爬一点就到了最高处了,可以纵览下面的风景。

左边的是鼎湖峰,下面被瓯江围绕着的有许多当地人的房子,构成了一副美丽的景色,感觉在这里住着让人长寿啊。

摔倒了~

下山的路,非常曲折!我也是没想到的,因为最近在山路施工,所以有好几段路都不是很平整的那种,完全就是天然石头的感觉,再加上前几天下雨,路很滑,我妈就中招了,因为走太急,结结实实摔了,两个手臂全部都擦伤,背后也擦伤,我一直和她说跟在我后面比较好,以为我身上背了相机镜头很重,所以走得非常小心和慢,有几个台阶都几乎坐着往下移了,她就是不听,一个人在前面走飞快,结果摔了,赶紧到卫生间用水冲洗伤口,还好都是擦伤问题不是很大。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街道

碰到一个剧组在拍电视剧,看到胡静了,那个妆真的超级浓,很远就感觉得出来。

• 地址:缙云轩辕路417号

从鼎湖峰景区出来是中午,实在是太热了,先回酒店休息下,然后到边上吃个饭。

酒店进门有个很大的会客厅,边上还有一桌子的笔墨纸砚,还有一套茶具,老板娘见我们很热,就亲自泡茶给我们喝。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街道

老板娘很热情问我们下午行程,我们说到小赤壁那里去,她说下午索性直接送我们过去,然后景区都玩好以后打电话给她认识的司机,让司机再来接我们会酒店,真的是热心人呐。这时候她老公在边上又推荐了仙都观,那里是拍道士下山的取景地,就在小赤壁边上,于是就决定两个景点都去了。

老板娘开车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仙都观,门票10元,其实门口本来没人售票,是我们自己去售票点找他买票的,思想境界是不是挺高的。

仙都观里面其实挺小的,不一会儿就全部逛完了,因为刚才一路过来的风景非常好,所以我决定到刚才来的一路上再去看看拍拍照,大中午的真的是超级热啊!本来还想再往前走一点的,实在是感觉要中暑了,稍微拍了一点就回了。

缙云风景

天上的朵朵的白云就和棉花糖一样,之前看到这个景色还是在云南的大理。

•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仙都鼎湖大道

最后去了小赤壁,门票10元,这次有人售票了。

小赤壁的景点就是一直沿着一条路往前走,沿途边上的水景和山景,小赤壁也挺小的,大约1个小时也能全部逛完了。

出来后我们就打电话给那位司机,半小时后他就来接我们到酒店了。拿上行李,乘7点高铁返程~

丽水、缙云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里的自然风景,这里的新鲜空气,最后就套用临走前在缙云高铁站看到一块广告板上的话,我觉得概括得很到位: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