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野人之旅——“千山万水走遍”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寻找野人之旅——“千山万水走遍”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摄影

前言

作者@猫阿娇J

不用赶时间,不问思念谁。

在这样如梦的古村落,诗情画意在心中充盈,于是我想到那天看见的一句话愿做个干干净净的女子,守着心底如莲般的纯白,静看花开花落,岁月无声。

如果可以,想在这样美好的古镇住上一整月。听着鸟鸣,闻着花香,写透明的字给你。

深呼吸,空气里带着花香。

每次去一个古村或古镇,我都愿意住上一晚或几晚,一直觉得清晨和日暮,是这样古色古香的村庄,最美的辰光。

一只猫从某一个拐角钻出来,冲我叫了一声,还没有听清楚它想说什么,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

三天的假期 因为不舍离开 赖在那里呆了六天,

看着山间流动的雾,它靠近我,铺天盖地的把我笼罩,仿佛世界只剩下我和它,又突然离去。像极了生命里,遇见的那些人。

大九湖,你一定要来一次,如我般,等一场雨。这“梯云村落,晒秋人家”,我想每一个慢慢花时间感受它的人,都会深深的喜爱。

心中装满了喜悦和温柔,只是无法分享给你。只能让你跟我的镜头,去看看我眼里,想要记住的时光。

不如浪费时光去流浪

喜欢古朴的村落,那层层叠叠的屋顶,下着雨的屋檐,满足你对古村落的所有想象;喜欢鲜花和自拍的,神农架的角角落落,每一个景都像是一幅画,怎么拍都美;

喜欢摄影的,大九湖的壮观和绚烂的夕阳,移步易景,只觉得快门按不够;喜欢民俗风情的,这里保留着很多原汁原味的风俗,等你回到旧时岁月.....

我想会有一天,我还会站在那个最爱的路边。对那些错落的屋檐,说一句:好久不见!

很多古老的传统风俗,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一提起端午,便会自然而然记得关于屈原的那个传说。至于划龙舟,已是许久没有见到了。

每年我都会吃母亲裹的粽子一家人在一起团聚,今年第一次远在他乡,没有遇见卖粽子的人 也没有心情去买一些煮,想念家乡,和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为了补偿内心的失落,决定给自己一次永生难忘的端午假期

第1天 初遇木鱼镇

• 地址:宜昌市东山大道126号
  • 简介: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紧邻宜昌火车东站,将与宜昌东站组成城市交通枢纽中心,承担起公铁中转的配套服务功能。

在宜昌下车后步行到汽车站

宜昌——兴山808 票价32/一人

去兴山县是流水发车 不用坐不到车🚗

14:18出发

• 地址:湖北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神农架林区
  • 简介:木鱼镇地处华中第一峰——神农顶南部山麓,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是神农架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林区对外开放的“窗口”。

17:10到达兴山县

17:30兴山县——木鱼 22/一人

我们很幸运的坐上了去木鱼的末班车

末班车是下午5点半

v

到达木鱼七点钟

住在 木鱼镇的“茶园人家”

老板来车站接 很贴心 收拾好行李后 俩人兜兜转转一圈后去吃饭 就近原则下坡左拐处的一家饭店 小镇并不大 很多地方步行就可以到达

体验农家菜
小镇夜晚景色

第2天 也许你欠的就是这场旅行

• 地址:神农架木鱼观景台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神农架茶园人家都能让您的神农架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红坪机场是最近的交通出行选择,大约距此53km。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香溪源和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有饮水需求

早晨被鸡打鸣声吵醒,拉开窗帘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打开窗呼吸大自然的气息。不远处山峦寂静无语,一片绿色错落在视线里,各种鲜花点缀着视线的角落。

也许诗情画意,是这么种下了细小的种子。怀着一颗温柔的心,和全世界说一声早安。

房间门外是一个屋顶露台,端着一杯茶,和太阳阳一起迎接新一天的到来,一只狗东张西望,一会儿便没有了踪影。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8:00
  • 电话:400-994-2333
  • 地址:神农架林区迎宾大道1号
  • 简介:溪水清澈甘甜,周边处处山花盛开,古树参天,空气中散发着草木的芬芳。

八点出发去 香溪源风景区 门票30¥ 学生票半价

香溪源景区的门票不在通票里边包含,需要自己另外购买,对于时间充分的朋友可以去看,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分不建议去

中午饭入乡随俗吃野味,

美团订购 一路飘香 49两人餐 米饭单另付费

• 门票价格:包含在香溪源门票内,通用香溪源景区门票,香溪源门票为55元/人。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7: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现场公示。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神农架林区境内

