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溱湖湿地、老街、兴化李中森林公园~~ 避暑、氧吧~~

攻略   >  泰州旅游攻略   >  泰州溱湖湿地、老街、兴化李中森林公园~~ 避暑、氧吧~~

• 出发日期/2015/08/01

前言

行程安排

2015.8.1 兴化李中水上森林—泰州老街—夜游凤城河

2015.8.2 泰州溱湖湿地公园

预告图

最近上海的天气一下子巨热无比,但是仍然是无法阻挡我们出游的热情。

和朋友约了双休日出去玩,去哪里呢,肯定是要能避暑的地方,本来看中了磐安,但是过去路程太远,约6个小时,毕竟只有两天,还是选个稍微近点的地方。之前在网上看中一个泰州的行程,无奈报团的时候客服说没有成团,周三的时候我又打了个电话,这次成团啦,而且上海到泰州也就三小时左右,果断决定出行!

照片基本都是原片,特别是森林公园那些,就是那么绿!

第一天

•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千垛镇舜川路1号
  • 简介:乘坐木筏穿梭在河道间,看大片池杉、水杉从水中挺拔而起,满眼绿色,原始而美丽。

早上原本导游说6点45分在新世界门口集合后出发,结果6点半的时候30个团友就到齐了,立刻出发。

上海那天天气一早就非常热了,所以导游说临时决定把周日和周六的行程换一下,周六先去兴化,周日上午再去泰州湿地,本来导游也是好心,觉得水上森林温度比较低,适合中午到达了就去,第二天早上去湿地可以没下午那么热,谁料到兴化周六上午有点小雨,本来就挺凉爽,第二天到了湿地巨热无比哈,导游的用心安排跟不上天算呐。不过还好影响也不是很大。

因为兴化比泰州远,所以11点多才到了森林公园,比去泰州多用了1个半小时,中饭直接在森林公园里吃,团餐,因为这个景点里没有别的吃饭的地方了。

12点左右吃完饭,乘着木船开始游览森林公园。

完全沉浸在森林中,超级生态,到处是白鹭,在边上悠闲地找食散步。

绿色的是水里的藻类植物,简直就是地毯一样,绿得滴水,导游说现在是淡季,所以基本没什么游人,不明白为什么是淡季,明明是避暑圣地。

栈道上到处都是小蜗~

我和朋友开玩笑说这里就是森林版的马尔代夫的水屋哈哈

不太清楚这个屋子是干什么的

中间发生个小纠结,导游之前说是2点半集合的,结果1点打我电话,说其他人都已经出来了,就差你们两个了!?其实森林公园确实不是非常大,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一直在拍照的,正常走走也就一个小时了,但是如此美景怎么会舍得那么早出去呢,等我们2点回了车子上有个老太还埋怨我们是不是迷路了,那么长时间才出来,我朋友当时就翻了,和老太争论了一下,并且和导游说既然定好了集合时间,如果早出来的人就应该安排他们休息等待,不应该把还在里面游玩的人硬拉出来,老太当场无语,根本讲不出道理,不吭声了。

泰州街道

出发去泰州,路程约1个半小时,到达当地宾馆,行李放好出来晃晃,外面一大片漂亮的花丛

树上到处都是知了,真正是震耳欲聋啊,泰州的天气超级好,但是也不算非常热,大概32度左右,并且风也挺大的,比上海舒服。

• 地址:泰州海陵区迎宾路88号
  • 简介:宾馆位于景致怡人的东城河畔,毗邻梅兰芳公园、老街、桃园风景区,园林景观,清静幽深。泰州宾馆拥有“全国百家优秀星级饭店”美誉的。 泰州宾馆是泰州市一家花园式宾馆,大气简约的风格,匠心独运的设计,低调雅致
泰州老街
  •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泰州老街路

5点集合,出发到老街,过去大概5分钟

老街挺新的感觉,历史应该不算很久,或者说很多建筑是后面造的,我们说有点大理古城的感觉哈

黄桥烧饼
  • 地址:海陵区青年北路114号.青年桥南站台后(东边)可乘3,8,9,12,15,16,301,302号路(南京银行向北50米)
  • 电话:13852672037

当地的特色是黄桥烧饼,买了个椒盐的,味道其实挺普通的

臭豆腐

几乎每个老街都有臭豆腐吧,超级便宜,2元一串

泰州老酒坊

当地的酒也是特色

附近晃晃

老街上吃了晚饭,我朋友是砂锅,我点了三鲜面,说真的挺一般的,面条像泡面,我一直对老街上的食物挺有好感,这里的一般。

晚上去凤城河夜游,集合时间还早,继续附近晃晃

走到了凤城河边,美丽的落日,天气真的非常好

泰州老街
  •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泰州老街路
  • 简介:泰州老街,在凤城河畔桃园景区外,一个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声声入耳的评弹说唱,满街悠悠飘香的小吃,加上悠长悠长的叫喊吆喝声,绵延600米,一条青砖黛瓦的古建筑带,这就是 “泰州老街”

又晃回老街,灯笼亮起来了,很有味道

和美丽的晚霞搭配真是美

泰州名点
  • 地址:海陵区老街E2-8号
夜游凤城河

7点集合,乘木船游凤城河

河边会有一个个小景点,船会停下,看岸上的表演,都是当地的特色表演

第二天

• 地址:泰州海陵区迎宾路88号

宾馆大堂,挺气派的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 淡季:80元
  •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溱湖大道1号
  • 简介:漫步于木头栈道或坐船行于曲折的河道,欣赏水草和芦苇勾画出的优美风光。

9点出发,约1个小时到达溱湖湿地公园,巨热巨热

风景还是不错的,但真的是巨热,进去以后先要乘船才能进到里面,湿地门票是100元

金灿灿的船顶

荷花还没有盛开

大船下来以后乘当地的摇橹船, 船费是30元,船夫边划船边唱山歌

摇橹船会把游客载到一个个小景点,一个景点游览完以后,她会在岸边等着,再把我们载到下个景点

麋鹿园

田园小景

岸边停靠着的摇橹船

湖中心有个三面药师佛

乘大船回到门口

• 地址:姜堰市溱湖大道2号(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对面)
  • 简介:集天然湿地温泉水疗、顶级SPA、养生膳食与休闲娱乐于一身,由最为珍稀,纯乎天然的湿地温泉水,以上善之水擦拭蒙尘,以湖光美景洗尽铅华,超越感官世界而直透心灵,让您在泰州华侨城独有的湖光美景中体悟自在人生。

边上就是华侨城,吃饭在里面解决,基本都是饭店,后来我们是在边上的便利超市里买吃的解决午饭

下午1点,出发回上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