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三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魔都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6/08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虽然之前上学的时候就有想来的念头,却没有那股说走就走的冲动。差不多2015年还上大学的时候吧,就听说上海要建迪士尼,那时候就开始盼着迪士尼赶紧建好...去年夏天,迪士尼建成后就特别想去,但单位工作特忙,而且夏天机票也比平时贵很多...一直到今年!!终于在六月实现了这个小梦想❤️十分感谢我的boss准假一天😊

迪士尼城堡

东方明珠塔

外滩

关于旅行准备✌️

在上海呆了四天,其实玩的话只有三天。第一天是坐下午五点四十多的的飞机,晚上快八点才抵达的上海。那就先来说说旅行之前的准备吧。

机票✈️:去哪儿上订的,周四晚上去程360元,周日下午回程470。

交通🚇:基本上以地铁为主。上海地铁真的是太强大了!基本上去的每一个景点都可以乘坐地铁到达。买的地铁三日票45元,从刷卡使用的第一次开始计时72小时,坐哪一条线都可以,正适合我们的这次旅行。上海的出租车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上海的出租车司机只允许是上海本地人,这多多少少会增加一些安全性。如果觉得出租车贵的话也可以叫滴滴~

酒店🏨:住的吉泰连锁酒店徐家汇店。不是特别推荐,但还可以,所以写出来给大家做一下参考吧!说是徐家汇店,但其实在地铁上海体育馆那一站,离徐家汇有一站地铁的距离。我们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不管是去迪士尼、东方明珠、豫园城隍庙、外滩、田子坊,都需要在徐家汇换乘,但徐家汇市中心酒店房费确实要贵很多。吉泰连锁酒店徐家汇店离上海体育馆站步行十分钟、距离徐家汇只有一站、三个晚上房费两人一共才670、含早饭、有窗户....平均一人334,这个性价比已经很高了!但是房间实在不隔音....

行李👝:漂亮的衣服、舒适的鞋、雨伞、防晒、帽子、墨镜、充电宝、身份证、钞票...

天气☁️:六月的上海进入了梅雨季节,来之前一直在刷天气预报..连续三天都有雨...出发前一礼拜觉得特别无语..精心计划的旅行可能要被大雨搅合了!但其实只下了一天的雨...整个行程也没有被大太阳晒到.,超级知足了!

App👉🏻:可以在去哪儿和携程上订酒店和机票;迪士尼乐园的app,这个在乐园里十分好用,可以看排队时间;上海地铁通,只要坐地铁一查线路,在哪换乘特别好用;美图软件...

不多说了,下面就开始美好的旅行吧👇

上海地铁三日卡

Day 1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一定要早起!相信我不会后悔的!之前做攻略要赶第一班地铁,那时候还觉得有点夸张…后来在小伙伴的带动下决定做第一班地铁!!迪士尼的发箍和漂流的雨衣在地铁上买就可以...发箍记得杀价!雨衣其实就是个彩色塑料袋...一拽就破了,还是安利大家提前买个稍微结实便宜的吧,起码不至于一拽就碎..

周五门票325...各app上都有..七点多一点下地铁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人都跑起来了!场景堪比春运...我跟小伙伴也是...飞奔!!我们坐的可是第一班地铁,到的时候就已经有超级多的人排队了...第一道门安检背包,可以带没开封的水和食物,不让带自拍杆三脚架。第二道门检票,基本上都是网上购票,手机给工作人员看一下验证码,扫一下身份证就行。

当第二道门检票后,进门右拐,飞奔到探险岛领取热门项目飞跃地平线的fp。不让代领!成功领取到11点半的fp后,我们就直接去玩加勒比海盗了!!我们是这个项目第一波玩的,没排队直接上!强烈安利这个项目!真的3D效果超级逼真…

接着又去坐了小矮人矿山车。其实我之前很抗拒坐这些过山车的..胆小..但是看那些不大点小孩都赶上,我也就鼓足了勇气..确实不吓人..有点点刺激..哈哈!没玩够!

玩完这些之后感觉可以领下一张Fp了..但是去了之后工作人员都通知领完了...这证明我们要硬排队玩漂流了🙄

于是拍拍照溜达溜达就直接玩了飞跃地平线!真的超级好玩...不剧透了!难怪是最热门的项目..

