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样子---巴黎,卢瓦尔河谷,波尔多的自由之旅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人间的样子---巴黎,卢瓦尔河谷,波尔多的自由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04

• 玩法/自驾 国庆 美食

前言

要来就赶紧地

好吧,我就先直说吧,还没来过法国的,就收拾背包赶紧滴! 不来你就看不到这么多炙热的恋人们疯狂地撒狗粮啊;不来你就看不到把那么多死人骨头摞一块儿还那么艺术地啊;不来就看不到啥也不穿一跳就好几十年亮虾你双眼的情\色演出啊;不来你就看不到真正的人间是什么个样子地啊!

都等了好几个红绿灯了,还有完没完了?

水镜之舞

跨越种族的大爱

波尔多河畔的夕阳

皮特拉沙丘的拥抱

莫奈花园的婚礼

相看两不厌

• 电话:+33-1-43224763
  • 地址:1 Avenue du Colonel Henri Rol-Tanguy, 75014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最大的地下墓穴,收有多达600万具的骸骨。

巴黎的地下墓场是由艺术家堆砌的,据说每到深夜各路文艺的,朋克的,哲学的,带点小罪恶的同志们都会从只有他们知道的入口(比如某个黑暗的下水道井盖)来到这里开patry,有未尽兴者还会顺便带走个骷髅当纪念品哈。

排列成心形的骷髅墙

冗长而幽暗的用骷髅砌成的隧道

地下墓场的看守者,睡着了,还打呼噜呢!只要您稍微展开一下想象力,就应该能看到一幅又一幅的经典电影画面,我站在那一直觉得他应该随时会变成一个双头恶狗,或者大老鼠之类的,于是轻轻的绕过去,心里还有一丝没被发现的侥幸。

我想说两句:上图碑文上写的啥,英文好的自己看,反正应该是记录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我大致知道这里排列的诸位应该有很大一批是地面上的巴黎的建设者,好像是死于一场大瘟疫,政府不忍让他们暴尸街头,再加上地上墓地供应不足,于是就把他们都迁往了地下。但是由于人数众多也分不清谁贫谁富,谁高谁低了,最后就让他们众横交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长眠在此,想想这样也好,可能这些朋友们中有当年的死敌,有无法相见的爱人,有达官贵人,也有乞丐流氓。反正最后都归到了一堆,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了。

所以我在其中时一点都不害怕,看着他们整齐划一的排列在一起,你的精神会在一段时间内到处飞舞,一会儿惊叹于这种庞大的神秘的充满仪式感的阵仗,一会儿又会思考些哲学和宗教里的奥义,真的有一种浮生若梦的出离感。

墓场出口的椅子

• 电话:+33-1-47233232
  • 地址:12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看情色表演(色情倒过来写就显得高级点)还都得正襟危坐,喝着香槟跟听音乐会似的,我就想知道看完之后是该有反应还是没反应呢?哪种感觉才算对表演者最大的敬意呢?

各位观众:疯马秀的演出照片是不让拍滴,往后翻也没有了,表演还是相当精彩滴,可谓一丝不苟(挂),想要留纪念可以在门口买画册,门票大约七八百,请提前预定哦!

疯马秀入口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舞台上的真姑娘们肯定比这商店里的假模特儿穿的少。

演出之后可以在这个商店买点纪念品,虽然里面不让拍照,但是这有画册卖呦,演出里的细节(注意是细节哦!)画册里全都有,还有演出道具之类的,这是一个知识点,要记牢哦。

骷髅与红粉;生 . 死和欢愉,这就是我对巴黎的初体验,可能这也就是人间的样子吧。

第一天 入住 夜游凯旋门

到达寄存行李

首都机场直飞巴黎,票很便宜,是一个处女座的哥们提前好几个月定的,往返好像5000多,要是再定的早点还能更便宜,巴黎的市容市貌不像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发达国家那样的干净整洁。这里古老而破旧,一地烟头,到处透漏着爱咋咋地的颓废气息,但是这个feel我很喜欢。接我们飞机的小伙对巴黎的治安很担忧,当我面把皮带头扽出来露出一把匕首(照片找不到了),说是随时防身使用,我去,怎么有面见007的既视感,我可是刚下飞机啊!是要我马上掉头回北京吗?后来这哥们画风一转,提醒了一些比较乱的街区不要去,其他的应该好一点,具体他说的哪比较乱我也记不起了,反正别去太偏的地方就行,正常游客没太大问题,法国是一个古老的民主国家,一些移民政策和法律不能因为治安乱就随意改变,要完全自由还要绝对安全,鱼和熊掌没法都要。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评判好坏也不应是绝对的,来到这里就享受这里的一切,如果非把自己放在一个世界人的高度上,可能就会考虑巴别塔的问题,这个就不是该在游记里探讨的事情了。所以暂时清空下脑壳,先尽情的玩耍吧!

如果单单想把巴黎转明白,估计不呆个一年半载的肯定没戏,所以我觉得在巴黎是不需要看攻略滴,就根据自己的时间一个接一个的把景点逛完,逛不完的下回来接着逛,因为处处皆精彩,哪个不看都得惦记着。

由于飞机是一早当地时间7点多到的,我们在网上订的民宿还不能接待,所以把行李放在了朋友的公司(这公司位置有点厉害,步行到老佛爷也就10分钟)

第一顿饭

一个路边小馆子,离老佛爷不远,朋友招待,左下角的羊奶奶酪印象深刻,味道香甜但略微有点腻。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饭后路过巴黎歌剧院,想进去,但已约好去房东那里报到,一想反正在巴黎会呆好几天呢,之后找个时间再看也不迟。但世上事就是这样:了犹未了,最后就不了了之了,一直到回国就再也没有进去过。

前往民宿

这个标志性的穹顶代表着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潮流圣地,信徒中最虔诚的非吾国人莫属!

入住民宿

民宿楼下的小橱窗,琳琅满目,很漂亮!