吃完饭打算去天生桥 需要包车 在节假日包车一人一百。

野人之路 | 我去找找

价格合理的重庆小面馆

晚餐 木鱼大道新一佳购物中心对面的重庆小面馆

价格比较合理 炸酱面 米线和鸡蛋共21¥

准备明天出发事宜

去大九湖神农顶没有直达的车需要包车去,我们住的地方正好有同行的人 晚上联系好去大九湖、神农顶的车早晨七点半出发 包车一趟400 拼车价格都是一人一百,都不是固定的价格可以还价,因为我们只去不回,所以商量后价格60一人

第3天 比远方更远 比天空更近✈️

神农顶
  • 电话: 0719-3452143
  • 地址:湖北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神农架林区
  • 简介:华中地区的一道天然屏障,素有“绿色宝库”“植物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百草药园”“频危动植物避难所”之美誉

一小时后进入林区 比较冷,山下有租棉衣的地方,我穿裙子带了防晒服还是比较冷,但是租衣服比较麻烦,我选择忍忍

检票后进入林区,一路上经过好多景区,我们都去玩了,司机会在停车场等。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玩完之后直接坐车去下一个景区

到达神农谷

去了一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上面风景美得令人窒息 哈哈 但是风很大 好多次感觉裙子要被吹起来

风吹过我耳边,提醒我这不是错觉❤️

目的地 神农顶

海拔3106.2m

景区的最高处 站在观景台俯瞰“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特别神圣与自豪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让我有幸看到如此壮丽的景观

• 电话:17707202555
  • 地址:神农架大九湖镇坪阡古镇盐溪街39号
  • 简介:神农架宾悦驿站座落在坪阡古镇盐溪街,传统中式装修风格,提供正宗神农本土特色菜,价格公道。

下午两点到达大九湖,大九湖是我们重点的游玩地所以我们选择在古镇休息,第二天启程去大九湖稍作休息后去玩古镇,但古镇都是新建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个人感觉古镇都是商业兴建,饭菜比较难吃且贵,建议自备粮食。

第4天 从心底到眼前❤️

• 电话:17707202555
  • 地址:神农架大九湖镇坪阡古镇盐溪街39号

早晨七点出发,下楼后老板说有自家做的手工面条,在这么远的地方竟然吃出家乡的味道很是欣喜,听老板建议大九湖最多玩五个小时便可以玩完,我选择放弃前一天准备的粮食,把它扔到酒店。在路上遇见旅人 他告诉我们 在三九湖他玩了三天,大九湖对于喜欢拍照摄影的朋友真的很适合去,景区里面可以住宿的,我们也是去之后听说的 还有早晨听老板的话没有带备好的食物、饿的前心贴后背中午在景区吃了午饭,大家最好自带食物。

大九湖很有看头 去的人都说感觉自己来到了人间仙境 真的很美 阴雨天更有感觉…

半梦半醒之间,那些溪水的声音,远的仿如梦的延续。起身推开那些古老的木窗,居然真的下雨了。早早就听说 阴雨天的大九湖更加别有一番风味,所以心中早早就期待去的时候会有一场雨的迎接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到达目的地后被眼前的一切所迷住,有一种我不是在人间的错觉感,说是人间仙境一点都不夸张,俩人开启了拍照模式平时不拍照的他竟然也让我帮他拍,我们去的前一天晚上下过小雨,我们有幸看到了晨雾缭绕的湖景

也许你不会知道,站在那里,看着远山间虚无缥缈的云雾,看着近处雨珠连成线的屋檐,彼时心中的欣喜。嘴角上扬,把所有的东西都放下 只想安静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雨中的湖景,所有的诗情画意都在这里。云雾一会儿把那些大山环绕,一会儿又决然离去,仿佛从没有存在过。

雨渐止,天空放晴,

一场雨 让它美成仙境

在雨后的大九湖,那些角角落落的鲜花,淋了一场雨,分外的清新。一朵野花从石板的间隙挣扎着探出了头,和清脆的苔藓微笑着。

饿着才能写美食——来自火锅的治愈方式❤️

第5天 这片土地 也许你曾经梦见过

此次的旅行在一顿火锅中结束 ……

在坪阡古镇坐到巴东的客车,在沿渡河乘坐到宜昌的客车 早晨七点半出发中午两点到达宜昌这一路玩下来 真的很辛苦精力都耗尽,晚上选择火锅补充能量

第一次吃火锅吃出一种感动……

几天的行程确实辛苦,去的都是景区与古镇 他们的食物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所以对这顿火锅吃出了泪流满面,吃出了激动与感动。

我是一个远在他乡的学子,久违的感觉 久违的味道 让我在异乡潸然泪下,难以言说的离情乡愁瞬间得到治愈 让我觉得这世界都充满了善意和感动。

此次的旅行在一顿火锅中结束 ……图片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但在所有的食物中 我最爱的还是火锅。

