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滑雪技能get√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江原道滑雪技能get√

• 出发日期/2016/01/26

• 玩法/滑雪 美食

前言

最近一部《太阳的后裔》,让韩流再一次席卷全国,不只虏获了万千少女的心,也让我等80后步入中年的人也重新“少女”了一回!曾记否,我的爱还停留在《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我的年龄就如此暴露无遗)……!但不可否认的是,10多年过去了,韩剧的浪漫与温情依旧,也难怪“大韩民国的全民老公”,我们是看一部换一个~

不可否认,宋仲基真心很帅⁄(⁄ ⁄•⁄ω⁄•⁄ ⁄)⁄

但是,如果要是我告诉你们我其实更喜欢男二号,你们会不会打我……

似乎偏题了……

亲切的韩语勾起了我人生第一次出国的记忆(那时的首尔还叫汉城),也让我想重新纪录一下我今年春节前去韩国学习滑雪的那些点滴~其实说白了,我就是懒,身患旅游癌的我,以往就算去个省内也会写游记,这回却一直被懒癌控制着,控制着,控制着……

我是一个很喜欢挑战新鲜事物的人(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虽然可能并不能做到专业,但我就是喜爱挑战新鲜与不断尝试,我酷爱“刺激”,拒绝一层不变。2015年,我开始徒步,实现了第一次境外长途自驾,考了潜水牌,以及再一次尝试滑雪!说来奇怪,在南方长大的我,对雪有种莫名的喜爱,那洁白无瑕疵的“茫茫”,是如此干净,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么的“纯洁本真”,我常幻想世界的最初状态,也就不过如此吧。

本尊微信头像,我是有多爱这台SUV!

抵达首尔-江原道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DAY1,2016.1.26,我搭乘韩亚航空0:35的航班飞往韩国。以往我会觉得红眼航班很辛苦,这回却很庆幸红眼航班的选择,因为这样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留在韩国,下飞机后在机场吃个早餐,然后坐大巴一路睡到我们的第一站:华川山鳟鱼庆典!

为什么韩国的粥辣么好喝!……

华川山鳟鱼庆典

华川冰钓

华川山鳟鱼庆典,距离仁川机场3小时车程,10000W,冰钓、空手抓鱼、雪盆等冰上游戏任玩。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冰钓上,毕竟,站在厚厚的冰层上,透过凿开的圆洞,我们可以看到清澈水中游动的鱼,每人一个钓鱼竿,上面挂着假的鱼饵,我们要通过规律的上下拽动来模仿鱼饵的游动,以吸引鱼儿上钩!一开始我们都对假鱼饵能够吸引鱼儿上钩表示怀疑,难道这些鱼都毫无智商吗?都是睁眼瞎?结果……我们确实把他们想得太聪明了,短短半小时,我就收获了三条!在钓鱼场旁边还有暖室,专门用来烹饪自己的“收获”!有原味的、咖喱味的等多种选择~亲手擒获的鱼类,味道就是不一样啊~

烹制钓上来的鱼
冰雕

在去吃饭的路上,我们还顺便参观了一下冰雕,5000W,距离山鳟鱼庆典车程约10分钟,很有种哈尔滨冰雕节的感觉!

中午在附近用了个简餐

看上去确实简单,几碟小菜配上金针菇、农家菜、猪肉等,但是煮出来的汤特别鲜美,这和他们的农家菜养殖有莫大的关系,毕竟我们现在总是在吐槽“菜没有菜味”,在这里终于可以吃到大地孕育的蔬菜最原本的味道了。

洪川大明度假村

下午我们抵达了住宿的地方“洪川大明度假村”,这个度假村很大,滑雪场就在家门口,同时配备室内水上乐园,有适合小孩子玩的水上项目,也有温泉,还有干湿桑拿。而酒店房间里会配备厨房,可以自己买食材回来自己烹饪哦~真的很适合家庭以及新婚小夫妇,嗯,情侣也行。该度假村在每年冬季同样提供3-4天的滑雪课程(限定产品),如果不喜欢滑雪,还有泡菜课程和马术课程,听着好吸引,可惜我们这次的目的地不是这里,也没有book课程,只能暗生羡慕了~

水上乐园

偷拍了一张(此处不准拍照);大小朋友都玩的不亦乐乎!

• 电话:+82 33-439-7796
  • 地址:江原道洪川郡西面八峰里 1290-14
  • 简介:韩国著名的滑雪度假村,度假村内拥有规模最大的酒店,离首尔近。

我们酒店望出去的大明滑雪场,会玩的人其实都会选择夜晚或者凌晨去滑雪,据说月光洒在雪道上特别美,而且最重要的是……人不多啊!