来到第一个住的地方,网上定的民宿。两室一厅好像两千多,能住4,5个人,人均下来还挺划算,房东是一老奶奶,和蔼可亲。住民宿比住酒店的好处是你或者惊喜或者失落,总会有些期待,不像酒店啥个样子基本入住之前就知道了。

• 地址:6 Avenue Gén Leclerc, 92100 Boulogne-Billancourt
  • 电话:33-01-69385463
  • 简介:这家就是最家在巴黎大热的葡萄牙海鲜餐厅,在法国的美食网站广受好评。主要特点,海鲜产品量大新鲜,服务热情,价格便宜。

接下来的晚餐需要重点提一下,这个叫做吃龙虾的餐厅是当地华人朋友强烈推荐的,性价比非常高,必须提前预约,在当地很有名,稍微打听下就能找得到。

Pedra alta 葡萄牙海鲜餐厅图片

以上这些看着很厉害的菜六个人吃到肚歪好像合计人民币1000多,应该比国内还便宜,又很适合拍照发朋友圈,肯定燃爆了!

巴黎夜景

吃过晚餐蹭着夜色步行前往凯旋门,巴黎的石头路很有质感,特别是在霓虹的映照下。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细节决定成败,凯旋门的浮雕异常精美,请一定要前后左右绕着圈儿的认真观看!

马赛曲

门右侧左二的雕像,以前画过石膏像的朋友都应该认识:“马赛曲老战士”,这回算见到真格的了,在底下行了半天注目礼,追思了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第二天 奥赛,橘园美术馆,夜游卢浮宫

巴黎俯瞰图

巴黎的规划是放射状的,通过大小不同的广场串联起来,光是鸟瞰就很美,拿破仑三世当时为了消灭善于巷战的起义者,把一些狭窄小巷就都给拆了,然后逐渐形成了现在大蜘蛛网样子。因为呈放射状的街道四通八达,所以巴黎著名的景点都很好找,坐地铁也都能到达。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凯旋门,欣赏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一下地铁,协和广场的复古气息就扑面而来。

喷水女神头带光环。

法国出美女这话靠谱,各色人等在巴黎争奇斗艳,煞是好看,上图这位就美出了另一番滋味。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778007,+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Tuilerie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因为莫奈是在巴黎出生的,所以法国人更是以他为荣,单独为了他的八幅全景睡莲整了个橘园美术馆,如果你对美术馆不是特别感冒,但是还不想白来一趟,强烈建议在橘园美术馆多呆会儿,这里虽然很小但基本上你能叫上名字的印象派画家(毕加索、塞尚、雷诺阿、马蒂斯、卢梭、德兰、高更等。)

的作品都有,拍两张照片可以拿回去显呐朋友们!

整面墙的大睡莲,是不是有点要一头钻进去的想法呢。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1-40494814
  •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接下来的奥赛博物馆,大咖云集,规模不是很大,但你要想认真转转,还非得个一整天不可。在意大利看文艺复兴,在法国就一定得多关注些现代艺术。印象派,后印象派,基本上你能交上来名字的大师当时都在这泡沙龙,泡咖啡馆,一时间就像梵高的星空般绚丽多姿交相辉映。

看过来啊,顶级美术馆就该长这样子的。

透过奥赛的圆形大窗看巴黎,玻璃不太干净,呵呵

透光的楼梯

•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 电话:+33 (0)1 40 49 48 14
  • 简介:源于 1900 年的原奥赛酒店餐厅“历史遗迹”风味的装饰中,您可以在参观之余品尝一下诱人的法国传统美食

中午饭就在奥赛搞定了,这个博物馆餐厅的主要特点就是逼格够高,吃的基本就是沙拉,面条啥的,味道不错,可以充饥。

看着还不错

精致的法国老人

我对法国的年轻人没啥感觉,因为现在全世界的年轻人都很漂亮时尚,全球化让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流行着同一种流行样式。但法国的中老年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就像这位,我也看不出她几岁,但是一看就是活的很精致,对自己很负责任的那种,咱们这很多上点年岁的所谓老年人很早就想和生活分开,躲在角落里悄悄地看着儿女长大,然后就对很多事情都失去了兴趣,慢慢的等待着时间的流逝。所以常怀一颗赤子之心还是很有必要,这样生命会更精彩些。

• 电话:+33-1-40494814

凹照型

小姐好白

下嘴真狠呐!

印象派终极解决方案

色彩构成的启蒙者

耶,结束,没看够!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接下来我们要去塞纳河上坐船逛一逛,基本上从卢浮宫到埃菲尔铁塔都能先看个外貌。

码头上观望埃菲尔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过桥洞

这个就是厉害了我的哥,公然在桥根底下脱光光(裤衩还是有滴)晒太阳。

重要小贴士

如果您不想离着20米开外抻着脖子踮着脚看比一本周末画报大不了多少的蒙娜丽莎,建议周三或者周五的晚上前往卢浮宫(9:00闭馆),虽然时间紧点,但是可以和世界上最著名的三个女人亲密接触哦!

在法国如厕要加强注意,有些公共场所是要收费的,大约可能需要一两欧吧,所以想省钱的话去博物馆里面或是饭馆基本都不要钱。但是就冲这个收费厕所(离卢浮宫不远)门口摆的这面厕纸墙,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厕所门口还有很多主题纪念品供选择,尊浪漫。

• 开放时间:​星期一、四、六、日:9:00-18:00,星期三、五:9:00-21:45,1月1日、5月1日、8月15日、11月11日和12月25日闭馆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卢浮宫正门处)
  • 简介:玻璃金字塔高21米,底宽30米,侧面由673块菱形玻璃拼成,总平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塔身总重量为200吨,玻璃重105吨,金属支架95吨。

从地铁出来通过这个商场就会来到卢浮宫的地下入口,看到顶上的蒙娜丽莎灯了吧。

贝大师的玻璃金字塔倒锥伸到入口处。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个巴黎的博物馆通票,大约RMB四百多块钱,基本上这些有名的博物馆都能去,比较省事。

小恶魔的手

维纳斯的身边没人呐,爱咋看就咋看呐!