正好十二点多米奇大街游街表演。虽然没提前排队,但也占了个好位置!

接下来有点失策了...坐了一个小飞象...排了老长时间的队...飞了两三分钟就没了……真尴尬 不推荐这个项目。早知道听伙伴的玩小飞侠了..好歹是个热门项目。

然后本来想起看冰雪奇缘的表演来着,结果提前十分钟关门不让进了...于是决定排长队玩漂流。App的时间显示排队150分钟....其实没排上100分钟就玩到了...排队的时候修图发朋友圈 哈哈!这个漂流也是 超赞!只不过雨衣碎了全湿了...所以买个结实点的!

参观了城堡里面,讲白雪公主的故事...有点幼稚,以为在里面能遇见公主,其实公主在城堡外...又排了四十分钟的队和公主照了张照。真的...他们太美啦!少女心爆棚!

这时候已经六点啦…没错 一下午逛逛吃吃拍拍照拍个队就没了!坐了旋转木马..晚上旋转木马特别亮!特别美!

烟花在八点半开始...七点城堡正前方就一群人席地而坐开始排队了...好了 我要开始放图了!!

迪士尼门票❤️

小矮人矿山车。放心玩吧!我那么胆小都敢上🤔

城堡..真的一看见城堡我就走不动了…狂拍

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这个就是排队四五十分钟...转了三分钟就下来的小飞侠...不值得🙄

海盗船

40块钱的米奇冰淇淋🍦超好吃😋

十二点的游街表演👯‍♂️

小矮人

愤怒的小矮人 哈哈

感觉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都挺不容易的..这么热的天 穿这么多!每个人都超热情!之前看过网上有人评价迪士尼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其实..很多时候取决于你的行为和态度...

王子超帅的

冰雪奇缘小姐妹

小熊维尼和他的小伙伴

哈哈 会看镜头的狐狸🦊

城堡里边

魔镜啊魔镜...

白雪公主👸

这个沾满水晶的城堡好几百万😂

灰姑娘...真的笑容超级美...每个动作都那么美

白雪公主..

❤️

这个就是关关和谢童划的那个船

Day2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早上四五点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各种打雷...觉得这一天的行程就要泡汤了...雨特别大也没法按原计划出门...就悠哉悠哉的画个妆吃个早饭..看了会电视..听外面雨小了点,快九点了才出发...

安利一个下雨天穿的鞋套..小伙伴居然才知道有这东西...下雨天穿上特别防水..关键不穿的时候卷一下就可以放塑料袋里,特别轻还不占位置,淘宝搜一下就有!

好了 下面刷图啦!😉

刚出地铁的时候居然不下雨了…喜出望外 赶紧拍了几张照!

这个是在踏上260+米观光台照的,外面阴天清晰度不高,但美颜一下景色还行

雾蒙蒙的啥也看不见

一个灯光秀,之后看了上海未来发展的电影

也是在东方明珠塔里面,套票价格都含这些项目。一开始会以为对这些上海历史没啥兴趣...但进去之后发现里面还是有很大的看头..慢慢逛吧

老上海的电车

蜡像..真的超逼真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正好到中午的时间了..寻思在城隍庙里买点吃的...但其实那里买的东西大同小异..看起来不好看也不好吃...

城隍庙的建筑差不多就是这种风格..古香古色的....网上说这里商业气息浓重..但本身就是个不要门票的小吃一条街...还不让人卖东西了咋地..

来之前在网上看见这个网红罐汤包了!直接奔着南翔馒头铺来了...但是!!真的巨难吃......不知为啥那么多人买...不推荐..但毕竟成为各种攻略里的“特色”之一...不妨花15块钱尝尝味吧...感觉包子皮的面半生不熟...真的不好吃

土耳其冰淇淋..一个逗你玩的冰淇淋老板..哈哈!味道还不错!25一个..

城隍庙里几处比较别致的景观...

转发有好运☺️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里还挺大的,也是在网上买的票...因为第一天迪士尼太累了..走到豫园的时候实在太累了逛不动...走走歇歇拍拍照..

豫园刚进门的小池塘

雨后的豫园

落花

转发这群锦鲤...😄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本来想直接打车去外滩的,因为怕下雨..天一直都阴沉沉的..但滴滴司机说现在去外滩实在没什么可看的,毕竟那时候才三点左右...于是就决定先逛个步行街...

