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行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人文

前言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2017、5、27~29)真是不好安排,想跑得远一点,怎么算时间都不够,于是决定开启省内中小城市旅行计划,这次先去荆州。计划也非常简单,就是荆州博物馆和古城墙两个地方,轻轻松松地玩,轻轻松松地休闲,然后还可以回家过个轻轻松松地端午节,于是本来一天就可以玩完的行程,硬生生被我拖成了三天,感觉除了多花点住宿的钱以外,其他都挺好的。

第1天

•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北路108号

27号下午提前溜了,买的4点多钟从武昌出发的高铁票,一个半小时到荆州。住在荆州北路,离博物馆比较近,收拾好后天都还没黑,于是出去溜达一 下看附近有什么可逛的。这里是荆州的卡拉OK一条街,连吃饭的地方的都没两个,不过附近有一个三国公园,市民休闲的地方,里面有好几拨各种广场舞,环境也还不错,这个湖叫北湖,是荆州市内最大的湖泊,如果要完整走下来可能也能花一个小时。

第2天

• 开放时间:08:00到17:00(16:00停止售票)周六、日正常开放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州中路166号

28号的第一站:荆州博物馆,据说馆藏丰富,省内应该仅次于省博了。不过人不多,进门甚至都不用身份证换票,过了个安检仪就可以了,连我包里的自拍杆都没有让掏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在服务台下载一个APP,如果蹭不到团队讲解员的,可以用APP文字或语音介绍。馆里的好东西是很多,于是照片也拍多了点,先说一下重点,我认为最珍贵的是各种越王剑,其中越王勾践剑当然是在省博,这里的都是勾践的子孙的剑;而蹭到的讲解员说这里的镇馆之宝是“玉覆面”;当然感觉馆里最重视的是“凤凰山168汉墓展”,一个叫“遂”的男性尸体和随葬品展览。

1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

陶祖,知道是啥意思不

2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

敦,我就喜欢这种奇形怪状的东西

折叠足鼎,这个一定要介绍一下:可以折叠的锅,利于行军携带

各种越王剑来了,准确说各种越王子孙剑,毕竟越王勾践剑在湖北省博,可惜剑都照不到细节,真的很精致很锋利的感觉

编钟表演还有收费20,于是没有去听

货币和存钱罐还有称货币的砝码,我喜欢

3熊家冢墓地出土玉器展

龙形玉佩特别多,随便放几个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张居正街2号
  • 简介:漫步在南方地区这座保存完整的古城墙上,感受历史的沧桑与世事变迁。 关羽关老爷曾经镇守荆州长达10年,这里有太多的老故事,深受三国迷喜爱。

古城墙主要开放的是东门也就是宾阳楼,可游览面积不大,上去是35元,当然也有套票,包括宾阳楼、张居正故居、环城电瓶车、关帝庙、关公义园,一共115,网上还要便宜几元。不过我看网上很多人说其他地方没什么意思,于是也不准备去了。我到古城墙时正是最热最晒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光线太强,照片照出来怪怪的。

这里俯瞰的就是张居正故居

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关公义园,有一个很大的关公雕像,但是角度不好,拍不下来

城墙上有树荫有自然风,倒也不觉得热了,这城墙的规模自然是比不上西安城墙的恢弘,西安城墙上并排跑几辆汽车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不过这里更加古朴,砖面有自然的破损,看起来更有历史的风霜感。但是单纯逛城墙确实花不了太长时间,幸好碰上了一场演出,三点到三点半,可以直接在城墙上看,如果想进瓮城去看就得下城墙再掏50门票了。

我还是花了40坐了个环城电瓶车,沿着城墙绕了一圈,还有护城河,感觉不错。

关帝庙,司机专门停车15分钟让大家参观,但是我们一车的人都没进去

回到宾阳楼的石板路,算这里的一条特色街道吧!

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去护城河对面的万达广场逛逛,也没什么太特别的。等太阳下山,热气消散再回到古城墙来看看夜景也挺不错的。

第3天

江陵中学

最后一天纯粹是为了睡懒觉的,然后出来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发现离省重点中学江陵中学、荆州区教育局,古城墙北门都很近呢!

总体来说玩得不错,唯一不好的是一个人出行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吃饭,有什么当地美食大餐都不好享用啊,我基本是肯德基搞定了,特色小吃好像也没有发现,锅盔算一个吧!

后续事件说一下,在我刚回武汉,30号凌晨,沙市区发生3.3级地震,好像说住高层的震感比较强烈,而且第2天演出的马匹也受了惊,关公上着妆在大街上追马的场景上了很多新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