元祖烤肉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旅游癌晚期患者,旅游中的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癌细胞!这家烤肉餐厅,距离大明度假村约40分钟的车程,肉质由蜜汁腌制,肥而不腻,吃起来特别香口,还不失肉本身的味道,在广州韩国料理店从来不吃五花肉的我,在这里估计吃了十多块~别看店子很大,这里常常座无虚席,所以如果有机会到洪川,一定要试试这家烤肉店哦。

元祖烤肉到啦~

餐厅很大,上下两层

喔喔喔~

wow~肉嫩多汁,味道香甜!!!!正到爆!

小菜也很不错~

HIGH 1滑雪度假村,滑雪课程开始咯

DAY2,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我终于要向本次行程最重要的目的地江原道HIGH ONE滑雪度假村进发咯~我将在这里接受一次系统的滑雪训练,真正的学会了初级的滑雪技能,这是我本次行程最大的收获!

来来来,接下来我就不按照游记的DAY1、DAY2……这样介绍了,我们来系统的介绍一下HIGH 1滑雪度假村,以及我们的GOGOSKI和我们的滑雪课程。

HIGH 1滑雪度假村位于江原道的一个小镇(古汗镇),距首尔约两三百公里,坐火车约三个半小时可到,我们从洪川过去大巴约3个小时。High 1滑雪场具有滑雪联盟(F IS )公认的大赛标准滑道,是南韩滑雪国家选手指定练习场地,有着许多专为初学者设计的滑道,是对初学者最友善的雪场,也是全韩国唯一设有赌场的滑雪场。它共拥有18面滑雪坡, 总长达21㎞。是继龙平(32㎞)和(茂朱22㎞)之后的滑雪坡长为第3位的滑雪场。且拥有3个吊篮和5个吊椅。其中有一条梦幻雪道,很适合初级水平滑雪者,从山顶到山脚,分成Z1、Z2、Z3三段初级道,连在一起总长度4.2公里,这次我们完成了初级课程后,在自由滑雪的下午就挑战了这条梦幻雪道,超级爽歪歪。此外,雪场还有15条中高级雪道,我们自然是不能挑战的,但是在我们坐缆车上山的时候能看到许多专业级选手挑战,那行云流水的画面,让人难忘,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有如此水平。

另外,HIGH1滑雪度假村的范围很大,有多家档次不同的度假酒店,因为在准备2018年平昌冬奥会,许多的酒店都在重新装修中。这里的所有酒店以及滑雪服务中心都由一条免费巴士线连接,出行非常方便。我们住的酒店坐免费巴士到滑雪服务中心需要约10分钟,后来我们坐缆车登顶(山中塔)挑战梦幻雪道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酒店可以直接坐缆车到山顶~

GoGoSki滑雪嘉年华&课程安排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GoGoSki”滑雪嘉年华。该活动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从2 0 1 5年2月开始,每年冬季在H IG H 1滑雪度假村为广东游客特别打造的一场滑雪盛宴,每年都仅一期,今年是第二届。韩国G O G O SK I滑雪嘉年华的活动为期2.5天,包括学习滑雪基础知识、滑雪比赛、以及欢迎晚宴和欢送晚宴。

大致的安排如下:

第一天:中午抵达安排入住,下午租借滑雪装备、学习基本技能:跌倒如何自己起来、刹车、基本滑行等。晚上欢迎晚宴。晚宴后可自行到滑雪场练习。

第二天:上午练习第一天下午学到的技能,然后坐缆车上“山中心”继续在较长的坡道练习,中午在滑雪场自行午餐,下午继续上到山中心练习,并学习转弯等技能。晚上可自行到滑雪场练习。

第三天:上午滑雪练习及比赛(可玩滑雪盆),中午在滑雪场自行午餐,下午自由滑雪。晚上告别晚宴。

是不是很有ISIS的感脚?我是好人!

在山脚学习基本的滑雪技能~

第二天我们坐缆车到了半山(山中心),在这里两边有两个坡度约1000米的滑到,一边平缓,一边相对较抖。

滑下坡道以后,要坐这种电梯上到平台,然后继续滑~

夜晚挑战滑雪!在滑雪课程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坐吊椅缆车上了半山,从上面滑下来,我共摔了3次,可以说一次比一次惨!但从小我们就在学习“失败乃成功的妈妈”,所以,跌倒了不要紧,站起来啊,坚持努力继续前进!最终抵达终点!内心成就感是满满的!