推荐一个青团..肉松咸鸭蛋味!热乎的特别好吃..

I ❤️SH

在繁闹的街边有个教堂

LINE COFFEE
  • 地址:宝山区宝山万达金街4973号(宝山万达)

其实逛完南京步行街天也没黑...于是去了淮海中路的line coffee..刚下公交车就遇上了瓢泼大雨...所以去旅行的朋友们...别看已经是三十度的六月了,真的要记得带件薄外套..

LINE COFFEE图片

之前在首尔的时候也看见了一家超大的line coffee..但是那时候早上都还没开门…后来大连也开了一家...没到一年半就倒闭了…终于在上海遇见了!

特别可爱的小玩偶

一共三层...所以吃东西的话找不到位置,可以去楼上找找..

就这俩花了90块。一开始觉得味还行……但后来就甜的有点腻了

LINE COFFEE图片

三楼..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咖啡屋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不下雨了…赶紧原路返回坐公交车去外滩坐轮渡!

遇到了一个人超好的公交司机。上车的时候就跟司机打听了 坐外滩轮渡在哪站下,结果没过几站,突然看车上的人都下去了…就以为到终点站了...于是我俩想也没想就说了声到终点了下车!!司机赶紧把我俩喊住了...说你俩去的地方还有好几站😂 司机还跟我们说了说玩的路线…告诉我们下车怎么走…真的十分感谢他!

其实上海外地人特别多..有时候打听路 别人也不知道..基本上靠着地铁App和百度地图找路…但也遇到了一些好心的路人指路❤️谢谢你们 真的超温暖

之前有闺蜜来上海玩,坐的是100多的邮轮那种,比较豪华...后来我们在攻略上发现了上海的一种海上公交👉🏻轮渡!只要两块钱!上船就去二楼...一样在海上转一圈,一样可以看景色!太值了!推荐!买轮渡票的位置也很好找!到了码头就能看见!

就是这个红色的轮渡哦!还不错吧!记得去二楼!

我也爱上海❤️

现在翻起这些照片来看,都觉得当时怎么那么美好😊

晚上的东方明珠塔也是美醉啦

这里真的特别美。难怪很多外地人都选择在上海...为了梦想拼搏着❤️

Day3

最后一个上午...

其实第二天真的挺幸运的,除了去咖啡屋的时候赶上了一场大雨,在外滩的时候,天气也特别眷顾我们没下雨..等我们刚进酒店..又开始了瓢泼大雨😂

第三天是个大晴天☀️

闹钟定的周一到周五...六点没响!前两天玩的太累了…睡过头了😂一直到七点十分听见走廊有人讲话 我才起来...紧忙乎收拾行李..因为买的下午两点四十的机票回去...又听说排队的人会特别多…机场会特别大…而且酒店离机场又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行李寄存在酒店一楼,从田子坊回来拿着行李就去机场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小地方,各种有意思的小店..来田子坊最好的时间是九点半十点这样。我们离田子坊地铁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虽然起晚了,但到田子坊的时候还有很多小店没有开门营业。

在这里上班的人都还有幸福..每天都那么闲情逸致😊 不用忙忙碌碌,用各种花装饰自己的小店

在这家买了三颗花茶茶球,泡出来是一大朵花特别好看

连一个小心的墙面也精心装扮..

用啤酒盖装饰的墙面

无童年者勿入😆

写在后面的话…

再见了魔都❤️

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场旅行..上海真的好大...这三天也只是玩了几处景点,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没去,比如朱家角古镇,小时代拍摄的地方,还有1933老场坊…但我已经心满意足啦😊

去的时候就有同事说,去上海不去苏杭太可惜了!但是,在这二十几岁的年龄里,不会因为一场旅行去了哪里 没去哪里 就变得不完美。

也有同事说,迪士尼那种地方 给她钱她都不愿去😂可能你早没了少女心...