你说晚上没人爽不爽,你说!

比正常人多两节腰椎的“大宫女”,我特意选择带点透视的角度拍,这样看腰就不显得辣么长了。

要想仔细把卢浮宫看完,没个三两天是不太行的,如果有时间就单独为此走一遭,也是非常值得的。

第三天 巴黎圣母院和蓬皮杜艺术中心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第三天选择继续逛巴黎,圣母院门口楼精美的石雕,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哎,没带广角头!

注意看那位抱着自己头颅的圣人,名叫圣丹尼斯,被异教徒斩首后,还能拎着自己的脑袋,一直从城里走到了城外。

千百年来一直在守望着巴黎的小怪兽,圣母院的标配吉祥物。

圣母院鸟瞰

耶稣金光闪闪

圣母院里布满了花窗,光从五颜六色的玻璃倾泻进来后,打到墙上,石像身上,亦或是你的眼睛里,瞬间就会升华了你。

对,这个花窗最著名

在之后旅行中碰到的其它几个大教堂的内部装饰,我个人觉得比圣母院更出色!

背面长这样

俯瞰巴黎

其实在我后来看过更多的教堂和古堡后,就不再惊叹圣母院的雄伟和精湛了,但是因为她在巴黎,所以名满天下也是当然,巴黎老城没有很高的建筑,所以圣母院自然就和埃菲尔一起成为了地标,从这个角度看下去,巴黎真美!

重要知识点

吃这个饼不要卷果子要卷香蕉啊

这个是我们今天午餐的主食,和咱们的煎饼果子一脉相承,没准就是和咱学的,只是面皮是甜的,里面卷的香蕉,吃起来还是很有幸福感的,如果你想吃这口,又在街边找不到,可以去超市里买这种饼回去加热下,再卷根香蕉就好了。

看来全世界人民对待爱情都差不太多,都喜欢把她锁起来。可是请问这位大神,人家不都是锁完扔钥匙的吗?您整个带密码的,试问你是该记住还是该忘了呢?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在巴黎满眼的古典建筑群里,蓬皮杜艺术中心显得很顽皮,这个1977年建成的后现代主义建筑的主要特点就是啥都露着,特别是放在巴黎这个古典美横行的城市里,更加的引人注目!可能这就是法国人吧,喜欢不停地与世界不同,不停地覆盖自己。

对了,听说最近重庆也整了一个,长的和这个差不多,

现在的机场,高铁,博物馆,艺术中心裸露天花比比皆是,不足为奇,可在当年蓬皮杜干这个事可是让好多人都大跌了眼镜滴!任何事情,第一次总是很有价值和意义滴!

我们本次好像赶上了一个特展,主要内容是针对当年的苏联,看着很诡异,仔细感受下,不想多说话。

这个有点燃,不要过多联想。

当然这个镇馆小便斗还是要晒一下滴,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泉”。

大哥,你这样干,问过安格尔的意见吗?

以前的艺术作品基本都是有框框,有尺寸的,或者说有具体的形象可以让你感知和了解;而当代艺术的最大特点就是你得参与,很有可能你在不经意间就变成了作品的一部分,有点虚,但并不是没有意义。

强烈推荐一个餐厅

这绝对是一个高逼格的餐厅,位置在蓬皮杜的楼顶上,装修的也非常蓬皮杜,在这个餐厅你可以呆很久(当然你得有时间),可以喝杯红酒,或是鸟瞰巴黎。

你看,你看远处的铁塔和塔吊,变与不变间置换着空间和时间。

冷冷的工业风配娇艳的红玫瑰,性感扑面而来。

如果你实在没时间在这吃饭,喝瓶汽水也好。

巴黎的黄昏。

蓬皮杜附近小广场

从蓬皮杜出来后有个小广场挺好玩,一些户外的装置艺术,定是你燃爆朋友圈的好去处。

达利无处不在

接下来就是观看疯马秀,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照片已经在之前展示过了,大家可以向前翻翻。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夜晚回民宿的路上,偶见埃菲尔头上一束光冲向天际,晚安,巴黎。

第四天 凡尔赛宫开始自驾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从今天开始,我们开启了自驾模式,我们租了一台旅行车,平均每天600多人民币,你可以在赫兹租车或者其他,很简单。

光是栏杆就这么金灿灿

凡尔赛很著名的是其法式园林,规整有序,宏大绚丽。如实说我却更喜欢我们的苏州园林,有曲线,会隐藏。

当年的台球桌,没有落袋。

海格里斯厅,天棚上一大堆神仙来袭,甚为壮观!

镜厅,路易十四的,由483块镜片组成的落地镜得名,但我看着这玻璃怎么有点不平呢。其实这里最著名的还是那两个约定:1普法战争,法国没打过德国,拿破仑三世还让人给抓了,德皇就在这加冕并有了德意志帝国。(这人也算丢大了)2: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德国没干过法国(主要是被群殴的),法国人为了赶紧找回面子,指定德国必须在镜厅签和约,就是后来著名的“凡尔赛和约”,合约内容主要是让一些长期被德国欺负的小国独立,然后给大国(主要是法国,一战损失最惨)赔钱,据说德国一赔就赔了92年,到2010年才全部赔清,这也确实符合德国人一贯严谨并说话算数的风格。但这个协议最重要的也是跟我们关系很大的一点就是中国作为一战的战胜国不但啥啥都没有,而且还让人把原来德国在山东的利益全部交给了日本,等于是换了个离你近点的继续欺负你,这TM搁谁谁也忍不了啊,于是著名的五四运动就此轰轰烈烈的就开始了!(看景学知识,没事多走走)

古老的凡尔赛里面突然出现了以下几个关于日月盈缺变化的现代装置,让人眼前一亮。

在古老的凡尔赛宫里有一扇穿越之门,被我发现啦!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由于今天是第一天自驾,就没去太远的地方,下午回来的早了一点,路过下埃菲尔铁塔,虽然这个景点已经太甜腻了,但是在仰视它之后,觉得法国人100多年前就能搞出这么个精致且威武的庞然大物,确实让人佩服!