第三天上午的初级滑雪比赛,分为儿童女子组男子组,和成人女子组男子组,当然,还有中级比赛以及单板比赛!初级比赛主要是障碍赛,其实路程很短,也就300来米,但是要左右转弯越过6个杆,最后抵达终点。考的就是转弯和刹车!虽然我最后什么名次也没拿到,但是我很感谢能有这样一次经历!现场最厉害的,往往是那些未成年的孩子们,那个行云流水的左右摆动啊让大人们目瞪口呆!

除了滑雪比赛,还可以玩滑轮胎,HIGH1会把他们滑雪场的吉祥物公仔放在雪道的中间,如果抢到就是你的咯~

当天下午自由滑雪,我们上了梦幻雪道,从上面滑下来我竟然才跌倒了2次,基本上是很顺利而且是在可以绝对控制的情况下完成的!内心那个喜悦啊!梦幻雪道完成后,我还坐吊篮(室内缆车)上到另外一个平台(玩轮胎的地方),又玩了2-3次,每次都能够一气呵成滑到底部!内心那满满的满足感和自豪感啊,是一般旅游所不能比拟的!

滑雪场有许多的简餐餐厅,价格在10000W左右,当然贵到20000W的也有!还有咖啡馆,滑累了可以做下来叹杯咖啡!但是我告诉你,如果你如我般喜爱滑雪,根本就停不下来啊~还哪有时间叹咖啡,连吃饭都是“斩立决”!

GOGOSKI欢迎晚宴

GOGOSKI送别晚宴

我在未参加这个课程前曾经在哈尔滨亚布力、以及瑞士玩过滑雪,但都没有经过系统教学,可以说是摸爬滚打摔出来的,但这回,我跟着韩国教练从最基础的跌倒自行起来开始进行了学习,扎实了我的基础知识,纠正了我错误的动作,让我的滑雪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收获非常大,也心怀感激!确实,我们每个人或许都有天分,但是如果天分被滥用造成的可能只是伤害。滑雪也是一样,作为一项运动,基础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老师教导往往我们会走入错误的轨道,除了因此带来的各种伤痛,还可能因为习惯而难以纠正!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可以胆大,但不能心大!滑雪需要大胆,你要不怕摔,不怕疼,要勇于尝试,要克服内心对失去控制感的恐惧,但是不能心大,也就是明明只是初级水平却认为自己能够挑战中级而逞强的踏上雪道,那样最终只会骑虎难下,搞不好还会伤害了自己!

滑雪运动确实存在风险,但是只要虚心认真的跟着老师学习,只是2.5天的基本课程,我及我的同行都已经能够完成梦幻雪道的挑战了!而且意犹未尽!我们或许都从此爱上滑雪,一发不可收拾了!

这2.5天的滑雪经历让我难忘!我想我对滑雪的喜爱才刚刚开始,待万达城开了,我必将成为那里的常客,我要练好我的基本功,再一步步的精进,希望每年冬天都能完成一次滑雪挑战。

烤肉与炸鸡啤酒

去吃韩国烤肉

滑雪期间的番外篇:

独家研制韩国烤肉,牛肉发酵40天,原汁原味一身牛味。

名字叫这个,不知道中文叫什么……

炸鸡啤酒,味道口感确实都比广州的好呀~我们都是《来自星星的你》~

其他美食图片~

下面再放些其他美食图片~

包括我们在滑雪度假村的自助早、晚餐

以及一些简餐~

(看一个处女座的自我修养~)

哈哈,无处不透露着韩国饮食的精致之美呀~

首尔

明洞乐天城市酒店(Lotte City Hotel Myeongdong)

第五天离开HIGH 1我们回到了首尔!我们所住的LOTTE CITY HOTEL就在明洞附近,步行5分钟距离,在这里疯狂购物了一个下午+一个晚上,第二天满载而归咯~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支付宝已占领地球~

• 电话:+0082-2-2118-5186
  •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67号Young Plaza 明洞店1层
  • 简介:在首尔,仅明洞及新村现代百货有Line Friends Store,并且位于乐天 Young Plaza购物中心1层这家明洞店此次经过翻修然已成为别具一格的正规周边商店。
LINE friends store图片

LINE啊~O(∩_∩)O~~

明洞

吃吃吃!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机场大巴,非常方便!

帮亲爱的带的化妆品面膜等等……重死宝宝了/(ㄒoㄒ)/~~但是到韩国,哪有不购物的道理哦!

P.S.: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韩国长腿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