鲜嫩的肥牛,筋道的鱼片,滑溜溜的牛丸,柔韧的毛肚……在红浪里翻滚来回,跳跃沉浮。

看它们从生到熟的过程,似乎我们一生的悲欢辗转也尽显其中。那就统统下肚,今朝有肉有酒,哪管明日的人事西东。

此次的旅行在一顿火锅中结束 ……图片

闲谈之时想起微博上上的一句话:“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此次的旅行在一顿火锅中结束 ……

我知道这个世界太大,我想珍惜每一秒,珍惜每一份遇见。每一次旅行,那些落在心头的点点滴滴,是一笔财富。

当某一年某一月,再次提到那个地方,也许,我会想起,在那趟列车,坐在我身后的那些人,他们散落在何方?背包客小哥还会继续走下去吗?两次的偶遇都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算不算是一种遗憾呢?

其实 还好吧

有缘再见 四海为家!

有缘再见 四海为家!

其实 还好吧

有缘再见 四海为家!

有缘再见 四海为家!图片

或许有一天我会脱下身上的裙子,穿起一身户外装备,踏上我爱的那片土地 当一个正真的背包客

或许在明天, 或许在未来………

也或许永远都不会

踏上野人之路| 自由行攻略

关于花费

Day1:武汉—宜昌 84.5/人

宜昌—兴山32/人

兴山—木鱼22/人

吃饭40

住宿98

总计:415

Day2:香溪源门票:15/人(学生票)

午饭:美团一鹿飘香49双人餐

包车:50

景区通票:135/人(学生票)

晚饭:重庆小面21

超市:34

住宿:98

总计:552

Day3:包车60/人

晚饭:30

住宿:106

总计:256

Day4:早饭:15/人

大九湖景区换乘车60/人

午饭:36

晚饭:20

住宿:106

总计:312

Day5:大九湖到沿渡河30/人

沿渡河到宜昌东70/人

火锅:115

住宿:98

总计:413

Day6:宜昌东—武汉 84.5/人

总计:169

总花费两人:2117元

关于门票

景区通票:270¥(成人票)⚠️注(学生票半价)

大九湖:129¥

(注:进入大九湖必须要换乘景区大巴60/一人)

神农顶:132¥

天生桥:60¥

官门山:120¥

神农坛:55¥

天燕:55¥

香溪源:30¥(这个很坑必须提一下,里面景色还好,只是这个景区是私人景区,我们在这儿问工作人员六大景区通票价格270学生证可以买半价吗,她说不可以只能270,还好我们当时没有买,后来在天生桥景区135一个人通票)

(注:带学生证所有的景区门票都是半价、景区实行实名制验票,切记带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身份证)

关于乘车

我是从武汉一路过去,先到宜昌做大巴到兴山县,再从兴山县坐车到木鱼,在木鱼玩天门山,神农坛,在木鱼待了两天后,一路去神农顶途中景区很多都很漂亮适合拍照下午到达坪阡古镇休息,大九湖就在坪阡古镇去大九湖必须做景区大巴随后坐小火车

(宜昌到木鱼每天:有五趟车直达

8:00 9:30 11:50 13:30 15:50 定点发车

宜昌到兴山,兴山到木鱼流水发车。切记兴山到木鱼的最后一班车为17:30)

关于车票:

返程:

大九湖——沿渡河 30¥/一人

沿渡河——宜昌70¥/一人

(拼车的话建议好好砍价,多问几个人。一般情况下你住的客栈老板帮你找的基本算是价格比较低的,下面是几个名片,仅供参考)

关于衣服行李

景区天气属于多变型,最好带外套,尤其去神农顶方向 必须带棉衣,我穿裙子,上边风大 站都站不稳

女生篇:对于像我一样出门恨不得把衣柜搬出来的人,我还是建议出行少带行李,女生最好带一两件裙子方便拍照,

鞋 因为有很多路要走,不建议带高跟鞋,(这次出行我带了两双高跟鞋,一双运动鞋,一双拖鞋🙄)高跟鞋没有机会穿所以也就白带了。

防晒:因为是避暑胜地,不太需要防晒,太阳镜可以带。

注意⚠️(景区多蚊虫,一定要带防蚊虫叮咬的喷雾,这点我有血的教训😭)

行李:我出门标配 18寸登机箱 ,如果是男生一个背包搞定,女生根据个人喜好,背包箱子都行。

关于住宿

在木鱼 住在茶园人家

(神农架林区木鱼观景台(近迎宾大道) )

在大九湖 住在古镇的客栈

(神农架林区坪阡古镇 | 神农架)

走前准备

🚩伞 (最好晴雨两用)

🚩手电筒

🚩棉衣 (在景区租一天30/件)

🚩运动鞋(好多路程需要徒步)

🚩身份证、学生证(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