漫天的大乌鸦围着铁塔没完没了的飞。

法国海鲜大餐

晚餐在民宿楼下的馆子,顺路找的,有点惊喜

法国的海鲜主要还是在气势上比较有优势,又大又多!他们吃海鲜比较喜欢简单的烹饪,或者说不烹饪,满盘子的大螃蟹,大生蚝,大扇贝都是带着冰碴上来的,估计有的是在海里一捞上来就给煮熟了然后马上再急冻锁鲜,配着白葡萄酒喝,口感没得说!

这个应该是当地比较好的海鲜馆子,法国人爱吃爱聊,饭店下班都晚,一顿饭他们可以吃很久很久,所以我们总是风卷残云的吃完就走,看着这些稳稳的吃客们,留下一堆洒脱的盘子。

第五天 莫奈花园和鲁昂教堂

自驾风光

从巴黎驾车去吉维尼我印象中不到两个小时,这也是我们前往终点波尔多的第一站,真正的自驾游现在算正式开始了,兴奋ING!

路边就很美好

进入这个小村子,心生感慨,在这里当个乡下人还是很体面的。

• 门票价格:9.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23日-11月1日9:30-18:00,最后入场时间为17:30。
  • 电话:+33-2-32512821
  • 地址:84 rue Claude Monet,27620 Giverny
  • 简介:莫奈度过半生、进行创作的居所,在此可以找到莫奈多幅名画中的风景。

莫奈的气息扑面而来。

通往画室的小路。

这条通道连接着花园和水园。

这个角度很眼熟,睡莲诞生于此。

窗外屋里都是画,在这个屋子里画画就等于在画里画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傻傻分不清楚。

当时的欧洲画家都很迷恋东方艺术,日本浮世绘就受到了许多大师的青睐,他们将其表达方式和意境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来,莫奈尤其的偏爱,他的画室里就陈列了许多浮世绘珍品。

午后的窗

莫奈的餐厅,就着午后的光再来点下午茶,想想都很美好。

莫奈对日本文化和日本景致特别的迷恋,在自己的园子里也要造一座日本桥,我们溜达时正好偶遇一对恋人在这桥上拍照片,他们让我给拍了几张,但是匆忙中也没留个联系方式。

各位想拍婚纱照的朋友可以带着婚纱上这里来啊,有睡莲相伴。

• 开放时间:10:00 - 12:30, 14:00 - 18:00
  • 电话:+33 2 35 70 44 77
  • 地址:La Ferme Jeanne D'Arc, Place du Vieux Marché, 76000 Rouen

个人认为鲁昂教堂要比巴黎圣母院更壮美,莫奈画过N多次,有清晨,有晚霞,还有带雾霾的(当时工业开始大规模发展,雾霾是肯定要来的)。而且大师作画特别喜欢在同一个视角用不同的颜色和笔触来表达大自然在其脑海中留下的不同印象。就此,莫奈带领印象派登上了历史的舞台。

清晨

晚霞

个人认为这幅表现的应该是雾霾天。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雄伟,华丽。

身在其中,必肃然起敬!

用iphone6拍摄,宽容度不错。

50mm镜头,单反。细节更胜一筹。

一支玫瑰

下午的教堂更现神圣,特别是晚霞涌进来时......

还想多看两眼,舍不得走啊!

巴黎胡同

鲁昂教堂身后的巷子里很有意思,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多走走,如果碰巧看到这个景致,就在心里再想想莫奈笔下的鲁昂晚霞,时空交错,满心欢喜。

胡同里的手工眼镜店,很美很精致,可惜打烊了。店主已经开始把妹聊天了,顺便说一句,欧洲商店打样早是出了名的,晚上还能去的也就是餐馆和酒馆,当然还有夜店,想Shoping,要趁早啊。

前往特鲁维尔

我们晚上要赶到一个海边城市叫做特鲁维尔(Trouville),杜拉斯曾经多次描写过的那个小城。竟然还有一个赌场,很小,但人却不少。在和盆友共同努力在21点这个我不太熟悉的项目上赢取了200欧元后,悄然离去,回酒店呼呼了。

第六天 特鲁维尔的海鲜和诺曼底的晚霞

美丽的特鲁维尔

多么美好的法拉利啊!

特鲁维尔虽小,但是却不断地出现在文学艺术作品上,这的海滩很美,适合长时间发呆。

画里的

现在的

现在的......

画里的......

法国大作家杜拉斯(写《情人》那位)以情人丰富而著称,在特鲁维尔潮湿,暧昧又略带伤感的空气中接纳了比她小40岁的扬,他们就像这绿色的苔藓和红色灯塔一样,都有自己的颜色,却又都很孤独,谁都无法改变。“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玛格丽特·杜拉斯 《情人》 ”

一个人一只鸟再配合上水天一色,是不是得思考会儿人生呢?

这是一个浅灰色和浅米色组成的海滩,所以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点忧伤的情绪,带着这种情绪度假可是会多一点滋味呢。

爱吃的朋友看过来

画风一转,来到这个海鲜市场,在当地很有名(就在海滩边上,离赌场不远),我们慕名前往,需要提醒的是你需要挑可以在现场吃的吃,整条鱼什么的你可以买走自己回去做。什么是可以当场吃的?请参照下图盘子里的货。

面包蟹里面的肉和膏真的和面包一样多,吃一个基本就饱了。盘子里的这个蛋黄酱配冰鲜的海鲜绝了,在国内的进口超市应该能买到。

诺曼底海滩

诺曼底海滩应该不算一个热门的旅游点,也可能我们开车来时已近傍晚,基本没有几个游人,感觉更是荒凉,海滩上这个现代雕塑可能有很多含义,但我觉得它怎么看都像防御工事,看着看着就能看到D-DAY那天一艘艘的登陆艇,一群群不怕死的小人,还有漫山山遍野的机枪大炮,明堡暗堡,呼号和喊杀声一闭起眼睛就能听得到。

纪念碑

慢慢的晚霞涌向海滩,火烧云来了!

