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寻味老厦门

• 出发日期/2017/04/16

• 人物/亲子

• 玩法/美食 购物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一个内含少女心的吃货女子-鼓浪屿我来啦!

第1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环岛小路微醺的海风,鹿礁路艺术的建筑,街边丰富的美食。这就是鼓浪屿,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确又布满诗意的小岛,一个许多人内心向往的旅游地。如果你想要短时间内把鼓浪屿的美食尽收肚里,还有那些带着久远故事的老别墅...

前方图片高能预警!

#鼓浪屿篇#

观彩楼景点攻略

意外的邂逅-地道赞

地道赞

因为晚上要赶回去,在鼓浪屿到厦门火车站的交通,我们选择打车,司机出奇地健谈,他是厦门的本地人,我们当然要问他,哪里有地道美食推荐?他给我们安利了一家名为——地道赞的体验店。

他说,这家店是一个地道老厦门开的,除了有厦门美食还有手礼,我们可以去看看。这里闽南美食非常正宗,而且厦门高铁站附近顺路去很是方便。

地道赞的门口是金灿灿的大圆拱门造型,优雅的弧度别致又有西方建筑特色,走进店内墙上是原木加红砖打造而成的,据说红砖是西班牙海归的,质感细腻,有一股天然的文艺感觉。

带着层层圈圈的原木造型,寓意着指纹和一圈圈的时间沉淀,很有精工细作之感,墙上都如此讲究,想必这里的老板也是有点强迫症的,强迫症做的美食必定让人满足。

同行的朋友是个文艺控,对他们印着手绘景点的餐巾纸爱不惜手,服务员很热情地解说这是请厦门著名画家朱超先生创作的画作,好感度升级,连一张餐巾纸都如此考究的店,必定有惊喜!

#地道赞美食篇#

地道老厦门闽南老味道

海派芋包:芋包是“被遗忘的食物”,海派芋不仅工序复杂,仅有几家店还有它的踪迹。里面裹着猪肉、虾仁、香菇、冬笋、马蹄等等,蒸熟后的芋头香味特别浓郁,可以蘸一些酱料混搭着吃,地道赞特有的外甜内咸的配方,让口感与层次都上升了不止一个lever,如果你是芋头控,那就一定不要错过!

大家都知道沙茶面,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虾面出现的时间更早,在福建的立夏都会吃虾面滋补,用炒熟的虾头和虾壳熬汤,逼出红彤彤的虾油,最后放入其它材料和面吸收虾面的汤汁,超级入味的!这家有强迫症的店,连熬汤的虾也必选深海鳌虾,真的任性不止一丢丢。

从来没有人萝卜酸可以列入美食推荐榜,但是这家地道赞的萝卜酸真的与众不同。老板说,这是属于厦门人的地道儿时风味,经过几千次的研制,在一次冰箱换掉的时候才成功的佳品,酸爽开胃的萝卜酸很适合在炎热天气作为开胃菜,酸酸甜甜值得一试。

推荐店家:地道赞

#地道赞伴手礼篇#

地道赞

厦门最特色的手信真的非凤梨酥莫属了。地道赞的凤梨酥,不仅外层香酥,它的馅口感软绵中带着筋道的口感,纯正的凤梨的味道,没有太甜,反而在甜中带了少许天然的微酸,让整个味道有别于其他混着冬瓜和糖做成的馅。吃了第一个,你就再想吃一个,再想吃一个,最后停不下来。据介绍,凤梨酥的馅是用天然的凤梨熬出来的,二十多斤的新鲜土凤梨只能煮四斤的内馅。

牛轧糖也是厦门的一大特色,有别于满大街甜腻的牛轧糖,地道赞的牛轧糖特别地有奶味,据说用的是新西兰的鲜牛奶做的,而且不沾牙,甜度也是刚刚好,很浓浓的奶香味让人生出一种满足的幸福感。喜欢吃甜食的不要错过。

武夷山也是厦门的一个名胜景点,最出名不过的是武夷山红茶,但真正好的武夷红茶并不是满山都是。据说地道赞的老板,亲自上山寻找到一个茶园,最终才确定了这款珍贵的武夷红茶的茶源。武夷山红茶香味馥郁,口感细滑中带着清香,汤色澄明透亮,泡上一壶就回想起老城的慢时光!

#攻略篇#

门票攻略:鼓浪屿上的景点有网上联票,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馆、风琴博物馆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90元联票。单一门票价格如下:日光岩60/人,菽庄花园30/人,皓月园15/人,国际刻字馆10/人,风琴博物馆20/人。

联购门票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4430.html

客栈攻略:鼓浪屿的民宿在旺季价高到500-800都属正常,淡季可以300左右找到不错的民宿。在各大旅游酒店预订App上预先订房。

推荐酒店:

画廊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692143.html?iMddid=12522

影像为主题的故驿馆位于鼓新路56号,25间房,25种鼓浪屿的心迹。品上一杯渡口咖啡,任古道边海岸线飞逝。

麓意思老别墅度假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48018.html?iMddid=12522

百年别墅,大隐于市,邻近海底世界、龙头路小吃一条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自家的小花园。布置挺小资

最后的最后:

避开熙熙攘攘的人流和热闹的商业区,穿梭于各条小巷子,喜欢这里安静的巷子,也喜欢这里中西结合的各式别墅,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如果你哪天对生活感到疲倦,请记得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你去看看,那就是厦门(手动比心)。