旅行就是一定要去自己想去的、喜欢的、热爱的地方…而不是去别人认为值得的地方❤️

愿看过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去更多的地方..读更美的世界😊❤️

munc9534
munc9534 : 看完这篇游记,作者是一个客观乐观的玩客!外出来遊玩就要这样,欣赏美景!享受生活!反之,有些外出游玩东挑毛病西挑不是!又是埋怨又是心疼花钱?!你(妳)出来干嘛呀😄!!!
HiVanessa 回复 munc9534 : 就是就是😄
happynds
happynds : 看完你的游记,心情都变得超美的。确实,一个城市,不是一次短暂的旅行就能全部的了解。少一些“可惜”,多一些“刚好”……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happynds : 最后一句话太精辟了!赞赞赞[憨笑]
这里就是豫园吗 好有古典气息诶 里边是做什么的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啊啊 这样子呐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里是城隍庙,卖小吃的地方。离豫园挺近的。
去哪儿用户 : 好棒的旅行 把上海最有魅力的地方都玩了还去看了灯光秀这么好看的展 我好喜欢那个秀呀 不知道最近有没有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嗯嗯好哒~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灯光秀在东方明珠塔里面就有。
呵呵哒的小黄鸭 :
楼主这张照片美颜的有些暖暖的,感觉好舒服呀[微笑]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呵呵哒的小黄鸭 : 是吖 哈哈 要不然白茫茫一片 [呲牙]
呵呵哒的小黄鸭
呵呵哒的小黄鸭 回复 HiVanessa : 有时候加不加滤镜真的是很重要[玫瑰]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呵呵哒的小黄鸭 : 嗯呢 那天登塔的时候能见度太低了,过个滤镜能好看些
斯基不是司机
斯基不是司机 :
感觉这种的三日卡对去上海自由行的好方便呀!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斯基不是司机 : 是呀。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很方便的
去哪儿用户 : 上次去上海,没有去田子坊...好可惜呀~话说田子坊就是那种文艺的小店比较多的地方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原来是这样子~~谢谢楼主的回答!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对 各式各样的小店,卖花茶、明信片、手链等等...挺文艺的 哈哈 还有卖好吃的[可爱]
酱哥kk
酱哥kk : 看到你的行程,明天来一次重走你的外滩足迹的行程,哈哈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酱哥kk : 哈哈 [偷笑][偷笑] 去吧去吧。超级美!
去哪儿用户 : 田子坊好文艺,给我一种厦门的感觉,可能是太文艺了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嗯嗯 一座很文艺的城市~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还没有去过厦门[偷笑][偷笑] 等以后找机会一定要去
去哪儿用户 : 迪士尼的烟花秀很好看哎,而且晚上的城堡也很美腻,有种很梦幻的感觉,烟花秀大概什么时候会开始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嗯嗯,以后去一定要看!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八点半。差不多二十分钟结束。
去哪儿用户 : 这家店是不是去上海必去的呀,真的好多玩偶啊,好想抱一个回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嗯嗯 而且可以拍拍拍~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说的是line friend吗?比较推荐的哈 可以晚上去人少点。淮海中路的那家比较大。[呲牙]
vrpd6882
vrpd6882 : 楼主是刷照狂魔,哈哈哈,但是攻略写的超级实惠啊
去哪儿用户 : 豫园看起来就和那些南方园林差不多呀,有什么区别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其实我也觉得差不多 哈哈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差不多...我觉得可以逛逛呀,好多外国游客逛豫园[偷笑]
去哪儿用户 : 跟楼主去过的路线挺像的,哈哈~豫园个人觉得还不错,城隍庙也就那样啦~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呢 关键豫园之前玩的实在太累了[睡] 腿都不是我的了!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呀,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逛街呢还是吃小吃的呀?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嘛?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要是时间多的话就在步行街慢慢溜达逛逛,要是也像我一样三天左右时间短的话,不介意在步行街逛一俩小时。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南京步行街真的用了不到20分钟就走完了…我感觉没什么可逛的,每个城市都有感觉。有几个好吃的,比如青团…之前网上有个M豆旗舰店,但是六月初去的时候关门了
去哪儿用户 : 看来我也要到迪士尼找一找我的少女心啦~~话说东方明珠的票是怎么订的?我之前听说是分高度收费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HiVanessa : 恩[微笑]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里面还行,人没说特别多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哇 蛮值得诶 人会很多吗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去哪儿携程上都有,套票150左右含四个项目。上海历史陈列馆、259米观光走廊、263米主观光层、环幕电影。
品品813
品品813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HiVanessa
HiVanessa 回复 品品813 : 哈哈 谢谢[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