海鸥满天飞

人生如白驹过隙,回想70年前这里就是地狱,现在沐浴在晚霞中仿佛看到了天堂,我祈祷了一下,但愿这里能永远如此平静,但愿世界和平!

酒店晚餐

由于在诺曼底的时间有点久,所以很晚才到达圣米歇尔山脚下,入住了一家当地的连锁酒店,因为到处一片黑乎乎,哪哪都找不到路,就在酒店点了几个菜,没想到却很好吃,左上角的羊排至今看到还要舔嘴唇。

第七天 圣米歇尔山

清晨的小镇

除了梵蒂冈和耶路撒冷,这应该算是天主教徒心中的又一圣地了,但最牛掰的还是在英法百年战争中,在英军已经占领了这附近几乎所有区域时,却不知从哪冒出来了一百多个法国兵(骑士)就猫在圣米歇尔山的修道院里,跟丫死磕了24年!当然后来经过人民群众理智的分析,发现主要还是这地儿易守难攻。因为只要每次大海一涨潮就会把城堡四周的滩涂都淹没了,这一百多号人就该吃吃该喝喝该睡觉睡觉,再加上大石头城皮坚肉厚(精神上还有大天使的庇护),没想到一下就坚持了这么久!也正是圣米歇尔山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成为了惟一没有陷落的要塞,为当时处在劣势的的法国人心中点亮了一盏明灯!

为了拍摄清晨在雾中若隐若现的圣米歇尔山,一大早5:00爬起来开始做准备,薄雾中的小镇淡粉配淡蓝,很漂亮。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00-19:00(闭馆前一小时禁止入内)
  • 电话:+33-2-33898000
  • 地址:BP 22, 50170 Mont-St-Michel, France

看到远方那个小尖儿了吗,气质绝对的冰与火之歌。

有一点清晰了......

与上面露小尖的同一位置,露出了真面目!

这个滩涂在涨潮时就会被淹没,然后圣米歇尔山就孤单的在大海里了。

等到日出

准备进城。

城堡里街道两侧商铺林立,有酒吧,有咖啡馆,还有很多纪念品商店。

这个角度看下去,有点中国味。

古堡的一角,四周都是茫茫大海,这回你就明白那一百多人是怎么守住的这20多年了。

这个小回廊很有看头

大天使,圣米歇尔山的守护者,抵抗者的精神领袖。

鞑靼牛肉

今晚连夜赶到昂热,吃了下了很大决心才敢动嘴的鞑靼牛肉,看过憨豆先生吧,点菜点错了,一会儿塞别人兜里点,一会儿藏在桌布里,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 地址:Rue de la Poissonnerie,卢瓦尔河地区大区
  • 简介:我们由昂热当地人组成的团队随时听候您的差遣,确保您能在美丽的城市昂热享受到愉悦的住宿体验。我们期待着您光临我们的酒店,酒店坐落在美因河畔,附近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商店。我们还可为您提供一些探索这座城市的建

忘了是美居,诺芙特还是宜必思了,反正是非常之好。

我突然发现了个细节,这家酒店里所有看着长大理石样子的地方全是用颜料画上去的!让我惊讶的是如果不是这么近距离的拍摄,还真就看不出来!关键是人家整的一点都不掉价,应该是酒店故意要和我们开个比较高级的玩笑吧。

昂热中心酒庄宜必思酒店(Ibis Angers Centre Chateau)图片

第八天 从昂热黑城堡开始夜宿卢瓦尔河畔

昂热的街头小景

早上裸跑并且镶金边的小伙儿。

欧洲人特别喜欢把花挂阳台上,而且都不枯萎。

• 门票价格:7.5欧元
  • 电话:+33 2 41 86 48 77
  • 地址:2 Promenade du Bout du Monde, 49100 Angers, 法国 ‎
  • 简介:位于昂热旧城区的昂热城堡,是一座监狱13世纪的要塞,典型的封建君王式装饰。除了城堡美丽的景致外,城堡最著名的便是约翰启示录挂毯,整个系列挂毯长达101米,共由70条小挂毯组成。据说1375年,安茹公爵路易一世为

这个黑城堡确实有够黑,据说原来这个城堡是有尖顶的,自从后来变成监狱后,为了看守犯人更方便,就把尖顶拿掉了,确实这样看着更像监狱,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城堡之旅正式开始了。

小朋友们集体春游

这个启示录挂毯就有点厉害了,长达140米,内容是最后的审判,是黑城堡里最值得得瑟的宝贝,来自于中世纪的手工艺,极其珍贵。

布洛瓦民宿

今晚就住这了,位于卢瓦尔河畔的小镇布鲁瓦,这个民宿也是在网上定的,好像RMB两千多块,两层楼带小院,两家人住这里很宽敞,主要是房主很有品位,家里装修和装饰的都很舒服。因为本次出行的一切安排都来自于那位伟大的处女座,我基本采取的就是跟随战术,所以具体这个院子是哪家,具体怎么定的,我是真的记不起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对着以下的照片上网搜索下,布鲁瓦很小,这个又是好评靠前的,应该很好找。

二楼的小露台

小窗户很应景

一楼的餐厅

综上,住了两个民宿能感觉出法国朋友的浪漫是深入到骨髓里了,而且他们对自己都很负责任,凑合凑合就行的观念在这里可是使不得滴!。

• 简介: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作为法国最大的旅游景区:从卢瓦雷省(leLoiret)的叙利(Sully-sur-Loire)到安茹(Anjou)的沙洛那(Chalonnes-sur-Loire),卢瓦尔河谷为您提供了一条长达280公里的旅游线路。

