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行(38)老忠实喷泉

攻略   >  黄石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美西行(38)老忠实喷泉

• 出发日期/2015/07/31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我们在黄石公园游览的第二个景区是老忠实间歇泉与上间歇泉盆地 ,这也是黄石公园的核心景区。图为老忠实间歇泉的游客中心。

上喷泉盆地占地约2.6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喷泉密度最高的地方,著名的老忠实间歇泉就在这里。图为老忠实间歇泉的位置图。

黄石公园南部的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是黄石最知名的景点,几乎在所有的介绍黄石的风光资料里都会提到,已经成为黄石国家公园的一张名片。照片摄于老忠实间歇泉景区。

老忠实喷泉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自1870年被发现后,每天都准时地喷发18 ~ 22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高度达40-50米,极有规律。照片摄于老忠实间歇泉景区。

近年来由于地壳活动的频繁导致老忠实喷泉的喷发间隔逐渐延长,现在大约每94分钟喷发一次。这里的工作人员已能比较准确地预测下次的喷发时间,并写在游客中心的提示牌上。我们的导游黄石公园来过几百次,比较有经验,在“老忠实”喷发前10分钟带领我们赶到。快到时间了,等待观看的游客已经围坐了好几排。

因为提前做过功课, 我没有去“老忠实”附近的座椅凑热闹,而是退到稍远的老忠实酒店,在酒店的一个平台上观看。这里有两个优点:一是不晒;二是可以避免水雾打湿相机和衣服。但先提条件是有长头相机。手机和卡片机在这里是拍不到好照片的。图为我观看“老忠实”喷发的酒店平台。

老忠实喷泉是所谓圆锥(Cone)型间歇泉,在小山包上。老忠实喷泉是一种“间歇泉”, 地下的熔岩为它提供了动力。当地热把喷管内的水加热到沸点时,蒸汽便从喷管顶部喷出。间歇泉的喷管空了以后,又逐渐被水充满,整个过程重新开始。

老忠实喷泉一次喷发,可以将31798升的沸水喷到40多米的高空。一般情况下,这种喷发会持续一分钟到五分钟左右。它之所以被称为“老忠实”,就因为它总是有规律地喷发,每隔45分钟到2小时肯定会喷发一次。老忠实喷泉有规律地喷发了至少已有200年,而它始终如一的忠实程度受到世人的喜爱。

到了即将喷发的时刻,老忠实忽然安静下来,然后开始喷出大量蒸汽,随后又寂静下来。就在大家充满疑惑的之际,突然,大量的蒸汽和水流从地下一跃而出,一浪高过一浪,似万马奔腾,呼啸着直冲天际。

老忠实喷泉不喷则已,一喷则如万马奔腾,更兼在阳光辉映下,水蒸气闪出七彩颜色,蔚为壮观,让人不得不啧啧称奇。我虽然在新西兰的罗托鲁阿见过同样的场面,但老忠实喷发带来的震撼,还是令我兴奋异常,相机的快门响个不停。

在一百多年前,黄石刚刚被设立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的时候,游人们来到黄石,主要是为了亲眼看到那里独特的地热景观,尤其是老忠实喷泉。到了今天,老忠实喷泉依然是黄石公园的象征,可能也是黄石公园最有人气的地方了。喷发结束,撤退的人流如潮。

老忠实喷泉是黄石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有一个游客中心和两个酒店。但这里的卫生间却少了些,上卫生间需要排队。

著名的老忠实酒店建于1907年,在1988年的火灾中完好无损,而且成为当时人员疏散酒店。老忠实酒店本来想设计成现代化的风格。但设计师到黄石公园考察之后,推翻了原来的设计方案,提出酒店的设计风格和所有建筑材料都应该与黄石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这样才不至于破坏黄石的原始风貌而能与黄石公园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老忠实酒店的墙壁和房梁均由黑松木建成,还有一个火山石砌成的壁炉。乡村风格的木制外观和内部装修看起来十分质朴、优雅,是园内最受欢迎的酒店。

老忠实酒店在1987年被列入美国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是美国历史酒店(Historic Hotels of America)成员。

入住老忠实酒店的旅客,一般要提前半年预订。真羡慕这些住在这里的游客,每隔94分钟,就可以看一次“老忠实”喷发。

这个小朋友似乎对“老忠实”喷发不太感兴趣

很多旅客是带着爱犬一起来的

这只小狗和他的主人一起入住老忠实酒店

在美国,狗和主人几乎是形影不离。

老忠实酒店附近盛开的鲜花

离开老忠实间歇泉,我们是车游上间歇泉盆地。照片摄于上间歇泉盆地的火洞河

这是位于火洞河边的间歇泉

第1天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最负盛名的景观,有规律的喷发,让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杰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