收拾完行李,沿着河边溜达溜达吧,景色忒宜人。

夜色下的布洛瓦

月儿当空照,路灯和月亮傻傻分不清楚。

布洛瓦房价

本地房价,请自行参考。

今晚来顿意大利菜
民宿内景

我们将以这个小屋为据点,畅游卢瓦尔河畔的城堡,卢瓦尔河地区被称为法兰西的后花园,如果有时间应该多留几天好好逛逛。

这个餐桌上的插座我很喜欢,不用的时候可以降到和桌面一平,升起后可以插很多东东。

使用后的效果。

第九天 男人堡和丁丁历险记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2-54504000
  • 地址:Château, 41250 Chambord
  • 简介:欣赏独特的“双旋梯”和拱顶雕花;登上塔顶,俯瞰周边秀美风光。

终于来到了著名的香波堡(又被称为男人堡),这个城堡好像和中国的关系很不错,看到正前方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了吧,别误会,这个堡没有卖给中国人,后来一问知道了,原来同时在香波堡还有中式园林展,感觉很亲切。特别值得说一说的是,这个城堡有中文的导览,还能微信扫一扫,对中国人非常的友好。接下来在其它城堡就没这么受重视了,基本都没有中文的说明,这个给我的体验有点差,因为法国的大牌店里几乎都有中文介绍,还专门配置会中文的服务员,看来法国人是更愿意卖包给我们......

所有法国的旅游景点卖纪念品的地方都很美好,不带走两件心里过意不去。

看到了不,微信扫一扫。

看到了不,北京园林展。

所谓双旋,就是两组独立旋梯围绕一根轴心旋转而上。其玄妙之处在于同时走在双旋梯不同端的两个人可以通过旋梯中的石柱间隙看见彼此,却永远不会打照面;目的是国王为了避免王后和情妇正面相遇而感到尴尬。这个是达芬奇应邀给设计的,可能是他老人家才华太横溢,闲着膀子难受,鼓捣出这么个玩意来逗闷子。

楼梯的天井

这的小孩有福气。

莫里哀就是在这里反复多次演出了著名的喜剧“贵人迷",然后国王就跟着没完没了的看。

当年的剧场

这些尖顶很好玩,每一个长的都不一样,总体看着还挺和谐。

最后一瞥

雪瓦尼城堡
  • 电话:+33-02 54 79 96 29
  • 地址:1 Avenue du Château 41700 Cheverny
  • 简介:雪瓦尼城堡距离布洛瓦市约17公里,是卢瓦河地区一座装修很豪华的城堡。城堡的外部特色并不明显,但一旦踏进城堡里面,一定会让你惊呼赞叹。

雪瓦尼堡,看着像不像从童话世界里面来的,像就对了,丁丁历险记里面丁丁每次出发的根据地莫兰萨城堡的原型就是这里,这个城堡虽然不是很大,但特别的精致,因为丁丁也越发的著名。这个城堡好像目前还有继承人,没事还会过来住一住。

当年的嫁衣

请仔细看这幅画,是的,就是乐高拼的。

这个乐高狗,院里有真的。

文艺复兴后,欧洲的贵族很喜欢从遥远的中国漂过来的艺术品,如果谁家里能屯个一两件,就可以在别人面前多显摆几天。这个用中式的花瓶做的台灯,看着很有法国味儿。

典型的法式花园,规整而有秩序,树木修整得跟雕塑一样。

在城堡的侧面有丁丁历险记的纪念小屋,模拟了其中的一个小故事,声光电都有,但肯定不是环球影城的路子,比较简单。

从丁丁纪念馆穿过来,会看到一大窝猎犬,应该是纯种的比格,每只都很健硕,漂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货真价实的真猎犬,每年它们都会参加城堡的围猎活动,这个场景应该是等开饭呢,呼啦啦的都从窝里出来了。

自制晚餐

今晚准备回基地自己做晚饭,刚刚在超市大肆采购一番,看到那袋大扇贝了吧,今晚就把它们全干掉!

小贴士:到法国了就喝依云吧,人民币10块不到一大瓶,和某山泉一个价儿。

这次算是没有浪费房东宽敞的厨房,主厨还是那位处女座,美美的大吃了一顿。住民宿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自己做饭吃,但很多时候你会因为一天的劳累而浪费这个机会,这顿饭也是我们这次旅程中唯一的一次大动干戈,大部分时间还是选择了餐馆。可能也是因为很难得吧,至今还印象深刻。

晚霞下的小路

第十天 女人堡和南瓜堡

• 电话: +33 2 54 20 99 22
  • 地址:法国西部的卢瓦尔河畔
  • 简介:全球十大经典漫步之地

第十天继续玩儿城堡,昨天去的男人堡,今天去女人堡,下面这个应该是叫肖蒙城堡,里面在2012年举办过国际花园艺术节,在之后扩建的花园里有两个出自中国建筑师之手的园林作品:“亭云”和“华庐”。其中一个建筑师很牛逼,叫王澍,2012年普利兹克奖得主,与另一位建筑师邱治平的作品一起被肖蒙城堡纳入“永久性花园“,也就是说无论您啥时候来都看得到。

由于没仔细看铭牌,也分不清谁是谁的了,反正这几个我都觉得挺好看,也应该都是中国建筑师的作品,大家细细的慢慢品吧。

这个装置是由一些枯树枝和零星的小碎花组成,不知道是随性摆放的,还是有意为之,怎么看都是一幅印象派。

接下来这组照片挺有意思,利用这个城堡里一些破旧的房屋,艺术家放了一些相近又相离的作品,虚虚实实,相辅相成。

也就法国人能干出这事来

遍地比脸大大南瓜。

红竹。

明明是凹下去的图案,怎么拍完变突起了呢?

一口井长出了花环,井底还有好多钱。

• 门票价格:12.5欧元
  • 电话:+33-820-209090
  • 地址:37150 Chenonceaux, France
  • 简介:卢瓦尔河谷唯一的水上城堡,散发秀丽迷人的女性气质。

舍农索城堡横跨谢尔河,因为历代主人都是女子,也使得这座城堡的气质更阴柔,所以又叫“女人堡”,相对而言,之前得香波堡阳气旺盛,所以都称其为“男人堡”。我不知道为何要将这城堡修在河上,可能因为女主人当时手头紧吧,得收点过桥费补贴家用吧。

Chateau de Chenonceau图片

城堡配阴天,挺合适!

廊桥的内部,我发现只要这个黑白小磁砖菱形一拼,复古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从花窗望向廊桥。

Chateau de Chenonceau图片

拍张静物配合下

这是要挡住哪里吗,可是也没挡住啊!

第十一天 波尔多pilat大沙坵

波尔多风景

终于,在第十一天,我们来到了波尔多,刚来到一个叫“拉罗切利”的小镇就觉得确实波尔多和巴黎一南一北两种风格,相比巴黎的大家闺秀,繁华富丽,波尔多更加的小家碧玉,质朴和安静,都是美女,我都喜欢。

人真的很少,感觉到人很金贵!

• 电话:+33 5 56 22 12 85
  • 地址:Route de Biscarrosse RD 218 33115 Pyla-sur-Mer Teste-de-Buch, France

要是要我推荐几个法国必去景点,这个肯定排在前面,大自然鬼斧神工,一面是森林,一面是大海,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两者中间拱起辣么大一座沙丘,我没来的时候还不明白朋友为什么会选择这里,看过之后感慨只要你还有气力,俩腿儿还能抡动,还是多出去走走吧!

这才叫旅行车,就说这木工活咋样吧。

木工活是还可以,可是大哥(大姐)您开起来不觉得会兜风吗?!

前面的森林很魔幻,只要风一吹,树梢莎莎作响,我就觉得会有什么乖乖跑出来。

天人合一

你是在拍他们吗?

还能再快乐点不?

不知道是何生物,像猪一样大,长了两只猫耳朵,What鬼?

来呀,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野 百 合

在这里徒步,能走的更远。

我就静静的看你能飞多远!

晚霞,沉醉不知归路。

用车提醒

好不容易找到一张车的照片,也该让它出来露个脸吧,5系旅行车,动力充沛,能装东西,我们开的很爽。

一路开过来有以下几点与各位分享:

注:法国是大陆国家,和中国一样左驾右行。

1:一定要上全险,我们的车底盘剐蹭了下,轮胎扎了俩钉子,基本上到波尔多把车一还,就拍屁股走人了。

2:一定要整明白路边让不让停车,我们一开始就没整明白,还被开了张罚单。

3:停车缴费,自助加油啥的基本都靠自己干,你只要准备好一张余额充足的VISA,到哪都可以用。哦,对了,高速收费也可以刷你的卡呦。

4:一路也没遇到几个红绿灯,每到路口都有小环岛代替了交通岗的功能,进环岛时慢点开,习惯后感觉还是很人性化的。

5:高速限速好像和我们差不多,但我看也没几个遵守的,悠着点开就行。

6:这个国家给我印象很好的一点是除了重要景点有几个巡逻的,其它地儿基本看不到警察,不会让你紧张。可是比较高级的是你犯错误一定会被逮到,比如我们把车停错了地方,车窗户上就给贴上了罚单。

最后提醒下:临来前把驾照公正下,英文的就行,

陪伴我们一路的5系旅行,开起来还是挺给力的。

波尔多有轨电车

夜宿波尔多,标志性的有轨电车道,古老的城市,散发着酒香。

波尔多街景

今晚找了一家中餐馆,点了宫保鸡丁,鱼香肉丝,溜肝尖,溜肉段等硬菜,结果可能是厨师在波尔多只能买到一种做中餐的调料,要不怎么特么全都一个味儿啊!

关于喝酒

喝酒和吃饭不一样,它不是维系生命的必需,而且历史上还有国家禁过酒,可是这种饮料却很神奇和霸道,通过自身不停地迭代和更新现已统治了全世界。喝酒与其它很多的人类认知一样其实是一个典型的集体无意识的表现,我相信所有的孩子在喝下第一口葡萄汁和第一口葡萄酒之后不会有说葡萄酒更好喝的,可是渐渐长大后这种遗传保留的同类型经验在心理最深层积淀的酒精神会在四周“大人”的帮助下慢慢苏醒。就像古巴雪茄,美式咖啡一样,法国红酒历经千年,用所有遗传在你身体里的潜意识来召唤你,让你认同并膜拜。

1855年,一帮“大人”们在万国博览会上将法国葡萄酒进行等级划分,而且一直沿用至今。其实这应该是一件极其不靠谱的事,本来品酒应该是一件非常个性化的事,但却非要有人拿一标准告诉你那个更好喝,然后还要你配合着说:“在充满焦土气息的当件儿还有覆盆子的香”,我谢你啦啊,如果要我揪着我的良心说:是真TM没喝出来呀!

但是扯归扯,能扯好扯明白也不容易,既然来了,就得找点集体认同感,五大名庄,现在走起。

古老的酿酒设备

美女讲解员在述说橡木桶的新旧对酒品质的影响。

这是一个列级庄,在网上预约参观加品酒,一个人RMB600多,在这你能喝到高中低三档酒。味道都还不错

第一次吃酿酒葡萄,竟然非常的甜,很意外。

波尔多给我的感觉和罗马很像(下一篇游记就准备写罗马哈),古老,慵懒,有些陈旧,但却都有一种魔力,让你一处在这样的城市里就想要搞点事情。人们在晚上临街的咖啡馆里会讨论关于艺术和哲学方面的话题,很奇怪,这并不会让你觉得人家在装逼,一切都毫无违和感。

从酒庄出来路过一块蓝牌子,定睛一看,倒吸一口凉气,上面赫然写着“拉菲, 罗斯柴尔德”,很可惜,没有预约不让进。

夕阳下的波尔多

这是一个热爱夕阳的城市,当漫天金色来临时,无边的幸福感会紧紧的包围你。

女孩,直行车,老城街景;这不就是和谐社会嘛!

月亮在远处升起。

水镜广场
  • 地址:Miroir d'eau Prom. du Paillon 06000 Nice 法国
  • 简介:波尔多水镜广场是设计师米歇尔高哈汝的作品,广场占地3450平方米,因为地面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水层,具有镜面发射效果,能将广场上的人以及周边的建筑物倒映在水中,

下面是著名的水镜广场。

这张照片能体现出水镜广场的水天一色,你中有我的设计理念。广场上的水很薄,大约有几厘米的厚度,一会儿升起,一会儿降下,真的如同一面大镜子,映出天地万物的倒影。

镜头下的法国女人

法国妞很活跃,一看到镜头就能嗨起来!

美味的一餐

波尔多好一点的饭店要是不提前定,还真就没位置,饭馆是法国人重要的聚会场所,而且一般都在晚九点以后开始上人,我们也是够幸运,找到了一家口味很好,竟然还有位子的餐馆。注:法国的煮青口普遍比意大利的肥美香甜!

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方面

以上三张照片依次反映了建筑工地的围挡(顺便可以举办个小型展览);垃圾从高层通过细长的大管子直接进入到车里,无尘无土;然后再把建筑垃圾全部放到特别结实的袋子里全部封闭起来,整个过程细致而周全。其实这些装备也没牛逼到哪去,只是看你有没有那份心而已。

第十二天 红酒接着喝

为葡萄酒而生的小镇

圣埃米利永,一个为葡萄酒而生的小镇,优美而安静。

就这么咕嘟咕嘟的,好想Wai一葫芦瓢.

如果你是一个文艺创造者,在这隐居半年估计能有好作品出来。

随随便便就一个展览。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当我拥抱你的时候,你却在看手机。

这个镜头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的结尾,夕阳武士看着悟空远去的背影和紫霞说:“系------他好像一条狗啊!”

欧洲的难民问题极其严重,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获悉马克龙当选,我很佩服法国人民,在社会治安每况愈下,难民和非法移民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在承受着收入减少,社会动荡和恐怖袭击的多重威胁下依然守住了民主的底线,没有接纳民粹主义,并愿意承受因此而付出的代价。

坐火车回巴黎,自驾游结束,还车的过程很快,送到火车站的指定地点后,工作人员随便看了看,就交钥匙走人了,让人感觉很好,感觉这个社会充满了信任。

第十三天 再回巴黎

厉害的民宿

这回定的房子有点厉害,据说房主是个子爵,房子就在总理府附近,出门不远就是罗丹纪念馆。

露台的橘子红了,叽里咕噜的掉了一地。

这哥们家有点神,座椅靠垫上绣着家徽,可能还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家里很多PATTY的照片很香艳,还摆着各种鹿角驴蹄子,很是好玩!

第十四天 罗丹博物馆和地下墓穴

• 门票价格:全票:12欧元;优惠票:欧盟以外的18-25岁的青少年,9欧元;语音指南:6欧元
  • 开放时间:罗丹博物馆每天开放,周一除外。博物馆、花园、商店和咖啡厅的营业时间为上午十点至下午6点30分。板条箱于17:30关闭。12月24日和31日下午4:45提前关闭,最后一张票是16:15。
  • 电话:+33-1-44186110
  • 地址:Musée Rodin, 77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 简介:罗丹曾经的住所,收藏仅次于巴黎美术馆,可观赏到还可欣赏到罗丹搜集的雷诺阿、莫内、凡高等人的画。

罗丹,我的偶像。

是一个可以用物质来塑造灵魂的人。

为了看他放弃了蒙马特高地和巴黎荣军院。

但是却很值得。

所以,

各位,

罗丹博物馆,

一定要去。

吻得太写意

蛇形刁手。

悲悯的力量

看着思想者,倒退着离开。

雨中巴黎

下午下起了小雨。

• 电话:+33-1-43224763
  • 简介:巴黎最大的地下墓穴,收有多达600万具的骸骨。

一开始就提到的地下墓场,这个是门口的纪念品商店,各种文艺骷髅,法国人已经赋予了这里独特的文化精神,目的是更希望人们快乐,或者带给人们更多的思考。

• 地址: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és, 75006 Paris
  • 电话:+33-1-45485525
  • 简介:成立逾两百年的老店,毕加索曾光顾于此。

著名的双叟咖啡馆,因里面有俩清朝老头雕像而得名,隔壁就是同样著名的花神咖啡馆,萨特喜欢,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也喜欢。

美味的意大利菜

本次法国之旅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当地朋友请的意大利菜,味道至今难忘,其中一道菜是意大利独有特色,就是下图里看着像香肠的东东,是用猪蹄做的,口感厚实,很是解馋,最后连吃带拿,满意而归。

最后一天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卢浮宫正门处)

还剩一上午的时间,还想再看看卢浮宫,可是在外面的大草坪上被一群欢乐的狗子耗去了大半的时间,最后在外面兜了一圈,就Saygoodbye了。

随手一拍

天有点阴,碰巧有这颜色留了下来。

卢浮宫前欢快的大狗子们

卢浮宫前的草坪上来了一群我叫不上名字的狗,一个个气宇轩昂,我在国内好像还没见过这么大一群狗子在这么牛逼的广场和这么大的草坪上这么样的撒欢,能感觉到它们是真的很快乐!我就在那里坐着看着它们,自己也快乐了很久。

这一位好像是专门帮人放狗的,一手拎一群,蔚为壮观。

看着可爱的它们,我就又多了一个梦想,有朝一日必携一条牛逼大狗,好好的在此大草坪上撩一撩。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卢浮宫正门处)

最后拍了几张玻璃金字塔,确实现代和古典还是很好的融合了,贝大师,威武!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这张是我临走在外面趴着玻璃拍的,看着这帮货真幸福,天天能在卢浮宫画真品。都好好画啊,要不对比起祖宗啊!

最后奉上彩蛋

比较奇妙的是我是一边在意大利旅行一边写完了这篇法国游记的。法国和意大利比起来,一个高大上,一个低奢内,感觉有点相似,其实却有很大不同。好吧,最后奉上彩蛋,如果你我有缘,意大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